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作者:Mafura

[守护]的另一个人居然是小樱妈妈!
这还真是从未设想过的方向(感叹)
毕竟clamp的世界观是有天使恶魔存在的,作为C妈旗下的其中一个世界:《魔卡樱》,也因为有抚子妈妈的存在,而证实了天使是存在的。
因此相比总是以天使形态和家人见面的抚子妈妈,库洛或侑子这种已经注定无法再相见的人,才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反倒忽略抚子妈妈也是已死之人,这还真是盲点啊(感叹)

不过也对,小樱妈妈绝对非常符合[守护]这个情感!
她这次选择不复活的理由也非常令人能理解。
我自己看到抚子妈妈时,也是第一反应是激动开心,第二反应是「妈妈绑定别的世界的人的话,藤隆爸爸怎么办?」。
接着往下滑就看到妈妈拒绝复活,顿时松了口气。
只能说时晴大大真的把人物解析的很透彻,也很懂我们读者的顾虑www

###

不过照这样看来,抚子妈妈还是有复活的机会咯?

鉴于《灵能》的复活机制太bug了,因此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想必不会再有《灵能》的观影,至少在第二阶段是绝对不会再出现了。
因此接下来,基本上都只会是正常观影答题复活,也代表了:接下来复活的只会是被观影的那一个世界里的人。
(不排除之后还有什么特殊机制,但这个阶段已经有了一个《灵能》,因此在我看来可能性很低)

这么看来,抚子妈妈想要复活,并且她想要的是绑定本世界的人。
代表说:抚子妈妈只能是靠放映《魔卡樱》世界来复活。
可143章里,对于《魔卡樱》的规划,只有第二阶段的[世界挑战]。
由于之前的[世界挑战类],比如《强风》,本身都没有想要复活的人,因此奖励是转而复活其他世界的人,也一度让我以为[世界挑战类]不会复活本世界的人。
可照这章抚子妈妈的期望,代表[世界挑战]类,其实还是可以复活本世界的人。
因此抚子妈妈想要复活的话,看来就是等到第二阶段的《魔卡樱》世界挑战时了~

不知道到时候藤隆爸爸会不会被拉进来,如果藤隆爸爸在放映厅的话,那抚子妈妈的锚点绝对是爸爸。
不过考虑到爸爸并没有战力,并且桃矢和小樱也默契地不想让爸爸担心而一直瞒着他魔法的事(虽然爸爸似乎多多少少察觉到了XD)
因此爸爸成为锚点的几率应该还蛮低(沉思)
也好,就当作给爸爸一个惊喜~
毕竟按照这章的说法,抚子妈妈应该比其他人更容易平衡阴阳能量。
因此距离抚子妈妈回家和爸爸团聚的那一天,想必也不远了~(开心)

不是藤隆的话,那么肯定就是桃矢或者小樱来当妈妈的锚点了!
至于这兄妹谁才会是锚点嘛...
从战力方面来看的话,应该就是小樱。
但从阅历方面来看的话,会是桃矢。
恩~~~(苦恼.jpg)
可这对兄妹的话,感觉不管谁才是妈妈的锚点,另一个人也会留下当备选锚点耶??(惊觉)
所以我完全不必要苦恼啊?

这兄妹留下当锚点的话:
为了小樱,小狼也肯定会留下;
小可也会留下;(猫咪老师算锚点的话,小可也可以算一个啊!)
雪兔,不管是为了恋人还是主人,都肯定会留下;
知世就有点不确定,依性格来说我觉得她不会怕,也很愿意留下来,但她也有可能会顾虑到小樱他们对她的担忧而自愿选择离开。

...话说。
既然抚子妈妈要复活,而势必有个本世界的人当她的锚点.....
所以我居然有机会看到《魔卡樱》和《翼年代记》碰面吗!?(兴奋激动.jpg)
毕竟确定要当锚点了,就代表小樱他们会留到第五阶段!他们有机会见证另一对樱狼的故事!!!?

###

猜中桔梗的锚点了,耶~(得意.jpg)
我就说桔梗和腐女组的相性很好嘛~!

不过好可惜,我还以为这次的复活人员能够和共鸣出他们的答题者说几句话的说。
结果答题者直接就回观影区了(望天)
我本来还期待看到透子发现自己共鸣出桔梗时的反应呢!(遗憾)

不过话又说回来,[四魂值全满]是什么意思?
是《犬夜叉》原著出现过的说法吗?我很久没看了,已经把剧情忘得七七八八...
而且还指明了[唯二],那除了桔梗以外的另一人是谁?戈薇吗?

