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3907条评论,分5页,当前显示第1页。
№1 网友:我的猫咪sato酱66%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6-10 20:43:19  所评章节:50
emmmm可男主是夜兔啊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 网友:瑾余不是金鱼47%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23 23:22:34  所评章节:96
救命,明明这一章这么甜,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想另一边的弥彦长门和小南,完了完了,扛米哥又要上线了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瑾余不是金鱼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5-23 23:27:33
救了救了,感觉整个基调都明媚起来了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 网友:快乐宝贝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08 23:48:31  所评章节:28
评《[综]宇智波族兄》  
您好,渌溪汀大大:
  我打算写一个连贯有七部的作品,请问我可以借用您这部作品笔下的主角作为我这里2、3部的主角吗?我会在文案上标明您的作品名和作者名,非常感谢。
  我看到您的这部作品时大抵是在初一,那是我刚看完银魂,然后我就深深为您笔下之摇曳的宇智波千烨所震撼,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千烨对未来大名说你的灵魂就是真正的剑,我在那一刻恍若从千烨身上看见了那个颓废,懒懒散散却又温柔到极致的银发男人,心脏似乎都为之鼓动起来了,以及他的过去(1)(2)(3)及他在江户(1)(2)(3)中更是让我的心灵为之震撼,在他的过去(3)中“手里冰凉的手悄然滑落”“所有的光芒都化为了死寂”“瞳孔剧烈的收缩”“所有的声音在此刻远去”“血液似乎在血管里倒流”“心里有什么东西碎掉了”一连串的语句更是让我的情绪随着文字中的千烨所牵动,像是真实的触碰到了这个人物,我似乎自己都把自己代入了“宇智波千烨”的形象。
  在最后银时的出场,您是这样描写的:
  “在一阵死一样的寂静中,银时伸手挠了挠头,勾起一个漫不经心而又充满散漫的笑容,赤褐色的眼眸映射着夕阳,像星辰一样煜煜生辉透出绝不灼人的,温暖到让人想要流泪的温柔光芒。
  【啊啊,突然想去吃红豆盖饭配草莓牛奶了啊。】
  他用他一贯的、施沓的、颓唐的语气,看似平常随意,却极力放轻了声音,用前所未有的温柔和耐心说着,然后,朝男孩伸出手。
  【一起来吗?】
  他轻声道。”
  看到这一幕时,我的脑海中竟奇迹般的浮现出画面来,渲染的气氛,人物的塑造,这是您语言的魅力。讲真,我少说几乎看遍了晋江的火影文,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大作者,但从来没有像您!像您这样给我带来如此强烈的代入感!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正处于中二病的年纪(误)
  在他在江户(1)中千烨呐喊的:“好歹也为我想想啊混蛋们!没有你们
  的话,我根本没办法活下去啊!”“什么改变世界……什么停止战争……我连我最近的人都保护不了,不是太可笑了吗?!”“我已经没有活下去的勇气了啊?”
  奇怪的是,我的脑中仿佛真正响起了那声嘶心裂肺的呐喊,正如海燕鸣叫着穿破层层堆积的乌云,像闪电一般划破云层,我的心仿佛与之共鸣着。
  在后面银时的内心独白更是像有一股体内而出的热流横冲直撞般进入我的鼻腔,使我的鼻子发酸,黑字映在白屏上的轮廓似乎也一点点模糊了。最后银时对千烨说的那些话…我才蓦然发现眼脸下似乎有湿润的感觉。
  但很无奈的是,我的父母对这方面管控严格,我没法买后面的章节看。虽然我的现金挺多的……但我长这么大,连部手机也没有,实属白搭。
