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95条长评,分5页,当前显示第1页。
[-收起] №1 网友:弦上语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13 23:59:44  所评章节:26
红凝究竟有没有过激?  
刚刚看到说红凝为了报仇太过于执着和偏激,我个人觉得这个说法有点偏了。理由如下:
1、红凝为什么要找陆玖报仇。
原因是当初陆玖此妖□□她未遂还要用三昧真火毁了红凝,而白泠为了救她才死的,结合陆玖当时说过的话,什么“我乃北仙界王之子,就算有天劫,也无所谓”之类的,试想红凝当时是什么感觉和心情。她为什么不能报仇,为自己和白泠报仇。
2、要提到可能是男主的锦绣(虽然我一直不看好他)。
锦绣口口声声说要补偿陆玖,可是他补偿了吗?没有,而且就算之前知道陆玖意图对红凝不轨,也没什么反应,没采取什么有效的手段,可以说他间接地纵容了陆玖后来的行凶。而且在白泠死后,他向天帝求什么仙露的时候,目的只是为了阻止昆仑族和北仙界的冲突,为了维持天庭的尊严,他想过红凝吗?没有。
3、锦绣的自私与虚伪。
在仙露给了白泠之后,锦绣这个自私虚伪的男人为了自己的思量,没有告诉红凝那件事。而只是一味地进行苍白无力的所谓为红凝好的劝告,丝毫不顾忌红凝的感受,一直把红凝视作千年前被自己欺哄的小茶花妖。如果他对真对红凝好,就应该告诉红凝那件事。红凝并不一定有多爱师兄,但是她亏欠师兄的太多太多了,多到她怎么做都还不清的地步。所以白泠的死,让红凝觉得对师兄的愧疚也到了极点,她那么想报仇,其实也不过是想为当初差点被□□、杀害的自己和惨死的师兄讨个公道,可是锦绣不知道这个吗?他知道,但他认为那不重要,轻描淡写地就带过去了。这能说锦绣爱红凝吗?
4、红凝的无助和绝望。
更重要的是,锦绣把红凝当作什么了?如果说他对红凝有情,为何如此轻易地应允与路瑶的婚事,如果有爱,为何在接近红凝的时候,不告诉红凝自己有婚约的事实,还欺骗红凝,导致红凝对他生情。且在知道红凝对他生情之后,又那么淡然地告诉她陆瑶的存在。这和千年前有什么区别。
锦绣口口声声地为红凝好,可是说到底他不还是为了自己。因为没有人或仙曾经像当初的茶花妖和红凝对他一样,爱的时候不顾一切,发现被欺骗的时候又果断地与他彻底断绝关系。因为他对自己一直很自信,没想到会遇到这种妖或者人。与其说他为此愧疚了千年,不如说他为此耿耿于怀了千年,他觉得没有人可以不喜欢他或者忘记他。要不然,他为何在认为茶花妖忘记前世是在恨他时那么愉悦。说到底,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而得到的,如果不是自己不要而是被人抢走了而牵挂的话,那是占有欲,不是爱,那是对待宠物的心态,不是所爱的人。
5、所以红凝在师傅走了,师兄走了后,被锦绣欺骗后,她孤独无助。但她不想自尽,因为她爱惜今生,而且她是被白泠所救,不能随便死。她得找陆玖报仇,凭借自己的力量,为白泠和自己讨个公道。
6、红凝也没有很偏激。
红凝想报仇或许用了些手段,但那个也是锦绣逼的。而且她报仇也没有不择手段,胡乱杀人,像胡月一样,随便取人性命。就连夺取桃妖的内丹,也是拿自己的鲜血换的,其他的内丹也只是从危害人间的妖怪身上夺取的。所以红凝虽然想报仇,但她还是有一定的准则的,没有危及到无辜者。
——————以上皆为个人浅见,望各位见谅!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shelly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00:08:57
diu~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shelly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00:10:20
是闽南话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xyll2866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03:02:54
赞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飞雪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08:23:51
深得偶心!!!顺便提一句:红凝是蜀大所有文中偶最喜欢的最欣赏的女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spinghtan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08:43:38
yes, yes. indeed.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14 12:59:56
感谢弦上语长评:)这里分析得有道理,正如当今某些人违法害了人,却被上头压下来,草草结案,受害人家属不服气只有采取非常手段,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理解的(当然不鼓励),并且女主并未因此就偾世疾俗胡乱伤害他人,此事的确有点小小的利用成分,但结果不会伤及旁人,也不会害到小胡,所以不能算是大错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sherry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4 22:20:45
同意,真是把我的心里话说了出来。锦绣太虚伪,太自私,太自以为是了。他根本就不顾及红凝的感受,总是做着那些自以为对红凝好却伤害她的事,他从来没有考虑过红凝的感受。这个男人根本就不懂得什么是爱,他的眼中只有利益。他配不上红凝,他就是一个伪君子,根本不值得任何女人去爱。如果红凝是他的情劫那也是他的报应。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123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6:25:47
大大,好文采,分析的很好,我也不喜欢锦绣,可是说不上来为什么,大大完全说出了我的心声!!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2 网友:蛋蛋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27 00:04:03  所评章节:29
无题  
在千夫所指一片骂声中,我是坚强的挺锦绣。挺锦绣和红凝在一起?不是,我是挺锦绣幸福。
锦绣的幸福可惜不是我能给的,我给的幸福未必是锦绣的,呵呵,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幸福。
其实小蜀是很成功的,把锦绣写得要嘛没人爱被人骂,要嘛爱锦绣的就是□□的孩子。其实小蜀真的好残忍,如果当一个人不曾拥有幸福的时候,就不会有失去的痛苦,当一个人一旦失去幸福后,他的世界就轰然倒塌,一片黑色。
那么多么希望锦绣从来没遇见过红凝,那样他就还是他风流三界的中天王,(估计大家都说红凝还不想遇见锦绣呢)还是无欲无求的神,还是淡定安然的锦绣,可是,他遇见了红凝……
看到锦绣被人人唾弃,真有点难过,锦绣不在乎这些,听不到,也看不到,而我只是活生生的人,我能看到,听到,所以我难过……只是难过,骂锦绣的童鞋我觉得没什么,很正常,可是我还是难过(我不是锦绣!!)
别人或许会说,只是一个书中的人没那么疯狂好不,或许吧,但锦绣也是太多太多的射影了,他太让人放不下,至少我放不下
小蜀呀,虽然锦绣他对他自己的一切不会难过,不会怨,但是我替他难过,替他怨……你就最后,最后,最后
别让锦绣和红凝在一起了吧(估计真有锦绣这人就一招把握魂飞烟灭了),只是我的感叹,你让他幸福过,他也知足了,最后就放过他吧,不要再虐他了。或许很多人会觉得我思维问题,挺锦绣,却不想他和红凝在一起。可是,锦绣为了红凝,失去的,改变的,做过的,还不够吗,原来真的还不够……
不过我还是赞成小蜀笔下的锦绣,因为是小蜀让锦绣真实,让锦绣活出来,是小蜀给了锦绣生命,所以我也支持小蜀给锦绣的一切命运,哪怕……(但是你太后妈了555)
如果一个人拥有很多很多的在乎的东西的时候,当他其中所在乎的受到伤害的时候,这个伤害或许就不能叫伤害了,因为他还有太多太多的顾虑和在乎,而一个人只拥有一样所在乎的东西的时候,他就是这世上最可怜最危险的人,因为一旦他这唯一的在乎受到损伤,他自己本身就会感到扩大成的无数倍那伤害侵蚀。
而锦绣,在人,妖,仙,魔中,他在乎的,他能在乎的微乎其微,微小到只有一个红凝,(或许天下也是他的责任,但是只是责任,而红凝,是他本身意愿本心的在乎)所以一旦红凝受到哪怕一点的伤害,最苦的还是锦绣。
锦绣放下吧,可他也放不下,人人都是自我非常的孩子呢!
