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8条评论,分1页,当前显示第1页。
[-收起] №1 网友:饕餮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2 发表时间:2018-05-31 14:50:30  所评章节:6
看到这里看不下去了,太恶心了又是穿越女抄袭名家,呸!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北纬43度东经81度 打分:0 发表时间:2020-03-20 16:27:04
大哥,这是同人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青鸾 打分:0 发表时间:2021-06-19 15:47:48
同人女主这样也很难受(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 网友:felicia.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3 23:06:44  所评章节:6
我一直不懂大部分同人里绿萍拒绝楚渣的求婚都要跟他讨论“你是不是真的爱我”,直接说“我不爱你”不就行了吗?干嘛那么给nc面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Mina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4 00:55:20
NC会立即说,你是爱我的,你只是因为自己的不完美,所以不允许自己给我带来任何负担。。然后blabla说这负担是多么甜蜜,多么让我心甘情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4 15:46:04
望天,这就是NC之所以是NC的原因了,
你是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讲这件事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 网友:咖啡果果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26 11:34:39  所评章节:6
狠虐小三吧!楚濂更是不要放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4 网友:pzhang26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4-19 19:50:54  所评章节:6
真是好恶心的两个人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5 网友:..........6%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19 14:18:20  所评章节:6
又是要搬别人的作品,难道穿越女不抄别人的就不能好好活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无言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3:24:23
我也无法理解,作者自己也是写文的人,怎么写起女主抄袭别人作品一点也不害臊,而且绿萍家境这么好,自身条件也很不错,什么赚钱的方法没有,怎么作者会安排主角对未来营生的第一构想就是抄,看到这里觉得很失望,对女主更是只有鄙视,这样一个人竟然穿越到骄傲又自信的绿萍身上,我真为绿萍这个角色感到悲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 =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4:50:13
反琼瑶的起因是奶奶三观不正,然而当作者的三观跟奶奶不相上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淡定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6:06:16
楼上的几位家伙是否有些太过激><
要淡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qiu815100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8:27:10
是啊,你说要是一穿越小白,因年龄限制或者本身无谋生技能,迫于生活压力被逼天下一大抄,那样还能接受。绿萍这么完美,做什么不行要抄袭,就是直接上去当演员也好啊,难道凭她舞台剧的影响力还怕没人气!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優雅貓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9:18:02
這只是叫合理利用資源而已
再說了
在那個世界就她一個人知道的
故事,她寫出來算什麼哦
又不是那些所謂的回去8090等等的時候
將未來的什麼什麼抄襲出來
搞錯方向了吧你們幾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谁家陌上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9:20:03
哎哎哎,看文归看文,不带进行人身攻击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无言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12:27:40
合理的利用资源 ??我还是那句话绿萍自身条件那么好,不需要用自己没有的才能当作未来的营生,而且会认为抄袭合理的有没有想过一个人的作品内涵往往可以反应一个人的年纪经历,常看文的人就知道男人女人写出来的小说是很不一样的,有年纪的人和少年写出来的文章想法也会有很多不同,绿萍的年纪经历摆在那里,会引人怀疑是很理所当然的事。就算没人发现,一个人总是拿着别人的作品当成就,这种人的人品性格又会好到哪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4-20 12:46:53
上来说几句,或许有些亲不喜欢月月的设定,月月也没有办法。
不过我想解释一下,我这边安排的绿萍是架空在另外一个时代背景,这个世界里没有金庸……绿萍前世有的那些名家都不存在。所以绿萍搬出那些作品来并不算侵犯他们的利益,也不会影响到谁的生活。
而绿萍前世是个明星,虽然才艺非常的好,但是其他方面基本都是没有接触过什么。而且月月在前面也说过,绿萍原先打算是过另外一种生活的,只是后来发现对于演戏不能够忘怀,所以才会重新踏上娱乐圈那条路。她会选择将以前看过的作品搬出来,这个设定其实并不会说绿萍人品有问题,肤浅等等。
当然,汪家的条件的确非常的好,不需要绿萍来赚钱,不过绿萍想要自己拥有一份事业,虽然是将前世脑中的一些作品搬出来,可是并没有侵犯到谁,也不能够说绿萍有什么做的不对。
这样的抄袭和重生到早些时候抢了别人的作品抢先发表的那种不同。
当然或许很多的亲不喜欢月月这样的设定,对这个月月也不会说什么,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进行人身攻击,谢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lxy8448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13:07:49