  当我小心翼翼地在我过十二周岁生日时问我妈我能不能在网上买章节看时……
  她脸上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但我惊恐地发现,那是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她企图用气势压倒我内心稍微燃起的一点焰。
  “啊,你想网上买花钱看小说啊?为什么要看小说呢?你还想不想考高中了?还想不想考大学了?是不是想长大后捡垃圾去啊……”
  我·瑟瑟发抖
  火苗“啪”地一声被浇灭了
  我·卒
  所以我没法看您后面的剧情(无奈摊手)
  但我脑洞很大,从小学时就在隐隐约约构筑一个脑洞,加以融合,修改删除了十几遍,然后花了三年时间,然后……就想了一个大长篇。
  七部曲,宇智波千烨是唯一一个作为主角的身份在两部里的。其他的都只有一部。
  由于我想了太长时间,基本上千烨原本的形象都被我自动从脑海中剔除了。很抱歉的是我没法再重新看一遍您的文了,那样会打乱我脑海中大修过的千烨形象。以下是设定上修的几点:
  第一,千烨的年龄改变。您文中的千烨是6岁上攘夷战场的,我修改成8岁。此外,千烨在银魂世界中待到10岁,我这里是11岁,但我这里的千峰其实是火影原住民,他在木叶待过四年,后来在银魂待了三年。其次,千粹是千烨的双胞胎弟弟,我这里千桦比千烨小三岁。另外生日由1月1日改为2月10日,
  第二,千烨的瞳色是绿色,头发仍是黑色,千桦改成橘(粉)发碧眼。则发型根据第一部略有改动。
  第三,看见妖怪的设定删除,也看不见加州清光。我并不知道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具体是从哪来的,于是我在第一部中特意安插了一个刀乱篇来圆设定。
  第四千烨到银魂世界使用不了查克拉和写轮眼,银魂改成有火影漫画。以及,我只会用您的他的过去(3)以及他在江户(1),除此之外,对您省略的江户剧情进行扩写,此外绝不会抄袭您半点,对于您省略的神威曾无数次把千烨打到濒死,我特别感兴趣,我还尤其钟爱战斗描写,所以中间有出现伤残现象希望您不要介意。第二部主要是火影和银魂,第三部会综,什么咒回啊,文野啊都会有,还会有穿越到火影各个时间线的,我这里的千烨是木叶60年出生的,但不会有穿到四战。原因是我看您写了,虽然我没看到您写了什么,但总感觉写这样同是穿四战不太道德。
  第五,本文中的千烨是无cp的,他对卡卡西……绝对不能称得上是喜欢,我这里的千烨和卡卡西差了26岁。千烨的爹妈换,换成我第一部的男女主,长相也根据男女主随之改变。他和斑是叔侄关系我就删了,不过他和神乐,神威有亲缘关系。
  以上,是我要修改的设定,剧情暂时还不能透露。但我能确定的一点是不爽。
  从头到尾都不会爽,因为正处于青春期、叛逆期的我对未来的些许迷茫和厌恶使我只想抒写内心深处的痛苦,对众人眼中价值观的怀疑。事实上,我最开始想的是爽文,直到我后来…亲身把自己代入一下,那段时光对于我来说是最黑暗的,我那时天天想着跳楼,搞得我爸妈都要给我找心理医生了。
  因为下章千烨就要出生了,所以我在这里给您说一声,同时我会在文案上标明。
  希望您能让我完成我的七部曲,再次感谢。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4-05-10 00:59:04
首先非常感谢你的喜欢。
然后不好意思,我的建议是不要把自己带入一部同人作品,也不要带入你想象中的作品,免得你的“时光变黑暗”,或者严重到需要请心理医生?
最后我的回复是,恕我不能同意你使用我作品里的任何东西,包括你所谓改了发色瞳色年龄经历cp等等等等的“千烨”“千桦”
实在想写的话你可以构思自己的主角,让他拥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故事,不需要以通知一样的态度来告诉我,千烨被选中为你的主角,还是“唯一一个”作为主角身份在两部里的……
说实在的,您哪位?
2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快乐宝贝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5-18 05:02:22
 首先,感谢您给我回复,在此感谢。
