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该作品尚无文案
内容标签: 强强 阴差阳错 复仇虐渣

搜索关键字:主角: ┃ 配角: ┃ 其它:

一句话简介:''

立意:立意待补充

  总点击数: 975   总书评数:1 当前被收藏数:6 文章积分:283,786
文章基本信息
  • 文章类型: 评论
  • 作品视角:
  • 所属系列: 无从属系列
  • 文章进度:完结
  • 全文字数:14010字
  • 版权转化: 尚未出版(联系出版
  • 签约状态: 未签约
  • 作品荣誉: 尚无任何作品简评
支持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
打开晋江App扫码即可阅读

从涅槃到妖之道的郑吒性格大讨论。

作者:醉承欢
[收藏此章节] [投诉]
文章收藏
为收藏文章分类

    第1章


      一直觉得你们写这么长,不做长评太可惜了。
    从涅槃到妖之道的郑吒性格大讨论。
    讨论者:青衿,雨天的海
    其实对于郑吒对萝丽的感觉,《妖之道》这篇同人写的极好:
    情节是恶魔郑吒陷入了猛鬼街里的梦境:
      
      [回复]
    [1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4 14:46:32
    "我一直以为我们之间是爱情……现在看来,似乎还是亲情的成分比较多……"萝丽此刻已经不再是LOLI,毕竟她已经成年了,现在的她是有着成熟面孔和窈窕身段的美人,性格也不比从前的天真,和身材一样成熟了起来。
    "……是啊。"郑吒吸了一口眼前的冰可乐,苦笑了一下,"不过真可惜……你可是个大美人啊。"
    "没办法,郑吒‘哥哥’!"萝丽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她的脸上绽放出纯真的微笑,"你是我喜欢的人,但是没法子升级成爱人了……Bye-bye,郑吒!"
    拿起放在一边的小提包,萝丽脚步轻快的走了出去。郑吒耸了耸肩,吸了一口可乐,脸上的表情与其说是沮丧不如说是轻松。
    "呐……不是说要爱她一生一世的么?"忽然传来的声音让郑吒浑身一颤。
    "一生一世……啊……"何为孽叹了口气,在冷饮店里缓步踱着,"你对她的感情,与其说是爱,倒不如说是对一个小妹妹的依恋,以及迷恋那种纯粹如水晶般的感情……但是谁又能一直如水晶般纯粹呢?当迷恋慢慢淡去,曾经以为是爱情的感情也会暴露出亲情的实质……你食言了哦,郑吒。"
    "……"郑吒的身体忽然开始发抖。
    "如果说她在当年就死去,那么应该是另一种发展方式……想听听么?"何为孽干脆踩在了郑吒对面的那张椅子,坐在了椅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郑吒,"她死了,而那个女孩最纯洁美丽的一段时光已经死死烙印在了你的心里,让你无法忘却……再也找不到的纯粹的美丽,会让你渐渐迷失自己,从而开始堕落……呵,为了纯洁而堕落,不是很愚蠢么?"
    "……"郑吒的表情开始变得越来越狰狞。
    "嘴上说着是因为没有阻止自己堕落的光……实际上呢?如果从一开始就不曾有她的出现,你或许根本不会堕落……而如果她没有死,你同样不会堕落……郑吒,你只不过是迷失在了对那种光的追逐之中,迷失在了一个幻影里……"何为孽的声音渐渐变的悠远,仿佛回荡在整个冷饮店之中,"郑吒……自欺欺人,你做得很不错啊……"
    [2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4 21:38:43
    妖之道是极好的文,不过这里我不是很赞同,很多人诟病郑咤因箩丽的死而堕落,堕落也的确不能找理由,但我认为郑咤对箩丽的眷恋,是最纯净的初恋没错,是爱情,而真的是亲情的话,那一般是一种经过岁月磨砺,最为醇厚的感情,不是两个小男生小女生酝酿得出的。也因为箩丽代表了最美好的岁月,郑咤才会在失去她以后一蹶不振,他有一部分已经停止长大了,因为初恋和童年是这么美好,才反衬出成人世界的丑恶,所以郑咤真的是个很有趣的男人,虽然有很多缺点(其中有不少是字母大的种马思想带给他的),但他还是个活得很真的人(天真?)。若非如此,他也不会在经历轮回世界的淬炼后,焕发出那样耀眼的人性光辉,通常在社会上混过的男人是不会那样的,拥有这么真挚的感情和为人理念。
    这方面,我倒觉得《楚轩的烦恼》描述得比较合乎我的理解,虽然那文H实在太多了点(但是的确写得极美)
