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长评啊,哈哈

作者:monora

【纯粹聊天记录】
monora 12:57:43
哈哈哈哈,我们记者还是很有用的嘛
monora 13:00:26
我看的会很慢很慢,因为看一句,我会脑补十句
穆央 13:00:39
没事
穆央 13:01:03
你就说你感想,但我可能不会每句都回你啊
穆央 13:01:22
等着你全看完
monora 13:02:08
看到林顿说要给一个公正那了,帅爆了
monora 13:03:50
我看的姐控被打脸那了
穆央 13:04:04
算打脸吗?
穆央 13:04:21
不大够
monora 13:08:10
神谕居然是真的,我还以为是老神官说什么就是什么呢……
monora 13:08:28
我看的帝都政治大洗牌那了
穆央 13:08:50
奥丁的属性真的很奇怪啊,生化武器什么的
monora 13:10:03
我之前就好像说,军权、神权、政权与王权,瑟拉斐真是个臃肿的要命的国家
穆央 13:10:18
确实啊
穆央 13:10:59
艾斯特成为王后,军权和王权会成为一体了吧
穆央 13:11:59
发现没,老林顿就跟透明人一样,太无用了
monora 13:11:40
看到林顿和信仰起冲突那了,终于看到林顿的神官属性了
monora 13:12:48
之前她被伊斯侵害的时候,我一直奇怪她怎么就没有在信仰上挣扎一下
monora 13:13:25
不过奥丁本来就不是什么仁慈的神吧
穆央 13:13:24
奥丁有这样的戒律么?
monora 13:14:51
没,如果是基督教什么的,大概至少会疑问上帝为什么会让伊斯这样的人存在呢?这样。
穆央 13:15:11
但显然,奥丁不像基督
monora 13:15:32
林顿挺过去,好像是靠他本能般的善良和责任心
穆央 13:20:52
林顿强行聆听的神谕也是灭了特别行动部队,所以才会冲突。这样说林顿的本质属性就是善良,公正,责任心,和神官没关系。啧啧,林顿这种人真的是,千万年都罕见
monora 13:18:43
“凭你吗,安博?一只眼睛瞄准?”——————————————我去,哈哈哈哈哈
monora 13:21:27
卡琳诱受,哈哈哈哈哈哈
穆央 13:21:44
郁闷死我了!!
monora 13:25:44
我停在这儿了,我脑补到不行,我要写H同人,逆cp的,你看不?
monora 13:25:53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穆央 13:26:14
逆你自己的CP?
monora 13:26:25
当然是逆你啊,哈哈哈哈
穆央 13:26:33

monora 13:26:46
我很有节操 ,如果逆了当然会先说。
穆央 13:26:51
我对CP没执念!!
穆央 13:27:05
好CP不分攻受
穆央 13:27:08
所以
穆央 13:27:13
好吧,我会看的
monora 13:27:22
那你郁闷个屁
穆央 13:27:39
谁说我郁闷攻受问题了
monora 13:27:59
你郁闷啥
穆央 13:28:08
我只是,嗯,不喜欢诱受的方式
monora 13:28:58
我喜欢!我喜欢!
穆央 13:29:35
………………
穆央 13:29:40
擦!!
monora 13:33:55
艾丝特看见吻痕的表情我也好想看!!!
穆央 13:34:19
艾斯特对林顿,有没有那么一丝一毫的?
monora 13:35:35
没有
穆央 13:35:41
我还真是希望一个艾斯特的番外呢,可是错大肯定不写
穆央 13:37:06
其实我看卡琳的姐控属性真的很不爽
monora 13:37:31
我也是
monora 13:38:02
但艾丝特也不是很幸福的样子我就不计较了
穆央 13:38:37
艾斯特真的被打脸了吗?!才没有,她实现了自己的野心
穆央 13:39:18
爱情什么 的,本来她这样的女强人也不会太在乎的,所以也不是损失或伤害
穆央 13:39:29
打脸不够
monora 13:39:34
她就算痛苦,也不会让你知道啊。野心的代价什么的,只有自己知道。
穆央 13:40:10
这就是番外的价值所在啊,不说谁知道
monora 13:41:44
你就是想看艾丝特默默流泪孤寂一人什么的,才解气么?不可能了,哈哈哈。
穆央 13:42:23
不是,我想看卡琳好歹不那么姐控好歹报复一小下
穆央 13:42:52
老威斯特也没被打脸
穆央 13:43:05
真是不公平
monora 13:45:01
奥丁玩脱了,我觉得他要玩脱了
穆央 13:45:24
你的速度……真是慢啊
穆央 13:45:44
我喜欢最后的部分
monora 13:48:42
我在边跟你聊天嘛。而且缓缓比较好。奥德兰是君主立宪制,难道瑟拉斐不是么
穆央 13:49:21
瑟拉斐就像是君主制
穆央 13:49:32
没有宪法
monora 13:49:43
有议会啊
穆央 13:50:08
这个议会是内阁吧,像枢密院?
穆央 13:50:36
我记得英国光荣革命前就有贵族组成的议会了吧
monora 13:50:57
卧槽,我就知道特别行动部队是炮灰命!!!!
monora 13:51:58
嗯,你是对的
monora 13:53:57
为什么奥德兰的预备役居然把特别行动部队和神学院的正规军都干掉了???这不科学。除非人数实在差距的太大
穆央 13:54:21
特别行动部队只有个小队在那
穆央 13:54:35
、我记得,应该是人数差距太大了
monora 13:55:13
我出去一下
monora 14:11:38
  “我说我做得到!只要能让你活下去,怎么样都可以。不管用什么手段,我都要你躺到那个地方,所以,你也可以要求我,不管是一次,几次,什么花样,随你安排。我会做到,卡琳。————————————————————————————————————————这段我真的很纯洁的理解了一下,觉得……………………不写H同人简直就是违背了错大的本意!!!
穆央 14:12:09