  其次,您不想让我用您笔下的人物。我这点是认同的,因为篡改一个人物的设定到底是不好的。所以我……其实是在试探,因为像您笔下的所以设定,什么兔子银毛武士的设定,我全删了,就只留了一个半夜兔的设定。最关键的是这种设定还真的挺常见的,这种设定我好像单是在晋江就看到了类似的接近十本……所以,要说这是我自己一个人想的是没问题的。但是,您还是我见过的写的最好的一位,所以我记忆中只剩下了这本书。
  但,我的灵感还是来源于这本书,当时的我还不会取名,所以下意识地套用了。此后我即使全都删改了,还是下意识地使用这个名字。
  最主要的是,我想引用一个情节,是的,没错,就是您省掉的这三章的内容。
  请问,千烨六岁之前是怎样的性格呢?他是一个看的见妖怪并试图用武力值碾压同龄人的,父亲死亡后战争到来使他妄想自己能改变世界。
  可是他没做到,甚至他的弟弟死了。
  他很痛苦,从这一章可以表现出来。
  但没过多久,他遇到了银时,并被银时的人格魅力所感染,成为一个不想当忍者的就不是好武士的夜兔(好像是这样的,我忘了一部分)。
  十岁后的千烨,是温柔而又强大的。
  可是我想发问的是,一个人骨子里的性格和受过的伤害,真的是可以真的那么容易被抚平的吗?伤痛,亲人死亡的痛苦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抚平。但是,您让神威登场了。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点,请问。
  他在锻炼出了野兽一般的战斗嗅觉,将本就出众的战斗天赋激发到了极致……还有许多许多,那请问,千烨受伤了吗?
  您说,他以无数次濒死为代价,那他真的只是变强了那么简单吗?真的不会在无数次被揍得濒死挣扎中晃过的走马灯里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泉奈以及在战争中他无法保护好自己的弟弟呢?
  他在听到了“乡下血统”这个字眼时,会不会想到自己体内流淌着的宇智波血脉以及自己的父亲呢。
  我不知道您可能是不是不太擅长战斗描写或单纯不爱写。我只知道,您或许省掉了很重要的内容。一个人的性格蜕变与转换,内心痛苦挣扎与迷茫。
  银时,神乐,新吧唧……这些江户的人们因为喜欢千烨,对他抱有一种宠爱,所以亲切地叫他“阿千”。包括读者群。
  那么,“阿千”他会不会想到自己有一个弟弟名字中也有“千”这个字,他会不会在无数个深夜里爬起来低低啜泣,即使他有万事屋的陪伴,那他还会不会想起自己的弟弟。
  后来,千烨离开江户了。
  十岁
  六岁到十岁
  小学一年级到小学五年级的年龄……
  我今年……十四五了,就连我也……只大概记得小学五六年级的事比较清楚。
  四年,还是在一个人小时候
  千烨他……虽然我没看完,但我想他一定是最后留在了木叶……
  那请问,他被火影残酷的世界观影响了吗?
  没有,至少他在您的笔下没有被影响,而是去选择去感染别人。他的性格、他的人格魅力,使他像一个领袖一样去领导、去带领所有人。
  但他,只是在银时身边呆了四年。要知道,一个人,是会变的。在永远的万事屋里,神乐和新吧唧仅仅是在银时离开五年后被银时吐槽为不浪费声优了。千烨应该是在火影里待了一辈子,那他待了一辈子。那请问,他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不知道,因为我没看后面章节。但我想,他一定一定被影响了,他是否骨子里还残有宇智波一族癫狂,像哲学家一样的思维。他可能是有的,您还是没描写出来,至少我看到的章节里没有。
  千烨在经历了那些变故后,作为一个半宇智波,真的有那么容易被改变吗?何况他一辈子都待在火影世界里。一个人的形象塑造与刻画,是丰满,是立体的。他不单单是温柔而强大,他或许有痛苦,有迷茫,有挣扎,有绝望。
  毕竟火影是一个世界观塑造的极为完整和残酷的世界,它不像银魂那样。
  火影为什么能火起来?为什么它在群神乱斗的年代中一直没能被腰斩,甚至还被誉为民工三大漫之一。它是在2015年完结的,现在已经过了九年,可是,不管是在晋江还是在起点之类的网站中,仍有人去写它的同人文。
  我认为火影能火起来,重点是人物塑造。
  世界观之大也有原因,但那只是次要的。像是最近被称为神作的巨人世界观也大,可它受跟风(划掉)受推崇的一点是艾伦的人物形象刻画的极为复杂和立体。
