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几天的评论回复

作者:L

几天没看我那评居然已经建了楼,不过我没找到在哪,干脆再开一个。
首先声明我不是什么喷子,JJ已经够黑了,我喜欢的作者被喷走了,我不希望我自己的行为成为掐架的因素之一。我绝对不是过来掐架的,我撒的是鲜花不是砖头。我只是想为我心目中的林黛玉说几句,希望作者就算不喜欢黛玉,也请彻底忽视她,别再安排一些让人觉得黛玉品行不堪的情节出来了。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08 01:10:04
首先“她死的时候也不过十六七岁,放在现在也不过刚上高中,女孩子爱哭一点有什么奇怪?”这一句我非常不同意,大家都是从那个年龄过来的,自己那个时候什么样,周围的同学们是什么样,想来不会完全忘掉罢?反正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像林黛玉那样爱哭的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你可以喜欢林黛玉,但别埋汰人家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大家没你说的那么脆弱
^_^
远目,我说的是黛玉死的时候年纪不大,没说十六七岁的高中生爱哭脆弱,我只是表示黛玉年纪还小,她的性格本身就比较悲观,哭也只能算是一种宣泄的渠道。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08 01:12:36
至于你们说我黑林黛玉,我想问一个问题:如果林黛玉做的那些事情是由一个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做的,你们还会有这样的立场么?
^_^
亲,目不识丁的黛玉还是黛玉吗?腹有诗书气自华,没读过书的人很难有黛玉那样的气质。红楼梦里其实对黛玉的样貌描述不多,给我们留下的最深印象还是那一首首诗词,还有她自身较为纤细病弱的特质,美丑反倒不重要了。你说黛玉做的那些事情,她做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吗?黛玉是有些小性子爱哭爱自怨自怜但她也没做什么过分的事吧。这文里连打死了人的薛蟠都能打点了官员一辈子平安无事的活下去,黛玉反倒成了贪恋富贵双眼被迷之人。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08 01:27:19
我从来不认为长得漂亮的人就比长得不漂亮的人高贵,也不认为长得不漂亮的人就该迁就长得漂亮的人;我当然也不认为会作诗的人就比不会作诗的人高贵,也不认为不会作诗的人就该迁就会作诗的人。我选择了这样两个人物,通过他们的角度描写了一个没有披上漂亮和会作诗这两样美丽外衣的林黛玉,露出了林黛玉本性中让人不堪忍受的一面。
^_^
长相漂亮聪明伶俐的人本就比木讷的人招人爱,这是人之常情。谁也没说必须迁就漂亮的人,也没说更漂亮的人就更高贵,更没说会做诗的人更高贵,我只是钦佩有才华的人。照您的说法,扒去会作诗和长得好这两项黛玉不但没有可取之处性格还挺糟糕。但是事实上黛玉只是有些小性子有些自卑,这是很大的过错吗?她的性子很真,她觉得宝钗心里藏奸便不跟她来往,但她发现宝钗其实很好的时候她便改变了态度,这般作为在我看来相当率性。
黛玉本身是个有七窍玲珑心的通透人,她并不是作者笔下只顾着思念贾家富贵宝玉如何好的人,相反的,她在贾家的生活并不如意,不然也不会有“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感叹。
扒去黛玉的十分才华九分容貌她还有八分气质七分性情六分真诚五分德行四分传奇三分小性子两分利嘴一分七窍玲珑心肝,若是她是个有才无德之人又怎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她?诗仙李白扒去诗才也只是个官场上抑郁不得志的酒鬼,但除去这些他的豁达他的才华他的德行就能无视了吗?作者您就一定要无限放大黛玉的缺点无视她的优点吗?
作者不觉得自己对黛玉太过苛刻了吗?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2-11 20:37:51
其實我覺得作者大大寫的還不錯啊.....
我不是紅樓迷,原著看過後也沒興趣再翻,印象裡就是一群有錢人家的故事。
大大能用不同角色把紅樓同人寫的這麼細緻,還是蠻佩服的~~~
[2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2-11 20:37:52
其實我覺得作者大大寫的還不錯啊.....
我不是紅樓迷,原著看過後也沒興趣再翻,印象裡就是一群有錢人家的故事。
大大能用不同角色把紅樓同人寫的這麼細緻,還是蠻佩服的~~~
[3楼] 网友:一只苹果  发表时间:2012-02-11 20:59:01
深有同感
[4楼] 网友:110  发表时间:2012-02-11 22:14:13
黛玉的性格很难让人喜欢,小的时候看红楼梦,也不知道什么名著,但是当时就很讨厌黛玉,总觉得这人怎么就哭呀,哭呀!
[5楼] 网友:110  发表时间:2012-02-11 22:14:16
黛玉的性格很难让人喜欢,小的时候看红楼梦,也不知道什么名著,但是当时就很讨厌黛玉,总觉得这人怎么就哭呀,哭呀!