穆央 14:12:17
肉吃多了不好
monora 14:13:13
我的脸已经够大了
穆央 14:13:36
所以说啊,
monora 14:15:14
我一开始真的是很正直的准备理解的,谁会在林错的文里找肉啊。可是我就是发现正直理解不能嘛。
穆央 14:15:52
跳过跳过(
下一段
monora 14:18:14
我错过了什么?为什么卡琳直接说妻子了?
monora 14:18:32
还有戒指
穆央 14:18:47
这是大纲,所以问错大去吧
monora 14:20:10
我知道了,我错过的还是H
穆央 14:20:19
……
monora 14:20:43
什么叫生化系统……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穆央 14:21:34
奥丁像个外星人,或者说先代文明的产物
monora 14:21:43
……
monora 14:28:35
…………………………………………………………………………是不是错大的所有he结局都要有一个人英年早逝?
穆央 14:28:54
西部往事没早逝
monora 14:29:34
哦,更正一下,所有写作he读作be的结局
穆央 14:30:02
很正剧,如我前日所说
穆央 14:30:11
真是,你都不好意思说她
monora 14:30:53
才没有,我觉得用病在结尾搞死一个人最无耻了!!!
穆央 14:31:26
卡琳受了这么多折腾,能长寿么
穆央 14:31:33
当然这是作者的借口
monora 14:31:58
仅仅比出门被车撞死要好那么一点点
穆央 14:32:09
哈哈,确实
monora 14:36:27
好不容易活下来了, 我知道人总是会死的。可就算是写两个人白发苍苍相继死去也要好一点啊,这四十多年的空白也太残忍了
穆央 14:37:47
还不如两个人都早死
monora 14:37:57
………………
monora 14:38:01
去死
穆央 14:38:13
(用了个调皮的表情)
monora 14:39:36
艾丽安的理论我都没读懂,我觉得我在看走进科学……(吐槽而已)
穆央 14:39:48
还好吧
monora 14:40:17
属于人类的时代开始了。
monora 14:40:25
的确很好
穆央 14:40:39
爱丽安是挺幸福的人
穆央 14:40:56
我喜欢瑟拉斐的背景
monora 14:41:04
可是看到【完】那个字,我又想哭了
穆央 14:41:33
我想哭,这么好的故事就是个大纲
穆央 14:41:42
错大~~~~
穆央 14:44:40
我不行了,睡午觉去了
穆央 14:44:52
你可以再写个长评啊什么啊
========================================================
没有什么长评了,这就是长评。错大都不写了,写长评有什么用?55555555.
但是我既然每章都认真看了认真留言,这章也repo一下好了。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monora  发表时间:2012-05-03 17:16:44
…………………………一股脑放上去果然是错的。H同人什么的请当笑话看,我私底下没有节操这种东西。如有冒犯,还请见谅。
[2楼] 网友:穆央  发表时间:2012-05-03 22:55:32
于是,我也算半个作者了?人生第一次写个半个长评诶,(你奏凯!!)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5-05 07:50:15
哈哈,我看的很happy啊。诸位请随意,但H同人还是算了吧^_^
[4楼] 网友:123刺猬快打妹控脸  发表时间:2012-05-05 19:17:56
以欺负读者为乐是不对滴
[5楼] 网友:monora  发表时间:2012-05-09 10:07:13
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happy的……但如果你喜欢,我把后面断断续续的一些也放上来好了。但愿博君一笑耳。
============================================================
monora 9:16:17
好吧, 那我要谈了
穆央 9:16:28