  火影也是一样
  它除了主角鸣人刻画之外,还有自来也、卡卡西、蝎、鼬、小南、长门、斑、带土……每个配角都有血有肉,像一个真正的,活灵活现的人一般。
  最开始蝎在同人本里经常出场,我就感觉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没想到后来看了动漫才赫然发现他在720集中主要出场了不到十集(去掉顺带提及),这能证明ab很厉害,寥寥几笔刻画出了一个这样的角色。
  看火影最烦的就是回忆杀,看四战的时候,正打斗着呢。莫名其妙带土的面具被打碎,随后是带土的回忆杀,之后是卡卡西,卡卡西之后是大和,大和之后是止水,止水之后是鼬,鼬之后是纲手……(我也记不清顺序了),又莫名其妙地进入了一个平行世界。看的真怪烦,但也的确突出了人物形象。
  您的千烨,换句话说,他不会被感染吗?他一定会的,但性格和思想转变的过程中一定极为复杂。但,按照您的风格,再加上一点点评论和满身错别字和章节颠倒的盗版文让我明白
  他或许没有变
  我记得好像最后还当上了火影吧……(我记不大清了)
  我从您千烨中获得的一点灵感和自己之前幻想的主角进行了一个揉杂。我曾因为您多次对这个看见妖怪的设定进行怀疑和修改。
  主要是,我感觉没有必要……
  最开始,千烨因为这个受到其他孩子们的排挤。那……我感觉用不着,因为妖怪即使看不见也不妨碍他被排挤。夜兔与常人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种族特点,例如不能晒太阳。更别说,他还有一个盲人父亲,即使泉奈在那个世界里很有名,大人不敢说什么,可小孩子不一样。他们肯定会排挤的。
  另外,感觉比较有用的是他在江户(2)中,那段很很完美地衬托出了。但……看见清光这种设定,原本他就可以直接设一个看见刀子。以及,看见清光也是有用的,因为千烨被打得濒死的过程中需要人安慰啊,所以他也可能是因为这个而不黑化。但,我看到了正文,发觉好像千烨就傻乎乎地在小树林里砍别人看不见的妖怪。那里有用吗?按夏目友人帐的设定,我感觉怎么看都是火影毁天灭地的强大,而不是专靠体术碾压。啊,千烨也有可能像迈特凯那样。
  但,最矛盾的一点是,银魂被称为超武世界啊(抬头望天)
  猩猩总是按照自定义规则想怎么弄怎么弄。按照主线,怎么看它都算是只会打拳砍刀,比咒术回战、鬼灭这样的低武世界还要低武的。火影属于中武世界,能毁天灭地的那种。龙珠属于高武,能把星球当球踢是那种。但在日常……有一集恶搞龙珠,土方一个闪掉的画面就打倒了。还有洛阳决战篇对于江华的回忆,江华随便一击就打倒了相当于尾兽存在的几百米的煌安大蛇。我也真是服了。
  还是那句话,您没有战斗描写,您最起码得让我了解千烨是属于个什么战力。而不是很乱的那种。
  举个例子,您在章节里经常提起,一个打一群,都是他小弟。要知道,鸣人十二岁时公式书给的数据是速度五马赫啊,要是千烨真的可以随随便便打一群比他大或比他小的忍者,那他得有多快啊(捂脸痛苦)就连jjxx在漫画里也在描述禅院直哉变成诅咒后速度高达三马赫就把完全体天与咒缚的真希打得抠都抠不出来。千烨的战力直接秒杀妖怪得了,还用的着练习提升实力吗?火影都能随便来一个小下忍(真下忍的那种)都可以秒杀,特级实力(深沉脸)
  只于我之前说的“想跳楼”我想您误会了,我给您解释一下我的意思。
  我看文看重的从来都不是设定,不然的话我就不会花了三年时间删了可能都有几十遍的设定,因为我看重的从来都不是设定,而是内涵 、内涵!
  现在晋江啊,人物大都是由设定堆砌出来的,从来没有好好思考过一个人物的深度问题。
  您算是其中好的了,至少把人物形象塑造出来了。但您也是喜欢设定吧,像是我上文提出的战力问题,您或许就没有好好思考过里面的逻辑关系。理解,因为这是男女之间的差异,男的注重战力数值及各方面的严谨性和逻辑性。就像是大多数男性漫画家,他们不会因为爽就随随便便让一个人物去死或活着。女性是感性化的生物,举个很有名的例子,鳄鱼老师,鬼灭的作者。她虽然没透露自己的性别,可已经有很多人在网上推出来了。她的被称为柱灭之刃,其实很多柱都是可以因为战力设定而不死的,但她偏偏几乎让人物死了个干干净净,这是感性。不要以为jjxx是想让谁死就让谁死,他和鳄鱼不一样,每个人物的死亡与活着都有意义。像是五条悟挂了,他本来就不是主角,挂不挂对剧情没有太大的影响。以及,五条悟因为他一个打破了世界的平衡,只有五条悟死去,其他术师才能变得更为强大,虎杖也是。
