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46条长评,分3页,当前显示第2页。
[-收起] №21 网友:Herina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9-17 01:33:16  所评章节:161
评《嫁纨绔》  
大大辛苦啦!最后几章真的很棒!辛苦啦。
今天刷文一看完结有点意外。终于看完了。大家都很努力,最终每个人都迎来了自己的善终。善终我在这里指的是“没有遗憾”的意思。反面角色的背景也有了交代,最终的离世也算是归宿。最后一章,洛子安的一生也补全了。这样的悲剧也是时代的必然。江河的离世也标志着旧的时代的终结吧。
比起山河枕,我觉得墨大你在立意和情节铺展构思上更上一层楼。人物塑造上因为少了类似山河枕里的人物情感纠结还是空出了不少空间给您铺展,让您与空间更多地去琢磨人物的成长和面临的挑战、选择和铺展开军事、商业、制造(哈哈)和朝政的布局。(但是我也要说,想想山河枕感情线很复杂也有优点。顾楚生这样的角色也是依这样的框架才有笔墨空间,最后联合卫将军把外族皇帝给骗了,里应外合搞了一番,当时看的真的是亮瞎眼。这本洛子安的处理就相对简练很多。当然也没啥不好。)在人物成长的方面,您也有很高的立意。一个人的一生是有很多选择,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把握住初心,在不同的情境下依然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不至于随波逐流并不容易。
能够始终不忘自己的底线的这个代表人物自然是主角们。玉茹和九思还是很相似的。虽然本性、天资很好,但因为一开始外在环境和境遇,没有真正地展现自己的潜力。但很多次遇到困难,无论是选择留在困境中面对问题,还是选择宁可希望也要服从心中的大义,他们骨子里的倾向性都是一致的。看到最后两章,我会想起94在官场遇到除了第一场困难以外,面对选择的迷茫,虽然每每都是玉茹说话让他最终做出选择。但其实并不是玉茹说服九思做选择,而只是帮他说出他心中所选,在面对现实的艰难心生气馁的时候,给他打气,推他一把。这样的夫妇彼此是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更可贵的是互相爱护彼此。玉茹爱护九思,为他做后盾,给他打气;九思也爱护玉茹,让她能活出自己应有的样子。相知相守便是如此了吧。另一方面,守初心便是要面对很多选择。既然能选择,一时走入歧途,但因为是选择,也可以再次选择从善如流,回头是岸地改过。这点十分难能可贵,早期顾九思算代表,后面周烨和叶世安也是如此。最终还是从寻家仇这个小节里跳出来,重新拾回了“大义”。最终周烨这个角色得到了天下,也算是可以的吧。这样的角色才是真正可以给读者一些勇气和启迪。
名场面太多了,在这里说几个我最喜欢的。九思听到友人临死前的话,立志。九思每次官场遇难的时候的迷茫和再次依照初心做出决定。我知道他会按照初心做决定,但第一次玉茹鼓励他想想别的办法,不一定要按照官场老办法去解决问题,从此他还是找办法去做成别人觉得不可能的事,真的感动到我了。(谁内心没有个顾九思啊!)其实知道他怎么解决也是我很执着要看下去的动力之一。玉茹在经历一番纠结,最终选择明知可能没有结果,但最后依然选择死守黄河的时候。这些段落应该可以实实在在地鼓励到读者吧。(这些倒是让我想起了jojo的奇妙冒险所说的黄金精神: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
另外群像出彩,墨大笔力不凡。比起单人打天下,不得不开外挂的个人英雄主义,九思和玉茹,九四和诸位兄弟,互相影响,一起成长,最终成就一番事业才是更合理。乱世最后能平,本不是靠强力的刀剑,而是人们心中的正气啊。
话说我觉察到有两个印象颇深,但后面紧跟的事情一多,后文就消失的人。一个是陆永。本来范轩让他下台,人脉留给94,另外让94跟着学点人情世故。下黄河还说过,范轩还提过,可以让陆永给他点助力,处理一下麻烦的永州官场,但是下黄河之后,这人投资了玉茹生意后,就没再出现过…还有一个就是秦楠。这个角色挺有意思的,洛子商母亲的老公,然后跟沈明有段,然后帮洛子安把江河给搞了,后面也没有交代。倒不是说一定出来冒头。但这两个角色给我印象很深……我后面老记挂着。
最后,愿大夏人命安定强大,天下太平,人人能够过上好日子。书结束了,各位角色们也要继续努力呀,作为读者,也会在日常生活里努力的。期待下一本bg乱世大格局女主文!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10-16 15:12:00
这是人家拿肾换来的红包,请慢慢享用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宋春赴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3-10 08:41:10
牛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2 网友:夷则十九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9-16 22:19:09  所评章节:173
评《嫁纨绔》  
玫瑰开在九月里,我的心中只有你,好想和你在一起,一颗地雷送给你! 埋下一颗地雷,会结出好多好多更新章节咩?看完了,完结撒花!!!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大大的文,说句实话,在刚开始开文的时候,我是真的很讨厌女主,因为她真的是满脑子功名利禄,好夫君,衣食无忧,但是慢慢的,我看到了她的坚韧,她的勇敢,她的善良。她是一个好妻子,她能够解决顾九思的后顾之忧——钱,她自己努力,去赚钱,使顾九思没有了钱财方面的困扰;在顾九思感到人生迷茫的时候,她会开导他,是他感到人生有了希望。她也是一位好女子,她的一生是古代女子的榜样,让那些被养在深闺中的女人知道,就算身为女子,也可以活的潇洒,活的自由,并不是一定要依赖夫君。
顾九思的人设我是很吃的,纨绔子弟,一个非常好的高富帅形象。又难免会让人觉得不学无术,为非作歹。但是慢慢的,我见识到了他的热血,他的信念。他是一个好夫君,一心一意爱着自己的妻子,没有纳妾,把自己的真心给了妻子,并且在古代那个男尊女卑的社会,给了柳玉茹最大的尊重;他是一个好官员,如果出生在古代,有顾九思这样的官员,是百姓之福,他努力为百姓造福,是真真正正的做到了先大家后小家。
两个人之间的爱情真的是神仙爱情啊!两个人互相写信的一段,就想起俩了“鸳鸯小字”的感觉,希望他两能够“一生一世一双人”。
再说说洛子商,我最喜欢的人物,本书最大反派。一出场就非常惊艳,我的脑补就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一把油纸伞,一把扇子,一枚玉佩,月白色长衫,嘴角含笑。白月光啊!他真的是太惨了,到哪部小说里,这身世,这配置妥妥的复仇男主,我们子商好惨!!!!!嘤嘤嘤~~他应该是羡慕嫉妒顾九思的,因为他其实应该有和顾九思一样的待遇,如果江河娶了洛依水,那么他和顾九思应该是一对非常好的兄弟,会在朝堂上闯出一番天地,也应该有兄弟之间嘴贱日常互怼,他会有宠妻如魔的傲娇父亲,才华横溢、名满天下的美丽母亲、温柔护短的姑姑,总而言之,他应该是顺顺利利的一辈子。但是命运多舛,偏偏她外公傻了他的大伯,使得母亲名誉受损,偏偏又是亲生父亲把他送上了白骨路,偏偏年少时动心并在心里挂念了一辈子的人是自己最嫉妒的人的妻子。命运是不公平的,如果顾九思是老天的亲儿子,那么洛子商一定是老天和最讨厌的女人生的孩子。(开个玩笑)
如果可以,我希望江河用三书六礼,八抬大轿,十里红妆把洛依水娶回家;生下江知仁,和顾九思成为了最好的兄弟,每月必定和陈寻他们出去喝酒,江知仁在朝为官,顾九思在家经商,还娶了一个叫做柳玉茹的好妻子,一生未曾纳妾。江知仁在年少时捡到了萧鸣和鸣一两人,把他们当作亲人一样看待。周烨娶了秦婉之,辅佐弟弟做周家家主。范轩意识到忽略了范玉,父子二人最终打破了坚冰,徐氏(应该是)也为此高兴,范玉未娶先纳了一房妾,名唤西凤,二人情投意合,西凤被扶为正室。沈明偶遇叶家小姐,对其一见倾心,并且参军拿了功勋之后死缠烂打,最后喜结良缘。叶家公子夺得新科状元,到时在打猎的时候遇见了将军的小女儿,小姑娘一路跟随,到时把叶公子沉静的性子变得爱说话了些许。秦楠和傅宝元修好了黄河。百姓和乐安康,一世安稳,国泰民安。
最后谢谢大大,辛苦了。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10-16 15:12:09
玫瑰开在三月里,红包随时到手里,请继续支持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3 网友:love小晴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8:34:47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说别人没有看书的那些,你们有在认真看书吗?没有认真看书的我们天天在思考,天天在分析,我写过关于人物设定的分析,写过对秦楠洛伊水江河三人之间纠隔的思考,分析过叶子分析过江河分析过很多人,你有稍稍用心看过别人的评论吗,我觉得你没有,你仔细想过的话怎么会得出,我们想让叶子一直记得自己的不堪这种结论,还有何时说过沈明是不堪的,我们所提到的那些问题难道不是确实存在的吗,你自己将这种现实理解为不堪而已,我们在分析时也只是涉及书中人物而已,你可以不改变你的想法,压根也没想让你改变什么,但请不要攻击别人不认真,你真的很肤浅,你到现在也不过是停留在沈叶上,不去思考其他。
沈明是赤诚的是阳光的是明媚的,这些特质我们从来都没有否定过,前期我的评论中也多次强调过这一点,但是你们只能看到赤诚看不到不足吗?赤诚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吗,家族底蕴,成长环境,教育程度所带来的差异是可以那么轻易弥补的吗?知识储备政治眼光这些是可以一朝一夕就有的吗?从来没有说过沈明不能去温暖叶韵,但是温暖了过后呢,叶子走出来了之后呢,在一起过日子要全凭一腔热诚吗?沈明想要真正的成熟需要很多很多的时间,需要不断的朝堂浸润和世事的打磨,他的起点原就比叶韵要低,他的成长速度也不会像94那么神速,叶韵可能要花费十几二十几年甚至更久才能等到一个能和她一起并肩的丈夫。
你爱不爱我我都爱你,这有什么办法,还记得这句话吗,你们的观点,这是94曾经对玉茹说过的话。
我一开始是奔着主角而来的,看到现在你们忘了主角一路是怎么走过来的了吧。作者已经极力的的打造了一对近于完美的神仙情侣。
自己去回顾一下94的成长过程,从吃喝玩乐的纨绔,到现在的国之重臣,他的成长过程可谓是炫酷的,赤诚侠义之心阳光明媚这些94也完全具备,现在再打造一个沈明的话,跟94的成长史有什么区别?而且沈明起点更低,长的更慢,这个过程会有主角的那么耐看吗,他注定要掩盖在主角的光环之下。
还有现在沈明所用的追妻方式,难道不是94用过的吗,还记得94最初是怎么开解玉茹的吗,带她去斗鸡带她去赌钱去跑马,两人一路扶持走到现在,甜蜜有之,浪漫有之,温馨有之,欢乐有之,困难艰苦亦有之,我可以说沈叶以后的路就是在重复主角,那么配角真的就是为配而生,走不出同样的套路。
我前前后后也写了很多分析,也只是期望荷叶能够有一点机会,目的是想给作者大大一点点启示,也许可以尝试不同的思路,少年人的爱恋她已经通过一对主角写到“极致”了,配角之间可以更有“故事”。
居然得了看书不认真的评价,呵呵,我们的评论本也不是写个粉丝看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朵朵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8:59:12
同意小晴诶!不过我jio得叶子打开沈明的信说不定是在学习他的追“夫”精神来应用到我江河大大身上?【强行掰扯的荷叶女孩好惨】望大白能体察民情qwq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9:00:59
站不站cp站什么cp都无所谓,尊重别人的想法,求同存异,你可以用依据反驳,不喜欢也可以不看,莫上来就说别人如何如何,好像就你看懂了,就你认真,其实我们都不完全懂,大家都是在一点点摸索,完善自己的想法而已。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9:28:45
给小晴点赞!哈哈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9:34:39
如果是顺着沈明不断成长,一点点敲开叶韵的心这条线发展,它顶多会磨难多一些,但是这条线明朗清晰,最后顺理成章在一起是可以预见的,甚至说不用看,想象一下就能知道是一种怎样的场景,我们关注的问题已经不是cp本身,荷叶的线要复杂的多,我现在想象不出他们会通过一个怎么的方式才能够走到一起,我怎么想也找不到一个完全合理的方式越过那么多的困难,所以我将希望寄托在大大身上,荷叶处理起来无疑是很难的,可能要面临种种质疑,就像我翻看纨绔前期的评论,质疑主角的声音也非常多,但是看下去你会发现是新的天地。
主角让我追到现在,爱上配角,希望很久之后我还可以记得这本书,走出去可以为其他人推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9:43:37
所以以后我再看到你认真看书了吗这种说法,莫怪我直接送你俩字 肤浅!
