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错了吗?

作者:L~

刚刚看到“小甜甜”的评论、心里有点难受所以想写点什么、当然这只代表我个人的观点、、
很仔细的看了她的评论、虽然称不上逐字推敲、但也真的看的很用心、很明显、她是用心去分析了耳大的文、和我这种万年潜水偶尔冒泡、看文全图乐和的人差太多、
有些问题、明显感到她是对的、一开始没注意、看到后面才发现打了负分、于是突然就有点难过……
我不是耳大自然只能代表自己的看法、只是突然就觉得、应该会很累吧……
说到底、就是因为看的人多了、所以缺点也会一一变得清晰又明朗化、
我之前也有写过东西、但完全没传到过网上、很多都是当时突然很喜欢、就写了、但是也不过几章就丢一边、当然我这是反面教材啦= =
但是每次就算我把自己坑掉了、也不会觉得难过、大概因为自己是作者吧、想写所以就写了、不想写便算了、不是写给谁看的、就是一兴趣、相信很多人刚开始都是这样吧、、
可是如果文章红了呢?看的人多了呢?喜欢期待的人越多、压力也就越大不是么?
如果耳大没火到上排行榜的程度、看的人没那么多、推敲的也没那么多、会不会轻松的多呐?
我本身口味就很杂、从来只雷文章不累类型、所以什么穿越父子NP的都没差、之前看到有人说《呆呆》和《七五》怎样怎样、莫名的就觉得难过、因为《七五》是我看的耳大的第一篇文、之后是《呆呆》、然后是无关系列的《朗月》、《游龙》、《SCI》、所以并没什么错乱的感觉、好吧话题跑了、扯回来= =
说到底、我就是觉得、认真是好、没有认真的作者和读者大概也就出不了什么好的文章、发表不同意见尤其是不满也是每个人的权力、、
只是偶尔想想、作者们在受到鼓励的同时是不是也会有些沮丧和灰心……
尤其是到了耳大现在这种程度(排行榜前排呗)、有好多事大概会有些力不从心吧、、
要保持每天更新、要构思情节、还要保持质量等等等等、说实话、很难的吧、
《舞夜》在许多地方的确有不少问题、可是说实话、我看的很开心、包括古鲁伊的抢镜和很多人表示不接受很雷的《呆呆》和《七五》、都让我看的很开心、、
可以说我不长进、看文只图乐、可是不然呢?我为什么要研究那么多、本来我要的就是开心、或者、耳大也是吧、只要不是专职作家、写文的还能为什么?不过是喜爱和开心、、
更何况、到了现在、耳大也不可能因为心情不好就把所有文章都停掉、当然事实上她完全有这个权利、可如果那样了呢?不满的大概更多了吧!负分什么的也更多、各种批评都要没完没了了吧、这么一想、作者当真是吃力不讨好、怎么都能挑出错……
我还没到喜欢个作者就要誓死捍卫的地步、就是连着看了几个评论突然觉得难过、然后有一种怪不得好多文都坑了的感慨……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卿南言北  发表时间:2010-08-19 23:48:54
读者提出来也是因为喜欢吧, 希望能做到更好。 你的话有一个问题就是, 雅雅完全可以专注于一两个坑, 同时开那么多坑当然会累,不能说是费力不讨好。 如果大家都从感情角度出发, 都说好话, 作者也不会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 何况这也是读者的权利, 就像某亲说的, 俗点、 这文我们是付了钱的,当然希望物有所值。 我本人真的觉得雅很强, 不过她真的开坑太多了, 自己很累不说, 还很难保证质量, 我希望雅雅能让自己轻松一点, 一个文一个文的写好。
[2楼] 网友:卿南言北  发表时间:2010-08-19 23:58:16
另外啊, 其实坑不坑这个问题,我觉得是靠rp。 雅雅的坑品很好就是了。 不过就算读者的反应不如预期,我觉得一件事就该善始善终, 不论别人怎样说都不该弃坑的。所以我从来不看那种"没人回就不更了" 或者一直求评的作者的文。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喜欢雅雅
[3楼] 网友:小甜甜  发表时间:2010-08-20 16:19:17
我打负分,是因为它确实让我失望。作为作者,我相信耳雅能承受一切赞誉或批评。然后她会怎么做,怎么写,是她个人的决定。就算坑掉,我也没有什么可报怨的。以前没上排行榜的时候,多数能安静的写自己脑子里的东西,越来越红了以后,就会开始想写别人脑子里希望的东西。小姑娘,你放心,耳雅是不会弃坑的,她文品很好。只是如果没有对现状的思考,免不了以后不满的人越来越多。
[4楼] 网友:wodelingyang  发表时间:2010-08-20 17:59:02
话说= = 为什么作为作者就一定是可以承受一切赞誉和批评了的
[5楼] 网友:ydhhz  发表时间:2010-08-20 19:17:58
4楼+1
那个小甜甜我就觉得她是来找茬的
为什么作者就一定能承担所有的批评或者赞美?