monora 9:17:45
其实我很喜欢记者那段,你说我是私心也可以
穆央 9:18:26
职业本能
monora 9:19:22
反正林错只放了个大纲,我就按我喜欢的方式随便脑补了,这段我直接维斯视角了
穆央 9:19:31

monora 9:20:20
在新闻报道上绝对客观是不存在的,但公正中立的确为我们目标(暂时不要拿操蛋的现实来打我脸,谢谢)
monora 9:21:26
维斯是个幸运的家伙啊,他追寻真相,也找到了真相,一路上那么顺利,最后居然还没死掉
穆央 9:22:09
被妹控救了啊,权力缝隙中存活
monora 9:22:50
所以妹控对我来说,以一种奇怪的方式被洗白了……
穆央 9:23:10
这样就洗白了啊,太便宜了
monora 9:23:45
消失的维斯常有,活着的艾丝特不常有
穆央 9:24:02
好吧,你继续
monora 9:24:43
其实讲维斯,主要看的还是渎神者
monora 9:26:47
等一下,这段我不知道怎么说,就觉得这样发展好像本来就该是如此吧
monora 9:28:07
维斯是个人,我脑补可以填充他,包括他可能遇上什么样的议员,什么样的警告
monora 9:28:28
渎神者就非我所能及了
穆央 9:28:42
什么意思?
穆央 9:28:57
你无法脑补渎神者?
monora 9:31:14
没办法,维斯只是个线索,重要的是渎神者和另一方的冲突,然后带出林顿的艰难
monora 9:31:49
记得我说过没,要虐林顿
穆央 9:32:01

monora 9:34:53
瑟拉斐经常给我穿越之感,有的时候我觉得我在中世纪,有的时候我又觉得它明明在现代,这就是所谓蒸汽朋克么
穆央 9:35:30
所以我说瑟拉斐的背景很带感啊,很喜欢这些背景设定
monora 9:36:56
林顿还是一个军法官多过神官
穆央 9:37:27
神官是她的业余职业啦
monora 9:39:35
包括大神官也是,这里的神官没一个合格的,让他们选奥丁还是瑟拉斐,他们全选瑟拉斐,不要这样吗,奥丁灰伤心的~~~~~
穆央 9:39:59
噗哈哈
穆央 9:40:20
奥丁统治太失败鸟
monora 9:40:25
奥丁都死啦!肯定是伤心死的。
monora 9:43:02
哦,对啦,我不写H同人啦
穆央 9:43:32
真不写了
穆央 9:43:37

monora 9:45:01
你知道我写同人……还是很认真的,比如昨天为了一个开头,我查资料查到罗马教皇史上去了,囧
穆央 9:45:26
然后你还没动手,= =
monora 9:45:49
所以我还是很认真严肃的准备研究了一下百合H怎么写的
穆央 9:45:59
………………
monora 9:46:53
我秉着学习观摩的态度,看了几篇据说写H写的很好的作者的文字
monora 9:47:13
然后我被雷到了
穆央 9:47:28
能把你雷到?
monora 9:48:30
我也觉得,不知道吧。我就觉得这难度系数太大我怂了……
穆央 9:49:32
我觉得你要写出大尺度的来我们对你都会整个改观的
monora 9:53:08
啊,我真的好萌好萌那个场景啊,林顿那种要濒临崩溃的抓狂,这边卡琳还在若无其事的开嘲讽~其实我就是被持枪相对戳中萌点了吧……
monora 9:53:54
还有卡琳明明是控制了局面却诱受了~~~
穆央 9:54:17
= =错大太过分了
穆央 9:56:48
她肯定是故意的!!
monora 9:57:50
就是,这么深深深萌的场面怎么可以不写出来,你至少也写到这里再弃坑啊,纵横不也写到床戏了吗,话说我觉得纵横床戏很仓促,她不会是那时就想弃了吧?啊,你不写出来,睡觉不会被自己萌醒吗?!!
穆央 9:58:46
她好像确实不太擅长写H啊,感觉在她的文里面没看到什么完整的H
monora 9:59:33
……我理解她了(沉痛脸)
穆央 10:01:14

monora 10:02:14
说起来,其实我也是攻守无差无节操之类
monora 10:02:56
但你为什么不跟我逆cp了呢,我好想跟人掐cp啊!!!
穆央 10:03:37
其实确切的说,我是萌双方互相支持,地位无差别的CP
穆央 10:03:51
谁要跟你掐CP了,才懒得呢
monora 10:04:06
……你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好嘛
monora 10:04:48
像你,一直萌的都是很热的圈子,比如那啥,还有那啥……
穆央 10:05:01
哈?
穆央 10:05:05
我有吗?
穆央 10:05:12
什么很热的圈子
穆央 10:05:48
F/Z还是因为你好吧
monora 10:06:02
盗墓和古剑都很火好嘛?
monora 10:06:14
有资源有人讨论好嘛
穆央 10:06:19
但是里面我都不是CP党啊
穆央 10:06:33
很郁闷的好吧
monora 10:07:00
粉多黑多,掐掐多,血雨腥风好嘛
穆央 10:07:10

