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题

作者:風のsaga

FZ里王妃解释过强化魔术的原理是强化概念的体现,所以可以让手电筒变亮什么的,所以跟本身的素质关系很大,破颜拳的概念被强化的话那就很。。。。
但是实际上梅林的魔放应该才是强化魔术,一技能是领导力的变体不是魔术,应该是那种增加气势来起到增强效果的技能。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4 18:14:48
唔这样解释吗,我之前犹豫是攻击力范围太广泛了……武器/速度/力量等强化都能起到增加攻击力的作用所以把它直接归纳到算是强化魔术的范围内了(
[2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5 06:52:05
然而那个其实是领导力,就像信仰的加护跟神没关系本质上是精神性的影响一样。强化魔术其实是对存在的概念型进行强化的。比如强化【力量】,【速度】甚至是【王】也可以强化【硬度】【锋利度】这个样子的作用
[3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5 06:53:39
强化魔术倒是也能达到类似的效果不过似乎是对认知能力有要求的,必须要能理解到强化的对象是什么。就像直死之魔眼需要理解对象的死一样,强化魔术应该是这一类的
[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5 06:56:51
士郎和红A的强化魔术是特异的基于特殊的投影魔术运行的,所以跟一般的强化魔术不太一样。他们的强化魔术是通过投影魔术的前置步骤构造把握来补强材质以达到强化作用的,所以才只能强化硬度和锋利程度这类的武器的物理性质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5 08:24:03
唔,应该是领导力的某种变体吧,毕竟梅林并不是王或者领主但是等级却有A,国服翻译是梦幻魅力所以我忽视掉了一些东西……刚刚问了一下日服基友发现好像确实能翻译成梦幻般的领导力【捂脸】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5 08:27:13
是的,所以强化魔术设定虽然是基础魔术但是理论上来说只要理解构造本质起源啥的只要是有概念的都能强化给你看非常适合开挂(划掉最后)
[7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5 16:14:27
嗯毕竟是半梦魇用幻术和梦的力量模仿领导力应该很容易的。强化魔术应该是需要抽象的理解事物涉及的概念,用得好就可以跟214一样开挂,但是用不好大概会烧掉脑子吧
[8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5 16:17:10
一般这类的魔术都是会要求使用者的理解能力的。士郎的那个是投影魔术的劣化版虽然安全便捷但是就不能像真正的强化魔术一样开挂。而且似乎还有因为是基础魔术所以既不要基盘也不要刻印对回路要求也很低的事情,毕竟王妃也可以。但是梦魇的话规格和魔术炉心应该都不一样吧
[9楼] 网友:明辉有喵  发表时间:2018-12-15 18:36:28
严格来说,梅林这种行使着神代魔术的半梦魇根本不能用王妃这种现代魔术的条框去带入啊(吐槽)
毕竟使用的体系完全不同。对于神代魔术师来说在某些条件下复活死者非常容易,但是对于现代魔术师来说便是难于登天
[10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6 05:06:34
嗯,但是那是其他方面。梅林的时代是相对晚的神代已经结束,但神秘还未完全消退的时代,所以梅林虽然规格和现代魔术师不一样,但是魔术系统应该是大致类似的。虽然水平不同但是所罗门之后的魔术系统在基础的部分应该都是相似的,梅林当然不会像王妃一样一不小心就把手电充爆了,还不能强化太多,但是这只是规格不一样,强化魔术本质还是一样的,都是对概念的强化,起源作为属性的魔术师才会有原理不一样的情况。而且强化魔术这么基础的魔术连基盘都不需要应该跟神代的原理是一样的吧。神代魔术是神的领域,而所罗门王开创了魔术基盘-魔术刻印这个体系从而有了人的魔术。所以不依赖这个体系的魔术理论上本质不会跟神代差太多的,但是规格肯定不一样就是了