    PS:我认为阿孽那样评价郑咤,源于自身的自我欺骗,他对他孪生哥哥不就这种情结么。
    [3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10:50:15
    我觉得何为孽说的没什么问题啊,郑吒对萝丽的感情究竟算什么性质,见仁见智,何为孽所说虽然有个人态度的原因,却也是为了下猛药让郑吒赶紧醒过来,难道你在那种时候还让他慢悠悠的分析,“你对她的爱很感人,可是人已经死了,不要把感情寄托在失去的东西上面——”
    我觉得他对于郑吒这种批判,是非常犀利而一针见血的。
    郑吒要真是这样的话,真的觉得原来的爱情太美好,而成人世界丑恶,他应该缅怀初恋而对其他女孩生不起兴趣才对,但是他干了些什么?磕药?找小姐,高中生,一夜情?反而加倍放纵自己?他分明是给自己找借口。萝丽就是个筐,啥都往里装,需要她当借口的时候就想起来了。
    换句话说,不是因为萝丽死了,他才堕落,而是因为社会教会他堕落,他才想到拿萝丽当理由。萝丽死的时候才十六岁,估计郑吒还没上大学,那他上大学的时候堕落了没有?怎么偏偏到社会上才想起来堕落?
    我不认为郑吒有趣,反而认为作者对他这个人的描写一开始有一种微妙的复杂,真是一个“通常在社会上混过的男人”,不要以为通常在社会上混过的男人就不讲义气,这样的人通常比谁都讲,因为在私生活已经格外放纵,道德精神上又没什么支柱,这种人反而把男人之间的义气看得极其重要。
    郑吒一开始并不是什么拥有“真挚的感情和为人理念”,他就是讲义气,这是男性世界最简单最直接干脆的观念。你对我够哥们,我为你两肋插刀没问题!你敢阴我,看我不整死你没完!前者是对张杰,后者是对楚轩。
    其实如果作者直接把他这种江湖义气观写明白了,倒是给人感觉舒服的多,可是作者非要给他定性为多么心地善良,结果善良两字的概念要求太高了,反而被许多读者难以接受,所以才有骂他伪善的由来。
    [4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18:36:51
    所以说,见仁见智,我不赞同他的观点,提出了我的理解。你也说了,他有个人态度的原因,带有下猛药的性质,所以正确性方面就不要要求了。
    而你对郑咤的观感也和我不同,看你的评价,你我是无法取得共识,干脆打住。
    另外,对于何为孽这个人物,我的感觉比较复杂,因为他不是个好人,作者一开始就说他是黑暗世界的人,是骗子,又有那样的出生,所以在这个角度,我不能对他的性格为人做出什么批评,但摒弃这些,他真是没资格对郑咤如此批评刁难,一开始他就和赵果农一起袖手旁观,把恶魔郑咤当果实培育(别拿恶魔队的特殊结构做借口,在那样的世界,你杀人放火都是为了活下去,但别拿罪不当罪,恶不当恶),恶魔郑咤对他却是真情付出,这样一个男人,他吃醋便吃醋么,在梦境里骂骂也正常,但别拿高人的标准看待他,连自己都没看破的人,对感情和人性的理解真有那么透彻么?最后的在一起,就我个人的观点,也是他赚到了。
    所以妖之道这文,我爱的是恶魔郑咤,对何为孽,不过是连带着忍受,虽然作者设定的这个人物相当有特色,而且本身就是个设定党,看起来相当爽快。
    [5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19:51:49
    一个人的道德品质如何,和一个人对感情看得透不透,有什么关系?
    听你的意思是,既然何为孽这个人不是好人,所以他对感情和人性的理解就不透彻了?这之间怎么可能划等号?人家不是好人,但文中的设定是骗术师,骗术师对人性理解不透,难道你理解的才透?
    你说他以前做过什么事,所以就没资格对郑吒批评刁难?你看过书没有?当时是什么情节?郑吒迷恋梦中的萝丽,精神就是醒不过来,而他的身体正在梦游中对恶魔队队员进行追杀,你知道不知道?何为孽再不当头棒喝叫醒他,恶魔队全体都要死在这个队长手下了!
    你既然因为看不破而导致自己梦游对我们大家进行追杀,我怎么没有资格对你进行批评?用何为孽的话说:“直接上脚踹!”
    原文:
    一夜过去无事发生,还没来得及松口气……郑吒就忽然杀气冲冲的出现了。
      就算一时没反应过来,看着完全进入战斗状态的郑吒,几人也知道不可力拼,二话不说走为上策。而郑吒拆了那间旅馆之后就毫不犹豫地追杀过来。
    为了方便两个精神能力者,恶魔小队抢了辆大巴车狂奔。好在郑吒此刻只有恶魔翅膀没有绿魔滑板,一时半会儿还赶不上大巴车,因此暂时他们还是安全的。
      