monora 10:07:11
多让人羡慕啊
穆央 10:07:59
其实照这样说,这两个圈子都是烂大街的圈子
monora 10:08:10
你不知道,作为一个标准的冷cp爱好者,我看到你们掐cp什么的,觉得可新奇有趣了
穆央 10:08:36
反正我没掐过,不喜欢我就不看不转发不关注
monora 10:09:24
我想掐都没得掐啊,我的cp根本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萌吧
穆央 10:10:01
安啦,你肯定有同好的,只是刚好没遇上
穆央 10:10:12
你还萌什么冷门CP
穆央 10:10:13

monora 10:10:49
你不是不看bl么
穆央 10:11:02
就是问问
monora 10:11:30
……说了你也不知道
monora 10:12:15
一想到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为我爱的的cp写文,我就觉得自己又伟大又悲壮又雄浑(这什么形容词啦!)
穆央 10:12:40
你……你
穆央 10:12:48
才不会相信
monora 10:13:04
不会相信什么
穆央 10:13:22
你这样自我标榜
monora 10:13:42
哈哈哈
monora 10:14:53
我就说了你跟本不会了解一个冷CP爱好者的心情!
穆央 10:15:20
你先把F/Z的同人写了
穆央 10:15:23
我要看
monora 10:18:25
我跟你说啊,fz现在是很火,我在fz腐宅圈泡了三个月了,战了一堆设定,补了一包型月周边,一篇想看的百合同人都没看到好嘛!摔!要不我怎么会自己写啦!
穆央 10:18:51
我觉得很萌啦
穆央 10:18:53
我看
monora 10:26:41
我们离题了,说回瑟拉斐吧
穆央 10:27:09
一行白鹭上青天,是你先的
monora 10:27:20
为什么你会觉得艾丝特对林顿有?
穆央 10:28:14
唉,就当时瞎猜吧
穆央 10:28:19
固有思维定势
穆央 10:28:50
其实我也不觉得有
monora 10:28:55
“陛下很仁慈,他建议我先休个假,见见自己的情人,来个刻骨铭心的永别,可是我想了很久,”——————因为这句话?
monora 10:29:14
觉得林顿是她情人?
穆央 10:30:06
说起这段,我又不怀好意的猜度,艾斯特是故意的,她不好问,就让林顿去问,最后卡琳还是会原谅她的
穆央 10:30:34
错大虐两主角,就是不虐艾斯特,错大才是姐控姐控!!
monora 10:31:46
我一直觉得林错的确更擅长写有野心有手段的人物呢
monora 10:32:07
但你想的也太黑了吧
穆央 10:32:39
如果艾斯特当面去问,我会原谅她的
穆央 10:32:43
懂么
monora 10:33:54
懂。
但她没有这个勇气啊,你想,这样一个人物,居然也会有没勇气的时候,也算是另一个意味上的打脸了
穆央 10:35:14
卡琳被林顿和艾斯特吃得死死的,
穆央 10:35:17
悲叹
穆央 10:38:46
人呢
monora 10:39:35
在呢
穆央 10:41:02
其实卡琳追求的是什么呢?
monora 10:41:04
等一下
穆央 10:41:06
我很茫然
穆央 10:42:18
我发誓,我再也不会对你说一句假话,也不会承诺我办不到的事,你可以杀了我,也可以先签命令将特别行动部队统统送进特别医院,只要你愿意,我一定会执行,长官,不打折扣的执行
穆央 10:42:40
特别行动部队在卡琳看来又是什么呢
monora 11:00:15
好,其实卡琳这段话都是在哄人上床了先说啊,不值得信的……
monora 11:00:18
哈哈哈
monora 11:00:28
我开玩笑的
穆央 11:02:18
但是卡琳,我真的不知道她要什么
穆央 11:02:37
活下去活下去,能活着的时候呢?
monora 11:02:49
卡琳也迷茫啊,她也不知道神谕的后果,不过她也说了,是共犯嘛。就是做好了下地狱的准备也要保住那班人啊。
monora 11:03:26
她都活成军团长事业成功家庭美满了你还要怎样
穆央 11:04:06
…………
monora 11:05:15
没话说了吧?
穆央 11:05:33
我腹诽
monora 11:06:58
有必要吗?对我有这个必要吗?
穆央 11:07:15
不要欺负我嘴笨
monora 11:07:25
………………
好吧,我也不知道卡琳后面在干什么,这只是个大纲嘛
穆央 11:08:08
大纲大纲,错大就这样抛弃了我们
monora 11:10:22
甚至艾丝特对他老爸的反抗都更让我激赏一点,虽然她的头脑与能力,也不过是让她从一段被安排的婚姻跳到一段自己安排的无趣婚姻上
monora 11:10:51
我觉得艾丝特还蛮悲情的
monora 11:11:04
因为有爱最高啦~~~
monora 11:11:30
我要去吃饭啦,再聊
[6楼] 网友:monora  发表时间:2012-05-09 10:09:52
monora 19:49:58
上次聊到哪了,艾丝特?
穆央 19:50:05