[11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6 05:10:37
在限制和规格方面自然不能用韦伯这样的现代魔术师类比但是基础魔术的原理是可以的,除非是明确的从神那里学到了与现代魔术中的基础魔术本质相异的魔术。就算系统不一样但是与根源相关的五大魔法可是一直是魔法。神代的魔术师在自己的时代使用的魔术可都是魔法啊,在自己的时代神代魔术师基本都是魔法使只是大部分都不是与根源相关的所以在现代降格为魔术师了,但是之所以不再是魔法就是因为现代的魔术也能达到了。而梅林不是他在自己的时代也是魔术师而不是魔法使。
[12楼] 网友:明辉有喵  发表时间:2018-12-16 17:59:49
准确来说,因为神代的衰退导致现代魔术和神代魔术行使因子就不一样。
现代魔术大多数依托于小源(生命),神代魔术则是行使自然的大源。
蘑菇倒是提到过,神代魔术师无法行使第五法。但是根据fuc和fgo的盖提亚可以看出,虽然无法使用第五法,但是可以行使性质类似的魔法。
大源衰退,所以幻想种前往世界里侧,作为其中一员,居住在阿瓦隆的梅林所使用的手段自然是神代魔术而不是偏于现代魔术。毕竟魔术基盘都不一样。
[13楼] 网友:明辉有喵  发表时间:2018-12-16 18:00:49
严格来讲,梅林的技能应该算领导力的变种,毕竟他的资料卡里是有说明这一点的。
[1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4:53:24
然而梅林的时代大源已经开始消退了,只是因为英国是岛国所以慢一点而已,而且梅林本来就不是人类魔术炉心是不一样的,梦魇应该有独有的魔力来源毕竟是幻想种。虽然魔力来源不一样但是魔术的性质主要是以属性和特性以及涉及的概念来划分的。所以要是这些都一样只是魔力源不同的话就只有对术者的负荷不同不是么?
[15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4:54:13
而且梅林一技能给人一种用幻术和梦魇的能力强行领导力的感觉毕竟叫梦幻般的领导力
[16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08:34:48
你为什么会觉得依托人体生命行使的现代魔术和依托自然行驶的神代魔术是一样的呢?
这两种魔术说到底是两条平行线。
虽然能达到类似于第五法的效果,但是很明显,现代的强化魔术这种根本不需要神代魔术师们去模仿。唯有一点能明确的便是梅林所使用的【梦幻领导力】只是简单的强化魔术类型才让人讶异呢。
以及梅林是有资格拥有"领导力"的,作为培育了国王并在后续多重冒险故事之中登场的他。技能a也许是增加了幻术的结果吧。
[17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8:38:54
而且神代应该也没有基盘这种东西,神代的魔术几乎都是魔法是神之领域的内容,但是梅林是在所罗门之后的,所以那个时候人所使用的魔术就已经是现代的魔术体系了。并且王妃虽然行使魔术的能力很差,但是具有理解魔术的能力,能够一眼看穿魔术的原理和本质。王妃的解释应该更接近强化魔术的本质而不是现代和神代魔术师使用魔术的方式的差异。强化魔术的本质在神代大概也是类似的东西,是对存在进行概念上的强化的魔术
[18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08:50:56
问题是幻想种基本上是天生和神秘度以及魔法挂钩,从大源使用魔术对他们而言算数本能一类的东西。
参考其他和魔术相关两只幻想种(金狼与邪龙)
他们所使用的可不是现代魔术,而是几近于第三法。
王妃的才能那时还未得到充分的成长,所言话语也是依据现代的魔术知识来进行评判。
从者们的技能真的不能用少数标签笼统的概括。毕竟有完全不懂魔术但是却依然有着"领导力"这种情况。
[19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9:48:45
所以说我也是在说梅林的一技能是领导力的一种,只是大概不是王的领导力应该跟他是半梦魇有关。你说的那个是真正的幻想种,对于真正的幻想种而言神秘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但是不应该是魔术。魔术是人为地再现奇迹的行为的总和为什么你会觉得本身就是奇迹的幻想种会需要再现奇迹?梅林是半梦魇也有一半人类血统所以学会一些魔术很正常吧,而且梅林除了梦魇的天赋的幻术意外主要也就只是在用强化魔术吧?那个三技能英雄做成应该主要就是强化魔术再加上一些梅林培养王的传说的要素构成的东西。