哎,千言万语只能换位一声叹息……在无垠的世界久经不不息(我抽风)
我不想去剖析锦绣,也觉得没必要了,只是只是,其实我也不想发展成这样的长评的(是长评了么),但是刚自己居然因为锦绣……醒了,我晕自己呀!
-----------------
多写几次,其实我都不知道写的什么了,不知道能看懂不,原谅我
万恶的JJ
我写了三遍,现在复制了存档了,你抽呀你抽呀,在抽我就吃掉你!!
估计我今天也风了,小蜀,最后让锦绣幸福吧……(锦绣幸福啦俺请你吃大名鼎鼎无敌美味烤鸡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蛋蛋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7 00:14:08
字错了一些 将就吧
是大名鼎鼎无敌美味黯然销魂烤鸡翅
本来想作为节日礼物的 哎 可惜 JJ抽 才发现 时间过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quelquel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7 12:26:34
哈哈~这位童鞋说了我想说的话啊~小锦小红幸福就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云钺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7 12:29:43
一万个人有一万种幸福
小蜀虽然是这个故事的创造者,但是结局还不是在我们自己心里嘛
可以自己YY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27 15:35:03
谢谢蛋蛋的长评:)小锦是好意,至少承认他不会害女主,他只是对情字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处理方式,他采用自己认为的伤害最小的方法,不肯放手,是不甘心被遗忘,女主修仙也不能站在他身旁,他同样是很无奈的,照理说他的挣扎更多,早已知道结局,所以作安排想改变,不想弄巧成拙,而后女主知道后产生怨恨,甚至下凡将他忘记,事过千年他还记得,不顾天劫逆天改命,可见他对女主不坏,另外,“其实小蜀真的好残忍”,这话听着咋有点汗毛直竖,小蜀是好人,有政府颁发的良民证;)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 网友:小青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7-23 11:08:34  所评章节:21
一点小感想  
看蜀大的文也有一年了,当时看烂了穿越文,彼此大同小异,那些女主,要么美若天仙,要么就是一大堆花痴男围着转,要么就是宫斗,看得实在是腻味了,文学虽然是白日梦,但是能太痴人说梦了,再说,即使是山珍海味,天天吃还是渴望小菜清粥的,当然了,蜀大的文不是清粥小菜哈,而是比起众多大同小异的穿越文,实在别具一番风味。在网上到处搜文看,无意在迅雷上搜到了穿越之第一夫君,当时就觉得这个名字也点怪,刚看的时候,被那句“何必找理由,大案小案不用愁”逗乐了,这篇文章是一口气读完了,花了一个晚上,通宵,唉,看到精彩的文章就是让人欲罢不能啊,非得一口气看完才能放下牵挂。大大文风确实很有古龙的感觉,很潇洒。这文最吸引我的是那种设置悬念,层层推进,抽丝剥茧,最终让答案水落石出的那种推理的过程,这篇文章的情节写得实在是环环紧扣,非常赞。其次是人物了,觉得李游那种聪明,潇洒不羁,顽皮,实在是有沈浪和小鱼儿的影子,但是和他们又不同,看这书的时候,我想很多人都会为李游和南宫雪纠结吧。把这本书推荐给朋友看,她也一夜没睡觉,还哭红了双眼,因为南宫雪。幸好我喜欢李游多一些,不然,估计也和她一样了。但是,实在也很难过。觉得蜀大的文,男性角色刻画得比较成功,每部书里,不管是男主角还是男配角,性格都非常鲜明,尤其让我佩服的是,即使是男配角也不是陪衬,而是活生生的个性鲜明能站立起来的人,实在是不容易。觉得灵逸师兄楚颖身上还带点李游的影子,但是宵夜就完全摆脱了,这是个女性心中完美的老公人选,我是晓晓,大概也会选择宵夜的。只是觉得在怪传里刻画得最成功的人物形象应该还是慕容无伤,那个一袭紫衣,俊美潇洒又在这样的外表下隐藏着不为人知的落寞的男人。之后是天雷,因为是看的连载,陷入了秋月与小白之争,终于忍不住打破霸王的习惯,跳出来为秋月大声疾呼了。蜀大实在是高明,在好多书里都能让男主和男配同样成功,各自拥有庞大的粉丝团,为了谁是男主争论不休,不过这其中有推测,有等待,有分析,有推理,有焦急,有得偿所愿的得意与兴奋,也有愿望落空的不甘与愤愤,这样的过程也是充满乐趣的。蜀大在调动读者方面,实在是很高明的。本来以前一直抵制那种没有写完的文章的,老是吊着,隔几天喂一口,饿也饿不死,但是却没有一气读完的畅快,并且有时候,等得久了,完整的故事被切割成很多部分,读到后面的,前面的又已经忘记了,因为等得太久了。但是,看着蜀大的书写得有点多的时候,还是忍不住,陷进来了,只是,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啊。那种一气呵成的畅快感完全没有了,对内容的整体性把握也丧失了,凡事都有利有弊吧,难说哪种好还是不好。扯得远了,说道正在连载的这部落花时节又逢君,我很期待,因为蜀大以前的文章风格都是偏向于轻松的,这部小说却感觉要严肃许多。蜀客以前的书,男性形象很成功,但是女性却相对来说要苍白得多,在那些光彩照人的男性面前,感觉即使是女主,也面目模糊,好像成了只具有情节结构方面的作用,成了叙述故事必不可少的道具。但是看这本书,第一感觉就是蜀客在女主身上花的功夫比以前明显加大了。虽然这本书还没写完,但是已经比较喜欢红凝这个角色了,或许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吧,红,是火的颜色,这是个敢爱敢恨,个性鲜明,敢于为自己争取,极具个性极有担当的女子,极富昂扬的生命力,就像一团燃烧的明艳的火,散发的光芒和热力甚至能灼伤你的眼睛。这样的女子,我喜欢。虽然她是山茶花神,但是如此的轰轰烈烈的女子,感觉她更像玫瑰,开得热烈,也会扎人,但是却没有玫瑰的娇弱,也许更像蓬勃的芍药吧。对于这本书的男主,虽然喜欢锦绣多些,虽然他很不招人待见,但是最期望的是蜀客能给我们一个个性丰满的红凝。感觉在锦绣身上,蜀客留了很多伏笔。我们慢慢等吧。
小小的八卦一下,为了蜀大的性别问题,读者私下争论了很久了,我也是摇摆不定,好像无论是男是女,都能找到部分理由,我也疑惑了,那种都不能完全的说服,也许还是更有可能是男的吧。但是男的怎么会在晋江上写文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卯时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23 15:00:56
说的太好了.甚得吾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7-23 17:01:26
感谢小青长评支持:)此文在女主的形象刻画上,下的工夫的确比前几部都多,主要也是读者朋友们反映,前几部的角色塑造都跳不出那个圈,这部上面,女主性格与前几部不同,再看男主,白泠就罢,锦绣这形象似乎也是以前从未写过的,杨缜也与以前写过的类似人物有所区别,小蜀尽量写出不同,呵呵只是水平有限,难免有顾此失彼之处,望各位多多谅解,另外,性别不是问题,看耽美百合满晋江:)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长安小虫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23 20:27:04
我也超级喜欢《第一夫君》啊。。
蜀大~~我想收藏一本啊~~很多人都像收藏一本。啧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一行梨花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27 16:56:14
终于找到我的同伴了,我也是看了第一进来的,不过看的是盗版,所以在网上又看了一遍,小青的文采太好了,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b_linlin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7-28 23:50:00
我倒是觉得落这文是大大笔力最深厚的一本
第一夫君的武侠味浓了点
