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90条评论,分5页,当前显示第2页。
№21 网友:yuk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2 05:15:46  所评章节:12
应该把这个gay是同性恋,本人及父母还骗婚的事在他工作单位,生活环境,父母的生活的环境都公布,让认识他们的人都知道这人是同性恋还骗婚。以我们家被骗婚了,不想让其他无辜的女孩子和她们父母也被骗为名义。他们肯定会继续骗婚的,这样即打击报复他们,又尽量减少无辜女孩子被骗
10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2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0 23:40:25  所评章节:14
“从历史上看,社会越是走向文明,直接生产者的地位往往越低(包括男人),而跳出生产领域只会指手画脚的人却取得了高贵的地位,这是整个人类的悲剧。”——来自《先秦女性社会地位研究》第二章第二节
8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1 00:02:29
“由此看来,一些学者以经济决定论为思考模式,简单地以女子经济地位的衰退来说明母系社会的消亡,不能不说是存在问题的。”
6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1 00:10:00
这个作者在文中举了很多例子,女性在当地社会是主要社会生产力但是地位很低,由此提出来一个新的观点,社会评价论。拿家务劳动举例,家务劳动价值在社会普遍不受到认可。
5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11-21 01:24:56
说得很好,期待往后面看看哈哈,前面是我摘选的好文,后面很多是原创~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3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0 23:28:31  所评章节:10
在古代,有些农女生完孩子继续干活,过分的甚至直接在地里生产,女卑社会对女子种种苛待,导致女人身体后遗症频发,而坐月子能让女人喘一口气,比如说红糖鸡蛋茶补充妇女补充蛋白质,静坐让她们得到休息时间。
9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11-21 01:10:30
是的,我个人感觉女尊崇尚多生,但女性不会太受生育影响的原因在于,她们不必从事过多体力劳动,而是以智力为主,并且有营养补充和较长的休息时间
8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玛卡巴卡的小推车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1-22 20:33:12
我感觉女尊虽然崇尚多生但不会像男尊社会那样无节制的生,在身体所能适应的范围内生
1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0 23:16:57  所评章节:8
我一直觉得“女权”还是“妇女解放”,我们一直寻求的让女子成为一个真正的“成年人”。
2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5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0 22:56:48  所评章节:6
我看到有些网友评论(而且是男性网友),他们自己讲,男的性能力最好的时期是在高中(差不多16-20)。中年大叔早就阳痿了。
3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0 23:43:17
所以大家是为了自己的□□还是孩子着想,还是建议找小一点的吧。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11-21 01:08:49
25以后就衰退了,30以后会影响后代质量。这个我在新文里也有设定
3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6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11-20 22:39:40  所评章节:2
在女尊社会,女子对男子的种种限制,不是为了轻贱男子,而是对他们的宠爱和偏爱,这是对他们的教导。
6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11-21 01:07:51
是滴!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7 网友: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22-06-01 20:39:32  所评章节:14
我还没从未婚女生子和死丈夫生子的不同这个角度去思考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8 网友:咔咔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12-22 20:04:49  所评章节:14
有些人老要强调男的体力强,没有男的社会不转了一样。我敢说,如果世界上只有女性这一种性别,社会也一样运行的很好。每一种职业女性都可以承担的很好
25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0-04-20 13:27:02
确实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9 网友:莫恋红尘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4-09 21:25:54  所评章节:22
写的非常透彻,很喜欢也好难做到,大家一起努力。加油!!!!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4-20 08:21:12
共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0 网友:我是琪琪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9-01-25 21:02:24  所评章节:14
这竟然是个男性写的?真不敢相信233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4-20 08:15:36
男性?求作者名,我没找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1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5 00:29:29  所评章节:18
学理科的女孩子不少吧,我高中理科班女男比率五五开,文科班倒是女多男少,大概九一开,然而14个理科班,4个文科班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6-20 01:44:10