[20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9:53:07
梅林所处的时代神秘已经开始消退了,亚瑟士最后一代这个时候的魔术师梅林所行驶的魔术跟现代魔术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了,梅林本身具有的一半梦魇血统带来的幻术和跟梦有关的能力应该是要单独算的。就算是三C魔术师梅林至少还是会强化魔术的,这部分并没有靠血统而是真的行驶了魔术的吧?为什么你会认为月球的冠位魔术师是正经魔术师呢?闪闪可也是神代的冠C资格者然而不要说神代魔术师了闪闪连魔术师都不是。梅林在魔术的问题上比起魔术师其实他应该也是更接近魔术使的。
[21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9:58:11
而且对于强化魔术这类的基础魔术,神代魔术和现代魔术原理上的本质差异是不存在的,都可以靠术者自己搞定只是幅度上有差异,再加上梅林本身的魔术水平的问题以及梅林的年代,基本上认为梅林使用魔术而不是其作为梦魇的能力时也用的是王妃介绍的现代系统中的魔术原理是没问题的。虽然梅林不需要刻印-回路-基盘这种途径而且梦魇魔术炉心规格也不一样,但是在强化上都使用强化存在的概念性这个原理是没问题的。不然梅林这种念咒语都会咬舌头的三C魔术师是怎么进行效果那么多样的强化的呢?
[22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09:59:23
而在认知和分辨概念的层面上作为半梦魇有一半幻想种血统的梅林是有先天优势的,至少比梅林勉强去念咒语或者拼根本不会的高速神言更有可能性
[23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11:40:20
虽然如此,但是根据已有的设定来看。这种猜想也只是猜想罢了。
毕竟梅林的魔术到底是他自己领悟还是另有师承。另有师承也没法把韦伯解释现代的强化魔术硬套到从者技能里呢………………
最多是表现类似但原理不同
[2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12:32:22
然而人的魔术在所罗门之后是个人行驶的现象操作术,各个流派的差异在于基盘不一样像强化魔术这种基本的东西原理应该是一样的,反倒是形式可能不同
[25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12:38:19
不不不,怎么看现代魔术师和神代魔术师差距非常明显吧?
建议去看《二世事件簿》,里面对于现代魔术的描写很详细。
基本上,除了彷徨海那堆,现代的诸位没人能够做到行使神代魔术。因为依托的基础运行的东西根本就不一样啊(吐槽)
十戒所罗门也是唯一一个理论上能够掌握五大法的角色。然而这也是猜测,毕竟蘑菇访谈是有说过"神代魔术师(包括所罗门)无法掌握五大法"这种话。
[26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12:44:26
以及蘑菇也说过在大陆神秘已经消失的差不多,星之肚脐不列颠依然保留着大量的神秘。
和"不同地区神秘消退的时间不同"这种话。
毕竟到了狮心王理查那个年代才算是神秘正式确认消退完毕,所以狮心王也被称为"与神秘共舞的最后之王"(大致意思,来源自成田的fsf)
总之因为菌类的一时口嗨导致了如今这种尴尬(吐槽)
[27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12:48:41
说到底形式表现上是【强化】没错,但是本质运行原理是压根不同,也不能简单用强化魔术概括掉(我想表达的就是这种意思)
[28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13:02:34
我觉得可能是我们对魔术的原理这个概念理解的不一样。月球的魔术是有属性和特性的,表现为强化的形式就意味着特性是强化,我说的魔术的原理是这部分也就是特性这部分强化这个特性是强化对象概念上的存在而不是说属性怎么实现特性这里。属性上或者说从推动力讲的话神代魔术和现代魔术当然不一样。所罗门勉强可以算神代的魔术师,C妈那种是真正的神代魔术师但是梅林应该只有天赋的幻术和梦是接近神代魔术的原理的,并不觉得梅林能学到神代魔术,他虽然是冠C但是那个只代表被赋予了千里眼,要真的是神代魔术不会菜到这个样子
