章评 共有2382条评论,分5页,当前显示第2页。
[-收起] №21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11 15:06:54  所评章节:237
总有人能在死后千万年也能拉足存在感,如塞菲斯,如兰修斯,又强又作到你同情不起来,觉得他惨的人他死了都能让你更惨,这一对同归于尽,不算余波,实在世界都松了一口气!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11 15:46:08
我觉得新版兰修斯是找了个对手。虽然他是想一劳永逸,可惜事与愿违。原版龙神不知道父亲的死因,死在前面,没怎么折腾,新版不同了,惑乱之星变成了明线,危害就大了。这两个都是能灭世的角色,斗起来还得了。
话说这俩都是不需要同情的货,能让害他们的比谁都惨,连累无数炮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12 18:45:04
看原版地球篇找灵感,发现连史列兰和贺加斯都是恋爱脑啊,席恩砍了几个神史列兰要把他挫骨扬灰,可是杨阳她爹开外挂把众神包括史列兰自己都要灭了,他也没反应,没对维烈出手过一次。贺加斯当初为了保护神代的人连弟弟都砍,维烈和魔族差点把艾斯嘉毁了,杀光贺加斯最宠爱的精灵,念在是基西莉亚的侄子贺加斯也没反应,太可怕了。
如今看处处是bug硬伤,还有基连家女人恐怖的降智光环,也可能那时萝莉期,心境不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12 18:46:27
罗兰的下场也是,充分证明了得罪女主是什么下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13 01:06:23
也别说恋爱脑,你笔下恋爱脑还可终一日清醒,看看父控兄控才是死忠到底,毁天灭地的,不过也正常,世界是所有人的,父亲哥哥是自己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13 13:14:31
其实恋爱脑是其次,而是人设崩了,贺加斯当年喜欢基西莉亚,因为违背禁忌灭了她的世界包括她亲朋好友毫不犹豫。史列兰依恋杨阳,席恩成神时用杨阳威胁,史列兰眼睛也不眨要他杀,怎么会对维烈姑息,我怀疑恋爱脑是我自己。
正因为当年也被他骗了,所以如今格外愤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13 13:15:23
父控兄控都不正常!爱世界的贺加斯和奥古诺是不是同意是他们的也是个问题。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2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7 23:52:16  所评章节:236
其实我真觉得这事大家都有责任,把处理魔族的事交给阳处理本身就有病,是想看大义灭亲好戏,还是考验高中女生的理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7 23:54:51
警察办案还不许涉案人员参加了,这种与战争有关的事竞这么不讲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07:15:31
首先,她不是高中女生了,已经二十五了。
第二,拉克西丝当初洗清杨阳嫌疑,说她是圣贤者的后代。
第三,第一次压下提案理由属实,第二次大家才怀疑,然后捅到月那里,很正常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07:16:18
知道杨阳和维烈真正关系的人们在这件事爆出来以前,都不知道她干了什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07:18:51
谁要她大义灭亲,是别占着茅坑不拉,不忍心滚到一边去,别妨碍别人,一边还厚着脸皮当指挥官,一边义正辞严阻止人家世界扫除侵略者,不怪她怪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07:36:14
这件事真有责任也就拉克西丝,当初为了利用杨阳和维烈的关系伪造养父女,后来又为了给杨阳洗白让席恩背锅说是他后代,有昭霆背书大家当然信了。杨阳得到的包容和尊敬,一半因此,她一边享受这个身份,一边用这个世界得益来的东西保护它的敌人,说她德不配位都是轻的。席恩第二世功劳比她大多了,对不起民族照砍,她以为自己功绩盖世?国王都只能特赦几个重刑犯她凭什么?
这个世界没人欠杨阳,她有苦衷可以说,不忍心可以滚,放不下可以想办法,对不起别人还要人事事理解自己同情自己,以为自己玛丽苏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8 09:34:22
高层哪个不知她和维烈的真正身份,要她负责这事不是指望她大义灭亲什么,当指挥官是一回事,让她负责魔族事务是另一回事,她心态有问题,那么多因私情与顾虑让她负责此事到现在的人更有问题,在此事上,阳最多应有个知情权,可以用功劳换特许,才是正确做法,但所有人一至集体降智,就别只怪人家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8 09:36:01
没人说世界欠杨阳,而是将她安排在这件事上纯脑子进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8 09:43:22
高层都知阳与维烈真父女,中层起码看那张脸曾知养父女身份,让这人负责攻打魔界,是考验人心,还是证明自己度量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10:21:30
你把职权搞混了。
一,杨阳的职务是神战指挥官,只负责神战的事务,没人要她负责魔界的处理。这件事有信息不匹配的因素,中层不知道杨阳和维烈的关系,当初拉克西丝诺因昭霆联盟背书,把她身世洗干净了,所以中层提交远征属于正常提案。而杨阳隐瞒造成了上层长久不知道此事。
二,的确这件事有赶鸭子上架的因素,第一次魔枢侵略杨阳完成得十分出色,也是那时确实没有其他更好的人才了,她表现得胜任,也有意愿和能力,让她顺理成章一直做下去。她在神战的立场上没有问题,没人担心她会倒戈神明。但是中层的考量是为了确保神战,把不安定因素去掉,就牵涉到了魔界。这时候就暴露出了杨阳不成熟的地方。
这就是个很简单的职场问题,你身处重要位置,负责一个大议案,明知横生出来的枝节可能造成合同失败,给公司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不成立专项小组积极攻克藏着捂着指望雨过天晴当然是严重失职,如果你认为自己胜任不了可以提前提出,也可以寻求帮助,一方面留恋高薪资高职位,另一方面用职场特权给敌对公司好处,然后给所有人造成损失,爆出来了不找你这个第一责任人找谁,领导甩锅都正常,何况杨阳的顶头上司们已经不算甩锅给她兜底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10:54:56
杨阳一直有装大人的缺点,前面她表现得义正辞严泾渭分明,就算做不出大义灭亲的事(也没人指望),周围人也以为她有权衡的能力。至少在原则性的问题上,她可以选择两不相帮,或者合理退出,却做出了最糟糕的选择——也就是不选择。
深陷这个世界,处于矛盾的中心,其实她早就应该考虑立场问题了,一来新版她已经不是高中生小女孩了,二来她自己接受了这个位置,有光环自然有荆棘,身处这个位子没有叫冤的权利,多少特权多少义务,她已经可以脱身,可以寻求帮助,还自己拎不清怪谁。
另外,给杨阳伪造身份是有拉克西丝的责任,但是杨阳也因此享受了安全,利益和地位,后遗症也只能吃尽,民族立场多少无奈残忍,菲利西亚当初也无辜,可是身在那个时代就没法置身事外。
关于远征,高层是真的没想到,神战期间,神明是第一优先的,魔族怎么看都是小喽啰,第一战杨阳已经澄清了魔界没有远征的能力,少数魔族侵入可以轻松拿下,艾斯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而且高层的月和诺因都默认复仇权在于席恩,偏偏席恩一直想把维烈留给弟弟,听到风声已经很晚了,还是误会月驳回提案是顾虑到杨阳的心情,念在情面上也就不过问了,而且他负责的是直接对战神明,不管体制内部的事。
魔法公会提交议案,既是于公,其实也有私心,大佬们年纪大了,想在神战期间给自己的功劳添一笔,流芳百世,神明太强力,魔族是最好最恰当的对手了。各方都有自己的考量,造成了这么个层层误会的场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8 11:50:48
杨阳确实有责任,她之前教训肖恩何等大义凛然,形象早就塑造好了。当然肖恩情况和她有所不同,他是师,管教菲利希亚和帕西斯是他的义务。但是没人指望杨阳大义灭亲,她只需要不隐瞒对艾斯嘉不利的信息就行了,这要求不过分,也是她职权所在,她违背的是这一点,原则性问题当然责任找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3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3 17:27:34  所评章节:234
最后一段宛如恐怖片啊,两亿零八千年还真不是言灵或乌鸦嘴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3 18:01:19
恐怖片所以连魔王陛下也吓到了。
创世神铁口直断,让其实不太想活的地狱之主达成永生成就(两亿年和永生也没区别了),那么多年就算一年见一次也赚得翻过来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5-03 18:15:34
不管两亿年后发生什么,两亿年的和平也不错了!这样一搞贺加斯还真占便宜,比他重要的是多,但在时间冲刷下能有留下几位,时间长了他重要性就增了,故知没几位,就像当年优与基连,感情不是处出来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3 18:45:20
姜还是老的辣,别看创世神阁下是处,时间和眼界都摆在那里,席恩陛下相比他也是青涩小子。
虽然第一位原配小龙,第二位弟弟情人,贺加斯也是妥妥第三。
新版挖掘了贺加斯很有意思,原版就是洁癖神,虽然新版他的性情都保留,但是当年裁决文明何等果断,那么多年在宇宙都没被推翻,看遍各个世界种族,肯定不是省油的灯,哪怕神性保持了他的纯净,也不代表没有成长,还是那个愣头青。他又不是洗白又一直待在神域的小史,也不是封闭在区区一艘战舰里的魔族。
什么都抵不上时间,活到最后才是笑到最后的,可惜贺加斯比长寿和情分还是比不上萨玛艾尔。
ps:这两个基本上不会打起来,两亿年后艾斯嘉是不是在都是个问题,而神不会改变。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3 19:03:39
说到基连和优,很可惜,我很喜欢这两只,原版后传也很有爱,但新版情节发展这样,他们真兜不住了,小龙出了这样的事,席恩根本没心情到地球交网友,基连再护短,就算席恩不追究,其他人都要打死维烈,席恩脾气还没原版好。而且他们长期困在地球眼界早就不行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5-03 19:05:57
简单来说,原版靠人情的新版都行不通,打悲情牌也没用,见帕西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4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30 00:15:00  所评章节:233
挺好,打什么打,魔王大人够累了,我真怀疑他第三世是不是卖身养女儿,让他休息几天吧,我估计马上就要有麻烦了,恭喜贺加斯达成了没相守却HE的结局,我和你共同看向一个方向,守护一个天地,不过小贺好好教育弟弟,没前代智商手腕,就别学他脾气。不过要比决断,弱智的弟弟都真比哥哥强,我信他真留恋过诺因等真心陪伴他的人,但真要舍时半点不犹豫,很明自阵营和立场的小史!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30 07:14:44
没卖身,植物系的生存能力很强,不愁吃,地狱之主求生技能也强大,但是遭过那种罪,很多,毕竟人设是大环境下弱势群体,那点防身能力也不是万能的,所以才刺激得小贺第四世爆发,结果就不用说了。
接下来预订是有波折。小史啊,不是自己和正确的决断,只会连累别人,果断也要有相应的眼界和判断力,兰修斯那般智略手腕都栽坑,别说他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30 07:17:05
其实小史还是原版性格,那时也是,割舍杨阳让席恩砍的时候毫不犹豫,神的爱真要不得,哪怕他们真心,也改变不了本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30 07:30:35
决断力除了练还要天性,史列兰的毁灭本性爆发他连贺加斯都不要,主创造的小贺当然难过情关,不过已经比神代好太多了,神代连神仆都能骗他,真是昏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5 作者评论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7 17:19:50  所评章节:233
想想兰修斯把神代灭了的理由是凡人亵渎贺加斯(还不是真亵渎),如今席恩把创世神渎了又渎,贺加斯也没怎么样,心情说不定挺好的,神代的人何其冤,兰修斯什么毛病。
虽然他灭世其实是为了维护神族的统治,但发怒绝对是那个原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7 23:17:31
正常,他是个兄控,白银王那么惨,绝对有私人恩怨。不过,很难说他气不气,我那以为要当一辈子处男老哥终于脱处了,地狱之主开的苞,不错不亏。跟我一样上玩就把床伴宰了,我马上去把你弟弟也宰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8 00:15:20
算了吧,他已经凉凉了,招惹龙神,活该,夜路走多了撞鬼。
不过地狱之主还真的翻脸不认神了,虽然是因为各自立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6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4:22:32  所评章节:233
写吗,写吗,正文觉得狗血,可以番外写吗,太棒了,求你写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4:52:41
咦,不觉得失望吗?其实就三世半,后面就乱套了。
我就说席恩陛下不会照顾人,至少不会用照顾人类的方法照顾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5:07:24
失望什么,纯糖才无味,就这样才好,我特意把局打开听,配着这几句歌词别有味道,求你写吗,贺加斯真前三世多甜,后面就多苦,但第七世还是嫌到了。
爱或恨都难为
恩怨都太累
情仇都愚昧
此生就荒唐这一回
抛去了错对
却将殊途做同归
醉与醒都狼狈
去留都难追
前尘终如烟花碎
落一子白黑
你笑我局中难退
设一路真伪
我笑你局中自围
绝地相逢寒刃如霜
只与故人化生死场
我攻 你防 宿命难挡
以此误痴狂
来路归处皆成苍茫
前顾回首失了方向
过河卒 盘中将
生死不思量
若相左 宁相伤
不相忘
终咫尺做擦肩
交锋做成全
厮杀做缠绵
此世就放了这流年
扔韶华三千
却让死别都无言
终陌路做海天
轻辞做永远
身入无间踏黄泉
这一局成谏
你笑我胜负如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6:00:21
超级带感呀!