桔梗好厉害,居然一下子就指出了[复活失败]这个问题。
鉴于这本书本就是为了复活大大喜爱的人物而开的,因此我也完全忽略还有[复活失败]的可能性(惊叹)
不过夏油杰、明美等复活人员,倒是早就注意到这个问题,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了呢~
复活人员的各位,都很注重自己的锚点人物呢~(微笑)

(以及CP党表示我磕到了夏五糖!!!
即使你是最强、是奇迹,无人能伤害你。
但依然会担心你的安全,担心你受伤,担心若自己复活失败会不会影响到你...
这是什么神仙爱情,爱了爱了!)
57
来自马来西亚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Mafura  发表时间:2023-08-27 18:41:31
那么,来到最重要的,[传承]复活人员。

我上一章的评论里,时晴大大说了:我提到了一个正确的名字。
而我作为结论明确提出的名字,只有:
-《游戏人生》休比、里克夫妇
-《火影》水门夫妇
-《鬼灭》花柱

[守护]的复活人员里没有上面所述的人,因此那所谓的正确名字,肯定是落在[传承]。
那么,会是谁呢?

虽然我私心非常希望是休比夫妇...!我真的很想休比里克能复活...!
可是,按照上面《魔卡樱》的猜测,若[世界挑战类]真的能够复活本世界的人,那么休比夫妇很大可能能在《游戏人生》的世界挑战时复活。

再加上,根据这章,看得出这次的复活机制确实很随机。
那么,真的能那么碰巧,共鸣出的两个人是夫妇俩吗?
这如果没有世界意识开后门,可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事。
可很明显,世界意识也是受制于[规则]的,不然这章就能实现抚子妈妈的愿望了。
因此,休比夫妇,抑或是水门夫妇,他们被同时共鸣出来的几率非常低。

综上所述,花柱复活的可能性大大提升了。
而且这章被共鸣出的两个人,名字都与[花]有关。
桔梗是桔梗花,抚子是抚子花。
(虽然这章抚子登场时是出现樱花)
那么,剩下的两个人都和[花]有关的话,就刚好凑成1 set了。
正巧,花柱就和[花]有关。
这可能性更大了www

所以到底谁才是正解呢~期待!
33
来自马来西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AD钙豆奶  发表时间:2023-08-27 22:13:48
无论抚子妈妈要绑谁,我都希望小樱能留下来并且参与到世界挑战,啊啊啊我想看小樱“大杀四方”
7
来自甘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3-08-27 23:33:42
魔卡樱方面的情报基本都猜对了~我也很期待魔卡和翼碰面的场景ww
·
桔梗的四魂值全满是官方设定哦,另一个人……是奈落……
·
传承的人选因为下一章就会公布,就不剧透啦w
但目前两位人选,都已经有读者猜出来了!!
10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训练家五下  发表时间:2023-09-02 14:17:18
其实提起,传承的话,我下意识是四代夫妇,因为比较熟悉嘛
不过就按照一楼所说,两个人不可能那么巧复活,即使复活吧,那么那么,某点人物如果不是火影世界的人的话,鸣人该怎么办呢?虽然第一卷中旗木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有出现过,不过不可能每一场放映都在,就和第二阶段的开始一样,其实这跟小樱妈妈的状态很像
之后应该可能大概会播放火影的相关剧情,如果有关于四代夫妇的剧情放出的话,最好那个时候复活,至于锚点人物,与他们密切相关的人物,只有鸣人和纲手,比较亲近的在世上,纲手的话,应该会选择绑定自来也,所以复活任务不够,那么,这时,除非有火影世界与四代夫妇极为密切相关的人复活,之外,另一个人只能绑定锚点人物那么,鸣人又该怎么办呢?
所以我建议先复活其他与四代夫妇有密切相关的,并且那个人已经达成阴阳平衡
不过这只是一些个人的观点
3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Mafura  发表时间:2023-09-02 16:15:40
回楼上,那读作锚(Máo)点。

对,你提到的其实也是我的担忧之一。
因为火影实在死太多人了,一定不可能让所有人都绑定原本的世界。
(就如同松田萩原、理子黑井都没能绑定原世界)
所以水门夫妇能够绑定原世界的几率说实话没有很大。
但我很偏心鸣人,所以就像你说的:【如果水门夫妇的锚点不是火影世界的人的话,那鸣人该怎么办?】
虽然我觉得,就算无法处在同个世界,只要还能再相见,那水门夫妇和鸣人一定心满意足了。
但我还是私心他们俩能绑定原世界!鸣人好不容易能见到他心心念念的父母了,却又不得不分开两个世界,这让我很难受啊...我想我鸣宝能获得世上所有的幸福啊!QAQ