这个可能和地区有关,不过全国大趋势还是重男轻女,程度之差而已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不守男德,鸡儿骨折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2 19:59:10
发现一个现象,和我们同龄的明明男性多,但是高中理科班男女人数差不多,文科班女多男少,所以上高中的女生更多,所以同龄人中多出来的那些男的,都去哪儿了?是不是脑子不是太好哈哈哈
来自河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2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3:20:55  所评章节:14
自己凭本事生的孩子凭什么跟别人姓
8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9-04-20 08:15:47
哈哈哈没毛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3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2:32:24  所评章节:9
为什么我看笑了(ಡωಡ)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6-20 01:45:54
其实也是悲剧,受害者因为无法抗拒侵害,渐渐变得推崇侵害手段从而掩饰自己的无能。类似家暴和重男轻女,都会形成循环。
4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4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2:27:44  所评章节:7
现在做管理工作的女性还是太少了,上至国家领导下至公司高管大都是男性。还有,只要犯事的是个女的,新闻标题一定会有“女”字,什么“女司机”,“女贪官”,我看着就烦ヽ(‘⌒′メ)ノ
9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6-20 01:43:25
是的,是我觉得还是应该有女性媒体工作者操作空间的,操纵一下就可以把这种倾向写成默认多数犯罪者都是男性,所以女性犯罪者显得如此稀少而特殊。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0 23:06:41
看到这个,我想到大一的时候,我们老师和我们说过的一件事,一个保障妇女权益的会议,位置上的领导大多是男领导。还有当地房产证上的名字,男:双方:女=5:3:2(大致比例)。有意思的是,告诉我这事的这两位都是男老师。
而且在现实生活从小到大中,女老师觉得现在已经性别平等了 男老师却告诉我,性别实际上还是不平等,所以尤其你们女生要好好读书。
2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太阴上白清灵自然天姥 打分:0 发表时间:2022-11-20 23:13:30
我觉得很奇怪,反而我的另一位大学的思政老师(女性),脑回路很清奇,觉得现在校园里女大学生太多了,是因为现在男老师少。(这个难道不是我们学校的专业的原因吗)当然这个是个例,但是男老师普遍对性别议题反而侃侃而谈。有个女老师说什么女生更细心这种已经很刻板的事,都要加上“我不是性别歧视,只是我遇到的是这样”。
5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5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2:04:31  所评章节:5
所以强取豪夺的往往是男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36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1:37:06  所评章节:2
讽刺了某绿(ಡωಡ)(手动滑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37 网友:百合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6-14 21:31:44  所评章节:1
现在大多数女尊文是男生子,在我看来就是把男人叫女人,把女人叫男人,合着长子宫的就活该被没长子宫的欺压?看了第一章,相信这位作者不会让我失望(。・ω・。)ノ♡
7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6-20 01:40:36
这是女吧的文章,不是我本人原创,只是经许可转载了。不过这些文字的观点我都基本完全同意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8 网友:爱*******人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5-04 23:30:48  所评章节:22
评《女尊方是王道》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5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爱书人 打分:0 发表时间:2017-05-05 01:12:14
最近还有一个英美剧,讲的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生平。其中女王丈夫艾尔伯特王子和女王的互动非常令人深思。我认为会对作者你写的女尊小说有所帮助。
.
艾尔伯特的母亲在他五岁时和他父亲离婚。他和他哥哥相依为命。他父亲好像是个渣男。他哥哥后来也成了渣男,一生无子。而艾尔伯特反而成了个内向的书呆子,而且特别道学正经,几乎不像当时其他的欧洲的王子们。
.
艾尔伯特的难处,就是他家太穷了。穷的不能维持他留在家中(城堡中)做个快乐无忧的宅男学者。我以前看过一本说他的书,好像说他们穷的到处卖儿子。他叔叔成功的嫁给了英国上一位皇太女,可惜那位皇太女难产而死,结果他叔叔,用着做为英国皇太女的寡夫而得的财产,活的快活自在,包情妇,到处活动联系,顺便做媒,最终把自己送上一个国王的宝座,也把他妹妹的女儿和哥哥的儿子送做堆,让他在英国有了更高的话语权。艾尔伯特其实和维多利亚性格不同,他太严肃,而维多利亚爱玩爱笑,肤浅的很。可是艾尔伯特知道他不嫁出去,就没法维持王子的尊严,而维多利亚的身份是他能嫁的最好的。他们又是表亲,所以维多利亚是他最容易嫁到的女王和公主。所以他是以几乎不成功就成仁的心情来追求维多利亚的。幸好他颜值很好,又有维多利亚的妈妈和舅舅在尽力,最终他们结婚了。
.
不过一个在男尊社会长大的男人,必须生活在女尊的环境里,郁闷可想而知。我觉得那个美剧把维多利亚和艾尔伯特两人的心思表现的很好。好多次,维多利亚想要心软,但是她的身份和责任却不容她心软。她以她的智慧帮助艾尔伯特。他们两人在当时的欧洲,在政治婚姻的前提下,是难得一见的美满夫妻。。。现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没有维多利亚幸运,据说菲利普亲王在外面有女人过,所以他儿子对婚外找女人不当回事。
.
男女在一起是正常事。男女突然对不适当的人发昏也是正常事,但是没必要因此而造成自己的事业或梦想的损失,要用头脑和理智约束好自己。不管如何,自己必须对自己负责。
.
