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是兰柯一梦

作者:an

我想我感叹的不仅仅是兰君吧,虽然兰君的故事可能是蜀客所有文章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个,但是,兰君的爱情可能并不是我最最感触的,而是弹指一挥之间,几百年已过,兰柯一梦,所有前尘往事都已化为灰烬,不复存在,这个是我最感到悲伤的。兰君的爱情,到如今我都不太清楚他是如何爱上菲菲的,更加不清楚他为了什么轮回十世,终究只换来一个转身的擦肩而过,也许我会觉得不值得,是的,人一生中有很多要做的事情,那么十世呢,要做的事情又何其多呢。可是,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吧,兰君为了菲菲可以堕入十世,不悔。回想现今当代,我们很多人每天都在忙碌,都在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直到年华老去,直到垂暮之年,我们可能会回头观望,值得么?一生就这样走过,就像经历了一场梦,梦醒,我们是微笑,还是感伤。
当菲菲忘记所有,而兰君仍然执着的站在原地,固执的守望十世前的哪怕只有几天的相处,一瞬间的心动,真的很难受。我想这就是最遥远的距离吧。我不为兰君感到伤感,兰君在漫长的等待中,他是幸福的。可是,等待的过程是这样的寂寞孤单,等待的结果只是擦肩而过,不是美好的结束。罢了,罢了,就这样吧,至少,能够换来一次相遇,耗尽十世,值得。
问问自己,生命中有什么东西值得我去追求,值得我去坚持,哪怕行程中只有一个人,却可以忍受孤独寂寞,不为周遭诱惑,独立前行,永不放弃。哪怕结局如兰君一般,是否仍然无怨无悔。
仅此献给执着的兰君,献给每一个执着追求的人,无论追求的是爱情还是什么。
此文是我蜀客文中我最喜欢的,虽然蜀客大人说自己不够细腻细致,不如其他女性作者那样有这样的优势,但是,只有蜀客的文章,会让我感到伤感,看完之后,留下余味。不一定越细腻的笔触越让读者感动。我就很喜欢蜀客这样的文风写法,非常喜欢。所以从第一篇据说不是很成熟的文章一直看到现在,,包括大人的另外两个新坑(大人快点写,等不及要看完整的全文)。
看多了文章,发现,总会有炮灰南珠出现,有时候想想,是不是一个女人被另外一个男人喜欢,连着总会有另另外一个男人喜欢,而这个男人总是会爱而不得。可是,真正来说,我总觉得炮灰南珠的价值在于爱而不得,这种遗憾的美甚至远远超过了得到之后沉淀下来的幸福。想不到,爱情的缺陷也是如此的美丽啊。我想大伙们之所会更加喜欢兰君,不是因为兰君爱的更深,起码我不是,我觉得兰君如此行为,是一种执念吧。大伙们爱的是兰君的没得到,没得到菲菲吧,所以才会如此的支持他。包括慕容无伤,上官秋月,其实,男一号爱的并不比男二号少,只不过男一号修成正果而已。
蜀柯大人加油,写出好文章让大家赏析。拜托,大人,加快速度!