俺小女子还是喜欢咋一时看点小言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 网友:江*******笑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11-12-10 21:29:57  所评章节:15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小凡 打分:0 发表时间:2012-02-08 23:12:22
看了很多小说,发现最喜欢这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长安小虫 打分:0 发表时间:2012-02-12 11:16:59
对。仔细一想,故事情节曲折的多了,文笔华丽精彩的也不少。
大概真的是被蜀大文的风格吸引。啧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长安小虫 打分:0 发表时间:2012-02-12 11:18:23
对。仔细一想,故事情节曲折的多了,文笔华丽精彩的也不少。
大概真的是被蜀大文的风格吸引。啧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小张 打分:0 发表时间:2014-07-18 10:38:56
我非常喜欢这文,隔阵子就会翻出来看一遍,这么好的文笔在现在这个网络文飞的时代,真是不多见的,故事情节非常好,感情铺得非常棒。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4-08-16 23:39:35
哈,蜀客的心态很好的啦,不屑跟那些人计较。不过呢,总感觉蜀客的文读完后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太短了有没有,而且蜀客的文里面的配角各种大放异彩,有的更甚主角,也许这也是读者喜欢蜀客笔下小说的一个原因吧,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除了利益,还有立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5 网友:米糖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11-05-26 05:25:01  所评章节:1
但得心相印,岂关月有无  
每每想给大人写长评,看到别人的评论妙笔巧思,自己却文笔拙劣,就觉难以下笔~~o(>_<)o ~~从重紫开始追大人的文,最近苦等不到更新,翻出这篇来看,结果又被大人虐到内伤┮┭_┮┮
红凝总算还是和锦绣在一起了,虽然很喜欢白汵,但果然还是觉得红凝更适合锦绣。撇开锦绣对红凝如何不说,对于白汵和段斐,我想红凝对他们的感情更多的是亲情,感激,还有歉疚……但是对于锦绣,红凝自始至终都是不同的,无论几番轮回,纵然失去记忆,但还是一次又一次的爱上他。感情原就没有因果缘由,许是应了一个缘字,许是应了一个劫字。
做妖时,明明不爱做仙,却为了他做自己不喜欢做的事,红凝生性应该是比较懒散的人,从第一次去参加锦绣的聚会时,她那个朋友的话中可以看出来,但她在锦绣宫中修炼却异常勤奋,除了陪伴锦绣,就是认真修行。如果红凝是个容易为别人放弃自己的原则的人,这或许没什么,但她不是。
后来她做了人,失了记忆,即使那般不舍师父,也从没动过修仙的念头。她觉得人的轮回与仙的长久并无两样,即使以后与师父再无相见之日,也不愿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她宁可珍惜当下。可是对于锦绣,她却不舍了,不舍得轮回后会忘记锦绣,竟然决定修仙,连对她而言如父如母的师父都不能左右的事,锦绣轻而易举便做到了。
(试想想,如果有一天我喜欢的人要我为了他去学我最最最痛恨的物理,或者天天啃土豆,这该是多么的生不如死,简直比满清十大酷刑还残酷啊/(ㄒoㄒ)/~~ 别说五百年,五天也做不到啊,每次只要这么一想,我就万分感动于红凝对锦绣的痴情……咳咳,扯远了。)
再说红凝是个重情义的姑娘,白汵,段斐为她而死,她便记在了心上,舍命不顾,一心一意偿还。无论是白汵还是段斐,红凝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在一起都一定会幸福,他们会对他很好,可那不是她所求。她由始至终从来没有想过与他们的未来,当人爱上另一个人时,怎么可能不憧憬两个人的未来?只有锦绣,她不仅憧憬,并且努力争取。
她发现段斐与别的女人亲近时,第一想法便是逃避,再也不肯理他。可是她看到锦绣与别的女人在一起却是跳出来吃醋,不许他与别的女仙亲近,知道锦绣不能娶她时,她一再求证,就算别人都如此说,还是要相信锦绣,亲自去问他。对于锦绣,她是从心底里相信的。或许正因为爱得太深,所以更难原谅。
一个不愿修仙,觉得与其清心寡欲不如享受当下;一个欲度她成仙,因人生不过短短数十年,他贪求的是与她的久远恒长。都说她是锦绣的劫,可锦绣又何尝不是她的劫。锦绣说:“只有你能伤到我,你也只能伤到我。”不上心,自然不伤心;上了心,哪能不伤心?
漫漫修仙路,究竟谁是谁的劫,又究竟是谁成全了谁,哪得旁人来评,好在一个生生世世不再修仙,一个生生世世执手相伴,应是圆满。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叶木 打分:0 发表时间:2011-10-26 21:41:49
非常满意结局,完美的爱情。
虽然有女主中途别恋的爱情,但总没有一路坚持下来的爱情来得动入心魄
现实生活很难有纯粹的爱,书上满足了也是好的。
1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6 网友:youtan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9-22 17:00:13  所评章节:35
看文分析&锦绣心路分析  
最近刚好文荒,喜欢玄幻类的,碰巧看到这个文章真的很高兴,虽然一口气看下来发现停在不怎么人道的地方有点汗.....现在这个文貌似最多写了一半,后面应该还有很长的可以展开,所以觉得有很多东西不怎么明晰,不过还是想按自己的想法推测一下。
从现在的所有能看到的文章来说,白师兄目前的出场机会太少,所以基本很难评价,个人认为可能不大,除非以后的部分加重戏份...锦绣同学呢,就真的是很纠结了,看到中间的时候真的觉得可以废掉了,心思太深,还老是要小红修仙,说起来都是内疚,真的是有点烦了,觉得这样的神仙还是配陆瑶那样的天女合适点....觉得有点转机的地方是他隐瞒了白师兄精魂未散的情况,很明显的吃醋的感觉,不希望小红为了小白改变心意,一意修仙...毕竟他诱惑小红那么久都米有成功的...虽然他确实是希望小红修仙,这里就看出来他的纠结来了。所以为了这一点的人性,看起来就不那么像那个无情的多情神仙了,才有点能配上小红的敢爱敢恨的样子。后半段蜀大更是加重了锦绣的戏份啊,让他和小红的纠缠越来越多...到了借剧中人的嘴说出的他为了给小红削籍要承受看起来很恐怖的天刑,就已经显得深情起来了,等到为了胡月削籍再一次受天刑...反正我就已近有点挺他了,我想大家都不会认为锦绣是为了陆瑶来帮胡月的...
至于段斐,个人觉得大人安排的这个情节确实挺巧妙,虽然小段很好,可是看到最后就发现大大不是小段的亲妈啊,借锦绣的手设了这个局让小段和小红跳,让不知道的小红重新选择了一次,显然在没有同情,没有恩情的情况下小红最终没有接受小段啊...然后看到小段变炮灰之后回忆起以前的事情之后才有所触动,个人觉得不是爱...
最后忍不住纠结一下锦绣的心路曲折,不过具体只有亲妈蜀大最清楚,我们也只能推测下下了:
估计锦绣最初见小红不是没有触动的,在那么多乏味的神仙里面见到这么鲜活的小红,肯定是喜欢的,但是活了那么久,执掌大权,爱之前都习惯衡量了吧,直接就认定小红的愿望是不可能的,但是又喜欢看到小红,所以以他的角度考虑对小红好的事情就是修仙,长生...而且可以有以后的长久相处。即使他卑劣的利用小红的单纯的爱恋引诱小红修仙,也不觉得是不对吧,可能像看幼稚的小孩子的心情混杂着喜爱,他自己也分不清。至于后来小红为了修仙要历的情劫,文中锦绣的内心剖白明白的说出了他自私了,为了保全自己将来不陷入小红这个情劫,就放任小红落到小段的这个情劫中去了...觉得他说的内疚很大的部分可能来自这里,引了小红为与他相守修仙,却没有在关键的时候帮助小红,插花一句:觉得小红和小段的纠缠可能就是来自互相懂得对方的寂寞吧,这个锦绣肯定要负责任滴....后来小红明明都历劫完成了,却在最后一刻为了小段放弃,其实也可能是了悟了锦绣之前那些稍稍卑劣自私的行为了。等小红明白了锦绣之后,肯定灰心了,这时候比起一个心意不纯的神尊,一心一意的小段要好太多了,敢爱敢恨的小茶花肯定是追随小段去了...