话说真让贺加斯得到了,他还未必稀罕,看看伊莉娜。
虽然席恩还是不同的,只不过地狱之主不稀罕这个不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6:04:29
不管怎么说,还是恭喜地狱之主达成了渎神的最高成就,把创世神上了又上,然后反手无情,杀妻证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6:25:12
其实第四世人设比前几世还带感,还带着阴谋与神权人权的宫庭大戏,比纯糖有意思的多,可惜席恩手起刀落,那个干脆利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6:27:03
他真不想上,不过也别矫情了,上都上了。
贺加斯也不亏啊,如此绝品。
不过席恩肯定会把这些黑历史都埋了,贺加斯估计是永生后最美妙的回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6:28:47
黑袍一向干脆利落么,曲线救国都是没办法的办法。
所以法师真的很没情调,通常只有洗白转世各种特殊情况才能看到他们软弱狗血一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6:36:22
如果贺加斯先觉醒了会什么结局,他估计做不到马上杀妻证道的,是纠结后继续骨科,还是纠结后跑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7:00:26
他栽坑了,出不来,只能继续轮回,满九世。
但一旦他不对劲席恩也会发现不对的,想起来提着他大家出来,就没得玩了,不能他先想起来啊。
这样效果最好。不过本来席恩不进来,贺加斯轮满九世,吃尽苦头,最后在赛尔加文明发现毁灭者是自己,也挺带感的,罗比安设定非常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7:09:53
我说跑了,是指逃避事实和宿敌相亲相爱,躲起来自闭,不是指脱离轮回。第四世人设太带感了,如果大家都没觉醒,祭司姐弟骨科是一场怎样的宫庭大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9:16:22
骨科有,背叛有,双面间谍有,最终反水有,还有姐弟相残同归于尽。
这个背景很复杂,因为是个暗黑系多种族地下王国,巫妖王统治的死灵法师是上层阶级,夺心魔是下属但更多像危险的盟友,还有其他不少黑暗地下种族,共同信奉亡月女神,夺心魔的作用是寄生或控制更多类人智慧生物信仰女神,奉献更多的信仰之力。夺心魔可以随机获得优质素材的能力(比如法师的施法能力,异能,精灵的自然之力等等)。这对姐弟拥有冥神血统(冥王留情结果,类似列文),一个拥有神血的宿体多么难得!巫妖们不允许夺心魔随意糟蹋,在培养成能作为合格的祭品以前先养着(夺心魔寄宿有体格要求),送进神殿做黑暗牧师。
其实姐弟俩来自的法师家族是想做一个实验,给这两个孩子恒定了心灵法术避免被夺魂,想反过来夺取夺心魔强大的心灵操作能力,拯救被掳去做奴隶的族人。还有摸清亡月帝国的底细,偷学巫师的法术。另外前文提到有古代传统的法师家族都是近亲通婚,所以姐弟俩本来就把对方看做对象。
按照原本的轨迹,牧师姐姐和亡月女神百合了,看不起杂种弟弟,因为弟弟科恩是冥神普鲁托染指了一个光精灵生的,是善良生物(姐姐一半血统是人类,所以其实是伪骨科,他们的父亲提取了神血放进女性的躯体,生出一对双胞胎),比起已经迷失和改信亡月女神的姐姐克拉,弟弟科恩一直是要救出被掳到邪恶地下王国的光明种族们和族人,还从神秘的感召那里得知亡月女神是伪神(来自贺加斯,他毁灭文明以前都会提出警告,进行长期观察,所以在艾斯罗威亚文明认识了基西莉亚),劝导姐姐不果,另外做好安排,可惜智商奇高的姐姐看破了他的计划,冷笑着把他提到信仰的神明面前,亲手把弟弟给献祭了,变成了丑陋的夺心魔。
但是其实科恩对姐姐的个性也十分了解,他没有被寄生,把自己的脑子换到别的生物体内,计划还是成功的,已经打通了前往守护之地的通道(就是席恩的朋友们,元素物种生活的世界,在元素界边上),可以把族人和奴隶法师都送过去,可是失望的贺加斯以为科恩死了,这个种族已经没救了,让兰修斯出手毁灭了亡月帝国。但其实那时科恩的革命只差一步了。
也是因此,罗比安设计让贺加斯投胎科恩,因为协调神的属性,不能让他投胎黑暗种族,否则贺加斯经历了只会觉得这个世界太邪恶了还是毁灭了。
其实我觉得这故事只是比较狗血,随意想的,糅合了各种元素。
就是太麻烦了不想写嘛,自己YY就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19:17:24
贺加斯的闷骚程度和席恩有得一拼,当初看了白银王多少年不吃,不过我觉得他都被吃了,吃了N次,破罐子破摔,哪怕躲一段时间,反而不想对席恩放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19:44:30
写吗,写吗,撒娇打滚,现在我对番外的爱远大于正文。席恩真有将人逼疯的潜力,看看第七世将贺加斯逼成什么样了,那场面实在令人性奋,神的堕落,魔王的傲慢,光与暗的互换,痛苦的施暴者与无谓的受害者,就是自己的脸贺加斯怎么下得去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20:03:38
你这样说让我情何以堪,正文才是心血所在好吧,那是狗血寄存处,而且现在的晋江怎么能放那个?
好吧,等写完正文以后看心情可能会写,其实我以前还写过席恩女体和小哈的船戏(就是以前的小龙)
席恩绝逼能把人逼疯,原版哈玛盖斯就这么评价过,维烈何尝不是一个例子(虽然这例子低得不想评价),新版他弟弟被他折腾得几乎入魔。
所以基于恶趣味,将来席恩会崩一次,其实有时候也心疼他,他这辈子遭的难太多了,压力又大,看着坚强无懈可击,其实都是没戳中最软的软肋,自己人崇拜他依赖他,前辈期许他要求他,敌人恨他敬他,可是,他能放松允许自己被捂暖敢于真正去爱和信任的只剩下一个小龙。其他包括创世神都是过眼云烟。
PS:最兴奋的就是第七世啊!我估计被XX的时候席恩都是错愕的,大概只认为是贺加斯忘得太干净,人性错乱了,赶快再杀几次让他恢复神性,想不到小贺真实的心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20:35:00
正牌cp真没意思,说实话现版小龙力量美丽智商给你升到顶,我反更爱原版小哈,对他比较没感觉,不过无所谓了,席恩陛下最终归宿是他很好,过程中让我黑肖白肖布老师特别是求你一定要写的番外与小贺狗血一把就行。晋写这个有无所谓了,关健拉灯就行,具体描写反缺了美感与张力。九世肯定有详有略,我具体的更爱看第二世,第七世,第九世,不看狗血蛋疼文学谁来绿晋啊,那不如看资本论和通史,当然快餐也分三六九等就是。爱大大,等番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5 20:54:44
我也没办法,因为原版席恩的敌人是谁,废渣主角们,再降智都躺赢。现版神祇战力也提升了,魔族更无耻,要罩的人一大堆,席恩人性化后,还相应弱化了一点,没萨玛艾尔真不行。原版席恩一把罩,小龙当然可以当忠犬仆从,智商战斗力都不高。
不过也因为小龙满级了,更多是作为王牌和正宫让我暗地里YY将来席恩被他关在意识海没天没地做各种形象乱炖的兴奋(他们也可以性转啊,还有席恩那么多用过的形象),正文里我写兄弟CP师徒双法构思创世主和地狱之主的JQ先过瘾(席恩真是CP温床),小黑屋是不能写的,只能各种擦边球了。
说到口口我就怒,现在网上的禁锢真是,其实情到浓处一点点那种情节怎么了,又不是不写正剧,难道世界名著就不谈恋爱吗?
话说第七世纯船戏啊,外表不会很激烈,但到时贺加斯那时的心情……纯洁青年一朝堕落,地狱恶魔知道了要欢庆自家主子获得最高猎物,创世主一枚,席恩还毫无自觉。
第二世才是正剧,第九世纯偷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5 21:08:16
第九世我感兴趣,是因为想看完整的贺加斯是怎么看他的宿敌他的至亲至爱,算是狗血中最后的一点升华,心理变化一定很有意思。套用远大前程中那句,我爱你是违背常理,是妨碍前程,是失去自制,是无理取闹,是庸人自扰,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绝望,可是,一旦爱上了你,我再也不能不爱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6 09:59:20
感觉最亏的是帕西斯,老子从身体与灵魂一齐不要了,就是让你和我仇人滚床单,亿万年处男开荤爽一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0:17:07
他活该,除了他自己认为,谁逼他了?
如果顺他的意,所有人除了菲利希亚都被贺加斯杀了,那才是没天理。
可惜的是席恩和贺加斯是投胎,否则染指的还是他的身体,虽然那样我觉得魔王很亏。
新版的小帕我有的时候可怜,有的时候又超级嫌弃,真想让他有灵知道仇人和创世神在干嘛,可是又觉得还会折腾烦死了变成废人或白痴吧。
其实要不是席恩陛下力挽狂澜,帕西斯的献祭和谗言真的成功了。心情上我赞同罗兰,光棍是吧,被逼当祭品所以把别人当祭品,背叛得彻底,那么结果好坏都自己受着,但他如果看到另一个结局会哈哈,看到这个会气疯。
其实大丈夫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既然发动战争追求至尊之位,就又要身败名裂不得好死的觉悟,他从无这样的意识,更别说为王的责任和担当了,拿着爱情和复仇当无往不利的利剑,本事有,但自负更高,只会像小孩子一样作,给他蹭到肖恩的绝世武力贺加斯的神力真是上天恩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0:20:53
话说回来,虽然我觉得贺加斯对席恩的感情没这么跌价,但说不定忘不了真有破“处”的功劳哦,身体和灵魂都被这个人攻破了,再也收拾不回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6 12:38:30
什么叫跌份,别看我无病呻吟一把,爱情这种东西,对真的背负太多的男人来说,要说重要,真是不能言说的伤,碰一次疼一次,永不愈合,要说不重要,真半点越不过他们自尊和立场,所选的道路。真和那些古代诗人一样,除了用来自伤,想谁何曾重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2:49:25
古代诗人就别说了,写情诗的基本渣男,除了纳兰容若这种极少数,但是活得长了也难说。
把自尊看得比爱人重要就别谈什么爱情了,我赞同为了爱情可以自然放下尊严,但不会毫无尊严,真正爱你的人何尝会作此要求。
那种自以为是的情圣不过是自我陶醉,我很赞同《亡灵持政》里一段对话——
 “……对于一个古老而传统的王室来说,这无可厚非……必须保证不留下任何隐患……他们所维护的,不止是自己,还有整个国家的尊严——作为……作为一个合格的君王……个人感情必须放在职责之后……”
  只是常规的解说而已,但费力却觉得口中干涩无比,也许待会儿他应该给自己来点加冰块的威士忌。
  “难以理解。”亚历克斯温柔地说道:“很难想象一个爱人都无法保护的君王能够保护得了他的国家。你不觉得这很荒谬吗?哦,一切为了国家,很好,”他讥讽地说道:“于是牺牲爱人,牺牲亲人,牺牲朋友,牺牲臣民……可是只有一个人没有牺牲,那就是他自己——如果真的不愿牺牲,那么在一开始的时候,至少可以走开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2:50:44
话说回来,我文里的两只,贺加斯和席恩不是这种男人吧,他们的爱情不牵扯各自保护的东西,席恩爱上法娜的时候都还不是世界守卫者,只是个孤独的黑袍,如今立场相斥,曾经的轮回纠缠更像一场荒唐大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6 13:02:56
咦,原版席恩还真染指过帕西斯,虽然意在贺加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3:08:00
比如水神当初逼席恩当众一跪,如果不是他的立场,跪了会把神战阵营都赔光了,如果只是和法娜私下PLAY,有什么不能折损的,他不跪,也只不过是因为这是傻逼行为毫无用处,不如直接抢人实在。
至于要被逼得在爱情和守护的事物立场上做选择的……这么笨吗,为什么把底牌亮出去,如果有本事保护国家人民还保不了一个人吗?早点干嘛去了?
当然牵扯到复杂的政治立场,利用和真爱之类,这问题就复杂了,不过那种男人也没什么谈真情的资格,奉劝牵扯的女人早点看穿,因为男人反而看不穿,毕竟男女对爱情的感受定义和生理构造就不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6 13:10:11
……你说那个强吻啊,他还强吻过史列兰来着,虽然没明确写,就是精灵丽芙第一次打上门,席恩说“吃了他一部分神格,不多”的时候。
那个“吃”神格的方法真是实在,我还是觉得原版小帕可爱些,可惜情圣气场和新版不对版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7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5:43:13  所评章节:232
写吗,写吗,角色转换才是精华阿,神战胜负和理念交锋真不是重点,这章贺加斯真惨,先被嘴炮攻击,被老妈打,被弟弟所为折腾,再梅开三度继续被甩,在这章中席恩也霉不过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6:35:32
太长了,以后有兴趣专门开个番外吧,都有性转,还有亲密关系(可怜的席恩大大)
小贺是该算总账了,虽然众神里我最喜欢他,但的确轮到他吃点苦头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6:43:09
求你一定要写阿,地狱之主多照顾点创世神,否则美丽单纯青年吃的苦太多,出来后人世没救了,神也没人救了,父神重生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6:46:54
为什么不可怜贺加斯,人家才是亿万年处男啊,虽然席恩不想占这个偏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7:00:38
啥,凭什么处男就要怜惜?我更怜惜地狱之主!
席恩进去不是为了照顾贺加斯的,他才不懂怜香惜玉,他用别的方法“照顾”贺加斯,从这个角度小贺是很可怜。
九世啊!怎么写的完,虽然预订是有夫妻关系,但主要是亲人,师徒,最惨的如果有父女母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7:02:28
话说双子神因为那个宇宙绑定赖皮设定已经逍遥太久了,不能让他们再仗着混沌神为所欲为啊,贺加斯也没那么脆弱,其实他精神非常强悍。
不这样席恩也不会高看他,当初他也不会下那个决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7:28:37
请将各种PLAY来一遍,最好最后贺加斯不愿醒来,因为他知道醒后就是一别两宽,但攻略创世神成功通关结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7:51:01
……这不是为了攻略创世神开发的游戏,尊重一下游戏创造人罗比安的意愿,人家要哭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7:56:01
重复这不是爱情攻略游戏,而是地狱模式文明毁灭游戏,解救可能性为零,因为现实都毁灭了,不是这两个神魔心智坚强换个人都崩溃,所以哪有时间谈恋爱,虽然确实有情感有羁绊,因为前几世他们没有记忆,但中途就开始有记忆了。
角色扮演只是我的恶趣味而已,好吧,我想让地狱之主压倒创世主,还有把贺加斯生几次。原版没这么做好可惜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8:06:37
懂懂懂,人家安排的是史诗正剧,但不防碍我们在里面狗血酸爽一把,大家各有所得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8:09:24
而且我说的没错阿,最终目的不是攻略创世神,让他明白文明毁灭的悲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8:44:50
懂是懂了,可是他更撕心裂肺的恐怕是新的爱情友情亲情没有了。
更惨的是他动心了,席恩没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8:47:51
席恩的心是小龙和弟弟的,亏好创世主还没输给一个吸血鬼。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8:59:45
没事,反正贺加斯被甩习惯了。而且他是神,我总觉得对神来说,他们爱的方式与人不一样,心动的感觉比真实拥有更重要,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觉得神之爱,就是我爱着你,你就永远属于我的那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9:14:02
不对,席恩真爱是魔法,毕竟无论他什么样,最落魄卑屈的时候都不离不弃的只有魔法。
肖恩有抛弃黑历史,小龙爱的是强大后的父亲,只不过放不下自己把心给他们而已。而且贺加斯就会爱上凡人毁容时的席恩吗?肯定不会,所以只是狗血yy一把。
这俩都是颜值气质高峰啊,如今还门当户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19:17:51
这种神之爱我理解不了啊,这不是自嗨吗?