最后一句,大人,我实在是非常喜欢你挑选的音乐呀,每次听到兰柯一梦的背景音乐,当然有兰柯一梦在,总是会很伤感。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08 00:19:41
看了MM的这篇长评,让我莫名其妙的感动,忍不住也想停下来留下点什么,没想到一写就写了这么多。
--------
不得不说,文字给人带来的感受真的是很奇妙,在不同的时空下,我们居然都曾经为了同一个故事,同一个人物而感动。。
--------
一开始,我也觉得这是菲菲穿越时空和楚颖的爱情故事。假如这是真的,和你一样,我始终没能想明白为什么兰君最后会选择逆天而行,十世短寿,仅仅为了换得八百年后擦肩而过。。他真的有那么强烈的爱过菲菲吗?至少在故事中,在文字间,我没有感受到。
--------
呵呵,所以我更宁愿相信这是一个关于兰的传奇。
兰君本是一株不起眼的小小的兰花,皆因机缘,在某个中秋的子时,他接受了兰精的全部的灵气精华,在苏姑娘的鲜血,眼泪,和冲天的怨气的孕育下,成为了兰君。他神俊,他冷漠,他法力高强,但其实他更象一个孩子,纯洁简单,不通人世,只知恩仇。为了感恩和报仇,他毅然放弃了本形,成为了人世间的一缕香魂,孤零零的漂荡了二十多载。他因仇恨而生,只为复仇而活,他没有情绪,不只喜恶,他只是孤寂漠然的等待着他以为能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的那一天,他以为这就是他的宿命。
只到有一天,一个稀里糊涂,霸道可爱,善良美丽,爱兰的小姑娘从梦中闯入了他的眼睛,搅乱了他的世界。他开始认识到这个原本让他觉得格格不入的世界其实是美好的,是温暖的。他开始认识到除开恩情和仇恨,在这个世上他是还有其他可以记住也值得留恋的:人,情,欲。。他还是象一个孩子,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如何去爱,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把握,如何去宠溺。他只会远远的,偷偷的爱,傻傻的,默默的守候,不让她受一点点伤,只知道希望有一天她也能懂他,能真真正正走进他从不向人打开的心间。。可惜,他终究不善表达,他终究没能早楚颖一步走进菲菲的心田。
菲菲之于兰君,似母亲,似手足,是朋友,是初恋。她带给他温暖,教会他微笑,也终将留给他不愈的伤痛与无奈。最后一刻,他明白了,象他这样一个高傲冷漠的人居然也抗争了,霸道了,但最终他还是失去了她,他放手了。就象大部分初恋一样,这段没有结果的爱终将会逝去。而他也只有选择不愿不甘与天争,只为重逢,只为不忘。只是他自己只怕也没能搞清,这让他念念不忘的是菲儿,还是人间。
--------
兰君的抗争终是赢了。八百年后,他们真的相逢于一株小小的兰花前,哪怕仅一面,哪怕不相识,兰香依在。。
--------
其实原本觉得蜀大不善言情(汗,才看了《落月》和《兰柯》这话似乎说得有点早),但如果这部书里,兰君就是蜀大心中的真正主角,我要改变我的看法了。蜀大是言情的高手,这情言得,淡然,隐忍,让人心痛,不忘。
--------
呵呵,我居然也写了这么多。卡卡,红脸逃下。。
[2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08 11:04:40
谢谢四年的分享。好感动你的感触。想不到过了一年之后,仍然有人和我一样为了兰柯写下这么多文字。
对啊,你说的很对。蜀客不擅长言情。一般言情中的暧昧情节,比方说调情,可以展示爱的基本都不存在。你看过兰和落月。我基本上是每一本都看过。但是有的看的比较细心,有的看的比较粗。有的到如今已经淡忘,有的却记得很深刻。比方说落花,兰,天命新娘。这些都给我很深深的感动。
不擅长言情的刻画,并不代表给人的感触不深。你说的好好,这情言得,淡然,隐忍,让人心痛,不忘。说的真好!这也是我一直的感觉。因此每次看完蜀客的文后,都会有很长时间的怅惘,无法忘怀。而不会和其他文一样,会在看文的当中感动,过后就很快的彻底忘记。
如果从不擅长言情的刻画来看,蜀客貌似是男人,而从每次看文后的纠结叹息,又感觉这是一个言情的高手。
对于兰君,他确实是我心目总的男主角。这篇文,感觉所有的人都是衬托,唯有兰君才是主角。包括女主角,兰君心中的唯一。
而深深让我叹息的并不是兰君的爱情,而是他的执念和奋不顾身。这世间有多少人有这么深的执念。像我,对待某件事或人,我觉得我努力了,问心无愧了,如果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我会彻底分放弃。有些时候,甚至还没开始就会放弃。让我震动的是兰君的那份执着罢了。以及几番轮回后的世界,是否仍然存在着最初想要的。
十世后,菲菲还是那个最初带给兰君温暖的女孩子吗?他的执着是否真的值得。
我觉得,我喜欢的就是蜀客自己所写,所希望通过写文表达的,从穿越之走进武侠到如今:
不知道主角,不知道故事,甚至不知道题材,只想要描绘一种奇特的东西,类似三月阳春,繁花灿烂,和风流水,热烈奔放,又惆怅叹息的味道,轮回、爱情、人生。
蜀客写文至今,也经历很多,无论是挫折还是点点的成功和进步,希望蜀客大大可以继续最初的坚持。大大只是想写一些东西,和可以和他产生共鸣的读者分享而已。不论以后大大是写的更加优秀还是不如以前,最初的坚持和想法,我很喜欢!!!