    [6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20:20:47
    我不认为何为孽是好人,但我赞同他对郑吒和萝丽的感情看法。谁说猛药就不正确了?
    要说何为孽跟恶魔郑吒在一起,确实是他赚到了,可是这根本不是人家一开始想要的,他想要的不过是求死而已,所以才设下那么一个费时又费工的骗局,只不过最后关键被楚轩搅黄了。
    何为孽其实不想跟恶魔郑吒在一起,他害怕的是孤独,陪伴你的人早晚会离开你,而你只能孤零零的活着忍受这些痛楚,直到恶魔郑吒许诺“等我临死之前,我一定会杀了你”,才真正解开他的心结。
    要说他一开始对郑吒的果实培育,站在他的立场有什么错?一开始本来就是利用关系。
    何为孽就是骗术师,他的计划就是“帮助郑吒开到四阶拥有毁灭灵魂的能力,然后伤他,让他愤怒之下杀了自己”,恶魔郑吒爱上他,根本就是被他骗了。
    明明身份就是骗术师,明明对恶魔郑吒就是利用,你再要求他什么“别拿罪不当罪”,岂不是很滑稽?何为孽自己从来不掩饰自己的身份,从来都提醒恶魔郑吒自己在骗人,恶魔郑吒掉进去是心甘情愿的,就算死了怪得了谁?
    只不过何为孽忘了一点,当骗术师一个弄不好会连自己也骗进去。他要是不在乎恶魔郑吒,当恶魔郑吒被猛鬼街这主儿控制的时候就直接放弃好了,反正一样都是死,可是何为孽就是心里还想让恶魔郑吒活,不想让他死,所以才这么辛苦还得去进入梦境唤醒他,也才被阁下挑三捡四。
    [7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20:32:10
    退一万步说,纵然何为孽把握不好自己的感情,(比如对他哥哥的欺骗心结)难道这就能作为他不够资格评价郑吒感情的证据?谁不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做为骗术师,何为孽连别人的心态感情都把握不透,怎么当得起文中“世界第一骗术师”的称号?
    当然你可以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是你以此说“别拿高人的标准看待他”就很无意义了,其文中的设定,何为孽作为极品骗术师,对于感情和人性的理解与手段就是绝顶高人,就是NO1! 你也是作者,应该懂得尊重作者的设定吧!人家就是这么设定的,你跑来说什么“他对感情和人性的理解真有那么透彻么”岂不是很无聊?
    [8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5 20:50:57
    你的文《十字夜》里,恶魔郑吒楚轩这对我也很爱啊,对十夜我不过是连带忍受。
    要说《妖之道》里恶魔队就是一群恶魔,谁有义务去帮助复制体郑吒了?何为孽没义务,赵缀空也没义务,可是就算找乐子,就算培养果实,就算利用别有居心,毕竟是帮助他度过最弱小的时候了。
    所以恶魔郑吒懂得感恩,因为他知道别人对你根本没义务,你不是主角不是掉下山崖就能拣到秘籍,能找到高人给你传授内力,有美女和小弟被你王八之气震撼了给你护驾,你在这里连个屁都不算,别拿自己当盘菜。别做“别人应该帮我”的青天白日梦了。
    被利用也要因为你有点利用的价值!恶魔队留你活下来,是因为你有被压榨奖励点的价值!恶魔郑吒就像中州的李帅西,必须认清楚“根本没人有这个义务帮你”,李帅西不敢面对,所以他死了,恶魔郑吒敢于面对,所以他变成了强者。
    [9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00:31:38
    呃,竟然回复了这么多。
    我想你误会了,我认为何为孽的那段评价,带上了他自身的感情因素(不是说他的人品),当然你可以说他犀利正确什么,这属于各人理解不同。另外,因为何为孽一开始对恶魔郑咤的态度,我单纯不喜欢这个人,只是这样而已,不是借对他为人的不喜,而抨击他的话(一个人RP不好,不代表他就不能说别人了)
    我之所以说他对人性和感情未必有那么透彻,也不是说他的为人,而是因为他自身也有心伤,陷在过去的噩梦中,甚至不得不用模糊的镜影封住兄长的记忆,所以我才质疑他是否有那么通透,还是投影了自身?请你搞清楚我的意思。
    而你再就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比如说何为孽很通人情之类,则属于另外的理解了。
    所以你后面一大堆枝枝节节,什么当头棒喝啦,什么道德品质和感情的理解啦,都是误解后感性上无意义的宣泄,我不想做没有必要的回答。
    你一再强调他对郑咤箩丽感情看法正确,也完全是你自己的观点,我是不赞同的,理由我最初的发言说得很清楚。
    再看你下面的一些回复,也有一种无力感,说到底,你对人格和罪行的看法和我有根本性的分歧,我们是不能取得共识的,所以也无深入讨论的必要,看这些话就知道:
    “何为孽就是骗术师,他的计划就是“帮助郑吒开到四阶拥有毁灭灵魂的能力,然后伤他,让他愤怒之下杀了自己”,恶魔郑吒爱上他,根本就是被他骗了。
    明明身份就是骗术师,明明对恶魔郑吒就是利用,你再要求他什么“别拿罪不当罪”,岂不是很滑稽?何为孽自己从来不掩饰自己的身份,从来都提醒恶魔郑吒自己在骗人,恶魔郑吒掉进去是心甘情愿的,就算死了怪得了谁?”