锦绣的故事和心事,就是从这之后开始的吧,文中提到他听到小红以后会忘记以后的纠结,他反而不能忘记了,虽然本性还是那个样子,冷冷的神仙,顾虑很多,但是他开始有了牵挂的东西,所以才一次一次的下界看小红吧。失去总是让人更容易领悟到一些东西...这些或许还不能让他彻底跌入小红的情劫,可却是个发了芽的种子,会慢慢生长....从最开始的逗弄,到后来的不能忘却,到再后来的吃醋纠结,再到最后为了小红的心愿去为胡月受那天刑,估计他爆发的日子不远了....不过他什么时候能爆发,还要看蜀大啊,可以的话,希望快点更,看在我第一次写长评的份上^_^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23 09:45:33
感谢youtan的长评;)关于修仙的事,youtan猜测的大致差不多,不过也有些小偏差,呵呵小锦内疚的原因可能更恶劣些,不过说到底,还是常见的责任与感情的选择问题,或者说,小锦因为前世内疚,当然也有喜欢,所以将小红带到前世,但也可以理解成现在的小红让他更难放下,所以会做这么多事,帮助胡月等。此文停更是因为出版,两个月后应该就能上市,谢谢支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7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9 20:24:02  所评章节:35
题目题目,我不会取题目><  
我是一直以来都喜欢锦绣的(……好吧,我承认其中有几天喜欢猜测中的小段><)
我总觉得锦绣铁定是男主,除非谁的身体里住了谁……
怨念下,两个月啊,整整两个月啊T-T 苦等了啊
这是第五篇长评,我很想凑一个五,感觉强迫症了都。
其实,开始还很想凑个十,只是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 囧
以下,正式开始——
记得不久以前,我刚和人抒发完我是如何如如何喜欢锦绣,如果锦绣放弃身份我如何如何鄙视(……)
人家郁闷亦或者茫然的丢过来一句;一本书而已,至于吗?
我更郁闷,其实我觉得他比我还爱书,只是他更爱书,而不是书里的某人。囧
再往前数,我个性签名一直在叫,锦绣锦绣(……其实现在也是,这么一来空间问题应该或许没什么用了…..但是忍不住哇)
然后某位一直问我锦绣是谁,一直没有回答,至于是为什么我也忘了 = =
某次他又说;……我觉得些花痴。
我这才告诉他锦绣是谁。
于是他又改口;我觉得你很特别
不知是损我还是夸我 囧
(…..这算是告白信吗?)捂脸,蜀大帮我转交吧。嘎嘎
虽然人家锦绣不会理我><
其实,我也很想对自己说,一本书而已,至于吗?
后来我回的是,虽然只是一本书,但是我只是喜欢书而已。
现在想起自己的回答还是郁闷到了……
但是也没有错,我天生不喜欢追星 = =只是这句话看我自己都很囧。
同学不理解,因为她都不会,最近得出以下结论;她看的是纸质的图书,看的时间不会有我久,也不会一直想着……
其实也不一定,想我还年轻的那时候(……)看的纸质图书,很喜欢翌和玉自寒(……)
感觉上,像是一个类型的,只是锦绣看起来付出的很少,给的爱情少,没有为了爱情命不要 什么都不要。
蜀大说,文的结局不错。我还是放心了的。
其实有时候想起来,即便是悲剧也没什么。只是又有时候想到悲剧就头大,人的思想果真每分每秒都不同的啊……
(其实,我很想看看我是不是真看悲剧不会哭 = =,但是我也没看过多少悲剧><)
蜀大的文唯一没看的就剩下千金了,哪天去挑战下。
落花这种文,我最近其实接触的很少,因为——
太纠结了><
太虐了><
只是因为纠结会更喜欢一些人物。
其实,感觉上,落花是纠结的很虐……
这种文让人又爱又恨(……)幸好这虐得没超出我的底线,不然我早就吐血身亡了><
记得有一个回复似乎说是,锦绣没吃过女主豆腐。其实我很想说,怎么能算没吃过?
是人家锦绣定力好。
虽然是十二岁的小红凝……
不过,我想是十八岁的红凝,锦绣的定力估计一样好。
又想起,他究竟有米被狐狸占便宜?
我觉得——铁定没有。
看见一回复里说,就是被吃了,大神会说;辛苦你了了事。
好吧,我承认我甚中意那句‘辛苦你了’太有特色了。
甚河蟹…..
就算被吃了,也可以看做给狐狸惩罚(..看她怎么嫁,只是估计天界不是很在意......)
看到一个长评说是狐狸放69出来是为了杀红凝
我开始也以为是,但是又一想觉得她不会这么狠,或许是为了在锦绣面前表现表现。没想到她就是这么狠。><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阿卡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9 23:05:59
星霜童鞋真是顶锦绣到底啊 还好有你 我们才能有勇气继续坚持锦绣做男主的信念 恩 祈祷他有个好结局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20 20:24:56
感谢星霜的长评:)在小锦人气日渐低落的情况下,难得有个支持的铁杆粉,呵呵以上对小锦的含情脉脉的告白,小蜀会转达,其实星霜说得不妥,此文一点不虐,此乃正剧,小蜀的正剧结局通常不至于太悲伤,所以你可以放心地看,小锦有没有吃小红的豆腐,后文有发展,但小蜀瞧瞧,女主的豆腐只要是帅哥吃的,MM们应该都不至于有太大意见,哈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22 19:40:14
怎么不虐><
蜀大你明明在虐锦绣T-T
又害他遭这么多人唾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mm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22 23:35:42
我也很喜欢锦绣啊,虽然是个天神,但是个不够冷血的神,有坚定的放弃,也有内疚,更有后面这许多精彩的故事,错误未必是一种错误,人性的矛盾也是一种灿烂的美丽,虽然错过了,但是放不下,奈何奈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11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26 16:24:20
恩 我一直都是挺锦绣的 但看到还有这么多的人挺他 我好高应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2222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26 20:48:11
谁说挺他的少了,挺锦绣坚决支持锦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涟妮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21 17:10:17
星霜童鞋,咱们力挺小锦!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头头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21 22:00:58
我觉得好恐怖 蜀大居然说他的正剧不虐。。。
就我看他的文来说。。。他的正剧 要么配角死三个或以上 或主角死一个或以上。。。
这还不虐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8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9-12 11:20:50  所评章节:33
...我最不会取题目了= =  
很喜欢锦绣,其实一直不愿意说的是,我还有羡慕的成分在里面。他的世界中他可以,处处冷静,理性,淡薄,或者也只能这样。
但是我却不可以这么做。
对于红凝或许看起来还是;冷静,理性。其实已经比以前超过太多了吧。
我喜欢他也是坚信那句;仙道永恒。
(只是,千万年对着同一个人的确会厌倦 = =)
虽然‘只羡鸳鸯不羡仙’但是我还是觉得……仙比较好 = =
在一些小说(或者电视)里,女主问;我重要,还是你的事业重要。
这是不能相比的,在众多女人中,他喜欢她,也只是喜欢她。但是她不是事业,除非他不把自己当人看(......囧,好怪异的一句话)
我说过,锦绣为了爱情退了仙籍他就不是我喜欢的锦绣了。
(这样,更本没有一点理性了嘛,把爱情看的这么重= = )
不是说,锦绣他‘曾经’风流吗。
难道要他回到曾经年少轻狂的时候吗?
至少现在的锦绣没有被爱情蒙蔽了心,我希望他爱的理性一些,爱情不是最重要的。
放弃仙籍不是他的作风。
只是,两个人(…人…..锦绣不是人 = =)之间,相连的,感受到的只有对方的情。
(所以,我说,不能太重情是不是太变态了些…...囧)
希望锦绣可以一直冷静下去。只是,到那时也不是值得不值得问题……
(大家都说,遇到了你就不会这么想了。 = =)
或许是吧,遇到再说好了,(……只是我是没什么可能有一天要在修为和爱情里面做选择的吧><)
突然想到一人和我讲的一句;有情皆苦,无情不乐。
只是,无情却感受不到不乐了,不乐也不是什么问题了。
所以,可怜的锦绣,他实在很苦啊 T-T
哎,只希望蜀大不要让锦绣付出了很多,最后却得到了一个兰陵君一样的结局…
锦绣的确自以为是,而且什么也不说。><
吃个醋,发个火就不能不这么……温和吗?