[3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09 04:36:25
看到MM的留言,有一丝惊异,有一丝欣喜,还有不变的感动。
-------
正如MM所言,兰君是执著的,奋不顾身。不论是对父母孕育再造之恩,还是对菲儿朦胧痴然的爱,一旦认定,坚定毅然,不计得失,不虑后果。空让我们这些看客为之心痛情伤。的确,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也不得不面临是选择放弃还是继续执著,其实只要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要干什么,只要问心不悔,即使结局和期望不相符,那又有什么关系,纵有偏差,终有结果。。
-------
呵呵,昨天刚好看完《落花》,是我追的第三部蜀大的作品。对《落月》和《兰柯》,我是很难分辨作者的写作时间的,给我的感觉都是清新,青涩,淡然。不同的是《落月》在情节和语言上风格更古龙,简洁干脆,步步悬念。《落花》在情节和语言风格上更承传《兰柯》,给人的感觉更华丽,成熟,细腻,甚至有些惊艳,可惜最初觉得属于蜀大言情风格的淡然似乎有点若隐若失了,想想这就是写作的代沟了吧。哭,曾经觉得蜀大的言情不够热烈,不够细腻,不够震撼,不够尽情,但当真的看到蜀大的言情越来越符合广大读者的心思口味后,却分外怀念最初的那分质朴和淡然了。喜欢江小湖对兰二说“老婆,不要打我”;喜欢菲菲胡思乱想“那一文钱”;喜欢兰君象不知错的小孩一样眼都不眨的灭掉白狐。。
-------
原本觉得这儿已是人去楼空,也没太指望有人能耐心看我的留言,更没想到还能和MM对上话。呵呵,激动!!!呵呵,还是激动!!!吼吼!!!
-------
接下去应该会看《天命新娘》,呵呵,然后就会好奇蜀大的第一部《走进武侠》,反正不急,慢慢看,一部一部的看。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好充实:)
-------
想想,写一部小说不容易,少说也得一年半载的;但看起来就真太快了,中篇,一天一部,包括上班烧饭带孩子,不含糊!我属基本总是看霸王文的,也没啥可以支持蜀大了。呵呵,只能留下自己并不值钱的文字,痴心幻想若干年后,蜀大还能看到,还能感动。哈哈。。
[4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09 20:37:52
四年。。。请问你是性别男还是性别女啊?我觉着你应该是女。应该你说到了上班烧饭照顾孩子,真的好辛苦啊,抱抱~每天这么多事情,还能抽空看小说真不容易!
额。。。怎么感觉兰柯这里都成咱们霸占了的啊,哈哈。。。
不过看到你回复了我的留言,虽然刚从外面玩回来,好困好累,但是看完之后,感觉好兴奋好开心,因为你竟然会回复我的留言!谢谢~
能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同样喜欢蜀客的文,而且还有很强烈的共鸣,并且在日常生活中,看文觉着幸福,好不容易。真难得!
四年,祝你每天开心,看文快乐!呵呵呵。。。
[5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09 20:47:09
还有极力推荐蜀客的新文 神啊
反正我是每一章都捧腹大笑,好搞笑的文文。超级有爱的魔帝大人,又2又傻又可爱又萌!
如果四年喜欢看完结的,那就坐等书了,因为现在在出书,网上没有完结的,才写到24章。推荐推荐,好好看!