    ——因为何为孽的所谓立场,他的职业,他的计划,所以恶魔郑咤在这场情戏上被骗活该,大体是这个意思吧?其实我一开始也料到会有这种反对声浪,所以说得很明白:“对于何为孽这个人物,我的感觉比较复杂,因为他不是个好人,作者一开始就说他是黑暗世界的人,是骗子,又有那样的出生,所以在这个角度,我不能对他的性格为人做出什么批评,但摒弃这些,他真是没资格对郑咤如此批评刁难……”
    如果和你同样,抱着因为他是黑暗世界是骗子有苦衷有心结的前提去看待这个人物,我也会合理化他的一切,根本不需要去抨击了,但就因为我不认为这样就可以抹消他所做的一切,也才会不喜欢何为孽。当然,你也可以继续喜欢,毕竟人人感性上的宽谅尺度和接受程度是不同的。
    事实上,将一个人的黑暗面和对他的喜欢分开来,是做得到的,我也喜欢黑暗人物,比如龙枪中的小雷,我能承认他是个混蛋,做了不少混帐事,但我还是很喜欢他,我不会把他的罪行合法化,称其不为恶行。
    至于你最后说的尊重作者设定就代表不能质疑角色的水平,我想你有些误会,一个作者希望写出怎样的人物,他未必能做到,像我就不敢夸这样的海口,比如挑战什么世界第一骗术师,因为我知道写不出这么高标准的人物,事实上那也不可能。
    而何为孽的了得,我是承认的,他文中历历可见高明的骗术和手段(姑且不说是否世界级,这个无法证实,是属于作者随便怎么掰的领域,没有必要具体描写),只不过就你摘取的这一段,提出个人不同意见罢了,主要针对的是郑咤对箩丽的感情(甚至不是何为孽),既不严重到全盘否认何为孽同学的职业素养,也不牵涉到作者,至于这么激烈么?
    [10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00:41:18
    另外,别人没有义务帮你没错,利益交换也正常,但是两个果农抱着养殖的恶劣心态,还要人抱感恩的话就太过火了,基本道义是各取所需吧。当然到了后面是愿打愿挨,两个都赔进去了,也没什么好计较,但底线的原则要搞搞清楚。
    真的功利地计价,就不要把感情算进去。
    郑咤就是这样的厚道人,所以不管别人初衷如何,这援助是实打实的,理该回报。但在何为孽的私心反衬下,他却是怀抱着一份带有一定矛盾的实情,不免有些感慨。
    PS:借了流云大的地盘罗嗦一大堆和正文无关的内容,深感愧然,在此郑重道歉。
    [11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07:38:10
    两个果农抱着养殖的恶劣心态,还要人抱感恩的话就太过火了,
    ----------
    我觉得他俩没打算要恶魔郑吒感恩吧?恶魔郑吒感恩是他自己厚道,可是无论赵缀空还是何为孽,都是那种“我做的我自己承担,你怎么想随你,想报仇就尽管过来”性格的人,倘若恶魔郑吒变强了之后,真的为当年他俩不救萝丽的事情报仇,他俩也是一脸懒洋洋的笑,出手接着,绝对不会摆出一副“你应该感恩啊”的嘴脸。
    要是那样做的话,他俩是虚伪可耻,可是他俩根本没那种想法。从另一个方面讲,恶魔郑吒厚道感恩,何为孽难道就没有对他的厚道有所回报?不止一次在计划之外出手救他,比如这次猛鬼街。
    [12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08:05:40
    我也不想言语激烈的,可是看了你这段话,忍不住想要多嘴两句,
    一开始他就和赵果农一起袖手旁观,把恶魔郑咤当果实培育(别拿恶魔队的特殊结构做借口,在那样的世界,你杀人放火都是为了活下去,但别拿罪不当罪,恶不当恶)
    ---------
    那么你所谓罪恶是指什么呢?一、袖手旁观萝丽的惨剧,二、把恶魔郑吒当果实培育,
    这就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首先,把恶魔郑吒当果实培育,这点有错吗?在恶魔队那种地狱环境里,这是让一个人变强的最快途径,不然你打算让他俩拿马列主义教育恶魔郑吒消灭阶级敌人?不变强者,就继续当肉猪死吧。人家免费陪你训练,跟你对打,把你培育成了恶魔队队长,没兑换个仪器控制你的精神,没让你为他当牛做马,只是灌输几句仇恨而已,还要怎的?难不成这都成了罪恶?我倒觉得这是好心没好报。
    你是从常人的想法来说,觉得这种培育是罪恶,但是对于恶魔来说,这已经是他们仅有的好心了吧。
    至于袖手旁观这点——-我记得,你笔下的十夜还不是坐视郑吒制造出了萝丽,明知道他一造出,恶魔队就有一个女孩悲惨的承受这样的命运,但是你没改写,十夜也没叫停郑吒。袖手旁观的你和十夜,有什么资格怪赵缀空和何为孽?
    顺便说一句,原著中的赵缀空,他袖手不理郑吒的惨剧算罪恶吗?你是觉得他袖手不理“主角”的惨剧才算罪恶吧。
    赵缀空最开始在恶魔队也不过三阶,全队有十一个白种人(好象是这个数,我记不太清楚了),有尤里安这样的深沉人物,个个因为养殖都有不少强化,他凭一身刺杀技术仅仅能做到自保,定下两不干涉的协议,他凭什么干涉白人的事情?
    恶魔队凌虐□□这样的事情天天上演,逼迫肉猪制造女人给他们淫辱,早就见惯不怪了,试问郑吒有什么特殊,值得赵缀空救的啊?难不成因为他是主角,他就该救?其他被养殖的肉猪不是主角,所以他们的悲惨赵缀空就可以略过?