只是,他是锦绣,感情起伏太大……或许也就不是我喜欢的他了。
但是,适当的还是要稍稍脱线下的吧 = =
再说说红凝。
其实,我最喜欢的角色是杨念晴,除了她遇见乞丐那节,其他的我看的都顺眼><
开始看的时候,我就觉得红凝不是我喜欢的女主,太冷静了。梦里的小红茶我倒是很喜欢。
其实说来也奇怪,我希望我的性格像红凝(……)但是,同时,我不喜欢看红凝型女主。
不过也怪不得她,只能怪锦绣去><
记得一回复里说,桃花没开和锦绣有关我很大胆得想
锦绣是不是桃花啊……><
开始以为会是牡丹,但是牡丹没香。兰花又不会多情……
兰柯里说,杏花桃花……风流 = =
红凝又这么讨厌杏花,所以是桃花??
不会真是牵牛花吧><
前天好像(?)一个评貌似又离奇失踪了,但是我实在好奇,在这里重新打一次。
为什么锦绣不和别的,和女主有感情戏的男角打个照面啊(当然,师兄不算……)
难道,为了说明神不是谁都可以见到的吗?囧
很想看看,他们见到锦绣和红凝在一起时的反应啊…..
ps :我这次可是记得打分了O(∩_∩)O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12 11:38:24
哈哈多谢多谢,多谢星霜的支持,小锦不是桃花更不是啥牵牛花,不少朋友反映现在情节有散漫的趋势,正如前面在第二卷时许多朋友提的,其实每段情节都会关系到后面的发展,这部比天雷好多了,在不清楚发展的情况下去看确实可能摸不着头脑,但若待故事完结后再看整体感觉,应该不至于太散,此文是有大纲的,其实全文已完稿,结局可能有点啥,哈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瑟瑟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2 11:57:35
结局不会虐吧???? 不要啊!!!!!!!!!锦绣啊啊啊啊啊!!!!!!一定要和锦绣在一起啊。。。我真的受不了锦绣被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12 11:58:27
借个地说声,下面一位林林朋友,总以复制其他无关内容的方式打分,这样会管理判定刷分,小蜀予以删除,望谅解并支持,今后说两句感受就成,多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2 12:41:42
结局结局结局.............
>< 蜀大你不会把锦绣怎么样了吧啊啊啊啊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orchis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3:28:25
锦绣执着于红凝,星霜执着于锦绣,我也喜欢锦绣呢,支持一下。
锦绣坚持自己的原则,我也喜欢他这一点,可是很矛盾的是,太坚持自己的原则会很苦。
人活一辈子,爱情很重要,可是其他的也很重要,孰轻孰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有时候是退一步海阔天空,何必吊死一棵树?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不管锦绣做何种选择,尊重他的选择,只希望他学会舍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朔无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6 19:43:20
我也相信仙道永恒,哈哈。
此仙道非彼仙道~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9 网友:小客蜀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9-14 02:01:56  所评章节:34
东拉西扯╮(╯▽╰)╭  
人一生中总会遇到几个人,有些人是用来惆怅的,比如锦绣;有些人是用来感动的,比如白泠;还有一些人只是偶尔翻阅的,比如杨缜;但是还会有一些人是用来相守的,比如段斐。在恰当的心境遇上恰当的时间来到恰当的环境,冥冥中,传递着一种属于第四种感情的暧昧。
锦绣与她——
经历过一些人事后,她决然的堕入凡尘,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以得到的是什么,留恋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他明明比谁都清楚她是不适合做神后的,却在彼此因循决断之后,始终放不下,依然固执的在前方的记忆里徘徊不前,用着自己一惯的方式。
她的心累了,也有点领悟了,他还是不能了解,再多的关心,再多的心思,与她现在的情况相比,再多的一切也无济于事,为何不把笑容留在脸上,把余情悬在心上,偶尔的想念。
白泠与她——
上演着我们习以为常的爱情悲剧,在悲剧中,他的爱更显得荡气回长,但一个真正懂爱的人会使他的感情无论成与败,都可以成为动人的诗篇。红凝不愿歇息在杨缜身边,望着那双眼睛,无法不内疚。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拒绝怀念但不能忘却怀念,渴望遗忘却无法遗忘,有些记忆就像影子一样相随。一直期待红白的相逢,转念一想,若是真见面了,他已不记得她了,倒觉得是好事,曾经的白泠,只是用来点缀爱情最原始最纯净的勇气的。
杨缜与她——
他的骄傲,他的家世,他的模样,注定得不到她的爱,爱情需要配角的,爱情的余味也会随故事蔓延开来,直到消失。
段斐与她——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出现在准确的时间。她想止步,想歇息,而他也能给予。他懂她,呵护她,故事的情节到此,还不知道有没有爱上她,至少他是明白她的,女人在无能为力的时候,心脆弱的如一间暗房,而他的出现就像昏暗里的一缕光线,来得不够热烈,但已经足够,爱情包含的东西有很多,这样的开始不见得不好,说不定就成了唯一。
故事里,爱情很永远,听起来很美,却是不容易做到的,爱一个人可以不必轰轰烈烈,可以选择云淡风轻,最后陪在身边的不一定是最爱的,但也许是最合适的。
一个女人在人生的路上如何才能找到真爱,的确是要遇上一些不一样男人才能领略到自己最终需要的到底是哪种异性,不过对于书中的她来说,一段感情交织了另一段感情,作为当事人能否正确选择自己所需的,最后的答案还是留给小蜀来完成,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应该都在焦急等待这段感情最后的男主角,但又会担心这一刻的来临,就像看着恐怖电影一样,边尖叫边捂着眼睛说害怕,但同时又忍不住的透过指缝偷偷的瞄着屏幕上的剧情发展,唉,女人呀,总是感情丰富,这是与生俱来的,男人是羡慕不来的。
不过慢慢往后看,在感情的错综复杂里加入了仇恨的味道,如同在一锅清淡的白菜汤里撒上了一把芥末,平淡里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有点峰回路转的意思,但到底是把剧情引向明朗化还是更加戏剧性,我和大家一样,等待小蜀告诉我们答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11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04:43:11
爱情需要配角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加油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07:43:24
这是昌平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mbnn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09:27:57
写得好。不过,总觉得最终还是锦绣是最后男主。虽然我现在很喜欢小段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11&11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0:15:44
除了锦绣,俺都稀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403410288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0:33:37
男人算什么,最重要的还是女主要幸福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3:16:57
偶想说书上的爱情或许需要配角,现实中还是免了吧,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角,成与不成与这个无关:-)
偶也不稀锦绣~~
偶爱的是师兄和红凝啊~~~有机会就吼吼呗~~~o(∩_∩)o...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小客蜀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7:02:01
咳,还没更新,吃完饭再来瞧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小客蜀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7:02:43
红白配、红杨配、红段配、就不好红锦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14 19:20:17
感谢小狐仙的长评:)这里面最适合小红的应该是小段,小红较冷较独立,小段恰恰一头热且很随意,不过既然是写小说,更多朋友愿意选最优秀的,而不是最合适的,呵呵这里谁最最优秀,很难判断,每个人后头都站着一排粉,小蜀在调查中,此文其实已完结交稿,过两个月会出版,比前几部快多了不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4 19:22:37
嘎嘎,看了蜀大的回复更加确定锦绣是男主!!!!!!!!!
喔呵呵呵呵
~~~~~~~
邪恶的而笑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14 19:25:18
结局很震撼很狗血,有各位期待的情节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2楼] 网友:长安小虫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6 16:02:46
蜀大啊,千万别狗血了!!!!
