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205条评论,分11页,当前显示第3页。
№41 网友:魔墨子道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8-19 03:43:04  所评章节:11
没有必要讨论道德不道德的事情。代孕合法化本身就建立在一个天下皆完美的设想下,中国认为不可能有这种完美情况,并且自身没有能力达到这种完美情况的实际下,代孕并不合法。世间本就没有对或错。中国国内是什么样,取决于中国国内国情,国外是什么样,取决于国外国情。这跟文化差异是有很大关系的。大家各抒己见,各自站边没有任何问题,这本来就是愚者的行动,在社会中,愚者也是必不可少的。庸者站在旁边吃瓜。真正掌控这些的永远都是智者,他们不会发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42 网友:Robinia71%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4-15 21:30:09  所评章节:11
说实话bl小说里的代孕还挺多的....当然小说是小说.....现实里还是要抵制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Robinia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4-15 21:32:14
有些人也不用这么激动,有本事到所有有代孕的小说下面去差评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青白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4-20 08:47:00
你说的多,小说里面涉及代孕那么激动干嘛。就算国内不允许,不能是在国外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毛给爷爬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3 22:46:17
国外也不大允许的吧。。。。可以写但可能是因为这方面触及法律道德底线和女性权力方面大家都有点激动。。。我觉得就是因为不能提倡代孕所以最好不要写。。。其实作者最好说明一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大猛1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8-06 00:55:26
??国外不是合法了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3 网友:COLA1%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7-30 14:27:32  所评章节:11
不得不说,几十年前对同性恋的态度真的很绝,基本都是悲剧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44 网友:梧令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6 20:39:23  所评章节:11
对楼下观点表示反对
如果仅仅是想反映社会现象,对这种说法提出批评的话,是需要在文中或安排角色提出反对意见,或在行文过程中感情色彩偏向厌恶,或描写出该行为产生的恶果,这才能谈到批评。
又或者不是批评,只是展示的话,那需要描写更中立,并有人物的其他行为和思想来合理化这一行为。
而大大明显没想太多,仅仅是想通过代孕,来展示角色的忠贞不二,未曾变心,是带有赞扬的态度的(当然我不是在diss大大,大大只是一时没想那么多而已,并没有恶意),在这种情况下,改掉是比较必要的,因为作者的文字是会体现作者思想的,她对于这个角色的下场结局的处理,和用词的感情色彩,都在反应观点。
如果和杀人做比的话,大大如果不改,就类似于在文中赞扬那种,你骂了我一句我就要你的命,这种情节不是不能出现,但一般作者不会专门去花笔墨去细写这种做法的绝妙的,真要细写的话看起来会使人尬穿地心。大家对代孕反应比杀人激烈,我觉得有后一个话题已经过时了的原因,大家已经基本达成共识了,杀人要依照法律,而且杀人不具有实施性,只要不是昏了头,没人能干出来。而代孕可是个新话题,争议正激烈呢,大热的话题总是更容易触及敏感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梧令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6 20:43:57
当然对楼下的观点本身我是赞同且作为渣渣表示敬佩的,只是觉得这一观点并不适用于本文的情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梧令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6 20:48:11
赞同批评是非常重要的这个观点,但作者大大的目的可以看出明显不是在批评。
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我也觉得十分正确,但文章总能传达出作者的思想,或者说文章本来就应该传达作者的思想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梧令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6 21:04:45
好比很多正经反派能比小人招人喜欢一样,作恶往往也很大气,还有闪光点,还不乏心怀天下的美强惨,而小人只是在为了自己的利益隔应人。毁天灭地的反派平时遇不到,也没受害者的带入感,小人倒是容易有幸遇到,代孕就属于这种身边的小人,不留神就会变成现实,好可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梧令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6 21:08:01
括弧还有世界观设定的关系,荒诞混乱的社会设定中大家对各种犯罪的接受度都会变高,但这文是现实社会设定呀括弧完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7-23 19:51:53
说的很好,没考虑到这点,但我确实也是偏激了些,立场当然是要抵制代孕了,谢谢你的回答,我认为作品中提到代孕,一定要是反派/三观不正者/社会渣滓等,才有个对比,让人清楚在作品中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感谢你的补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5 网友:醉月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7-18 14:41:26  所评章节:11
咦,夫人怀疑是私生子的话做个亲子鉴定不就可以了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郁牲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7-20 09:23:46
那个时候亲子鉴定之类的技术应该不流行吧而且也不一定准确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6 网友:正版江夏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29 11:56:20  所评章节:11
可能我的想法比较偏激,我觉得代孕合法化后可能大部分女性会沦为行走的子宫,甚至拐卖妇女的情况可能更多
17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嬴安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9 17:02:20
没毛病。
这属于给予的自由会很容易被掠夺,那还不如不给,反而能保护她们更多的自由……
7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嬴安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9 17:05:46
这个观点是一个大学教授提出来的。他说真正的自由主义者反而不会提倡代孕合法化。代孕合法化可能导致的后果,联想一下婚内□□大概就懂了(?)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嬴安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9 17:10:12
原文:
我之所以一直不太相信那些价值光谱测试,是因为对具体问题的答案,往往并不是从价值观直接推导出来的。所以相应的,也就不太能从这些答案,反推出这个人的价值观。
比如说,你是否支持商业代孕?从价值原则的角度讲,自由派应该是比较支持的,因为他们对人有多大权利处置自己的身体,答案相对比较宽松。
然而,如果一个人真的以自由主义者自诩,就应该好好的反思:你说“人有处置自己身体的自由”,到底是把它当成一个原则,还是把它当成一个事实?而且你还可以进一步思考——如果事实上一个人并没有自由处置自己的身体,而你又假设ta有这样的自由,甚至扩展这个所谓“自由”的边界,是不是会极大鼓励那些实际上掌握其自由的人,进一步剥夺其自由,使其成为自己的获利工具?