其实现在氛围很好,虽然大家一直在互驳,但大都是积极健康的讨论,不怕话题多,话题越多越好,站cp有站cp的好处,大家有自己的理解,对于人物以及感情线有期待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站了cp之后大家评论明显见多啊,也有很多长评好评,无关认真对错,这种现象就是好的,所以大家讨论书讨论人物就好,不要给别人按帽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09:48:33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我希望书中的每个人都可以被认真对待。不止主角精彩,那些配角也是鲜活的,他们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会经历自己的人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中二少年的日常生活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0:22:26
现在争cp的氛围好刺激!不搞到最后一刻都不知道是谁,真好,大家都好有道理啊(佛系等结局玩家如是说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小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0:58:23
你说的特别对!只有拥有一定社会阅历的人,才能理解为什么舅舅更适合叶韵,而不是沈明。喜欢沈叶配的人完全就是太年轻了,根本不懂生活,也不体谅叶韵。我就不喜欢沈明和叶韵在一起,虽然是粉丝心态,把书中的角色当自己的孩子,我自己都看不上沈明,怎么会舍得让叶韵跟沈明在一起?沈明就是个现代社会的钢铁直男,叶韵跟他在一起只会每天被气哭,这种相处模式,对女方没什么好处,也没什么成长空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77水葡萄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2:45:08
这么认真的写这么多,亲,写论文去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银桑的土方十四郎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3:51:56
我觉得,你好好笑啊。。。。。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4:51:09
??我到底是哪里好笑,我get不到……我明明严肃又认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左拥牧四诚,右抱唐二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0-31 12:21:06
江河配不了叶韵,说实话,江河才是叶韵的退而求其次。江河和叶伯父的那番话就可以看出来了。
况且江河心有所属,那份感情不仅仅是爱,还有恨有愧有悔,太复杂了,如果江河和叶韵配,至少ooc 五个人,那整个故事背景线都立不住脚。
为什么会觉得江河和叶韵思想境界在同一个地方呢?不是只有男方更强才是比肩吧。
1
来自新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4 网友:3746858586%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6:34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有太多想说的了。有些或许不是大大在文中原想表达的意思,但故事看着看着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挥之不去,不说出来不痛快。
94站沈明,在他看来叶韵不错,沈明是他兄弟,兄弟看上了姑娘,又明白叶韵在沈明心中的重量,他不希望兄弟走弯路,给他指条路,帮着追。他觉得沈明大大咧咧,有着江湖的侠义之心,这个人还不错。沈明是善良的可是他太单纯思路也简单,他不懂怎么去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他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甚至不明白意中人的痛苦。于是94帮着沈明去谋划,推着他向叶韵靠近,可他能帮着沈明一辈子吗?难道将来过日子中,还需要另一个人来解释自己夫人的想法与情绪?这样的日子过得有意思么?
而玉茹的心思是暗暗偏向荷叶的,从江河让侍女来向玉茹借衣服给叶韵,玉茹就想到要撮合他们两个,为何?叶韵是她的闺蜜,她了解叶韵,她知其所愿,知其所虑。她在那一刻就有直觉,江河会是那个对的人。只是因为94所说的那些关于舅舅过去故事,让她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玉茹冰雪聪慧又心细如发,为什么不想着撮合沈明与叶韵?她也知道他们不合适。再加之玉茹描述过叶韵的理想型,那妥妥是江河年少时的样子呀。
大大,尽管叶韵是配角,但她已在你的笔下生出花来,她拥有自己独特的气息与风景。请好好感受她,我们都爱她。就像文中江河说的,过去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错,为何要看低她。她过去追求的感情,现在值得拥更好的。江河懂她,精神层面上是没有障碍的(不会鸡同鸭讲)。江河是浪子,可浪子回头金不换。年龄大?是立刻要入土了吗?(手动滑稽一下)
退一步说,江河即便是老妖怪,即便后续的故事中,会有各种转折,即便他们两个无法在一起。他们注定错过彼此,也请不要就这样请赐她一个沈明。她与沈明并不合适,沈明不懂她。沈明处理事情的方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所遇到的事情会让他成熟,他会控制自己不再去怼叶韵,他会以他的方式真心诚意地对叶韵好,他会锲而不舍地一锤一锤地去敲开那层冰。但是他真的懂她吗?封住叶韵内心的何止是冰,还有重重迷障,她一个人坐在其中,沈明带着他的石头与胭脂是找不到正确的出路。江河手持着那盏儿时的兔子灯,即便不向她靠近也会让她在迷障中看到希望,给她追逐光明的勇气,勇敢地走出去。又或许没有江河。但总有一天叶韵会自己冲破迷障,破茧而出,飞向属于她的天地。而沈明是没有翅膀的。沈明思考问题的深度是够不到叶韵的。这跟他从小的生长环境与所收到的教育有关,这绝对不是一朝一夕或短短几年可以改变的。沈明只有在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或官场中不断的磨砺,才会体会到当时叶韵的心思与她的所需,而到那时,叶韵也早已去往另一番天地。叶韵也在不断的成长。他与叶韵之间有着跨不过的鸿沟,这不是对一个人好,爱她宠她就会改变的。叶韵细腻的情感沈明感受不到,她渴求的精神回馈沈明想不明白,叶韵的困局沈明除了一味地坚持别无他法。
为什么站荷叶?不是江河比沈明好,而是江河适合叶韵,他明白她的所思所想,他会尊重她,怜惜她,他会给她足够的空间,他会欣赏她的一切,他有能力牵着叶韵的手带她去见识另一番天地,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沈明不适合,沈明只在乎于自己的喜欢,他懵懂地觉得叶韵美好,他不想叶韵对别人好,他想娶她他想占有她的一切,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如此,热烈而带有枷锁,如果是同样涉世未深的两人,大约会喜欢,但是那个是叶韵,她见过世间之恶,她知道天地之大,即便没有江河,也不会是沈明。世间美好的感情是对等,不管是思想还是行为。叶韵与沈明,还是当朋友更合适,大大啊,请别温柔待她,别毁了她。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7:59
系统抽了。。。一下子发了这么多重复的我。。 捂脸痛苦状态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2:00:37
风暴哭泣!(╥﹏╥)55你真是我的知己,呜呜呜呜呜呜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2:18:11
我这里系统抽了 一下子发了好多 做痛苦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2:39:50
确实抽了,我也看到好多条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小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1:07:31
你的太对了!特别特别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3340056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8-16 00:39:54
你这样说,我觉得你并没有认真去对待这里面的人,你只是觉得江河比沈明更适合叶韵,更理解她等等,但是,爱情这种东西从来不是以合适不合适来判定的,你觉得江河更理解叶韵,更能引导她走的更好,可是沈明也曾在叶韵杀了人惶恐不安的时候出现在她身旁。他也一直鼓励引导叶韵,告诉她嫁一个人应当是出于喜欢,而不是合适。叶韵经历了那么多,可她内心还是如世安所说一样,是个骄傲明媚的姑娘,所以当热烈明朗的沈明出现的时候才能带给叶韵久违的娇纵任性的感觉,才能让叶韵有一点少时无忧无虑的样子。重要的是,江河心中已经住着一个人,且无法撼动。而且,我觉得,叶韵对江河并不是男女之间的爱情,更像是对一个睿智的长辈,引导者,江河在她不安自弃的时候告诉了她,她只是个姑娘,一个没犯错,该好好享受生活的姑娘,于叶韵来说,江河就像一种怎么说,就是信仰叭,就像一个人在深陷泥沼的时候有个人拉了你一把一样,或者说就像雏鸟睁开眼看到谁就当谁是妈妈那种感觉。所以啊,我觉得叶韵和沈明走到一起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当然,我还没看完,还剩二十章呢 但就目前来看,我还是认为叶韵和沈明。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 网友:3746858586%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6:33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有太多想说的了。有些或许不是大大在文中原想表达的意思,但故事看着看着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挥之不去,不说出来不痛快。
94站沈明,在他看来叶韵不错,沈明是他兄弟,兄弟看上了姑娘,又明白叶韵在沈明心中的重量,他不希望兄弟走弯路,给他指条路,帮着追。他觉得沈明大大咧咧,有着江湖的侠义之心,这个人还不错。沈明是善良的可是他太单纯思路也简单,他不懂怎么去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他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甚至不明白意中人的痛苦。于是94帮着沈明去谋划,推着他向叶韵靠近,可他能帮着沈明一辈子吗?难道将来过日子中,还需要另一个人来解释自己夫人的想法与情绪?这样的日子过得有意思么?
而玉茹的心思是暗暗偏向荷叶的,从江河让侍女来向玉茹借衣服给叶韵,玉茹就想到要撮合他们两个,为何?叶韵是她的闺蜜,她了解叶韵,她知其所愿,知其所虑。她在那一刻就有直觉,江河会是那个对的人。只是因为94所说的那些关于舅舅过去故事,让她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玉茹冰雪聪慧又心细如发,为什么不想着撮合沈明与叶韵?她也知道他们不合适。再加之玉茹描述过叶韵的理想型,那妥妥是江河年少时的样子呀。
大大,尽管叶韵是配角,但她已在你的笔下生出花来,她拥有自己独特的气息与风景。请好好感受她,我们都爱她。就像文中江河说的,过去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错,为何要看低她。她过去追求的感情,现在值得拥更好的。江河懂她,精神层面上是没有障碍的(不会鸡同鸭讲)。江河是浪子,可浪子回头金不换。年龄大?是立刻要入土了吗?(手动滑稽一下)
退一步说,江河即便是老妖怪,即便后续的故事中,会有各种转折,即便他们两个无法在一起。他们注定错过彼此,也请不要就这样请赐她一个沈明。她与沈明并不合适,沈明不懂她。沈明处理事情的方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所遇到的事情会让他成熟,他会控制自己不再去怼叶韵,他会以他的方式真心诚意地对叶韵好,他会锲而不舍地一锤一锤地去敲开那层冰。但是他真的懂她吗?封住叶韵内心的何止是冰,还有重重迷障,她一个人坐在其中,沈明带着他的石头与胭脂是找不到正确的出路。江河手持着那盏儿时的兔子灯,即便不向她靠近也会让她在迷障中看到希望,给她追逐光明的勇气,勇敢地走出去。又或许没有江河。但总有一天叶韵会自己冲破迷障,破茧而出,飞向属于她的天地。而沈明是没有翅膀的。沈明思考问题的深度是够不到叶韵的。这跟他从小的生长环境与所收到的教育有关,这绝对不是一朝一夕或短短几年可以改变的。沈明只有在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或官场中不断的磨砺,才会体会到当时叶韵的心思与她的所需,而到那时,叶韵也早已去往另一番天地。叶韵也在不断的成长。他与叶韵之间有着跨不过的鸿沟,这不是对一个人好,爱她宠她就会改变的。叶韵细腻的情感沈明感受不到,她渴求的精神回馈沈明想不明白,叶韵的困局沈明除了一味地坚持别无他法。
为什么站荷叶?不是江河比沈明好,而是江河适合叶韵,他明白她的所思所想,他会尊重她,怜惜她,他会给她足够的空间,他会欣赏她的一切,他有能力牵着叶韵的手带她去见识另一番天地,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沈明不适合,沈明只在乎于自己的喜欢,他懵懂地觉得叶韵美好,他不想叶韵对别人好,他想娶她他想占有她的一切,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如此,热烈而带有枷锁,如果是同样涉世未深的两人,大约会喜欢,但是那个是叶韵,她见过世间之恶,她知道天地之大,即便没有江河,也不会是沈明。世间美好的感情是对等,不管是思想还是行为。叶韵与沈明,还是当朋友更合适,大大啊,请别温柔待她,别毁了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26 网友:3746858586%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6:33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有太多想说的了。有些或许不是大大在文中原想表达的意思,但故事看着看着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挥之不去,不说出来不痛快。
94站沈明,在他看来叶韵不错,沈明是他兄弟,兄弟看上了姑娘,又明白叶韵在沈明心中的重量,他不希望兄弟走弯路,给他指条路,帮着追。他觉得沈明大大咧咧,有着江湖的侠义之心,这个人还不错。沈明是善良的可是他太单纯思路也简单,他不懂怎么去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他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甚至不明白意中人的痛苦。于是94帮着沈明去谋划,推着他向叶韵靠近,可他能帮着沈明一辈子吗?难道将来过日子中,还需要另一个人来解释自己夫人的想法与情绪?这样的日子过得有意思么?