耳雅又不是神
为什么总是有人用吹毛求疵的态度来看待文章,拿着个放大镜挑毛病
作者写文是为了让大家开心,不是让你来挑毛病的
既然你喜欢逻辑性强,文笔又好,感情还要充沛的文
干脆去找一些名家的来看好了,实在不行就去看侦探小说
网络文学本来就不是完美无缺的,为什么不能宽容一点,看看作者好的一面
我一直认为,既然你自己都做不到,就没资格说别人
真是好笑,作者辛辛苦苦写文给大家欢乐,还要在这承受别人的挑刺找茬,图什么呀
[6楼] 网友:ydhhz  发表时间:2010-08-20 19:20:44
对了,也用不着说什么你不喜欢可以不看的话了
就算有些人自己说不看不看了,他/她到底看不看咱也不知道
[7楼] 网友:卿南言北  发表时间:2010-08-20 20:25:48
怎么说呢, 小甜甜也不是恶意评价, 晋江设置评论功能也是为了大家和作者交流吧。她说的也挺中肯啊, 难道有想法不能提出开么? 我觉得任何一个作者都不会一帆风顺的成长起来,如果没有批评建议也就意识不到自身的问题, 不能进步。大家应该理智的看待这个问题。
[8楼] 网友:卿南言北  发表时间:2010-08-20 20:31:56
至少我觉得她提出来的问题也代表了一部分人的想法吧 总不能一有人提出意见大家就说是在找茬。 比如我就是因为期待和喜爱,才会希望雅雅能做得更好吧。 大家也许不应该因为喜欢某个作者就攻击提出意见的人。
[9楼] 网友:谁?  发表时间:2010-08-20 21:34:20
其实吧,偶觉得作者是可以做到更好的,因为看过她的文都了解她的才华,不过有的文的确是虎头蛇尾了些,比方说林远那篇,作者文章的开头都非常的吸引,不过有时候结尾可能并不如开头精彩,好木望天和敖晟那篇都很好,尤其是敖晟那篇结尾也一样精彩,难得,以作者的水平应该是可以让每篇文都这么好的,可能是因为喜新厌旧?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
[10楼] 网友:MK  发表时间:2010-08-20 22:40:43
其实,我觉得创作是需要激情和鼓励的,只有鼓励之下才会把事情越做越好,只有有激情的时候才能把作品写好。我总觉得自从有了批评以来,这篇文就不对了,雅雅就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了,想写写古鲁伊,又怕有人拍砖。当然这篇文的弊端也有,主题不是那么鲜明。但我想,每篇小说都是作者在描绘自己想象中的生活和生命,如果不接受,请走开。而且,很多作家也都是同时开几个坑,不是只有耳雅一个。找寻自己想看的就好,请不要过多的批评,以自己的名义去扼杀别人的激情和想法。
[11楼] 网友:晚风  发表时间:2010-08-20 22:48:55
看文这种事,自己看着开心就好,同样,码字这回是,作者自己写着开心就好。
有这么多人出来说不好,自然也会有至少同样多的人觉得现在这样挺好。
写文本来就是一件很自我的事。
看文的人,怎么说,是各位包括我在内的自由。但码字的人,至少也应该享有相同等级的自由。
那就是,在虚心接受他人意见的同时,竭力保持本心,写自己真正想写的东西。
[12楼] 网友:小甜甜  发表时间:2010-08-21 00:38:51
我前面已经说过,我提出个人的看法,作者会怎么做,怎么写,那是她的决定。
ydhhz,你说我找茬也好,挑刺也好,我只是很老实的说了自己的感受。我觉得不好的,恰恰是你喜欢的,我很抱歉那些批评让你不爽,然而你觉得好的,我却认为有问题,因为舞夜进行到这,已经让我不爽。所以我们都选择说出来。这才是对的啊。只有正面没有反面的声音,作者和文怎么进步?一味的赞誉只不过是虚假繁荣而已。
然后,也许比喻不恰当,不过,难道你认为足球裁判或者评论员必须是足球运动员吗?
至于承受得了这点批评与否,在于耳雅的心理素质和EQ。既然文是写出来给人看的,就该有准备接鲜花还是挨棒子。我相信她可以承受,是因为我相信她的心理足够强大。
作者的文烂尾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喜欢舞夜,我不想它跟那些文一样的结局。所以在让人遗憾的结局出现之前,我希望耳雅能听到我以及跟我一样看法的读者的声音。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13楼] 网友:ydhhz  发表时间:2010-08-21 13:47:37
真是奇怪了
你又不是她,你怎么知道她就能承受?
