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吞评了

作者:某某

第一,我很理解你现在在高温之下,心浮气躁,连脑子都运转不利索的状态。
第二,请告诉我,十六世纪是什么时代?
我随便提几个我书里可以找到的例子:
一、托马斯·摩尔提过的女巫审判中的处女审判。
二、匈牙利女贵族伊丽莎白·巴托里被污蔑为女巫、吸血女伯爵。
当然,还有我搜集来的素材,同样是十七世纪,苏格兰的詹姆斯六世,也就是英格兰的詹姆斯一世,他把苏格兰当地一位著名的女医师艾格尼丝判为女巫,并送上火刑架。
十六世纪到十七世纪,正是女巫审判和异端审判的性质发生剧变的时候。从民间行为到君主推动!因为什么?因为经济因素!因为哈布斯堡家族的破产,因为瓦卢瓦家族的破产,还因为美洲大量的真金白银涌入欧罗巴,导致物价飞涨,贵族纷纷破产!
所以,为了抢女人的钱,也为了维护权威和封建秩序,女巫审判和异端审判,被大力推广!
这才是女巫审判从中世纪一直延续到十八世纪的真正原因!这也是女巫审判在十六世纪中叶开始,变得更加恶劣更加广泛的原因!
男主当然可以什么都不做,穿越了,靠着金手指,享受着金钱、权势、美人,万人朝拜,他不香吗?
他也的确可以完全对十六世纪的西方世界的一切黑暗视而不见,选择跟安妮双栖双飞!
“反正死的都是欧罗巴人,都是愚昧的野蛮人!关男主什么事?!”
你这叫尊重生命保护生命了,对吗?
穿越到十六世纪,看到这些黑暗,然后努力跟那个世界抗争,才是真正的尊重生命保护生命!
请仔细看看男主都在做些什么吧?!
女巫审判,最初是哪里开始的?是德国的两位神学家!是教廷的异端裁判所!是那本曾经被教廷推广后来又被教廷喊停的《女巫之槌》!
男主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直面宗教几百年来对西方人的洗脑!
不传播正确的思想,能行吗?
如果男主连安妮都不教、不向她传授正确的思想!那他的反女巫审判,就是狗屁!
那才是空话!
仔细看看男主在文中做过的事情吧!
就不说普及基础学校、提供社会福利,就看看他编写教材!再看看他救了多少西方的医生和医学教授!更不要说,把我们的医术传播到西方!
知道十六世纪西班牙那位研究血液循环的医生吧!他在历史上的结局是什么?火刑架!
加尔文都没帮他说一句话!
男主不但救了他,还把我们的经络图在西方进行推广!在当时的西方,解剖学就是要上火刑架的!
在西方历史上,又不是没有神甫因为同情那些无辜的女性而被送上火刑架!
男主无论是庇护这些医生、医学教授,还是推广经络图,都足够他被定性为异端!
更不要说,他的领地的富庶,肯定会引起周围各国的觊觎!
也就是说,男主的敌人,从一开始就是整个西方的顶层社会,包括宗教和各国王室!
是啊,多困难啊?!何必这么累呢?躺着享受不好吗?
可是男主是怎么做的?一面拉拢法兰西,一面哄着英格兰,乘着最强大的哈布斯堡家族被摁趴下的档儿,乘着自己拯救罗马的名声和功绩还热乎的档儿,疯狂地抢时间。
拯救修女,进一步推广基础学校,扩张王国,争取战略和战场空间!
你们以为这很容易吗?
偏偏在这个时候,诺福克还搞魔药!
是的,西方不搞连坐!西方的刑法也不上贵族女性!但是,那是要被承认是人的情况下!在西方的传统观念里,女巫不是人!
如果不懂,可以去看看英格兰人拍的纪录片!一个女人被诬告为女巫,屈打成招过程中招出两百多人,这两百多女性,最后全部被送上火刑架!
这都是血淋淋的历史!
安妮面临的情况就是,她如果在这个时候嫁给男主,那么正好给其他王室借口!好让人家对男主发动圣战,顺带把他们两人一起送上火刑架,顺带瓜分男主的领地王国和财产!