说实话再狗血我就受不了啊~~~小白整的我现在都还不太愿意《天雷》。。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楼] 网友:lizzy5566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9 17:28:04
最后陪在身边的不一定是最爱的,但也许是最合适的。
这句话好!小蜀啊,你这样说不是在否认小段吗?小段哪里不好!就小段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0 网友:长安小虫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6 21:24:43  所评章节:32
评《落花时节又逢君》  
《落花时节又逢君》。看到有人说,蜀大起名字没什么特色。于对这点,本人有所体会,想当初如果不是实在无聊看到别人推荐《穿越之第一夫君》(本着鄙视一下作者起个这么小言的名字的目地),可能就和蜀大的文错过了~~
仔细想想蜀大的文,名字虽然不唯美,文采斐然。但绝对属于整体意识极强,eg:<天雷一部》,《武林怪传》。“落花时节又逢君”总觉得这句诗做名字和文极配~既是故事的主题,有留下几分空白,以至于看到现在还不确定“君”指的是谁。。(虽然我本人偏向锦绣多点)
对于红凝和锦绣的遇见是“相逢”,和师兄,小段的遇见也是“相逢”。
看了这章节,对于锦绣很有改观。。啧啧。果然是虐谁谁人气高。
“或许是因为他看得太清”楚锦绣才是明白人,因为清楚,所以背负更多,更懂得约束着自己。
众人皆醉我独醒,有时候是一种悲哀~
因为清醒,他做不到师兄那样为爱牺牲~因为清醒,他无法像小段一样忘记前世和红凝此生此刻相拥,即使小段与女主今生有缘无分。因为清醒“他就能给她别人想要的一切,可惟独她想要的,除了这件事别的都不能答应'即使这件事情本与他无关,只因为女主一句话而他甘愿遭受天刑。
“一双手轻轻替她拉起衣衫',很细节的一处描写却很感动~锦绣无法也没有立场阻止红凝和小段,因为他相比小段能给女主的更少,所以只能像大人对待孩子般耐心温和的规劝。
可是红凝是个倔孩子,说实话,我很喜欢女主,形象非常鲜明~很倔强很固执却很真实。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做人样该倔强一次,为自己疯狂一次。
“话中讽刺之意明显,锦绣没有理会”“对上那双满含讽意的眼睛,锦绣没什么意外”,锦绣对女主的爱不如杨缜的炽热,师兄的深情无悔,甚至不及小段的暧昧亲昵。却像空气无处不在,像大海包容所有。虽然我本人更期待,锦绣的感情爆发。。
看了这章节,对小段喜欢又多了一分。他也是明白人,明白女主只是累了,想歇息了。“又或许是因为他明明知道却无半点责怪之意,心竟隐隐酸痛”这样的人令人感动。我甚至希望小段今生不要爱上女主,因为如同锦绣说的情债还尽缘份早已了断。那样就不会受伤~在小段身上看到慕容的影子,却不想再看到如同慕容一样的结局。
落花时节又逢君,不管“君'指的是谁,也不管结果如何,相逢总是好事情,何况在美丽的落花时节相逢。
(蜀大啊,咋不日更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OMG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6 21:45:37
呵呵,和lz的经历很像,当年也是对穿越之第一夫君这个名字不屑了很久才机缘巧合重新看下去,从此开始收藏小蜀。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长安小虫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6 21:49:06
名字这个问题的确很误导人啊,好多好书,都是因为名字不喜欢差点错过的。。啧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06 22:05:26
呵呵感谢小虫的长评,想不到小虐下,就把小虫虐到小锦的队伍里去了,名字是个大问题,小蜀今后起名会注意,要选人文气质点的,再回头看看怪传天雷,似乎的确没啥水平,因此新文题目征集中,要求:1、七字,无其他要求;2、婉约点,人文气质点,略带古老传说的味道;3、不必管题材。哈哈各位有啥好的建议不妨提出来,目前还没找到特别合适的题目:)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暮晓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6 22:07:50
名字的问题哦,确实。早听说过蜀客大名,但几个文的名字起得让人没兴趣。差点错过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orchis102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8 13:02:03
hehe,我与各位正好相反,虽说《穿越之第一夫君》这个名有点怪,可是我就是看着它有点怪才点就去,看看如何个怪法,所以我是一气呵成地看完的,看完了以后又看了一遍,爱不释手。
觉得小蜀的书除了《走进武侠》别的名都还行,跟文章的主题很贴切,只是。。。只是觉得前面加个“穿越之”挺俗气,小蜀你以后再写穿越文可否去掉这三个字?
另外觉得“落花时节又逢君”“落月江湖”“千金散尽还复来”这三个名非常好听。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妖娆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8 14:38:40
我觉得蜀大的文名字就这个最好听(落花时节又逢君)很凄美 让人不禁联想男女主拥有怎样让人难忘的一段缠绵爱恋 想入非非了 -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妖娆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8 14:43:50
蜀大的文笔真的没得说,所有文文咱都看过了,
现在没的心里像少了什么似地 昨天看了花扣子系列的一部小说,看到一半丢下来啦 真的想念大大的文文
能不能日更啊蜀大
我们都很期待
有朋友介绍几部文笔能和大大相比的文文吗?现在米书看 好寂寞啊
- -貌似有点对不起大大-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泗泗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8 21:29:39
嗯,嗯,我也觉得就这个名好,当初我也是冲这个名字才看这文的,和故事情节般配般配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493165813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10 01:20:36
我发现读者里的文名字好像都不错。有吸引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1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4 19:57:10  所评章节:32
每个人认为的爱情的重要性...  
我一直以为我倒戈了,认为和小段也不错,但是每次锦绣一出场,又倒回来了。
小段目前我看不顺眼的就是他对红凝的称呼 = =
锦绣一直看的很顺眼,如果我是锦绣(……)我想我也会这样。不觉得有什么不对,修仙也没什么不好,毕竟几十万年的修为是不能为了爱情轻易舍弃的。(很无耻的说,我觉得修为比爱情重要,变成人只有几十年的时间相守,但是不散修为,尽管不能相守,但可以永生永世的看着那人,记得,更可以帮助,保护那人)
有人说,锦绣就是要面子,我觉得差不多也是,但是不能单纯的称为是要面子了,更有“习惯”在里头。
我还想吼一句:蜀大,你虐身虐心!
如果锦绣可以和红凝在一起也好,但是我不希望他散修为(但是,貌似蜀大倾向人间诶……)若如此,我宁愿她和小段在一起。
锦绣没有红凝可以活的好好的,神仙的感情总要单薄一点。
(有时,我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 =)
但是我应该(……一定?)没被书弄哭过 囧
想起来就郁闷,锦绣不就受了一个天刑吗,我至于这么难受吗 = =
想来,应该是这天刑引出了我对锦绣这角色的感情(?)
(话说,我还是喜欢红凝梦里面得小红茶……)感觉现在红凝就在赌气的样子,锦绣不告诉她白泠活着真的是因为吃醋吗……
爱情不该是生命的全部,没有理由让锦绣为了爱情舍弃修为,尽管修为不是生命,但是却是用千千万万个孤寂的日子换来的,修行不易,更何况不少于二十七万年的日子(是二十七吧,二十四+三…… = =)
(我承认我无耻,如果爱情和修为摆在我面前,我一定义无反顾的选择修为……)
锦绣给人的感觉很远,他看把世界看的太透。
锦绣这么做事顾全大局吧,虽然这是言情文,但是我还是想说,生命不是以爱情为尊,世界也不是,得到爱情,必然也会失去一些,甚至很多东西。
即使,爱情不能等价交换,但是每个人心理都有一个轻重之分。
不能因为这样就配不上红凝,不见得红凝也以爱情为尊,即便是,她也有看得比爱情轻的东西。
为什么一定不能把爱情看轻?
就算献出了百分之百的爱,也不能要求对方也回应百分之百的爱。
这样,何尝不是在等价交换?