代入角色也要有个限度吧?
[14楼] 网友:ydhhz  发表时间:2010-08-21 13:48:34
还有,你说你相信,你相信的事情多了去了,那它就一定是真的吗?
我还相信地球是放的呢,它是么?
[15楼] 网友:ydhhz  发表时间:2010-08-21 13:53:51
哦对了,不得不说一句
大部分的足球裁判员和评论员曾经就是运动员
而且比喻不恰当的地方在于,裁判员是判断对与错的,这个对错之间有很明显的区别
而这篇文我不觉得有什么对与错
最多是你不喜欢我喜欢罢了
把自己当裁判,管的宽了点吧
[16楼] 网友:L~  发表时间:2010-08-21 14:34:21
啊拉、不要掐起来呐喂= =其实这事儿没多大、批评什么的到哪儿都会有、我其实就是想说、批评建议什么的当然不能阻止人家写、要不也的确挺虚的、可是负分真的有点那个什么、毕竟就算存在不足也是作者用了心写出来的、至于所谓的“读者是花了钱的”、其实花了钱的人有很多吧、再者说实话也没多少钱不是么、更何况花钱也都是大家自愿的、我也曾经有过买了V后觉得不值的文、那就不买了呗、没什么大不了的、其实
[17楼] 网友:L~  发表时间:2010-08-21 14:40:59
小甜甜应该是真的很喜欢耳大的、不然也不可能细节什么的看的那么细、但是下面的有一句话我也的确很赞同、“为什么作为作者就一定是可以承受一切赞誉和批评呐?”其实谁都没有义务变得十分强大、大家都是普通人罢了、作者读者什么的都一样、我相信好的作者不会只希望看到对自己好的评价、但这不代表他们在看到批评的时候就不会沮丧、将心比心吧、之后最重要的是、其实、真的没必要掐起来嗷嗷嗷、、
[18楼] 网友:小甜甜  发表时间:2010-08-21 16:47:37
ydhhz,你又激动了。这么维护作者是好事,但看不到缺点就是愚昧。
她承受能力怎么样,你我都不知道。假如她如你所说那么脆弱,我只能表示遗憾,生活可比我这点小批评,比这个小-1残酷多了。然后您又要说了,这只是网文,没必要那么苛刻。网络,也是生活的一小小部分,对吧?说句不好听的,她受不了也得受,我这还是善意的批评呢。您没看过更彪悍的吧?我记得这文其中有过一个评分是-2,评论是浪费纳税人的钱。我可比那人厚道多了,至少是认真提出意见。
据我所知,大部分足球裁判、评论员还真不是足球运动员。且不说这个,难道我不发唱片,我就不能评价我买的cd?不发表文,就没资格用自己的标准衡量好坏?晋江干嘛要弄个正负分的功能,摆看?装饰啊?每个人标准不一样,它没达我的标,我就可以-,您觉得好,不是给+2了嘛。我说您什么了?难道我要求您也跟我一样提意见了?我要求您同意我的观点?
想把所有人统一,那是不现实的。我批评这文,您反驳我,各有各的自由和立场。晋江就是这么玩的。
L姑娘,这钱当然不算什么,如果精彩,写个3年5年我也一样买。但如果它不值,我自然是要说的。我说的目的,是希望它好,希望作者有所思量。如果这文真的有一天跟恶魔之名、朗月那样,失望的就不是今天这几个人了。
[19楼] 网友:仔雅  发表时间:2010-08-21 17:28:47
个人认为作为一个作者对于读者的话想听就听听,不想听就当作耳旁风任他吹好了,千万不用当回事儿。
一个作者最主要的就是要有坚定的主见。写文没有人可以说怎么写才是最好的……这又不是人生原则问题。读者都是旁观者,她们有对别人指手画脚的自由。但用不用把她们的话当真??选择权完全属于作者!爱听的挑两句听听,不爱听的无视就行了。嘴长在别人身上但耳朵可长在作者身上。这点某些QD作者就做的不错,做到了“任他八面来风我自屹然不动”!这就是一个作者的境界了。就像很多电影导演对于所谓影评人的话他们会个个都听进去么??就像某些美国杂志评选的前百名人,她们个个都是你心目中的前百么??
作为一个纯读者但我最喜欢有自己主见的作者,不跟风,不追俗,不摇摆,不乱cp。写文并不是谁最迎合市场口味谁就写的最好!!【瞧瞧现在的同人言情全都是nc的天下……满眼都是飞禽类胃口全倒光了……跟风害人害己】
个人认为作者对于读者的意见完全没有必要当圣旨遵守,更不用把读者小心翼翼的捧成上帝。大家在这个讨论平台上都是平等的,别人当然有打负分和指责的权利。但作者也有不听和无视的权利,没有谁一定是对的,更没有谁一定是要听谁的。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让所有人都满意,更不用试图讨好所有的人。连人民币也做不到的事情,为毛有人还要费这份力??
