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题

作者:00

虽然我是汉族,但是觉得那段话说的好没意思。其实记住一句话就够了,落后就要挨打。
什么“所有的生命,都是平等的,任何人都没有无故剥夺的权力”全是屁话。民族与民族之间,甚至民族内部之间,从来就是打打杀杀过来的。能灭了人家,是你的本事,比如汉对匈奴;被别人灭了,是你无能,比如宋对蒙古。有什么好哼哼唧唧哭哭啼啼的,历史长河里无数被湮灭的民族找谁哭去?某个国家如果会被一个政治经济人口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民族或者国家欺负,只能说明他们的统治阶级更操蛋更对不起自己的老百姓罢了。

1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ma  发表时间:2011-06-30 21:43:31
落后就要挨打,永远不败的真理
[2楼] 网友:等待中  发表时间:2011-06-30 22:00:35
[3楼] 网友:伊谢尔伦提督  发表时间:2011-06-30 22:00:44
LZ正解
[4楼] 网友:银古  发表时间:2011-06-30 22:01:15
挨打和屠杀是两回事儿
[5楼] 网友:hyy200133  发表时间:2011-06-30 22:11:05
LZ太有道理了
[6楼] 网友:鬼猫  发表时间:2011-06-30 23:15:33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说得是让你自我发展自我强大然后威慑警示他人,而不是去故意的侵占掠夺无辜,就如果所建立的法律一样,法律意在保护利益而不是伤害他人。再举个不恰当的例子——核武器,你有了,摆在那儿不用别人惦记你时还得掂量掂量最终罢手,威慑足以;没有说你直接丢一个过去灭了人家再占有那处的说法吧……
[7楼] 网友:n  发表时间:2011-06-30 23:59:40
个人觉得,不仅仅是落后会挨打,这里还有很多历史的原因……
努尔哈赤代表的是先进吗?……它代表的是野蛮、落后和愚昧……
他的胜利带给他新的统治区的,不是先进的生产力,不是先进的文明,不是更好的生活,带来的仅仅是破坏和奴役。
他的胜利,有明朝自身的问题,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在农耕文明还没有进入工业文明的时候,原始、野蛮的游牧文明武力上多强于农耕文明。他们愚昧,但是他们有武力……
所谓“破坏永远比建设容易”。即使今天,美国这个大国也一样被某些落后但武力强悍的少数人氏欺负……在战争里占不占上风真的不能代表什么先进或者落后
[8楼] 网友:n  发表时间:2011-07-01 00:04:32
这种以低级文明野蛮的占领与摧毁高级文明,同一般的战争是有些区别的。这种胜利可以说是人类文明的倒退。
女主大概是感觉到自己成了造成文明倒退的人群中的一份子,感觉不是滋味。我觉得这文章里引用那一段话的主要感慨点,是在这里。
[9楼] 网友:ariki  发表时间:2011-07-01 00:08:45
我觉得与其说“落后就要挨打”,不如说“弱肉强食”。
屠杀这问题有点敏感。不过只要不把历史局限于我们那被改的面目全非的历史课本,就会知道封建时代实在不怎么把人命当回事的。不说中原汉族灭周边族群的历史了,单说中原内部就有几千年的战争史。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唐末至宋初(五代十国)人口就生生少了9成!十个人里面死九个,就这个概念。
[10楼] 网友:靖阑  发表时间:2011-07-01 01:10:08
同意4楼,挨打和屠杀是两回事,我觉得,蒙元和满清对汉人做的事跟日本人对中国做的基本类同,不同的只是一个是一个国家的不同民族(貌似在那个年代还不是一个国家?),一个不同国家;一个最终赢了,一个最终输了而已
[11楼] 网友:靖阑  发表时间:2011-07-01 01:18:12
补一句,当然我也不认为当年汉唐强大时去侵略周边的小国就高尚,这完全所处立场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文中女主的纠结也在这里,穿越前一直是汉人角度突然要她换个角度看,不纠结才怪
[12楼] 网友:靖阑  发表时间:2011-07-01 01:18:28
补一句,当然我也不认为当年汉唐强大时去侵略周边的小国就高尚,这完全所处立场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文中女主的纠结也在这里,穿越前一直是汉人角度突然要她换个角度看,不纠结才怪
[13楼] 网友:玉竹惊鸿  发表时间:2011-07-01 01:21:48
不用纠结那么多,女主纠结是因为她处在那个时代没办法,但是我们自己不用这样折腾自己吧,就是女主在现代也没这么纠结i的好不好这些
[14楼] 网友:等待中  发表时间:2011-07-01 01:59:01
汉人在改朝换代的时候屠杀的少吗?项羽、曹操、孙权、姜维、张献忠、白起、宋武帝刘裕
、薛仁贵(铁勒人绝迹了)、梁太祖朱温、常遇春、曾国潘哪个不是屠城的高手?有些比满族入关屠杀的人还多,又何必揪着满族人不放。不过是阿Q心理罢了,觉得他们是少数民族,被屠了丢人,即使被屠也要被汉人屠。
[15楼] 网友:等待中  发表时间:2011-07-01 02:00:55
古代人讲究的是斩草除根永绝后患,在现在看来是目无法纪残暴凶狠,在当时那是天理昭昭理所当然
[16楼] 网友:等待中  发表时间:2011-07-01 02:03:24
古代讲究的是杀人安人,杀之可也;攻其国爱其民,攻之可也;以战止战,虽战可也.
[17楼] 网友:银古  发表时间:2011-07-01 21:12:04
古代讲究的是杀人安人,杀之可也;攻其国爱其民,攻之可也;以战止战,虽战可也.
--------------------------
这段话挺有哲理嘛...求出处~~
[18楼] 网友:等待中  发表时间:2011-07-01 22:03:32
战国时候的司马法,相传姜子牙写的
[19楼] 网友:聊吧聊吧  发表时间:2011-07-02 00:37:25
LZ说的很好呐。。。。。我们努力发展,为的不是去侵略别人,而是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20楼] 网友:6月  发表时间:2011-07-02 13:40:40
顶七楼的同志。。。
[21楼] 网友:咪*  发表时间:2011-07-06 21:21:43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22楼] 网友:脸*******地  发表时间:2011-07-19 00:18:26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23楼] 网友:脸先着地  发表时间:2011-07-19 00:26:00
呃……不好意思没看到作者后面说的话,不讨论了
[24楼] 网友:伽蓝  发表时间:2011-11-08 11:22:49
蠢透了啊有些人……什么叫历史明不明白啊?什么叫发展懂不懂啊?什么叫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其实你从来没听说过的吧?
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说真的,作为学生我不喜欢读它,但我现在觉得这门课绝对是必修啊,尼玛把“矛盾”跟“运动”的意义啊本质啊之类的搞懂来再说吧文盲!!为啥这文突然出现这么多NC啊……!!
不针对此楼,只是被NC震惊了……
[25楼] 网友:dingling1205  发表时间:2012-03-08 15:43:35
哪个..貌似宋在人文和经济上都比蒙古先进吧.
其实挨打的原因仅仅只是武力落后呀.....
那些失落的文明其实有很多是被比他们更落后更野蛮的部族给毁灭的,所以啦~~不是落后就要挨打,而且你不管怎么发展经济怎么发展人文,都别忘记要把自己国家的武力保持在世界水平之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