    若要各个都救的话,赵缀空早就活不到郑吒进队的一天了,救了一个,对第二个就不能袖手,恶魔队的白人养殖者能容忍他这样吗?以他的刺杀,固然可以杀几个人,可是架不住人多,没到四阶他的刺杀也未必突破得了高级防御道具,所以说赵缀空根本管不了,那他不管郑吒的事情有什么错误?
    你凭什么要求赵缀空为了郑吒那个值500点的娃娃去死?在郑吒眼里那是他珍爱的恋人,但是冷酷点说,对于别人那就是个500点的造物,都不如小猫小狗有价值,何况赵缀空本就对造人很不屑,不然他早把自己妹妹蕊空造出来了。
    只因为郑吒是主角,就该让别人为他,甚至是为了他的500点拼命送死?不这么做就是罪恶?赵缀空冤不冤啊,只因为碰上了个“主角”,在恶魔队这种环境下最正常的态度都成了罪恶,只因为自己没为“主角”着想。
    [1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12:54:24
    同感,我很赞成青衿的看法.不管别人是否有什么私心与恶趣味,但你客观受到了帮助是事实,如果你有原则,就应感激,或至少还了这段恩情.事上没有无条件帮助你的理由.人是不能想要什么就得到什么,正是因为幸福的破灭,更要珍惜可有的一点温暖,不能说人家没有全心无私,给了的好处与帮助就不算了.zz如果没有遇到两个变态果农,要不然死定了,要不然成为原著中的神经病,这是他不幸中的幸运.就算是原著的zz也该感激赵家BT的调教,虽然他的说法是有问题,绝对误导.但起码给了他一个方向与动力和机会,成为和他们一样的恶魔不是幸运,但比起成为那些白人踏脚石和无数死不冥目的肉猪还是多少幸运了点,至少给了一个把握命运的机会.
    [14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6 20:08:06
    这两个果农的确不是好人,哪天恶有恶报,肯定理所应当,他们自己也不怨的,但在zz的事上,我不认为他们有什么错的,有什么要被报的,他们顶多是袖手旁观之罪,但在他们的性格与立场太正常了.恶魔是无有救赎之心,但偶尔给的怜悯和随手给的恩情就不算了吗.倘若恶魔郑吒变强了之后,真的为当年他俩不救萝丽的事情报仇,这两个家伙估计会认为自己调教失败,小小果实力量上合格了,心态上不合格.还有,他俩没打算要恶魔郑吒感恩,做恶也罢,行善也罢,都是我们自己选的,不是为了谁.但我认为,也许付出不要回报,也许不在意感恩,但都是希望对方能正视明白自己付出,希望对方不让自己失望的.不管恶魔有没有付出感情,但起码付出有心血与精力.
    [15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02:24:56
    哟,很久没有看到duyuan了。
    我说得很明白,那两果农对恶魔郑咤的恩惠是事实,不是因为对方心里不怀好意,这恩情就不算数,恶魔郑咤理应回报,但感激涕零却是不必,青衿自己都说得过了,利益互换。可是妖之道里,恶魔郑咤付出的却是更甚感恩的真情,在何为孽心态的反衬下,就让我有些不快,这纯粹是我第三者的观感,以及我比你们低的接受尺度的感受,你们没有,那么,OK,我们是不同的人。
    何为孽的打算是养成一个强者,将来宰了自己,而从那背叛的情节看来,他把郑咤的感情也是欺骗进去的,无论如何,玩弄人心总是让人不快的。你们可以用恶魔队的法则,他是骗术师的原因来脱罪,我不能接受。
    的确他敢做敢当,我骗了你的心就拿命来偿,是不虚伪啊,但是伤害是事实,用心险恶也是事实,他有他的黑暗规则骗子性情,我也有我的道德底线和感受。
    是自私或者冷酷就承认,这是事实,也没什么好不承认,他们俩就是这种人,没义务没那仁慈帮郑咤,你们又干嘛找多余的理由?
    不是指责他们袖手旁观,我从头到尾没要他们热心助人,甚至赵缀空我都没说他,我指的是何为孽,而且之前讨论的也是何为孽在梦境中对恶魔郑咤说的话,你们为什么拐到完全不搭界的问题上?
    之后也是因为青衿说到这个问题,我才回复了几句。
    其实这场情戏到后面已经是两个都赔进去,彼此愿打愿挨,本来也没想多讲何为孽的不是,早就偿还了,可是一个个展开讲,本来的话题抛到九霄云外,就忍不住多说了几句。
    随便你们了,反正谈到这里,彼此的观点表达得很明白。
    还有,请别拿别人的文章出来讲,这是很失礼的行为,之前我已经忍了一次,我来这儿是以读者的立场,回答的也是和我的文不相关的问题。这两件事也根本不能拿来类比,我家的十夜那时受了伤让张杰修复,等他醒了郑咤早造了人进房间了,在场的只有詹岚,莫名其妙掉到轮回世界,好不容易活过生化,他也没那么了不起的上帝心态一下子就想到箩丽的事情,所以你举错例子了。
    [16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08:51:55
    笑,事情已经发生了,找什么理由还不容易?反正我只看到你文中的十夜没阻止,那么你就没资格骂赵缀空和何为孽。也没那么了不起的上帝心态一下子就想到箩丽的事情?拜托啊,郑吒制造出萝丽,一下子决定了之后的剧情走向,复制体恨他要命,这点十夜不知道?一个有穿越者自觉的人,偏偏这时候就变成傻子了没能阻止他造萝丽。你尽管给他找借口,但别指望这种借口会让我相信。
