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公告
发表时间:1天前 来自:广东
《放映厅》完结以来,还是收到了很多评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我在B站视频中回答了一下大家提问较多、比较在意的一些设定,包括:
《家庭教师》卷世界意识的伏笔
《咒术回战》夏油杰的衍生世界设定+关于五条悟的伏笔
《网球王子》《排球少年》的后续设定
《名侦探柯南》的世界基石设定
放映厅·观影区的详细设定

·
如果大家还有什么特别在意的点,都可以随时留言给我哦~
章评 共有113条评论,分6页,当前显示第1页。
[-收起] №1 网友:电子凤凰会梦到观音婢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4 14:23:03  所评章节:201
笑死我了,网王世界能力太复杂。我觉得播出的时候网王世界的人还会一本正经的给他们解释原理,告诉大家这是科学世界,真的不是魔法
81
来自陕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昔我往矣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14:39:46
解释原理太真啦!
26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世界管理者—蔷薇律师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4-09 10:47:56
那麻烦把英二的分身术给我解释一下,这集里他们也光震惊根本没讲原理
8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 网友:兔子苹果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2-24 17:43:26  所评章节:201
[灵幻新隆1000%]
这一段给我看得一身鸡皮疙瘩起来了,超级超级震撼,不管是mob自身的潜力、师匠内心的强大,还是两人之间的那种[信任],狠狠抚慰了我被各种《热血jump》刺伤的内心!
38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3 网友:晴*******護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12-24 12:31:15  所评章节:201
为营造更好的评论环境,近期网站要求发评须进行实名认证,未实名用户评论暂时仅在对应作者后台及发评用户后台可见,对其他人不可见,实名后评论将正常展示(手机邮箱实名>> 身份认证实名>>)。
来自中国香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4 网友:大连有个阿瓦隆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12-08 13:25:10  所评章节:201
当时看动漫的时候,看到灵幻新隆1000%真的让我都震惊100%了呢……
44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 网友:楓蜜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11-19 17:11:38  所评章节:201
以为自己很正常的网王,其实早期网王只是有点夸张的热血运动番,后面就逐渐离谱了,仿佛开启了异次元
44
来自四川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6 网友:套娃小院长.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11-11 21:04:10  所评章节:201
普普通通网球世界骗谁呢?
22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7 网友:罢了是我小气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11-06 12:40:22  所评章节:201
魔幻网球你值得拥有哈哈哈哈哈哈我也很好奇他们看到网王的样子
29
来自湖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8 网友:此世平安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9-27 00:27:10  所评章节:201
永远喜欢一些温柔的人……
8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9 网友:顾家阿沧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9-10 19:29:50  所评章节:201
名场面!看多少次还是很想哭。师匠真的太好了。
22
来自江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0 网友:清欢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9-07 15:23:19  所评章节:201
泪目
来自河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1 网友:衾寒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9-04 12:24:32  所评章节:201
出来了!名台词“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没关系”!当初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有感动100%出来了!名台词“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没关系”!当初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有感动100%
55
来自四川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12 网友:懶小白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4 19:07:33  所评章节:201