作者,你还年轻,就必须早早想好自己在一些情况下要如何作为准备。因为当头脑发昏时,如果没有先想好自己的路线,很容易就会被别人带偏了。有了自己的主见,至少不会偏太远。切记!切记!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7-18 22:42:29
非常感谢小姐姐的提醒!我有时候常常感到迷茫,不知道该听信谁的话语,因为世上没有完美的选择,我能洞悉他人指引的道路上缺陷,却不知道这个缺陷的代价自己能不能承受,所以一直在听话与叛逆之间流离失所。
我认为一场恋爱,把握了主导权,就可以成长,不论是好的恋爱还是坏的恋爱。我去年十一月与现在的男友相恋,可以说是自己的初恋了,虽然因为门当户对,颜值身材都匹配,别人常常说羡慕我们,但是相处的不易只有自己知道。我在这段恋情中,有时会迷失,有时又清醒地残酷地断舍离,清楚地意识到一个人的主导权有多么重要。现在很多影视作品,文学作品,常常鼓吹女性放弃一部分主导权更容易快乐,其实这种快乐是无根浮萍,寄托于对方的良心,非常不可靠。我虽然是第一次恋爱,但是和身边恋爱经验丰富的女性朋友交流时,她们都说我这样面对男友是非常明智的,能给她们启发。
我觉得恋爱次数不是关键,关键的是在与人相处时,处理任何关系都要有主导权。有男生朋友说我和我男朋友相处有点像母子,我成熟他幼稚,我威严他乖巧,一米八的大个子在我身边就是富婆的小模特(笑)。其实我觉得很多女孩没有认清一点,她们盲目追求男生表面上的成熟:年龄大,恋爱经验丰富,懂得哄女孩,其实这不过是男生在过往的女朋友身上培养出的游刃有余的自信罢了。这种自信会摧毁他对女孩的距离感和对爱人的敬意,其实本质他们只是小孩子而已。距离产生美,敬意使人有分寸,女孩们追求父女般被宠爱的情侣关系,却忽略了父亲对女儿有支配能力,而女儿无权置喙,这是千百年来的家长制度造成的。更通俗的说,父亲或许有无数女儿,女儿却只有一个父亲,是很不公平的关系。这种主动出让主导权的行为我无法理解。
其实我从来不认为,女尊社会的女性追求男性,忍让男性是什么苦累掉价的事。你不是货品,自然不存在掉价,至于说苦累,能比男性出轨你却无力惩罚他,只能针对小三更苦更累么?一开始男友的幼稚确实让我苦恼,但是俗话说得好,女人是男人的学校,掌握好了教育方法,因材施教,自然可以收获一个人人羡慕的好的感情。
4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9 网友:爱书人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4-23 11:05:43  所评章节:20
二三十年前西方国家的一些杂志上早已有对于家庭主妇价值的定义。当时也是一些男人认为女人在家做家庭主妇好像不值钱,然后理财杂志列出了妇女在家里所做的工作,如果按正常工资來付,其实家庭主妇赚的钱不比她们的丈夫少。后来人寿保险公司就按照这种算法理赔。
.
当然,当时也有一批家伙,用同样的数据来说服有工作的妇女,要求她们回家。这批人的主张,是说反正女人的薪水大多没多少,所以与其花那些钱请保姆等等,还不如自己回家带孩子。。。那时我心里非常好笑。这种话只能骗底层妇女,对我们高收入的妇女,根本没有市场。我的女同事们,完全没有为了生孩子而辞职回家的。所以当我看到现代国内的一些青年男女,因为要生孩子而辞职回家的做法非常的奇怪。难道做妈妈的不想多赚点钱好给子女一个更好的□吗?
5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7-18 22:46:01
我认为家庭妇女可能只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斑马说得好,一个女性过得好不好,是她的能力决定的。
在我看来强的女性做了家庭主妇也是武则天,只有弱的女性做了家庭主妇才会变秋菊,祥林嫂。强的女性在事业上可以开疆扩土,弱的女性就算坚持不顾家,在事业上老死也不过是唯唯诺诺难以升值的应声虫,领一点死工资罢了。
2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0 网友:爱书人 评论:《女尊方是王道》 打分:2 发表时间:2017-04-19 22:59:00  所评章节:14
评《女尊方是王道》  
其实在远古时代的母系社会里,男女的交往并不一定是限定一个人的。古时候,所谓的诸父诸母就是这个意思。诸父,就是这些男人都是我的父亲。有的纯洁一点的人,是说这是指父亲的同族兄弟而已。可是那时是群婚制,是两族里同辈人一起混杂交往,不一定谁今天和哪个睡了,如何能知道哪个是自己的父亲呢?所以所谓父亲同族的兄弟,在远古时,其实就有可能是自己的父亲。
.