    我也不是指责十夜,不写萝丽被奸杀,没法写恶魔郑吒的变化,漠视这小姑娘的结果就漠视了。我也没见谁改变过她的命运,不过这样写的你,有什么资格去怪别人不拯救?不过你给笔下的主角编个理由,掩耳盗铃而已,以为这样做的你,就比别人高尚,有
    [17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09:08:12
    这口气这论调怎么这么熟悉,是小姆吗.我还是那个观点,这两个变态自有该死之处,但在郑的问题上没有亏欠之处.而且我认为何未必没有愧疚,否则就不会有最后的停手,不会有对萝莉的叹息,只是这种人别指望他挂在嘴上和脸上.
    [18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09:08:33
    以为这样做的你,就比别人高尚,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不作为,让我觉得很可笑。
    ------------
    但是伤害是事实,用心险恶也是事实。那我问你,何为孽几次相救是不是事实,你总是斤斤计较于人家用心险恶,他的伤害,那么好吧,不伤害他了,不用心险恶了,两位直接看着恶魔郑吒去死,也就没这一部妖之道了,亲满意了?
    救了他不行,把他培养成恶魔队队长不行,非得不伤害不用心险恶才行,你的要求怎么就那么多呢?恶魔队那种环境下你还指望着上天降个天使拯救恶魔郑吒?怎么你没要求过有人同样拯救赵缀空和何为孽?
    赵缀空被迫杀死妹妹和伙伴,承担一切入魔的时候,没人来拯救他,你怎么不为他要求?何为孽被哥哥设计出来的敌人追杀,最后被迫吞吃掉哥哥,知道真相后一次次哭着求死,跳进火山口的时候你怎么不为他要求?那时的他俩谁不是又有真情又有良心,谁比郑吒差了?
    偏偏就对恶魔郑吒,你不爽了,要求这么多,你觉得对恶魔郑吒不公平,你对赵缀空和何为孽公平吗?人家当时就算想要居心叵测的利用都没有!如果当年有人能让赵缀空拯救妹妹和樱空,无论怎么用心险恶,赵缀空什么都肯为他做!如果当年谁能让何为妖放下那个可怕的念头,就算利用,何为孽也毫不犹豫为他付出一切去!
    最后说一句,你说恶魔郑咤付出的却是更甚感恩的真情,没错,但是我也指出了,重复一句,因为他付出真情,他也得到回报了,何为孽被他的真情感动了,给予了他超出计划之外的帮助,猛鬼街的事情他大可不必这么费力去救,大家都死也算完成他的计划了,可是他没有,他费尽心力去救恶魔郑吒。
    所以我不同意你那个何为孽心态一直是利用的话,你只看恶魔郑吒有多亏,你怎么不算算何为孽前后加起来给了他多少次帮助?早就超出一个被利用者的极限了!
    [19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09:49:07
    请别拿别人的文章出来讲,这是很失礼的行为,之前我已经忍了一次
    -------
    看到这句话忍不住笑了,之前已经忍了一次?你也知道之前的话你要“忍”啊?可是之前我只是拿你评价《妖之道》的话练练造句啊?同样套搬到你的文上,你都要忍,那你怎么不觉得你的话要别的作者“忍”呢?
    别人评论你的文,你觉得失礼?啊,原来你说别人的文是可以的,别人说你的文是不可以的,请问你有什么特权啊?
    你要是不说那句“妖之道这文,我爱的是恶魔郑咤,对何为孽,不过是连带着忍受”,我也没意思牵扯到你的文里,真的不想。要只是说说何为孽这个角色塑造得如何如何,我干吗闲的没事扯到你的文啊?
    不过你这句话对《妖之道》已经带上了个人评价色彩,你觉得你说的没关系,可是别人看着不快,就像我那句也赞美了你的恶魔郑吒啊,可是你看着不快。
    所以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自己觉得难受的话,就别用来评价别人。
    [20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10:02:13
    无论是《涅磐》还是《妖之道》,恶魔郑吒都没有怪过赵缀空,因为他很清楚,要怪只能怪自己。选择是自己选的,结果只有自己承受。
    即使在那种场合,即使面临根本打不过的地步,面对爱人即将遭受的凌辱,恶魔郑吒还是有选择的最后一次机会的,那就是自杀。当他发现自己根本打不过,然而还有能力自杀的时候,他完全可以这么做。
    他一死,他的造人自然也跟着消失了,这是避免萝丽遭受凌虐的最后的办法。可是郑吒当时没有这样选择,因为他是一个任何时候都不放弃的人,只要活着,就有办法,他不可能做出放弃生命的选择。
    自己立即去死的话,萝丽会毫无痛苦的消失,然而再也没有机会翻盘了,哪怕萝丽遭受凌辱,只要敌人能允许她活下去,自己就还有机会给她幸福。郑吒心态是这样,带着最后一丝侥幸,所以他理所当然要自己承受选择的结果。敌人绑住了他,让他失去了最后去死的选择,并掐灭了那一丝让萝丽活着的希望。
    所以说,说不上郑吒这时的选择是对是错,人生有时候的选择是根本说不清对与错的,但是只有你自己去承受结果了。
    [21楼] 网友:醉承欢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12:19:49
    讨论讨论,大家都不要动气就行···