刚二刷完了… 重刷一遍觉得还是很好看,感觉一个礼拜后我还能重刷一遍?? 感觉之后还能刷几遍~~
评论分析也很好看,特别是mafura桑,很详细啊,可惜的是她应该看不到我的评论唉 毕竟我没有实名……
时晴大大继续加油!!加更加更!!刚刚特意去看了,营养液真的很多!根据营养液和收藏量,平均每一个收藏了的人 就给了7-8支营养液了!
重刷时发现之前有人一次性给了2千多营养液,我都看呆了hhhhhh
时晴大大你等着吧,我下次有营养液的时候,我全都给你,让你多多加更!!!!
11
来自澳大利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3-08-14 20:28:27
哈哈哈mafura桑看不见,但是我可以看见~
摸摸头,然后加更什么的……太可怕了w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Mafura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9-03 23:02:06
啊,我终于有幸得以看到你的评论了啊~
不过看完后我觉得好尴尬好羞耻!(捂脸)
之前看不到你的评论时,我还以为时晴大大在这里提到我,是因为这里有提供我所不知道的情报,那时我还为此耍赖滚地呢....(捂脸)
现在终于看到此评论的真面目了,怎么说,我感觉好尴尬好想找个洞把自己给埋了(捂脸)
我之前到底在对着一个称赞自己的评论胡思乱想些什么啊!我这个笨蛋我什么时候能把我这个满脑子分析的思想给清掉啊!
总之!抱抱!谢谢你喜欢我的评论,比心~
2
来自马来西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 网友:江湖一梦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31 11:01:19  所评章节:201
平平无奇都网球世界非得震惊死这些异能力者和超能力者哈哈哈哈哈
24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4 网友:自由小鸟离飞翼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9 18:21:16  所评章节:201
普通?谁家?网王?认真的?啊?啊啊啊???
29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5 网友:枯藤昏芽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5 23:51:35  所评章节:201
笑死,觉得自己很正常的网王
42
来自福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6 网友:五月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5 22:04:39  所评章节:201
网王。。。哈哈哈哈哈哈哈,网球场上的奇葩能力太可怕了,觉得自己很普通 。。。谁打网球能让对手五感丧失啊
61
来自河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17 网友:舟心玉方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4 09:53:23  所评章节:201
师——匠——!当初看到那一拍自己也仿佛突然被拍醒了,在那之前我也是不自觉施加压力的支持战斗派,但是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没关系啊!!真是成熟可靠的大人55555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师匠这里的感染力真的很强,“不愿意可以逃跑”的思想更是精准切合了沢田纲吉的愿望。这很难不对他造成影响吧。受到这样影响的他还能以原著的步调接受自己必须战斗、必须成为彭格列首领的道路吗?未来战在观影结束后马上就要来了,阿纲不得不面对是否逃避的问题了。只有这么短的间隔时间,感觉在挣扎决定时很难不想起灵幻师父此处的话。不论最终决定改变与否,过程岂不是要因此变化?家教的放映形式好像还是直播,这么说难道放映厅的观影内容要首次出现部分原创了?
说到底,阿纲也是作为未成年人却不断被施加越来越大的责任和压力,虽然原著看来这大约是他无法逃避的命运,但是好令人难过啊。在灵能的对比之下更是让人再度怀疑真的必须要他来承担这一切吗?未免太残忍了,也枉顾他自己的意愿。
98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科拉尔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10:16:20
因为家教世界只有给他当彭格列十代目的选择,哪怕改个名字,他还是要去继承彭格列。
我其实不懂家光到底是知道自己的身份还和奈奈结婚生子,还是和奈奈结婚生子后才被发现身份带回去。
但如果是第一个……
62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3-08-14 11:03:06
1楼是对的,跟mob不一样,纲吉没有可以选择的退路。
反过来说,灵幻以一介平凡之身成为了mob的退路,这才是灵能区别于其他热血漫的根本……
99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逆风堕落者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12:42:26
不管婚前知不知道,他自己又是不是自愿进入里世界,婚后家光他都知道利害关系了,不能因为是□□就不允许人恋爱结婚生子吧……他本来是想让自己妻儿远离里世界的,他在纲吉5岁那时候邀请九代目来家里做客那段可以看出来。但他肯定想不到那时候还有好几个的继承人最后死光了,有血统的只有纲吉一个人了(附带一个本就是门外顾问,不算继承人的他自己),这时候纲吉已经避无可避了。
17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Mafura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14:28:04
我个人觉得还是那句话吧:不应该把两个不同的世界拿来对比。