  晋江大多数文都是这样,不是为了人物而修定设定,而是为了设定而去写人物。
  现在流行什么呢?
  间谍过家家形式的文,什么夜兔和天与暴君啊,纲吉和黑手党啊,森欧外和咒术师啊……还有许多许多我都说不完。
  宿傩是我亡夫啊,无惨是我前夫,现男友是五条悟之类的啊……说实话,看到那个倒计时就想笑,宿傩降智降的和作者一样,要是他真有那么蠢就不会那么阴间了。还有扑过去喊“宿傩大人~”,谁会对宿傩这种长得不像人的家伙心生爱意啊,除了万,要是万的话就直接把女主干掉了。后来女主的两个儿子活了几千年也没智商没脑子。
  还有啊……异能力是瞪谁谁怀孕,术式是瞪谁谁怀孕……搞笑的是竟然是同一个作者写的,真的挺厉害,从某种意义来说太厉害了。瞪谁谁怀孕的话……宿傩可以掏心,信不信他可以掏胎。
  好多写狗卷血脉的,还真以为狗卷是什么厉害的家伙吗?还说喷屎,请问宿傩这种生物真的有人的排泄功能吗?狗卷的咒言就是很弱,没看到jjxx都不赖画他吗?最开始我没看漫画天天听人说什么狗卷断臂了。后来我看了,看的比较快,但好歹是大部分人的死和剧情发展知道了,就是不知道狗卷从哪里断臂的,就提了一页说狗卷断臂的事,我还以为自己是看漏了。
  ……
  很多很多,晋江现在这种文遍地都是,我没有讽刺他们的意思,因为凭心而言他们的成绩和收藏量比您的这本好的有很多,但为什么不带脑子呢?
  因为潮流
  因为潮流,所以大多数人都喜欢看这些热闹的戏剧性的过程,即使他们知道,但没关系,只要满足他们渴望阅读之“轻”的欲望就足够了。他们没有耐心,没有耐心去看故事之外的东西,更没有能力去做更深入的分析。
  十几年前的玛丽苏真的很流行,写就了一部堂堂皇皇的大作——
  著名的水蓝儿
  可就在同样的2009年,同样的大作横空出世,一度被誉为神作——
  和玛丽苏开玩笑
  我感觉这不能算是在一个作者底下提及别人的文,因为它已经是可以称之为经典的地步,就像是我在可以您底下提及福拜楼、雨果、莎士比亚等,经典,是可以膜拜的。
  在我刚看文的时候,那时候还在流行打压贬低玛丽苏吧,好多嘲笑玛丽苏的文。但它们没有一个可以跟我上面说的那部堪比,因为它们或许只是随大流,和玛丽苏开玩笑可以触及深挖所有人物的核心甚至水蓝儿也有本身的自我塑造。但其他没有,它们……好像只是为了爽而爽及潮流而写,没有触碰本质。
  现在……也是一样。
  我之前提到的晋江的所有文啊,都是排行榜上的或者是收藏量最高的那一批,正因如此我才可以在刚找到的第一页就齐刷刷地被刺瞎双目。
  我问
  他们和玛丽苏有区别吗?
  玛丽苏人见人爱,不带脑子。她们塑造的女主角也同样是这个是五条悟未婚妻,那个是中也女朋友。她们有脑子吗?我想真的是又一点,但有的那一点也和前十几年流行的玛丽苏差不多了。
  那请问,为什么她们不可以称之为玛丽苏?
  因为潮流
  因为读者
  因为爱看
  因为喜欢爽
  因为有人指出,后脚就有人窜出来骂不想看就不看别这瞎逼逼,作者大大为了我们已经很努力了,她写了我们想看的……
  啊,我只能说
  本质——
  没有任何变化,时代的发展是由所谓的热点推动的,它变的,始终只是一层皮子,内在,它没变。
  现在那位水蓝儿的作者下面仍有人骂,说什么幸好她没有染指间谍过家家,文野咒回……
  那请问
  没有被染指?
  请仔细去看看,它到底有没有被染指。
  若是过去了几年,十几年,几十年,这些文会不会被像玛丽苏一样骂?
  我想
  它会的
  已经开始有人意识到这是不对的,并并开始有人讽刺修罗场之类的。但……没有人可以像和玛丽苏开玩笑一样触碰到事物坚硬的内核。
  至少我暂且没有发现
  请问,时代变化了吗?
  变化了,可它也没变。好像总是这样的。浑浊的泥水淹没了这个时代,可有人并不认为这是令人窒息的痛苦,反而怡然自得地将这股潮流越推越远,把肮脏腥黄的泥水彻底遍布满地。等到有人开始不游了,剩下的人会跟从那个人的脚步停下,开始让一种同样的泥水再次溢满。
  时代变了吗?文学变了吗?
  没有变,很多人认为自己所看的,所认为的,比起从前的是美丽的。可它,没有任何改变。
  在我刚上小学的时候,我妈就给报了读书群,一年读几十本书。我讨厌看朱自清发散文集、老舍的小说,只对一些有趣的情节感兴趣。但即使是这样,小学时
的我看完了《悲惨世界》《巴黎圣母院》《瓦尔登湖》《飘》《安娜·卡列尼娜》等世界名著,一摞摞的积满了地板。图书角的一本《人间失格》更是来回翻阅了十几遍,一本《1984》看了有三四遍,更恐怖的是还有本《厚黑学》。这三本书上标的名字竟然都是同一位同学,真是恐怖如斯。