[6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10 10:36:45
难道我就不能是又养家又顾家的新一代好男银?呵呵,我开玩笑的。我是中性大妈(低头掩面小声老实交代)。
-----
看了安安MM的留言,我才突然发现自己活得真得是好辛苦好可怜。笑。其实,好象没那么惨:上班混日子,下班和娃斗,其乐无穷!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先替MM鄙视一下自己,堕落,不思进取。MM表学我。
-----
额。。我们两个人好象楼盖功夫了得。呵呵,再盖两三层都快需要电梯了。呵呵,我们既没刷分,交流也又都是对蜀大作品的有感而发,相信晋江应该没意见。相信蜀大也不会有意见的。
-----
其实,潜在晋江很早了。当时喜欢的作者记得有ANN(最后的狐狸精),金子(梦回),还有桐华(大漠谣)。明晓溪那时应该很有命,不过不喜欢她的矫情;匪大也很不错,可惜她的文笔我又觉得太过精致了;晴川的韦帅望当时也很火,但我觉得太长了没跟。宫廷争斗,看得太辛苦不跟;耽美同人,想想都奇怪不跟;虐恋情深,听着就压抑不跟;奇侠修仙,自从掉进<诛仙>大坑结果又不了了之后,也再难提起兴趣跟了。所以其实我看的书不多。记得有段时间晋江排行榜上上榜的几乎全是耽美虐恋,口味重得把我呛着了,吓跑了。几年不上,现在居然又是古色古香言情武侠的天下。呵呵,我又快乐的回来赶场了,当然会觉得很幸福,很美好,很开心,很充实 :)
-----
安安MM放心,蜀大的每一部,我都会看的,慢慢来。舍不得一下把书都看光,我又得戒网了。<落花>我觉得很华丽,但感情上我更喜欢<兰柯>。而且,我觉得题不对文,给热辣辣红艳艳的小山茶怎么配了个视觉上和感觉上似乎都更适合桃杏特色的名字,有点点怪。最重要的是对锦绣我怎么都喜欢不起来。那个家伙就是欠PIA。该狠狠的PIA。爱不爱一个人,跟不跟她走,居然要花十世才能想明白,最后竟然还被蜀大许了个永世的佳缘。无语。。再次为兰君心碎,滴血!<天命新娘>我看了一半了吧。其实结果基本也知道了。前两部,我喜欢,不知道后面和前面是不是一样精彩。看来很多人都不喜欢小夜,可我瞅着他比师傅可耐多了。无条件坚决支持小夜!!!!哈哈,大妈级的骨灰和小MM交流看言情小说的心得,还爱憎分明,感情充沛,安安不会吓大了吧。(弱问一句,啥叫萌?只瞧着小萌物满天飞的,就是不知道那是啥。嘿嘿嘿)
-----
谢谢MM吉言,我会开开心心看文,开开心心灌水,也希望安安快快乐乐。
-----
最后很高兴的告诉MM,去年春天和老头一起种了四棵牡丹,看着要死不活的,昨天去看,发现这四棵牡丹居然都抽芽了,呵呵,存活率居然百分百。开心!就是不知道要养多少年才能开花,期待花开的那一刻。
[7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10 17:03:01
恭喜恭喜,期待牡丹花开~ 小时候家里养过茉莉,不过很可惜,都死掉了,唉,从此以后家里都没再养过植物。
——————
如果有一个很可爱很可爱的小正太或者是小loli,我会爱到宝~~巴不得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玩儿。四年有孩子玩儿。。。好幸福~
————————
萌那。。。。就是比较2比较呆比较傻,让人捧腹的不行的生物。神啊当中的魔帝大人就是萌的代表!嗷嗷嗷,好可爱~哈哈哈
——————
我从大一开始到现在,看了不少言情文,虽然不能和四年骨灰级别相比,但真的就看了不少!!!穿越呀,现代,虐恋,小白,甜蜜文,都看了好多好多,如果说学习和看文的时间相比较,那看文则是十之八,所以。。四年, 你应该可以猜到我学习有多么的烂吧。。那是跷课都要看文的说。。(话说,晋江发评论,想要每段和每段之间有空格,方便四年阅读,竟然还需要横线。。晕死)
————————
印象比较深的文和作者,有顾漫,她的何以真是太感动我了,何以琛就是我以后找男人的标准呀,嘿嘿
李歆的独步天下,唉,当中的皇太极真是让我好喜欢清朝初期的那段历史。
金子的梦回大清也看过,不过可能是由于看了很多的后期穿越文,再来看鼻祖,就觉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吧。话说。。。步步惊心当中的四阿哥还蛮有代表性的。8过,四阿哥无论多么好,我还是最爱皇太极啊,哈哈
在高中的时候,尤其是高三快要面临高考,明晓溪非常悲催的竟然在4月份出版泡沫之夏第三部,让我等一众忙着备考的孩子在百忙之中还抽空看,真是。。。而且还是班级中买了两本,所有的女生趁着晚自习的时候,互相传递翻看,想着那段日子,虽然艰苦点压力大点,但是苦中作乐的味道很不错!于是,明晓溪给我带来的就是那段岁月,不忘的回忆。