而玉茹的心思是暗暗偏向荷叶的,从江河让侍女来向玉茹借衣服给叶韵,玉茹就想到要撮合他们两个,为何?叶韵是她的闺蜜,她了解叶韵,她知其所愿,知其所虑。她在那一刻就有直觉,江河会是那个对的人。只是因为94所说的那些关于舅舅过去故事,让她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玉茹冰雪聪慧又心细如发,为什么不想着撮合沈明与叶韵?她也知道他们不合适。再加之玉茹描述过叶韵的理想型,那妥妥是江河年少时的样子呀。
大大,尽管叶韵是配角,但她已在你的笔下生出花来,她拥有自己独特的气息与风景。请好好感受她,我们都爱她。就像文中江河说的,过去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错,为何要看低她。她过去追求的感情,现在值得拥更好的。江河懂她,精神层面上是没有障碍的(不会鸡同鸭讲)。江河是浪子,可浪子回头金不换。年龄大?是立刻要入土了吗?(手动滑稽一下)
退一步说,江河即便是老妖怪,即便后续的故事中,会有各种转折,即便他们两个无法在一起。他们注定错过彼此,也请不要就这样请赐她一个沈明。她与沈明并不合适,沈明不懂她。沈明处理事情的方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所遇到的事情会让他成熟,他会控制自己不再去怼叶韵,他会以他的方式真心诚意地对叶韵好,他会锲而不舍地一锤一锤地去敲开那层冰。但是他真的懂她吗?封住叶韵内心的何止是冰,还有重重迷障,她一个人坐在其中,沈明带着他的石头与胭脂是找不到正确的出路。江河手持着那盏儿时的兔子灯,即便不向她靠近也会让她在迷障中看到希望,给她追逐光明的勇气,勇敢地走出去。又或许没有江河。但总有一天叶韵会自己冲破迷障,破茧而出,飞向属于她的天地。而沈明是没有翅膀的。沈明思考问题的深度是够不到叶韵的。这跟他从小的生长环境与所收到的教育有关,这绝对不是一朝一夕或短短几年可以改变的。沈明只有在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或官场中不断的磨砺,才会体会到当时叶韵的心思与她的所需,而到那时,叶韵也早已去往另一番天地。叶韵也在不断的成长。他与叶韵之间有着跨不过的鸿沟,这不是对一个人好,爱她宠她就会改变的。叶韵细腻的情感沈明感受不到,她渴求的精神回馈沈明想不明白,叶韵的困局沈明除了一味地坚持别无他法。
为什么站荷叶?不是江河比沈明好,而是江河适合叶韵,他明白她的所思所想,他会尊重她,怜惜她,他会给她足够的空间,他会欣赏她的一切,他有能力牵着叶韵的手带她去见识另一番天地,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沈明不适合,沈明只在乎于自己的喜欢,他懵懂地觉得叶韵美好,他不想叶韵对别人好,他想娶她他想占有她的一切,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如此,热烈而带有枷锁,如果是同样涉世未深的两人,大约会喜欢,但是那个是叶韵,她见过世间之恶,她知道天地之大,即便没有江河,也不会是沈明。世间美好的感情是对等,不管是思想还是行为。叶韵与沈明,还是当朋友更合适,大大啊,请别温柔待她,别毁了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27 网友:3746858586%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4:01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有太多想说的了。有些或许不是大大在文中原想表达的意思,但故事看着看着就有了这样的想法,挥之不去,不说出来不痛快。
94站沈明,在他看来叶韵不错,沈明是他兄弟,兄弟看上了姑娘,又明白叶韵在沈明心中的重量,他不希望兄弟走弯路,给他指条路,帮着追。他觉得沈明大大咧咧,有着江湖的侠义之心,这个人还不错。沈明是善良的可是他太单纯思路也简单,他不懂怎么去对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不知道他喜欢的人在想些什么,甚至不明白意中人的痛苦。于是94帮着沈明去谋划,推着他向叶韵靠近,可他能帮着沈明一辈子吗?难道将来过日子中,还需要另一个人来解释自己夫人的想法与情绪?这样的日子过得有意思么?
而玉茹的心思是暗暗偏向荷叶的,从江河让侍女来向玉茹借衣服给叶韵,玉茹就想到要撮合他们两个,为何?叶韵是她的闺蜜,她了解叶韵,她知其所愿,知其所虑。她在那一刻就有直觉,江河会是那个对的人。只是因为94所说的那些关于舅舅过去故事,让她没有进一步的动作。玉茹冰雪聪慧又心细如发,为什么不想着撮合沈明与叶韵?她也知道他们不合适。再加之玉茹描述过叶韵的理想型,那妥妥是江河年少时的样子呀。
大大,尽管叶韵是配角,但她已在你的笔下生出花来,她拥有自己独特的气息与风景。请好好感受她,我们都爱她。就像文中江河说的,过去的一切都不是她的错,为何要看低她。她过去追求的感情,现在值得拥更好的。江河懂她,精神层面上是没有障碍的(不会鸡同鸭讲)。江河是浪子,可浪子回头金不换。年龄大?是立刻要入土了吗?(手动滑稽一下)
退一步说,江河即便是老妖怪,即便后续的故事中,会有各种转折,即便他们两个无法在一起。他们注定错过彼此,也请不要就这样请赐她一个沈明。她与沈明并不合适,沈明不懂她。沈明处理事情的方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改变,所遇到的事情会让他成熟,他会控制自己不再去怼叶韵,他会以他的方式真心诚意地对叶韵好,他会锲而不舍地一锤一锤地去敲开那层冰。但是他真的懂她吗?封住叶韵内心的何止是冰,还有重重迷障,她一个人坐在其中,沈明带着他的石头与胭脂是找不到正确的出路。江河手持着那盏儿时的兔子灯,即便不向她靠近也会让她在迷障中看到希望,给她追逐光明的勇气,勇敢地走出去。又或许没有江河。但总有一天叶韵会自己冲破迷障,破茧而出,飞向属于她的天地。而沈明是没有翅膀的。沈明思考问题的深度是够不到叶韵的。这跟他从小的生长环境与所收到的教育有关,这绝对不是一朝一夕或短短几年可以改变的。沈明只有在未来几十年的生活或官场中不断的磨砺,才会体会到当时叶韵的心思与她的所需,而到那时,叶韵也早已去往另一番天地。叶韵也在不断的成长。他与叶韵之间有着跨不过的鸿沟,这不是对一个人好,爱她宠她就会改变的。叶韵细腻的情感沈明感受不到,她渴求的精神回馈沈明想不明白,叶韵的困局沈明除了一味地坚持别无他法。
为什么站荷叶?不是江河比沈明好,而是江河适合叶韵,他明白她的所思所想,他会尊重她,怜惜她,他会给她足够的空间,他会欣赏她的一切,他有能力牵着叶韵的手带她去见识另一番天地,让她成为更好的自己。而沈明不适合,沈明只在乎于自己的喜欢,他懵懂地觉得叶韵美好,他不想叶韵对别人好,他想娶她他想占有她的一切,少年人的感情总是如此,热烈而带有枷锁,如果是同样涉世未深的两人,大约会喜欢,但是那个是叶韵,她见过世间之恶,她知道天地之大,即便没有江河,也不会是沈明。世间美好的感情是对等,不管是思想还是行为。叶韵与沈明,还是当朋友更合适,大大啊,请别温柔待她,别毁了她。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8 网友:love小晴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8-02 11:42:16  所评章节:135
评《嫁纨绔》  
梳理秦楠&洛伊水&江河之间的纠葛以及一丢丢个人见解,纯属猜测推测勿考究勿纠结,打脸几率90%+
秦楠的话很值得思考,意思有好几层,有的呢很有道理,有的呢我持怀疑态度,得分人分情况讨论,他的认知有的只适用于他自己。
1.首先,白月光非常重要,值得被尊重,她死了,你们就想给我说媳妇,这是欺负死人。
2.喜欢一个人铭记她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感情随着人死而全部淡忘是很悲哀的。
3.并不是一个人过就孤单,有事儿就忙着,有空就想她,挺好…… 可是,真的好吗?(咳,这一条嘛,我保留意见)
4.最后,她喜不喜欢我无所谓,我喜欢她就好了,她不喜欢我也不难过,我就是有点遗憾而已。
铭记对于相爱过的人来说很正常,但是第3点,适用于秦楠他自己。他觉得那样好,不代表别人也要那样过。逝去的人真的需要活人来追忆她一辈子吗?放下就是令人难过的吗?
洛伊水是他明媒正娶的结发妻子,与他在一起生活许多年,他真真实实的得到了她,不只是这个人,他可能连心都一起得到了,洛伊水当年避走扬州嫁给他,也许不是逃避,负气什么的,是决心与前尘往事告别,真心的想要嫁秦楠的,或许一开始她没有完全放下,但是在后面的生活中她是喜欢上了秦楠的,只是秦楠感觉迟钝,那个人在洛伊水心里太重,所以他一直以为洛伊水忘不掉。
其实洛伊水真的也是挺悲哀的,年少时喜欢的人无法在一起,决定放下了之后丈夫又一直以为她还念着别人,最后都还让她去见他……可是等她说清楚的时候……她已经没有时间了……那些本可以好好生活的岁月终究是蹉跎了。
所以秦楠为洛伊水守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不管是从俩人关系还是情感上来说。他爱守就去守吧,不想管他。
至于第4点,我想说的是,感情是双方的,是,你喜欢她能够和她在一起当然很知足,得不到心就退而求其次,你不难过,但是对方呢??当她心中有个喜欢的人,求而不得,对着自己喜欢自己的人又给不了对方同等的感情回应,她心里不难过吗?不会处于一种愧疚的状态吗?将就着一起过,真的彼此都累。所以秦楠的思路我只能认同其中一部分。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江河和洛伊水(不管别的了,就假设他俩是一对好了,白月光不是洛,我真想不出还有其他啥人物了,除非那人还么出场……)
年少相识互相爱慕,并且还有可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情,但是最终没能在一起,如果说洛伊水最后见面的人是江河,那么以她多年后的心境会对江河说什么?她对秦楠说都过去了,也许她是真的放下了的,会不会那次见面是对江河最后的告别,为他们之间的一切做一个结束,她会不会也曾劝过江河放下?
那么江河究竟还有没有机会放下?江河跟秦楠不同,和洛伊水是真正意义上的错过,所谓的情深缘浅,有缘无份说的就是他们吧……再相爱也抵不过世事的无常……对秦楠来说洛伊水是相守相伴甚至到后来是相爱的,就算有隔阂他们心里是有对方的,但是江河……年少时的一场美丽的邂逅,换来的是他20年的独身,放下就是对感情的背叛吗?我一直觉得每个人来到这世上都应该对自己好一些,20年真的已经够了,为何不能选择站在阳光下?真的应该给自己一点机会。
现在对于沈明的描写,94他们的指引和秦楠的指导可是说是在给他铺路,这个线索其实不难理解,无非他不懂爱,不成熟,然后去一点点懂得,94+秦楠的翻版……虽有不同,但是换汤不换药,套路是一样一样滴,沈明比秦楠情商还低,我真是超为叶子捏把汗┐(─__─)┌秦楠可以说一辈子没搞明白洛伊水……指望沈明搞明白叶韵……惆怅!洛伊水已经悲剧了……
荷叶啊,真该有点机会啊,舅舅说过叶韵原来喜欢什么样的,现在值得更好的,江河同样值得。
我期望看到不一样的感情啊……
10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1:46:06
荷叶的姐妹们来冒个泡,随便在下面留个言,不想打字留个符号也可以,让我知道你们还在,你们是我的动力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2 11:59:04
小晴 我们俩 哈哈哈哈哈 笑哭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小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3 11:10:46
是啊,作者大大不要再写重复的感情了!荷叶加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33400567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8-16 00:40:46
你这样说,我觉得你并没有认真去对待这里面的人,你只是觉得江河比沈明更适合叶韵,更理解她等等,但是,爱情这种东西从来不是以合适不合适来判定的,你觉得江河更理解叶韵,更能引导她走的更好,可是沈明也曾在叶韵杀了人惶恐不安的时候出现在她身旁。他也一直鼓励引导叶韵,告诉她嫁一个人应当是出于喜欢,而不是合适。叶韵经历了那么多,可她内心还是如世安所说一样,是个骄傲明媚的姑娘,所以当热烈明朗的沈明出现的时候才能带给叶韵久违的娇纵任性的感觉,才能让叶韵有一点少时无忧无虑的样子。重要的是,江河心中已经住着一个人,且无法撼动。而且,我觉得,叶韵对江河并不是男女之间的爱情,更像是对一个睿智的长辈,引导者,江河在她不安自弃的时候告诉了她,她只是个姑娘,一个没犯错,该好好享受生活的姑娘,于叶韵来说,江河就像一种怎么说,就是信仰叭,就像一个人在深陷泥沼的时候有个人拉了你一把一样,或者说就像雏鸟睁开眼看到谁就当谁是妈妈那种感觉。所以啊,我觉得叶韵和沈明走到一起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当然,我还没看完,还剩二十章呢 但就目前来看,我还是认为叶韵和沈明。
6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9 网友:love小晴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15:53:50  所评章节:133
评《嫁纨绔》  
浅谈人物设定
主角已经完全明朗,94男一,玉茹女一,洛子商反一。
叶韵 在本故事中应该完全够担当女二的地位,江河对于叶韵的那些评价,其实就是作者想要塑造的叶韵,非常丰满的人物性格,目前看来是成功的,我们也非常满意这个角色。
至于洛小姐,天才一般的女性,她的确非常出彩,但那是过去,属于一个留给我们追忆怀恋的
人,终究还要回归现在的时间点,着眼当下。所以叶韵女二的地位是洛伊水撼动不了的。
男二,江河跟沈明,我们来分析一下。
江河正式出场时间比沈明晚上许多,出场率戏份也比沈明少上许多,但是江河的重要程度沈明不能与之同日而语。舅舅这个人物贯穿故事主线,他的过往关乎很多尘封的历史,洛伊水也好洛子商也好,还有梁王等等都与他或多或少有关系,他是一个能影响故事走向的人,以前是现在也是,他这条线能挖出很多事。
沈明 他可以说是这里面最“白”的一个人,背景“白”,经历“白”,人物关系“白”,各个方面都“白”,特别明朗的一根线(白 很简单的意思,不是贬)他就是一普通百姓,因为遇到94,一路被带着打怪升级,叶家,顾家,周家,江河这些跟沈明都不在同一个层次的。
文中有一个形容我觉得很合适,沈明是94的一把刀,刀没了顶多杀人不顺手,但是他能阻挡主线发展吗,不能啊。沈明走政是不通了,94让他走军,但是军方有个周家,周家是陪着范轩打天下的,根深蒂固啊,沈明一个跟着94他们混的,要家世没家世要势力没势力的,能爬到到什么高度真不好说。而且吧,他长期处于一种打酱油的状态,给人印象已经很深刻了,往后再成长也很难抹掉这种感觉。
所以不管是从重要程度来说,还是从人物背景关系性格方面来说,沈明挑不起男二的梁,他最多算一个重要的配角。
男二,应该是江河。
沈明身上真的有很多94的影子,那些赤诚之心什么的,仔细想真的全都可以从94身上找到,有94这么炫酷的成长史摆在这,有他跟玉茹的神仙爱情,沈明能超越的了吗,直接去看两大主角就好了呀,要啥有啥,全得很。
所以呢,沈叶,不对等的地方太多,作者大大作为创作者,对人物定位的把握应该是最精准的,会犯这种配对不太对等的错误吗?我很怀疑,荷叶就这样“胎死腹中”的话,我们读者都会觉得可惜,作为“亲妈”能舍得吗?