###

自信点,去掉【应该可能大概】。
根据143章的规划,火影在第五阶段是肯定会有观影的。

卡卡西和带土在第一卷有出现,是因为第一卷是不分阶段全体大集合的一卷,所以其他阶段才出现的人们也在第一卷有出场。(比如猎人、鬼灭、海贼、妖尾等)
在71章作话和143章里,时晴大大有明确写出这五个阶段的定义。
【第一阶段:无特殊力量的日常番、运动番】
【第二阶段:存在第二空间的现代世界】
【第三阶段:低中危异世界】
【第四阶段:高危异世界】
【第五阶段:自带法则的世界】
而火影身为既不是现代日本,又是高魔高危的异世界,且已经被规划好在第五阶段才观影,因此他们在第一卷后一定没有在放映厅内,要等到后面的阶段才会正式加入观影。

关于火影世界以及四代夫妇的问题,这点我其实在上一章也提过ww
我的顾虑在于:【虽然火影预定会观影,但水门夫妇有可能通过观影复活吗?】

根据143章,火影的世界线预设在佐助叛逃后,且观影的也是【开幕-佐助叛逃】篇。
因此可以推测:火影可能还没到疾风传的时间线。
这代表,疾风传里死去的自来也、鼬哥、阿斯玛、千代婆婆等人,全都还活着的可能性很高,自然也不需要占用复活名额。
所以楼上说的纲手绑定自来也的必须性就消失了,毕竟自来也在这本书的设定很大可能处于还活着的时间线。
(不如说纲手绑定柱间爷爷或者她弟弟或恋人的可能性还高点)

时间线预设还没到疾风传,固然代表疾风传死去的人现在都还活着,可这也衍生出一个顾虑。
因为,在我记忆里,有详细提及水门夫妇的,正好就是疾风传,不是吗?

水门夫妇的锚点我其实没怎么担心,其中一个几乎可以肯定是鸣人了,另一人我觉得可以让卡卡西来。
如果说卡卡西想绑定复活他白牙爸爸,那也可以让很大几率还活着的自来也来绑定水门。
总之水门夫妇的锚点,我个人是不怎么担心的。
(我反而更担心宇智波家那边的锚点该怎么办...= =|||)

我最担心的是:【在疾风传才有详细提及的水门夫妇,是否真的有机会通过观影来复活?】
毕竟现在看来,疾风传似乎没有放映的打算。
不过这也是很久之后的东西,我现在在这边烦恼思考也没用。毕竟现在才第二阶段,离火影的第五阶段还远得很呢。(望天)
当然如果明天的更新里,复活的人正是水门夫妇的话,那就皆大欢喜什么都不用烦恼了。(虽然我私心更希望水门夫妇能和原世界绑定,不用和鸣人分开)
不过我觉得可能性还是有点低,毕竟这次的复活机制真的很随机,能同时这么刚好共鸣到两夫妻的几率能有多大呢?(叹气)

PS:先不提复活人员(不管是已达成阴阳平衡或是未达成)究竟能不能绑定其他已死的人。
目前来看,复活人员要达到阴阳平衡,绝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楼上说的是【和四代夫妇有密切相关的人】,那代表他也是火影世界的人,那种高危世界的人要达到阴阳平衡可谓是难上加难。
因此我个人觉得楼上提的这个想法,实行成功率有点低。(挠挠头)

不过还是那句话,火影距离这个阶段太遥远了,现在怎么想其实也没用。(耸肩)
反正我是把我所有的信任都托付给时晴大大了~(现在压力来到了时晴大大身上!XDD)
6
来自马来西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训练家五下  发表时间:2023-09-03 10:12:57
啊,那个是打错字了
是的,纲手的话,要绑定谁的嗯,复活人物呢?柱间,绳束,加藤断,还是自来也,这个假设是,去世的情况下
是的,关于水门夫妇的剧情是疾风传佩恩袭击木叶和第四次忍界大战前夕应该是吧,记忆模糊
所以,确实,宇智波那边,宇智波,整个家族的人,如果只单论宇,智波一家的话,那么还有三个人。美琴夫妇,还有鼬,这样锚点人物毕竟有很大概率,不是火影世界的,以下是出于个人私心的想法
嗯,个人就很想让鼬活在火影世界,与佐助团聚
总而言之,火影毕竟是第五阶段的,还很遥远
那么,建立在千手柱间复活的情况下,那么他几个弟弟呢?宇智波斑的几个弟弟呢?还有宇智波斑自己呢?
1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训练家五下  发表时间:2023-09-03 10:17:46
那么他们的弟弟又会是世界注视之人吗?有几位弟弟只是在对话中和回忆中出现了记得好像是,不过我记得是没有真正出现,战国
1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