没错,在诺福克搞魔药的时候,安妮就知道,她已经没有可能嫁给男主了,才会写分手信给男主!因为她很清楚,她嫁给男主,那么她跟男主一起死,如果她嫁给亨利,那么她就可以破坏各国针对男主的圣战联盟,顺便把魔药的锅砸给亨利。
而男主可以带着他们的理想,继续走下去。正在进行中的开启民智,就不会夭折!
9
来自浙江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7:34:25
第一,我在评论里从来都没有质疑过主角作为国王的成功,我甚至说过站在平民角度给主角立生祠我都愿意。
第二,我的评论针对的是爱与正义那位书友的话,以及作者你在文章评论区对婚姻的态度,跟本文内容无关。
文章是文章,作者你的评论是你的评论,我分得很清楚。
1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7:36:44
我知道,你们很烦我笔下的男主说教。但是,请问有谁看到我的男主在嚷嚷:我要推翻教廷!我要普及科学!
会这么喊的,那是傻叉!
2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伽蓝  发表时间:2022-08-15 17:40:02
男主要这么做,估计无论如何都要被送上火刑架了~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7:42:40
如果晋江评论只允许讨论文章内容,读者之间一点联系现实讨论看法都不允许的话,作者完全可以把我的评论删除。
我在现在很平静,希望作者也可以平静,因为你的评论用了好多感叹号。
1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7:48:20
订阅、投雷、灌营养液已经足够证明读者对文章的态度了。对人生态度有差异更是寻常,作者你没必要把正常的对生活的不同意见归结到对你文章的不满上。
1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7:49:38
血腥赦令和女巫审判,历史上是费利佩上台后,开始变得格外严峻。而法兰西方面,多年来,我们的焦点在黑太后凯瑟琳身上,忽略了她的丈夫亨利二世。
实际上,亨利二世事情,法兰西的宗教环境就急剧恶化。
我们的视角是跟着主角走的,主角在宫廷,女巫审判多在民间,直到十六世纪下半叶开始波及步步扩大直到十七世纪波及贵族阶层。本文中,因为哈布斯堡家族破产、奥地利内乱,所以才还会出现个别案例。
但是该提到的时候,我还是有涉及的。
这是本文的背景。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7:53:58
魔药事件本来就是二设啊!
3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7:56:03
疫情早日结束,你和可乐的评论,我都记得。
这个楼是因为被吞评而开的。因为你很严肃地说,我没有尊重生命保护生命,我才这么回答。
就是因为尊重你讨论的权力,所以你的评论,我一条都没有删。
在我看来,人对婚姻的态度,几百年来,其实根本就没有变过。男人和女人,在婚姻中的选择,跟几百年前,极其相似。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7:57:40
最后说一句:希望作者看开,写文章解读权在读者手里,有不同意见很正常,作者你的收藏上涨订阅增多已经很成功了。既然世界观是靠人的经验形成,那就少指望读者阅读没有自己看法不上升实际,也不要每句话都联想到对自己文章的不满。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8:00:13
那希望作者记得,我有说过我觉得普通人的道德标准和政客不一样。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29:50
因为你很严肃地在评论区说请教,那我当然要同样严肃地回答你。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37:54
举个例子,比方说,独生女婚嫁。
现在网络上是不是经常刷到凤凰男专门盯着城里的富有的独生女?
现在网络上是不是时不时地跳出来,说凤凰男的父母立遗嘱的时候,直接把独生女儿媳妇父母的房子分给自己的其他儿子,还理所当然地认为亲家的房子就是他家的财产?就因为对方只有一个女儿?
我记得前不久,我还在手机上刷到这样的新闻。
我承认,这在我们现在是极少数、极个别的现象,但是依旧时不时地会冒出来。
但是在西方,不止是十六世纪,从中世纪到十八世纪,通过跟富有的女继承人结婚,成为贵族,把女方的财产据为己有,这是常态!
这是不是共通的?
