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此章节]
[投诉]
文章收藏
第 9 章
一轮的期中考终于画上句点。
“下面,我来读一下这次的期中成绩排名。”班主任拿着成绩单,严肃地宣报:“沈睿,第一名,级段第四名;叶翎,第二名,级段第七名;谷梓明,第三名,级段第十二名;方胜凯,第四名,级段第十六名……季伟航,第十名,级段第三十一名。其他的同学可以去电脑里看一下自己的具体成绩,接下来,我宣布一下近期的班里的同学获奖情况。除了运动会上已获奖的同学,我们班王彦雪同学获得了校英语书写比赛三等奖,叶翎同学获得了校现场漫画设计比赛一等奖,还有章志宏同学,获得了校汉语朗诵比赛二等奖……大家掌声鼓励一下。好的,今天的班会课就上到这里。”此时,下课铃正好准时地响了。
我不自知地看向窗外。
稀落的叶子正在摇曳着。而风时而拈来几声麻雀的聒噪,时而吹来几阵败花的余香。窗台上散着几片蝉蜕,今天楼下的藤架仍是如此寡语。窗子倒着里头的影,有人在写着习题,有人在照着镜子,有人在砸着乒乓,还有人在趴着睡觉。一切是那么的吵闹,一切又是那么的安静。前头的女孩子正在讨论着言情故事里的罗曼蒂克,以及那最后童话式的婚礼结局。我不由地想,我的婚礼会是什么样子?而我的婚纱又会是什么模样?那个为我戴上戒指的人,现在又在哪里做着什么?我记得我曾看过纪伯伦写过的一首描述婚姻的诗:
On Marriage - Kahlil Gibran
论婚姻 - 纪伯伦
You were born together, and together you shall be forevermore.
你们一同出生,而且永远相伴。
You shall be together when white wings of death scatter your days.
当死亡白色的羽翼掠过你们的生命时,你们将会合一。
Aye, you shall be together even in the silent memory of God.
是的,甚至在神静默的记忆中,你们也在一起。
But let there be spaces in your togetherness,
但要在你们的依偎里留有余地,
And let the winds of the heavens dance between you.
让天堂的风儿在你们中间舞蹈。
Love one another but make not a bond of love:
彼此相爱,却不要让爱成为束缚:
Let it rather be a moving sea between the shores of your souls.
让它成为涌动在你们魂灵岸间的大海。
Fill each other's cup but drink not from one cup.
要斟满每个人的杯盏却不是从一只中啜饮。
Give one another of your bread but eat not from the same loaf.
将你的面包送给另外一个,而不是从同一片上分食。
Sing and dance together and be joyous, but let each one of you be alone,
一起快乐的唱歌跳舞,但要让你们中的每个人都能独立。
Even as the strings of a lute are alone though they quiver with the same music.
即使是竖琴上的琴弦也是独立的,尽管它们在同一首乐曲中震颤。
Give your hearts, but not into each other's keeping.
给出你的心灵,但不是要交给对方保留。
For only the hand of Life can contain your hearts.
因为只有生活之手才能容纳你们的心灵。
And stand together, yet not too near together:
要站在一起却不能靠得太近:
For the pillars of the temple stand apart,
因为庙堂里的廊柱是分开而立,
And the oak tree and the cypress grow not in each other's shadow.
而橡树和松柏也不能在彼此的树荫里生长。
婚姻,到底是一种沉重,还是一种幸运呢?有人曾给保罗˙塞内维尔和奥利佛˙图森所作的钢琴曲《梦中的婚礼》填上了词:
When the love had gone
当爱情失去一去不复返
I still keep waiting
而我还在苦苦等待
I don’t know where the love is
不知爱在何处
You had left me alone
你一去不回头
So I have to pray for a dream wedding
我只有奢求梦中的婚礼
The dream wedding
梦中的婚礼
The dream wedding
梦中的婚礼
The fact and the faith are so cruel
现实与理想太残酷
I can’t afford to accept
我真的不愿去承受
God
上天
Please let me be with my lover together
求你赐我佳人
Even in the dream wedding
哪怕是梦中的婚礼
Goddess of dream
梦女
If you approve our love
请你还我梦中情人
I will be with her forever
我愿生生世世与她永相伴
停下与琴键若即若离的触碰,一曲终了。我站了起来,向台下轻轻地鞠了一躬,掌声四起。只听音乐老师说道:“今天的才艺展示到此结束,下课。”
下课后。宜静在反走我的前面,双手交叉放在后面,对我笑着说道,“翎,以后,我要做你的伴娘。你可不要嫌弃我,知道了吗?”
“那说定了啊,如果你比我早结婚,我可饶不了你。”
“那如果你一直都不结呢?那我该怎么办啊。”
“那我娶你好了。”
“行,说定了不许反悔!”
“好,好,我们走吧。”
宜静,我不知道我有没有那种幸运。
插入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