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兄妹》

作者:pc

可是其實說真的,如果我是辛海寧,不會介紹舒卡跟張明遠認識。凡事都有個萬一,沒火花還好,有火花就是這樣,再怎麼樣關係都很複雜了不必要讓自己又陷入另一重窘境。我覺得辛海寧在這件事情上面確實是有瑕疵的,但並不至於讓他爸用這麼誇張的話去刺激他,感覺有點牽強。但也許只是一時氣頭上,畢竟越有愛的關係越不能接受超乎意料的舉動。
看了這麼久了,來做一個想法的總結好了。
關於江潮,確實我也不懂他跟辛海寧怎麼開始有愛的,但愛情往往就是不知什麼時候要來就突然來了。我不覺得他跟辛海寧能在一起,家庭壓力太沉重,特別是如果他知道他的外公也是這麼不希望,為了一個辛海寧要放棄他的媽媽跟外公,我覺得不可能,江潮是個孝子。愛情不管再怎麼偉大,還是無法敵過親情。姑且不論媽媽的反對,外公的反對其實是殺傷力最大的。江潮算是三人中性格比較清楚的,相較於駱家謙因為戲份比較少,有戲份時也不太說話。
關於駱家謙,憋了這麼久,他也算是一絕。辛海寧有一章節說得很好,沒有必要大家都知道他愛她她就要對他有所表示,因為他沒有跟她講。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其他人在外圍叫囂就能的。感覺到是一回事,表白是一回事,接受更是另外一回事。如果駱家謙想扮演的腳色是默默的守護者,那麼他注定永遠只能這樣。就算辛海寧在江潮那邊受了多大的傷和挫折也不會奔向他的懷抱,需要安撫是一回事,愛又是另外一回事;愛是一回事,同情跟憐憫更是另一回事。倘若辛海寧跟江潮真的沒有結局,以辛海寧的個性,應該又會覺得駱家謙是因憐憫他而決定照顧她之類的吧。如果駱家謙態度不有所突破,那他前景,不太好。
關於辛海寧,嗯,確實她是我閱讀過的小說裡,個性比較不鮮明的女主角,但也不能說她很平凡,因為我覺得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相戀這種情節在現實裡好像也不多見。很多時候我也不懂為什麼她會有這種想法跟這種舉動,小說寫了這麼長,但是對辛海寧的認知感卻依舊沒有很高,或許是我不仔細,也或許是我不夠融入,我的感覺是,我居然對這個女主角沒什麼感覺。這麼說作者應該會很傷心吧?但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個點,是一個必須讓作者知道也許有什麼不足處需補足的重要的關鍵點。
上面打的也許會讓許多人覺得不舒坦,如果有人說不喜歡就別看了,我想先說,我喜歡有頭有尾的完成一件事情,包含看小說,如果看不到結尾,不管什麼事情哪本小說,我都會很難過,所以不要這樣兇我,謝謝。如果還有人說,看就看不喜歡別嚷嚷,我想說,毎一件事情都會有正反兩面的意見,如果一名作者永遠只看好的意見,是沒辦法進步的,如果jas能因為我的幾個字而有所突破,相信大家也會為他開心,是吧?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千寻  发表时间:2010-07-07 14:34:28
我觉得我也有同感,感觉不到海宁让人心动的地方。会为她心痛,也感觉到她的不成熟。毕竟还年轻嘛,谁能要求一个年轻女子能做到滴水不漏。
不过,我也真的感觉不到她的魅力,感觉上还是比较模糊。
我也同样在追着这篇文章,希望后面能有所突破。
[2楼] 网友:发芽了  发表时间:2010-07-07 18:57:26
大致赞同,我觉得写得很客观很好,不会不舒坦。
说实在的,直到现在,对江潮和海宁的爱都没有什么感觉。好像隔了什么似的,知道,但就是体会不到。可能还是因为开头,怎么开始有爱的不明白,一直迷茫到现在,没找着感觉。
看到大家说对女主没感觉,好像我对她也没有感觉。想想看别的文,应该是喜欢女主才对啊。
所以这文引人入胜之处在于别的地方,不一定要去喜欢海宁的。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7-07 20:31:21
谢谢你的长评,我相信没有人会让你不喜欢就别看了,我也经常看一个文不喜欢主角的。
[4楼] 网友:夭青  发表时间:2010-07-12 22:35:56
老实说,骆说得对,海宁就是一直表现坚强,乐观,善良等性格。不是其他女主那么鲜明。
但是我心疼她的敏感,她的小心翼翼,她的隐忍。
关于他们的爱情,确实,不够深刻,虽说没有原因,但总觉得江潮是个很好的哥哥,却不是海宁的情人的感觉呢。
作者是要安排海宁的真命天子出现,好作对比么。
敬候佳音
  • 评论文章:兄妹
  • 所评章节:58
  • 文章作者:jas
  • 所打分数:0
  • 发表时间:2010-07-07 14: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