匪我思存的文,虐的很狠,但是我总是很少能够读到甜,至今只记得一篇文,冷月如霜,表达一份错爱,由于一点误会错解让一段爱情毁灭。只能说,这样的爱情只是萌芽,不深刻罢了。当时唏嘘不止,现在却一笑了之。只能说,时间可以淡化很多东西。人在长大,看待事物也在成长。
还有很多很多其他比较出色的文文,好多,各种类型的。我看文还蛮注重一点的,就是,如果女主角在我看来不值得男主角去爱,或者男主角不值得女主角去爱,那么无论他们之间爱的有多么深刻多么动人,我都不会看好。呵呵,所以一定要是男女主角我都喜欢,我才会觉得此文值得推荐。8过,实话讲,我对主角的要求很很很低。。不是万能的人我就喜欢,大概只要人物塑造的形象中有一点让我觉得很耀眼,我就会爱。譬如说, 蜀客的女主角,都是可爱活泼类型的,很眼光,一点都不风花雪月的多愁善感,这点我很爱。这样的女孩子单纯不单蠢,对生活和人事要求不高,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和标准。当然了,这样的女孩子反过来的形象,追求完美极致,万能女主,其实我也喜欢。只不过,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我想,我所喜欢的所有女性角色当中,最看重的一点大概是,性格上行为上的大气。大气,我私自认为,是凡事看的开,不纠结不斤斤计较,内心宽阔,情感充沛,宠辱不惊,唉,这个还蛮难解释得。是一种感觉吧。这样的女子。
————————
四年,你怎么会想到我会不喜欢你咧。真是想到哪儿去了。。。抱抱~~~呵呵~
难得有一个人可以这么巧这么巧的和我一起分享喜欢的事物,我应该珍惜才对。
——————
额。。。我真的感到有点点小不安哈。。。如果有其他孩子进来,或者是作者进来,看到咱们在这交流的不亦乐乎。。貌似越来越严重的倾向。。。你说他们会不会觉着咱们比较那个啥的啊。
啊,如果作者或者其他孩子进来看到了。。请你们见谅哈。
————
四年,不管了,嘿嘿,咱们继续。
[8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11 08:55:53
呵呵,好,我们继续:)
-----
安安MM如果不喜欢分格线,可以不用加的。我是习惯每段之间空一行,不空不舒服,这边排版不好,只有加分格线了。
-----
呵呵,顾漫的<何以笙箫默>我肯定看过的,只是年代久了,不记得了。等有空,一定回去好好温习一遍,好奇MM的五好男银标准:)我现代言情看得一点也不多,我觉得看来看去好象不是海归就是富二。看过的现代言情中,当时让我感动的有两篇,一篇是辛夷坞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还有一篇是晓溪的<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没想到明晓溪的书陪伴MM度过了最辛苦艰难的高三岁月(我读高中的时候,好象还不知互连网是何物呢。不过,对躲在抽屉里看金庸古龙,我也是记忆尤新啊:)。可能是因为年龄的缘故,晓溪的书,我只为<会有天使替我爱你>感动过。她写<泡沫>那会,我应该刚刚硕士毕业,正忙着四处找工作,忙着要糊口养家(和MM比起来,真是觉得自己好老好老了:)
清宫的小说,除开鼻祖<梦回>,<步步惊心>和<独步天下>我都没看。可能当时清穿太多了,我就没跳了。这两部都很有名,以后有时间我会去看的。
-----
太太太赞同MM对蜀客笔下女主的描述了:"单纯不单蠢,对生活和人事要求不高,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和标准。"而且还都很善良:)
难得蜀客是男生,还能创造出这么多单纯可爱的女性角色。
菲菲和兰二,可能因为是作者的早期创作,故事情节都比较简单,人物虽然都各有特色,但很难丰满。到了小红茶和白小碧,作者的言情风格更为成熟华丽细腻了,故事构架也更多层复杂。一直为小红茶的那句"我要成为神后"而感动。那个时候的小红茶真可爱啊,以为爱一个人可以那么简单,只要自己真真切切的爱着他,不论他有多爱自己,不论他是什么身份地位,都是不重要的。到了后来的红绫,小红茶已经成熟了,她开始知道去珍惜身边的人,希望把握能够够得着的幸福。到目前看完的四部小说(落月,兰柯,落花,天命新娘)中,小红茶应该是我目前最喜欢的一个。
-----
看了<落花>和<天命新娘>后,我要收回先说过的蜀大不擅言情的话了,我觉得这两部书给我的感受和另一个我也很喜欢的作者"十四郎"的有些相似。
<天命>里,我最喜欢的人物应该是很有争议的小夜了,很佩服小夜能够放弃一切给小白一个她想要的梦,不求权贵,只求一心。不过我觉得<天命>的缺点是有始有终,却缺失中间。老九和吴王间的争斗描写不够,小吕如何效忠老九了也没有交代很清楚。
-----
呵呵,突然觉得自己又老又张扬还不务正业,MM表笑话偶:)这边清静,人一多,我绝对是反而不好意思开口了。
回抱MM~
