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郎悔》

作者:起名字真困难

需要评论区各位姐妹帮助,辅修英专论文我想写从文学著作里看中西方不同社会规则下女性意识的觉醒。但我发出的问卷范围小,局限性强,受众单一。因为论文提到晋江-目前国内最大女频网站,所以想求求评论区的各位姐妹帮帮忙,几个问题,回到按顺序即可1(赞同)或2(不赞同)就可以了。评论区限制,无法采用问卷星,建议回答模式例如 1 2 1.
二专答辩后会以千字长评(可能写得也不好,但是实在想不出谢礼了)答谢评论区诸位和袖大,++和09,再次谢谢。
问题一:你是否曾受周围环境教育影响,认为女性要自尊自爱,不能接受婚前x行为。(这里的意思不是说婚前行为就不自尊自爱,而是说长辈有无暗示或传递女性要守洁的思想,并且自己本身也曾一度认同此思想)
问题二:你是否是对小说/电视剧的男女主人公有要求。(例如双c或双非c,各种排雷围绕x生活展开)
问题三:你是否希望或是曾经希望在现实生活里自己和伴侣是彼此的唯一(就是双c)
问题四:你是否在微博或是其他社交平台上发生声援过都美竹事件?(这里不讨论受害者有罪论,也不讨论阴谋论,更不是不去注意锁链女等其他女性权益事件,只是鉴于论文审核,选取一个知名度大,传播时间广和已经被一锤定性的社会舆情事件)
问题五:你对未来两性社会规则采取乐观还是悲观的态度,乐观打1,悲观打2。
(我个人还是比较乐观的,借用陈铭老师在非正式会谈的话:社会伦理暂时没有跟上,我们往前推100年,1920年左右,在这个地球上女性接受教育,参加工作,创造财富,获取知识,拥有几乎平等的权利,包括投票权的有多少?过了一百年,差不多也就三代人的时间。再把地图铺开,女性接受教育,同等的参加工作,创造财富,获取的社会地位,完全不能同日而语了,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可就这一百年,发生了经济上和女性上的巨变,新的恋爱伦理和婚姻伦理没有出现,我们关于爱情婚姻责任的理解仍旧是从爷爷那一辈过来的,现代女性很烦结婚,一结婚就意味着生孩子,孩子谁带。女性先天认为自己要多带,男性也认为女性要多带。我们为什么会这么认为呢?因为往前推一百年,当时的社会伦理就是这样决定的。而现在的女性会发问:凭什么?生产力巨变,生产关系对应的恋爱婚姻关系根本没有进步。什么时候我们能够有一个新的恋爱伦理出现,新的分配体系出现,西方没有出现,国内也没有出现,我们都还在尝试,所以现在处于这个激变的过程里最冲突的时刻,年轻人就在风口浪尖上。我们不是排斥恋爱婚姻,我们是在排斥男外女内,三从四德这套旧的体系规则,我们是排斥爱情一旦出现新的身份加在我们身上的压力。所以我们现在静候新的规则伦理出现)
再次提醒回到按顺序即可1(赞同)或2(不赞同)就可以了。回答模式例如 1 2 1.
如果友友们还有其他见解,可以在评论回复,理性发表哦!
||击掌赞叹,此文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非地雷不足以炸出吾等倾慕之心。
2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红太狼  发表时间:2022-05-21 11:57:29
佩服你有耐心打那么多字
[2楼] 网友:起名字真困难  发表时间:2022-05-21 11:58:24
论文一些观点也是受到袖大的作品启发,再次谢谢袖大写出这么好的作品
[3楼] 网友:小红  发表时间:2022-05-21 12:06:45
1211,后面问题太多记不住了
[4楼] 网友:晃呀晃  发表时间:2022-05-21 12:09:34
12122
[5楼] 网友:26368228  发表时间:2022-05-21 12:09:53
12112
[6楼] 网友:jokers  发表时间:2022-05-21 12:10:14
12112
[7楼] 网友:Angelin-nil  发表时间:2022-05-21 12:10:36
22121
[8楼] 网友:menqingli  发表时间:2022-05-21 12:11:15
12121
[9楼] 网友:西湖水煮小黄叽  发表时间:2022-05-21 12:13:31
22112
[10楼] 网友:满汉是我家  发表时间:2022-05-21 12:16:56
1.2.1.2.1。不让发重复内容,这样发吧
[11楼] 网友:putizhang  发表时间:2022-05-21 12:20:22
11221
[12楼] 网友:BLOBLO  发表时间:2022-05-21 12:24:38
12222
我很想改掉身上根深蒂固的重男轻女思想,但感觉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还会不自觉的觉得自己是个男的就好了,如果自己是男的就不会受到那么多约束和指责,不用事事都做的比表哥表弟好,来让妈妈觉得把我这个女儿留下没有那么吃亏和后悔。
一些新思想涌现的同时,腐朽落后的思想也在复苏,以一种新的形式潜伏在新思想内部,让人难以分辨。
谴责女主不算厌女,算个人喜好和理解能力以及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把判断女性的标准固定在必须只有善良天真纯洁柔软才是好女孩,才是厌女。
[13楼] 网友:solity  发表时间:2022-05-21 12:42:53
往前100年的女性……还真是知识分子的傲慢呢
你那往前100年,仅能指工业革命后的那一小撮女性罢了。清王朝和民国的女性是什么处境?中东印度的女性是什么处境?
我又想起一个讽刺的事儿,农民不计入统计数据。
[14楼] 网友:路人甲  发表时间:2022-05-21 12:48:46
回复13楼,我想陈铭老师说的是100年前的女性没有多少人有权利,所以大环境下社会理念便是男外女内。没有傲慢吧,应该是为了今昔对比说明旧的理念不适用了。
[15楼] 网友:里脊肉  发表时间:2022-05-21 13:07:32
12211
[16楼] 网友:他是梦里很吵的月亮  发表时间:2022-06-10 21:11:45
12112
  • 评论文章:郎悔
  • 所评章节:140
  • 文章作者:袖侧
  • 所打分数:0
  • 发表时间:2022-05-21 11: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