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题

作者:子夜笙箫

有一点,佩紫你搞错了。老猪在前面交代过卡丹孩子怎么有的。有一次紫川宁和斯特林开玩笑,说“青涩的苹果摘不得”之类的,斯特林嘀咕道“我已经摘了,你还想怎么样”--佩紫再翻翻书吧。。
再说了,他们又不是小孩子了,斯特林没记错的话那时候应该二十三了吧。关于背叛,斯特林和李清的婚姻老猪写得很清楚,根本没有爱情的基础。因此,英雄就一定要守着份没有爱情的婚姻?更何况他那时候,还没跟李清结婚吧!
我实在忍不住,还要为阿秀说几句。帝林选择叛变的那一天,他就知道斯特林会做出怎样的选择。的确,他没有杀斯特林。但他心里没有动过这样的念头?他比谁都知道斯特林的愚忠。他这样做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背叛了他们的友谊,非逼斯特林和阿秀做出选择。为了权势,他可以杀光天下人,除了阿秀和斯特林,所以最后他选择了逃避,让哥普拉当了这个罪人。
阿秀,他不单纯是帝林的兄弟,他还是手握重兵的大将。他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远东土地上的百姓。他要报恩。同样,他对紫川家有情义,所以当紫川宁求助的时候,他犹豫踌躇,还是决定帮她。有很大一部分是为了远东的安定!
额,还要说很多,但有点特殊情况,下次再来说啦~
最后说一声,阿秀,帝林都不只是单纯的彼此的兄弟,他们还有其他的身份,还有事业。你不能奢求所有人都为兄弟付出一切。这不是谁对不起谁的问题。不然,《紫川》也就不是《紫川》了,而只是理想主义。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4-22 08:26:53
这一点不是我搞错,你再仔细看看我的愤怒方向。
第一:当初斯特林和卡丹如何如何如何了,写的很暧昧,这点我当时没留意,又见卡丹回国斯特林没有争取一下的表示,导致我以为他们没有突破最后的防线。
第二:既然已经什么都做了,卡丹回国斯特林居然没争取,转头就和李清结婚(李清当时就是他的未婚妻),也就是说在订婚期间,他背叛了李清(别跟我说什么他们没爱情,没爱情你娶人家算怎么回事?没爱情就可以不忠贞于婚姻?)。
第三:距离结局卡丹怀孕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这个时候卡丹突然表示有了斯特林的孩子,而作者居然用‘皇族女子比一般人怀孕周期长’来敷衍,你不觉得这个理由很好很强大吗?怀孕两年还必须是斯特林的孩子?
第四:虽然我不待见李清,但斯老二这一点绝对是对不起她,无可置疑。你说得对,英雄不一定要守着没有爱情的婚姻,但他一定得忠于婚姻。在国家大义上他或许没有错,但私人感情上他肯定不占理。
然后是关于斯、秀和帝林兄弟感情的问题。
你说得对,三兄弟不是一个人,他们都是身居高位,要为别人考虑的。他们不能只想着兄弟。
你说的太对了!
但帝林呢?你的理由可以为斯特林和秀川阁下不考虑帝林来开脱,那帝林何辜!!!
帝林去放弃监察厅伤员去火速救援他两,当第三个笨蛋的时候,监察厅被放弃的生命何其可怜!
帝林冒着被家族弹劾的危险,处处给远东的秀川阁下开后门,送物资,帝林何必呢?
帝林处处在家族面前维护紫川秀,帝林有必要吗?
帝林为给秀川阁下出口气,出手对付马家,直接把原本恨秀川阁下的马维的仇恨值全拉到了自己的身上,帝林脑残吗??
