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综]暗堕本丸审神者》

作者:苍苍

默默给二姐和小姑娘打个call
看到有文下有讨论的,讲讲我个人的观点吧
我刀剑乱舞是国服开服到大坂城二期左右A掉的,经历过删档测试,不算云玩家,但对后期的刀也不了解,是个没有五花的亚非审
我个人A掉的理由,是我比较傻,开始被这个游戏吸引的理由,是敌方的名字叫时间溯行军。军队,时空因果论,战略历史向人性人心的探讨,拯救人类与维护想效忠的原主的理念对抗,完美。
结果入了坑才一脸懵逼地发现,没有军队,没有策略,没有原主,没有长篇的讨论对话心理活动,甚至连个剧本都没有。
之所以A在大坂城二期,还是因为当时要把应该是信浓接回来再A的强迫症作崇,不然估摸着更早一点
以上,我知道我比较傻,请不要笑,非常感谢。
代入莫亚的思维看,她可能比我更懵一点,毕竟学霸的专业人士角度和我这种只是感兴趣的门外汉的角度完全不同
更何况,我还会看个人设听声优什么的,但对于从画风和审美都相当清奇的海贼王世界走出来的莫亚来说,人设声音什么的一点意义都没有
她是军人,是海军学校出来的最优秀的学生,她收到的命令就是打赢这场战争
她是个孩子,是因为现世的人类的善意活下来的孤儿,她想做的就是保护人类的善良
说实话,我也觉得不善于沟通导致前本丸发生那事她得背点锅,但她的锅也就这么点了,最多四分之一
我相当认同的她的观点之一就是,审神者不是当保姆当【哔——】娃娃什么的,他们的职责只有在战争中获得胜利
【审神者一词来自于日本神道教。审神者就是审判神,聆听其神谕的人,也就是辨别神的真伪和种类。能听到神的启示的人。
在神道中,神降临时,审神者应该同时在场。否则,就不清楚降临的什么神,而且有些狐之类的低级灵会诈称是位高之神。当降临在巫女身上的神发狂时,审神者起着劝解神,让其冷静下来的作用。】
【付丧神为日本的妖怪传说概念、指器物放置不理100年,吸收天地精华、积聚怨念或感受佛性、灵力而得到灵魂化成妖怪。】
以上两段出自百度百科
所以说,不论哪方都不是真正的弱者,不需要被当成珠宝一样珍视
说实话,从我个人的理解看,能被称得上是神明的,也就那么几把刀,佛刀数珠丸恒次江雪左文字,被当作日本王者象征的宗三左文字,出身神社的几把刀,与爱染明王相关的爱染国俊,居说锻造过程中有稻荷神帮助的小狐丸。
唔,以上是暂时想得起来的,可能有遗漏的
其他的……直白一点来说,与其说是被供奉神化后登上神位成为八百万神明中的一位的刀剑付丧神,我觉得不如说是由人类的心,念和灵力生成的妖,只不过不一定会作祟(暗堕)而已
当然,对于军队来说,战士是什么种族其实没有多重要,只要忠诚,不要特别差的天资,哪怕没有足够强的能力也不是什么大事,时间足够的情况下总能锻炼上去
但是,这里是军队,不是玩过家家谈恋爱做生意玩种田农场大富翁的地方
唔,哪怕就想象一下,一个不务正业整天摸鱼甚至还把刚有自己的思考能力的部下给带坏的军队中人,哪个上级不想把对方拉下去军规处置的
人数一多,直接吐血盼着敌人也脑子跟己方一样有问题或者干脆投降算了
但是这是时空的战役,输掉的,会是全人类的未来
刀剑乱舞的玩家应该都看过活击和花丸?