而女人生孩子是明明白白的,所以孩子一定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谁。但是因为母亲同族的姐妹们,一来是和母亲一起养育孩子,二来她们也和自己生身父亲睡过,所以也算是自己父亲的妻子们,因而叫做诸母。
.
以上是据我看过的一本中国考古学的旧书说的,可惜它的封面没了,所以不知是谁写的,特好看。我初中时看到,惊为天人,引起了我对母系社会,中国上古史,和考古学的兴趣。
.
这两族互为姻亲,但是男女各回本族居住。只有聚集日子在一起。小孩随母族。然后下一代的年轻人长大,通常不会与自己的父族或母族做亲,而是另外和别族做亲,免得容易生下奇怪的后代。。。是的,古代已经有了血缘太近会有问题的这种了解,可是后来又有点失传了。。。不要以为古人就是笨蛋。通常到再下一代才换回来。
.
后来有的偏远山区里的族群,就有时常互结姻亲的族群。比如周朝的皇族姬氏和附近的羌人姜氏。。。其实姜太公的家族本来就应该是周文王家族的姻亲。
.
本来母系社会是因为女人主掌收集作物和最原本的种植,收获比起男人的狩猎比较靠得住。而且女人生孩子,非常神秘。。。当时男人不知道有他们的事。所以族里女人掌权,是为母系社会。
.
后来农业兴起,深耕,修水利,都需要壮劳力。人口多了,就有战争,女人因为要生孩子,有时要照顾田地(深耕和修水利后,女人还是照顾庄稼的主力),所以男人渐渐掌握武力,进而掌权。可以说,这母系社会的权力是女人自己没注意,太心软,不提防,才慢慢被男人骗走的。
.
可是即便如此,父系社会中,其实还是留有母系社会的遗迹。中国社会素来说娘舅的地位很高,尤其是在分家,或是关于自家外甥一切的事物,都是母亲的兄弟有说话权,就是因为古代母系社会的遗迹。
.
而在中国和西方都有母系社会继承的遗迹。在中国的所谓尧帝禅让与舜帝,先将二女嫁给舜,就是这个痕迹。这帝位其实是由尧帝的女儿们继承的,舜只是执行者而已。
.
西方国家凯尔特人的传说里,在他们的传统里,也是外甥有权继承舅舅的王位或是族长之位。女儿的继承权在西方国家里,自古以来他们是不放的。。。因为只要娶到女继承人,一个穷骑士就赚到了,他很有可能继承岳父的领地。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祖上,就是某位英国公主,因为英国国会太讨厌查理一世和二世,整个把他们的男性继承人都写出了继承英国王位的可能性。为何说英国王室?因为现代的英国王室就是凯尔特人的后代。他们的族群一直都有女族长。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爱*******人 打分:0 发表时间:2017-04-21 13:52:51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爱书人 打分:0 发表时间:2017-04-21 14:06:34
还有有女人贞操之事,请参看诗经里许许多多的诗句,再想想诗经是孔子编辑的,最后再参考孔子对其中诗句的评语,”思无邪”。就应该明白儒家原本应该是没有对女子的贞操(至少婚前的)有任何要求的。所以那些要女人尊崇传统观念的家伙可以闭嘴了,孔夫子都没意见。。。
.
至于婚后的,那是契约关系,我个人认为,若是人不负我,我不负人。若是我不再爱他,就告诉他,然后好好的分手就是了。交男友时,我也是一样。我们如果约定一对一,就是一对一。如果大家只是玩玩,没有定下,那谁也不能约束谁。这是我的原则。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爱书人 打分:0 发表时间:2017-04-22 02:49:56
还有古埃及的法老王,大多会娶他姐妹为妻。这其实也是母系社会,女子继承的遗迹。那姐妹大多是皇室血缘上的公主,就是上个法老王和上个血缘上的公主生下的女儿,而不是任何一个其他女人生的公主。
.
后来有埃及王朝里的大臣和大将篡位,也是先娶了皇朝里有皇族血缘和继承权的公主,才篡位成功的。就是因为这种习惯,后来法老王与这种王后所生的子女越来越少,还有很多是畸形或夭折的。图腾卡门王的父母,和他自己与他的王后其中因为孩子流产夭折等等问题,真是折腾的要死。因为图腾卡门王的颜值,和他幼年夭折的事实,我一直对他觉得可惜。他的王位就是被他的大臣篡了,然后那个老头子(好像七八十岁了吧)硬娶了他的王后(就是有皇朝血统的那位,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真正气死我了!
3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7-07-18 22:48:05
舅甥这个确实,有说法外甥似家舅,古话,说明古时候人们对舅舅是很看重的,到现在也有很多男方大家族里面,娘舅是主持中馈的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 [2] [3] [4] ... [5]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