[6楼] 网友:wcl  发表时间:2012-02-11 22:53:13
不喜欢林黛玉,我讨厌孤傲清高的人,特别是动不动就哭!!
[7楼] 网友:wcl  发表时间:2012-02-11 22:54:04
不喜欢林黛玉,我讨厌孤傲清高的人,特别是动不动就哭!!
[8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07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9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09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0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20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1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21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2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24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3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24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4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7:43
林黛玉、薛宝钗都是只能远观,不能近交。
一个一句话不小心就会说哭了,耍小性子冷场还算了,是你的朋友你要赔不是;背地里偷偷在哭谁看到了都认为你欺负人家呢,担不起啊?
另一个么,背后被阴了还把她当好朋友呢。
都喜欢不起来啊。
但作为本人,还是更欣赏入世的薛宝钗。
[15楼] 网友:dd  发表时间:2012-02-11 23:08:54
额 抽了……
[16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29:31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17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29:39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18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29:49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19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30:39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20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31:40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21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31:47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22楼] 网友:呵呵  发表时间:2012-02-11 23:31:47
问一下LS,除了宝玉,还有谁因一句不是让黛玉哭得被逼陪不是。湘云把林妹妹比作戏子够污蔑人了吧,黛玉对她有过半分不满不,反而是湘云愤愤不平怎么大家认为人家好好一个千金大小姐被她比作戏子是错误,最后难道不是黛玉主动找湘云玩耍消除这件事。
当然,如果LS愿意做湘云那样的玛丽苏,认为全天下都该顺着自己宠着自己任打任骂也是应该就当我没说。
[23楼] 网友:淋淋啊  发表时间:2012-02-12 00:00:57
我觉得是个人心态的问题……没入社会之前我喜欢林黛玉,希望自己能成为林妹妹那样的才女……但是进入社会后……再看红楼梦……我觉得最好还是能像宝姐姐一样入世……毕竟现实是俗气的
[24楼] 网友:淋淋啊  发表时间:2012-02-12 00:01:01
我觉得是个人心态的问题……没入社会之前我喜欢林黛玉,希望自己能成为林妹妹那样的才女……但是进入社会后……再看红楼梦……我觉得最好还是能像宝姐姐一样入世……毕竟现实是俗气的
[25楼] 网友:淋淋啊  发表时间:2012-02-12 00:01:02
我觉得是个人心态的问题……没入社会之前我喜欢林黛玉,希望自己能成为林妹妹那样的才女……但是进入社会后……再看红楼梦……我觉得最好还是能像宝姐姐一样入世……毕竟现实是俗气的
[2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12 05:23:06
  