大大我信你,你好好表现→_→不然手榴弹没了火箭炮没了鱼雷啥的通通没了→_→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15:56:18
荷叶魔化粉上线→_→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15:57:37
荷叶粉→荷叶真爱粉→荷叶死忠粉→荷叶爆吹粉→荷叶魔化粉。
我进化完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16:18:03
哈哈哈哈 好了 我们两个都完成了进化 大大看到我们无语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16:23:05
你说呀 大大把叶韵塑造的这么丰满!把江河塑造的这么有趣!还不让他们在一起,简直看不下去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木阿铎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21:01:28
姐妹太有道理了!荷叶粉进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1 21:25:59
来吧来吧,都进化吧,荷叶成不了咱们丧尸围城!2333333333333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谢谢小谢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4 15:38:42
孩子,该醒了,小说看到这,没觉得叶韵有喜欢江河,却看到你爱上了江河了,,,更没觉得江河就很配叶韵,却看到你在自己的设定里编排这两人美好的未来,比作者写的还精彩。。。这是虚构的小说,叶韵和沈明也好,和江河也好,该是作者去设计的,叶韵无论和谁在一起,都是有精彩也有遗憾,人哪有完美的呢,咱们看着就是了,万万不能代入角色中啊。。。
还有,好多人认为沈明配不上叶韵,我咋就感觉叶韵是怕自己承受不住沈少年的真诚热烈的情感呢。不是吗?作者写到这里,九思和玉茹的情感不一直靠这份年少炙热的爱恋给予彼此坚定力量吗,多好啊。祝福!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04 20:51:43
你萌你的我萌我的,我就是喜欢荷叶不行吗,他们不能在一起又如何呢,我还是喜欢,我也不能说服你们喜欢沈叶的来喜欢荷叶不是吗,你也不要来试图说服我,自己开楼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0 网友:love小晴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2:27:18  所评章节:133
评《嫁纨绔》  
回顾总结一下江河&叶韵的相遇以及接触
第一次叶韵遇见江河
他的音容让叶韵惊艳,他的气质让她觉得很致命,甚至于在面对他的时候叶韵会觉得窘迫,连头都不太敢抬。可以说第一眼江河就给叶韵留下绝对深刻的印象。
第二次相遇
江河醉酒后无心的挑逗,直接把叶韵说愣了,向来很端庄大方的她干脆的失了反应。后来江河细心的送她披风,叶韵郑重的向江河的侍女道谢,以她的地位身份本不必如此,她是在向谁道谢?或者说因着那个侍女是江河的人,所以她便对她多了一份尊重。归根究底还是因为江河,如果换一个人送她斗篷,她会有这么不寻常的表现吗?
所以这第二次见面我也觉得江河对叶韵来说跟其他男人是不太一样的,不像她哥哥,也不像94或者沈明。
第三次相遇
叶世安带着她狂奔到巷子中遇见江河,箭雨来的时候她舍了哥哥朝江河扑过去,这里真的让我很惊讶,刚刚遇袭的时候她可没有这么慌乱,即便害怕但还是能够保持理智,偏偏一看到江河就……叶世安可是她亲哥啊,即便她要给人挡箭也是给叶世安挡吧,江河才见了两面而已啊,能做成这个举动,你说她没多喜欢江河,我真的无法理解。
站在江河背后她的感觉,原文中这样说:她看着身前的人,他身形高瘦俊朗,如泰山立于身前,让人无端心安。
沈明同样救了她,并且后来不断的询问她的安危,可是全程叶韵没有注意到沈明,丢了玉茹去救她对沈明来说意味着什么啊,沈明最重侠义,答应了94会照看好玉茹,他这个人,即便他自己丢了性命也会做到的,叶韵对他来说份量真是太重,然而叶韵居然完全忽略了,以她的脑子不应该看不清的。只能说因为有一个江河在吧,江河对她的影响不大吗?不重吗?
沈明走的干脆,叶韵也把他忽视的干脆,反而江河离去时,叶韵望着他的背影不舍,这样的付出都让她看不到沈明,那么其他的事能打动她我觉得真的不合理。
江河送她兔子灯,说孩子喜欢,她接了灯在原地发愣,跟他哥哥的对话也让她心情复杂,她这么复杂是为哪般?回去后更是盯着灯看了一夜,仅仅是她年少时喜欢兔子吗?是因为送灯的是江河吧。
第四次相遇
偷听以及江河与她的这次对话,江河对她是毫不吝惜的肯定与赞扬,完完全全的理解,设身处地的着想,明白的告诉她她值得更好的。
然而叶韵的态度却来了个急转直下,突然就想起沈明来了……真的觉得……好奇怪呀。
沈叶是官配的话,叶韵对江河是不是过于“暧昧”了(不是贬义,我实在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大家意会吧)
那样的表现给人的感觉完全是随心而已,与家中安排,还有叶韵说的那些理由无关,就是一个小女孩,乍然之间看到自己曾经梦想的郎君,被他吸引,不知不觉的喜欢他。
如果说叶韵与江河只是平平淡淡的交集,沈明能上位也合情理,但明明她之前不是,突然拐到沈明这来反差太大,很生硬,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个人见解,又啰嗦一通,为荷叶我脑细胞已完全阵亡!来几个姐妹安慰我一下吧!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2:29:17
对了,还有一点,舅舅的字到底是什么,我记得前面顾家接舅舅回家的时候叫了舅舅的字,当时是 念明 的,怎么叶叔父又给舅舅叫万殊?QAQ!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2:55:07
玉茹描述叶韵以前对另一半的期望 我第一反应就是江河呀!这就“不敢”给沈明回信了?沈明就上线了?这叶韵是被换人了吗?前后都不连戏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2:55:37
我也是满嘴玻璃渣 痛到不行了 抱抱小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2:58:25
骄傲的小姐遇到少女时代的理想人,怎么会不喜欢,现在的转变其实也就是真正现实,江河告诉她梦想和现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3:00:26
现实是叶韵在精神层面根本无法与沈明沟通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3:01:05
小晴你写的太好了 再说一点 兔子灯与胭脂对叶韵而言 她更希望能得到的是什么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1 网友:love小晴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28 12:45:40  所评章节:121
评《嫁纨绔》  
关于江河&叶韵:
说实话我是第一次这么“杠”的站不明朗的配角cp,这一对我不是随便萌的,确实有反反复复看文思考过,荷叶荷叶自然是双方的,不是什么捡漏拉郎配的心态,觉得谁好就拉过来组,我很认同一位姐妹的观点,过去的人事成就了现在的你我,在正确的时间遇到正确的人,他们或许正是对方生命中的那个人。
江河目前的状态我觉得用一句诗形容特别合适:过尽千帆皆不是。
对于叶韵能否配上江河这一点,仔细的想想我觉得,她可以的。从品质,心性上来说她完全可以匹配江河。
江河的自身条件近于完美,其实很难有哪个女性可以完完全全的站到他那个高度跟他相配,而且他真的需要那种各方面都很“强”的女性,跟他强强联合吗?叶韵与他是有差距,差在年纪与阅历,但我觉得这种差距刚刚好,这种“半成熟”的状态,也许正合适江河这样过尽千帆的人。
我们来剖析一下叶韵这个角色,她内心良善柔软,虽经历磨难,但是依旧有少女的美好纯净,那些苦难又给她铸造了一层坚硬顽强的外壳,就如沈明说的像出鞘的剑,破石的草,冷静沉默带着无声的决绝。
回忆一下她做过的事,她过了十几年无忧无虑的生活,像花儿一样被家人娇宠长大,骤然间父母惨死,她被仇人威逼做妾,她的哥哥也救不得她,在人生最苦难的日子她是一个人熬过来的,玉茹一路都有94而她什么都没有,但是她不但顽强的坚持下来了,还手刃了仇人,对于叶韵杀了王善泉这一点我是震撼的,这样的魄力这样的胆量让我看到一个全新的叶韵,再到后来她所展现出来的,她给顾家设计宅子,然后那园林被人看中想要买下,她帮玉茹打理生意,后入主神仙香,这展示的是才情,是能力。
这些个表现,特点结合在一起,我们会发现叶韵其实已经是一个很丰满的角色。
对江河来说,叶韵这种少女的美好情怀,她的苦难经历也许会戳中他内心柔软的点,她的能力她的刚强,又正好是江河会欣赏的,太成熟的心思会重,不成熟的江河看不上,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叶韵配江河,可谓正正好。
想想看,沈明也是在相处之中发现叶韵的好,不知不觉被吸引爱上她。江河目前把她当晚辈看待是最正常的状态,如果寥寥数次的见面就让他对子侄辈的小姑娘有什么想法的话,那真是禽兽了,发展的太快反而不合理,但是当一些契机来临,江河转变思想,用一个看待女性而非晚辈的眼光和心态去看待叶韵的时候,我想他会发现叶韵的闪光点,这个时候叶韵对他来说就不单单是一个小辈了,她会是一个吸引他的女孩子。
叶韵还是那个飞扬的少女的时候,看不上扬州的男儿,想要去京都找郎君,沈明游侠式的性格我觉得不是叶韵喜欢的那个款儿,她的理想型应该就是江河这样的,那个她曾经畅想的未来夫君的样子,怀揣着美好梦想从她年幼时就憧憬的,只不过江河比她想的还要优秀,而她却不是曾经那个充满勇气自信的叶韵了,她对江河,压抑深,表现浅,不敢深想,给自己也给我们一种错觉,但其实我觉得她对江河的喜欢比她表现出来的深的多,而且会随着接触越来越深。
历经朝堂看透人心腹黑帅气叔X“亚健康”忧郁坚韧纯美小萝莉,这是不一样的看点!不一样的火花!期待他们之间的碰撞!
站荷叶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不知道未来作者大大如何安排,每个人对感情的理解不同吧,我心里认定这一对不会变了。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29 07:26:56
小晴 你是荷叶真爱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29 07:29:02
55你也是!!(???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中二少年的日常生活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00:29:01
认真萌cp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眉笔杀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16 10:55:12
姐妹你好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阿玖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17 14:43:08
卧槽,姐妹你是真的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阿玖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8-17 14:45:32
对头姐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狐怼怼追文中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07 23:04:55
我这个本来没啥想法的人看完了居然都想磕这一对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甜甜花的一个赞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14 13:53:49
可以可以,我也是感觉沈明不合适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宋春赴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3-09 13:00:26
姐妹,你好通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2 网友:LOVE小晴67%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7-08 08:10:16  所评章节:118
评《嫁纨绔》  
他们还是需要历练啊,对危机的意识太迟钝了,注意我指的他们是94小团队的所有人,可惜周烨走了,周烨在的话可能会好那么一点,他们谁都没意识到对手在屡次被下绊子之后,可以搞暗害,暗杀,但是经过上一回陆永的事,94被陷害,那个什么刘春吗(忘了叫啥名了懒得翻了,就是死牢里那个)的死,应该起到一些惊醒作用才对的,对手会对你无所不用其极,有些人是只要达到目的是什么都可以做的,但是他们只想着怎么明刀明枪的跟骡子打擂,以为他会像他们一样吃了亏从别的地方找回来,太规矩太乐观把事情想的太好了,骡子明显比他们心黑的多,多简单,只要这糟心的人没了就再也不用担心他出幺蛾子了,其实不只是94,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能面临危险,能够对付他的时候对付他,对付不了他的时候呢,他身边的亲人朋友都会成为目标,绑架威胁也好,栽赃陷害也好能出的招太多,而他们明显的没有什么防范意识,政治不只是摆在台面上的,私下的暗潮更为汹涌,骡子勾搭太后调兵遣将准备搞死他的时候94和玉茹还想着怎么过7夕呢,在出阴招这方面他们在骡子面前就是个小孩。他们都有很有能力,说到底还是太善良了,心不够黑!不够狠!你可以秉持君子之道不去做那些事,但是你不能想不到,不能没有防范,人不能总是吃了亏才长智,有些亏是不能吃的,吃了就没有挽回的余地。
舅舅这姜明显老辣的多,处事手段高明的多,骡子花1千万两买名声,那是1千万啊,他怎么可能心甘情愿的拱手让人,我倒不觉得舅舅和骡子有什么暗通款曲,我猜八成范轩让九思截胡骡子的时候舅舅就意识到了,太激进会把人热惹恼的啊,他又不是面人儿,舅舅肯定有自己的人脉,其实这种事只要留意应该能够发现蛛丝马迹的,他们人员的调动,他们跟什么人联系,通过一些细节以舅舅的城府再分析一下不难猜到他会干什么,在这种关头上有动作指望他能干出什么好事吗?舅舅如果不提醒他94就算不被杀也难全身而退,人家来势汹汹他一点准备都么的,要不是有舅舅替他们把关我真为他们捏一把汗,舅舅这人就是他们的后盾,替他们查缺补漏,关键的时刻提醒他们,黄河这事儿关系太大,顺不了的,舅舅那不是说了吗办的好是好事,办不好就不是好事了,骡子能让他办好?那他就不是骡子咯!