[29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13:13:38
而且神代魔术是神的领域,不是本身有神性或者从神明哪里来的传承的话应该不行吧?梅林既没有神性也应该没有神明的魔术传承啊?不然的话那个正经魔术师能容忍梅林这个的魔术水平。顺便日服迦勒底分部已经开到彷惶海去了,再加上本来迦勒底本部就有阿特拉斯院的赞助现在就差时钟塔了
[30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13:18:36
而且神秘还存在不代表神明也还在,比亚瑟王的时代更早神明就已经不怎么干涉人类了。而且彷惶海认定的神代魔术可都是公元前的,梅林和亚瑟这个时代也不在神代魔术广泛流传的时间范围内了
[31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7 13:25:13
而且高速神言是是神代魔术师的标准配置吧?就连只是有神性并没有很神明学过魔术的尼托克丽斯都有。所罗门虽然没有但是那应该是因为他开创的人的魔术已经不是神代魔术的范畴了是后来的人类行驶的魔术的雏形,就算这样所罗门也有高速咏唱而梅林什么都没有
[3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7 13:37:12
maye我睡醒一看……反正都是菌类随便口嗨就算现有设定也能给你随便吃掉的错(停一停
[33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20:11:17
你为啥会觉得神代魔术是神明的领域,而梅林没有到达这个领域啊。
这条六角蝾螈不会高速咏唱实际上是因为真的会咬到舌头这种,毕竟你不能说高速咏唱c的所罗门不如其他高速咏唱a的魔术师吧?
更何况近代英灵会高速咏唱多的是。用来作为分辨是否为神代魔术师标准未免也太模糊了
[34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7 20:16:37
是菌类口嗨的锅没错了(吐槽)
为了抬高不列颠逼格直接设定为星之肚脐,因此不列颠注定会因为神秘消退而灭亡,因为生活在不列颠的人类和神代人类素质一模一样(设定来自《阿瓦隆之庭》,顺带一提呆毛的设想是不断引进外族交流通婚来弱化血脉,从而让"不列颠"安乐死)
[35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8 01:53:50
所罗门羁绊故事里说的。所罗门创立了召唤术,原本魔术是神的领域,但是他创立了人的魔术。本来神代魔术师就是要么自己有神性要么是有从神明开始的魔术传承。高速咏唱能反映魔术师的能力,罗曼确实是因为爱操心所以等级低但是他的阵地做成等级不低只是道具制作比较惨。衡量Caster 的魔术师素养看的就是道具制作、阵地做成和高速咏唱吧?梅林三个都不怎么样啊。高速神言就已经是别的能力了,这个才是象征英灵使用神代魔术的吧?确定使用神代魔术的英灵:C妈、C姑妈、尼托克莉斯她们都有高速神言。所罗门的体系是他根据被赋予的戒指构造的人的体系,所以虽然是神代,但是所罗门的魔术不是神代魔术也很正常。所罗门好歹有高等级的阵地构成,梅林阵地构成、道具制作和高速咏唱都是C。设定上梅林有的是高速咏唱而不是高速神言已经说明了不是神代魔术了。当然这都是菌类吃书的锅。FGO的设定似乎在这方面跟二世事件簿不一样吧?
[36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8 01:56:35
高速咏唱现代魔术师会的很多,但是高速神言只有行驶神代魔术的神代魔术师才会,这是两个技能啊,有高速咏唱本身据说明用的不是神代魔术了。是在拿这个技能做不是神代魔术的依据哦。虽然两个技能效果类似只是幅度不同,但是设定上规格不一样的。
[37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8 07:12:32
问题是高速神言并不能作为那个划分界限。
举例布姐和师酱,这两位所行使的卢恩也属于魔术一个体系。但是她们都没有高速神言。一个是奥丁大神亲女儿,一个是影之国女王。你能说她们行使的魔术是现代魔术吗?
