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综英美]他们都说我们在一起是浪费人设》

作者:滚来滚去的球

啊啊啊啊,大大写的超好。这里写一点点我的看法,属于被太太嗨翻了知道的碎碎念。
尤其这里蝙蝠侠对桶的态度,真的是非常的“父亲”或者说家长式思路了。
不管是,孩子应该继承家业也会,还是你不懂,我比你懂,都是为你好,还是类似于 外人就算了,你爹的幸苦你怎么能不理解,不心疼的不孝子(bs)。
我觉得蝙蝠对桶的态度比其他罗宾感觉都更惨烈的缘故是,A)桶的出身不好,对于蝙蝠来说,就是没有真的觉得自己应该被哥谭的下层人感谢,他还是觉得自己是在帮助哥谭和哥谭人的。所以天然意味上有一种上位感。这个有些时候在大米身上也有感受,我真是觉得其实蝙蝠不能理解桶和大米幼年期对自己经历的观感和认证,但是蝙蝠觉得他可以,因为他20多游历世界的时候他觉得他那些经历可以类比。话说5,6岁啥都不懂小朋友接受自己的世界是个渣,和20多阴郁青年故意去接触世界暗面那完全不一样好吗。就自主性上和自立性上就不一样。
B)和同意勉强算是蝙蝠顶一下的恶胚转正(大米和桶),大米是先收了高等的,精英的,老子是继承人性质下的拥有权力和理解权力的恶役教育。所以转正之后,虽然蝙蝠的态度不好,但是大米不是那么在乎,完全是大人一样的冷静呢米总。大米在乎的是自己选择了他本人觉得他应该去传承的血亲的伟大的事业(至少前期绝对是),所以大米没有在老爷是不是完全对上有意见,也没有对哥谭拯救的强迫症,他是为蝙蝠这种生活的伟大和困难性 加上对血亲执着和继承人的认证下,愿意按照老爷的定义和教条来苦修,可能我看了大米跟妈跟爸相差性不大。虽然说老爷说是让大米自己选择要不要加入蝙蝠家,问题是都理论上5个博士的人了,他三观都订了吧,还是塔利亚和联盟完美培养的□□继承人的三观,他不可能对超越普通人,有极端自我苛责的信条,加上血亲和继承没有索求啊。所以其实蝙蝠家还蛮□□属性的呢。啊,当然米的话,还自带"还是个孩子","浪子回头(bs","在他身上正义的理念战胜了杀戮"的正义强制系DC英雄的颅内GC加分点。
但是桶其实是反过来的,他的知识积累,人格塑造,还打造成比一般人优秀的过程,是在蝙蝠手下的。相对于大米的,老爷的思维战胜了恶(老爷观点),桶应该在他看来是堕落。堕落比纯恶更加不可原谅这个点上就。。。加上,老爷会觉得,如果他教育桶的时候没有那么温情,或者更加“恰当”,是不是桶就不会是现在这样。啊,这种家长式的“我是这么教你的”,“我白养你了”,真的是有点触及我心里阴影了。
C) 桶应该是蝙蝠孩子里唯一一个在遇到老爷之前没有任何权利和自信的人了,这一点我觉得老爷潜意识也知道。大少的明星属性和被马戏团所有人的喜爱这种自信,三少的基本是个老爷的信徒加上本来就拥有家族产业,大米就不用说了,在刺客联盟算是二人之下,万人之上了。这种没有布鲁斯韦恩你就什么都不是,只是犯罪街的残渣的潜意识应该也让老爷对桶的态度更加剧烈,和桶对老爷认可的需求如此激烈和高。
啊,想说的应该就这些。说真的,大大的月球-迪西联动真的是嗨到不行(我不做人啦。这种,表面如此不同,然而内置却可以通过人性一脉相承的感觉,啊啊啊啊 我吹爆啊。介于大大是士郎粉,这里就可能稍微题外一点,卫宫一家满门英灵,在表象上和蝙蝠家很像,尤其都是本质也是献祭自己拯救他人。不管是切嗣,士郎,爱丽丝菲尔,还是伊利亚都是这样,虽然爱丽丝和伊利亚有点属于非个人选择的感觉, 但小圣杯真的都很温柔啊(除了头全部打碎式温柔。但是,在卫宫一家虽然都更加非人,但是他们反而身为自己更加人,因为自己有局限和极限。切嗣知道如果不使用邪道,他不可能达成保护无辜,士郎知道自己不可能全数拯救,所以承认的世界和自己的局限下努力到极致,小圣杯母女更是因为必死和最为道具的命运比谁都是在不可能HE和于爱的人两全。但是老爷。。。。老爷他在要求自己没有极限,小丑说经过足够糟糕的一天谁都能成为他或许不对,但人是有极限的。不能要求人没有极限的承受痛苦啊,这样点就完全歪曲和不尊重人了吧。就算老爷要求的主要是自己,在我看来也没有尊重人性了。即使是对自己订的规则,在你履行他并且和世界进行交互的时候,就会产生巨大的歪曲。类似于,大家对无脑圣父的反感和道德绑架。一个是对似人非人的天然反感,而是产生了可以被他人利用的过度的标杆。如果被用于宗教迫害和□□的话,这个过度标杆完全可以导致大屠杀和原罪洗脑。虽然知道对于超越人和超越自身是人的理想和追求,这种以及不是人或者不应该被强加于说要有忍受极限和有san值极限的生物都太过分了。
啊,好像说的太多了。。。。嗯就这样谢谢大大让我嗨的胡言乱语(bs
17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滚来滚去的球  发表时间:2021-06-22 09:10:37
我是一只错字受(土下座 手机回复请观看者轻拍
[2楼] 网友:归期不定  发表时间:2021-06-22 11:00:32
没事,虽然错字多但我看懂了(苦笑jpg.)