  上网课时,我开始看小说,一直看,一直看。我对那些过程趋之若鹜,直到我看了有四五年的网文。因为一部看的第一本小说带子……给我带来极大的冲击,那时我开始迷茫。请问这样做是否是对的?
  后来语文自主上发现了一篇阅读理解,叫做《为什么不读经典》。我抄取一段话:
  “因为经典本身是纯粹的,它不打算讨好任何人。作家在写作时,只是要写出他对生活的所感所思和他自己的欢欣与疼痛。他是写给自己看的,并没有打算让大量的读者成为自己的粉丝,也没有其他的动机。曹雪芹在‘举家食粥’的窘境中写《红楼梦》,只是想写出‘一把心酸泪’,并没有想到把它做成这样畅销书,赚它个盆满钵满。因此,经典不会时刻想着为你提供方便,不会挖空心思哄你逗你,不会因为你理解不了而降格求之。”
  我和我父亲谈论起红楼梦时说它到底为什么是四大名著之首。
  我父亲是这样是说的:“因为曹雪芹至少花了一辈子去写他,现在不是有好多作者吗?他们可以一年想十几个甚至几十个脑洞,一天就可以更一万多字。一个人——要去花一辈子去写一本书,太难得了。”
  我想,他是对的。
  我想放下这些网文,现在的我看完了罗曼·罗兰的《名人传》和几页但丁的《神曲》。我想,这回是一个好兆头,如果放暑假后。我想我会一头扎进县里的图书馆,去看完先前没有看完的小仲马的《茶花女》以及芥川龙之介散文集里的一篇《大川之水》。
  还有接上:
  “《安娜·卡列尼娜》和《包法利夫人》都取材于当时沸沸扬扬的桃花事件,这类故事都足以吸引眼球,受到报纸花边新闻的追逐,但在这些地方人们发现不了那些驱动故事萌生和发展的动力。只有列夫·托尔斯泰和福拜楼这样的作家,凭借他们天才的洞察力,精确地描绘了一个人的热情和梦想、挣扎与无奈,揭示了人性的丰富和局限。经典就是这样,瞩目事物的内部,触及事物坚硬的内核,揭示出人生活的本质。”
  是的,那一刻,当我看到这篇阅读理解时,我好像醒悟了。
  如果说,一个人物,是为了单纯的设定和好玩的剧情,那么它必然是低俗、平庸与无知的。
  那么时代变了吗?
  终究还是没有变
  我突然想起来曾经读过的九部叠起来几乎到大腿的《明朝那些事儿》
  我对历史,一直很感兴趣。这种兴趣是从我妈给我报远方文学开始的。拿到一本简单的书,里面是从未接触到的历史知识,我想我是痴迷的,后来上初中学历史学的比一般同学都好 ,也有这个原因。
  当年看夏川鱼搞什么木苗村之类的,千手和宇智波每个各分一个分村。我当时第一反应是,不对,这样搞就有点像西周的分封制,弊端很大。
  更别说,我好像记得是让卡卡西去当一个分村村长,卡卡西是夏川鱼的弟弟。实力本身也就是个精英上忍级别,根本不行。当上六代目是矮子里拔将军,可夏川鱼领导的木叶不是那样。人才和精英多了去了,凭什么让卡卡西去当。
  说到底还是亲缘关系。
  学历史学魔怔了(误)
  那年,同为远方文学的一位同学带来了第二部的《明朝那些事儿》,我去借了,因为就真的很有意思(扶额),第三部,第四部。终于有一天,第四部被(T_T)没收了
  为了补偿那位同学,买了全套。终于,花费了课下不做习题,课上晚自习做完了剩下的时间,加上周末和寒暑假,我看完了。
  全套!!!
  现在想想真是一把心酸泪啊(误)
  但在最后崇祯上吊完,那位作者评价道:“王朝是有保质期的。”
  崇祯其实很努力,他上台后第一个处置的就是魏忠贤。衣服破了用补丁缝起来,走路不敢走快,就是因为怕补丁露出来丢脸,上朝也很积极。
  可,那时候各地农民起义,饥荒天灾到处都是,想尽办法去赈灾,正使使劲打算把农民起义一网打尽,这时——
  清军入关了。
  哭笑不得,真的是苦笑不得。
  最后那位作者总结说其实朝代更迭也好,国家变换也罢,本质,永远没有改变。所谓的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啊,都只是一层表皮,换换皮子,实际上没有任何变化。
  好像真的有一个历史之神在操控着所有人的命运,历史之神是一个很好的编剧,他不甘心让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命运毫无波澜,所以会设计一些别出心裁的。
  好像的确是这样,我一直都认为《明朝那些事儿》的作者说的是正确的,好像真的是那样。
  晋江现在流行的风格与以前,请问它的本质有变化吗?
  