以及《二世事件簿》就是用来填坑的,里面的设定当然可以相信
[38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8 07:20:15
"神言"是各个神话时代所使用,也就是上级咒文言语 。人类的发声器官无法再现 。
问题是梅林不算是人类,发声器官无法再现这一束缚约等于不存在,所以"念咒太快咬到舌头"八成是真正原因。
[39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8 09:01:31
斯卡哈和布姐的原初的卢恩本身也是象征神代魔术的啊,而且这两个人的魔术系统根本不念咒语的吧上哪里去弄高速神言。梅林因为发音器官不一样咒语的发音很好但是咬舌头所以高速咏唱只有C。而且梅林也是需要咏唱发动魔术的类型,要是神代魔术的使用者不会得到高速咏唱。之前确实是我没考虑全没包括这些不需要咏唱的神代魔术,但是梅林这个都有高速咏唱了已经说明不是神代魔术了啊,需要咏唱的神代魔术会取得高速神言的。
[40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8 09:02:55
没有高速神言的却可能是神代魔术的使用者但是已经有高速咏唱了说明至少会用现代魔术。梅林的魔术主要靠的都是咏唱,至少这部分不是神代魔术的。至于梅林会不会卢恩或者炼金术之类的那就不知道了。
[41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8 09:05:31
梅林的职介技能阵地做成C、道具制作C以及技能组没有但是羁绊故事里给的高速咏唱C这是个三C魔术师。正常的神代魔术师C妈他们的是阵地做成、道具制作和高速神言。就算是布姐和CBA甚至是法狗和小狗也有卢恩相关的技能然而梅林没有。梅林没有任何跟神代魔术相关的技能甚至还带着一个高速咏唱C
[42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8 10:31:17
然而事实上这两只是需要念咒和绘画符文的(吐槽)
所以别想着用高速神言作为标准,迦勒底还有不少魔术好手没有高速神言(例如人马师匠,作为大英雄的老师怎么可能不会魔术)
[43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8 10:36:21
倒不如说充斥着神代以太甚至孕育龙种的不列颠,梅林的魔术是另辟蹊径现代魔术才比较奇怪吧。
就像是身边明明有水,自己还要跑上几千米去挖井喝水一样奇怪
[4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09:02:08
不,那是正经的魔术师。然而梅林是念咒的,要是神代魔术根本不会发生咬舌头惨案。而且梅林又没有神性那个时间不列颠也没有具有魔术相关权能的神明,去哪里学魔术?人马在月球真不一定会魔术,人家是英雄之师哪里会跟魔术扯上关系?不是谁都像斯卡哈一样给战士的弟子教授魔术的。况且卢恩是很方便用的符文,古希腊的魔术应该不是那么快捷的体系,给战士教导这个有点不太合适。而且斯卡哈的魔术也来自斯卡蒂啊。
[45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09:03:19
梅林根本没条件学神代魔术的。就像没有净水装置的话,在海边水资源丰富也一样要靠其他地方的淡水不能直接用海水一样啊。
[46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09:06:28
就算有合适的环境,神代魔术也必须跟神明扯上关系,是神明的领域,不是人类能靠自己搞定的东西。梅林的梦魇血统也不是具有魔术权能的生物,作为人类的那部分更不要提了,不是所谓的另辟蹊径而是现代魔术才是这种情况下的正常的道路,学神代魔术对于人类来说才是另辟蹊径啊
[47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09:07:19
身边都是海水不能淡水化的时候,当然要靠远处的淡水啦。强行喝海水才奇怪吧?