我认为贺加斯会去夺取的,他习惯高高在上和拥有了,何况他动心不易,只不过他得不到,最后释然也是因为和席恩相互理解共同立场超越了肤浅的吸引力,而且他们在幻境中的感情也不是那么简单的,更多是凡人的亲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23 19:39:33
你说的是爱有没有条件,这是个讨论不来的问题。至于这是不是自嗨,也可以算吧,在我眼中这是神才能爱人方式,与人无关,只与己有关。类比与黄易笔下的浪翻云的以情入道,他爱的亡妻本身,还是当初的感情,现在的道的升华,谁说得清,感情毫无瑕疵,却是否还是当初之情。不过,这是我对神之爱的自我分析,不是说没有拥有这种欲念,而是用另一种方式形成了自己的占有。当然小姆也可以自定义笔下人神,与我不同也所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23 20:09:09
这种爱情我只看过天卢风云里面的一个魔族,爱的是爱情本身,爱的感觉,而且他自己很清楚,也确实爱魔王的女儿,爱得全然奉献不求回报也自得其乐,只不过问题也在于到底是不是更爱爱情的感觉。因为我始终认为真正的爱是爱对方本身,俗一些就是被外表和其他特质吸引,但是用情深了对方的一切都爱,否则完美主义者们根本没法爱,对方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和想象。
道也是更加中式的概念,因为设定的是奇幻背景,所以虽然也有宇宙真理天罡循环等理念,但是没有中国的道法那么玄乎。中式也有情劫的概念,没有理由,没有条件,就决定了这个人是你的劫,度过看破一切海阔天空,多数是度不过,这种我比较能理解,我文里不少人都是遇到这种劫难。凡人真正的成神成圣之道是以情入道,所以最美的爱是爱你所以爱你所在的世界。那么反推过来,神的爱是什么?神已经爱世界了,一定更爱世界,不会有凡人比世界更重要,不是神被打下凡尘遇到那个劫数,就是相反的吸引,神性与人性的碰撞,另一种让人折服的意志和力量,我是这么理解,而且没有特定背景还真不行,想象不出创世神随便对一个人动心的样子。
当初我设定贺加斯爱上基西莉亚已经理想化了,小女孩常见幻想,我觉得贺加斯新版也是喜欢基西莉亚的,但更像是史列兰那样,心被短暂的捂暖了。基西莉亚更BUG,她有读心术,还有温暖柔软的性情,对那时不得不毁灭世界痛苦的协调神特别有杀伤力,同样有读心术的魔王就不是这么和蔼可亲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8 作者评论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4 13:09:51  所评章节:229
这章补了个重要设定,建议看下,还插了一段席恩的小情节,其实草稿都写好了,就是写的时候漏了,还有的用不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9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19:50:02  所评章节:231
贺加斯不想吞噬帕西斯,不会是嫌弃他的灵魂吧。洁癖过头的创世神共享记忆后表示不想消化不良。不知这千年有没治好他看脸的毛病,其实若不是这种情况,帕西斯因为他喜欢内型,长的美,音乐素质高,会察言观色嘴甜哄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0:12:22
不是,原因下章会说,接下来不要帕西斯的灵魂倒是这个缘故,嫌脏。所以我后记说他死不了,和原版一样活下来,还不用拼,贺加斯整个扔了。
还有个有趣的事,原版罗兰发情期时,帕西斯羡慕徒弟,说老婆管着不让他花天酒地,这是污染瘟神的大好机会云云,小帕的愿望成真了,新版他和菲利希亚团聚,天天夫妻生活,把洁癖狂贺加斯恶心得不行,才不会和他融合,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0:13:28
另外,贺加斯不喜欢帕西斯这一型,这种他看的太多了,再爱美人也腻,他喜欢白银王和地狱之主这种对他不屑一顾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20:19:36
创世神这个不但喜欢找抽受虐型,还是个柏拉图,帕西斯所为让人讨厌不少,但夫妻千年重逢正常生活不正常吗,贺加斯当年怎么不学十二国记,直接用胎果繁洐算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0:24:46
从前白银王的风格也是高洁凛然,纯净独特,又有极高的艺术素养和才华(精灵加成),办事能力和智慧(法师加成),风姿卓然,还有一身出淤泥不染的傲骨,所以才是创世神心里第一把交椅。
帕西斯这样的……兰修斯一夜情对象都当不上,最多给元素神尝个鲜。
众神也是有品位和追求的,颜控已经成为艺术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0:29:16
贺加斯没看过十二国记,而且繁衍属性是兰修斯弄出来的。
夫妻生活正常,问题是千年重逢,干柴烈火,这两个是日日夜夜无极限啊,各种花样轮着来,席恩不小心瞄到一眼都嫌弃,人家小贺好不容易守身如玉N年就这么被玷污了,能不恼吗。
不过贺加斯接下来不要帕西斯是因为他讨厌他临死的念头和人品,不是因为那种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21:12:02
众神这些渣渣,非极品不糟蹋是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1:40:06
安慰:众神是颜狗,自古以来,颜值和内在皆高的有几个?席恩这般绝品,也要换身才有颜值,神级法师除了白银王没个遭殃的。
不过如精灵、人鱼、翼人这些颜值高的异族是重灾区,神代女性矮人也美。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1:57:41
还都是萝莉,我怀疑贺加斯是萝莉控,创造的矮种族很多,当初认识基西莉亚时,基西莉亚也是萝莉。
萝莉控好歹也是bg,新版我对不起他,还加了基佬属性,因为众神都通吃了,放着资源不是很可惜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22:14:12
估且不得内在,帕西斯外在拿得出手啊,我真不信众神能欣赏到什么内在美!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2:23:13
我说的就是外在,他这种等级在神代皆美人的背景下顶多得到元素神的一夜临幸,因为美人太多了,他的性情本领还是以色媚人的货色最常见的,床榻上留不长。
不可否认,内在透射出来的魅力加上外表,那才是真正的极品,就像众神也更喜欢色艺双绝的。不过小贺这种众神中的文青,还喜欢知性的内在,本来法师很适合,偏偏法师看不上他这样风花雪月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22:31:47
现代绝大多数人的长相放神代都被枪毙,人类当中,第一梯队是罗兰,列文,法利恩,挨下来才帕西斯,但罗兰和列文都有内在加成,尤其是换魂后的黑衣皇子,那么在神代也属绝品。不过单论长相,人类比不上异族,比如龙族,精灵这个第一梯队。
贺加斯和母神都喜欢清淡口味的,所以贺加斯的宠儿是精灵,母神的眷族是亚利安族,小帕绝对不是亚利安族通常款的,他爹才是,清冷高华的艺术家们。
话说从小贺对基西莉亚有好感,他的颜控说不好治好一些了。基西莉亚绝对不是国色天香那种,和杨阳一样,属于清雅知性的一款,基西莉亚更女性化更加清丽。女性里面,第一梯队是蕾雪、雪露特、爱蜜莉那种,然后是拉克西丝,朵琳,女主当中颜值最高的是冰宿,然后轩风。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4 09:12:00
我昨天突然想到,如果维烈没杀出来,鲁西克他们下场也不会坏,因为杀了他们会导致菲利希亚支撑世界的意愿降低,那么可能告知部分真相,和他们达成协议,让他们好好当新魔导国的臣子,反正席恩复仇目的达到了,也没多久好活,养大诺因和莉莉安娜就死了,但这条线对他和小龙血亏,对其他人圆满大结局(肖恩宁愿被哥哥囚禁)。
维烈其实是席恩和小龙的红娘,而且在席恩永生成神上面推了一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0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01:22:38  所评章节:231
其实我觉得你过了,真不必把鲁西克他们写得这么坏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07:17:15
给他们留个美好形象是吧?
可是我没有办法,如果他们千年里不是与世隔绝,白袍知道的他们也早知道了,也早就该有反思醒悟,他们又不是帕西斯。因为讨逆战争作的孽,活不到和肖恩见面,早被亡灵打死了,新版诸神才不会管他们死活,要么一开始看在贺加斯份上,或者另有目的给他们庇护。
而我不信,糖衣炮弹一千年他们还是原来的自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08:00:15
他既没有守家卫土的决心,又没有开疆辟地的雄心,为了师父师兄弟这种理由,能当的好王?在那个残酷的世道,赶鸭子上架,矮个拔高个里面最好的一个,亏得我给他才能,还能左支右绌,但是他最大的支柱早就垮了,原版和前文就有,他因为肖恩的事,变得十分多疑,新版详细写了后,还多了东方学舍宣扬席恩功绩的细节,他怎么受得了?
只能说人一念之差,一脚踩空真是没底。
上过战场,差点死掉,人的心态也会不同,尤其当了上位者尝过生杀予夺的滋味,更惜命,就算开始有我要为索玛他们撑着的想法,后来也完全不同了。还有,几个开城城主死了以后,他是用什么手段维护统治,深想就知道,本来就是用不义手段弄出来的新王朝,反抗势力太多了,那时zao反死的人肯定海了去的,如果他不是摄政王不是利希特维护他的名声就是个血腥大帝的形象,和帕西斯不同,他还更有能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08:52:22
你真不如把他们写得比帕西斯一样坏,也好过这样,起码帕西斯我以前还想骂几句,现在还为他一声叹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09:10:39
我不能按照自己的喜好随意处置人物啊,黑要黑得有道理,堕要堕得有理由。
话说不是你问他们怎么样了吗,我就写给你看。
话说我不知道这样的帕西斯算不算一个悲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09:49:35
我真不该问的,双方都快快乐乐,我记忆中的他们还是那虽有缺点却鲜明可爱的样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09:54:58
所以现在觉得神官还是保持可爱的形象死了比较好。
可是这样的背景就作为逗比恋爱脑们的游乐场回头我也觉得可惜。
新版修了真的有好有坏,很多角色有更好的结局但是也有原版人气角色露出短板,要么
以后我看看把这段删了,交不交代他们的下场其实和大纲主线无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09:56:59
但是谁能永远不长大呢,可爱的孩子会杀了那么多人称王称霸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10:22:08
这个真不必,读者有权表达喜不喜次,看与不看,真没权利让作者改文的,但这真不是可爱孩子长大不可爱了,简直是当年女神下海了,当年男神成油腻大叔了,真叹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虽然不是我们爱的角色,但你想想,若小雷回来不只是放弃魔法,而是为了平安给众神当狗,我们什么感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11:14:32
这就是我看龙枪后面的感受,夏焰和灵魂之战他就是众神走狗。
所以我无论如何不能让席恩毁了。
如果删除也算不上改文,算留白吧,我理解读者喜欢美好形象的心情,自己写的人物也舍不得改,偏偏要更加合情合理,续写了只能变,比如拉克西丝,有的人不死当然会结婚怀孕啊,如我前面吐槽的,与其变成中年大叔了不如死在最美好年华。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11:26:17
可能和心境改变也有关系,那时我认为帕西斯可以千年不悔,其他弟子也初衷不改,塑造了很多深情美好的形象,如今向现实靠拢了发现不行,哪怕文里逻辑自洽都不行,想想也很可惜,得到一些,也失去一些。
主角们是成长了,有了更好的未来,有些冤屈和原版被碾压的存在也得到昭雪,有些人就失去了光彩。
原来的版本对很多小人物非常残忍,新版对帕西斯这些人很残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11:36:10
但想想他们做的孽也不可怜了,天理循环。
可惜的是形象倒塌,当初原版写到鲁西克在两个女人中间摇摆,就有读者大受打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3 12:08:43
我当初倒没感觉,人的一生本就不可能只爱一人,独一无二自然珍贵,但不也错过了许多值得珍惜的,有人惊艳了时光,有人温柔了岁月。当初他生前没有越线,就己够了不起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13:46:22
没错,鲁西克不是渣在感情上。他只是没过所有统治者昏庸那一关。
还有众神的糖衣炮弹,神代传统。简单来说,锦绣堆里英雄也软骨头,我很邪恶地觉得,如果问现在的鲁西克他们要哪个,丧失活人五感千年苦守,还是长生不老富贵荣华,他们肯定要第二个。
大家都是凡人,所以几十亿人口也才个位数的神级法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3 14:53:01
我觉得对小帕来说洗白是解脱,对魔王是耻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1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9 18:19:02  所评章节:230
再看一次帕西斯的心路和爱,反而不想指责什么,倒觉悲哀,这么多的爱,这么深的爱,这么真的爱,可百死无悔,可忠贞不二,可至死不渝,却仍无法为对方改变,无法战胜软弱扭曲,无法爱这个世界,无法去尊重了解,无法去让自我成长和解,多可悲的爱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9 19:18:49
我一直觉得帕西斯可悲,就是因为他的际遇让他身上最宝贵的东西磨灭,虽然我很不喜欢他,因为他其实是个很软弱的人,自卑导致他一生没办法真正站起来,他的性格决定他战胜不了人性的考验,更别说他因此找的借口,做的很多丧心病狂的事了,可是在他承受的灾变面前又没办法指责他不够坚强,他遭遇的事是只有真正的强者或大爱能释然和扭转,可是世上有几个地狱之主?何况席恩还是加害者,所以有时候也可怜他。
对他真不是一般的纠结,不像新版的维烈只要鄙视到底。
但是不免觉得帕西斯这个下场也有自找的因素,别人又何辜为他买单?他身边已经够多人在努力救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9 19:34:27
但是有一点我理解的和你不同,帕西斯的爱并没有经得起时间和他所受命运的考验,这是我觉得他真正悲哀的地方,因为不管有多少扭曲,或者带有软弱寄托的意味,他对肖恩,菲利希亚,师弟妹的感情是真的,真的非常深厚,他是因为想死死抓着这份残影导致他后期被迫面对和逐渐察觉后的偏执不愿面对,不愿改变,所以我认为席恩这个孽作的很深,虽然他没有想到帕西斯的意识会保留下来,当场死掉反而是对帕西斯的解脱,而且他被关千年主要是他自身的性格和维烈导致的(多七百年,还有世界之钥避免他们狼狈为奸祸害世界),偏偏这个真相也是帕西斯无法面对的。
他的爱,在大义面前一文不值,私情都是罪恶。
这是我唯一可怜他的地方,但又觉得被他发泄连累的人更可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9 19:37:02
我对他其他也同情的,他曾为别人努力克制过,巨大痛苦下没谁一定能做好人,但有一点我对他深恶痛绝,他动不动就靠屠杀发泄情绪。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9 19:40:04
所以我觉得即使小帕是这么个人,莉被他所爱还是幸福的,尤其以世界之相的身份来说。
全世界都要她救世,唯独这个人视她重于世界。
可是我纠结的一点在于,对帕西斯这种情圣来说,世界本来就一文不值吧,这个比较一点不让人感动。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9 19:47:02
我真正佩服他的不是他对菲利希亚的感情,而是他对罗兰的一份不忍,他设计罗兰去拿世界之钥,换任何人处在帕西斯的位置都是这样,但是他能在千年的自由面前止步,走回来,这是他人性最闪光的一刻!超越他人生的任何时候!