确实,看到师匠对mob说:“不愿意的时候,逃跑也没关系!”,这真的很触动人的内心。
但说到底,家教和灵能是两个不同的世界,纲吉和mob所面对的环境也不一样,我认为把两者拿来对比并没有意义(叹气)

当然说是这么说,但师匠的这句话,要说完全100%不会对纲吉造成影响,我想也是不可能的,因为这确实是纲吉的愿望。
但要说这会对纲吉造成很大的影响,乃至影响他在未来战的心态吗?
至少我觉得不会。或者说,不会造成超出原著范围的影响。

首先别忘了,这文里,纲吉体内疑似还有个270。
如果说十年前的纲吉还会因为要不要接受首领之位、要不要战斗等而犹豫不决的话,那已然成为首领的270,则不会再有这个烦恼,因为他已经下定觉悟了。
270听到师匠的这句话,估计就和其他高危世界的人看到和平世界的时候一样,最多只是感叹几句而已吧。
毕竟其他世界的人再怎么好,其他世界所发生的事,终究不会对他们自身的世界造成什么影响,该过的日子还是得过啊。
会感叹、会欣慰,但也仅仅如此,不会再有太大的触动了。

即使抛开270的因素,仅谈这位十年前的纲吉,我也不认为师匠的这句话会对他造成极大的影响。
(当然,要说完全没有被触动内心是不可能的吧。只是就算有所触动,我个人认为也不会对纲吉的觉悟和行动造成极大的影响。)
首先,目前家教时间点为【reborn刚消失】。
在reborn的安危与生死都未确定的情况下,我认为正为此担忧焦急的纲吉,不会对师匠的这句话表达太大的反应,他目前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reborn身上。
可能会有点触动内心吧,但只要想到reborn目前安危未定,纲吉就不会容许【逃跑】这个想法出现在他脑海里,我是这么认为的。
——那可是比谁都还要珍重同伴的纲吉啊。是明明胆小、懦弱、不喜欢战斗,却每每都会为了守护同伴而站出来的纲吉啊。
如果是其他时机点的话,师匠的这句话应该会非常让纲吉有所触动吧。但在reborn安危未定的这个时机点,我不认为纲吉会被师匠的这句话影响太大。

那么,在这场观影结束,纲吉等人前往十年后的世界,与reborn汇合后,确认了reborn安全的纲吉,会不会脑海里浮现出师匠的这句话,对其内心造成影响呢?
要说一点影响都没有,应该很难吧。但我认为他的犹豫程度不会超过原著的范围。
本来原著的未来战,就有非常多对纲吉内心描写的篇幅。不管是把责任压在自己身上造成无法顺利燃起火焰,还是在攻打敌方基地前的犹豫害怕,抑或是压力太大而不小心怒吼了小春蓝波,这些都充分描写了纲吉内心的犹豫、害怕。
师匠的这句话对纲吉的内心所造成的影响,在我看来完全可以融入原著的片段里。
简单来说,我个人认为,未来战原著本来就有很多对纲吉内心的描写了。其下限?底限?太广了,所以就算师匠真的对纲吉造成影响,其幅度也不会超越原著的范围。

以及,我觉得以纲吉的性子,再加上未来战的残酷,【逃跑】这种想法,可能都不到一瞬就被纲吉自己强行消除在脑海里了...
他是个好孩子,他不会允许自己在这种危急关头还抱有这种想法的。
其实看回原著的未来战就能明白了,纲吉在未来战里,可以说全程都是硬逼着自己站出来的。
(无法点燃火焰那里其实就充分强调了这点,要知道正常情况下的纲吉可是只会吵闹着自己做不到想逃走的。)
因为他明白自己没有退路,如果他逃走了,那在他身后的同伴就会死,他没有选择。

说到底在我看来,灵能和家教还是有很大差别。
就和之前夏油杰和师匠争论的那章里所提过的一样:世界是相对善意还是恶意,会对其世界的人造成很大影响。
当然,灵能和家教,在我看来都是相对善意的世界。
但善意归善意,和平程度是否一样又是另一回事了。
至少在我看来,灵能还是比家教更和平一点的。
而且两边主角团的身份也不一样。一边是普通社畜+有超能力的普通学生,一边是杀手+黑手党唯一正统继承人。
从根本上来说,两者要承受的压力,要面对的环境就截然不同,我认为就这样把两者拿来比对,其实对两个世界都有点不公平,它们本来就没有对比性可言。
【愿意成为mob的退路,让他可以选择逃跑】的师匠,固然让人感动,但这不代表【不允许纲吉逃避】的reborn的做法就是错误的。
两位老师所选择的做法都没有对错之分,一切都只是因为环境的区别所造成的差异性。
不管是师匠还是reborn,即使选择的做法不同,但他们其实都只是为学生铺了一条更容易走的路,让他们未来能够走得更顺利而已。

灵幻愿意成为mob的退路,让mob有选择的机会,这是灵幻的魅力所在,大家可以尽情为师匠欢呼!
但个人希望别因此太指责家教世界的大人们...reborn、九代目爷爷、家光等,可以不认同他们的做法,但希望别贸然定义他们的做法是完全错误的。
就和夏油杰的事同理,我们不是当事人,谁也无法真正理解家教世界的人们所面对的环境、所承受的压力。
可以不认同,可以不理解,但希望别高高在上地指责他们,贸然定义他们的做法就是错误的。
(没有说舟心桑在指责家教的大人们的意思,我看得出舟心桑只是在心疼纲吉!这一段纯粹只是我写着写着有感而发而已,并没有在针对舟心桑说话!)