[48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09:09:36
有良好的Mana的浓度不意味着人人都能神代魔术,这个必须要跟神明相关的。哪怕是在Mana稀缺的现代C妈不是一样用神代魔术么?Mana只代表使用魔术的难易度的一部分,跟魔术的系统与流派无关啊
[49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1:57:59
问题是梅林是天生的【半梦魇】,所以净水装置从一开始就存在。甚至他本来就可以喝海水。
梦魇=幻想种
即使身体里有人血,梅林的生存方式更接近于梦魇(幻想种)而不是人类。
这点无论是《阿瓦隆之庭》还是fgo都有提到过
[50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2:03:44
我不太明白你为什么一直坚持梅林是普通人,好像忽视了他的存在方式其实是梦魇,除了他自己自爆身份外压根看不出他身上还有人类的迹象。
情人节巧克力也解释了为什么梅林有【单独显现】
梅林:严格来说,我和这孩子是同类哦,毕竟我们都是以情感为食粮。
这样的存在,你为什么会觉得生活在不列颠的他使用的不是归咎到神代的魔术?不列颠那一地方所保留的神秘,足以让学会魔术的不列颠人作为神代魔术师。
毕竟在别处幻想种开始迁移的时候,不列颠依然孕育了龙种,仙女与妖精依然在这片土地游玩,而不是和其他地方的同类那样前往世界里侧。
[51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2:14:10
神代魔术师无法学习现代魔术。
现代魔术师无法使用真正的神代魔术,只有一个人做到了塑造魔术基盘模仿了北欧卢恩的威力。先不提这是在幻想种的帮助下完成,就算复兴也只是重现了几个符文罢了。严格来说是【再编制】
这是被蘑菇钉死的设定。
神代魔术师能使用小源,但是很少使用,因为对他们而言这简直太过笨拙《fsn里c妈的表现》
现代魔术师以强化□□为主《二世事件簿》
"她模塑造了基盘,短短几年之内【复兴】了如尼(卢恩)魔术"《二世事件簿》
最多把神代魔术转变为现代魔术的类型,没有现代魔术脱胎神代魔术的实例。
所以【神代魔术和现代魔术的区别在于使用度,不存在具体差别】
这是在如今的设定之下,无法证明的
[52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16:41:40
果然是蘑菇又吃书了。我是从FGO所罗门的设定出发推导的。因为所罗门的设定里讲的所罗门开创了人的魔术此前都是神的领域。看来需要补一下二世事件簿了。但是梅林要是真的能用神代魔术的话,那她究竟是怎么咬舌头的啊,明明神代魔术念咒语都很快的。
[53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16:44:17
而且这个设定就仿佛把布拉瓦茨基夫人强行忽略了一样,FGO里给的描述是这个人各种魔术体系都可以用虽然跟擅长现代魔术但是古老的神代魔术也用得出来只是不是特别擅长。还是说这种突然变异型的魔术师算论外?
[5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16:45:35
而且按照神代魔术师不能使用现代魔术那么所罗门那个又算什么,所罗门是现代魔术的开端依照神的启示开创了人类能够行驶的魔术体系。
[55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16:50:23
时代上应该是所罗门比梅林更早吧?不过梅林用的魔力真的是大源魔力么?作为幻想种本身在用小源上就有优势吧?不是说把梅林当普通人而是梦魇不算魔术师吧?精灵和妖精都是能行驶魔术的本身就跟魔术有关,但是梦魇不应该只是有幻术天赋的幻想种么?龙种是最强的幻想种,自己有魔术炉心能产魔力但是一样不能用魔术啊,哪怕是呆毛的魔力放出用的也是自己的小源魔力吧。
[56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19 16:51:52
神代魔术师的确擅长大源魔力的使用,可是这不代表本身跟魔术不想干的幻想种也一样用大源,龙种就不行,梦魇我就不清楚了。有过梦魇和妖精、精灵是同一类行驶魔术的幻想种的描述么?