最后重点!!沈明跟舅舅能比吗能吗能吗!?土拨鼠式尖叫!!这会不知道在哪玩的嗨呢,跟舅舅多有保障啊!!舅舅就是大腿啊!!以后能不照顾大舅子么?小沈还需要他大舅子带呢,唉!
我没救了,我就是看神仙舅舅好,我就是荷叶的脑残粉,疯狂的迷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柳麦子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8 10:16:35
为什么我想看舅舅跟沈明的大条人生 我想看沈明追媳妇 打情敌打成了情人 啊啊啊 我完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8 11:23:17
荷叶大旗永不倒,克服一切障碍!在一起吧!
哎我说江大叔,你又上哪糊弄妹子了,要啥手帕,还收起来!给我麻溜的交出来!安分一点行不行,我为你操碎了心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3 网友:38169970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7-07 09:48:42  所评章节:117
评《嫁纨绔》  
emmmm,我快疯掉了,虽然种种迹象表明骡子是舅舅鹅几,可我还是想要挣扎一下,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我实在受不了被舅舅打脸啊嚓,之前我站洛不是他鹅几的说)不行我一定要给骡子找到合理的亲爹,我要开脑洞了!大家千万不要打我!
我回去翻看了一下目前得到的信息:
1.洛当年遇到的人有妻室
2.其妻子娘家人在京任高官
3.洛小姐是在有孩子之后才知道的(原文中提到,洛因不想做妾而跟对方断了往来)
4.舅舅16岁的时候跟家里人说过想要娶妻(很有可能是洛)
但是我想不通,要是跟洛小姐珠胎暗结的人是舅舅的话,他俩在一起有啥阻碍吗?没有吧,男未婚女未嫁的,禀告了父母去提亲就好了呀?但是后来为啥没有下文了呢?舅舅当时绝对的青年才俊啊,洛小姐也是官宦人家,家里应该是乐见其成的吧,那怎么就没下文了呢。
我们捋一捋,背景:洛小姐结识一个男子,喜欢他想嫁,怀了骡子,最后没成。
有几种可能:
1.这个男的是舅舅,舅舅和人家有了关系,但是不想认账,编了个有妻子的身份把姑娘打发了,因为很像顾老爹所以让我们误解了顾老爹或者他干脆冒充了他姐夫。但这很不符合逻辑,没道理这么骗姑娘,舅舅是动过娶妻念头的,纯粹玩玩而已根本不需要跟家里说,私心里我也不觉得舅舅这么渣。
2.中间有什么人或者出了什么状况误导了洛小姐,让她对舅舅身份产生误解,觉得一腔心意错付了了人,失望至极他俩产生误会,她断了跟舅舅的联系,所以舅舅不晓得洛小姐有了孩子,以为洛小姐不喜欢他了,就不说娶妻的事了,导致了后来一系列事情,所以舅舅对洛小姐特别愧疚,家里摆她的牌位,并且不想再娶妻(我觉得这个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现在很多迹象表明洛是舅舅儿子)
3.有家室男确有其人(可能是老顾)洛小姐喜欢的就是他,只不过她也认识舅舅 并且舅舅很喜欢她,但洛小姐对他没意思不了了之(这种可能性有,但我觉得不如第二种情况大,如果是这个情况,那洛就不是舅舅儿子,但是吧我又突然没啥信心了,舅舅和骡子碰头的时候那“暧昧的”互动是咋的回事,好像根刺哽的我好难受哦,哎,忧桑!)
4.舅舅压根儿不识得洛小姐,或者认识但是没那么深的感情,骡子也和他没关系,他是因为其他事情认识的骡子,俩人有啥交易或者秘密啥的,就装互不相识,舅舅家的牌位另有其人。(这个嘛,也不是完全没可能,但是好像很小,我心力交瘁!)
我超爱荷叶的说!但现在我旗上挂着一头骡子,准备随时砸下来把我的旗砸断!糟心!作者大大跪求你给荷叶点儿机会吧,风暴哭泣!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7-07 10:18:57
其实整个事件还有两处伏笔你没看到……
我就不剧透了……慢慢看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7-07 10:20:01
你猜得太辛苦了,给你熬点汤补补身子,肾虚容易头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3816997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7 11:08:37
艾玛!作者大大!!我终于感动了你把你给召唤出来了吗!!说实话我现在有点懵,我知道漏了很关键的东西,其实有两处我觉得奇怪,呃好像可以算一处但想不明白就没写(不知道是不是你说的伏笔,好难猜啊),我跟不上你的思路了,反正就是觉得你这么可爱又“黑心”的作者肯定在挖大坑。梁王!传国玉玺!骡子透漏的关于玉玺的那点内幕,经梁王后来又牵扯到范轩,我是咋也猜不到这里面有啥事儿了,有没有舅舅的事儿,梁王跟舅舅的关系也很奇怪,看不懂!那种缅怀很惆怅!是老友和情敌之间的惺惺相惜吗!(我觉得我的思绪已经不受控制了,它飘啊飘啊飘远了,可能离真相更远了)梁王造反有没有舅舅的手笔不知道!他在里面扮演啥角色不知道!为啥这么做不知道!骡子也许不是舅舅的也不是老顾的,是梁王的!!!
算了我放弃,继续看吧!风暴哭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4 网友:38169970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7-06 15:02:33  所评章节:116
评《嫁纨绔》  
其实不管舅舅还是沈明我们都完全不需要担心他们会在意叶韵的过往,会不会对叶韵好。沈明有沈明的侠义之心,有对女性弱小的爱护,这是很难的的性格,这一点上跟舅舅的老油条完全不同,我相信他会对叶韵非常非常好。但舅舅也自有舅舅的心胸,沈明的性格是可以通过性格一眼看到底的,但是舅舅不能通过表象来看,以舅舅三十出头的年龄就在朝堂混的如鱼得水还教的出一个顾九思,舅舅格局不会那么小,介意一个女孩的过往,他心里如果有一个人,也可以把这个女人宠上天。
安慰也好安抚也好指的可不是整天重提旧事,这件事只有叶韵自己能够放下,但是她需要一个可以帮助她放下的人,通过生活中不断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件事要非常注意方式跟方法,所谓润物细无声,帮助她但是又完全不会让她觉得跟那件事有什么关系,有一天她会自己想通,但是这个人一定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一个心事很重的人,和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指望他“犯傻”走进一个人心里吗,很难吧。
不管他们谁爱叶韵,对叶韵来说都会是一种幸运,他们如果做不好,不会有人比他们更好。只是他们两个比较的话我还更倾向舅舅。
叶韵心里肯定是非常不愿意提这件事的,但是这件事又必须从她心里拔除,如果她放不下,她跟任何人在一起都会有芥蒂会觉得忐忑,如果沈明能够再成熟一些,跟94世安周烨他们差不多的话我也赞成他们,问题现在我看沈明的种种表现觉得他还是太白了,他和现叶韵在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叶韵现在的思想已经很成熟了,他和叶韵在一起有种叶韵哄孩子的感觉,叶韵从小书香门第出身,从修养跟文化程度来讲,肯定是叶韵更高一些,沈明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人(我的意思不是有门第之见)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是他的做人做事的方式,好也可能不好,我实在是担心俩人能不能有共同话题,沈明能不能跟上叶韵的成长脚步。但是换作舅舅的话这些问题不需要担心,叶韵会是被精心照顾的那个,照顾这个范围很宽泛,不仅仅是温柔体贴,我大爱94跟玉茹的相处方式,每每玉茹遇到问题94总有办法替她解决,94遇到困难也总有玉茹支持,他们都不觉得累,他们都是彼此坚实的后盾,像现在叶韵在不停的成长,她终会找回曾经叶韵的骄傲和自尊,但这不代表她会回去原来叶大小姐的生活方式,她的眼界在不断的开阔,她也会像玉茹一样不断遇到问题,沈明可以像94扶持玉茹一样扶持叶韵吗?叶韵在盘账的时候他想的是她做的糕点变少了(变换句话说他觉得叶韵对他的关注变少了,像是一个求关注的孩子)
从幽州到望都玉茹94叶韵世安他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唯独沈明给我原地踏步的感觉,也许他进步了,只是太不明显,他也是局中之人,每个人都在做事,都在布局,但他本人对这此还蒙着,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责任我很怀疑,遇事能指望他的地方太少,我反倒担心他对政局的迟钝会成为薄弱的突破口,毕竟94都会被装进去遑论是他,他缺少至关重要的东西----沉稳!不论是叶韵来说还是对他们这个小团队来说,他都显得不够成熟,所以实在没法看好他和叶韵。
4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3816997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5:04:12
话说晋江一章只能评论一次的吗?为啥再评发不出去了,哦为了写评论我又搞了一个小号,风暴哭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3816997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5:07:57
评错章。。。又复制粘贴一遍,我心好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小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5:56:51
你分析得特别好特别对!这也是我想说的。沈明这个人明显不跟叶韵在一个频道上,他俩不会有多少共同语言。而爱情要想走的长久,那必须是两个人能够在一个频道上对话。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啊啊啊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6:10:04
听完姐妹一番分析,我加入荷叶阵营!!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6:46:36
咳咳,这是我小号,话说我好像又把新的姐妹带进坑了,这要是最后荷叶没戏大家千万别打死我()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你说我是哪个xin呀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9:16:29
哎呀,我觉得你写的好有道理鸭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恩姆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21:45:41
我站荷叶了,emmmm姐妹逻辑思维能力真强,分析的特别好,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夜未曦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22:33:45
灰常灰常同意,沈明还有孩子气,舅舅能和叶韵互相扶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Papaya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7 02:07:32
如果江河和叶韵在一起了,那顾九思叫叶世安啥呀?细思恐极...我喜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luna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8 23:30:34
Nsd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陪我练习翻白眼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31 15:02:22
对对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5 网友:38169970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7-06 14:59:31  所评章节:1
评《嫁纨绔》  
其实不管舅舅还是沈明我们都完全不需要担心他们会在意叶韵的过往,会不会对叶韵好。沈明有沈明的侠义之心,有对女性弱小的爱护,这是很难的的性格,这一点上跟舅舅的老油条完全不同,我相信他会对叶韵非常非常好。但舅舅也自有舅舅的心胸,沈明的性格是可以通过性格一眼看到底的,但是舅舅不能通过表象来看,以舅舅三十出头的年龄就在朝堂混的如鱼得水还教的出一个顾九思,舅舅格局不会那么小,介意一个女孩的过往,他心里如果有一个人,也可以把这个女人宠上天。
安慰也好安抚也好指的可不是整天重提旧事,这件事只有叶韵自己能够放下,但是她需要一个可以帮助她放下的人,通过生活中不断潜移默化的影响,这件事要非常注意方式跟方法,所谓润物细无声,帮助她但是又完全不会让她觉得跟那件事有什么关系,有一天她会自己想通,但是这个人一定在其中起着关键作用。一个心事很重的人,和一个大大咧咧的人,指望他“犯傻”走进一个人心里吗,很难吧。
不管他们谁爱叶韵,对叶韵来说都会是一种幸运,他们如果做不好,不会有人比他们更好。只是他们两个比较的话我还更倾向舅舅。
叶韵心里肯定是非常不愿意提这件事的,但是这件事又必须从她心里拔除,如果她放不下,她跟任何人在一起都会有芥蒂会觉得忐忑,如果沈明能够再成熟一些,跟94世安周烨他们差不多的话我也赞成他们,问题现在我看沈明的种种表现觉得他还是太白了,他和现叶韵在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叶韵现在的思想已经很成熟了,他和叶韵在一起有种叶韵哄孩子的感觉,叶韵从小书香门第出身,从修养跟文化程度来讲,肯定是叶韵更高一些,沈明和她是完全不同的人(我的意思不是有门第之见)他大大咧咧不拘小节是他的做人做事的方式,好也可能不好,我实在是担心俩人能不能有共同话题,沈明能不能跟上叶韵的成长脚步。但是换作舅舅的话这些问题不需要担心,叶韵会是被精心照顾的那个,照顾这个范围很宽泛,不仅仅是温柔体贴,我大爱94跟玉茹的相处方式,每每玉茹遇到问题94总有办法替她解决,94遇到困难也总有玉茹支持,他们都不觉得累,他们都是彼此坚实的后盾,像现在叶韵在不停的成长,她终会找回曾经叶韵的骄傲和自尊,但这不代表她会回去原来叶大小姐的生活方式,她的眼界在不断的开阔,她也会像玉茹一样不断遇到问题,沈明可以像94扶持玉茹一样扶持叶韵吗?叶韵在盘账的时候他想的是她做的糕点变少了(变换句话说他觉得叶韵对他的关注变少了,像是一个求关注的孩子)