帝林做了这么多,到最后你却因为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否定他——‘逃避,让哥普拉当替罪羊’——但是,斯特林和秀川阁下对帝林如何,是老猪原著里写出来的,我不满,也只是引用了原著,但原著里帝林没有想杀斯二,原著里也没有说帝林示意哥普拉这么做,你一句‘他心里动没动过这个念头?’‘让哥普拉当了这个罪人’就认为帝林有杀斯二之心,你从感情上和主观上就已经否定了帝林的兄弟感情,我们还有什么讨论的立足点?你不客观。是,我也不客观,我太过于向着帝林,但是我为他骂人,是依照原著来的,我生气愤怒的方向,都是原著里有明写的。这让我没法客观。虽然我已在文案里说过,我这是有倾向的、帝林粉的地盘,谢绝其他粉的争论。但你如果想要辩论,我也很欢迎,可是争辩的基础应该是拿出原著事实来说话,你怎么‘想’的,并不能说明事情就是怎么样的。每个人都可以脑补原著,我是不是可以说,如果最后决战的时候,帝林不那么顾及兄弟情分,同意今西的计划(今西在紫川秀身边安插着监察厅的特务,提议决战前刺杀了紫川秀,而且以当时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成功。但帝林立即说,这么做太卑鄙,今西敢这么做,就摘了今西的脑袋。)今西是谁?是帝林死前指名的接班人,心腹中的心腹,今西一旦有不利于秀川阁下的提议,帝林不惜以杀头要挟他放弃,帝林真脑残是吧?放着属下将士都不顾了,一定要和秀川阁下正面单挑论输赢,他不知道自己打不过秀川主角吗?按照你的说法,三兄弟都不能只为兄弟活,他们身居高位都有一票人跟着呢,帝林真是脑袋被门夹过了,完全不考虑跟着他的将士,处处只为秀川阁下考虑,难怪他最后输的那么难看是吧?秀川阁下为了远东的安定,好大的志向和心气,你可以说他是远东的救世主光明王,但对兄弟他不够厚道这一点也是不可置疑的。
我确实不能奢求所有人都像帝林那样对兄弟无条件付出,但我不能忍受其他人对帝林太差。在我看来,这就是谁对不起谁的问题。我不同意如果兄弟情坚贞的话紫川就不是紫川,我不同意那样紫川会变成理想主义。因为现实中并非没有坚贞的友谊,老猪写不出来不代表不存在!秀川阁下的确是个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政治家,你可以说因为老猪写实,所以他们之间的兄弟情变了味,但我因此而不再喜欢他,理由也很充分。醒握天下权,醉枕美人膝,一切的一切秀川阁下都到手了,兄弟算什么呢是吧?哈哈~~~
[2楼] 网友:子夜笙箫  发表时间:2010-04-22 16:17:42
首先,李清和斯特林结婚是因为斯特林喝醉酒后上错了床,被李清父兄逼迫负责。文里写得很清楚。他们之间没有爱情是显而易见的,老猪不止一次说了。(那个什么斯特林的小孩是有点雷人。。总归要为斯特林留个后吧)他对不起李清也是显然的,但毕竟老猪塑造的斯特林不是一个完人,只能说让人物形象更加鲜明了而已。
还有,你说得好,一切都要以原著为基础。
那阿秀在和帝林决战后,派半兽人亲卫团去保护帝林,就变成了“巴不得他在路上死掉才好”??你以为帝林是那种要在兄弟庇护下苟延残喘活下来的人?没错,为了养伤,阿秀也可以找个地方让帝林好好养伤。不过,那时候帝林手下还有一批人,一批誓死留在帝林身边的人,安排这样几千人(?)能去什么世外桃源?遣散他们吗?那恐怕更会被说成别有用心了。阿秀手下的将士该怎么想?
不过,如果换位思考的话,我相信帝林一定会义无反顾地找个地方让阿秀安心养伤。但不能因为阿秀没有这样做就否认他对帝林的感情。每个人付出的方式不同而已。
半兽人和紫川家的军人相比,谁会更恨帝林这个家族的叛变者??另外,阿秀派出去的是他半兽人中的亲信,会决定服从阿秀命令的。帝林和那些半兽人没有仇吧。这点你不应该怀疑阿秀的用心还有德伦他们对于命令的执行。如果不是马维小强命没死,帝林最后到海岛上去了,阿秀做得哪里不好了?
难道要阿秀因为兄弟情义把天下拱手让给帝林?帝林因为他的嗜血把全天下人都得罪了。帝都流血夜,就地掠夺,屠杀。。我是很不喜欢帝林运用这些手段。这个天下帝林守得住吗
第三,你说“在帝林死后,你与林睿嬉皮笑脸的讨价还价,你在他墓前问他该娶紫川宁还是流风霜,一点悲痛、悼念的样子都没有”。同样是书里这一段内容,我看到的是阿秀得到天下却失去兄弟的悲伤。如果没有悲痛,他怎么会哭呢。而且,你这判断太武断了,太可怕了,一下子就把阿秀定义为这样心狠手辣的人。全书的基调是幽默的,我说的是语言文字方面。这样的结尾在行文上也符合老猪的笔风。并不是只有痛哭才是悲伤,我在最后看到阿秀强颜欢笑的时候,真的很难过的。他在和林睿的问题上,态度也是很坚决的。。
你只看到了帝林为阿秀做的,却没看见他们两个的两次“分裂”。当然并不是真正的分裂,但至少在情感上出现了裂缝。阿秀是个有时候很懦弱的人,他会需要一个父兄角色的人保护他,帝林就充当了这样的人。(话说,真的很奇怪呢,居然会是杀人无数的帝林第一个来谴责紫川秀把魔族从秘密通道带入内地。居然还会和阿秀打起什么死了多少人,造成多少经济损失这种牌。)
帝林始终把阿秀看作小弟来保护的,阿秀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醒握天下权,醉枕美人膝,一切的一切秀川阁下都到手了,兄弟算什么呢是吧?”,他就不会在斯老二死后一夜白头了。
再说,如果帝林用暗杀的手段对付阿秀的话,如果他在家族没有替阿秀说好话,那他也不会值得我们在这里废话那么多去争辩了。
最后,帝林叛变了,斯老二死了,紫川宁来投奔自己了,你说阿秀他还有其他选择吗?帝林和阿秀之间的对决不是他们两个说不比了,就可以不比了。要知道阿秀手下很多人都是家族的拥护者比如林冰,当然凭借阿秀的威信是可以压下来,然后呢?矛盾,怨气总有一天会爆发,这样远东军就在古奇山脉(?)以东一直呆着?帝林的伪政府可以坚持多久呢?那么紫川宁又算怎么回事呢?你是不是会说,可以有更和平的方式解决?甚至阿秀也可以公然支持帝林?不要忘了,如果不是紫川家族对阿秀仍有恩情,他很多故人,敬佩的人都为家族牺牲,阿秀又是一个很念旧的人,他如果要反的话早就反了。阿秀对帝林的情义自然也很看重,正是因为这样,他才会矛盾痛苦,才会一夜白头!