    不如你们的讨论做成个长评给流云吧,字数已经很多了,不做成长评多吃亏呀
    [22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12:36:02
    非常对,何的为人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当时的郑碰见他是幸运,何况你所说的欺骗郑的感情,那个应不在何的目的与所为内,何只是想死,不是想要个人爱他,不是想将自己的曾经重演,恶魔郑咤付出的却是更甚感恩的真情,是自己愿意的,是他自己陷进去的,不是因为何的几句是真是假的调戏,而是因为明明的尽心尽力的付出却毫不在意的淡谑,一次次将他用绝境中拉回来,这也能怪到何身上吗,有人这样的一次次的救赎,难道这样的行为这样的处境上不值得感激,不值得爱上,不管你非要看不起看不清何的所谓险恶用心,请看清他付出的心血与努力.赵缀空被迫杀死妹妹和伙伴,承担一切入魔的时候,没人来拯救他,你怎么不为他要求?何为孽被哥哥设计出来的敌人追杀,最后被迫吞吃掉哥哥,知道真相后一次次哭着求死,跳进火山口的时候你怎么不为他要求?那时的他俩谁不是又有真情又有良心,谁比郑吒差了?楼上的反问大心.人认为别人应该怎么对你是最可笑的,开始时自然是纯利用心态,就算是开始时我也能看出何的那一点不忍,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你怎么就完全看不到了,后来更不用说了,所为完全超出了一个利用者的尺度.
    [23楼] 网友:duyuan11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7 13:06:58
    再说何对郑与罗莉之间的评价,就如你有资格去评价一样,他也有资格,那个更准确我不去评,因为这会没完没了.但他侮辱了吗,轻蔑了吗,他否认了吗,都没有.他只是指出了事情发展的另一种可能,他认为愚蠢的不是郑对她的感情,不管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的感情,对纯洁的向往和萝莉控的爱好上,付出就是付出,爱上就是爱上,他都没有否认这段感情.他否认不悦的是郑在这段感情上的迷失,走不出来,让别人利用,让自己和全队陷入困境.他认为愚蠢的是这个心态.你爱上什么失去什么永记什么没有关系,但不要成为弱点和自我逃避现实的心魔,这时难道何不点醒他打醒他,让他永远在猛鬼街啊.我甚至于认为,这时何做的就是将郑拉出来,用正理与歪理都不重要,只要将郑拉出来才对.不过,我倒认为郑的堕落,是原体当年的堕落与罗莉无关,是他个人品行问题.失去爱情和爱人的人多的是,有几个做这种选择的.
    [24楼] 网友:雨天的海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09 12:40:49
    duyuan,虽然以前有些观点我们相近,但同样的,在这点上我是无论如何不赞同你的。
    首先你要明确一点,不是有狗血过去什么都可以成理由,犯法有理,堕落有道。你说来说去,就是要我体谅赵哥哥和何为孽,但体谅这个词是个感性词,我对他们没爱,所以自然不会从感性上去为他们找理由,只是说一个很简单的道理,调教人是很恶毒的行为,这和恩情的实际不冲突,我承认他们对恶魔郑咤有恩,不管他们初衷如何,只是那种行为我不喜欢,OK?
    何况何为孽是个骗术师,他骗人骗心是构成实质的,从背叛一章,他也是希望达成这样的效果,利用恶魔郑咤的感情,让他在盛怒下杀了自己,之前的照顾调教也是为了这个目的,让他强大到能战胜自己。哦,他有悲惨往事不得已的理由活不下去他利用伤害人就不是事实了?我是从何为孽的心态述说我的不喜,不是否定他对恶魔郑咤在行为意义上的拯救。
    欺骗一个人,在功利心态上设局,那人付出感情还叫活该,这种论调我不能认同。
    而何为孽的评价,你和上面的青衿一样,没理解到点子上,他怎么评价是他的自由,以当时的情况,他也做的对,我只是说我不赞成他对郑咤箩丽之间感情的理解,说不是初恋而是亲情,这是不同的看法,你们当然也可以赞同他的理解。
    而上面的青衿,我每次回复一点她就答复一大串,真是服了她了。一开始就是她提到别的文,盛赞那个观点,本来有不同的理解也正常,可是谈到人物后就各自上火了,她力挺何为孽,我说了一句“我爱的是恶魔郑咤,对何为孽,不过是连带着忍受”,她就回报我相同的感受,如果不是她后来明说,我还不知道有这层意义在里面。
    还是打住吧,说穿了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但是我希望你明确一点,我不是说你不可以评论我的文,而是你在别的作者地盘下评价我的文不当,这变成作者和读者的辩论了,所以我才说“我来这儿是以读者的立场,回答的也是和我的文无关的问题”,不是剥夺你的权利,我也没有这样的特权。