这里没有踩一捧一的意思,当我看到活击的评论下面有说不好的时候也相当的心平气和。毕竟我自己都想吐槽不够展开的剧情呢,没什么不能抒发观点的。
但是,当我看到有说活击不如花丸温馨日常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懵逼且崩溃的
这里我一定要说一句mdzz,上次这么想骂人是在看海贼王顶上战争有人把锅全推给海军连黑胡子的事都说海军活该的时候,对于海军粉来说完全无法忍受那种zz才能讲出来的话
哦,对不起我又跑题了
咳,总之,莫亚在的世界是军队,在目的是胜利而不是过家家的情况下,我觉得那些把刀剑当孩子当恋人当长辈的审神者才真的奇怪,直接一条罪名渎职,完全不用犹豫
如果还有暗堕(不论是审神者还是刀剑),一率叛国罪论处,都不用审判直接就可以死判
但说实话,政府脑子也不清醒,看脸选了性格不合适的刀,看灵力选了不合适的审神者,去当牛郎当动力源都比送来本丸当军人上战场靠谱
好歹当牛郎当动力源还能给政府补贴省点经费呢,战争太烧钱,小事上能省一点是一点,能赚一点是一点,还能多点底气
把那种完全不合格的家伙送上战场,是想浪费己方资源还是不定时给敌方送人手啊
所以说,我是非常吃莫亚这种出于自身意志保护民众且尽忠职守的敬业武斗派,对于那些渎职的家伙实在欣赏不起来,叛徒就更不用说了→_→
再说说江雪碎刀问题。
我觉得观念没问题,经过解释开始的观点问题应该也不大?
至于手段,对莫亚这样的军人来说,战死是一种荣誉,无意义的死亡才是羞辱
她做错的,也只有当初没有学会好好沟通而已
而且相对于那些或渎职或背叛的家伙来说,她已经做得非常非常好了
不好意思有点困先发这么多,有缘再继续唠叨吧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外焦里嫩  发表时间:2018-03-17 01:40:56
妈呀,我还看完了。
[2楼] 网友:美人如花隔云端  发表时间:2018-03-17 02:10:41
同看完。
[3楼] 网友:Cecilia  发表时间:2018-03-17 07:53:00
666
[4楼] 网友:需要甜宠暖暖心  发表时间:2018-03-17 09:19:35
条理清晰,赞(/≧▽≦/)
令人信服,赞(/≧▽≦/)
[5楼] 网友:凌路ノ深韵  发表时间:2018-03-17 09:54:35
这三观正的……看得我好舒服!【拇指!
[6楼] 网友:傀儡戏  发表时间:2018-03-17 10:10:39
条理清晰,赞!^ω^
[7楼] 网友:路过而已x  发表时间:2018-03-17 10:26:03
说的很好
[8楼] 网友:violetp  发表时间:2018-03-17 10:28:31
看完啦,说得很有道理!不过怎么说很多时候感觉对于二次元不能讲逻辑和三观(捂脸),因为不同的作者在画的时候背景设定就不一样了,莫亚这样说白了就是一个漫画的角色掉到了另一个世界里结果画风设定不兼容而已(这么说来都是原作者的锅啦
[9楼] 网友:苍苍  发表时间:2018-03-17 10:36:44
我……观点可能不太一样?