锦绣一直拖泥带水,应该是还不能认为“爱情是最重要的”但是依旧想得到(?)这样就没有资格了吗?还是有的,爱情如果要称斤称良卖……那还是爱情吗
如此,不能说“不如放手”人家只是不认为爱情最重要罢了。
不能说他没有爱情。
只是付出的少罢了。
但是人类总希望得到百分之百。
白泠给的爱情比锦绣的多
小段给的爱情比锦绣的多
杨缜……无视 = =
所以,看红凝的选择吧,她喜欢锦绣就选锦绣好了。
当然,锦绣是男主,很可能他会把爱情看的最重要。
如果是大虐,那么这样也是很有可能的
Ps;如果我说错了,拍砖轻些啊啊啊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珠珠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4 20:25:49
深有同感,锦绣其实付出了很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9-04 20:42:20
感谢星霜的长评:)“变成人只有几十年的时间相守,”说得很对,这样很不合算,其实很多事情看着不能理解,一旦到了自己身上,就理所当然,呵呵人都是这样。另外,小蜀绝对不会拍砖,但是,但是,三次长评都0分,严重打击了小蜀的心灵,还好这算轻的,前日一位朋友在文下大段评论,有时一章2次,都0分,小蜀既欣慰又受打击,星霜下回给点自信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ariellua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4 20:48:25
锦绣给的爱情少,但是给的守护并不少啊,而且默默地给予,红凝并不全然了解锦绣所做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霜霜-洛月然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4 21:00:23
不是吧,星霜,你Y激动个啥啊,干嘛写长评给0分啊~~ = =!!
手快忘记先打分了吧?!
偶写评从来写不了长评的说,都是想到哪写到哪,有几句是几句~~~
唉,你这不是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霜霜-洛月然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4 21:01:33
(接上句)让大家都痛么~~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00:17:26
我觉得我是先完打分再突然想写长评的...
难道那评没发出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00:24:34
囧 我知道了
我貌似评了两次................................(话说,长评可以重复打分的咩?)
我都是先评分才心血来潮想写长评 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00:28:09
虾米"让大家大家都痛?"...
难道...我三次长评都是0分吗.... = =
表受打击,下次我先写长评O(∩_∩)O~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米缸一条龙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00:38:34
我只能说
一开始对锦绣的期望太高了
所以后面对锦绣的要求也高
总希望锦绣能比白泠段斐杨缜都能多一些
忘记神仙也是人了。。。。。。。。。-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逝 去ふ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02:38:58
同感,但是挺虐的.如果呀这样一直虐我还是希望红凝和段在一起,
如果安排红凝跟锦绣在一起会面对很多挫折和难题,
再说他们中间有很多隔阂..距离也蛮遥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1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9-05 12:23:53
锦绣的确付出了很多,问题是红凝不知道。 = =
况且其他人的付出是让人感受是很深的.......
只是,他给的爱情少了而已。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2 网友:orchis102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29 23:26:00  所评章节:30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心血来潮之随便八八  
看上一章的时候,没开音量,不知道还有忧伤的曲子伴读,所以后来又把这一章看了一遍,看到说王夫人有了小郡王,终于想起之前王夫人貌似病过,原因却是如此。呵呵,杨缜好福气。
再看这一章,又有了一些感想。
1. 我一向喜欢两种类型的女子,一是像《怪传》里的王晓晓及水若绮那样的女子,神经大条,乐观,富有小强精神,因为这类型的女子接近生活很熟悉,多少会有自己的影子。另一类型的是像假若不滥杀无辜的贺兰雪这类型的,敢爱敢恨、勇于追求自己所爱的,真性情的淋漓尽致,这类型是我所羡慕的,因为自己做不到。说到红凝,目前持观望态度,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毕竟是本书的主角,不到本书的3/4不好判定。总的说来,红姑娘既可怜又倔强,师父师兄都挂了,孤身一人,想给师兄报仇又报不了。偏偏命运也没办法自己决定,想痛痛快快做个凡人也不行,因为有个锦绣时时刻刻在“关照”,还从后世跑回了前世,真是说有多委屈就有多委屈。连我也忍不住要替红姑娘说一声委屈:锦绣叔叔,人家红凝不希望你干涉人家的生活,你真是吃饱了没事干,该干嘛干嘛去,人家都说不用你内疚了,身为中天王,要晓得尊重人家姑娘的隐私,人家姑娘在你面前是透明的,啥底细都知晓的一清二楚,让人情何以堪?有了未婚妻就应该跟其他女子保持距离。
不过替红姑娘委屈的同时,我有些话也要说说红姑娘。尤其是这两章,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摘些红姑娘的话:
1)“看到你们,我就厌恶仙道厌恶天意,若你真的还有点内疚,不如开恩成全胡月他们,中天王当初能用瑶池水助我脱胎换骨,一定也能帮胡月。”话说红姑娘要帮助胡月那是对的,可是有没有想过锦绣如果真要帮这个忙,既然知道神仙也有Qian规则,那他会有怎么样的后果红凝自己也能猜到一二吧,不管多不待见此人,但毕竟是自己所爱之人,也不希望他受到伤害吧。此是其一。
2)“今生我更不会修仙,仙凡殊途,与凡人牵扯太多没有好处,中天王回去吧。”貌似这样的对话已经发生了无数回,既是不希望再有交涉,当事人为何不开诚布公的谈开去?貌似锦绣还会继续下去,红凝应该好好地跟他谈一谈,而不是每次都带着赌气的腔调这样说,这样只会没完没了的纠缠下去。此是其二
3)“红凝痴痴看了许久,摇头,前世的事已经是过去,现在自己是凡人不是小妖,知道了又能怎样?不需要。”红凝一直对过去采取一种逃避的态度,也许是怕伤害,也许是怕自己对锦绣还怀有幻想,也许是其他。这个时候的红凝是脆弱的,让我不由自主的同情她。然而更让我想推她一把,只有面对过去才能更好的面对未来,你不是想跟锦绣毫无瓜葛吗?为啥不趁此机会搞懂过去,也好搞懂自己的心,该了断的了断,该忘记的忘记,一切重新开始。痛痛快快的。此是其三。
总的说来,红凝是个可怜、倔强、脆弱的姑娘,性格决定命运,但愿她会越来越成熟。
2. 这边厢再说说锦绣。我原先虽支持锦绣,但是他有很多不对的地方,所以同意重重地虐他,可是我现在看到他准备救胡月,准备替胡月受八十一道天刑的时候,我有点立场不坚定了,锦绣,你太可怜了,虽然也是路瑶有托与你,但是我知道你主要还是为了那人,可是那人不待见你,值得吗?
锦绣你真是个傻瓜,老是干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当年就傻乎乎的主动请缨领罪,平息了正宗神族和昆仑族的纠纷。如果说当年是出于大局考虑,如今则是求内心安,还有就是潜意识里不愿承认的情感作祟。你为何老是往自己身上揽各种各样的责任?如今还把感情债也揽上了。可是又不由得叹息一声,锦绣不这样也就不是锦绣了。
锦绣你有你的信念,你有你的原则,你有你的本职工作,你有你的未婚妻,你有你的生活,既然你不想也无力改变这一切,请放弃红凝。她有她的信念,她的信念跟你南辕北辙,她喜欢变幻的尘世,而你喜欢仙道永恒,道不同不相为谋,硬凑一起也不会长久幸福。何况你们之间还隔着一个白泠、段斐。再说你现在也没有过要跟红凝生活在一起的念头,既无结果你又何必坚持过程?