我觉得你分析的很好,我觉得老爷与其说是“理智的正义”不如说是“自以为理智正义的自我满足”,虽然这话不好听,看起来也有点过分,但其实我真的是这么觉得的,从根源来说,老爷是在统治哥谭,他认为哥谭是他的,当属于他的东西不合他心意了,当然就要进行合自己心意的严厉制裁,他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在拯救哥谭,而是在让哥谭变得更符合自己心意,更方便去统治它,因为他从出生起就处在哥谭的统治阶层,他的心理也基本符合统治阶层的“对人民的拯救”——你们不行那我就自己上,我可以统治得更好,在我的统治下人们一定会过得更好。而桶和士郎是从人民的角度出发,想要让人们可以在当下环境中真正过上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统治者想要的生活。
其实说真的,桶和士郎确实是亚洲人(特指中国及中国周边)的思维方式,而老爷和大少是典型的西方资本家思维方式,所以我们才会觉得桶和士郎更贴合我们的想法吧,换个美国人或者英国人之类的可能还觉得桶和士郎(我们)奇奇怪怪无法理解呢
[3楼] 网友:饭团  发表时间:2021-06-22 11:44:22
卫宫一家,除了切嗣都还算喜欢吧....切嗣为了杀一个人不疏散群众就能炸楼,跟恐。怖。分。子就没啥区别,我认为还不配和蝙蝠比..
[4楼] 网友:厄尔多弗.里拉  发表时间:2021-06-22 14:40:06
切嗣那么做是为了得到圣杯吧,肯主任不好打,毕竟是个君主。
在当时的他看来,得到圣杯就能拯救全人类,所以付出小的牺牲能够杀掉肯主任(自己获得圣杯的阻碍)是值得的。
当然他这种为了多数人牺牲少数人的做法不能说对,但是直接说不配和蝙蝠侠比稍微有点儿人物攻击吧。
蝙蝠侠是很伟大,可是也没必要贬低其他角色,他们都是不同的人,抱着不同的信念而已。
[5楼] 网友:饭团  发表时间:2021-06-22 14:54:23
并不是说对肯主任这样有错,而是指他参加圣杯战争之前的作风,fz小说里提到换做他以前的作风他为了杀一个魔术师是会毫不犹豫地把一栋楼炸掉的,这和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呢?
[6楼] 网友:饭团  发表时间:2021-06-22 14:57:52
呃,也不是说要角色攻击,切嗣和士桶还有蝙蝠比,本来他的行为就是最行不通的那个吧,如果让他来做义警,那难道不会变成一团乱吗,在无辜路人看来蝙蝠也比他好得多了
[7楼] 网友:梦沉西河  发表时间:2021-06-22 15:42:58
那个啥……切丝papa有触动火警之类的疏散群众吧……
是我太久前看的fz动画,记忆模糊记错了吗……是肯主任看不起魔术师杀手,认为待在酒店构建的魔术工房里更可靠,也不认为切丝能伤到他,不愿意撤退
当然,酒店很无辜,莫名其妙被炸了大楼,但切丝也不是滥杀的
[8楼] 网友:饭团  发表时间:2021-06-22 16:00:36
是的,切嗣在肯主任那时候没有滥杀,但是小说明确地写,他觉得自己变软弱了,换作以前会毫不犹豫地全部炸掉
[9楼] 网友:滚来滚去的球  发表时间:2021-06-23 09:59:57
我觉得这里的点应该不是个人喜好吧。没有人说切丝papa是好人,连本人都觉得自己是个人渣。在我看来(个人观点),即使算是恐怖f !z的切丝也是人,没有希望自己变得不是人,而老爷虽然理论和信念都没错,但是他要求自己和基本是蝙蝠家所有人都和他一样能够以超越人的精神状态来实施。我是想说在这个点上老爷有点过分,感觉是和被切嗣的父亲有点像。一个追求□□的非人,一个追求精神的非人
[1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1-06-24 21:00:52
?切嗣痛苦的根源就在于他其实没有那个能力,自己也明明爱着他人却要逼自己成为称量天平的非人机器啊
但蝙蝠侠真的没有要求其他人跟自己一样
不要为了反对主角的对立方(老爷)就给随便哪个角色加上根本不存在的优点,给老爷套上不存在的缺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