虽然他后来还是滥杀泄愤,但是和罗兰在一起,他忍耐了很多。
但是很可惜,他从来只是忍耐,而非改变,就像在母亲和肖恩身边时。
所以帕西斯真正的问题在于他只为情约束自己,没有自身的理念和觉悟,而情是最伟大也最不堪一击的东西。
当爱情无法帮助他战胜惨烈的命运,支撑他强大自我,他开始崩坏扭曲,而且已经无法挽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9 20:02:59
总而言之,帕西斯就是运气好点能为身边人免强做个正常人,运气坏的话任谁也拦不住他发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9 21:00:31
精辟。
承平年间他是个旷古情圣,作为一代痴情国王流芳百世,有师兄姐监督着可能政绩也不会差。
但是只要他的老婆是菲莉西亚一样遗臭万年,他是个能为魔族舍弃世界一切的情圣啊,而且你也知道,他们在一起只会互相带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0 09:05:34
但其实真当救世主没什么好下场,人们一边要求你贡上血肉,一边不想承认自己被拯救,真活下来的救世主大多够强,否则基本上不是被钉在祭坛上,就是被抹杀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0 09:17:11
席恩陛下早就说了,满足所有人愿望的祭品。
但就帕西斯这样还能当救世主?席恩本来就是拿他当祭品。
不过我很好奇一件事,这也是帕西斯经历不起内心拷问,在被肖恩指出后屡屡发疯的原因之一,假如他用来做借口的两个人,肖恩和菲莉西亚都自愿拯救世界,他怎么办?他真正的心结,就是在于他不能承受作为降神者,所以有意把自己当作受害者仇恨世人,明明是菲莉西亚的功劳还用来理所当然报复世界,其实他是毫无资格的。
肖恩已经当面指出过一次了,他死不承认,因为还有菲莉西亚当他最后的遮羞布,那么如果连菲莉西亚都释然了世界之相的过去,他怎么办?他别说悲情王者的报复,连男人的尊严都建立在这份可怜的自欺欺人上面。
要是帕西斯真的是为他爱着的两个人与世界抵抗到底,我还高看他,但是本质上他已经把这份感情都拿来作为自己仇恨的支柱了,他是为了自己的遭遇痛恨世界和命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0 09:19:00
不过救世设定本身很残忍,世界危机总要有人救,不是菲莉西亚也有别人,身为利益享用者,其实已经失去了伸张正义的资格。不过帕西斯和菲莉西亚站不住脚的是造成他们主要悲剧的是维烈,他们勾搭的侵略者,还不愿面对现实,虽然莉是还不知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0 09:26:58
说到救世主的问题,很有意思,新版前面有一段,吉西安吐槽圣贤者说不定故意留下魔兽,让人们千年感恩不断祈祷他回来,否则世界彻底和平大家早就忘了他了,诺因说法师有这头脑都去搞政治了,吉西安一语中的。
现在信仰旧神的愚民还是很多,大部分人也是安然享受文明改变,打仗是不会去的,圣贤者顶着众神的炮火,失败了万众唾骂。
当年的白银王他们也是,ge命就是吃力不讨好。
不过席恩是一场孤独的践行,现在也不是为了民众,神级法师是知识分子,需要追求理想人生升华。
我还是认为作为初代国王,帕西斯应该作为祭品,而不是其他人担责,而且他还是填了那么多人命成为国王,但是帕西斯哪怕被肖恩当面指出都不愿接受,混血身世,菲莉西亚的不愿意,肖恩当年的逃避,统统能作为他的借口。
要是他没用自暴自弃也罢了,如神官那样,偏偏他是攻击性的那种,用他人和世界买单,和神魔狼狈为奸,不顾他人的生命,因为成功过一次,他真以为自己是天命之王,也觉得成王败寇可以战胜一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0 09:36:09
莉还算好的,真有那种满腔热血光明的救世者,愿为世界牺牲,也不在意荣耀,结果自己受罪被遗忘也算了,亲友也因此惨死,世界一点也没变好,基本上心态都黑化了,这才真惨,连自己的名字都不想认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0 10:27:57
越是光明热血的越容易黑化。
其实菲莉西亚真的是很好的性格,她不会记仇,发不来长气,钻牛角尖但是想开真的烟消云散,就和诺因一样,像个傻大姐。
老实说,鲁西克他们遭殃都不冤,虽然席恩是加害者,活该受罚,但他们吃苦也是天理循环。华尔特在讨逆战争杀的人最多,死掉也是在冒险中正常亡故,安迪是因为降魔战争的伤势死去,归咎起来还是魔族的锅。唯一席恩亲手杀的只有玛丽薇莎,至于鲁西克后来的行为已经完全不值得同情了。
所以菲莉西亚的亲友惨死怪不到他们仇人头上,世界没变好是她偷懒,还有那声维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10 13:18:33
菲莉西亚还是其中错的最少一个,我就想知道师兄师姐们对世界没半点愧疚吗,他们又不是仇恨世人的帕西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10 13:32:34
下面会讲到,早就想写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2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7 23:45:56  所评章节:230
这章讲的是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吗,莉与帕西斯真不该凑成一对,只让彼此变的更坏,帕西斯唯一同盟没了,真干脆人间不值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07:19:14
制造唯一同盟的是他,仇恨世界还要找理解,本来就是找抽。
找席恩报仇又没本事,不敢面对真相,不敢追究真凶,只会滥杀无辜对强大的侵略者讨好,这种把自己摆在受害者立场的小鬼不就是中二么。
优生优育确实重要,但还不如找对象重要,奥佛瑞特就是个惨烈的教训。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08:59:24
自我欺骗是人类共性,某种意味上也是自我保护,虽然最终还要面对真实,但关键是他和维烈的软弱给别人带来太多伤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09:17:58
攻击性的自我欺骗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所以我想想还是捞菲利希亚,她是性格不讨喜,有很多缺点,但从来没有主观恶意做坏事,千年前复仇也是罪过最小的,又有支撑世界的功劳,帕西斯拥有力量却放纵恶念,滥杀无辜,情况就不同了,他是可怜,但我一向更同情受害者,除非像地狱之主那样惨绝人寰又不找借口也不牵连无辜的。
我最不爽的就是帕西斯祸乱世界的理由,你们都是靠我老婆活着所以你们该死,又不是你支撑的关你屁事,而且你怎么不自杀呢?你也是靠老婆活到今天。他一身本领包括后来的复仇能耐都是肖恩这个人类传授,却还心安理得地仇视人类。不想成为降神者,却连不依靠神明也做不到,骨子里的软饭,难怪和维烈那个软蛋有共同语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09:21:40
拿女人出气和寻找自尊心的男人我最看不起,某种程度他真是娈童和天生的佞臣,根本不是他自以为是的国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09:52:53
他恋母情节严重到我不敢直视,在莉身上找妈的影子简直莫名其妙,根本两种人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0:12:42
其实这件事属于细思恐极,当初他和菲利希亚一个勾引英雄王的女儿一个勾引英雄王,原版番外一笔带过,但细想就不对了,诱惑男人根本不是莉的脑回路啊,而且就算她尝试了也做不下去,像她这样娇贵正常的女孩子,哪怕试一次都受不了。而把自己爱人送去给仇人蹂躏的男人又是什么鬼?帕西斯的心态我简直不敢揣摩,正常男人自己扛好吧,怎么舍得牺牲爱人。他绝逼就不是个东西,想想对前妻做的事也够差劲。
肖恩要是知道是他挑唆的非劈了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0:14:02
在这点上我很奇怪,他不是恋母情结严重,仇视男人吗,怎么会玩弄欺骗凌辱女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0:19:35
他上面心态我倒理解,在他心中莉是同盟,又都愿为肖恩付出一切,他更舍弃一切弄脏自已,莉同样也该也能做的,我不会嫌弃你,你也该理解我,我们一起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0:24:45
原本我思考他的恋母情结是很幻美的,莉拉宛如圣母被他拔高到很高的地步,也不会投影恋爱形象,问题是莉拉是个娼妓,帕西斯早熟,而且很早周围人就对他说那种场面了,他小时候可能不懂,到了青春期恐怕厌恶得不行,他不想怪母亲,一股脑恨人类,问题是他不可能无恨,就像我之前跟你分析的,莉拉给他的印象就是我是靠母亲用身体养着的,我是个废人累赘,这是对男性自尊致命的打击,他一辈子没出来。本来连正常恋爱估计都不行,他爱上菲利希亚属于爱同类,所以也有意把莉塑造成一个同类。但是英雄王的行为给了他另一种心理补偿的发泄途径,让他找到了灵感,菲利希亚可以作为莉拉的替代品,脏了以后没关系,我喜欢,再杀死仇人还会给他英雄的快感,仿佛不再是当年无力的孩子,母亲是那个出淤泥不染的公主,因为他忘不了莉拉是公主。
这种心态我不予置评,但菲利希亚是无辜的,没道理被他这么对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0:30:51
英雄王这个渣渣,我没想到这么过分,估计是知道自已头上绿了,你动我老婆,我动你女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0:32:40
帕西斯愿意脏,自我陶醉,别人未必愿意用这种肮脏手段,还幼稚,罗莎米亚但凡没那么蠢帕西斯早凉了,向父亲告个状之类。
关于罗莎米亚,帕西斯是有不忍心,到底是男人,一个那么深情漂亮的女孩子爱自己,哪会不被打动,但是他斗不过英雄王情势险恶唯一的弱者在身边就顺理成章出气了,他发泄无辜又不是一天两天,仇人子女这个理由就够了,对小龙也一样。再说,罗莎米亚是人类啊,在他看来莉不是,是精灵和魔族混血。
他对人类女性未尝没有恨意,一来莉拉带来的心理阴影,二来村子里的女人。唯一能获得他怜爱的只有娼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0:37:52
罗莎米亚末必那么蠢,怕是恋爱脑上头知道告状结果,宁愿自己父亲凉了也不想让帕西斯凉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0:50:37
其实帕西斯这些心理问题,有一定程度被治愈,后来身边那么多好人,还有个好师姐,不发作出来不会那么严重。但一来肖恩在他眼里太像莉拉(其实不像但他需要心灵寄托),他不接受软弱的正面影响,比如仇恨方面,二来报仇期间失控了,在森林里还经历了致命的尊严丧失,向贺加斯求饶,无差别仇恨是他逃避的方式。
感觉原版的帕西斯在命运面前更坚强,但他原始形象单薄,是个俗套的情圣,又有许多细思恐极的经历和事迹,新版挖掘后我也有过矛盾,到底怎么塑造。某种程度上我同情他,原版他可以求仁得仁,保持美好的为爱舍身的形象,但是新版世态改变了,他眼里只有仇人和所爱,于是不管他人死活一心复仇;他没有是非观和种族自尊心,于是借用侵略者的罪恶之手;他崇拜强大不择手段,于是可以和新版的神明联手攻击救世主;他习惯在肖恩看不见的地方偷偷作恶尽情发泄,于是师父的人格好恶对他什么都不是,如同一次次意志鉴定,帕西斯都通不过,于是把原版爱掩盖的恶全部显露出来,结果就变成了这样,也有一步错步步错的意味。
另外,我没有修改他复仇的方式,放在新版就显出他脑子其实也不咋样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0:58:59
其实他就一个□□老大的命,从后街出来就在另一个小圈子长大,肖恩的徒弟眼皮子都浅,虽然在东方学舍有受到短期教育,但是那时满脑子肖恩师父被抓来我们身不由己不想打仗,只想救人搞坏,降魔战争也没怎么打,不像其他弟子,连莉都是从头打到尾的,虽然她不想承担世界之相的责任,但是对这个残酷的世道有切身体会,从小两种血统也有自觉,养父再不靠谱,基本善恶观也是有的,心地不坏。
帕西斯还擅长演戏,没有足够的本事也能演得胸有成竹,在师兄师姐面前表现优秀,作风优良,非常受宠,于是,一步登天当了国王,却是天灾人祸的国王,抽了下下签。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1:06:28
罗莎米亚是真的痴心,否则她独生女,再怎么样她爹也不会牺牲她的。
英雄王,这又是个帕西斯对肖恩幻想破灭的因素了,下面会讲到,前文也提到过,他杀到英雄王妃听说肖恩把仇人老婆睡了,还偷偷连私生子都生下来(雪露特的祖先),英雄王杀他完全有理由啊!再怎么欺骗自己师父善良无辜被坏女人迷jian心底也编不下去感情过不去吧,所以如原版那样对肖恩无怨无悔到死是不可能的,如果还一致砍席恩那么没关系,他可以忍着,让仇人背负一切肮脏,可是新版席恩是肖恩的心肝肉就不同了,你和我仇人是兄弟好的如胶如漆我那么苦做了那么多坏事算什么?
所以我以前在书评区吐槽,这就是个渣男引发的悲剧,肖恩渣了多少人啊,不是席恩自立自强也被他毁了,菲利希亚还是我想办法捞出来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1:26:40
这点上很奇怪啊,男人的贞操就不是贞操了,他是被睡了,不是睡了别,人,你换一下性别,无知纯洁少女被□□,帕西斯不但能自圆其说,还进一步代人他妈,被恶人污辱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1:38:35
等于英雄王这一对夫妻店,一个因权利杀害他,一个因色欲污辱他,都该砍,有什么下不了手,男女在这方面平等啊,我打个比方,亲人被人□□生下小孩,看都不想看一眼好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2:06:05
在这件事上肖恩是受害者,他的幸运在于对此一无所知天真心态和没人恋人,不能因为那位王妃是大美人和辛苦生了个孩子就有不同,和这种□□行为的恶心程度。这点上男女心态真奇怪,男人知道自已妻子□□个男人,觉得自己绿了,想砍了对方,妻子知道老公强/奸个女人,大多更同情受害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2:12:38
你自己也知道男女的感受不同,他更能代入英雄王好不,当然他主要也觉得心目中纯洁无辜的师父被人侮辱了,就如他对女主角们的看法,但作为男人自己睡没睡就一点没感觉吗?事实上肖恩真的是知道的!
戴绿帽子这个问题很严重,他不同情英雄王,也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但是为了复仇他做了很多坏事,除非真的一点良知也没有否则还是会有疙瘩,肖恩纯洁印象破了一角就会让他有不值的感受。
不过这样一来他对罗莎米亚说不定更有活该的感受,谁让你妈睡我师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2:20:26
再说,男人的感受性毕竟和女人不同,英雄王妃那么美,任何男人看来肖恩都是占便宜的一方,帕西斯再怎么美化他师父也无法完全免俗,否则他对罗莎米亚就不会有不忍和心动,而是完全洗脑自己。
反而席恩觉得弟弟是真的受害者,因为他受过伤害,知道男人在这一点上和女人没分别,而且地狱之主男女人格并存都能理解完全平等,又受到大黑暗时代民风影响,认为这种事没啥,英雄王妃出轨还是常事。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帕西斯很有意思,别看他不在意莉是不是处,巴不得她不是处,但是缔结婚约后他比一般男人更要求忠实和贞操,避免他母亲的悲剧重演。我推敲他会觉得这件事不是味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2:28:46
看看强莉拉的都是什么货色,再看看国色天香的英雄王妃,大多数人都是视觉动物。
就像观众看一个猥琐男和一个大帅哥扑向同一个女人感受绝对是不同的,哪怕其实性质一样。
再说英雄王妃还可以加油添醋,虽然帕西斯可以不相信,但肖恩醒来离开这件事是真的,也就是他明白自己发生了什么。
这一点我想不通,原版的肖恩我可以代入无知少女慌慌张张离去不知所以然的心情,但是新版的肖恩,你知道,他应该有数的,果然还是学院看多了男女拉活觉得睡了也就睡了吧,可惜了没法为席恩守身?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2:36:10
我就不明白,肖恩知不知和他纯不纯洁有什么关系,知道更不舒服好吧,更落实受害者身份。正常人都该更同情肖恩,更别说是他这种师控,这事本质是他老师给人□□,不是给人带绿帽子,他老师错了,他都能自欺个百个理由,搞不懂所谓他眼中纯洁定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2:47:34
好了,我不管这事帕西斯莫名其妙的脑回路,我对这事的定义是,英雄王这一对夫妻店,一个因权利杀害他,一个因色欲污辱他,都该砍。如果帕西斯竞因老师被□□而产生奇妙的男性特有愧疚,那真该有的良心没有,不该有的没有,还加个受害者有罪论。真的师控不该冷笑一声对王妃说,就你这种货色,我老师看得上,骗谁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2:56:16
??不是,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不是帕西斯知道真相后对英雄王夫妇同情怜悯,而是为了在此过程中死掉的人感到一点不是滋味,因为自己的复仇坑杀几十万人,害死百万人,除非真是杀人狂,否则不会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如果这是神圣的复仇那这是该的,但一来肖恩不是真的无辜,二来觉得自己犯下的罪恶不那么理直气壮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2:59:52
我个人认为帕西斯不是真正的师控,否则他幼年丧父,肖恩完全能代入父亲的位置,但他根本是母控,把肖恩当母亲的替代品,而不是父亲那样效法的目标。
通常徒弟对老师,儿子对父亲,都是总有一天超越他!