  我问“如果林黛玉做的那些事情是由一个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做的,你们还会有这样的立场么”,亲问我“目不识丁的黛玉还是黛玉吗”,我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亲的意思是说同样的事情林黛玉做了就可以接受,如果不是林黛玉做的就不能接受么?
  
  亲说林黛玉的处世态度那是真,我就姑且认为那是一种真。既然亲很欣赏这种真,那么亲认为别人——比如荣国府里的丫鬟婆子们——是否可以用这样一种“真”的态度对待林黛玉呢?林黛玉“目无下尘”,看不起这些俗人,并且把这种态度用“真”表现出来,那么这些俗人起码也有不用热脸去帖林黛玉的凉屁股的权力罢?他们是不是也可以把这种态度用林黛玉的那种“真”表现出来呢?
  
  亲说林黛玉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那些丫鬟们难道不是么?她们与林黛玉相比,缺少的是地位、学识,也许还有美貌,林黛玉用一种“清高自许”的态度对待她们就是真,她们冷落林黛玉就是长了一双丑陋的富贵眼,亲不觉得这样的双重标准很过分么?
  
  林黛玉说什么“风刀霜剑严相逼”,出现这种状况难道都是别人的责任么?
[2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12 09:37:45
  我问“如果林黛玉做的那些事情是由一个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做的,你们还会有这样的立场么”,亲问我“目不识丁的黛玉还是黛玉吗”,我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亲的意思是说同样的事情林黛玉做了就可以接受,如果不是林黛玉做的就不能接受么?
  
  亲说林黛玉的处世态度那是真,我就姑且认为那是一种真。既然亲很欣赏这种真,那么亲认为别人——比如荣国府里的丫鬟婆子们——是否可以用这样一种“真”的态度对待林黛玉呢?林黛玉“目无下尘”,看不起这些俗人,并且把这种态度用“真”表现出来,那么这些俗人起码也有不用热脸去帖林黛玉的凉屁股的权力罢?他们是不是也可以把这种态度用林黛玉的那种“真”表现出来呢?
  
  亲说林黛玉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那些丫鬟们难道不是么?她们与林黛玉相比,缺少的是地位、学识,也许还有美貌,林黛玉用一种“清高自许”的态度对待她们就是真,她们冷落林黛玉就是长了一双丑陋的富贵眼,亲不觉得这样的双重标准很过分么?
  
  林黛玉说什么“风刀霜剑严相逼”,出现这种状况难道都是别人的责任么?
[2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2-02-12 09:45:22
  我问“如果林黛玉做的那些事情是由一个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做的,你们还会有这样的立场么”,亲问我“目不识丁的黛玉还是黛玉吗”,我不明白这话是什么意思,亲的意思是说同样的事情林黛玉做了就可以接受,如果不是林黛玉做的就不能接受么?
  
  亲说林黛玉的处世态度那是真,我就姑且认为那是一种真。既然亲很欣赏这种真,那么亲认为别人——比如荣国府里的丫鬟婆子们——是否可以用这样一种“真”的态度对待林黛玉呢?林黛玉“目无下尘”,看不起这些俗人,并且把这种态度用“真”表现出来,那么这些俗人起码也有不用热脸去帖林黛玉的凉屁股的权力罢?他们是不是也可以把这种态度用林黛玉的那种“真”表现出来呢?
  
  亲说林黛玉是十六七岁的小姑娘,那些丫鬟们难道不是么?她们与林黛玉相比,缺少的是地位、学识,也许还有美貌,林黛玉用一种“清高自许”的态度对待她们就是真,她们冷落林黛玉就是长了一双丑陋的富贵眼,亲不觉得这样的双重标准很过分么?
  