    你的口气也很差劲,“漠视这小姑娘的结果就漠视了。我也没见谁改变过她的命运,不过这样写的你,有什么资格去怪别人不拯救?不过你给笔下的主角编个理由,掩耳盗铃而已,以为这样做的你,就比别人高尚,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不作为,让我觉得很可笑不相关的问题”
    一,没有发生那样的矛盾冲突,就是我和角色的错?这种论调从根本上就是荒谬的。
    二,我从来没要何为孽和赵缀空做个正义的善人,这是可笑的要求,我只是不喜欢何为孽的心态,就如你可以从感性上原谅他为他找理由一样,我既不否定事实上的恩惠,也不否定他后来付出的感情,难道这也成为了你看不惯的理由?
    我早就说了,那两个后来都陷进去,没什么好苛责的了,可能我之前站在恶魔郑咤的角度,对何为孽的心态计较得深了点,引起了你们的强烈不满,但客观上我从没否认他对恶魔郑咤的恩情。而且你们又何尝不是站在何为孽的立场上,为他合情化了许多作为呢?
    合情不是合理,有理不代表无罪,之所以不喜欢这个人物,最主要就是,骗术师,不可能不骗人,不骗财,不骗身,不玩弄人心,这才是我称其为罪,并且不喜的真正缘由。
    [25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11 11:45:46
    不是有狗血过去什么都可以成理由,犯法有理,堕落有道。哦,他有悲惨往事不得已的理由活不下去他利用伤害人就不是事实了?
    -----
    这两句话说得真好,真精彩,我举双手赞同。但问题是,你是不是忽略了一个事实,那个被你怜惜的恶魔郑吒又是什么好鸟了?一样因为自己失去了爱人,为了报仇就杀人如麻,如果他真的两手清白,不用你说,我首先都为此唾骂何为孽了,人家那么好一个青年,身在地狱出污泥而不然,你还算计他?
    可事实是,恶魔郑吒同样是“他有悲惨的理由,他照样伤害别人”,你可千万别说,光用智慧利用人算伤害,大刀大斧的砍人就不算伤害。
    就算没有赵缀空何为孽,恶魔郑吒照样会走上相同的杀人恶魔道路,其实你的意见从理论的角度,我是赞同的,只不过你偏向恶魔郑吒的心态,我不能苟同,我只会怜惜被恶魔调教的天使,恶魔郑吒本身自己就选择了变成恶魔的道路,没什么值得怜惜的。至少,不会比赵缀空、何为孽更值得我怜惜,让我讨厌赵何二人去怜惜他。
    [26楼] 网友:青衿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11 11:49:59
    没有发生那样的矛盾冲突,就是我和角色的错?这种论调从根本上就是荒谬的。
    --------
    你先看看这个争论是谁挑起来的吧,是先有你那句“别拿罪不当罪,恶不当恶”,才有我后来的质问你。
    谁一开始就说这是你的错了,要这么说,岂非所有没写拯救复制体萝丽的作者,他们都有错?
    但是他们和你不一样的是,人家没写就没写,但是也不会把责任推到赵缀空不去拯救去,而你却不一样,一边堂尔皇之的给自己找借口,一边怪人家没做到,岂不是五十步笑百步一样荒谬?
    --------------
    你在别的作者地盘下评价我的文不当,这变成作者和读者的辩论了?
    笑,请问你是以什么资格说这句话的?你在别的作者地盘下评价别人的文是妥当的,我在别的作者地盘下评价你的文就是不妥当的,这规矩是你定的?所以我们就必须遵守?
    你不是宣称自己是作为一个读者来这看的嘛,那我对你的文说了什么,你为什么不以一个读者的心态看呢?何况我也没说什么,两次都是你先挑起来的,一次要不是你先说了《妖之道》的文,我也不会原样造句还馈你,一次是你说赵何袖手旁观,别拿罪不当罪,我说换成你的文还不是一样,你既然摆出自己的名字,又宣称以一个读者的名义来这里逛了,凭什么要求别人就不准偶尔带一带你的文?
    难不成因为你这么想,就要求其他人,我可以随意以读者的身份评价其他人的文,别人就不可以评价我的文?敢问你有什么特权啊?我说别人是可以的,别人说你是不可以的,反正你都有理,是不是?
    插入书签 

    ←上一篇  下一篇→
    作 者 推 文


    该作者现在暂无推文
    关闭广告
    关闭广告
    支持手机扫描二维码阅读
    wap阅读点击:https://m.jjwxc.net/book2/682600/0
    打开晋江App扫码即可阅读
    关闭广告
    ↑返回顶部
    作 者 推 文
     
    昵称: 评论主题:

    打分: 发布负分评论消耗的月石并不会给作者。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



    本文相关话题
      以上显示的是最新的二十条评论,要看本章所有评论,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