我也认为不要对这个太认真了,如果是我回到另外一个时空,我也很有可能把这里的一些带过去的。更何况大大说原来的那个时代有的作品和大家都没有了,这样绿萍把这些带到了现在的这个的时代,也算了给这个时代的人们带来了更多的娱乐享受,金庸的小说其实也是有很深刻的思想内涵的,这样让更多的人能分享到,也不算坏事。再说了,这个只是个小说嘛,也是大大发表自己想法的一些地方,大家有不同的看法可以提,不过可以温和点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路过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1 20:00:31
作者的回复挺无言的无力,没有侵犯到谁就不能代表她不对,那奶奶也没有侵犯到谁,怎么这么多人去批评她,因为三观不正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2 13:14:42
【5楼】 网友:優雅貓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0 09:18:02
這只是叫合理利用資源而已
合理利用资源,现在这些抄抄都挺会合理利用的,原来别人的作品在你眼中不过是资源而已,随便利用啊,不用白不用啊,反正不用付钱,还能赚钞票,穿越就是好啊,偷东西绝对不会有人发现的。
作者是正义的,不过是用三观不正惩罚三观不正而已,有个词绝对是侮辱是人生攻击,叫什么咬什么,我不说了,我不攻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路过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2 15:10:34
假如再来一个穿越的,然后干起了同样的“文化搬运”事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银古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2 19:51:11
无力..不知道说啥好了...就算那些作品的原主人都不存在了-好吧,假设将来也不会存在,难道主角“抄袭”的事实就会改变了吗?换句话说,如果有个人偶尔得到一本手稿,并且他知道手稿的主人早就病死了,那么他就可以把这本手稿以自己的名义发表出来吗?-反正没有损害别人的利益嘛
----所以说,披上了穿越的壳,抄袭也就不叫抄袭了。人家叫合理利用资源,嘛~反正没有损害原作者的利益嘛╮(╯_╰)╭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4楼] 网友:lydia_py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2 20:35:29
我也觉得有点不妥啊(LZ不提,我还真没往这上想)。
大大,我觉得你解释的也有点牵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5楼] 网友:royenn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27 19:18:33
偶是比较认同大大的,如果是重生到过去,把别人将来的创意和作品当作是自己的,那么是损害了别人的利益,是不可取的。但如果是穿越到一个和原世界没关联的地方,那么搬别人的作品好像也未尝不可。
有的筒子说过“个人作品和发明是不同的,艺术作品是带有主观思想的,没有原作者就不会存在。”那么现在在架空的新世界,根本就没原作者这个人物存在,如果主角不“盗文”,这份艺术作品是永远也不会出现的。主角在架空世界的“盗文”行为,其实就是把自己所知道的精彩的故事告诉更多的人而已,要是再较真一点,现实世界的许多小说,特别是四大名著、XX演义之类的古典小说,不都是根据一些现实和人们口耳相传的故事,经艺术加工后写出来的?
之前看一位筒子说过“也不是带了原版小说穿的,也没人把几百万字的著作背下来,还是要自己依照剧情重新创作,有点像在写同人的感觉了”。确实,偶想没人能真的把那么多的经典背下来的,所谓的抄袭,其实是抄了原作者的故事大纲和某些让穿越者比较深刻的情节,但要成为经典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详细的人物对话、景物描写、细节设计、文词修饰等还是要看抄袭者自己的文笔的,不是抄袭了经典就一定红的。
所以本人觉得,重生过去盗用别人将来的作品不可取,穿越异世界把精彩告诉更多人却未尝不可,不过态度要端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6楼] 网友:╮(╯_╰)╭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1 15:25:50
我想起那些穿越的重生到异空间的那些主角,往往都是靠着剽窃古人的名著和古人的诗词来达到虎躯一震王八之气瞬间散发的效果。
当然,作者不认为这是剽窃也是正常,君不见这年头举着借鉴致敬合理利用资源的大旗干着剽窃的事情的人满大街都是。只是我想建议下,作者能否不要再说主角是个有精神洁癖的人?身为一个同样有着精神洁癖的人,我是绝对干不出这种会让自己恶心的事情的。
只要改了这个设定,这个行文就不会有逻辑不顺了,至于三观,QYNN的文当年不是也红遍了两岸三地?所以不要担心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2 04:21:24
所以我们必须还要称赞女主能够把经典带给异世,真是伟大真是了不起,这些利益就是她应得的润笔费?这位大大你真是太强悍了,你不穿越真是太可惜了,能将死的说成活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楼] 网友:路过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2 04:53:50
Royenn你的论点我真的不能接受,我好像看到棒子的强盗理论,假设今天某人的作品被人翻译到某不知名小国,名字还被换成是当地译者的,译者说”反正这里没这个人也从来没有过这个作品,作者早死了也没侵犯到他的权利,而且我翻译容易吗?很多东西是这边没有的,有不少内容还是我自己创的,顶多算是我的同人作品,再说我是将经典带给这边的人,将精采告诉更多人”你会觉得这个译者完全没错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09 16:07:40
确实,作者的女主感觉是有些精神洁癖的,是对自己很严格要求的那种,结果一下子就转变成这个样子,自己还觉得理所当然,有点接受不了这种伪善,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当了□还要立贞洁牌坊.....还有作者的解释也太牵强了一点,一般人是这样或许是这样的,可是你既然把绿萍设定到了这个高度,还用这样解释,未必也太低看绿萍的傲气了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网友:月曦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5-25 22:53:54
简直崩溃,绿萍这么骄傲的人,有自尊心的人。
她认为“非常想去做”的实现自我价值的生活方式就是抄袭!!!