从幽州到望都玉茹94叶韵世安他们每个人都在成长,唯独沈明给我原地踏步的感觉,也许他进步了,只是太不明显,他也是局中之人,每个人都在做事,都在布局,但他本人对这此还蒙着,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身上有什么责任我很怀疑,遇事能指望他的地方太少,我反倒担心他对政局的迟钝会成为薄弱的突破口,毕竟94都会被装进去遑论是他,他缺少至关重要的东西----沉稳!不论是叶韵来说还是对他们这个小团队来说,他都显得不够成熟,所以实在没法看好他和叶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374685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7 00:34:53
如果洛是舅舅儿子 那荷叶还不凉凉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23333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13 11:06:07
你非要追究以后沈明能对叶韵好什么的。。。。
也不看看这篇文章女主前期的时候付出了多少才让男主慢慢变好。
而且从关系方面来讲的话,沈明确实是叶韵的救命恩人,如果没有他去救人,叶韵这个角色直接凉凉了,虽说很多人都不在乎这个救民恩人的头衔,觉得没什么了不起,以后的发展更为重要,但是请不要单纯以在一起合不合适这么简单的理由而否定沈明。
沈明是孩子气的侠客,叶韵是落难的大家闺秀,这种设定我觉得也挺带感的啊。
反而是江河和叶韵有种格格不入的感觉。。。。俩人完全就是长辈对小辈的感觉。。。只不过叶韵对他有点儿意思罢了。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14 21:49:40
麻烦你仔细看清我说的OK?开头我就说了沈明有侠义之心有对女性弱小的爱护,相信会对叶韵好,我从来没否定过沈明的优点,怎么到你这就成了我纠追究他会不会对叶韵好?好和好的方式还不一样呢,我分析的是叶韵沈明性格思想上能不能合拍,不讨论合不合适你觉得应该讨论什么?合不合适是很简单的理由??这是啥逻辑,在一起不看是否合适看什么?你觉得什么是不简单的理由,舅舅老油条情史复杂不容易接纳人,沈明过于神经大条又别扭这不都是事实嘛,我也没单方面的偏谁,你觉得荷叶格格不入,我还觉得舅舅这种成熟的配叶韵更好呢,大叔萝莉,年龄差养成系一样带感,各花入各眼罢了,舅舅有再多不好但是叶韵对他有感,难道她的感受不重要吗,友情感激之情可以代替爱情吗?沈明对叶韵好所以叶韵就应该接纳沈明?就算她跟舅舅有鸿沟又怎样,人遵从自己的心意努力一把就算不成功也不会有遗憾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14 21:50:21
麻烦你仔细看清我说的OK?开头我就说了沈明有侠义之心有对女性弱小的爱护,相信会对叶韵好,我从来没否定过沈明的优点,怎么到你这就成了我纠追究他会不会对叶韵好?好和好的方式还不一样呢,我分析的是叶韵沈明性格思想上能不能合拍,不讨论合不合适你觉得应该讨论什么?合不合适是很简单的理由??这是啥逻辑,在一起不看是否合适看什么?你觉得什么是不简单的理由,舅舅老油条情史复杂不容易接纳人,沈明过于神经大条又别扭这不都是事实嘛,我也没单方面的偏谁,你觉得荷叶格格不入,我还觉得舅舅这种成熟的配叶韵更好呢,大叔萝莉,年龄差养成系一样带感,各花入各眼罢了,舅舅有再多不好但是叶韵对他有感,难道她的感受不重要吗,友情感激之情可以代替爱情吗?沈明对叶韵好所以叶韵就应该接纳沈明?就算她跟舅舅有鸿沟又怎样,人遵从自己的心意努力一把就算不成功也不会有遗憾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14 22:22:13
她会在箭雨射来的时候忘记哥哥一瞬间扑向江河,一位姐妹说的对,人的身体是最诚实的,就像沈明看到她有危机会忘记玉茹,别把江河在叶韵心中的份量想的太轻,或许她自己都意识不到她有多喜欢,她矜持她得体只是因为她知道两人的身份差距,不想做让彼此尴尬的事情。是,跟沈明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婚后她也可以被保护过得很安逸,但是她也许一辈子都不会爱上沈明,江河像一只开屏的孔雀,但是他对身为小辈的叶韵却很尊重,她的爱慕之情我想江河能够看出,所以他在送灯时委婉的表达,因为把她当小辈所以不会有什么想法,但是他没有了解过那个孩子,他对她的印象还太浅了,叶韵自有叶韵的风骨,也不能绝对的说江河不会喜欢上她,so,我就是坚决的拥护荷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6 网友:LOVE小晴67%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7-06 08:44:31  所评章节:116
评《嫁纨绔》  
叶韵不是一个普通的十几岁的女孩子,她心中心有很深的伤,扬州的经历是她一辈子摸不去的噩梦,想当初她也是骄傲恣意的大小姐,却一朝沦为仇人妾室,不得不一身伺仇敌,这样的屈辱,耻辱不是一般的女孩子可以忍受的,但是她没有绝望,没有屈服于命运,她很勇敢,很坚强,她手刃了杀他爹的凶手,在最紧要的关头,即使她那么害怕她还是在为亲人考虑,我想如果不是她杀了王善泉扬州大乱,玉茹他们不会那么容易跑出来,她不是不痛苦,只是很好的将痛苦掩藏起来了,自己舔舐伤口,好像一夜之间长大,她没有整日沉寂在伤痛噩梦之中伤春悲秋,她用成长告诉大家不必为她担忧,她活出了一个新的自己,但是让她接受感情是很难的事情,她不可能忘记曾经发生过的,不可能放下,她会敏感会比别人更加介意,让她敞开心门不容易,那个人要懂她,要知道如何安抚她,要让她相信她可以和别人一样收获爱情,要很爱很爱她,为什么我看好舅舅,因为以他的情商和性格,比起沈明更加适合现在的儿韵,沈明不是不好,相反我觉得少年人的爱恋很美好,让人不忍伤,只是我觉得他还太年轻太单纯,韵儿的经历让她在感情上变得沧桑,她已经不可能像之前那个叶大小姐一样能够打打闹闹的谈恋爱了,叶韵的心理年龄比沈明要成熟的多,怎么说呢,虽然两人年纪相差不大,但是韵儿已经站在了一个比沈明更高的位置,我指的是心理上的,她封闭的心门也不是沈明单纯的喜欢笨拙的表达方式可以打开的,不要说还有点孩子心性的沈明,即便是更成熟一些的叶世安玉茹94他们也不懂得如何去安抚韵儿的,但是舅舅不同,他的成熟,他的深谙人心,他的阅历他的城府 我觉得只要他想,就可以很好的处理韵儿的负面情绪,比起磕磕绊绊的摸索一段感情,我更希望韵儿可以少走一点弯路,可以由一个比她更成熟的更稳重的人来包容她,给她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抚平她的伤口,还记得舅舅的那句评价吗?想不到叶家大小姐是这样的,叶家大小姐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有父兄疼爱的骄傲飞扬的少女吧,可是现在的韵儿呢?她介绍自己时说,民女是神仙香的主事叶韵,她没有说自己是叶小姐,没有说她是玉茹的好友,她说的是自己的职务,在她心中是渴望被认可的吧,我想舅舅他懂得叶韵为什么会那么说,所以他才会有那样的评价。舅舅可以一句话就看出她的心理,但是沈明呢?他自己还有点搞不清他自己的状况,懵懵懂懂,有点喜欢,但是多喜欢他也不清楚吧,更不要说让他了解理解叶韵在想什么,这样的相处无疑会让叶韵很累,她在还没有经历过感情之前就被伤了个透彻,她也不懂得如何去爱人吧,我觉得需要一个人教她引导她,总之我认为舅舅比沈明更合适韵儿。
最后一句:高举荷叶大旗永不动摇!排起来!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大白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8:51:33
说得好好! 我也站荷叶!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penny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8:52:13
好优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9:19:46
其实还有一方面,如果韵儿还是之前的韵儿,我也不会站荷叶,一个大人一个小孩没戏,正因为韵儿的这些经历,她的种种表现让我觉得她可以和舅舅站在一起,韵儿是一个有潜力的人,想当初她刚刚逃出来和玉茹他们汇合是还是心事很重,可是她自我调节得很快,而且她以前并没有做过生意,但是打定主意之后短时间内就做的很好,韵儿可以站在更高的地方,她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希望舅舅是那个开发她潜力的人,让她看到更好的风光,彻底放下那些伤痛的过往,助她真正的获得新生,我相信假以时日人们知道她不会只是因为她是叶家大小姐,因为叶家,而只是因为她是------叶韵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hattie082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9:26:29
其实吧,经历多了反而喜欢单纯的人。呵呵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9:26:42
排楼啊亲们(?>?<?)快来点人
荷叶+4(原谅我不要脸的把自己的回复算一楼)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壁虎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9:32:31
我同意4楼,我也觉得经历多的人反而喜欢单纯的人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LOVE小晴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09:34:42
对于受伤之后更喜欢单纯的人我觉得分情况,一种被渣男伤害欺骗感情,一种是韵儿这样的,第一种我觉得可以适用于单纯的感情,但是韵儿这样的我更偏向于可以带给她依靠和安全感的人,韵儿不仅仅是受伤,更多的是黑暗可怕的回忆,比起打打闹闹,理解包容安抚更加重要,但是沈明显然不会,他的表达方式换作以前的叶韵也许会觉得有趣,但是现在我觉得难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小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7-06 16:03:05
你说的特别对!特别好!我也是这么想的,因为心疼叶韵,所以更希望能有个成熟到足够抚平她所有伤口的人来好好爱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7 网友:不正常菌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3 15:48:39  所评章节:71
评《嫁纨绔》  
这两天一直在追大家的评论,看了好多,真的是心疼大大
然后其实吧 ,我个人觉得大家替九思不平的点,很大程度在于 九思爸爸的事情 没有第一时间说出来
但是大大也解散了一下原因,因为很多地方需要情节连贯性 需要考究所以大大的大概意思是
一,九思爸爸已经安全了 并且也安排妥当了 这个暂时没有什么后顾之忧
二,叶世安病中 生死一线 这个是未知的事情,并且当下需要处理的
三,从开始到69章作者一直在表达出 九思喜欢玉茹更多 ,所以在情感的付出上来看,大家会偏向心疼九思
所以大家在看到九思一边在心疼玉茹,一边在忍着吃醋 可是看到玉茹这么多月辛苦奔波 发泄出来九思又会不懂事,不发泄又憋屈的时候,我们就会更加心疼九思 会更替九思不值,但是其实俩人都很辛苦 九思是情感上 玉茹是生理上辛苦
大大前面也一直在铺垫 九思爱玉茹的心更多更明显,而玉茹出于对九思的责任付出了更多的实际行动,也慢慢产生了一些心意。一个是情感温柔表现 一个是责任行动表现,大家付出的方式有所不同,再加上玉茹古代女性的弱势 ,会让玉茹在内心深处更会保护自己一些 ,有所克制一些,所以在没有第一时间说出顾爸爸状况的时候,会让我更觉得这份情感上,九思处于劣势的状况突然一下子回到了最初。
因为一二三 然后部分读者(包括我哈哈)会觉得 九思从最开始喜欢上玉茹,到现在的委屈会比 玉茹的委屈更多更明显,并且,在情感上九思本身就比玉茹付出多,这本来就是一种不对等 不公平,然后现在叶的出现,即使是兄长 故人 友人的关心,也足足让我们觉得九思更委屈,想问又不能问的那种憋屈,并且情感放在一边先不说,对于一个已经去世了的爸爸,突然还活着这件事,也确实是很重要的啊。 即使是玉茹不敢那么喜欢九思,但是她是九思的老婆,出于她认为的责任,也可以在当晚说一下的。这个其实是大家的症结所在。也是我们这些出声人 与 大大最大的“矛盾”
然后矛盾的症结点先不先说爸爸还活着这件事,我个人觉得,其实也可以安排在聊天的时候 玉茹先说明爸爸还活着,然后我也已经安排妥当了,公公现在也很安全,这些事也都是多亏了叶哥哥的相助,但是我很累,很多事情等叶哥哥度过难关,过了今晚我们再细说,相信九思也会主动体谅到玉茹的辛苦 不易之处,九思说不定也会主动体谅玉茹的辛苦奔波,也会主动要玉茹休息后 等叶稳定了 大家再细说情况。或许大概可能不会太冲突233333 本身玉茹九思都是一个互相体谅对方的一对小夫妻,从不是自私自利的人。
如果是这样的安排,我觉得吃醋环节也会更赞 因为对于叶的相助,九思会一方面感激,一方面又更有危机感,因为叶太好,为人太正直,并且又是第二次出手相助,且都是救命之恩。 从小父母的比较,又是玉茹理想中的良配,在这一刻 又再一次成为了顾家的救命恩人,这样九思压力更大,玉茹对叶的兄长式的关心,九思吃醋就会更难以启齿,心里面的小别扭就会更强烈,这样俩人的互相表白后也会更好一点。这个只是我自己的理想中的剧情发展啦。应该不会有人设不如意,但又会有吃醋环节的小怡情助攻 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又写了这么多,的确是因为这两天看了好多大家的评论,包括大大的辛苦回复,一直在很用心 很努力 很辛苦的回复我们大家,让我们知道为什么是会有如此的剧情发展。 这文本身就是大大的孩子 我看到有人说 让大大不需要看读者的反馈 大大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可以是这样,可是不看 不互动又觉得怪怪的 毕竟还是希望大家都爱自己的孩子 可是有人不喜欢了 还是很伤心 也想着让大家知道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发展,所以确实很难做到两全,何况那么多人在说话,一个很在乎读者的大大真的很难控制自己 ,真的是想抱抱大大 给你一个么么哒 emmm大家的所有出发点都是因为太爱大大笔下的九思玉茹,希望他们能够一路更好的成长,俩人心灵的距离越来越近。 还是希望大家在表达自己观点的时候,可以理性善良的去发表啦,别太偏激,甚至有人说了脏话 真的很没必要,和谐看文,互相体谅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不正常菌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3 16:23:51
哎呀 第三点不是作者大大表达的解释 把“三”去掉 2333333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8 网友:弋霞33%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5-13 01:38:38  所评章节:71
评《嫁纨绔》  
我本来想养文的,但还是忍不住看了。
看到这章,我是真的很想问玉茹,在她心中喜欢九四到底是因为什么?