穆央 19:50:08
妹控
monora 19:51:00
其实我对艾丝特这种马基雅维利主义者真没什么好说的,谈她的感情好无聊的感觉……
穆央 19:51:22
你想说谁
穆央 19:51:29
艾斯特我们说完了吧
穆央 19:51:39
说艾丽安吧
穆央 19:51:49
最长寿的家伙
monora 19:54:45
说马基雅维利。我其实萌过凯撒·波吉亚X马基雅维利我会说吗?看君主论的时候看到他自称自己老实忠诚我当时就wtf了——能写这么一本书的人说自己老实您真是太谦虚了呀
穆央 19:55:16
我没看过君主论…………
穆央 19:56:59
接着说啊
monora 19:57:12
没事,整本书其实就是满满的爱呀(大雾)他对凯撒那真是推崇到迷恋的地步【你之前不是问我萌什么cp吗,我就解释一下我的冷cp体质到底有多无药可救】
穆央 19:57:42
从君主论里面你都找出CP来了?
monora 19:57:48

穆央 19:58:11
(抹汗)
monora 19:58:20
结合史实更带感,也不算是拉郎配了
穆央 19:59:06
你怎么分辨好兄弟和好基情……
monora 20:02:12
我不分辨啊,这本来就是YY,毒药公爵的名声这么大,但他跟马基雅维利没什么交集的说,但不妨碍我想成这个失意的写书人最终靠一本书和最爱的君王在历史上一起毁誉参半了……
穆央 20:02:33
好吧
monora 20:02:42
君主论很薄的,挺好看的
穆央 20:03:17
嗯,了解过一点,下次找来看看
monora 20:04:10
哦,马基雅维利主义不是什么褒义词。至少,在西方,不是。
穆央 20:04:32
大概是什么意思?
穆央 20:04:40
信奉强权?
monora 20:05:07
为了目的不择手段,君王不需要道德这种东西
穆央 20:05:37
soga
monora 20:05:49
其实有点像我国的厚黑学吧
穆央 20:06:14
厚黑学也许更伪君子一些
monora 20:08:18
不是真小人么?总之都是戳破仁义之类的面孔直言政治的肮脏之处
穆央 20:08:49
好歹会要点面皮吧
monora 20:09:39
他不但要,还告诉你怎么装呢
穆央 20:09:52
是啊
monora 20:12:09
虽然大道废,有仁义。但现在,不择手段的人不是太少而是太多了。我还是喜欢林顿那样的,要程序正义,结果才能真正正确
穆央 20:12:45
自然是如此
穆央 20:13:16
有所坚持,无欲则刚
monora 20:14:10
说起来,我对艾丝特也有一个不怀好意的猜度……
monora 20:14:25
你等一下,我找一下原文
穆央 20:14:26
嗯?
monora 20:15:59
伍卡克斯之役,瑟拉斐部队全部殉国,包括特别行动部队。
monora 20:16:06
记得吧?
穆央 20:16:41
特别行动部队也是全部?
monora 20:17:37
应该不是,这不是重点
monora 20:18:03
既已宣战,何以措手不及,何以援军未到?别人没想到,艾丝特没想到么?
穆央 20:19:07
你的意思是她趁势而上,煽风点火
monora 20:20:33
从这战的结果而言,瑟拉斐是输得很惨,但全国震动,神学院失势,渎神者翻身,战争必然开始
monora 20:20:47
艾丝特想要的都有了
穆央 20:22:13
呵呵
穆央 20:22:25
不好说
monora 20:22:39
代价不过是牺牲一城的人,她会不会这么做呢?
穆央 20:22:47