帕西斯是什么?我一定要保护他!
原版的耽美味都满出来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00:47
一句话,帕西斯神奇脑回路,因为师父被人□□了,受害者有罪论,莫名其妙有点愧疚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04:45
肖恩黑点不少,但这事上真纯受害者,帕西斯某种程度心态与他憎恶的卑劣男性很一至,不知他有没有看出这一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07:12
把肖恩当母亲的替代品,到是很明白这一点,失身卖身不管因为什么,他继续爱他们,但在他心中不纯洁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07:37
这件事逻辑是通的,肖恩是受害者,姑且不论男女心态差异,但事实上他是睡了朋友的老婆,搞大朋友老婆的肚子,这在英雄王的立场是背叛没错。
我认为英雄王杀肖恩没有错,肖恩友情和誓言上背叛在先(答应了效忠一起打仗掉头逃跑养孩子去了),我是国王这种逃兵也砍,绿了自己也该砍,当然真有骨气老婆一起砍,他真正的污点在于杀别的老同学,这才是为了权势。
他杀肖恩还因为他是柯曼家族继承人,否则肖恩性格好拿捏,但是有过背叛他不想信了,肖恩这种不为名利所动成天不知道想啥还有强大武力势力的类型统治者最讨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11:38
啊,你看出来了?骨子里一样,包括他对莉的态度。
我只是澄清他对英雄王夫妇没同情,但偏偏对绿帽子有多数男人共同感受,他关键的问题是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深情无悔,还有他不断寻求的纯洁偶像补偿太可笑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13:03
对,关键在于纯不纯洁。
再怎么憎恨侮辱所爱之人的凶手,他都逃不过他可憎的本性,他也歧视莉拉和肖恩不纯洁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21:48
我觉不通,肖恩逃跑时他不是国王,不是他花资源培养了肖恩,东方学舍柯曼家在这点上有权处理肖恩,他没有。肖恩对他唯一错,是违背誓言,但他连朋友姐姐都害了,无权追讨。至于那个头上绿油想法,在我这里只认事实,肖恩是受害方。他下手就为权利,所以真不通,我不承认这种因事俗男女差异的受害者有罪论。女人被人□□无罪,男人就有罪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33:28
在这点上,你和帕西斯想法真是异曲同工,因为肖恩是男人,就算他是被害者,所以英雄王头上绿了,有权向被害者追讨!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40:24
肖恩倒不觉得自己是受害者,这点白肖黑肖一样,一夜情就是那浮云。
他又不是帕西斯想象的纯洁圣母,失个身痛不欲生,他是正常男人还是隐藏花花公子。如果不是灵魂之身,找回哥哥人生圆满真想开个荤庆祝。
只有地狱之主的黑袍才难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46:02
肖恩不在意,因为他心大,再加上社会风气,不能改变他是非本愿和人上床事实好吧,我换个比方,女人莫名其妙被好友丈夫□□了,也觉无所谓,但能说她不是受害方和对不起朋友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46:18
拜托,我要代入男性角色好不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47:52
我不否定你的说法,我也赞同,但是你这种想法都是比较现代的,换作中国古代,同样的事也是看做戴绿帽,现在很多人都不认为男孩子会受到猥亵和侵害,这就是个观念问题。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0:21
请男女平等,英雄王自认绿了要砍朋友是他的事,帕西斯莫名其妙共情算男性劣根,我不明白是你作者怎么认为受害者有罪,因此合理化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1:15
英雄王懒得多说,他主要是为权势,至于朋友之间,你真要细究道理也太琐碎,一句话我帮你,背叛了就是背叛,苦衷一多人人都好脱罪了。
但是强调,他杀肖恩是为铲除威胁,一是柯曼家族后台,二就是肖恩的人望,所以成王败寇,那个结局也当然。虽然帕西斯他们没席恩根本拌不倒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3:22
你不要给我扣男女平等大帽子好不好!请先看看文里是不是男女平等了,现实都做不到别要求幻想世界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4:24
一开始就是分析人物的观感,并非我的观感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3:55:09
从头到尾我说的就是英雄王和帕西斯的想法,和我没半毛钱关系,我的想法,已经通过席恩的感受诠释得很清楚了,和你没有区别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1:36
做不做到男女平等,不等于该不该承认男女平等好吗。我真不明白,你认为肖恩被□□了,所以英雄王因男人面子砍他有理。现实做不到,我们还可以声讨几句,小说中这样做就合理化了。你可以让英雄王砍他,但别说因为他被强睡就该被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4:33
我认为英雄王杀肖恩没有错,我是国王这种逃兵也砍,绿了自己也该砍,不是你说的,我能怎么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5:13
但有一点,不管我们怎么想,不能取代社会观念和大部分人的感受,比如帕西斯的劣根性,比如英雄王莫名其妙的羞恼(他老婆常年出轨管不好自己没用)。当然他杀肖恩是为权这毋庸置疑。
但不可否认,绝大部分成年男子遇上这种事只会觉得是天降艳遇,而且可能认为双方都喝醉了。这和未成年遇到同样的事不一样,虽然性质一样,但心理伤害不同。
这还是很无奈的,男女观念和生理结构的差异了,尤其是现实,女性长久受到贞操观的毒害,还有发生事故有后续危机,孩子的问题,所以一般人都认为女人比较吃亏。
但是为了避免误会,我只是分析客观现象和普遍心理而已,我认为你的观念没错,但是放到我的文里,也不是人人都认同的。你看古代那些帝王,哪怕妃子偷情,他们能容忍奸夫?太监又是怎么来的?男女平等大家早就是海王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4:07:42
好好,我失言了,可是我只是代入英雄王的想法啊。
我解构人物只能这样,就像我写帕西斯也考虑了他的男性劣根性,哪怕我觉得他的做法想法恶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4:20:54
但是肖恩有一点说不清楚因为他是喜欢英雄王妃艾米丽的,这点英雄王科尔修斯也很清楚,如果艾米丽因为女人自尊不承认迷连jian,只说大家都喝醉了,这件事就变成了眼皮底下的男欢女爱,纯粹戴绿帽,虽然科尔修斯清楚老婆的秉性有所怀疑,但因为男人这种东西共同的毛病也不会认为朋友抵死不从,你能想象一个贞洁烈妇的肖恩吗?
这事说他不愿意,十个有九个蠢男人不信。我怀疑新版肖恩都未必能铁齿。
算了,反正绿帽终究是借口,主要波及的是菲利希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5:45:13
对,科尔修斯头上早就绿的不知事了,就是能力与气量不足,但他下手早了点,我还以为他会等几年,没徒弟席恩也早晚回来干掉他,他早就死定了,假设一下,如果五小没这么丧心病狂,慢慢发展报仇,席恩怎么写剧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0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5:51:47
其实和东方不同,西方在这方面真不算太在意,亚瑟王手下没人愿讨戈给他带绿帽同僚,真历史上王后出轨光明正大也不在少数,不光明正大更多,特别是法国,国王也有自己王室夫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8 16:00:42
因为西方那些国王大臣们不乐见国王夫妇关系太好,随时可能与姻亲打起来,只要太子从王后肚子里出就行,给国王拉皮条也成习惯,也放纵安抚王后,但情人是外国人又受抵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7:09:41
世界等不及啦,要毁灭了,席恩给五个小朋友开了作弊加速器。
真叫有个菲利希亚在里面,否则这么闹心他宁愿干掉自己上,可是暗之子当时也要低调,众神的确上面盯着。
我觉得科尔修斯对肖恩还有嫉妒之情,对比他们出生就知道了,而且他爬的那么辛苦,肖恩回来就一步登天,也没人追究他逃跑,众神都既往不咎,给他神器让他当救世主,功成名就万民敬仰。
所以谁绿他都可以,肖恩不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7:12:00
真的小朋友,菲利希亚当时17岁,帕西斯19岁,其他二十几,真是高中大学生zao反。
他们慢慢来席恩都等不及,就算这样,以小朋友们白手起家手段幼稚也花了四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8 17:21:32
我觉得科尔修斯也挺倒霉的,干掉个姐姐还有个哥哥,肖恩靠山太多了,这还是史上最牛靠山。
同年代嫉妒肖恩的人太多了,他运气太好了,而且在他人看来还是不知感恩,丢下众神的恩德逃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3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4 13:29:57  所评章节:230
我估计不会,贺加斯明显不爱舔狗,当初跪舔他的也太多了,他又没有走个凡尘过,没这种共情能力。他的情路也算奇怪,每一次动心对象,都算某种程度理解他,尊重他,但十动然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4 13:47:21
不过小剧场中,布拉德未必会甘心领个公主剧本,连法娜都能折腾一下,布拉德老师说不定找把知识之神洗脑了,双子不在,余下都是二代,想真的成神吗,徒弟,等我救你,你老师永远是好老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4:00:05
如果真是布老师被抓,众神早就倒霉,席恩也被放出来了——我家徒弟你们也敢动,家暴也是我们师徒的事。
法师的战斗力可不是吸血鬼能比,何况黑袍的战斗力。
所以布老师凉的可能性比较大。
他和席恩都属于阴沟里翻船。
说到贺加斯,他真不稀罕伊莉娜的情人。关于他找抽的情路,就和他身为创世主非要治理世界一样,找罪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4:08:34
打错,伊莉娜的奉献,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4 14:16:44
是找罪受,其他神聪明多了,我们走肾不走心,多爽多快活!文艺青年总爱走心,找理解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4:38:44
所以找白银王弹琴说爱,可惜人家骨子里的法师不鸟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4 15:58:26
我估计白银王当初不知心中骂了多少句昏君,其实说真的,他给我感觉真不向精灵,反而思维与手段很倾向于人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6:27:18
是的,精灵应该更高贵出尘,凡事向着精灵。
不过前文提到,他是神代有反神和独立倾向的统治者们培养的秘密武器,在湖中岛长大。
这是参考梅林的设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6:43:59
设定挺狗血的,渴望自己掌权的人类统治者策反了精灵王廷,最高贵的两个精灵族日精灵和月精灵是最接近协调神本质的精灵,让傲慢的精灵有取神而代之的想法,月精灵王不配合,被干掉,但是日精灵王和月精灵王妃是姘头也有意象,成功拐到了王子也就是路卡斯,作为实验对象和未来的神王培养,当然试验品肯定不止一个,其他主要集中在人类当中。
路卡斯是其中的佼佼者,也是作为领袖教育,从小就认为自己是工具,如世界之钥的评价,工于心计也冷酷无情,凡事只为达成目的而计算,但是被囚禁儿童看到人类渔女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从此真心开始为人类谋福祉,而且他是天生的法师,在仰慕魔法神奥古诺期间,眼界心境也自然而然宽宏起来,其实精灵天生就有大爱,如他这种单独成长的精灵很难产生傲慢自大的念头,所以不知不觉就变得很人性化了。
但是因为他的出生,他始终没有摆脱他的原始阵营,也就是那些统治者。另一个主要原因是革命资金匮乏,法师太穷,需要这帮家伙资助,结果统治者们越来越荒YIN无度,渐渐遗忘了初衷,成了拖后腿的猪队友,让反抗功亏一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7:02:44
神代统治者的地位很尴尬,国王是民众选的,但神使和圣职者是神选的,地位凌驾于统治者,如教廷和王权之争,肯定有不满,越来越累积,而且初衷说不定是好的,好歹是民主当选的王,也想让民众过好日子。但是统治者没有力量,这也是他们拼命把子女往神殿和竞技场送的原因,但这又会面对一个背叛的问题。崇拜神或颜狗的子女纷纷效忠神明了,或者在竞技场变得六亲不认,仇恨更深。
而且神代众生和神明在一起,知道神明没那么伟大,除了力量和凡人差不多,也有七情六欲,就和希腊众神一样,那么为什么不能取而代之呢?于是催生了最初的反叛者阵营。
但是随着时间的拉长,君权腐朽,兰修斯给的糖衣炮弹分化阵营等等手段,已经不复路卡斯童年所受的教育和印象,他一边失望一边又不得不扛着这样的阵营,唯一没变的大概是精灵王廷,这两个精灵是真想成神。
因此取得神血的想法最初倒未必是路卡斯的,他被爹妈送去当娈童和神侍者。
他是前月精灵王的孩子,后头还有混血弟妹,王室的破事就不说了,反正身世也是大写的惨。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7:04:56
估计也只有在法师同伴和为理想献身中,路卡斯才能感到自身的存在意义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4 17:25:18
这种狗血背景,要不崇高贡献,要大彻底堕落。除开血统,他更象人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4 17:49:14
我真不觉得正宗的精灵当得了众生的领导者,这个种族太独善其身了。
再者,教导路卡斯的主要是人类导师。
人类最容易感染其他种族,萨玛艾尔就很像人,虽然本性还是龙,但他已经是龙族当中最像人也最了解人类的龙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4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07:42:24  所评章节:230
法娜这个女主剧本拿得所有人想干掉,我发誓绝不是她不爱我们魔王的关系,我宁愿魅魔女王上位,席恩还是搞基去吧,他在女人方面运气太差了,好一点的都错过了。死的妙,我真宁愿魔王大人痛一下,和她谈分手我都不愿,直接再见。这版法娜唯一优点,就是因为够差所以能从这段感情中解脱的干净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08:38:03
我真不是故意写成这样……这不是仇女耽美文,但是就算原版的法娜过来,也里外不是人,而且心态也很自私,早点退场还免于尴尬。
地狱之主真是把好的都错过了,在最糟糕的时候遇到个最差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09:01:20
你除了这位,其他也没那有这么讨厌,我不怀疑你仇女的,男方这种能力与气量撑不起野心的,照样让人讨厌,如果是女性还想用身体与感情上位,那更苛刻些。我只能说,法娜天时地利人和都有了,才能幸运嫖到魔王,感情的事真不讲是否值得,就如那篇我很喜欢的话,我知道你愚蠢、轻浮、没有头脑、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的目标和理想即庸俗又普通,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二流货色,但是我爱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09:19:53
是啊,法娜真的是超级幸运的,席恩知她依然爱她,但是仔细想想,碰上席恩这样的人也是她的不幸,但是德不配位,实力心态匹配不上野心,也没什么可说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09:36:35
德不配位的野心家从来上天不开挂都没好下场,与席恩无关,我真不觉得地狱之主与创世神的爱情就更珍贵,但爱上不值得的人总让我无力。现在我感激你没让他双宿双飞,太可怕了,布老师,你真被反衬的国色无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1:06:32
法娜是暴殄天物引发公愤,其实如果不是她野心摆在那里主动招惹,被席恩牵连也挺可怜的,好歹千年关押。我估计她自己都没想到眼光那么好,席恩已经是她能遇到还好运抓住最好的人选了,地狱之主从来没有杀妻证道这种想法啊,不过这版的席恩没想和她双宿双飞,还是心心念念回去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2:00:28
话说你那句话对女方说出口要被打的,也像杀猪盘的台词。其实现实哪有那么多绝世佳人,大多数人都庸俗无聊,也有自己的优点。其实我挺欣赏敢于争取,挣脱自己所处局面的人,法娜只是看不到这个局有多大,可是席恩也不知道,不知道众神龙神元素之王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布局,只不过他觉悟头脑实力心智毅力都无可挑剔,法娜格局眼界太小,只想着利用别人,有点像原版的希莉丝,现在的希莉丝是幸运逃脱了命运的陷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2:39:21
希莉丝好多了,至少她是先动心,而且我觉得她是合理挑选合适心动男人,利用一切可用资源。可以说,是我先爱上你,爱着你也并不放弃野心,并不意利用你,而且她重点真不在肖恩身上,法娜就不好说了。眼界与格局真不在于能力与看的多远,棋手与棋子随时互换的,但起码并不能真的将其全压在别人身上,特别是不靠谱爱情身上,只能如你所言,法娜运气暴棚。你能想象,哪位野心家将全部压在爱情身上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3:01:48
我知道你愚蠢、轻浮、没有头脑、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的目标和理想即庸俗又普通,但是我爱你。我知道你是二流货色,但是我爱你。这段是名著面纱中台词,我看完后其实真没觉得男方深情,反而觉得他一定是颜狗,你看他说了女方一堆坏话,但没说一句女方不好看啊,救死扶伤高尚医生肤浅只看脸结婚引发的悲剧婚姻,男人真会为自己洗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05:00
她相信的不是爱情是一咬之力啊,没有吸血鬼会怀疑被自己初拥的对象,再说她眼光确实是好。另外,席恩也承认她是个不错的法师,但没有绝世的资质和心智。
真没什么人像魔王那样失去魔法的绝境都能发明出魂咏,绝大多数法师都熬不过。当然,席恩还留了个后手小龙。
这方面法娜称不上合格的法师,她就是个吸血鬼。元素精灵告诫席恩的没错,吸血鬼没有爱人能力,可惜当时爱情上头的年轻黑袍没听进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09:19