一份平等,一份自尊,还是一份自由?
在她心里是不是这些比九四更重要?所以在她心里少时的经历带给她影响,所以叶家兄妹对她影响甚大,所以在顾家顾父顾母的纵容全都视而不见,所以拘泥在过往踌躇不前?
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那个人的一切在你心中会变成最重要的,哪怕在事理上其他事更重要,也会把心上人记挂着;哪怕可能你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投入情感,也会不由自主的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会有他是不是不高兴了,我什么地方不对了吗?怎么办,我看着他难受我也难受之类的情感。
喜欢,从来都是不由自主的,喜欢是会把对方一笔一画深深镌刻到心田上的。九四原先可能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玉茹,但在相处中,他发现玉茹是个好姑娘,于是他坦诚的说喜欢,于是他在乎她,会吃醋,会顾及玉茹的感受。
而反之玉茹呢?她说着不能投入全部的情感,我能理解。下面评论说的玉茹之前是个封建女子,这我也能理解,但…在古代,在玉茹原先的生活环境下,你说玉茹一举一动是不是都谨慎极了?
她已为人妇,哪怕是在现代,也知道什么叫避嫌。玉茹的人设,至少我心中的人设,她会时时惦记着叶的安危,惦记这叶韵的未来,但绝不会有半夜起身去探看的行为,她会担忧,会探病,但也会顾及九四的感受,把事情申明清楚,抚平九四的情绪,告诉他公公未死的信息,告诉顾母这个信息。
这不只是九四为人子对父亲的情感,也有顾母为人妻的情感,顾母一直不愿信顾父已去,这样的厚重的、可能让一个人崩溃的情感,她怎么忍心让消息延迟呢?
我真的想说,顾家对她不薄,我承认她对九四的影响,但是一路走来他们一直是相扶着过来的,不存在谁欠谁,谁付出的多的问题。
然而在情感上,九四觉得自己是一百付九十,玉茹是付出全部,但在我看来他们俩正好相反。情感上,不得不说九四更赤诚,一旦喜欢了那就毫无保留的喜欢,不管你怎么想,我喜欢你,哪怕你不喜欢我我也会顾及着你的心情,以你的意见为主,我只要你好好的就好了。
正因为九四的赤诚,所以当看到玉茹的犹豫不决时,才会觉得荒诞,原生家庭的影响是很大,但那是过去,更重要的难道不是未来?
或许有人会说我小看了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但不好意思我就是受这个影响的人,会在日常生活中想东想西,会优柔寡断,会踌躇不决,但我一直知道一切都已过去,明天会更好,她好不容易拉我出来,绝不是想让我陷在过往里难以自拔的。
同理,九四也是一样的,他看着玉茹一点一点的成长,看着她渐渐的独立坚强,这些都是极好的,但在发现玉茹无法完全付出的情感时,最开始是因为自己新婚时的约定所以自苦,后来各表心意又因为不对等的情感所以自伤。如果一切只是一厢情愿,我还会骂九四自我感动,但明明是两情相悦却因矫情而误会百出,这我真的看的难受。
我真的希望这一切只是情侣间的磨合,而不是两个人都心有隔膜,把一切交给时间,在时光中一切顺其自然。在作者笔下,当然一切都会完美,但现实生活中多的是因为这些隔膜而反目的有情人。
我希望他们都好好的,不管是九四还是玉茹,或者顾父顾母,或者叶家兄妹九四的朋友。
不是说玉茹不好,而是等号两边不对等的数字实在让人揪心,玉茹没和九四说顾父生还的信息的举措也差强人意,显得不把顾家人放在心上。
我很少发一大串的文字,但真的,忍不住,这本书是我难得一见的三观正的小说,从最开始就抱着很大的期望,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落下了的时候才会格外难受。
对不起。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5-13 03:50:54
实话说吧,我作为已婚人士这辈子理解不了你说这种“时时刻刻喜欢对方”的感情。
喜欢一个人是真的,累也是真的。累的时候就是累,就像你们的评论对我影响很大,我睡不着难受哭得不行,我老公说一句话我都觉得是打扰我,不去吵架都是怕伤害对方的克制。这时候我老公就是选择不打扰,可我累就代表我不喜欢他吗?
如果喜欢一个人就是时时刻刻都关怀对方,察觉对方情绪,为什么顾九思明知玉茹这么疲惫还克制不了自己情绪,为什么一定要在这时候找玉茹吵架。
实话说大家说的所有点,在我心里都是因为从来没有代入过柳玉茹的角度去想过而已。一心一意心疼顾九思,却根本没想过柳玉茹。
顾父大于叶世安生死,代入想想,叶韵十几年闺蜜深交,叶世安自幼相识世交长大,怎么可能嫁个人就改了?
连日奔波劳累,还能时时刻刻回应对方感情。要知道去体贴一个人情绪是很难的,柳玉茹本里就是实际派,所以她的体贴在于顾九思睡不睡的好这种问题上,这种体贴难道不是时时刻刻沁入骨髓吗?而吃醋这种行为,本身就是柳玉茹不擅长的,为什么在她这么累的时候还要强求她体贴顾九思。
顾父的消息后面着洛子商一串消息,那都是需要处理的事情,当场说了,顾九思高兴了,但后续还会有很多问题要问,人在哪里,好不好,怎么没死的,洛子商什么情况?朋友生死不明,在这边谈话聊各种信息一来不合适,二来脑子也已经木了很多信息也怕出错。如果只是单纯说一句顾父的消息,那必然还要有二次谈话,为什么不一起说一定要当时说?就为了让顾九思马上高兴?可晚一个夜晚,就一个夜晚,等朋友生死明确了顾九思再高兴不行吗?这就是不爱顾九思了?
说顾九思给了一百分她不能全心全意,可顾九思本身就是占据绝对优势的,成亲在他休妻在他,来也在他去也在他,保持着对未来的悲观,那是柳玉茹这份感情里最后的尊严。顾九思但凡为她多想几分就不会提这个要求,而是默默做事,等水到渠成就够了。若换位柳玉茹绝对不会这么逼顾九思。
柳玉茹不爱他吗?柳玉茹的爱是在实际上的,为他付出为他担忧为他谋划未来,只是她唯一做的就是保留最后一份尊严,如果哪天顾九思不爱了她可以从容退出,这还不够吗?
这文的核心矛盾在我内心里,就是顾九思的幼稚和柳玉茹的怯懦。顾九思就是一个完美主义,柳玉茹是更接近现实的姑娘,理想的男人治愈姑娘的伤口,姑娘回报于这份感情,这是我觉得最温馨之处。为什么现在这篇文变成柳玉茹要围着顾九思打转了?
柳玉茹做这么多。只是因为担心朋友、疲惫不堪没有及时察觉顾九思的情绪,她这个人立刻就不爱顾九思人设崩了居心叵测,这么累的爱谁爱得了?
夜里不该去探望叶世安,可柳玉茹为什么去,是探望?是怕叶世安最后死的时候,身边都没个故人。生死面前都是小事。
顾九思是口口声声说爱但其实做的不够的典范,但凡做的够,他就该及时体会柳玉茹的疲惫,了解她的不安,感受她的努力,一点一点陪伴。
柳玉茹是在改变的,在努力靠近他的,她明知山有虎,却还是往前走了。
而顾九思虽然有赤子之心,但他空喊了爱却并没有能真的落到实处去,若他落到实处了,柳玉茹那些话根本就不该由柳玉茹说出口。
这本也是个两个人互相弥补着双方缺陷的故事,我一直觉得这种把不完美变成完美的过程是一个很美好的过程。
你要的是个两个人彻头彻尾相信对方爱着对方没有任何情绪时时刻刻把对方当成第一位的神仙故事,我满足不了。
柴米油盐酱醋茶有真意,不安忐忑疲惫里有体谅。
累到极致时候哭着把对方骂出去,对方还会给你打豆浆让你乖。
对方心烦了不理你,你也明白安静闭嘴。
有工作有朋友有事业,两人始终互相依靠,这是我心里成熟的感情。
你要那种“其他都不重要,真爱时时刻刻第一位”“相爱的人脑子一定有脑电波合频,何时何地都要对上号,不然就是不爱”的感情我的确不能理解。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弋霞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3 10:13:37
第一,说个故事,祖孙二人骑驴去集市,爷爷让孙子骑驴,有人说孙子不孝,孙子下来,让爷爷骑驴,有人说爷爷心肠太硬,两人干脆不骑驴了,又有人说这两人有驴不骑真是傻子。
嘴是长在别人身上的,无论如何都会有一套说法。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观点不同想法不同罢了。
第二,这个世界不可能只有一个声音,只有一个声音的世界也不可能美好。你有你的观点,我有我的观点,但最终这些角色是你的,因此没必要太在乎读者的言论,按你心里想的写就是了。
但读者既然看了这本书,那就有发表言论的权利,也许和你心里的理解不同,甚至在你原来的想象中可能我们会欢喜于二人终于摊开说话。但……如果不是喜欢这本书,喜欢九四和玉茹,谁会花那么多时间打字发评论呢?同理,作者也是,如果不是心里难受,又怎么会回复那么多条评论,有的评论还那么长。
第三,我想要的不是“神仙爱情”,而是前面铺垫的太美好了,玉茹喜欢九四但又纠结,但喜欢的感情是浓厚的,而且一点一点的变多,在我心中她已经一步一步在更信任九四的情感,也在回应了。但我真的无法接受问,如果我不喜欢,这样的话语,因为,这种质疑玉茹真的没想过九四可能心里会难受的如刀割一般吗?
不是说叶家兄妹不重要,我不介意玉茹在叶世安昏倒时的关心,不介意她的担忧,但介意后来就寝时她有没有说明顾父的信息,说了叶世安对顾父的恩情,九四闹那才是不懂事,但这没体现出来。
我也介意她在九四面前说叶世安对她代表什么,而不在后面说她对九四的情感也早就变了,九四逼问她才说,这么万事闷在心里,谁受得了?不管是玉茹还是九四,对前者是思虑过多,对后者是不信任的质疑感。
第四,没有人想看玉茹围着九四转,从一开始我就喜欢看着玉茹一点点的打破思维常规,一点点的做自己喜欢的事,越来越独立,成为一个个体的,自己的柳玉茹。
两个人是独立的个体,又是相依的整体,你理解我,我也理解你,我们会有矛盾,但这都不是问题。绝不是说玉茹一直是感情上的胆小鬼,感情上只敢探出触须的缩在壳里的蜗牛,不敢回应,不愿踏出那一步。即使是这样也没关系,因为在两人的关系渐厚之后,一切都会好的对吧。
所以会有九四是既然你不愿意,那我就等着你愿意的那一天,一点一点的挪着脚步,你不来我这儿,我就来你这儿。
在这种情况下,已经快要水到渠成的时候,突然一方又给自己套上了乌龟壳,虽然这壳在坦诚中变成了蜗牛壳,但它还在,不是吗?