穆央 20:22:55
我觉得她会
monora 20:22:57
我也觉得
穆央 20:23:33
但是剧情有没有必要让她做就难说,毕竟艾斯特的设定也不是万能的
monora 20:24:18
(其实她恰恰什么都不需要做,只要让援军晚点到就可以了)不过你说的也是。林错还是很厚爱艾丝特,不会把她弄得这么黑。
所以其实我才是艾丝特资深黑……
穆央 20:25:06
你有谁没黑过吗?
穆央 20:25:17
貌似林顿你很偏爱
monora 20:25:30
(#‵′)凸
monora 20:26:11
我对卡琳那是爱好不好,看起来像黑
穆央 20:26:40
你貌似是没黑过林顿
monora 20:27:01
我对艾丝特那才是黑,但因为黑的太有责任心了,别人黑她我还反驳呢……
monora 20:27:22
我等一下给你解释为什么不黑林顿,
monora 20:27:33
先去洗个澡,今天太热了
穆央 20:28:02

monora 20:44:51
你没发现吗?说起来,我是偏卡琳式的人,而你偏林顿。实际上,我们都喜欢对方的角色多一点。
穆央 20:45:08
我早就想这样说了
monora 20:45:12
这叫缺啥补啥,
monora 20:45:30
我对单纯的人一直比较羡慕
穆央 20:46:23
所以看书的时候我对林顿代入比较深
monora 20:46:55
你会觉得林顿活得辛苦啊,我会嫌卡琳活得软弱之类
穆央 20:47:15
其实是自我厌弃
穆央 20:47:16
是吧
monora 20:47:26
是啊
monora 20:48:44
……换个话题?
穆央 20:48:53
你说
monora 20:50:53
……一时想不到唉。你最近还在追什么文吗?
穆央 20:51:51
重新捡起《重康》看,但你肯定不会喜欢,然后就是世说新语笺疏了
monora 20:53:00
我上次当当买的一堆书还没看完呢……其实我问的是网文
穆央 20:53:25
重生于康熙末年,是网文啊
穆央 20:53:43
很种田的一文
穆央 20:54:03
哦,有个百合文
monora 20:54:13
哦,我是不喜欢穿越文
穆央 20:54:21
绝歌的《御妖》
穆央 20:54:55
人物感情发展很怂,但是妖怪背景很萌
monora 20:54:59
……我看完的晋江百合文估计还没你多
穆央 20:55:34
我的加起来两只手
穆央 20:56:01
不过错大的短文不算里面
monora 20:56:04
如果林错的都算成一篇的话,一只手
穆央 20:56:30
好吧,确实比你多几篇
穆央 20:56:36
但我不看耽美啊
monora 20:57:20
我各种都能看,可我为什么就是文荒呢……
穆央 20:57:58
望天,看得太多了,少有上眼的吧
monora 20:58:07
对了,林错的洛城春你看过么,我觉得是你喜欢的类型啊
穆央 20:58:18
看了
穆央 20:58:31
为什么你认为是我喜欢的类型?
monora 20:59:20
仅仅从我看的那一点来说,穿越,节奏爽利,有□风
穆央 21:00:25
咳,我都总结不出我喜欢什么类型。我说自己不喜欢西方玄幻,但是又爱死瑟拉斐的背景
穆央 21:00:44
可见我自己都弄不清楚
monora 21:00:56
如果你要看,我可以帮你买V
穆央 21:01:15
不用,想来错大也不会更了
穆央 21:01:22
不想看没结局的
monora 21:01:26
你记得我新注册了一个晋江账号吧……
穆央 21:01:34
就我看的,主角已经很苦逼了
穆央 21:01:45
怎么了
monora 21:03:16
那时看瑟拉斐文底下有人留言说可以入v了,我心想,入V也好,一时冲动注册完了充了50块钱做准备……
穆央 21:03:37
你……
穆央 21:03:49
真的很激动
monora 21:04:26
其实我不萌洛城春主角,但也看得下去的,我一直在攒肥一点呢,结果呢?
穆央 21:04:49
对,我也不太萌
monora 21:04:51
我现在一分钱都没花出去好嘛!!!
monora 21:05:33
所以,你有什么要看的,快跟大爷说!!大爷给你付账
穆央 21:05:45
你再去晋江挖掘挖掘
monora 21:06:28
我真的没那个劲头去挖掘
穆央 21:06:57
对了,这些年除了错大难道你没在晋江挖掘到其他作者?
monora 21:08:25
百合吗?有,我还勾搭上了,最后被我渣了……
穆央 21:08:34
哈哈哈哈
monora 21:09:00
我说过我很渣的,我都不敢勾搭错大
穆央 21:09:00
我先去洗澡,你要不还是去晋江挖掘挖掘
monora 21:11:03