所以你看,如果你是一个真诚的自由主义者(我的意思是,你会认真思考一个人是否真正拥有自由,是否受到各种有形和无形的限制,而不是只在理论上预设ta所做的事情一定是出于自愿),反而会比一个半吊子的自由主义者更倾向于反对商业代孕。这个结论跟派别无关,跟价值光谱无关,跟是否真诚面对现实有关。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嬴安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9 17:13:34
更有甚者:
国外有案例,代孕妈妈生下来的小孩有唐氏综合征,然后客户就不要了……
万一生出来的小孩不健康,那是谁的责任,打官司都闹不清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嬴安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9 17:19:18
总之就是,目前我国现实是还没有足够严格的法律和社会环境保障代孕者的自由。
这一点上,海外某些国家/地区的确比我们有优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小麦芽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8-09 11:40:03
nsd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伊宛舟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9-15 08:34:53
我也这么认为,但是楼上?代孕是自由?在说什么p话?只要代孕合法就肯定存在剥削和压迫,因为国外“法律完善”“社会保障完善”就不存在了?你怕不是在梦里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风起长白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10-16 11:17:06
回一下五楼,乌克兰这方面法律还可以,但是现在的称号是“欧洲的子宫”,到处都是“自愿”代孕的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空巢老零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10-20 14:47:52
先做个自我背景介绍,本人gay,恋爱七年。不看好代孕,女人的身体或者说部分器官不是商品,不应该被当作交易的对象,亲生和领养个人看来差别不大的,孩子若是感受到了爱,是不是亲生父母真的没有差别(大家不要觉得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姥姥就不是亲的,但是我和我妈妈都非常爱她尊敬她,甚至于我妈在她亲妈临死前都坦诚告知她觉得养母待她更好)
5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克斯维尔的明天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07-08 07:53:43
把可能去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7 网友:酸菜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27 15:59:25  所评章节:11
因为我觉得许多事大家都知道这是错的,就算看小说有这样的情节也知道这是错的,但是代孕会给人一种这是一种美好的事情的错觉,写这个不是批判性的写,而且让人们觉得这个是一件好事,而且代孕本身就是一个灰色地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48 网友:为糖折腰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27 00:13:09  所评章节:11
何老这一对莫名好戳我……另外评论就不要这么上纲上线了吧,看着怪影响心情的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49 网友:千秋和秋千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26 01:49:37  所评章节:11
单从作品来说,其实很多时候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一方死去了另一方选择代孕,不结婚是体现人物的深情,但是总觉得代孕让这种情感的程度打了折扣,因为代孕的孩子无论是生理上还是情感上都和死去的一方没有关系,你留下一个孩子的原因是为了传宗接代,但是你都可以不结婚了为什么还是会屈服于传宗接代呢?在这一点上总觉得怪怪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鸽子鸽子咕咕咕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6 19:40:18
我觉得啊,可能就是想要体会为人父的感觉,想要有自己的孩子吧,不单单是传宗接代什么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0 网友:荼熙熙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13 21:04:45  所评章节:11
揉揉大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1 网友:梨梨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13 12:17:46  所评章节:11
给太太补分,希望太太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2 网友:萧千影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11 23:03:04  所评章节:11
补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3 网友:沈峤的老公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6-02 11:41:55  所评章节:11
草木皆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4 网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37%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5-27 10:51:18  所评章节:11
……我不讨论代孕,只想说这一对生离死别太虐了叭。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55 网友:Esther58%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5-20 19:51:30  所评章节:11
各位看过名著没有,罪与罚是卖y,麦田里的守望者是未成年yp,高中语文雷雨,讲的□□,更别提他还改编成了黄金台,一味地去追求高伟光也是误入歧途,看过刑侦小说去学里面的杀人手法去杀人,那么有罪的是谁?如果你只能看到恶,那是你自己的问题,文学作品不应该被阉割,它应该是自由的,造成这个问题是社会,你们不应该把责任推到文学身上,作品何其无辜
17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Esther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20 19:56:58
写错了,菊花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Esther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20 19:57:07
写错了,菊花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decade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19 00:39:09
同意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Anti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4 09:02:38
同意。不需要过分纠正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李言且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8-08 02:01:25
d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韶华惜年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8-15 17:58:45
d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坚果子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1-30 04:17:42
嗯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盐池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3-13 10:08:36
是的,我记得还有看《今日说法》学犯罪手法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56 网友:楠楠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3-09 21:18:20  所评章节:11
把我看哭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床上你老攻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3 15:42:50
+1 太容易流泪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57 网友:清煙淡霧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5-09 17:46:37  所评章节:11
what??杀人还犯罪呢,小说不也写了,只有写出来才会让一些天真的小朋友知道这个世界并不单纯啊,才知道要好好保护自己,小说本身就是评判性很强的东西,不让写那还看个屁啊??