[9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11 15:09:40
四年,天命新娘,当时看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文中的女主角不是穿越女,没有开朗的性子,但是,我也很喜欢她。活在古代,必定有一种束缚感,但她是很矛盾的组合体。可以很牵绊却又很勇敢。这样矛盾的纠结,更加的美。最初觉着师父会是男主(原谅我,看男主的眼光不咋滴准确),但出来的叶夜心,对称了书名,加上后来师父和小叶对女主的表态,小叶自然就成了毫无疑问的男主了。除了兰君(他比较像任性的孩子,估计这也是女主难以爱上他的缘故,因为女主本身也是孩子),小叶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他最后的舍弃江山为美人起了一定作用,但不知道为啥,他的舍弃就是让我觉着蛮感动的,完全不同于爱德华几世。
这让我觉得在某一时段人会有几种选择,只能选其一,小叶选择了过另一段人生,其中有着无奈也有着释然。如果换做是师父,肯定是不甘心的。这也是独独让我很感动的地方。唉。。。说不清道不明,不晓得为啥小叶让人感觉就是很特别,和以往那些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人有着区别。天命新娘还有一个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贯穿全文的风水,对这个的研究很有兴趣。我相信风水不是迷信,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因此尽管缺失了中间的权谋斗争,但在全片的风水问题研究吸引下。。。就被咱给忽略了。哈哈~
————————
小红茶,呵呵,很可爱很执着的一个女孩子。她认定了什么,就会坚持到底。落花当中让我有点小失望的就是感觉男佩们都成了炮灰,刻画的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虽说每个男佩都很深情的等待小红茶,对比出了男主的不足,但终究对男佩群体的炮灰有点小不满。兰君也是男佩,但是兰君好出彩!
看完落花,有很多人都对男主不满,仿佛只有锦绣一心一意的不伤害一点点小红茶,才可以。男主有点像洛音凡,从某个角度看。背负着责任,任重而道远,位居高位,顾虑的因素很多。小红茶仅仅只是他生活中的一朵很渺小的花罢了。如果不是小红茶的执着,可能这段感情会夭折。毕竟男主的感情不够让他放弃一切不顾。他的感情没有那么深。唉。。其实,有时候,一段感情付出多了,到最后可能感动的只会是自己而已。如果男主最后怎么都回应不了呢小红茶的感情呢,那怎么办。感情还是讲究两情相悦,付出对等比较好。幸好幸好,小红茶的坚持没有白费,也许她从最开始就直觉到对方对他有感觉,只不过还在萌芽。有些人就是适合细水长流天长地久的感情,所谓水滴石穿就是这理。
——————————
四年。。。。你顶多就是我小姐姐,正值青春之时,尤其你的心态这么年轻。人都会变老,保持心态不老,青春才会永驻。对美好事物的憧憬和向往会让自己变得同样美好。
————————
四年,相信你肯定和我一样向往追求美好的无暇的感情吧。不过这通常都是在看文当中或看文之后,躺在床上想想,将自己代入到女主的角色中。现实生活中,真没什么期待。现实,利益,各种外在因素,哪怕碰到了美好的感情,估计随着光阴的逝去,也会慢慢变质。我从来难以相信现实中会存在有生生世世至死不渝的爱情。我一直都觉得,感情的到来不会无缘无故,肯定有东西在维系,比如美貌,比如才智。如果这些在变化,可以被取代,那么感情就会变。也许会消失,也许会转为另一种感情,但不可否认,变了还是变了。
何以曾经让我觉着也许存在着一生不变的爱情,但后来想想,毕竟只是小说罢了。万一这七年中,有一方放弃了,就被打破了。怎么说,也许对感情变化的惧怕感也是一种对自我的不自信,有的人很自信可以让对方不变的爱自己,可能真行。(原谅我胡言乱语。。。)也有可能,之所以会变,只不过因为最初爱的不够深罢了。
————————
很奇特感觉,不认识的两个人会在大千世界中奇异的碰到,然后相爱,到底是什么在起作用。
————————
四年姐姐(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你),你喜欢看热烈的爱情吗,我觉着柳暗花凕的文不错,男女主角色我都爱,男主冷酷热情,女主俏皮可爱,关键是,他们都很值得对方去爱就对了!和小蜀的文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其中对男女主感情的互动描写的很到位,唉。。。就是忒让人憧憬哇!哈哈
至于说,他们以后如何发展,是继续激情还是慢慢变淡,甚至分离,不管那多,反正他们由互不认识到相爱之间的过程真的很有意思!