  没有
  
  大到国家变换、王朝更替,小到一部网文,似乎都能看见这个世界的本质。
  如果说历史之神是一位编剧的话,那我想他也一定是个糟糕的编剧。
  毕竟那家伙从来都不会搞点有新意的,只会换汤不换药,使这个世界——
  
  始终在循环
  
  它没有变化
  
  以上我说了那么多,是想解释一下当初我为什么会想跳楼,之前解释的不清楚害得您误会了。
  
  因为,这个世界始终在循环啊,所以我才会心生绝望。
  
  您可能不懂为什么我说这个世界是循环的,那只能证明,您或许早已把历史忘记了。即使没有忘记,那您也理解的不深刻,钻研的不透彻,无法透过现象去看所谓的本质。
  其实,我可以解释,但我现在已经打了七千多字实在是太过于啰嗦了,所以我不解释。
  也挺好的,变相给您这篇文加积分(误)
  以及最后我解答您的疑惑,为什么我引用的您的故事中的主角会是唯一一个两部呢?
  因为他是我所构思的一个最为立体的形象,他是核心中的核心。巨大的机器中最为关键的一个齿轮,其他的人物和主角都是为了加深作品立意及深化中心还有将世界观补充完整及做好伏笔和铺垫。前六部是为了铺垫而设置,2、3部是源头,一切悲剧的开始,最终在第七部将前面所有埋的伏笔揭露出来推向高潮。
  即使是第七部的主角她也是不够丰满的立体化的一个角色,因为这个人物我才想了大概一年,此后会继续丰化。但如果说是2、3部的主角,他已经足够复杂和立体了,所以他的剧情、设定、时间线推敲也是经过一点点思考最终确立的。
  如果说是是个什么样的故事的话,那么他和您的千烨完全不一样
  这只是一个受了苦的孩子从来不认为自己能改变整个世界,在濒死中愿望强烈到一定地步时扭曲成诅咒并施加于他和他自己后代。他的后代因此也只能不得不踏上充满血与泪的道路去,妄想打破这个强烈的愿望,怒吼着:“请把我的世界还给我啊!!!”
  
  一个血淋淋的故事
  
  没有人会喜欢看
  
  正像我上文所说的,我只是为了写给自己看的而已。但因为我的亲人、朋友、同学他们也和普通人一样热爱着修罗场等所谓刺激好玩的剧情和设定,所以他们不会去看我写的文字。
  
  我怕只有我一个人去看它,我会坚持不下去,我会完不成花了三年时间反复修改的用心血想出脑洞,所以我只能发在网上 。
  
  不管点击量的多少,不管收藏量的多少,不管评论的多少,只为完成它,那样的话就足够了。
  
  以及,说实话,您最后说的“您哪位?”
  
  我第一眼看到是很气恼的,认为自己用心去写、去想、去悟的东西被侮辱了。因为您给我的意思就是
  
  “你算是哪根葱,别来染指我笔下的角色。”
  
  后来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心态也平和了。因为我给您发的这条评论我想了有一两年之久,甚至考虑过不告诉您直接挂的,但我还是看到了一句话:
  
  英国作家毛姆说过:“我们不过是宇宙里的尘埃,时间长河里的水滴,所以大胆去做,不要怕。没有人在乎,就算有人在乎,人又算什么东西!”
  