还有,“林家派了重兵侵攻紫川西南,然而帝林去了,杀的痛快淋漓,然而得知这个结果后,紫川秀觉得,帝林失败更好!那样他就有借口带兵去西南了!”。。阿秀那个时候还在纠结,他想的是如果帝林失败了,自己就可以不用做是否和大哥对阵的抉择了,而只是单纯为大哥报仇就好了。
同样的情节,怎么看完以后差异会那么大呢。。诶,老猪写的紫川只是一段历史,功过是非都有。。每个人想法一定会不一样吧。。看到佩紫这样否认其他人很是无奈。。。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4-22 21:21:55
我真后悔跟你争执,真的。因为我早在文案就说过,这是帝林粉的地盘,我也是一个高调的帝粉,我承认我写的东西有偏向性,但是我也并没有否认帝林做人有不完善甚至是缺失的地方。
我真的很不喜欢有人这样从各个方面跟我争论斯二或秀川阁下这没错那没错,那么什么都是帝林的错好了:)斯二你也说过他肯定是感情方面有亏欠,孩子问题也很雷,这点达成共识就行了,其他的,貌似我也没有过多抨击他什么。
关于秀川阁下,就如同你说的那样,同样是看完了书,怎么感觉差这么多呢?
最后,我只说一句,我那句讽刺‘你是巴不得帝林死在路上吧’,是基于几个前提的。
第一:他在西南事变后心里明显想过‘帝林失败更好’。无论你怎么为秀川阁下辩解,他都是这么想过,没有一个正常人会盼望兄弟失败的,当然,这个成功的政治家金手指无数,早算不得正常人了。
第二:他在西南之后,讨伐兄弟用的是‘正义’。虽然帝林肯定是不正义的,但他秀川阁下自己本身做的事没有什么说得上正义的,用这个当借口,我就是看不起。当然,紫川里几乎没有什么人是完全没有争议的圣人,大概云浅雪算一个德行无亏的人,很可惜,他也被戴了绿帽子,虽然不是他的错,但他也够倒霉。
第三:秀川阁下在这之间,任凭紫川宁在远东表演,他是知道帝林谋反的真相的(林冰说过),紫川宁却隐瞒了这个真相,直接添油加醋痛斥帝林(当然在紫川宁的立场上,她不能说是因为自己想弄死帝林才发生这么多破事的),但秀川阁下为此,什么反应都没有,未免太薄情了一些。他对紫川宁念旧我有意见了吗?我有意见的只是,他念旧的对象从来不包括帝林而已。
第四:紫川家是怎么对秀川阁下的,紫川宁又是怎么对他的,这些你应该也很清楚,而帝林是怎么对他的,你也应该不会选择性的忽略,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到最后都在帝林坟前摇摆于宁和霜之间,宁是导致兄弟反目的直接责任人,可是秀川阁下却为了宁杀回来,最后还打算两美同娶,还要问因此而死的帝林英灵,我真的真的真的没有看出来一点点他有哀悼的感觉。这实在是太tmd可笑了。你这样都不能理解我的感受吗?如果我因为A和我兄弟打起来了,然后我死了,我兄弟来我灵前问我:大哥啊,我该不该娶A啊,我好苦恼啊,我会气的直接从坟里爬出来把他按下去的。
第五,基于以上几点,后半部的秀川阁下,我已经看不到任何兄弟情分在了。那个一夜白头是给斯二的,他对帝林怎么样,你比我清楚。你也说过,我不能要求任何人都和帝林一样无条件对兄弟好,但我最喜欢的,就是帝林这一点,我没有否认过他屠杀,他没人性,他高压统治,但你也不能否认他的兄弟们对他,都不如他对他的兄弟们好,甚至说得上差劲。当然,你如果不这么认为,你可以继续喜欢秀川阁下,喜欢斯二,但无论怎么样,我都不可能认同你的观点。所以,我们在这里辩论下去,只会彼此不愉快,而且也达不成什么共识。于是,求同存异吧。你如果看这文看的实在很郁闷,我只能说声抱歉。如果你看的实在郁闷的无法忍受,然后请你自由的打个-2或者点叉,然后我跟你道歉。我完全不介意你做个发泄什么的,毕竟骂人的时候,我痛快了,那么也得给别人留个发泄的渠道。
所以……一切不言吧。
