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一切正起步于现在

作者:心为形役

胡维容最终没有入魏临后宫,有点意外,但也觉得很正常,毕竟她是那样一个清醒冷静的女人,对自身的地位和前途都有清醒的认识,所以终究还是能够自保安然度过下半生。也因为她冷静自重,所以我对她的评价真心是比严氏要高一些的。
看见大家争论严氏与胡姐姐同样是为求自保,所作所为争议颇大。我个人认为:严氏确实是严家与魏临斗争的棋子和失败时无法避免的牺牲品,但从她早就与同安公主勾结一事来看,她也不是什么无辜纯洁的小白羊。作为严家与魏临结盟的象征,她享受了皇后的尊荣富贵,甚至得到了根本就不是她本人应得的地位—皇帝元后这个尊贵的位置。作为既得利益者,既然严氏享受了利益及其好处,那么一旦大祸来临之时,她也必然要付出享受利益好处之后的代价,这是肯定和毋庸质疑的。
魏临原本一开始确实有打算用鸠酒自尽之时,还未明确要求她也必须一起死,当她携儿带女前来以请罪为名实、则是试探魏临态度为真正目的之时,魏临也只是心生杀意却没有当即下手或者立刻命令她自杀。而是之后才让亲随身边的内侍去传话让暗示皇后自尽。但内侍去了才发现皇后早已逃遁,这时的魏临才下定决心不当严家和先帝的替罪羊和替死鬼,才下狠决断宁可交出前朝秘藏的财富也要严家3父女的命,有何不对?魏国江山破灭,固然先帝和魏临乃至魏善都要负很大的责任,难道严家就不用负责了吗?严氏与严家是一体和不可分割的,正是一荣共荣,一损俱损,没有严家的背景和挟持,她怎么可能越得过魏临的元配香生得以成为皇后甚至是元后?!
胡维容则和严氏的情形不同,她为先帝妃嫔之时没有害过人,迫于生存需要为求能够好好活下去而与魏临合作,先帝本人实在是太过恶心与无情,胡维容与魏临合作尚有一线生机。当魏临成功之后,她清醒地看清楚后宫形势,选择中立与后宫划清界限,所以她可以安全地在后宫超然地生存至今,当齐国铁蹄踏破魏国大地之时,她能够清楚了解了解到顾香生的需要和能力,借助香生夫婿的影响力为自己的下半生谋一个安全的未来,她的行为既没有损害魏国的利益,更没有损害任何一个人的利益,怎么可以与严氏相比较呢?
其实可以说:本文之中正是每一个人的性格和行为才决定了他未来的命运和人生走向,正所谓:未来的一切正起步于现在,信焉。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relalin  发表时间:2015-09-12 13:32:35
长评厉害👍
[2楼] 网友:书海无牙  发表时间:2015-09-12 14:55:51
说的好,严氏小家子气了,心眼还多,记得南平传来香生消息的时候还以魏临女儿的名义请魏临过去探口风,恶心透了
[3楼] 网友:绯  发表时间:2015-09-12 17:34:17
说得好!
[4楼] 网友:小迷糊  发表时间:2015-09-12 18:49:59
喜欢香生,不喜欢严氏。按某些人的说法,不喜欢严氏就是攻击女同胞,拉倒吧,别道德绑架!
[5楼] 网友:心为形役  发表时间:2015-09-12 19:14:21
我也不喜欢胡维容,但决不认为严氏无辜。古人云在其位谋其政,严氏既然是皇后,同时也享受到了其地位带给她及其严家的巨大利益和好处,怎么一旦国家有难,她就可以以自保为由溜之大吉还不用受到谴责?!某些人的理论当真是好玩可笑,
[6楼] 网友:小迷糊  发表时间:2015-09-12 19:24:57
顶5楼!魏临自己识人不清,不珍惜香生去追求大局。求仁得仁,若是魏临不离不弃,有今时今曰香生也会伴君沉浮。所谓权势迷人眼,曾有机缘了解香生,却仅把她当作解语花!
[7楼] 网友:安然  发表时间:2015-09-12 20:30:05
本来也想写长评的,但是因为要考试没来得及,这篇的观点我完全的同意,不知道为啥大家这么同情严姑娘
[8楼] 网友:安然  发表时间:2015-09-12 21:14:38
大家都在说为什么觉得严应该死而胡不应该死,可能只是看见她们的性别都是女,但是没有看见一位是全魏只有一位的皇后,一位是平民,我前面就评论过,如果严不是皇后,她的家族叛国,她叛逃求生一点都没有问题,但是她是皇后,必须为这个国家负责。叛逃这种行为就不能让人接受。
[9楼] 网友:心为形役  发表时间:2015-09-12 21:25:11
古人云,不在其位不谋其政,胡维容不是魏国地位最高的第一女人—皇后,所以她为求自保的作为,不能与享受了皇后的尊荣富贵的严氏相比。而严氏为后也不止1年2年了,整整6年多的时间,她如果不享受这个位置,早就该逃的逃跑,该自杀的自杀了。早不跑迟不跑,偏偏在魏国即将灭亡之时,先行试探皇帝的态度和心思,一有不对劲赶紧第一时间跑路溜号,这样一个只想享受权利却不想也不愿意尽义务担负责任的女人,居然还有人同情她为其鸣不平?那么大家有没有必要愤恨贪官们的家属跑到国外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啊?毕竟贪污的是她们的家人,她们按照某些读者的理论说是不是很无辜顺带也完全不必负担起任何责任包括道义上被谴责啊?
[10楼] 网友:心为形役  发表时间:2015-09-12 21:31:58
顺带补充一句,古代女人从来不是独立的个体,完全是依附于家族生存的,不承认这一点,就肯定没法看古代背景的小说,严氏与严家从来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荣共荣,一损俱损。不能因为她是女人是所谓的弱者,她就不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偏见。男女平等,光是男人负责任即可,女人就不必承担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和义务了吗?这是现代人的观点你肯定吗?!
[11楼] 网友:心为形役  发表时间:2015-09-12 21:35:32
顺带补充一句,古代女人从来不是独立的个体,完全是依附于家族生存的,不承认这一点,就肯定没法看古代背景的小说,严氏与严家从来就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荣共荣,一损俱损。就算某些读者的所谓现代观点来看:是不是因为她是女人,所以大家不能为难女人,严氏就不需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这样的话,才是真正的偏见。男女平等,光是男人负责任即可,女人就不必承担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和义务了吗?把女人视为弱者所以不必负责任,这是现代人的观点你肯定吗?!
[12楼] 网友:安然  发表时间:2015-09-12 22:20:00
楼上的我只能说我同意你的观点了,我写了这么多,马丹的没有一个通过审核。男女平等,不仅仅是权利,还有义务和责任的平等,绝对不会认同一个HUANGHOU和一个平民享受的权利和义务是等同的。一个是精神象征,如果HUANGHOU可以贪生怕死,这个GUOJIA完了。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5-09-14 09:51:39
说得很好撒(*^__^*)
咦为什么送红包的按钮没了?
  • 评论文章:天香
  • 所评章节:148
  • 文章作者:梦溪石
  • 所打分数:2
  • 发表时间:2015-09-12 13: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