更何况,如果你不踏出一步,走出来,又怎会知道外面的世界真的美好。
我知道我害怕,我害怕未来会有变数,我看过太多女子的悲剧。但我仍想要憧憬着未来,我想信任着这个世界,信任着别人,即使可能会受伤,但这种心情不是错的,哪怕真的受伤,那我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错的是可能是对方,错的可能是外界因素,但却决不是自己。
以上是我的想法,谢谢。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机械制图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3 21:22:05
反正看了,我只是越来越讨厌女主。说九思的喜欢没落到实处,我也是懵逼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星阿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4 17:46:37
在古代的大环境下,顾九思能让女主做到这个程度,把身家未来都交给她,让她自己带商队为自己出征,还不叫喜欢落到实处?这种完全的尊重和认同她的价值,从古至今又有几个?九四已经给了柳玉茹所能给的所有,包括古代女人最望尘莫及的的自由和才华施展,在认为她在沈明那里失身的时候也没有芥蒂说不要她了,实话说就是现代男人都有很多做不到,但顾九思打心眼里疼女主没有芥蒂的接受和爱,还要怎样做才叫他的喜欢落实到了实处?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9 网友:云归归不归 评论:《长风渡》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5-11 23:59:40  所评章节:71
评《嫁纨绔》  
我觉得小柳就是这样的啊,她就是不会一下子像九思一样很直白把心交给别人。她是一个细水长流的人,就一点一点,慢慢地,确定这个人真的很好,真的很爱我,真的很可靠,很安全,安全到可以放心地爱上他,清楚地知道不管怎么样他都不会背叛自己,会永远爱自己。我觉得小柳这个时候就是不太会直白地对九思说我爱你,但是她的确喜欢上九思了。小柳在感情上就像是一只蜗牛,就一点一点探出来,有了什么风吹草动可能就收回去了。然后九思就特别能理解她,愿意等她,就特别好。还有,我觉得感情是感情,事业是事业。小柳在事业上很果断,很敏锐,很大胆,但是这和她在感情上小心翼翼并不矛盾。毕竟她的生活环境,她爹的所作所为并不能让她感受到爱情是很可靠的,是真的有爱情,是真的会永远不变心的。小柳就是那种慢慢来的人,她不会现在变那么多。假如九思问一问,小柳就跳起来说我也爱你,那才是真的人设崩了。生活环境会影响人的想法,假如小柳在那种环境下还是个傻白甜,非常相信爱情,那我才真的觉得这不是小柳,而是别的小说的女主角。
还有,小柳哪里不好了?当初她明明是可以不管九思,不用回去找他的。假如那样的话她依然是顾家大夫人,江柔也不会为难她,毕竟九思回去找他爹的时候小柳并不知道。她知道后的就回去找九思了,两个人一路互相扶持着。在逃亡的路上,她也没有说什么,没有标榜自己有多伟大,但是她都是节省自己的口粮,多给九思留一些。
还有九思当初被欺负,小柳也是用自己的方式为九思出气,她也很护着九思啊。再就是帮九思收粮食。小柳假如那个时候没有出来说愿意帮九思去外面收粮食,九思肯定也不会有这个想法。小柳出去收粮食不管怎么说,肯定是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九思的。
小柳只是在感情上比较慢,比较敏感,没有像九思那么热烈,她怎么就不好了。性格这个东西,都这么多年养成的,怎么可能说变就变呢?小柳之前的确有时候特别小女生,但是我并不觉得她在这种大事上会依然小女生。小柳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理智沉稳的女孩子。她的的确确需要时间来感受九思对她的爱。只能时间才能让小柳真真正正地把自己的心交给九思啊。在小事情是俏皮一点和在大事上理智,我就觉得并不矛盾。反正我就是觉得小柳很好很好。
最后,我并不觉得九思爱的卑微。只是因为九思性格如此,他爱的更早,放得更开,怎么就变成卑微了。就像九思说的他有一百文,给了她九十文,但是她只有五十文,却都给他了。小柳在感情上就是没有那么富有,这有什么办法(还是因为生活环境)。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小柳不爱九思。感情这个东西,小柳现在可能只有五十文,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觉得小柳在感情上会越来越富有,到最后会和九思不分上下的。
埋下一颗,会结出好多好多更新章节咩?
36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木陵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2 00:13:58
姐妹你说的太好了,就是这样的感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多肉爱吃肉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2 00:57:58
再补充一点,玉茹女鹅的爱情更像我的父母,我关心你的衣食住行,我关心你的一举一动,但是口中就是不说我爱你。而九四更像我们这一代,我不仅要用我的举动告诉你我爱你,我还要说出来。
大胆而热烈的感情照亮了所有人,每个人都喜欢阳光,所有人都向往光明。可月色不美吗,它除了不热烈,还有哪里不好呢?
19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团子爱糍粑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2 08:53:46
同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煢雨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0-24 11:34:33
其實我覺得小柳是知道自己有100文
但不敢相信也不敢交付
表現出來就是她有50文而全都交付了
等著有一天如果九思不再給她錢,
甚至把那90文都收回去了
她就能靠那50文留在九思身邊一輩子
8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豆浆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0-25 02:10:32
说得好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云木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14 23:15:46
我也是怎么想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23713719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18 23:06:02
说得好,理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嗷捉到你了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20 12:51:49
你说得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大漠孤烟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1-30 00:09:53
赞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萌萌滴诗诗!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12-03 00:18:09
姐妹说的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0 网友:不正常菌 评论:《长风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1 19:51:28  所评章节:71
评《嫁纨绔》  
我发的太多了,刷新了好多大家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如何表达我为什么突然觉得玉茹人设崩塌 回来了那种感觉心情 为什么会崩塌 我又捋了一下我的感觉
可能大家对我们这些 “觉得玉茹不可爱了”“不是原来的玉茹”“原来你是这样的玉茹” “圣母玉茹”“人设崩塌”的发声有些误会,也甚至有人怀疑我们是小号出声,我不知道真正的小号是不是也像我们这样,耗时耗力耗银子的来黑写文作者,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看到的发评论读者,都是在认真的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起码是认真看文了。而且正因为在认真看,并且真心觉得有不合理的地方,才会来发声
另外,如果大家有常在看评论区,会发现 我们叨叨叨叨的都是些经常评论的读者,哈哈哈
但是我个人还是会追下去 我心疼我的九思崽 也可惜了玉茹 也会一如既往表达自己看文的感受嘻嘻
评论区的风格突然一下子变了,是从70开始,因为不能接受这样的玉茹。
吃醋梗 即使不是现在的叶世安,以后也许也会有其他人;而叶世安从九思的成长中就已经是个“别人家的孩子” ;结婚的时候 也已经是玉茹的理想婚配对象,这个情敌标签已经定在了叶世安身上;他太优秀 太理想 ,他就是九思摆脱不了的“噩梦”,我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 暂时用“噩梦”吧。
所以 ,在吃醋这个助攻上,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并且也是乐意看的,小吃醋怡情,这是促进俩人感情部分不可少的部分
但是,不合逻辑 或者 不合玉茹从前人设的部分
一.爸爸的事情 应该是重要的。刚回来在路上可以说救人要紧,看病要紧,但是晚上睡在床上 她不说也就算了,偷偷爬起来也算了,算了算了都算了,她去叶床前,跟九思说从前对叶,那么多时间,那么多机会,最后靠着九思睡着了,她也想不到说爸爸活着的事……这个不是从前玉茹该有的做事风格
二.叶已经回来了,日后有更多的对手戏,不差这个爸爸还活着的特殊时期,让九思吃这样如此不合时机的醋啊……
三.俩人的表白,表白了,玉茹说我也喜欢你。
前面其实我们都知道,他们经历了逃亡,面对了各种生死悠关的事情,也经历了浪漫的故事,心里早已那种感觉,玉茹另一面害怕被伤害,刻意去控制,也不愿去多想这个是什么感觉,这些都可以理解;可是,这次归来,她满眼满心全是叶(哪怕是亲人的关心)也不影响她对九思表达自己的几月不见的相思喜悦情吧? 这种喜欢,即使是自己刻意控制 或者不知情 也控制不住的吧,或者大大没有表达出她回来对九思的刻意控制情感,这个部分又是一个不合情理
四.因为以上的种种,我更见不得九思那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往前迈步,虽然他就是这样喜欢玉茹,喜欢到骨子里,也一直表达情感不公平,可是玉茹对他的明知为何生气,还一脸从容一脸淡定的“逗”,就更让我心疼九思儿子,这个时候也许大家看来是逗,而我看来,就是“不可爱”“不懂事”“不应该” 所以就觉得玉茹人设崩塌
五.如果,如果这个机遇错开,爸爸 和 吃醋错开 ,不在同一时机出现,那就还好。
因为懂事的玉茹 会对爸爸还活着的事情处理的很好,这个是她人设该有的样子。
吃醋 我们早就知道了,叶就是情敌,九思早就吃过他的醋了,也早晚会三人对手戏
所以我又总结了一下,我之所以对玉茹媳妇这两章人设崩塌的情感反应,应该是在于
1.回来没关心九思
2.没有在合适的时机,及时跟九思说爸爸的事情
这个里面的崩塌 不是单纯情情爱爱的崩塌,不是因为对叶的吃醋梗的崩塌,而是有点不符合从前玉茹的性格了,她从前不是这样的,她的生长环境 家庭原因,应该是让她更能顾及到自己的行为会有多伤害九思。正因为她小时候被父母那样对待。她更能懂人心。
大概就是这样吧,我不想因为我们因为有出声不同的感觉,就被人误会是小号,虽然解释在我,但是是不是相信在你们,我还是想表达出来我的感觉由来,但是不管怎么样,大白的文还是一如既往的棒,我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下去,毕竟九思儿子 玉茹儿媳还有更多的成长空间,以上就这样吧,爱你们么么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开心就好,没啥烦恼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1 20:28:45
写的好长好长,关键是我还看完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不正常菌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1 20:39:34
哈哈哈 辛苦了 主要是看到有人误会说小号…哎 然后又觉得其实自己的感觉也是乱乱的 表达不清楚 所以就干脆写了好长 看小说以来 第一次写这么多……脑阔疼哈哈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5-11 21:05:15
谢谢这么长的分析了,我理解你说的,其实你说的昨天我都是考虑过的,昨天只有2800字,就是我一直在删减修整了很多,最后成型的版本。昨天的情节不好写,因为稍微一句话错了,一个人物就会显得不讨喜,比如顾九思如果显现出明显吃醋,那就会变成不懂事,而柳玉茹显现出情爱,多了,就是对叶世安的忘恩负义,少了,就是对顾九思的薄情寡义。
我给你解释一下你说的几点,因为写文的时候,作为作者我是保持理性,但描写角色,我必须带入这个角色去,基于角色性格做事。
第一点,柳玉茹为什么不说父亲的事,是因为已经解决了的事都是不重要的。柳玉茹的感情是非常内敛又坚韧的,她经历十天逃亡追杀,一直是在绷紧精神高度强撑,早就濒临崩溃了,其实这时候她思维逻辑是“问题解决型”,完全是用理智在做事,出现什么问题,立刻解决问题。她遇见顾九思,首先要关注脱险与否,接着关注叶世安生死,其实她没有多余精力考虑这种不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之前第一版,就让柳玉茹一见面就告诉了顾九思顾父的消息,但写出来后整个文章节奏是乱的,因为顾爹的消息,完全就是说出来顾九思高兴一下,不解决问题。结果写出来就是柳玉茹一面和顾九思闲聊,一面关心关心战局,关心关心叶世安。而后来为什么柳玉茹会和顾九思“闲聊”叶世安,这个情节是有功能的,其实那个场景是她一种害怕的情绪表露。她不是在闲聊,她是在向顾九思求救。从扬州以来,她看着过去人的命运所带来的不安、害怕,所以她一直睡不着,但说完之后,她睡着了。
第二点,这个是自然发展的。
第三点,玉茹是表达了感情的。70章的玉茹,有一个完整的情绪链。玉茹一开始见顾九思,就诧异,随后她看着顾九思,然后脸红。她有一串属于少女的反应,但她很快克制自己,调整回到战局。后来她察觉叶世安不对劲,才一直紧张叶世安,及时扶住了倒下的叶世安。然后和顾九思回房睡觉,她睡不着,但也怕打扰顾九思,一直不动,最后她起来去看叶世安,顾九思跟她去,她第一个反应也是心疼顾九思累,顾九思去后,顾九思的陪伴终于让她从长期警戒里解脱,她情绪终于外放,靠着他说话,终于才睡过去。
她见到顾九思,有自然的高兴,只是她的情绪,是更内敛的,她再疲惫,都在心疼顾九思会不会睡不好。都在克制自己不要让自己的情绪给顾九思、给大家添麻烦。
第四点,她为什么“逗”顾九思,是因为她并不知道顾九思的核心点是在她为叶世安付诸生死,她以为顾九思是吃醋,于是她想让顾九思先消气。等后来,其实是因为她想亲口听到顾九思和她确认感情。她内心其实非常渴望爱,渴望别人对她的好,这是顾九思第一次对她说喜欢。顾九思忐忑于她是责任还是爱,柳玉茹何尝不是呢?
综上,我写出了70章的版本,其实昨天放的时候我就知道大家的反应。但是读者评论区说的所有版本,其实我都写过。把顾爹的话放在前面说,的确,柳玉茹和顾九思没什么误会,顺顺利利,可相应的,不仅仅是后续一切情节的全部都相应改变的问题,还有柳玉茹这个人物彻底功能化的问题。这个行为不符合她根本逻辑,完全是强行把她变成理性人,让情节不要憋屈美化女主。这样的柳玉茹是很讨喜,但的确是个功能化角色了。
今天顾九思与柳玉茹的相遇,是在柳玉茹去了扬州,知道自己家人全都流亡,扬州改头换面,逃亡十日之后,这时候她仰慕多年的兄长生死不明,十几年闺中密友昏迷不醒。我非常努力去模拟了柳玉茹的情绪,我的确找不到一个合适开口的时机说顾爹的事。因为在柳玉茹心里顾爹还活着,是一件已经解决了的事。而叶世安,是悬而未决的事。她其实内心早就累了,完全是用理智在解决所有事。这时候她还能想起告诉顾九思顾爹的消息让他高兴高兴,真的是很突兀的。
写文这件事,一定会多有不足,我已尽力做到最好。或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只是我现在还做不到。还望海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不正常菌 打分:0 发表时间:2019-05-11 21:28:06
辛苦大白告诉我们写文时候思路 九思玉茹这一对太讨喜了
他们一路陪伴,一路成长,一路相守 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情感反应 并且出声,但是看了回复,能理解到大大写文时候的各方面需要权衡取舍,然后昨天今天做了一个不太能get到大白那个点的读者 让大大费心啦
后面还是会陪伴着九思玉茹 陪伴着大大一起走下去 见证他们的精彩人生
毕竟九思崽是那么的优秀,玉茹媳妇…就看以后她的表现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来我喜欢九思崽更多 跟亲儿子一样
最后再挣扎一下:还要多久才能洞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