我觉得二次元也讲点三观比较好
不然就像我中二的黑历史猎人一样了
要不是我妈拦着……
咳,总之,想起来还是蛮尴尬的
全是黑历史的感觉,唔→_→
[10楼] 网友:账号已注销  发表时间:2018-03-17 11:31:04
666666
[11楼] 网友:凤歌  发表时间:2018-03-17 12:17:15
看完了666
[12楼] 网友:辰砂  发表时间:2018-03-17 12:37:49
看完了,分析到位。6666
[13楼] 网友:瓶er  发表时间:2018-03-17 12:39:54
条理好清晰,各方面都涉猎到了!给大佬膝盖
[14楼] 网友:夜瞬-许愿嫁王  发表时间:2018-03-17 14:56:04
666上交膝盖
[15楼] 网友:涂涂  发表时间:2018-03-17 14:59:43
666
[16楼] 网友:tinn  发表时间:2018-03-17 21:11:46
认真的看完了,逻辑666
[17楼] 网友:卧栏听雨  发表时间:2018-03-18 23:55:59
看完你的品论,我可以说我完全认同你的观点。虽然我不玩刀剑,但是FGO这个游戏同样也很火,而且内容也和刀剑差不多。刀剑是因为时间溯行军想要扭曲历史,而FGO是盖提亚对人类失望想要抹杀人类,两个游戏都可以说是救世类型的游戏,但是关于刀剑的讨论……我看到的全是宠宠宠的日常,而FGO则更多的是关于剧情,关于角色本身的设定的谈论,就算有什么暧昧向的同人,大多数也是在战斗中建立羁绊,从而日久生情的那种。所以我觉得相比较FGO,刀剑给我的感觉(看了不少同人或者相关谈论的情况下)更像是一个谈恋爱就能拯救世界的游戏?刀剑的剧情什么的感觉太少了,唯一知道的事就是,有时间溯行军打算扭曲历史,但是负责救世的审神者们似乎只需要谈恋爱就好?
最后,在刀剑文中提到别的游戏十分抱歉,但是我觉得这样能更清楚地表达我的观点,我很喜欢莫亚,我觉得这才是审神者,或者说救世主该有的认知。
[18楼] 网友:夜瞬-许愿嫁王  发表时间:2018-03-19 07:25:31
支持,不过还是想补充下楼上的,是盖提亚怜悯人类短暂而在他看来痛苦的一生,于是毁灭人理想要创造一个没有死亡的世界,他失望并且愤恨的是生前的所罗门。盖提亚是怜悯之兽,顺便一说,人王盖提亚我社保【流口水】
[19楼] 网友:苍苍  发表时间:2018-03-19 08:06:54
啊……其实FGO也有恋爱的,但是确实是拯救人理为重
顺便,日服2.0,盖提亚好像是为了拯救世界来着
一脸懵逼
[20楼] 网友:夜瞬-许愿嫁王  发表时间:2018-03-19 09:10:11
楼上,不管给给出发点如何,他的作为就是反面的,更倾向于他是想连着异闻带和正确的历史一起烧,结果没烧成反而让异闻带有了威胁到正确历史的可能【就像两条线被烧得黏在了一起233333xjb奶】,但是看看迦勒底的御主连他都能打败了,想必异闻带也不在话下吧2333333顺便奶一口2.0给给落地【医生你也快回来——】
[21楼] 网友:卧栏听雨  发表时间:2018-03-20 00:24:35
关于各种FGO的同人文,或许有时候是很恶搞的那种,但是所有同人文的前提都是人理已经得到拯救,像是刀剑乱舞的同人中那种无时无刻都在搞暧昧的把情况还是很不一样的,所以虽然在这两个游戏中可以说来者不拒,但我更倾向于FGO啦。另外……盖提亚少却人理的理由我有点混淆了,谢谢更正,不过要我说就是一个比小莫更大的特大号熊孩子,不过人王真的是盛世美颜啊,魔神王……你Y是银杏盆栽么?
[22楼] 网友:卧栏听雨  发表时间:2018-03-20 00:28:48
啊,关于FGO的话题就在这里结束吧,毕竟这是刀剑文(虽然可能不会有人继续了)。
[23楼] 网友:青锦之鲤  发表时间:2018-03-31 20:19:38
我看文之后玩的游戏,氪金都感觉好累!
[24楼] 网友:我是大咕咕  发表时间:2018-04-10 21:39:06
本来只是来看个热闹的,结果楼上几个评论简直给我看醉了。为什么会有玩过fgo还知道终章剧情的人觉得女主的行为没问题。
同样是守护历史,fgo的英灵,刀剑的刀,一个是历史或者传说人物,一个是文物,说到底都是已经入土的事象。两个游戏里,历史被破坏了,威胁到人类延续了,有义务上战场的是现代人类,不是那些老祖宗和他们留下的遗物。是作为现代人的“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自救了,故而求助,所以有了英灵召唤,所以有了刀剑付丧神。他们是帮手,不是什么士兵,更不是什么武器!!!
