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展飞的归来和九的梦碎

作者:H*******s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杨惑  发表时间:2013-08-20 14:31:07
后妈,后妈,你玩脱咯!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3-08-20 14:39:01
我也觉得我玩脱了,你们终于有人吐槽小江刚当状元就坐了正三品的尚书而不是进翰林院这个梗啊,唉,我只想回答,小九性格如此,她一年前会拒绝展飞,会躲着展飞,但是面对那么多生死离别的事情后,小九不会再去拒绝,小九一直是个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人,就像你说的小九是最接近现实的一个人,所以往往这种人会活的最累,上天也会对她最残忍,现在用bilibili常用语来回答“错得不是小九,是世界”
[3楼] 网友:杨*  发表时间:2013-08-20 14:49:45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4楼] 网友:jue  发表时间:2013-08-20 15:06:04
我看到了上面华丽丽的“楚受”二字
[5楼] 网友:Helmos  发表时间:2013-08-20 16:13:57
@杨惑 @三楼
【也许是我写的不够有条理性?还是杨惑一目十行?下面澄清下:】
1.上文没提到要求倾楚用现代眼光写,只是说汐和八身上更有现代感的自由精神。
2.哪一点提到女人被碰就是玷污了?相反我写的是不管九与展飞发生与否,作为喜欢九的我,真的不会对她有任何改观。
3.我好像没有绑架作者意愿把?从头到尾只是抒发自己的感想,上文原话:“这是作者掌舵的自由,毕竟是作者一手构建的世界,无论事态如何发展,都值得尊重”。
4.并没有对架空有何不满,只是想探讨百合文拥有现实历史背景的可行性,是否能有多一条风格的路?

5.最重要的一点,我不希望九委屈自己与展飞ml的原因和贞节牌坊毛线关系没有。主要是出于两点考虑:
(1) 我纯粹心疼九,不忍心看到她如此不给自己后路,来弥补,来勉强自己,虽然九愿意尽这个义务,但你认为九和展飞那个了,她会开心吗? 这女人这样做不值得心疼吗?
(2) 倾楚的文风基调是童话纯爱的,我希望能一贯始终,比如:一条很平坦的直道,在最后关头来个九曲十八弯,就算你不翻车,不代表其他读者也是。我在乎的不是什么时候拐弯,而是希望有过渡,而不是那么突然的风格一变。而突然的拐弯是好是坏?是必要是多余?相信每个人心中答案不一。
所谓感想,随心而发罢了,但前提是我尊重作者也尊重这个作品,在此前提下言路畅通是好事。
不论如何,我还是支持楚大的,期待她的下文。
[6楼] 网友:杨惑  发表时间:2013-08-20 20:04:31
回复5楼:
你的长评我“一目十行”地“认真”看过了,正话反话你的确都说了。
第一:“难道所谓的钟情就非得要用这种让女主虐心的残忍方式来表现吗?这样前后的风格的落差,是否一致协调,还是让人像吞了一只苍蝇一样难以言表又无法咽下”,我不认为“吞了苍蝇”是一种中立的感情态度,一边说觉得吞了苍蝇一边表示支持作者,施主你需要心灵的安宁。还有,虐心不是倾楚一贯的风格吗?什么时候变过了。
第二:小龙女和杨过的爱情最令人感动的地方是十六年的等待,而不是小龙女非完璧而杨过依然爱她。
第三:你说得对,大家不够喜欢小九,因为小九不够奔放。古人不是你想象的如小九一样“保守”的人,也有如“汐儿小八”这么前卫“富有现代精神”的人。至少宋朝以前,有那么一个男女关系混乱的唐。我们是现代人,不用为古人担忧,既然不是在看一篇苛求历史细节的文,那么你看到的就是映射如今的一个感情故事而已。在面对这份感情时,有人一往无前,有人随风化雨,有人犹豫踌躇。既然小九都已经犹豫踌躇了,这期间她有别的选择也很正常。
第四:你说你纯粹是心疼小九要违背自己的意愿和展飞ml,那你在76章的时候有发过长评表示过心疼吗?跟小江ml的时候,她是心甘情愿的吗?她跟小江做过之后,她开心吗?是小江给她带来的痛苦多,还是展飞给她带来的痛苦多?为什么只在如今楚受仅仅提出这个设定你就有如此大的反应?那一章你跳过了吗?
我所不喜的只是双重标准,还有你的确“过激和冒犯”的言语,所以我的语言也显得“过激和冒犯”。
我不希冀改变谁的看法,我也只是表达我的看法,请见谅。
现在我的意思都表达出来了,不再讨论此事。
此致,催文。
[7楼] 网友:Set  发表时间:2013-08-20 20:46:12
同意楼上的,喜欢小九和江在一起
[8楼] 网友:mm  发表时间:2013-08-20 21:00:48
九和江做过后也很开心吧特別最后一次
[9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3-08-20 21:30:54
嗯,我也喜欢小九和江在一起
[10楼] 网友:Helmos  发表时间:2013-08-20 21:40:51
回复6楼:
【1】吞苍蝇明明指的是《义盖云天》,《义》里是qb,而倾楚即便有也是自愿,可以同日而语么?