但是反过来。就因为一句凤凰男可恶,富有的独生女就不要嫁人啦?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41:07
有些道理,古今是相通的。借古讽今,是小说的常态。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8:45:03
我又看了一下我的评论,我确定我有说是现代人,现代人的标准跟古人跟十六世纪有关系吗?跟文章无关呐。只是上午做了自以为保护生命的事,对评论区某条评论发表一下意见。我们毕竟生活在21世纪,联系实际评论的时候,当然用的是现在的标准啊,跟作者你描写的16世纪的文章内容没关系啊。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45:40
除了玛丽苏,八戒娶那个公主都可以。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8:51:59
另外,针对作者你请教了几个问题,是你自己在评论区说这两年感情戏写的越来越不顺之类,然前在评论区也表达对底层人民的同情,对婚姻的了解跟我曾经的特意做的功课有差异所以问一下。除去第一条是要对之前历史查资料,其他都是对现代社会的了解,跟文章无关啊,这怎么就扯到否定历史上去呢?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52:03
至于可乐说的魔药是二设。
那我们就以本楼开贴中说的,苏格兰国王诬陷女医师艾格尼丝为女巫这件事说好了。
首先你要知道,在中世纪,乃至是十六世纪、十七世纪初的时候,天主教对教徒,特别是普通教徒,那就是顺从教义,以及会做十字架就行。
没错,教会自己也知道平民之中,会拉丁语的男性就不多,更不要说女性。她们连本国的文字都不会书写,更不要说拉丁语。也不要说,背诵拉丁语的圣经节选。
所以普通民众表达对天主的虔诚的方式就是,特定的祈祷词,以及制作十字架。
注意,是亲手制作十字架。
然后,你去看相关纪录片就可以知道,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就是玛丽一世的儿子,在诬陷艾格尼丝的时候,就有一条,召唤恶魔,而证物,就是艾格尼丝在病人的病床前制作的十字架!
因为艾格尼丝是被詹姆斯六世亲自审判的,所以这个案件的详细资料的原件,存放在苏格兰国家档案馆。
纪录片里展示的,是某博物馆的复印件。
可乐君,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年的女巫审判有多疯狂。
魔药是二设?在女巫审判的真实案例中,所谓魔药,有可能只是某种植物的种子!
我让文中出现魔药,还把它定死在软·毒·品这一类中。只是为了让文章的逻辑和行文看上去更加通顺,也更加便于理解。
但是在真实的女巫审判案例之中,只要有人指认某个女人是女巫,那么她就是女巫!是恶魔的化身!她就不是人类!跟她相关的人,也是女巫或者恶魔!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8:58:31
至于可乐说的魔药是二设。
那我们就以本楼开贴中说的,苏格兰国王诬陷女医师艾格尼丝为女巫这件事说好了。
首先你要知道,在中世纪,乃至是十六世纪、十七世纪初的时候,天主教对教徒,特别是普通教徒,那就是顺从教义,以及会做十字架就行。
没错,教会自己也知道平民之中,会拉丁语的男性就不多,更不要说女性。她们连本国的文字都不会书写,更不要说拉丁语。也不要说,背诵拉丁语的圣经节选。
所以普通民众表达对天主的虔诚的方式就是,特定的祈祷词,以及制作十字架。
注意,是亲手制作十字架。
然后,你去看相关纪录片就可以知道,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就是玛丽一世的儿子,在诬陷艾格尼丝的时候,就有一条,召唤恶魔,而证物,就是艾格尼丝在病人的病床前制作的十字架!
因为艾格尼丝是被詹姆斯六世亲自审判的,所以这个案件的详细资料的原件,存放在苏格兰国家档案馆!
纪录片里展示的,是某博物馆的复印件。
可乐君,你可以去了解一下当年的女巫审判有多疯狂。
魔药是二设?在女巫审判的真实案例中,所谓魔药,有可能只是某种植物的种子!
我让文中出现魔药,还把它定死在软·毒·品这一类中。只是为了让文章的逻辑和行文看上去更加通顺,也更加便于理解。
但是在真实的女巫审判案例之中,只要有人指认某个女人是女巫,那么她就是女巫!是恶魔的化身!她就不是人类!跟她相关的人,也是女巫或者恶魔!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01:27
疫情早点结束,你的评论我看到了。我反感的是你的一刀切。其实对婚姻的态度,现阶段,我们国家各省都会有些许差异。不同年龄阶段的观点,也是有差异的。
这当然是以普通人为标准的。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06:05
可乐君,当时玛丽已经是男主最好的选择了。
为什么要舍最好的选择,而自找麻烦。
安妮都牺牲了,那么当然是背负安妮的心意继续向前。为什么还要否定安妮最后的心意?