4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7:48:09
而且作者写出来不代表作者支持啊!!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这不是共识么
7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07:28
大家都知道代孕不好,也知道杀人不好,为什么光批评代孕,不批评杀人?作者写了不代表她就一定支持代孕,支持杀人啊?只有写出来,有对比了,大家才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如果全部删除,没有一个人知道,以后的孩子对这块的防范意识不就比较差了么?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10:33
柏拉图曾经说过,“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我想强调的是最后一句,大家可以批评代孕,但是不能否认代孕依然存在,但我们依然抵制代孕,写出来不代表支持,但可以看出我们都有“代孕不对”这样的意识,这难道不是一种进步吗?如果全部被封,那思想意识还怎么进步呢?
8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17:46
然后表达一下我的观点!我坚决抵制代孕和杀人!但我尊重文学作品里出现代孕和杀人情节(只要不是作者本人提倡代孕和杀人),毕竟这个世界如果没有恶的存在,人们也不会知道什么是“善”,孩子们不应该活在一个围墙里,就算围墙内鸟语花香,围墙外的东西他们也应该知道,也应该有所恐惧和认识,知道如何保护好自己,什么才是对什么才是错,而不是固执的把一切美好的东西给他们,把罪恶遮住,当他们不知道罪恶为何物时,他们也不会恐惧,也很难真正保护好自己,就是俗话说的被人卖了还给人家数钞票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20:47
然后希望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可以抵制代孕,杀人,恋童癖等行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29:05
如果连“代孕”“杀人”这种字眼看都看不得的朋友,我建议回去背诵桃花源记两百遍,美好又善良,文学艺术本身就是需要批判审视的,而不是全面封杀,如果连文学艺术都这么苛责,那还看什么小说,人类为了思想进步付出那么多,全然封杀难道就好了?鲁迅在他的年代还被天天通缉呢,但他写出来的东西不也流传到现在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31:48
再强调,我没有觉得代孕,杀人之类的行为无所谓!我坚决抵制这样的行为!不要拿这样的言论来杠我!我就是要开麦为文学艺术说话!他们需要百花齐放,而不是一枝独秀!他们需要被批评和指导,甚至通过这样的文学作品来审视人类自身行为,而不是永远只剩下善良和美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34:13
然后,桃花源记是篇好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清煙淡霧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09 18:37:16
如果出现某某角色不尊重女性意愿,坚持代孕等情节,请大家不要攻击作者,作者只是想要通过这个角色来表达一些现状,需要开麦喷人请对准这个角色,而不是作者!角色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对于大部分作者而言)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夜雨声烦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13 13:50:19
你说得太对了 总是把小说和现实混为一谈的人真的不要看小说了……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青白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5-21 18:30:15
你说的太对了,我不支持代孕合法,但是小说就应该有其创作的自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Electro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13 23:19:14
同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林夕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16 23:09:54
d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网友:酸菜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6-27 16:01:23
那你觉得作者在当时写的时候批判了代孕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8 网友:梧令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5-08 14:01:59  所评章节:11
一旦人成为商品,就会有金钱对人的践踏,大大改掉挺好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9 网友:小白专业户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5-02 21:12:05  所评章节:11
代孕合法是收入不高的女性群体的噩梦,是对所有女性权益的侵犯,不正确,不道德。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60 网友:娟姐slay19% 评论:《全世界都以为我以身镇魔》 打分:2 发表时间:2020-04-27 09:59:39  所评章节:11
原来这里还有过代孕之争啊。说到代孕我就想到老友记里的代孕,菲比弟弟的妻子没办法生小孩了,然后菲比就同意给他们代孕一个小孩……其实当时看到这个情节我挺吃惊的,可是菲比自己同意的代孕并且当时的场面也很温馨,那个情节还特别经典,所以想问问大家对这个剧情的看法……不是洗白代孕啊,只是单纯想知道大家的看法,因为我当时看完后感觉自己不能接受但又似乎能够理解,反正很纠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娟姐slay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4-27 10:07:50
其实当时看的时候我就在纠结为啥不能领养非得要菲比生呢?可是当时菲比居然接受了然后氛围搞得很温馨感人又让我极其迷茫……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无名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4-27 14:14:36
国外管不着,国内人口贩卖问题这么严重,再代孕合法,稍微穷点的女孩都别活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