[4楼] 网友:子夜笙箫  发表时间:2010-04-23 21:24:22
立场看法不同吧,没什么好说的。。本来你就是帝林粉,我喜欢阿秀,都会站在他们的立场考虑,硬要找茬只会吵得没完没了。。
[5楼] 网友:空白方程式  发表时间:2010-09-22 04:40:05
前期的谁对谁错,都说不清楚……但我只知道,紫川秀他为了江山,为了美人,为了那个“家族”。他负了帝林,他负了他的兄弟!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所有的帝王都是如此,在千秋霸业面前,他们都会选择放弃亲情友情或着爱情!这可能是必须的那个帝王不无情呢?但是,我恨,我恨这“忘恩负义”,我恨大义凛然,我恨这所谓的为了“家族为了天下”!他既然都这么做了为何还要最后在帝林坟前说上那么一个笑话!占着帝林宠他……?占着帝林不会怪罪他……?占着帝林死的心甘情愿……?紫川秀他站在帝林的坟前不会觉得羞耻么?还是说他觉得他为了这个天下就是对的,就可以说他没有对不起帝林?
[6楼] 网友:流风冰川  发表时间:2010-09-26 14:05:19
回一楼:
英雄不是要不要守着一份没有爱的婚姻 而是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认为帝林绝对没有要杀斯特林的念头。
他也没有逃避。哥普拉杀人,他背负了这个责任。
其实,我真的没看出来,帝林掌权时对家族就不好了吗?他就去攻打远东了吗?哦,阿秀要报恩,要为了被帝林屠杀掉的远东人民干掉帝林。那是不是远东人民先要了解一下是谁给他们物资的,又是谁,一次次保全了他们的领袖的?到底要报恩的是谁?紫川秀对紫川家有情义,对,家族一次次伤害他,他敢不敢说他对家族一点怨言都没有?他被冷落,被发配,被背叛,被驱逐……这一切,他可以说他对家族没有怨恨吗?当然他对生养他的土地还是热爱的。因为这热爱他才一次次默默的忍受着家族的伤害。但是这爱是有极限的。容忍,也是有极限的。他的对家族有情义,所以帝林就活该被抛弃?为了远东的安定?不攻打帝林,远东就不安定?帝林没有想去攻打紫川秀,紫川秀一心想把帝林赶走,到底谁是主动谁被动?帝林有难的时候紫川秀袖手旁观,紫川秀有难的时候帝林奋不顾身,到底谁才冷血无情?或者你的意思是 紫川秀不帮紫川宁复辟,远东就不安定?得了吧你,紫川宁能干什么?能动摇你的政权还是怎么着?你收留她已经可以了。对得起你的紫川家族了!好吧 按你的说法顺下来 因为紫川宁,紫川秀才去找帝林算账,跟斯特林的死一点关系都没有,斯特林你死的何其没有价值!帝林还会晕阙吐血,紫川秀连给你报仇都懒。所以还真是证实了之前的说法啊,帝林如果死了,斯特林不会报仇,紫川秀也不会。看吧,反之,斯特林死了,紫川秀也不会。当然还是有那么一点的,借着这个借口攻打帝林,多正义啊!多有面子啊!多理直气壮啊!!
嗯你最后一段的意思就是,帝林为紫川秀豁出去是活该的,紫川秀不管帝林是应该的,帝林的掏心掏肺都是自找的,担心担忧都是白瞎的。对吧?
回2楼,你所说的 我不想一一辩驳,但唯一一点我要说的就是,帝林比所有人都更有权利去谴责紫川秀把魔族带入家族内地的行为。你可以从新看一遍紫川,有没有哪一次,帝林是罔顾家族利益与敌人勾结的?没有!所有家族的敌人,他都杀过,远东,魔族,流风家,林家……除了被逼谋反,他一直都比任何人更加维护家族的利益。他的谴责不是在打牌,那是他真真切切的责备,责备紫川秀这种行为。
于是我真正想说的就是 我爱帝林。
嗯,完了,来时的流量谁给报喽?
[7楼] 网友:流风冰川  发表时间:2010-09-26 14:06:20
啊 忘了说了 墙裂排五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