你觉得只要不是玛丽,谁都可以。
而对我笔下的男主来说,他会选择更有利于他的理想的那个方向。
3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9:08:10
作者君,我希望你再看一遍,我没有用特别肯定的词:可以、大多、大部分。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11:13
那我再看一遍。
抱歉,今天我顶着杭州的烈日,在下午两点到四点的时候,跑了几个来回。现在眼睛还是花的。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13:58
历史上托马斯波林是反对亨八和安妮结婚的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18:45
还有关于哈宝,卡特琳娜恰恰是卡洛斯关系最好的姐妹,偷胡安娜珠宝不是为了选皇帝,是为了给卡特琳娜当嫁妆。胡安娜当时已经真疯了,雅盖隆的安娜容貌资质都很一般。玛格丽特曾经顶住卡洛斯的压力,没有和丹麦断交。被你改成什么鬼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22:03
可乐,就跟疫情早日结束在其他评论说的那样,我们俩的思维逻辑不在一个频道上。
历史是任人妆点的小姑娘。托马斯·博林当年的真实想法,我们已经无从知晓。
我们只知道,他在他的两个女儿身上,获得了巨大的好处。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6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25:09
毕竟他宦海沉浮多年,当然看得出这个后位就是个坑。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7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27:52
是你自己说要按真实历史来的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8楼] 网友:疫情早日结束吧  发表时间:2022-08-15 19:29:52
作者君你是不是神经太紧张了?我之前发病也是会多想,明明没大关系。要不别再纠结评论区了吧。
我最近一次情绪控制不住是在参加完外公的葬礼之后,评论区过激了。之前之后我的评论应该都比较小心,多往好处想,少说绝对的话。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9楼] 网友:衔蝉  发表时间:2022-08-15 19:39:20
关于可乐君说的除了玛丽,佩奇娶哪个公主都可以,我个人觉得恰恰相反,在当时社会背景条件下,佩奇反而娶玛丽才是唯一的选择。
抛开安妮不谈,毕竟本书里作者赋予安妮的人设实在是很有人格魅力。
在当时的条件下,和佩奇关系最好的是英格兰和法兰西,毕竟佩奇拥有英格兰和法兰西的合法领地,虽然法兰西的利摩日是克洛德王后赠与,但是弗朗索瓦一直没有给他。法兰西公主出了名的没权没钱。佩奇娶法兰西公主,也没多大的好处,而且当时年龄适合的是勒妮公主,勒妮公主又不是弗朗索瓦的姐妹,克洛德王后一死,勒妮公主的影响力就更小了,划不来
西班牙,哈宝家的女儿,佩奇是疯了才娶他们家的女儿,好容易攒下的家底拱手让人吗?
葡萄牙,这时候已经在走下坡路,不过当时身份合适的就是葡萄牙的大玛利亚,可是年龄比玛丽还小几岁。有一个好处就是,未来大玛利亚的哥哥若昂三世的孙子塞巴斯蒂昂一世无嗣而终,由叔祖父恩里克一世继承王位,恩里克一世也没有子嗣,这时候能和腓力二世争夺葡萄牙王位,历史上玛利亚活到1577年,佩奇让人好好照顾,可能性更大一点
新教势力的那些王国,小公国不合适,一旦结婚,明晃晃告诉人我和新教有关系,
北欧三国,多罗特娅和克里斯蒂娜公主,只是名义上有继承权,实际上三国不可能给她们这个机会
对比来看,玛丽很合适了,而且佩奇还有英格兰的领地
1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0楼] 网友:衔蝉  发表时间:2022-08-15 19:42:15
还有改成什么鬼,本来本文就已经是历史发展的另一可能,难不成还不许二设吗?那要这样子,作者还写个什么劲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1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42:17
勒妮大玛丽亚都挺好的呀!看到玛丽苏就来气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2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43:08
当然可以,但作者非要说自己是按历史来的。
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3楼] 网友:衔蝉  发表时间:2022-08-15 19:53:23
小说本来就是创作,有各种可能性,有意见我们可以提,但是作者采不采纳那是另一回事,笔在作者手里,不在我们手里,非要强摁头作者根据你的意见来写,写文的大纲基本确定,再大改那都是两本书了。