[57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9:04:29
唔,你大概需要去补一下《苍银》(纱条姐妹是正统的薇薇安一系魔女的后代,但是魔术设定有微妙的不同)、《阿瓦隆之庭》(湖中仙女有过出场)、《f/sf》(作梅林的弟子出场的弗朗所瓦,月球元帅堕落的罪魁祸首)
当然,最重要的是《二世事件簿》,这是专门用来填月球设定坑的,也是除游戏外唯一一个详细描写了魔道方面内容的小说。
[58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9:08:23
所罗门的问题很好理解。
他的死亡"代表"神代衰退的【开始】
而真正能确认神秘彻底消失的,是狮心王理查————源自《f/sf》
对于不列颠进行详细描写的,是《阿瓦隆之庭》
阿瓦隆作为小岛残留着大量神秘什么,已经算是很旧的设定了(为了打fz呆毛性格ooc的补丁蘑菇写出来的)
[59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19:41:11
如果你手中硬件标配好(有电脑),你可以下载一个《魔法使之夜》(第五法魔法使的更替,以及"重现"如尼的魔术师)
想要找关于书籍的设定,觉得看的不太懂。你可以去fate吧问问(不是命运冠位指定吧,是单纯的fate。里面有翻译好的型月的大部分资料,包括从者的设定集)
[6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9 20:28:49
搬商店的过程中爬完了……这楼争议比较大的原因应该是出发点为FGO和ty其它算是旧设的的不同。当然作为扯出这个设定的作者我先主动背锅,因为写的时候没想起来除了FGO外哪里还提到过梅林具体技能数据所以从FGO套了一下能力模板并魔改了一下,?_>`关于这方面的解释我比较倾向苏十九这位亲……不过我还是要吐槽一下菌类自己胡乱口嗨就算是作为补丁的fsf和事件簿中一些设定也不能套到fgo上就是了,毕竟fsf里面是有死徒出场,但是蘑菇又亲口否认fate不会出现……唉(
[61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22:46:03
可怜的成田,惨遭背刺(。)
三田:哈哈哈哈(笑什么笑你要填的坑更多了)
因为二周年广播剧cd引发了炎上(伯爵那篇),所以月姬和fate分了家。
以及
蘑菇:成田君不用担心,f/sf是稍微特殊的世界哦…………
成田:太好了!
樱井:嗯,我应该没有问题(谨慎)
东出:最先完结真是太好了呢(fa里同样有涉及死徒的描述)
与其说死徒不会出现,倒不如说【27祖】不存在。
魔术设定以及其他世界观并没有太大的变动,所以还是可以算入设定讨论之中的
[62楼] 网友:苏十九  发表时间:2018-12-19 22:51:09
而《二世事件簿》和本篇的差异,在于【大气层中的魔力因子因为不明原因在逐渐增多,因此与fsn稍微有点不同的世界】
而相对的世界观也并无多大变化,同样可以算入讨论。
只有像fe系列那样(未来设定)、苍银的碎片(旧设扩写)以及星空预定的新作品fr(未来设定)这种世界观差异有些大,所以不会算入正常的讨论中。
[6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12-19 23:17:39
然而这个设定随即就惨遭2.3打脸……话说菌类好像有给打补丁但是我没关注。反正各种设定冲突最后用平行世界解释就好了嘛(doge)
“有问题就交给三田吧”←这不是型月名产吗(喂)从成田那篇事件簿后记里面就完全能看出三田堪比二世劳模本质2333
菌类:“嘿,良悟的Fake是完全的平行世界,所以You想怎么写都行YO。啊,阿诚的埃尔梅罗Ⅱ世事件簿是和Stay Night完全相同的世界。”

成田:“怎么会这样,我想乱来的想法居然被看穿了,一上来就被认定成和本篇不同的世界!”
三田:“啊、咦?怎么感觉我一下多了好多工作!”
成田:“原来这样乱来也OK吗!那不同世界也可以啊!平行世界万岁!我就乱来成Fate/GO那样吧!”
三田:“那啥,这个FGO的设定有多少是我要整理的?”
[64楼] 网友:風のsaga  发表时间:2018-12-20 08:31:22
已经开始补二世事件簿了,果然二世相关的作品就像他本人一样的劳模啊,从韦伯子时期就开始带大家补基础设定一直到变成二世
[65楼] 网友:郁月月  发表时间:2019-03-30 14:53:51
[66楼] 网友:兰白如雪  发表时间:2019-04-05 16:25:34
我我我……好像一不小心长按按到了什么,对不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