感情看啥,我觉着就看相爱之前的历程,以及相爱之后的相处。话说。。。对相爱之后的相处没啥兴趣
——————
再次回到小蜀的文,吸引我的太多了,情节,人物,故事,景物描写,营造出来的氛围,这也是小蜀很特别的地方,对吧。不晓得是不是他玩游戏玩的结果,有的场景就有点像是游戏当中的场景似的。呵呵
——————
四年小姐姐,请继续你的张扬不务正业吧,只要是你喜欢做的事情,就大胆的做吧。毕竟人为自己而活。嘿嘿~
[10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12 23:32:38
昨天忙着看《第一夫君》去了。看完了:)
------
对于小白,我觉得她一开始就是喜欢小夜的。她的梦其实很简单,就是希望有一个人能为她撑一片天,一心待她,平平淡淡和她相守百年。所以我很能够理解她对小夜和小温的纠结。看到她拿自己的身,心,赌小夜能够放弃一切和她走的时候,我为她感动;可后来,看到由于误会她又回到小温身边,居然还能想着如果不是身子给了小夜也许和小温还可能有将来的时候,我就有些受不了了,只觉得她薄幸。
《第一夫君》也有同样的问题,一点点误会就能让小念摇摆于两个男人怀间,特别是和李游和好后,她对南宫中毒,对南宫最后引毒自尽,能够表现得那么疏远理智,真让人心寒。《第一夫君》前部和中部写得那么欢快美好,结局却让人心堵。陶家好容易留下的两条脉全没了,弟弟为了报仇居然能够将哥哥的生活甚至幸福亲手毁得干干净净,再次无语。虽然很喜欢李游,但后爹也不是这样当的。
------
既然安安推荐,柳暗花凕的文,我会去看的。安安有时间也可以去看十四郎的故事。她的风格和蜀大的09-10年的写作风格很接近。
------
就叫我四年吧。叫我小姐姐,会让我觉得自己在装嫩。汗
我应该是把现实和小说分得还算清的。看小说于我和看电影一样,是一种娱乐方式。喜欢书给人带来的想象和感受。就算是YY,YY得更多的也是这种远离尘世,远离浮躁,远离喧嚣的感觉。如果YY男猪女猪,照我现在的年龄,会让我觉得自己不是太花痴就是太自恋的:)
对于书中的爱情故事,不管是热烈还是平淡,只要欣赏只要喜欢就行了。现实生活中的两个人,不论怎么相遇,我觉得还从相识到相爱更靠谱啊。汗,我老土,绝对没有说教的意思哈。
[11楼] 网友:anan  发表时间:2011-04-15 02:52:58
四年。。。。。。。。。。。。。。我真的是要吐血了!!!!!!!我真是相当的十分的愤怒生气!!!!!!!!!!!
因为刚刚看完了一篇文,云起。。。。。。。。我了个去。。。。。。。。我实在是。。。。天哪,苍天啊。。怎么可以有如此垃圾的文,怎么可以让我见识到如此如此如此的渣男和贱女。。真是浪费我的时间,侮辱我的人格啊。。。。
看到这篇文。。。就可以看到我看过的文当中最最最无敌渣男和最最最最无敌贱女这一对。相信我,绝对是极品啊。。。太极品了都。
算了。。。。我再怎么生气都没办法。。。。。我不想给自己找抽来着。算了,我去睡觉了,安心睡觉,忘掉一切不愉快。只能说,这个作者的文,唯一的用处就是来破坏我的快乐,让我难受的,这是唯一的功效!