[20楼] 网友:仔雅  发表时间:2010-08-21 17:39:26
所以千万不要说是读者的批评毁了一个作者的作品……这是一种很疯狂的假定……
试想一下一个设计师对喜爱他的人说:“都是媒体和观众的批评毁了我的生涯”这是多么多么可怕的话……
jj既然出来打分系统就是用来打的……读者当然有负分的自由。但是假定作者被负分了就有写的不好的理由了,那也太玻璃心了……就像上面说的,其实听不听的权利完全在于作者本人。作者自己把度把握好了就行。
[21楼] 网友:莲藕好吃  发表时间:2010-08-24 14:01:03
这都经受不起,也太脆弱了吧……
[22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0-08-26 01:52:32
…………
[23楼] 网友:围观某JP  发表时间:2010-08-28 01:25:16
难道要每天说好话才能维持自信心吗
[24楼] 网友:顾  发表时间:2010-08-29 09:38:50
读者提意见、打负分,都是读者个人的事情。
作者喜不喜欢提的意见,承不承受得了,是作者个人的事情。
有必要把这两件不一样的事情扯到一起来说么?这压根就是南辕北辙的事么,能争得到头么?
两个不在同一层面上的问题摆在一起讨论,果然是讨论不出来结果的= =
[25楼] 网友:ayumii.mao  发表时间:2010-09-25 12:28:01
同意10楼,16楼
作者也是人,作者需要大家的鼓励和建议
个人看到自己喜欢的文章被打负分都会觉得8开心。。
V文也没什么。V文的作者还有开许多坑的作者都多的去了。。
而且每个人写作都会遇到瓶颈。多开几个文有助于活络思绪。。
作者加油啊
耳雅。
[26楼] 网友:green  发表时间:2010-10-01 19:13:17
照楼上这么说,开文是多多益善喽,别说开个10来个坑,就算再多开几倍也只有好处没坏处?当然这么说不是针对作者,作者想开多少文我完全没有意见,可能有作者自己的考量,只是单纯看不过楼上的解释而已,虽然楼上的可能单纯想要维护自己喜欢的作者,但这样的解释引来拥趸的同时,也很有可能引起反感。
[27楼] 网友:财务杠杆  发表时间:2010-10-03 23:29:26
哎,其实大家都是喜欢尔雅的···
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是真心的意见,就算负分也没什么。
但是,我在晋江看了这么长时间文,就算不喜欢的文,看一章,我也打一章的+2,毕竟是作者的心水,我觉得就算我不喜欢也不能说这文不好,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同。
我喜欢看雅雅的文,尤其是看了《呆呆》之后,就喜欢上这种单纯的小白文了,但是有很多人说看这种文是白痴的行为,但是其实我不是白痴,呵呵。
我想说的就是,没有必要为了这么点事吵起来,我觉得小甜甜的意见其实很中肯,但是以后还是别打负分了,毕竟作者不容易,呵呵。
[28楼] 网友:小白兔兔兔兔兔  发表时间:2010-11-20 05:48:37
其实说真的,既然发上来了作品,肯定是有被评论的觉悟的,众口难调,精心构思的文章也不一定每次都合每一个人的胃口。
每个人看文的时候,肯定在脑子里构想着下面的情节可能是如何发展,如果是如何如何发展就好了。
我觉得,能把铺得这么大的摊子收起来,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反正我的脑中的后续剧情从来没有比耳雅写出来的好过。
大家在欢乐之余,多多打分,是很好的事情。
虽然是鼓励为主,但是读者有权利表达自己觉得不过瘾的情绪,尤其是V文吧。
如果真的是不喜欢耳雅,点右上角的叉叉关掉页面,比仔细码字提建议要简单的多。
所以给耳雅体建议的人,肯定都在期待她写出来更优秀的文章,没有找茬的意思。
自己写的文章自己改,往往发现不到其中的一些问题,如果热心读者提出中肯的意见,而且对耳雅有帮助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有几个故事的结尾确实给人一点结尾比较仓促的感觉,但是整体来说,看文的时候还是很欢乐的。
超级喜欢好木望天,看的次数多到随便提起一句就能接下句的程度。
[29楼] 网友:Missy  发表时间:2011-01-16 00:26:38
很中肯的评价……其实 是因为我们被耳大宠坏了……有时候 希望耳大不要去看那些评论 因为众口难调 总有人会给差评 让耳大难过……
  • 评论文章:舞夜奇谈
  • 所评章节:74
  • 文章作者:耳雅
  • 所打分数:2
  • 发表时间:2010-08-19 2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