【2】小龙女那个我们表达的一个意思-->原话:“就像小龙女,大家不是因为她失身而杨过不计较才觉得他们是真爱,而是在整个剧情的铺陈推动下,早已为他们的气节所感动。”
【3】貌似我没体现出为古人担忧。
【4】这个,我看文的时候已经更新到90章了,已经知道结果了,还怎么会激动地去回复。
单从【2】小龙女那点,我都觉得我好像是和你在解释1+1=2.
我讲究的是,说每句话的凭证,语言可以被无限曲解。
你可以甩下你的意见,然后说不讨论,就好比开会时□说,□一定要搞下去,不讨论了散会,那么地下的人吃了哑巴亏也没机会辩驳。早知我第一次澄清时,也来一个“不讨论了”。
[11楼] 网友:Helmos  发表时间:2013-08-20 21:43:12
被屏蔽掉的那句是:开会时□的妻子jiang说,某运动一定要继续。
[12楼] 网友:杨惑  发表时间:2013-08-20 22:17:05
回复10楼:
关于第一点,我引用的原话是“这样前后的风格的落差,是否一致协调,还是让人像吞了一只苍蝇一样难以言表又无法咽下”,你最后说道“不忍心从童话到现实的破碎,我以为真正喜欢倾楚,喜欢九的读者,是不会因为她是否和展飞沾上情欲的关系而对她褒贬不一,只是这情欲戏真的有必要吗,是非得如此发展?还是一个与童话文风相悖的不和谐因子?”一部电影一部小说两方落差形成对比,互相呼应,哪怕说的是电影,也是在类比此文。
其他几点再辩下去恐沦为狡辩,何况楚受还没把文码出来,逻辑对不对谁都不知道。
我之所以说不再讨论不是惧怕争论,而是不想在文下争论。这也是我看到此评,觉得是在绑架作者的原因。楚受是个变态看到长评会高兴,我却觉得还没有写出来的剧情,就这么放在这里议论,难免影响作者心境和读者的心情。你不吐不快,我却不想在这里吐出来影响别人读文的兴致,我知道你在群里,你要是想讨论,我们大可以在别的地方再谈。
[13楼] 网友:Helmos  发表时间:2013-08-20 22:20:50
回复杨惑:
是我较真了,哈哈,确不对之处,我下回注意。
[14楼] 网友:随意  发表时间:2013-08-20 22:42:35
看文本着求乐的心情,读者也喜欢皆大欢喜结局,说实话年少刚看小龙女被qj了后面都不敢看了,而且小龙女一直以为是杨过对他做的,才不会愤怒的吧。还是希望小九和小江在一起,小江其实好在意小九滴
[15楼] 网友:middletin  发表时间:2013-08-25 00:17:10
支持网友观点,杨惑你也不能这么硬帮作者吧,长时间不更有点脱节是正常的,我们虚心接受读者建议不是更好吗,议论不是倒没了风度
[16楼] 网友:被猫偷吃一半的鱼  发表时间:2013-08-26 05:26:10
读者的回复确实好。不过写的很真实没有一点说作者不好成分。其次,杨惑这回帮的作者帮的过了。明眼人看的出来,好像最心爱的人不能容忍一丝污点。所以一直在与读者激辩。 一直在晋江潜水很久,也看了杨惑的 情彀,里面的杨枫灵人物刻画很饱满。但是杨惑这回的态度,确实不像自己构思的人物那般冷静。只是公平评价,两位大大的文都一直追到现在
[17楼] 网友:洛傾汐  发表时间:2013-11-02 21:23:54
作者大这里说她牺牲小我 完成大我
牺牲的就是和江的感情 完成的大我就是给男人当妻子?也可以说是权势 (自欺欺人的义务)有个好男人当丈夫 并且丈夫有能力维护自己的王朝 有一派势力 一大家人 以后还能有孩子 过着能见光的幸福生活。 这样对比 江能给的 只是给她三分之一(或者说一对一完全的感情) 怎么可以比?? 与其痛苦纠缠 不如珍惜当前更实际更有用的东西(展老公) 生死离别后懂得珍惜了 珍惜的到底是什么? 珍惜展老公对她的深情和已成夫妻的事实? 江有8和汐 所以 这样正好 九放在心里的首要位置 不会是江 所以 她现在做什么 都没什么可以抱怨的 每个人都不同 对于8和汐来说 江绝对是最重要的 故事到这里经历这么多 相信九也成熟的非常多了 九也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所以这里夫妻义务啥的 到底有没有真的不是重点 重点是她放弃了另外一条 选了这条来走 那就别走回头路 安安心心做侯爷夫人吧
[18楼] 网友:洛傾汐  发表时间:2013-11-02 21:25:09
忘了 □□关系 有 主动 和 被动 2种
看是哪种
  • 评论文章:倾楚天下(GL)
  • 所评章节:111
  • 文章作者:楚倾杨
  • 所打分数:2
  • 发表时间:2013-08-20 14:0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