  正因为“人又算什么东西!”所以我才鼓起勇气向您说明,既然您不同意,那我就不用您的就是,换个名字好了。因为我笔下的主角他的性格、形象、经历是不同的,他不是武士也不是忍者,甚至到了后期的剧情压根没人提夜兔这种设定。
  
  他不是您笔下的主角,再次重申,因为您无法想象到我花了三年时间对他进行了多少次修改。
  
  说实话,有一瞬间我想给叫秘鸟,或干脆叫米奇或达利好了(误)
  
  最后我想申请的是,希望我能扩写您省掉的三章内容,因为,我感觉里面的水很深。另外,对于人物的塑造很有用。
  
  谢谢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4-05-19 08:38:36
不可以。
2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 网友:金鱼姬8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05 14:52:54  所评章节:97
弥彦!能救一下吗
来自北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5 网友:金鱼姬8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05 14:43:10  所评章节:95
芜湖!
来自北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6 网友:金鱼姬8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03 13:56:34  所评章节:42
扉泉吗
来自北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7 网友:金鱼姬8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5-03 12:58:40  所评章节:35
蝎!
来自北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8 网友:淋巴公主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4-29 22:39:32  所评章节:60
黑绝大孝子啊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9 网友:宇*******满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4-28 15:17:25  所评章节:133
为营造更好的评论环境,近期网站要求发评须进行实名认证,未实名用户评论暂时仅在对应作者后台及发评用户后台可见,对其他人不可见,实名后评论将正常展示(手机邮箱实名>> 身份认证实名>>)。
来自辽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10 网友:54%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3-29 07:04:40  所评章节:165
这个娇羞动不动让人跪搓衣板的不知是男是女的家伙真的是那个温柔成熟的卡卡西吗,前面还好到这里是真的确定了根本就完全没有去在意原著人物全在自己爽了,ooc成这样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睁眼瞎说甜,我以为长大以后会有不同结果还是那个模式,全程乱七八糟的煽情鸡汤一大堆,中二汤姆苏实力和杀人的描写也尬的人无法忍受,跳着看完了我居然给这本书花钱了恶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3-29 07:14:39
都明明全程在塑造攻结果把这个攻苏变成舔狗,舔狗就算了毕竟是为了嫖ip人物,结果还把卡卡西塑造成这样,攻控看不爽受控看不爽,我到底为什么要看这篇文,血压上来了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24-03-29 16:21:18
还有最让我觉得荒谬的是成年的卡卡西居然会吃一个小孩佐助的醋,就因为佐助长得像攻他爸被偏爱,疯了吧,什么鬼设定,真的有在尊重卡卡西这个人吗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 网友:54%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28 18:36:09  所评章节:103
都在说鬼灯这个设定不好,但是我反而觉得这是更讽刺的做法,也真的很日式,像极了宝石之国,太太是怎么做到跟日式价值观那么一致的
1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2 网友:54%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28 17:21:02  所评章节:95
劝了自己一万遍那是卡卡西才忍住生气,明明都喜欢了还认真告白了为什么还要有暴力行为还一句认真回应也没有是默认过去,真的,要不是他是卡卡西我已经开骂了wco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3 网友:54%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27 21:07:44  所评章节:23
好中二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4 网友:54%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27 14:21:41  所评章节:18
为什么不去找卡卡西同居,可恶想看同居生活啊
来自广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5 网友:夏油杰の小眼睛5%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7 13:41:28  所评章节:10
啊?脸上都缠了绷带吗?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6 网友:夏油杰の小眼睛5%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7 13:23:25  所评章节:8
会回战国吗
来自江苏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7 网友:咕咕炖鸽子3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3 00:43:45  所评章节:68
啊啊啊啊阿怎么这么虐!说好的银魂搞笑风呢?!啊啊啊啊阿我看的焦心死了,阿千身边围绕各种阴谋,还有斑试图让他更痛苦,我都快不忍看下去了,说好的以后没人能伤的了阿千呢?灵魂上的伤也是伤啊!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8 网友:咕咕炖鸽子3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2 23:42:37  所评章节:54
火影还是几年前看的还只看到了三百多集的我,真的对加贺这个反转震惊到了,我一点没注意到作者的细节 ,看过但也没多想,我敲,原来是爱情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9 网友:咕咕炖鸽子3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2 23:04:31  所评章节:45
很明显感到作者写的越来越好了呢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20 网友:咕咕炖鸽子33% 评论:《[综]宇智波族兄》 打分:2 发表时间:2024-03-12 22:01:53  所评章节:35
是谁24年翻到了这本18年写的文?哦,是我,哪怕是放到现在看,作者这本文写的也仍旧很不错啊
1
来自山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