这本没看过,那白瑞德好多了。
话说原版读者那时一面倒的同情肖恩,我倒觉得希莉丝配他可惜,野心不是罪,只不过后来人物都写得脱缰了。
说起来,现实中颜控很少有好结局,虽然不颜控也难保不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3:12:47
没有区别,本身不够硬还想打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14:15
如伊丽莎白她爹也颜控找了个不喜欢的老婆,只能讽刺戏弄老婆为乐,我真不同情他。不过谁没年轻过呢,其实没碰上渣男渣女已经非常好运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21:33
你认为原版的法娜能打铁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3:31:35
但她也没自不量力想取代布拉德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42:18
我对不起她,我让她成为想拆散绝世师徒的罪人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3:47:48
是的,我要去重看原版情侣互相折腾,洗洗眼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3:55:58
唉,这就是重修必然会碰到的困局,有焕发光芒的新角色,也有失色的老角色。好在主角们基本是进步的,也算积极意义的修改。
原版大家格局都小,主要是情感纠纷,爱情里面觉悟高些,就已经不落俗套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4-01 14:05:06
献祭下面是帕西斯宁愿便宜贺加斯也不便宜席恩与众生了吧,他真是恨的真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4:09:01
其实就单看爱情中男女对手戏,写得好的很有看头,不要牵扯什么大义野心觉悟极品第三者等等,犹如小甜饼,最怕的就是这种掺了作料的,可是大背景下也没有办法,各种欲望横流哪来清新小脱俗。如今大家口味也叼了,所以衍生出来无CP文趋势,实在是大女子大男子,很少有空闲恋爱,要写个荡气回肠的爱情,文笔不说,往往要特殊背景衬托,可是萝莉时会喜欢,现在看就像尸山血海就为了开出一朵爱情花,吃不消。一起闯荡的,对等一点的也很容易变成作精互怼,差一点的变成陪衬,真是难把握。难怪现在有些起点写手不写男女主谈恋爱就写好基友宿命对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4:09:58
咦,你真是猜得准(其实他真的很好猜),不过也是有刺激原因的。
我打算捞菲莉西亚了,新版小帕我捞不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4:10:54
话说魔王真忙啊,削完这个削那个,就不让他消停的,新版连个恋爱都谈成这样。
原版还能破镜重圆,有个红粉知己什么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4-01 14:20:31
话说救世主真不是人当的,原版他心魔难除,忙着搞阴谋,但还是很空,空到可以装病不了参加舞会,被一个个女人追求,养一群宠物喝下午茶,和红粉知己谈心,和旧爱参加祭典。现在三大陆上身,人人指着他过日子,弟弟女儿神级法师神战阵营五大城轮番找他,神明更给力了破事不断,都忙成什么样了,难道我活成了社畜让他也变成了社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5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8 21:09:26  所评章节:229
这章怎么有点克系的感觉,难不成打完本土神,能者多劳的魔王陛下还要和外神干一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8 21:44:16
不会,只是世界观衍生,稍微提一提,更加合理化一些,因为原版的后传估计没了,有点可惜。
这么说来,原版的席恩比新版还能者多劳,打完神打源头神,又扛了五十年宇宙。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8 22:05:31
把双子神留下,就算不能者也给我担起责任来,兰修斯与塞菲斯真是一生之敌啊,不管有没有预知梦,龙神的存在对众神都是核弹,早晚要作一场,在这点上他们就如凡人,我要杀你不是因为你反叛,而是因为你有能力反。对众神来说,身边存在一个随时可干掉自己恐怖存在,也剌激他们天生自许凌架万物的高傲!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8 22:31:05
奥古诺就是手搓核弹的科学家。
兰修斯和塞菲斯真的是一生之敌啊,死了还通过命盘不停地斗,其实我挺嗑这对CP的,虽然他们其实配不起来,恨不得宰了对方。
但是他们的智慧和远见,在神明中都是佼佼者,可惜爱的不是小白就是圣母。
双子神不留下,席恩迟早也当宅神去,他又不是傻的。问题是,宇宙要是出了乱子,估计他看不下去,牵绊太多,双子神还是留着挡枪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8 23:14:58
兰修斯和塞菲斯也满象的,本身都冷酷傲慢心思深沉的人,眼中除了自已爱的人视众生与无物,但爱的对象和本身完全相反,被拼尽一切保护的人拖死后,半点不恨,只是担心对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8 23:34:08
咦,还真是都被拖死了。
不过感觉龙神棋差一着,因为他拼死护着的魔法神死了,协调神还活得好好的哪,老这个白痴弟弟也是战斗力原装版,塞菲斯太亏了,还是奥古诺太不给力的缘故,只能着落在几万年后的席恩头上。
所以塞菲斯还是太高傲,兰修斯虽然傲慢但不端着,关键时刻放得下身段,什么损事恶事都做得出,玩一刀切也溜,这种神最可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8 23:45:03
兰修斯其实了可以等奥古诺死了,塞菲斯肯定非要同他一起走,何苦捅这个核弹吗,其实若不是母神拼死救仇人,就是个同归与尽结局也不用等席恩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9 00:00:07
什么,不可以,那样宇宙还原,大家都死了。虽然这是龙神期待的。
说穿了兰修斯还是自作自受,如果真是外神搞鬼,那么兰修斯输给了一根触角,掉价得没边了——这么低级的计都中,真正输给傲慢的还是他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9 00:03:12
太顺风顺水就这样,以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能摆平一切。
凡人都知道核弹不能捅,他以为自己行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9 00:06:59
跟外神没关系,兰修斯的性格,有个能弄死他并且差点弄死他的存在,肯定是先下手弄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9 00:13:29
他倒不是多看重自己的命,天生混乱和毁灭的神经病,主要是为贺加斯和诸神的统治,还有自身身为主神的傲慢,决定了卧榻之侧不容他人酣睡。
但是合理性上,奥古诺的确不会宣扬塞菲斯的身世,讽刺的是,兰修斯做的预知梦很可能是他自己造成的,认定毁灭制造毁灭于是看到毁灭的未来,诸神黄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9 00:24:42
这没什么好说的,事上也多对预知轻视迎来结局时后悔的,信与不信在命运前一样无力,也许他看到的是事实呢,也许他推动了毁灭结局,也许他推迟了改变了命运了,结局未定,但总比什么都不做好,这方面我肯定反抗的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9 00:35:21
我对相信预知梦的家伙没好感,谁知道那是真是假,假的才是多数,都相信梦呓杀人放火还得了,逮着个人就说你是毁灭宇宙的人,你冤不冤?这不是封建迷信吗。
人家父子好好的奉献世界,也没打算作奸犯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6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4 18:49:05  所评章节:228
我算看明白了,这一对师徒中,布拉德才是受,又强又作,没法娜这女人,最后结局不管怎么折腾,最差也是囚爱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19:40:33
拯救了世界后,魔王和公主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20:11:19
满这个故事大致有三条世界线,第一条席恩这位救世主是和白肖,也就是正文剧情,最差,完全是为女主角们准备,现版还凑合,原版就是脑残们鸡犬升天的结局。
第二条世界线是和黑肖,兄弟厮杀后共同拯救世界,魔王和魔王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喜剧大结局。
第三条世界线是和导师,如这几章所示,满满的狗血,但是能达到人生巅峰,封神,屠神,救世,灭魔,然后公主和魔王在高塔过着黑暗快乐大结局。如果公主没把魔王做成尸体常伴身边,魔王没把公主灵魂关镜子小黑屋的话。在吟游诗人口中,大概是邪恶巫妖被善良弟子感化,牺牲自己拯救世界,打倒袖手旁观的邪神之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20:19:53
在隐设定中,如果席恩和肖恩如幻想界,人生没扭曲,在一起,可能也是推翻世界结局,就是小时候互相“帮忙”擦出火花,作为被神预言的救世主怎可行此悖逆之行,席恩被肖恩推倒后没办法,兄弟俩一起反了,席恩估计去地狱,肖恩在人间积蓄力量,八百年后在一起,兄弟团聚,但是太狗血了,不能写,满好歹是正常向BG文,各种擦边球可以,绝对不能真出柜了,没见夏尔和席恩正大光明CP都得变个性。
话说白肖和席恩的分界岭是在十七岁,十七岁他不养育菲莉西亚,哪怕带着菲莉西亚和席恩相认,他们都不会闹到后来的地步,但是席恩作为最后的惑乱之星,龙神钦点的灭世者,注定没有太平日子过,一旦他想归隐,就有命运的反弹,谁让前任们都失败了,月可以谈恋爱,他连个恋爱都别想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4 21:46:57
就没个白肖与他哥17岁后相遇,说清误会,一起跑了拯救世界的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22:07:02
不行,力量不足,拯救失败,世界线关闭。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句话是没错的,温柔乡英雄冢,弟弟是沼泽地级别的温床,没见席恩在东方学舍的世界支线都累死了吗,肖恩不给力,老师不给力,而且世界都破败成这样了,没希卡拉布拉德这种级别的黑暗系导师出不了救世主,而白肖熬不过去,他的运气还会把哥哥带偏,此时需要有席恩的霉运。
最重要的,菲莉西亚这拖油瓶废了肖恩不够,还想废席恩吗?带孩子这么累,精灵王寄予厚望,自己养去。反正兄弟俩带小孩没好结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4 22:43:36
亏好没写那个隐设定,想想史书怎么写,众神下台的原因是由于他们管得太宽了,不让圣贤者与战神内部消化,而众神觉得很冤,这方面我们自已就玩得很开放,真得不管男男女女人与非人好吗,法师你望我我望你,最后对史官说,野史不管,正史给我这么写,继神代余烈,开魔法纪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22:51:37
那就是个自娱自乐的耽美,怎么能写,我好歹还是有写史诗追求的人,但是想想不犯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4 22:55:34
话说你发现了没,布拉德也是打算拯救世界的,脑袋清醒当然这样,世界毁灭了对大家都没好处。他也有能力,白袍是没用,黑袍把学徒好苗子拔得差不多。
如果没有席恩,布拉德导师就是艾斯嘉最后的希望,他和罗比安都能拯救世界(没席恩他们不会打起来,罗比安不会受伤),所以席恩说,世界有自我挽救机制,他不是唯一的救世主。
但是席恩搞错一件事,他真的是唯一的救世主,因为他是变数,这个世界的历史已经到了尽头。
没有席恩,布拉德很可能死在求知之塔,他是来自命运的黑暗礼物,罗比安遇不到白银王的光精灵,作为神级法师安详逝世,叛逆法师组织不会成立,神代历史永远坠入黑暗,众生蒙在鼓里死绝,和无数个世界一样。
这就是下文会讲到的问题,兰修斯创造命盘预见众生的潜力,为了维护众神的潜力,摆下灭世的棋局,每个世界受到命盘左右必然会走向灭亡,龙神摆了个灭神的棋局,但是他横死,贝利卡斯接盘加上命盘力量大,一直众神赢面高,一代代惑乱之星退出或惨死,但是元素之王也插手,光元素王能有限预见未来,安排罗比安遇到光精灵拉法,叛逆法师成立,水元素王庇护萨玛艾尔的父母,保住龙神最后的血脉,前文提到,发现贝利卡斯降下预言,元素之王们立刻隐藏席恩的踪迹,全力保他,命令侏儒矮人暗精灵帮助暗之子,所以席恩是多方搅局后仅剩的变数,两个棋局交错,他既有灭神星象,也有灭世的倾向,但是因为元素之王安排的好,席恩本性好,他还是选择了救世,艾斯嘉才能在各路大神左右下保存下来。
所以兰修斯是真正的万恶之源。
其实他上一版就这样了,从杨阳那里听到一点后续就狂坑席恩,而且一样限定时间和命运,原版是两件神圣器担负的任务,罗兰提到,虽然估计读者都没发现,历代时旅者是矫正者,只是bug比较多修掉了,世界之钥和天杖新版混乱善良站了主角。
凡人要挣脱命运是困难的事,没有众神总览全局的眼光,起步太晚,所以席恩对艾斯嘉和其他想要进步和解放的世界是绝对重要的,神级法师们已经意识到这件事了,就席恩没自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4 23:01:45
提到救世这个问题,我想问,没了菲莉西亚,还有什么办法可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07:18:27
办法是人想出来的,比如幻想界,席恩直接抢了菲利希亚的血调节世界,虽然因此疯掉。
但是幻想界席恩是有了经验,他开始不知道菲利希亚是个扶不起的阿斗,他还以为为了养父师兄姐菲利希亚愿意的,只是基于双保险拉来贺加斯,而且当时元素流失太严重了,只靠菲利希亚不行。但是很多方法要靠实力支撑,失去布拉德,什么都靠他,他一个人对付那么多神太冒险,只能借用肖恩和东方学舍力量,他没有办法强迫世界树改变人选,他也不能直接抽取协调神的力量救世,,只能这么迂回,黄连再苦也是药。
身为凡人,很多事是不行,但成神代价又太大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08:27:44
仔细一想,十七岁白肖的救世线可以,但是只靠兄弟俩不行,前提天杖和世界之钥找到他们,选他们做神子,封印魔族和次元通道,再养成个世界之相。但是很勉强,少了东方学舍的路,两人学不到魔法,肖恩半桶水,席恩比较强,但十七岁的他还不是神级法师,打打小魔兽可以,来个高级魔族就可能吃亏,就算要学魔法,对象还是那些黑暗法师,以肖恩那时脑子糊掉的状态,既熬不过还要拖着哥哥,所以还是实力问题啊,拳头是硬道理。
乱世基本上没有幸福可能,肖恩师徒那样偷到十几年快乐已经运气顶天了,以至于他们以为这是世界的常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5 10:30:44
那还是要菲莉西亚啊,我问的是除了世界之相外的方法,如果她提前死了,这很有可能的,世界树是不是重选人,比知她爹,到后期,精灵死光了,只能选她儿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10:46:53
没了世界之相反而好,直接选精灵王了,可是谁敢冒险呢?谁知道那棵傻树懂不懂换人,而且除了席恩也没人知道世界之相是什么意思,艾斯嘉没出过这种事,席恩也是后来游历了其他世界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当时精灵王已经死了,而菲利希亚是精灵混血,到四分之一的诺因还不知道能不能扛起来,所以用帕西斯拖了协调神下来,多层保障。
就像席恩是钦点的惑乱之星,世界之相也是钦点的,其他人捞不着。很有意思,肖恩席恩是命运之子,但不是世界之子,席恩强行当救世主,苦头也吃的不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10:53:34
还有个方法,精灵不死,大家一块儿调解,最给力。但席恩不是世界之王,呼唤不了大家团结保护精灵,神子神女先发动战争折腾掉一批,维烈开始杀精灵,圣域不管,最后都没剩多少,席恩在幻想界保下精灵,菲利希亚就轻松很多,但他对菲利希亚不放心,又研究出无痛换血手术和十三段大魔法,急着脱离黑肖弟弟,直接自己上了。如今席恩和世界树调和过,了解了原理,真心不需要菲利希亚,但当时主要是没人知道世界出了什么问题,都指望菲利希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5 19:56:27
也就是精灵死光前不一定非菲利希亚,死光后只能绑她上树了,世界树这个眼瞎的,大把的愿舍命救世的人不选,非要选个半点觉悟不甘不愿的,虽然菲利希亚不无辜,但其实不管她愿与不愿,自私或伟大,欠不欠这个世界,想救世想活下去的人,都会牺牲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20:26:40
菲利希亚应该感谢世界树,不是世界树选她,她出生就被掐死了,一个魔族孽种,她爹也保不了她。
所以她和帕西斯是真蠢,占据道德制高点,谁也动不了他们,席恩也感激他们的功劳,偏把自己熬的苦都作没了。
她没人好怪,这世界不欠她,要怪怪肖恩,十七年顾着养她不负起责任,早点继承天杖魔族早就被打倒了,精灵也不会灭族。要怪怪维烈,杀光精灵,不然有的是族人为她分担。还有怪她外公,杀了她亲爹,否则有精灵王,她扛不起来有奥佛瑞特。
可是强的她不敢怪,只会怨天尤人。
不过新版菲利希亚结局不坏,比原版好多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21:00:31
世界树不是眼瞎,是迂回,选个婴儿,不能说一定不好,如果菲莉西亚是席恩养着,肯定满心觉悟责任感,坚毅有担当,但是现成有精灵王,偏偏选个婴儿。
但说不定它选的对,选精灵王,精灵王立马扛起世界树,但是维烈魔族这帮疯子,肯定疯到去砍世界树,他没爹没娘的,神代就被亲爹协调神抛下,众神靠不住,人界没一个顶用的,天杖候选肖恩逃跑,神子神女只会荼毒自己人,这个时候地狱之主又没学成技艺,他怎么办?和精灵王一起只会被群殴而死啊,选菲莉西亚维烈还不会挖出来,更不会杀。
世界树真是大智若愚,棒棒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5 21:05:29
现在更是抱上了最强者席恩陛下的大腿,看他被维烈伤到果断变卦的迅速,真不是傻的,从此亲爹(贺加斯)也别想让他改主意了——他活到今天容易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6 00:00:53
如果你说真的,那世界树靠谱点也还是个好事,必竟他好大家才能都好。虽然也说不清大智若愚,还是大愚若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6 08:03:47
还是大愚若智吧……总算结果是好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6 14:27:28
菲利希亚和世界树两相看厌,但其实许多法师或许多人其实满想顶她的位置,上个树就能换个满级天赋,宅法师们估计愿意。她当初真不该喊维烈的,二百多年变成千年,估计时不时还能见见儿子女儿丈夫,但师兄弟就倒霉了,肯定是与席恩拼命,席恩未必会手下留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6 15:01:25
不要太想取代她,席恩当年就自我推销,世界树不要,所以如今强行抱大腿还被地狱之主不时踩——让你当年看不上!