monora 21:14:27
其实我爱的都是冷文作者,她们都不入V的好吗……
monora 21:21:43
其实追林错的文的时候,我觉得洛城春入v了有保障,养养也无妨
穆央 21:22:03
谁知道错大就是坑王是吧
monora 21:22:20
瑟拉斐厚重点,时间久反而是好事
monora 21:23:34
最担心的就是纵横,文气和灵气是一回事,我总觉得,纵横是要有点少年意气才写的出来的啊
monora 21:24:00
你洗完啦,神速……
穆央 21:24:21
冲了一遍
穆央 21:24:35
纵横,确实
穆央 21:24:51
瑟拉斐的大纲完整成熟很多
穆央 21:25:19
要是写完,我要一本印刷本!!
monora 21:25:52
有吗,虽然瑟拉斐更中我萌点,可在我心目之中,一直是纵横最高啊!
穆央 21:26:10
没,我是瑟拉斐高
monora 21:27:18
当初我读纵横,深夜读到“君子当仁不让”,拍床而起
monora 21:27:34
读完已是天明
monora 21:28:06
奠定了我脑残粉的地位
穆央 21:29:30
我看瑟拉斐的时候,你知道的,差不多就是为了完成你的任务,睡觉前拿手机刷,本意就是看几章而已,结果诱我看到凌晨,文荒很久的我很长时间没这样了
穆央 21:30:03
看了瑟拉斐我才真正对错大感兴趣的
monora 21:30:34
我一直想为纵横写长长长评,可总觉得时间不够,心情不够,经历也不够,就拖了好久好久,我总以为来得及,我预留了好长好长的时间去等它……
monora 21:31:01
你说得对,现在长评还有什么意义
穆央 21:31:24

穆央 21:31:44
我都想人肉错大看她发生什么事了
monora 21:32:33
别人肉,没意义。
穆央 21:32:42
就是一说
穆央 21:32:56
惋惜,而且有点太突然了
monora 21:34:11
别说这个,我会难受,还是谈文吧。
monora 21:34:45
其实瑟拉斐是要成熟一点
穆央 21:35:13

monora 21:36:04
但纵横的大纲也很棒好吗?实际上它对我冲击更甚
穆央 21:36:43
我感慨的是,错大对自己笔下的主角还真是不留余地啊
穆央 21:37:01
无偏爱
monora 21:37:24
我其实很喜欢林纵的结局我会说吗?
monora 21:37:39
她对林纵其实是很偏爱的
monora 21:38:41
一个安稳的死法是配不上我家小纵的,我私心这样想
穆央 21:39:27
万箭齐发,骨灰不存,也太惨了
穆央 21:41:45
若是换成孤寡残年……算了
穆央 21:41:55
小纵的命
monora 21:44:16
死在万箭之中,负于青衫之下,同殁于嫣然之地,这才是我的小纵啊!
monora 21:49:07
谁不曾少年胸中凭云意?可谁又能从始至终,一如本心?我此时活得浑浑噩噩,当初心中未尝没有一个林纵。时光杀人过甚,我从林纵活成卡琳,林纵仍然是那个林纵
穆央 21:49:56
自己看好的人物,总是盼她/他风骨依然,至死不变。至于不是那么萌的,谈起来就总如隔靴搔痒。想来还是我对林纵没有那么戚戚然的缘故
穆央 21:50:22

monora 21:53:25
倾家败国实难测,那又何妨?锋芒毕露惹杀祸,当仁不让~孤臣孽子难抉择,我心定矣!
穆央 21:54:47

monora 21:55:55
悲哉林纵,壮哉林纵!
穆央 21:56:46
林纵实悲
穆央 21:57:01
但性子偏激注定是个悲剧
monora 22:17:26
她性子偏激确是祸端,屠兄弑侄,晚景凄凉我一句也不想辩护,可为国安定天下,为人至情至性,一生若此,夫复何求?
monora 22:20:01
林错林错,你怎么能不写了呢?我还以为钟期既遇,流水何惭?谁知竟是“广陵散从此绝矣!”

穆央 22:20:26
……
monora 22:20:34
惜哉林错!痛哉林错!
穆央 22:20:34
换话题吧,别说人了
穆央 22:21:02
不然心中的怨愤会蔓如野草
monora 22:21:53
我怎么可能不怨愤?!
穆央 22:24:04
只是给自己找难受罢了
monora 22:24:44
我知道,只是此刻心中大恸难忍
穆央 22:25:24
你还是性情易激愤了些
monora 22:26:40
是啊,再怎么修身养性,好像都改不了冲动急躁的毛病
穆央 22:27:23
这话,我也要给自己说,再怎么修身养性,也改不了
穆央 22:27:36
有的时候就懒了
穆央 22:27:45
懒得分辨
monora 22:28:04
哈哈哈,你本心还是比我看得开的多的
穆央 22:28:48
那又如何,从来都是被人认为是激愤份子
穆央 22:28:53
脾气不好什么的
monora 22:29:21
你在我面前好像没有……?
穆央 22:29:59
有的时候,被人说愤青啊,我就心里嘀咕,哪有你愤青
monora 22:30:21
你就在这种时候想的我么……
monora 22:30:27
悻悻然
穆央 22:30:40
哦,还有种情况
穆央 22:31:15
别人夸我看得书多,我就想,你这个家伙最近又看了多少书了
穆央 22:31:35
嗯,你看,你是个多么好的益友
monora 22:31:55
这话我爱听~~~~~~~~
穆央 22:32:09
哈哈
穆央 22:32:47
这样一想,你还有地方可以做我垫背的
穆央 22:32:53
游戏,动漫
穆央 22:33:06
都可以拿你做垫背啊
穆央 22:33:09
好可靠
穆央 22:33:12
噗哈哈
monora 22:34:03
我改变主意了,你去死吧(掀桌
穆央 22:34:29
变脸真快
穆央 22:34:44
修身养性不够啊
monora 22:34:59
我在想是不是我把你教的这么损了……
穆央 22:35:22
近墨者黑
monora 22:35:44
你就不能洁身自好点吗?
穆央 22:35:54
我努力了啊
monora 22:36:18
唉,反正我是不会负责的……
穆央 22:36:33
好过分
monora 22:37:42
你还是太连清了啊,图样图森破
穆央 22:37:54