[12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4-16 05:50:51
呵呵,以为安安会生气。我是最不适合当知心大姐/大妈的一类人。人与人的性格不一样,人与人的经历不相同,我能看到的也只有自己或周边朋友的生活,实在不希望在这样一个比较严肃的问题上误导小朋友:)所以,(借用一下安安自己评价的蜀大笔下的女猪)其实对生活和人事要求不要太高,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有自己的一套原则和标准,把握好自己身边的幸福,积极并快乐着,不是很好吗。
------
跑回去迅速温习了《何以》,好象安安心目中的标准男友/老公的类型好象是蜀大笔下的标准炮灰。开个玩笑哈
还是推荐十四郎的书,相信安安会和我一样喜欢〈销魂殿〉,〈斩春〉,还有〈怜香惜玉〉的。额,不该在蜀大的底盘上打别人家的广告的。鞠躬退下。。
------
《天雷》我也看完了:)这本书开场真搞笑啊,晋江真的就是一个制造穿越的梦工厂!其实《天雷》前面和中间都很好看。就是结尾太雷了,天雷。秋月的白头,老是让我忍不住想到以前看过的一部港台片〈布衣神相〉中的林峰。我都怀疑结尾是不是因为出版的原因,网上的没有贴全,感觉跳跃性很大,收得急了。不符合蜀大自称的收尾是强项。
《天雷》里,小白和秋月我都不喜欢,(其实,也没必要非得每个读者都喜欢)不过小雷狠强悍,狠可爱,狠搞笑。哈哈,大爱。
------
接下去应该看完《千金》和《怪传》我就会收手了。蜀大代表作的〈重紫〉应该最近不会有机会去看了,留给以后吧。最近也不会有时间看其他的书。工作得加把劲,不过最重要还是希望今年能给小朋友添个MM,不然小朋友每次看到邻居的小MM都会狠妒忌狠羡慕的说,“妈妈,你当我MM吧。”晕死啊
[13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1-05-10 02:50:55
看来,蜀大已经光顾过这个角落了。那我也就把我的感受帖全吧。
--------------
除开《重紫》,大人在晋江上的完结作品都看完了。《怪传》和《天雷》给人的感觉差不多,很轻松搞笑,但我个人觉得这两部都是收文收得弱了。
--------------
我看完的大人的作品中,我觉得大人写得最好的是《千金》。文字,委婉凄美。人物,真实生动。褪去了初拾笔时的青涩,却保持着质朴淡然的风格。《千金》其实就是老金的悲剧。他的出身和他的遭遇,决定了他认识的局限性,决定了他本质的矛盾性。他深入骨髓的迂腐和清高葬送了自己也葬送了灵灵幸福。心疼灵灵,但对老金却是无论如何也恨不起来。。
[14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26:02
呵呵,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了。最精辟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会应景的丢出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15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26:12
呵呵,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了。最精辟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会应景的丢出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16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29:07
呵呵,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了。最精辟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会应景的丢出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17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29:23
呵呵,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了。最精辟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会应景的丢出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18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31:53
呵呵,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了。最精辟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会应景的丢出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19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38:38
JJ抽了。如果重复发评,见谅。
[20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41:19
JJ抽了。如果重复发评,见谅。
[21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3:41:44
JJ抽了。如果重复发评,见谅。
[22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1 04:00:05
之所以发在这,一是因为这边安静,二来也是能保证读书感受的连贯性。
JJ抽了。如果重复发评,见谅。
[23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3 09:05:48
NND。居然还没看到自己留言。只有第N次重发了。
===============
蜀大的五年小结也出来了。记得差不多是去年的初春开始留意蜀大的小说的,不知不觉看文已有一年。
之所以发在这,一是因为这边安静,二来也是能保证读书感受的连贯性。
还是没有看〈虫子〉,可能是题材的原因吧,静不下心去看开头。其实看小说也是需要心境的。
非常喜欢〈小凰〉,故事虽然短小,但用现在流行的话说,就是太萌太有爱太和谐了。最搞笑的是小凰时不时的应景丢出的一两句对现代时事现象的感慨,精辟,幽默。
已经过了追文的年龄,不过还是有默默的跟〈禽兽〉和〈王飞〉。其实,个人是非常喜欢武侠的,不知道为什么〈禽兽〉停更了,希望蜀大不要弃坑。〈王妃〉我同意很早期有位读者的观点,我也觉得故事和文笔都有些做作了,说不出哪不好,但是真的不象〈小凰〉,〈千金〉,〈兰柯〉,〈落月〉能让人喜欢没有理由。有看到蜀大说停文修改,很支持。也许这又是蜀大转型的尝试,希望能把握好。
[24楼] 网友:四年  发表时间:2012-02-16 11:18:58
昨天上来还啥都没有看到滴,今天居然就发现留言被我刷成这样鸟,暴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