罗比安这些神级法师也愿意,没好处的帕西斯都愿意,何况菲利希亚这种赠送满级天赋的,偏偏她出生得来不知道也不珍惜。
所以菲利希亚接下来会知道真相,她不喊维烈,她和小帕的下场真的好很多,只撑两百年,说不定更短,因为席恩也会想办法,发明魔法,复活暗精灵等等。
其实帕西斯一开始也愿意让老婆试试,世界毁灭他一家子也活不成,这么一来反而妻离子散,虽然小帕是活该,他不成天想着杀光人类砍倒世界树世界之钥早就放人了,也应该怪维烈,维烈仗着众神撑腰关着席恩,对这个世界还满满的恶意,世界之钥清楚,前文就说,要是让帕西斯和维烈碰头,会助长维烈的气焰,帕西斯肯定支持维烈更狠地折磨席恩(小钥匙怎么允许!),包括生灵涂炭放养更多魔兽,通通不会管,所以关着他,维烈更想不到帕西斯,三百多年前才被菲利希亚催的没办法去看看,可怜帕西斯还当他恩人,当民族叛徒当的不亦乐乎,反正帮他出气泄愤的都是再世爹。
这是个自找的悲剧,我真是一点不同情帕西斯。
不过菲利希亚我还是有些同情的,她处境比帕西斯糟糕,当魔王有无奈成分,身边长久只有一个维烈,日久生情也是没办法,而且她的本性初衷不坏,有命运捉弄因素。
如果维烈不来,首先魔导国会国泰民安,魔族清光,席恩报仇的够了,不至于和鲁西克他们计较,他们那点势力哪里是地狱之主的对手,本来基业都是席恩给的。报仇?当初找英雄王报仇都是席恩帮忙,不然凭他们?做梦,再恨也没用。东方学舍都不会帮他们,别说法师民众了,估计肖恩的灵魂都愿意被哥哥囚禁一辈子,复仇更加没立场。虽然难受,但痛的只是鲁西克一人,西城城主都不会死。
如席恩原本的安排,把诺因当做国王养到成年,可能会来场父子相残,不过怎么想诺因的魔控力也赢不了(席恩估计要为他伤透脑筋),但是不会闹到鱼死网破,因为菲利希亚估计调节得差不多了,帕西斯也活着可以放出来,一家五口团聚,席恩功成身退离开,继续养夏尔,但是这条世界线,席恩会早逝,因为他的身体不行了,也不怎么想活的长(布拉德和法娜的影响),大约到夏尔两百岁左右还不记事的时候,就选择神形俱灭,和玛娜精灵同在(死灵法师的灵魂冥界不收,他又不想当巫妖),所以夏尔后来知道父亲的打算吓坏了,没想到和一个be擦身而过。
所以,虽然被维烈这种渣渣关押,其实这个时间线对席恩和这世界来说,还更好,推了魔法之王最后一把,痛定思痛成神,和小龙相伴永生,只是过程长了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6 15:09:30
菲利希亚一声维烈,连累自己和老公刑期延长,知道后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还导致肖恩和他们感情崩裂,恨屋及屋,感情再深也不想再见他们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6 15:13:10
本文最大的搅屎棍,一,兰修斯,二,维烈,三,帕西斯。
功德无量,遗臭万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7 12:58:33
菲利希亚我倒不觉得她冤,但一直觉得她亏。她心性不讨喜,但实际上做的坏事不多,可以说真到她做坏事,一无胆子二无头脑三无耐心,反而实际上为救世付出不少,这种人的目标其实是吃的好穿的好有人疼,当然有仇人倒霉的消息更好,所以说怎么每一步都选错了,这个魔王当的有半点好处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7 13:59:46
人人的目标都是吃好穿好有人疼,她享的福够多,在那个时代已经是顶天的幸福了,同时代多少人福气没享到,还得在战场上冲锋,死的毫无价值。菲利西亚唯一的可怜是夫离子散,这固然是席恩的罪,也是时代悲剧和灾难面前谁也没法独善其身,不救世自己一家也得死,而且真正让她看不到老公孩子的是她那声维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27 14:38:15
她再不好,有一点是要承认的,被强绑上树后,维烈要放她下来,她表示愿意坚持一下,虽然是为了亲友,但多少算是贡献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7 14:58:57
是的,五百年支撑功不可没,原版还更伟大,新版考虑到人物软弱娇气的性格进行了删减,但就算后来偷懒,师弟妹活着的时候,她是努力了的,对自己在意的人,菲利西亚尽了全力,比起帕西斯,我更同情认可她。
所以我希望给她一个好结局,原版和维烈绑定太可怜了,虽然后来还是和帕西斯在一起。
她实属被维烈坑了,前面娇气发作的不是时候,否则肖恩再怎么样也不会怪她,最对不起的除了席恩就是菲利西亚,千年失忆伤的不是只有一个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27 15:23:29
其实帕西斯和菲利西亚对肖恩的心意都不容否定,我不喜欢的只是他们的自私和无原则。
只不过恶趣味吧,我在新版对大部分主要人物进行了挖掘和深化,比如遭殃的神官,维烈不用说了,回归真面目而已,还有具有争议性的就是帕西斯,原版他实在太高贵了,对肖恩付出完全不求回报的爱,可是我仔细想到他的身世,在迷雾森林的一千年,他就完全不恨让他落到那个地步的肖恩?他对自己的处境没有迁怒?他对师父的爱抵得过他的痛苦孤独折磨?尤其在讨逆战争,帕西斯就知道了一个真相,英雄王的老婆睡了他纯洁无瑕的师父,肖恩搞大了人家老婆的肚子,所以道义上,科尔修斯杀肖恩事出有因,更别说友情上,肖恩本来就对不起说好效忠的卡修,帕西斯可能不在意他因此犯下的罪孽,但是只要还有一点良心,当时就不是一般的心冷,何况他不在意杀生,也会计较在英雄王手底下求生的屈辱,他就这种人,那时候都往妻子头上发泄。而被降神,被关在迷雾森林里,回过味席恩报复弟弟,自己也是受了师父的连累,他真的无怨无悔?他恨世界恨所有人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所以我对这个人物有微妙的怜悯,这是个被揭发出人性底层卑微的人,只能说人性真的经不起考验,感情也是,当然帕西斯本身的心性就不好,但是承平时候估计还是个不错的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7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6 00:16:16  所评章节:226
我明白当年惨剧是点么发生的了。
跑路前。
席恩,先跑吧,等变强了再回来,否则没话语权,这日子过不下去啊!
布拉德,竟敢领证前给我撕婚,我告诉你在我这只有丧偶,没有毁婚。
开打前。
席恩,导师你什么时候成拉皮条的了,不觉有损你的格调吗?
布拉德王之蔑视法娜,本宫在此,你以为能上的了位。
徒弟,别玩那愚蠢的爱情游戏了,让死亡见证我们的不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07:14:52
唉,沟通永远是家暴最大的问题。
不过这对是和解不了的,唯一的可能是布老师被关小黑屋,这可是除了白肖谁都没有的待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6 12:02:28
其实我满想看IF小黑屋线的,布老师如果知道席恩原本要不胜利要不自已死的打算,肯定是不领情。徒弟,打不死人的架有什么打头。虽然我知道布拉德退场很满足,但真希望引魂珠里是他,因为我一想到这场面就哈哈哈哈,我是专业的,但我忍不住,可怜无助弱小的等待救人的布老师,想象这种名场面,布老师眼神死的发出死亡凝视,你敢救我试试,马上把我和这帮蠢神一起干掉,结束这场闹剧。席恩眼神更死,别闹了,女主角代入导师你我更接受不良好吗,放开这只黑袍怎么说的这么羞耻,虽然我很想再见你!
这场面怎么说了,伤害性不大,污辱性极强,可以比美的只有上次魔王陛下哭喊弟弟再爱我一次。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2:28:39
别闹,这种拿错剧本的东西席恩和布拉德肯定想再打死对方一次,虽然我觉得布老师真的很欠扁。
他也没资格挑剔打架方法,死灵法师本来就难杀,暗搓搓把生命力存档还好意思哭着喊着要徒弟和自己决斗。
席恩知道真相后肯定很心累,这都是什么不省心的老师爱人。
别提弟弟再爱我一次了,席恩陛下恨不得把那童年的自己淹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2:29:18
再想这种场景太羞耻了,水晶球里等待魔王救美的布拉德公主殿下,这是法娜那种正宗女主角拿的戏份好吧,布老师你已经喧宾夺主够多了,快点退场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6 12:42:21
因为布老师太嚣张了,我想看他报应,法娜实在没看头啊,就是因为剧本错乱才有看头,叫你作,得意作完就跑路了,哪有这么爽的事,看苍天绕过谁?你们这群作精黑袍,不怕痛不怕魂飞魄散是吧,给你们喜剧大团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3:08:33
法娜很可惜,新版原版她千年后出来都没什么立场了,而且你发现没,新版布老师拿了她不少剧本,负责打造(养成)魔王陛下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3:10:11
虽然我也觉得布老师欠揍,但本文除了席恩唯一一个有格调的黑袍,留点逼格吧。
真的英雄救美别说席恩眼神死,旁边人都要尴尬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6 13:23:49
我有一个精典问题问我们的席恩陛下,引魂珠里的人,你希望是布拉德还是法娜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3:37:55
灵魂拷问……
放过他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6 13:40:27
我只知道,如果是法娜,那是正常男女主角,但要过虹彩龙一关,小龙脾气可没原版好,绝逼不认这个女主人。
如果是心心念念布老师,那么再打死一次,关起来——导师你别想作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8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5 18:43:36  所评章节:226
玛莎真不必为布拉德哭的,布拉德没把什么宿命放在眼中,他骄傲的活着,也骄傲的死去,以自己的方式过了自己黑暗而辉煌的一生,不满好的。以旁观者角度,这种人还指望平平安安吗,有点做坏人觉悟好吗,即没失智也没破格,也没输给小人与运气,正面对决死去,死前还完成了自已的教育大业,谢师礼,很满足的走了,成为某人一生的黑月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5 22:53:40
席恩倒是在小人和运气上面栽坑,失智破格都有过,命比布拉德导师苦多了。布老师嚣张一生,强大自我,得偿所愿,名师出高徒,遇到相当于灵魂伴侣的另一半(哪怕不是恋人),命运真心超过我笔下百分之九十的人物。
他绝对一点遗憾都没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9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15:28:37  所评章节:226
非凡的智慧,深厚的学识,强大的实力,独特的内涵,鲜明的个性,让人倾倒的意志,这一切结合起来,产生震撼身心的吸引力,皮相之美才有意义。布老师和他学生果然妥妥双箭头,完全是理想中的梦中情人,不知布老师对学生什么评价,我亲手打造的最完美的宝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6:39:22
下面就揭晓了,差不多。
前文提到过,为了争抢席恩,罗比安和布拉德打了一架——
席恩想起一事,“导师后来说到一件怪事,有个不识相的老瘪三敢来染指他最器重的魔法奇珍,这次他颇费了番力气把他赶跑了。奇怪了,导师并不依赖法术道具,哪怕再珍奇强大的物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6:43:23
他们两个会背道而驰真的是因为误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16:54:21
这次魔王陛下的审美不是邻家阿花了,布拉德居功甚伟啊,虽然我怀疑他们看对方自带滤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7:14:51
恋爱时心里头架了十米厚的滤镜,但这师徒俩看对方是看灵魂,越看越满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7:15:49
席恩的审美从来不是阿花,而是村姑和母神的等级是一样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17:24:31
我是说原版那个和雷诺雅对彼此脸互相看对眼的那个!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7:41:17
你还记得啊,在我眼里原版和现在的席恩是一样的,阿花是个比喻,席恩眼里世界就是花圃,阿花也好,阿芳也好,长得都好看,但他择偶绝对是有要求的,也有自己的喜好。
法娜就很漂亮,初恋贝尔妲也很漂亮,不是美人对他就没有吸引力了,虽然丑的如果能用性情学识之类吸引他,和美人效果一样。
但是作为一个颜控作者,这是不可以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17:56:52
如果席恩还是那个乡村少年,他会心甘情愿娶隔壁家阿花,但现在哪个村姑能吸引他?不是歧视,女人的外表对他没有吸引力,但他的理想从来不是种地,而是魔法。
人的际遇是会改变一个人的。
我回头想,原版法娜设计席恩鱼死网破真没错,也许那时席恩是真心愿意和她隐居,结婚生子,平凡一生,但他对魔法的爱,对仇恨的执著,对众神预言的不甘,真能就此沉寂下去?