monora 22:37:54
我一直都很渣的好吗
穆央 22:38:27
渣铭童鞋
monora 22:38:46
哈哈哈,心情好多了
monora 22:39:16
不如我们还说说林错的缺点,争取早日出坑
穆央 22:39:28

穆央 22:40:03
其实银英同人那篇,我真的觉得很没意思啊
穆央 22:42:41
且不说和大帝的故事太像,过度写人不重关系,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看的一篇《且试天下》,看的时候很让人钦慕主角品性,看完却是空虚
monora 22:43:54
大帝谁啊?
穆央 22:44:44
莱因哈特
monora 22:45:37
哦,林错的同人我倒是看得下去,银英反而一直没看下去……
穆央 22:46:05
我是看度娘的
穆央 22:46:15
你可以随时批评
monora 22:46:48
当初看过开头,被长篇累牍的描写皇帝的美貌给雷到了
穆央 22:46:56
哈哈
穆央 22:47:10
这也太囧了
穆央 22:47:56
这种歌剧式的小说果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hold住的
monora 22:48:02
秉着看宇宙的战争怎么打(难道不就是激光打蚊子么),我继续看了下去,第一场战役
monora 22:48:32
好像老毛玩剩的啊
monora 22:48:41
然后我就没看了
穆央 22:49:04

monora 22:49:43
银英的政治观感觉还是很幼稚的
穆央 22:50:16
我就看了度娘的简介,确实也不大看的上
monora 22:51:03
但它对林错的影响应该非常大,从那时她就开始喜欢用史官笔法,还有用各种病搞死主角了
穆央 22:51:32
穆央 22:52:48
你那句用各种病搞死主角特别搞笑
monora 22:53:10
本来就是好嘛
穆央 22:53:55
史官笔法,我脑子里还是史记的行文
穆央 22:54:55
中国古史,我就认真读了史记,还做了两三年的床头书
monora 22:55:30
史官笔法我的理解就是:
好好叙事的时候突然来一个“多少年后,史学家们说XXXX(人或事)xxxxx(盖棺定论)
monora 22:56:18
哇,好有高度而且很省字不是吗
穆央 22:56:32
这个,我在《随波逐流之一代军师》,《北唐》里都看过
穆央 22:56:44
其实也很剧透,不是么
monora 22:57:42
对啊,江南的缥缈录里也常用,所以都剧透光了好嘛
穆央 22:58:14
飘渺录,上辈子的事了
monora 22:58:45
我现在也没追了,他还在写么……
穆央 22:59:29
貌似九州志现在是在写白胤时代的事
monora 23:00:07
……还是别提九州这个糟心的话题了
monora 23:01:10
对了,年少的时候很喜欢江南,现在想起了还是大角和那个写界明城的作者好些。
穆央 23:01:25
没看过……
穆央 23:01:54
说年少,你现在又老到哪里去了,不怕被人笑啊
穆央 23:02:04

monora 23:03:22
十年人可能都没变,但某一天可能就改变了
穆央 23:04:06
谁知道那一天是不是只变了个皮
monora 23:04:55
不知道
monora 23:05:36
把话兜回来,林错在纵横用的那段林纵生平就很史记嘛
穆央 23:06:02
大纲嘛
穆央 23:06:23
史书,不都重个春秋笔法
monora 23:06:35
嗯,寥寥数笔,剩下的自己脑补去吧
[7楼] 网友:monora  发表时间:2012-05-09 10:16:19
没想到这么长,而且发不上去,懒得发了。
[8楼] 网友:穆央  发表时间:2012-05-10 20:14:27
你还粘了什么,结果被屏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