  林黛玉说什么“风刀霜剑严相逼”,出现这种状况难道都是别人的责任么?
[29楼] 网友:fallendown  发表时间:2012-02-12 12:10:51
钗黛并不是对立的,甚至连性格也有共同之处,比如林黛玉身体不好,宝钗也常年生病,不能因为一个长得瘦一个长得胖,就以为她们一个不健康一个很健壮;林黛玉很有才华,宝钗之才与她比肩,前者多了琴艺方面的才华,后者杂书看很多;林黛玉爱哭,爱跟宝玉耍小性子,但在别人面前却喜欢说笑打趣,宝钗几乎没有动怒的时候,在人前时时保持端庄,但在家也会对母亲哥哥玩笑哭诉;林黛玉对不喜欢的人不理睬不亲近,宝钗对任何人哪怕是心里看不上的也会和气对待……这两个人处世态度是不一样的,性格也有差别,但谁也不能说是十全十美,现代人觉得林黛玉不“实用”,却忘了她也是帮王熙凤看过账本,只凭日常观察就能看出贾府经济状况的精明人,只不是她是外客所以不插手;宝钗很“实用”,但她也没多事插手贾家内务,除了在协理家务时打打酱油就是顺着别人的口风说话,她们只差在一个被王夫人点了协理一个没有而已。她们之间有那么大差别,以至于让人爱一个就要厌另一个吗?我虽有些偏爱黛玉,对宝钗有些行为不大看得上,但也不会否认她有她的优点。
我也觉得作者对林黛玉太过苛刻了,也许是因为有这么多读者反对的缘故,作者在这上头似乎格外用力,这算是一种反击咩?虽然作者说她看过很多次红楼,但我还是觉得她常常犯些常识性的错误,如果这句话让作者不快了,那真是抱歉,遇到常识性错误时我还是会指出来的,这对作者也是有好处的不是吗?
[30楼] 网友:L  发表时间:2012-02-12 18:42:45
“目不识丁的黛玉还是黛玉吗”这句话并不是说同样的事黛玉可以做别人不可以,作者乃理解偏差了。说到林黛玉这个人可能第一印象就是她的病弱,但更深刻的印象应该是她的才华吧。才华是她的组成部分,也是她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失去了这一部分,她也就不再完整。之前我就说过了,李白扒去诗才也就是个普通的官场上不得志的酒鬼,如果是您您又会怎么看待一个酒鬼?就像看待诗仙李白一样吗?您一直试图把才华和林黛玉分开看待,但事实上那是黛玉的一部分,分开看了你又怎么公平的看待黛玉呢?
再来说明一下我是如何看待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和黛玉这两个人物的吧,看样子不说清楚您还会继续纠结于这个问题。首先我对黛玉的感情更多的是敬意,因为她才华横溢文思敏捷,她写的诗词极美极动人,即使是在当时也比大多数人强,这是我不可能做到的,因此我敬佩她。其次我也是怜惜她的,因为她五岁丧母六岁就不得不离开家到从未见过的祖母家里去,就算是贾府的表小姐却也是客居贾府,终究与自己家不同。最后我欣赏她,为了她的那份“真”。你说她待丫鬟们清高自许目下无尘,当时的大环境在那里,难道你要她对丫鬟们说人人平等不成?
关于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对我来说根本无足轻重。并不是说我觉得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就一定不好,只是单给了这样一个概念没有别的内容填充很难给我带来什么感觉。如果你说这位姑娘她孝顺父母善待幼弟拥有种种美德,那么就算她长得丑,她依旧是美的。如果她相貌平平偏又没什么优点,那与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并不认识她不是吗?我并不是说目不识丁的丑姑娘品格就一定比黛玉差,只是这位姑娘对我来说就如同陌生人,无论她做了什么都与我无关。
再说了,黛玉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吗?你一再强调换了别人来做我们会不会接受,请问她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们双重标准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那些丫鬟怎样怎样,也没有说哪个丫鬟就不好了,您为什么一直觉得我双重标准看待丫鬟和黛玉了?曹公笔下的女子性格迥异各有千秋,里面很多人都是我所欣赏的,请不要给我乱盖帽子。
我用“风刀霜剑严相逼”只是说明黛玉在贾府的日子过的并不好,也是说她若要离开贾府未必会多留恋。可是在您这篇文里我看到的只是被富贵迷了眼的黛玉,她在对待贾府的问题上简直不可理喻,一根筋的觉得贾府多好多好自己家多差多差,日子过得都用风刀霜剑来形容了,她又怎会一直念着贾府?
如果您真的不喜欢黛玉,请尽可能的忽略她吧。
[31楼] 网友:鄙视  发表时间:2012-03-08 16:15:25
作者现实生活中肯定是那种又没才华又丑的不能见人,所以老是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黛玉相貌才华也不会比别人高贵,同样品性的人我就是更喜欢那些相貌出众满腹才华的人,那又怎样?作者一遍又一遍的想把才华从黛玉的生命中剥离出去,你怎么不去问问QY女主们,如果楠竹变得面目可憎,无才无势对她们也冷酷残忍的时候她们会会不会喜欢上他们??!!!!
[32楼] 网友:十玖  发表时间:2012-05-09 16:36:12
怎么都喜欢黑原著女主来表达他们笔下的女主好呢!借着曹雪芹《红楼梦》的名气狠狠地批评林黛玉,就因为她喜欢哭?
他们看不见林黛玉的好,揪住那些人类都会有的缺点无限的放大,简直说的那就不是人了。因为人不可能没有一点优点。况且林黛玉的优点已经被作者扔到爪哇岛去了,无视了个干干净净!
喜欢哭也是一种罪啊!那以后咱们都别哭了,再伤心也别哭了,因为会被人瞧不起,会被人扭曲了你的本意!
[33楼] 网友:十玖  发表时间:2012-05-09 16:36:24
怎么都喜欢黑原著女主来表达他们笔下的女主好呢!借着曹雪芹《红楼梦》的名气狠狠地批评林黛玉,就因为她喜欢哭?
他们看不见林黛玉的好,揪住那些人类都会有的缺点无限的放大,简直说的那就不是人了。因为人不可能没有一点优点。况且林黛玉的优点已经被作者扔到爪哇岛去了,无视了个干干净净!
喜欢哭也是一种罪啊!那以后咱们都别哭了,再伤心也别哭了,因为会被人瞧不起,会被人扭曲了你的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