新版的席恩绝不可能,原版的也未必如此。
除了永远不变的对魔法的追求,席恩真正想要的是属于他的爱,对他个人的肯定,而不是简单的幸福,要不他早得到了,现在强大无匹的他垂手可得,年轻时出师后也可以。但他和法娜是注定的悲剧,恋爱时昏了头,后来清醒也明白,不杀光众神,他永无宁日,根本没有安详度日的可能,也是对努力半生的自己的否定和背叛,他这种人没资格恋爱。
反而是布拉德可以,他们都是强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19:46:03
我一直觉得两人之间滤镜八百米,想想下面小剧场。
席恩,我的老师是无双的美人。
希卡拉导师得意的笑,那是自然。
席恩,布拉德导师令我神魂颠倒!
希卡拉导师,去死吧,没审美的家伙。
布拉德,席恩真是太可爱知心的孩子,每一寸伤痕都见证他的勇敢。
众多老师弟子,呵呵,你们不该自相残杀,该永不分离,那9快钱我们出了,祝你们天荒地老,别祸害别人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0:09:53
他们相遇太晚了,不然前面六个老师不会死,布拉德其他众多的弟子也不会死。
还真是在一起拯救世界系列。
不对,如果直接跟了老师这世界就完了,携手奔黑暗界不回头,不可以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0:12:22
看看没了席恩世上还剩下一些什么,养孩子的光之子,在学院带孩子的白袍,被赶上战场的普通人。
只能忍痛牺牲布拉德导师,把席恩逼去封神加拯救世界,因为布老师也不会管世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0:24:16
布拉德导师就没考虑过人全死光了,他最爱的尸体什么地方来,魔法材料什么地方来,不要告诉我他半位面内全能自给自足,总有些东西外面才有的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0:37:08
布拉德还真不需要艾斯嘉,成为时空系神级法师后,他可以自己造半位面,去其他世界抓人民,自己向他祈求庇护的人也多得不计其数,这些人也可以繁衍的,前文提到过,他的私产堆满了整整十个半位面,向徒弟展示自己丰厚的嫁妆(大雾),他富有N个世界,小小的艾斯嘉算什么。
大多数非凡者真的不把凡人看在眼里(见魔导历浮空城法师对凡人的态度),所以我之前说过,艾斯嘉真的很幸运,有席恩这样一个从底层爬上去的神级法师,像天青之主那样的是极少数,不过真正的神级法师都是大爱无疆,价值升华成和外在结合,因为真正的神级法师听到万物之声,本能地热爱世界。布老师不爱人和他的经历有关,也是他爱尸体的原因,后文会提到。其实席恩骨子里也愤世嫉俗,他救世主要是为魔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0:43:07
布拉德很长时间被关在求知之塔里面,感性严重扭曲,想想他杀了那么多老师同学才活下来,花了更长时间参透时空的奥秘出去,最后黑暗里只剩下尸体,那是什么感受,他绝对不正常。
所以对其他弟子,布拉德绝对是个恐怖暴/君,席恩不怕是他消受得起,欢迎老师的考验。
但唯独有一点他和布拉德是不同的,也是他们背道而驰的原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1:11:37
他们在这一点上是很不同的,布拉德热爱沉浸死亡,而席恩热爱生命,就算丑陋残缺的,也要挣扎活下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1:23:06
对,不过布拉德其实没有完全放弃生者的世界,只是感性扭曲扭转不过来,就像席恩的感性如今也治不好,因而造成了误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1:25:00
不要那么固执,就可以和心爱的弟子永远活下去了,明明自己也喜欢活生生的徒弟而不是冷冰冰的尸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1:38:37
在这点上,我觉得有思维有自我就算活着,不能光从生物角度上看。人没法的独自生存,法师又不是修仙者,没同行交流怎么进步,别告诉我一人可称起整个体系。会用仰慕的眼光看你的小席恩多可爱,布老师也喜次阿,其他学生估计在想,一对神精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1:52:57
不,席恩踩下了所有的竞争者才和布拉德在一起,没人能说他们俩神经病了。
布拉德和席恩倒是可以一起封神,顺便拯救个世界也不是不可以,毕竟艾斯嘉的资源还是比半位面丰富多了,布老师长久不在这个世界所以不清楚情况,其实不是因为误会不必一定要死的,法娜反而会影响席恩出剑的速度啊。
可是那样肖恩和夏尔就没出头机会了,虽然喜欢师徒双法,但各种CP都有萌点,兄弟啦,父子啦。
和诺因一样,席恩也可以有各式各样的CP向,像新版诺因和罗兰就很有空间。因为我觉得恶心拆了肖恩和维烈这对童年好友,神战期间的爱情成分大大降低,像扎姆卡特和月基本没什么在一起的戏份,还要给BG留下空间,所以只能在席恩身上做文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1:58:28
法师不能完全宅男宅女,缺少交流对象,缺少竞争刺激,魔法也会退化,看众神就故步自封,魔导历期间,浮空城的封闭体系也导致,法师和凡人断节,路越走越窄,所以我是不支持席恩像原版那样脱离和人间的关系,这也是为他自己好。
布老师创造的半位面可以自给自足,也可以挑选学徒(原住民和新移民进贡),也是不想和黑袍白袍争那一亩三分地,才长久在其他世界发展研究学问。就像位面旅行者,向外太空发展了,宇宙中还有许多高魔位面,比那时文明衰弱的艾斯嘉强大,布拉德发明的死灵界都能和冥界媲美,真的很厉害,所以席恩最崇拜的就是他,而且导师虽然性格有问题,但确实是真心教学问,虽然常人受不了他那种教学方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2:36:30
想想罗比安当年的拯救不知为什么我就想笑,亏好没见正主,别以为是去救落入恶龙的公主,人家情投意合,双宿双飞,你领的是王母娘娘角色。布老师冷笑,哪来的老瘪三,就这两下也想坏我大好姻缘,不,是妨碍我教学大业,打出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2:43:56
太晚了啊,如果罗比安救的是刚加入黑袍的十二岁小席恩,保准受欢迎,罗比安比席恩前六任老师都厉害,轮到布拉德导师就被比下去了。
当公主在尘世饱受摧残,成长为一介大能,早就不需要王子或骑士的拯救。话说就席恩和布拉德相处模式,其实席恩是大魔王,布拉德老师才是高塔小公主,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2:48:04
不,我没比喻错,我一直认为童话中魔王比公主单的多,也宅的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2:49:37
怪的是,席恩碰到男人比较攻,但是女性反而更受,还是童年因素。
不过对于两个弟弟,他比较受,因为感情上受伤太厉害。将来夏尔都未必能推倒他,不然也不会潜意识往女性发展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2:51:54
以胜者为王角度上看,公主不比魔王心机深沉,最后怎么赢的,别告诉我是爱情,童话鉴定魔王是不会爱人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6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2:57:28
但我觉得他对希卡拉导师老师与魅魔女王还是满攻的,是不是一划分到潜在敌人角度就无视性别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3:16:09
一个是潜在敌人,一个是部下,心态当然不同。
和布拉德的较量怎么可能是用爱赢,当然是拼实力。
但是拼完席恩可能觉得还不如和导师两败俱伤,还是时空神贝里卡斯搅局,这辈子坑席恩最厉害的除了这个神就是知识之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3:18:06
童话中的魔王们好可怜,个个遇人不淑,公主只要王子。这不是童话。
以为有力量就能幸福的魔王,追求一生一世爱情的魔王们,都是傻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3:23:46
人在弱小无力的时候受到的创伤总会留下印子,席恩不怕布拉德,可能也不怕希卡拉和她那个变态情人,但是之前的老师,都是在他脆弱的童年时期遇到的,个个不怀好意饱含杀意,他魔法不够强,天天绞尽脑汁地活命,那种恐惧一辈子印象深刻,也是他痛恨鄙视这些老师的原因,在生存上浪费了太多时间。所以他那么崇拜布拉德,也感激魔法神奥古诺。
一个是强者的气量,一个是知识的传授,唯二他认可的师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4 23:27:58
席恩这么讲规矩的孩子,任你人品再烂,只要肯好好教授,哪怕挤点时间和你玩PLAY,也乐意。偏偏要打要杀,给他树立了杀师的坏路子,也是作死。
其实布拉德也是不小心把姻缘折腾掉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1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4 23:35:28
黑月光与白月光,但他更偏爱布老师,言传身教加上感情共鸣,魔法神奥古诺则更如我们看历史上科学家,尊重外的感情很少了,但他也让席恩多少明白,如果你爱魔法,也请爱这个世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5 11:20:07
不能比啊,亲身接触的感受不一样,对魔法神更多是感佩吧,继承了他守护世界的心意,后来又被白银王茱莉亚等人的事迹巩固,这是树立了一种理想,白袍的虚伪不让他认可,但魔法神和神级法师不同。
但布拉德对他的吸引力是谁都没有过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5 13:01:07
也是前五个渣渣反衬出来的,可以套用罗密欧见到朱丽叶的一句话,今日才见绝代佳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15 13:11:43
还好布拉德导师是真的绝世风范,否则在那些个极品人渣衬托下,母猪都赛貂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0 网友:duyuan1177 评论:《满愿石》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08 19:32:47  所评章节:225
亏好跳出两个不和谐音符,否则众志诚诚之下,我想到的不是得道多助,万众一心,而是某个明星过的一句话,自从我成名后,发现周围人都是好人,列文的人生真是大写的惨!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0:03:06
没错,不爬到如今的地位,谁会管。人人还觉得,你付出了,你是救世主,你就得继续奉献世界。
女主们才是拿着主角模板横行异世界,连带到地球也是人生赢家,席恩顶多拿着一个自强模板,虽然是地狱难度,还算好的了,更多人连BUFF都没有,比如死无葬生之地的列文。肖恩是糟蹋了他得天独厚的际遇,本来妥妥的位面之子。
老实说,我真心觉得魔王离开比较好,何必再管这烂摊子呢,但神战好歹有席恩的份,现实如此,扛到底吧。
说点题外话,现实也是如此,当你在底层,周围都是烂人,越穷越如此,当你跳出那个圈子,你会发觉处境渐渐好起来,似乎好人变多了,其实没有,只不过你爬到了高位,别人有求于你的多了,至少和你保持和善更有利于自己,一切都蒙上了温情脉脉的面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0:03:50
不过对列文来说,至少害他的人全部得到了应有的下场,有的人就算付出一切也无法报仇,虽然这种报仇方式本身是一种悲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08 20:22:55
席恩人缘也就这样就行了,上任才是真的好人缘。前有元素神集体为他自尽,后有元素之王与众神万年河东河西,母神与十六个神子肯定是愿为他报仇的,各族包括恶魔都有愿为他拼命的。列文世人最后还能记他什么,集美丽天才悲剧一体的青年,最后只留给人们一个降神体的印象。那些天才虽然惨,但只有这个人是一惨到底,人生找不到一点快乐与平静,身边对他有点影响的怎么都是人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0:48:20
我真觉得最惨不过自己遭受痛苦,亲人是凶手和帮凶,还有冷漠旁观者,周围没一个好人,列文的老师爱人也是渣。
不过他降下的神真是个对他感同身受的,愿公平交易报仇雪恨,也理解他的人生价值,前文有提到,席恩给列文化学家、数学家、天文学家、语言学家等头衔——这些真正属于他的成就,但是席恩也讽刺地意识到,所有人只会记得列文一个身份:降神者,光荣无比的称号。
这就是现实了,席恩也没办法。可是如列文原本的人生轨迹,被邪.教徒活活虐死,献祭,更惨。
好歹妹妹们可以,埃西亚和玛芙娜是年纪小不知道,雪莉尔处境和列文一样,有个同病相怜的。
列文印证了绝世美人命运多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0:52:24
奥古诺是白莲花万人迷,我不讨厌他,不过时常有吐槽的欲望。
席恩人缘已经比原版好太多了,原来才是众矢之的,唯一一个朋友被忘记,弟弟什么货色,部下全部不省心,一群天天喊打喊杀的主角。
只不过席恩如今花团锦簇的模样,我也觉得讽刺。新版他不是最幸运的,其实除了完善神代大黑暗时代这些背景,我更希望是给精灵王这些小人物一个好结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1:02:13
话说回来,席恩不自己脱困,世人又会记得他什么?不是初代神官王顶着压力,他的功劳名字都变成肖恩的,迟早这个世界被维烈那种渣改天换地,历史全部抹杀。
又比如他死在哪个角落,谁在乎?他不出来报仇,肖恩到死都不知道哥哥活着,还和养女徒弟开开心心过日子呢。
说实在的,席恩一出世,许多人的人生轨迹因此改变,避免了悲剧,至少列文这些被害死的天才死后都得到正名,朵琳逃过最大的劫数,德修普家族名誉得保,灭族的精灵重归人世,魔族将来有应得的下场,百姓安居乐业文明发展,原版作死的角色们几乎都不会死,唯二惨的菲莉西亚和帕西斯是自找的,不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08 23:31:32
当年有东方学舍与神官王,世间有一二真心不负足以,还真想十全十美吗,从这点上,当法师比当英雄当王者好的多,资质不太差,努力总有回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3-08 23:48:12
千年里法师混得实惨,教廷打压文明衰落魔族监视,连普通人的贵族都能当老大。
再看灭法运动的黑暗历,法师都要灭了。
除却时代原因,法师界其实是最公平也最不公平的领域,天赋差异比其他任何职业的分野都残酷,没天赋任你再努力也是魔法绝缘体,但是有天赋管你是乞丐都能登天。
有真心所以不负,说起来席恩忍过千年不把这世界当回来的牺牲品,就是为了圣域的圣修士和初代神官王,千年后放下仇恨是因德修普王家想要救他的心意,这三点是和原版决定性的不同,原版席恩那点人间牵绊就靠伊莎贝拉这个角色。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