还“无关乎金钱,凭心而已”!!!剽窃别人成果,不要脸得如此理直气壮。。。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恋冬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9-12 04:42:51
今天难得回翻了一下,看见这评所以回复一下18楼。
阁下的假设是“作品被人翻译到某不知名小国”,这是在同一世界的,那么即使那位译者不翻译,也可能有另一位译者来翻译,被人发现就是重复作品,损害了原作者的利益。而我的观点是建立在作者所说的“架空在另外一个时代背景,这个世界里没有金庸”的假设下的,即如果女主不抄袭,这部作品完全不会在异世界出现,而女主抄袭了也不会损害谁的利益。那么只要女主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做的是什么,不引以为荣沾沾自喜,那么将其作为进入娱乐圈的敲门砖,赚取自己在这里的第一桶金也未尝不可,毕竟女主现在这个样子,而书里也说了除了演戏,她以前接触过的实在是太少了。这也是我说的态度要端正。
而且我觉得穿越者其实经常性的在抄袭,只是文学类大家可能比较敏感一些。像古代穿,穿越者卖唱唱首现代歌流传出去了是不是抄袭呢?纸张火药的制作应用是不是抄袭呢?某些所谓的发明是不是抄袭呢?就是现代穿,卖彩票股票算不算呢?穿越者卖了那原来的拥有者怎么办?就算原来没人卖那公司是不是损失了?
而且我是觉得穿越到过去和穿越到异世界是不同的,作为穿越过去的抄袭是不好,因为他影响了将来原作者的利益。异世界的只要端正态度还可以接受,因为穿越者不抄袭的话可能那样东西永远不会出现,特别是一些利国利民的政策发明,明明能让大家生活得更好,为啥要因为一个这里根本不存在的原发明者而束之高阁呢?毕竟穿越了,那些没有的和还没发生的在穿越者有意或无意之间可能就出现了,而不知情的就把这些都算在穿越者头上了,这时候看的就是穿越者自己了。只要穿越者能清楚的认识自己,不把其当作自己的功劳,日后发展出自己真正的事业,那么抄袭也未尝不可。
其实有这样的观点是因为我以前看的一本书,主角就是在异世界抄袭了许多原世界的经典,是完全的抄袭哦。但主角的态度很好,她只是不想经典被埋没,所以网上发表,即使成了世界著名作家也从不暴露自己的身份,属于自己的作品则另开马甲来写,对自己的身份看得很清,并不沾沾自喜,所以即使是抄袭,我对这样的主角也还是很喜欢的。因此我才改变了对这类抄袭文的一些看法,不过如果主角把一切看做是自己的功劳而洋洋得意,那不管是过去穿还是异世穿这种文我都会反到底的。这也是我说的态度要端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网友:慈禧 打分:0 发表时间:2011-05-17 10:02:15
如果姐哪天穿越了就把大炮带去,灭了八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网友:藓苔水榭 打分:0 发表时间:2014-02-11 15:54:18
她抄她的,大家看大家的,看不惯就在心里骂两句就得,也不必说作者是非嘛,小说而已何必太较真。
不过现实生活中要是有这种抄袭窃取别人劳动成果的行为绝对也是要批判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4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8-11-17 00:46:32
果断弃文吧,这不是接不接受人身攻击的问题,抄袭就是抄袭不管你有没有侵犯过原创的利益,抄袭是什莫说白了是偷,你们家长老师会给你宣扬偷是正确的吗,你既然写文那就麻烦把正能量和三观带进去你文里的一些东西不能说完全代表你的品性但也多少能看出来些什么,也别说太较真,一个写文的居然对抄袭这么不在乎也是……可能是没被抄过吧,就觉得没什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5楼] 网友:野原 打分:0 发表时间:2018-11-29 20:56:50
+1,不是说不在就没有侵犯,不止是利益问题,还有创意和心思,这些经典都是别人用心和爱浇灌而成,女主直接当成自己的来用简直无耻。是不是一个时空这个理由根本站不稳脚跟。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 网友:深海美人鱼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18 14:38:48  所评章节:6
吐血,好想打完分就闪人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7 网友:昨天叫什么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3-29 21:21:43  所评章节:6
一下子可以看那么多幸福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3-30 12:36:04
O(∩_∩)O~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8 网友:双剑在此~ 评论:《一帘幽梦——萍浮》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3-29 17:39:20  所评章节:6
顶~
板凳啊~~没有沙发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3-29 19:50:56
你来迟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