当然我非常明白舟心桑的心情...!谁不心疼纲吉啊呜呜呜!(嚎啕大哭.jpg)
可是在我看来,灵能和家教两个世界的差别真的很大,把这俩混为一谈甚至拿来比较真的没有意义啊呜呜呜呜呜——QAQ
以及心疼归心疼,但别因此忘了最重要的事!
最重要且绝对不能忘记的事——纲吉不是孤独一人的!
他或许没有选择,没有退路,但他的身边,永远有那么一群同伴陪着他、支持他!
他的身前,那位无翼的天使也一直都会为他指引道路!
即使他没有选择的退路,但这绝不代表纲吉一生都是痛苦的!在这趟人生的旅途上,他收获了他最为珍贵、无可替代的宝物!
——所以,与其为他的别无选择而难过,不如笑着守望他与同伴的旅途吧。
——我想,比起难过的表情,纲吉会更喜欢看到大家的笑容吧。
71
来自马来西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科拉尔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23:02:22
抱歉,先不提世界设定,如果他是知道自己身份,还去找了一无所知的奈奈结婚生子……我是非常恶心这种男人的。
你说他在保护,可纲吉都觉得自己爹已经死了的那种情况……
黑/手/党不是不能结婚生子,但是这样就和养金丝雀的区别在哪?哦,区别是你是真的爱她,但从未问过孩子的意愿而已。
我一直觉得纲吉那么废,就是因为过早地被封了能力。
自己孩子天天在那种鄙视的环境里长大,虽然奈奈妈妈是个很好的母亲,但这样就真的叫好好保护了吗?
7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4 23:22:06
我感觉有彭格列血统的其实是奈奈,家光是没有的,入赘的吧,并且障眼法的说自己是彭格列后代,漫画里好像奈奈有显示超直感,纲吉应该是遗传母亲,所以才会有家光的情况下跳过家光选纲吉,因为家光是虚假的彭格列继承人而家光想要守护奈奈,隐藏她。
2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科拉尔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5 00:15:19
但六楼的朋友……你的假设要是是真的,那就是纲吉只是奈奈的挡箭牌这种黑深残的设定了诶。
毕竟奈奈是没表现出能力的女性,如果真的想让她远离,给她介绍有地位的从政男性或者财阀公子才是正道吧?
毕竟彭格列再大,你要带走一个政府高官或者财阀继承人的妻子甚至孩子?
3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5 21:38:30
好像是虽然奈奈显示了超直感但是没有火焰的天赋,所以一直是以普通人身份长大,当纲吉出生长大的过程中显示出超直感和火焰天赋后,大概无可奈何的家光只能让九代封印了纲吉的天赋,然后导致有“第三人”知情。家光只能宣称自己是彭格列的后代加入彭格列成为门外顾问,把奈奈隐藏起来,把问题集中在自己身上,这样奈奈依旧是那个不幸嫁给彭格列后代的普通人了,恐怕并盛町也一直在彭格列的保护下,显示出才能的纲吉的无法隐藏的。那就只能模糊他的出生了,而且初代的血脉已经在小日子隐藏好几代了也不算很重要的存在,谁知道最后继承人都死光了呢,一下子显的纲吉很重要了,这算是人算不如天算吧。
3
来自安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8 网友:云之如歌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5 19:58:44  所评章节:201
哈哈,不愧是杀人网球呢
2
来自广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9 网友:阿喽哈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5 15:05:57  所评章节:201
期待后文
客官,您点的营养液,本店接受以更新来付款哦。 手动星星眼。多给你浇浇水,还请茁壮成长啊,小树苗。
来自湖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0 网友:明眸当上 评论:《[综漫/伪观影体]位面放映厅》 打分:2 发表时间:2023-08-14 23:51:09  所评章节:201
多好呀,不想做的时候就可以逃跑……其实别说是茂夫那样极端的情况了,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的事情又怎么是我们想逃就能逃得了的呢,如果不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不做,那该多么好呀。(叹气)以前第一次看这段年纪还小,觉得是师父抢了茂夫表现的机会(别骂,抱歉!!那时候太小了!!!)但是现在再看,就会发现师父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啊,他这样的人真的是人格魅力都点满了呢(笑),希望大家的身边都能有一个“师父”陪伴,生活这么美好,都多笑笑呀~ξ(
20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Mafura 打分:0 发表时间:2023-08-15 15:03:16
我好明白你的心情哦...尤其是出社会后更明白了。(抹泪)
如果不想做的事就可以不做,可以尽情逃跑的话,那该有多好啊。(叹气)
可现实岂是说逃就能逃呢?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不得不去面对的。
有时候不是我不想逃,而是逃不了,也不能逃啊。
因为愿意挡在我面前的人们,都已经老了,没有力气再为我遮风挡雨了啊...

看到mob能有个师匠在身边,真的很替他开心,同时也很羡慕他。
但是,「可以逃跑」,这是独属于孩子的特权啊。
对大人来说,已经失去了可以任性的机会,不得不去面对所有的东西。
有时候真想一直呆在孩童时代,什么都不用烦恼,只需要开心地过每一天就好,但现实是不会允许这种事的呢...(叹气)
9
来自马来西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 [2] [3] ... [6] [下一页] (总计6页)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