社会很真实,生活比小说还精彩,谁又能说真没有佩奇这样的人,非抓着看不顺眼的地方不放,
本书安妮是很有魅力,但是作者设定了安妮是作为先驱者殉道者,不管在如何,本书里安妮已经死了
玛丽也确实性格拧巴,也有种种不如意,但是又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安妮,这才是安妮的魅力所在。关于玛丽,哀其不争怒其不幸,但是她确实为人民做了她能做的一切,足够了,抓着玛丽捡了安妮的漏,享受了安妮没享受,就这么针对玛丽。
玛丽做错了什么,错误的源头是亨利八世,现在觉得亨利八世形象人设丰满,就各种挤兑佩奇和玛丽
2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19:56:20
偏历史向,意思是遵守历史发展规律可能性较大的那个方向,不是照搬历史事件。
我看重的是背后的逻辑线,以符合逻辑、符合历史发展规律优先。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5楼] 网友:衔蝉  发表时间:2022-08-15 19:58:25
确实,在历史的某个节点,不同的选择就是不同的发展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6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20:02:05
玛丽如果不搞事,我不会这么反感她。错误的源头是老猪,我可从来没喜欢过亨八。
1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7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20:02:54
人物形象扭曲成这样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8楼] 网友: ︶ ̄喝着可乐继续耍  发表时间:2022-08-15 20:05:09
你不说我都忘了,三百多章渣渣好像说过要弄死亨八,为什么到现在还活着?差点信了你的邪
1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9楼] 网友:Prophet  发表时间:2022-08-15 21:13:20
这篇文我觉得最奇怪的点是搞了义务教育和男女平等这两个工业时代才需求的社会秩序配套却又不主动推进工业革命,“鼓励”创新的同时且在为工业革命做准备的情况下迟迟不把纺织机和原动机掏出来,这样一来在农耕时代搞基础教育和男女平等简直就是见了鬼
1
来自黑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0楼] 网友:Prophet  发表时间:2022-08-15 21:16:02
提倡男女平等的源动力是需要释放更多劳动力市场使得劳动力竞价进而打压工价,基础教育则是产业升级的需要,不能彻底改变生产力基础和生产关系的话这两条在农业国就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
1
来自黑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2-08-15 21:34:57
纺织业在前文有提到。有将作监,发明创造就不是男主的事了。水力大纺车可以是大明人直接拿出来,而不是靠男主“发明”。水力大纺车是宋代的,也不需要男主拿出来。而且前面说过,以纺织品为主的轻工业品是荷兰的主要出口物资,波罗的海沿岸国家都十分依赖,立陶宛甚至因为买不到便宜的荷兰纺织品而跟波兰闹分家。
来自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3楼] 网友:Prophet  发表时间:2022-08-15 22:11:12
本书中大篇幅描述了作者在用工业国的模式改造部分社会关系但是同时又给我一种在刻意回避工业革命的感觉,前期看到主角试图小范围移风易俗我的理解是在为自上而下的改良做准备,可是迟迟不出现最关键的技术奇点开始工业革命就显得前期做的一系列超前改良像是在搞劳民伤财的笑话——物资运输效率不能提高则城市规模极限就不会扩张;城市规模不进一步扩张就不会根本性的改变生产模式;如果没有工业化大生产的需求那么农夫和手工作坊里的小手艺人并不需要掌握读写能力。进一步讲,不管是中国还是欧洲,工业时代来临前都有各自对知识的垄断,主角传播知识的本身就是在挑战既得利益者了,没有工业革命就意味着挑战旧势力的资产阶级不会出现,那么教育凭什么能普及得下去?在中国即使49年后都有因为干部不足无法深入基层而出现地方乡贤族老因为“亵渎圣贤书”砍无产阶级手的破事,在真正的封建时代类似的知识垄断只会更狠。
所以,城市无法扩张-非农人口比例受限于农业剩余规模-对既得利益者的威胁-资源的浪费,似乎形成了死循环,刻意回避工业革命这个死结我想不出作者要怎么圆
1
来自黑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4楼] 网友:Prophet  发表时间:2022-08-15 22:15:28
希望作者能在主角挂掉之前把这个bug补上吧……看了这么久这书了,前面写得挺好,越到后面味越不对劲,唉
来自黑龙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