他们是帮手,不是什么士兵,更不是什么武器!!!
他们是帮手,不是什么士兵,更不是什么武器!!!
女主和这篇文的很多读者把他们当成下属和武器的做法根本没有合理性。
fgo的主角,为什么能成功拯救人理?诚然是他作为御主指挥着英灵们在战场上征战
的功劳,但是有没有人想过英灵们为什么听从藤丸立香的指挥?他有所谓军事化管理吗?他有规定过英灵们不能穿成啥啥啥样,不能带啥啥啥吗?
正是因为立香尊重每个英灵,所以每个英灵才尊重立香的指挥,所以他们才接受立香这个御主。所以才有终章里贞德那一句“聚集在这一宙域的英灵们,哪怕互不相识也好,哪怕各自时代不可相容的仇敌也好,现在都应团结起来,为我们的御主铺开道路”。
再好好看看fate里那些把从者当工具的御主,无论是远坂时臣,卫宫切嗣还是达尼克,谁有一个好下场吗?再思考一下,女主的态度,立马就能看出问题在哪不是吗?
我敢说,藤丸立香成为审神者的话,毫无疑问的碾压这文女主。而这文的女主去迦勒底,估计学妹芙芙和加拉哈德都不会正眼瞧她,因为她感觉上根本就不是个“人类”。
[25楼] 网友:我是大咕咕  发表时间:2018-04-10 21:53:04
另外,不要拿出身海贼这个理由给女主的性格洗地。我不承认这样的女主来自海贼那个充满梦想和反抗,充满激情和自由的世界。即使是站在主角对立面的世界政府,总共也没出几个真正的人渣,况且他们的态度和行为至少符合他们的身份。至于这文女主莫亚,她凭什么自高自大的把自己摆在指挥官的位置,他是年纪比刀剑付丧神高,还是对世界历史的了解比作为亲历者的刀剑付丧神高
[26楼] 网友:国服的婶婶  发表时间:2018-04-12 20:04:14
我们不指责女主碎刀,毕竟这位也说了女主碎刀有她的考虑是吧,我们谈谈女主碎刀的方式。
还是我在长评里说的,女主手合到江雪碎刀这跟作者说的军人的荣誉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这是谋杀!你可以说江雪扰乱军心,但是江雪从来没有说过不上战场,江雪从来都是好好上战场的!去看看江雪的游戏语音,你会看到这是一个厌恶战争反思战争的人,但是请看江雪什么时候说过战争真的不好我们干脆不去了吧这种话!这就是我天天说高考真讨厌但是我依然会好好高考去拿到一个好的分数!
请记住,无论何时,无论什么原因,碎刀就是粪审。
[27楼] 网友:卧栏听雨  发表时间:2018-06-06 22:47:04
(我觉得我似乎不应该再次评论,但是总觉得似乎要解释一下?)我没说清楚,我的错,我认可女主是认可她的观点,另外,FGO那边的英灵们都是个性极强的存在,各种各样的王,女神,反派,所以无个性主角是最能让他们和平共处的存在。而刀剑,他们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群忠义的武士,一群会服从审神者命令的存在,所以我不认为军事化管理刀剑有什么问题。还有,刀剑乱舞拯救(或者说修正)的是平行世界(的历史)(按照官方给出的游戏背景来看的话),而FGO是作为唯一幸存的御主拯救自己的世界的故事,单单看游戏背景,都是拯救世界类型游戏,所以觉得拯救世界是最优先考虑的事,而不是恋爱。没有经过仔细考证就发言真的对不起,引您发笑,让您误会了真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