红凝该有红凝的生活,应该让她爱她所爱,让她自己学着长大……
陆瑶也是可怜的,不惜以自己的弟弟为诱饵,让自己的弟弟受重伤,虽说陆玖本来就应该受到惩罚,可是对陆瑶来说,这样的算计真正地证明了她的可怜,你为何就不能睁眼看看陆瑶,对陆瑶来说,你关心红凝虽然你强调你是出于内疚、你是因为门下人凋零,可是作为一个女人,看着自己的未婚夫关心另外一个女人,内心是何等酸楚?说到底,其实我还是蛮同情陆瑶的。
我原是希望结局是锦绣被虐后和红凝双宿双飞,可是现在越来越觉得两人差异实在太大了,凑一块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下面来一个大逆转。另外觉得让水若绮这样热情如火的女子来爱隐忍的锦绣或许是会成功的。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对两人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曾经爱过,这就够了。
一个过渡章让我无限感概,说着说着就变成了长评,也罢,质量不好,字数好歹是很够的。汗,随便说说,请多多包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31 17:33:52
回到这:感谢orchis102的长评;)呵呵咋都这么谦虚,各位都说质量不好,结果评得很不错,至少小蜀看着过瘾,表要求那么高的水平,就这样自然大伙看着也亲切,关于小锦受刑的问题,小红只知瑶池水能脱胎换骨,并不知道还要受天刑,瞧瞧连胡月也不知道,所以不能怪她;另外其实前面小红已将话跟小锦说得很清楚,无奈小锦还是缠着不放,没办法,男人追MM脸皮不厚点咋成。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3 网友:长安小虫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29 22:27:26  所评章节:30
小段,快出场啊~~  
小段,你快出来吧~~呼唤~~~
由于本章出现的“必定是自己潜意识里认为摆张竹榻合适'推断小段应该是女主报恩的那个人~
由于梦里的几句对白使得本人对小段很有爱~·o(≧v≦)o~~
觉得像是理由+慕容+南宫的综合啊~·不得不爱~~
那华丽丽的出场,真是万分另类~~一双鞋。。啧啧
雨中不穿木屐,率性而为啊~·安然自若,又自然洒脱。有钱又会享受~极品极品
啧啧,千呼万唤还不出,急死我等看文人。
看人物排行,杨缜排在小段之后。但杨却比小段出场早很多。虽说什么人物排序没什么先后。
但由于男主人选杨早早出局,说明小段的重要性高于杨缜。具备冲击男主可能性~~
虽说我个人觉得男主不会是小段,但不妨碍我对这个没露脸的人物喜欢(*@ο@*) 哇~
小段很好的充当的男三角色。根据蜀大文一般规律在男一男二和女主陷入僵局或者没有进展之际,男三场,起催化作用。当然效果不一,展秋雨没什么实力但还是催成女主洗澡外人闯入男主轰出那段搞笑情节。唐可忧实力加强直接导致李游一吻定女主的经典桥段。凌夕这个男三相对复杂,我现在还纳闷他和女主的关系,应该属于暧昧阶段(或者有贼心没贼胆)但也激发的师兄的占有欲。。啧啧
但本次的小段也许是女主以前报恩的恩人,似很有竞争实力,威力甚猛~~啧啧。
加上白泠,锦绣,三个男人一台戏~·啧啧。
今日重温,看到师兄死那章节,再次感动万分~~
守候了三生三世,哎~~对于师兄感动居多,再想想师兄的母亲是凡人又亲近一分。
对于锦绣,甚是无语。有点同情又幸灾乐祸。看不惯他和天女在一起的自然表现,看不惯打着内疚的幌子干涉女主,看不惯他满口道义劝女主修仙(以为自己搞传销啊),看不惯那种貌似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
可又有点同情,同情他不明白在女主报恩之前自己就对女主的朦胧的感情,同情再次遇见的时候他再次不明白自己的感情(不排除他自我暗示,告诉自己对女主的感情只是内疚),同情他明知道女主厌恶自己(不排除因爱生恨)却还默默关心女主)
女主一句话他会尽力去做,为了女主甘愿为胡月受天刑。
总的来说觉得锦绣目前的状况是出力不讨好~~要想提升人气只有被虐。
看似骂声一片,其实如果一狠虐,估计倒戈一片。
啧啧,还好这次中立。虐就虐吧,虐完锦绣再当男主我心里平衡~~啧啧~·
哎~~其实觉得如果小段是报恩的人,女主已经和他已经相守一世。师兄和小珂上世也真心爱过,只不过天意难违罢了,就剩锦绣和女主这世了,嗯嗯,还是很有发展机会的~~
额。。废话多了。竟然达到长评了~·
蜀大,好好写小段哦,不要太虐他,这个长评贿赂一下,请您笑纳。(*^__^*) 嘻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31 17:38:43
感谢小虫的长评:)小段的确是女主报恩的人,不过可能由于出场太风流轻佻,引得部分MM反感,但是此人很有发展潜力,尤其是后面,写完后看,喜欢小段的应该不少,要说虐他,在前世已被大虐过,另外也表太苛责小锦,小锦是所有人当中最明白的,只不过没办法去违背天条,选择最理智的做法,意志不坚定,直接导致被虐的结果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4 网友:小邪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29 15:59:41  所评章节:30
不再霸王  
作为一名合格的无良读者,偶滴口号一直是:没有最霸,只有更霸!
话说一日某无良读者在jj闲逛,寻找霸王目标,无意间进了一个“季度排行”首位叫做《穿越之天雷一部》的文。看开头几章就被雷劈中。实在太太太……雷了,太太太……狗血了!竟然季度第一?几欲弃文。(众粉丝摩拳擦掌逼近:这也敢抖出来?给我上!)
硬着头皮……往下看……
慢慢滴,开始想-----
此文故事情节一般,笑场描写不赖嘛。(某无良读者一章内就笑喷数次)。
此文人名取得很雷很俗气,人物形象挺鲜明传神嘛。(各色人物跃然屏上,尤其小秋月深得我心)。
此文各种描写寥寥数语,貌似漫不经心。
回味起来……咦,为何吃饭的时候会想,扫地的时候会想,睡觉前会想,甚至还会梦到?竟然会使某读者把一些章节再找出来细细看,反复看?并对着三言两语傻笑?
此文感情戏偏弱,竟然能让人在纠结中期待,在期待中纠结……
偶仿佛听到刁德一阴恻恻的声音在唱“这个……作者哪……不寻……常”
在巨强的粉丝评论引导下,去看了《怪传》,也索一样滴文风一样滴效果。巨稀饭。
正因轻松调侃,清爽简明,才得到笔力深厚,入木三分滴华丽丽滴效果。
流潋紫《后宫》索精工富丽滴工笔画,,蜀大滴文难道就索传说中笔墨简练气韵自如的大写意?
后来追到《落花》。(终于侃到正题了哈)
其实偶最爱还索这个文。此类女主一直是偶最欣赏滴,因为性格像偶,嘿嘿。
大概性格温柔可爱滴JM更喜欢小春花和晓晓多一点,而性格刚烈的则偏爱小红多一点……
偶对猜男主很不在行,那就在惨无人道的“16进8,8进4”晋级赛到来之前说说一众男选手们吧。
1号种子选手,就索锦天王。瞅名字就明星味儿十足。各方面也都很优秀啦。奇怪的是到现在为止此天王就没招人待见过。话说做神做到这份上也索能耐啊。JMM早就不耐烦他的磨磨唧唧,虚伪矫情。说实在滴,偶也不喜欢他这一点。在现实中这种人偶是不屑于去理会的。可是偶们不喜欢他没用,关键是蜀大喜欢啊!!咱就等着蜀大给他转风水改运吧!
2号种子选手白师兄。此人是沉默中暗藏温柔,冷酷中蕴含热情的酷哥风格,尤其痴情,对mm很有杀伤力。他与小红有着几世薄缘,为小红献身(这词儿能这么用吗?)貌似还木有完全挂掉。所以在“复活”环节起死回生重上PK台是极有可能滴。落花时节又逢的也极有可能是此君。
3号小段,貌似颇具竞争力。但究竟如何还要蜀大下下下……章分解。
4号,小杨王爷,与2号长的太像,风格重复,一定会被淘汰作炮灰。但在蜀大颠倒乾坤的笔下与2号“合体”就扳回一局啦。这完全取决于他是否能拉拢好与主评委蜀大的关系。
5号69,此选手不务正业,举止轻浮,道德败坏。但因大肆贿赂主评委蜀大,考虑可以增加节目看点,勉强混入。但根据蜀大性情,此人还会被巨虐。
算一下小红艳福不浅。但偶个人认为蜀大应本着负责滴态度努力把男选手凑够2桌麻将……
哇,终于写完鸟——好累。。。
当时点《天雷》纯属偶然,谁会料到这一上贼船,竟再也下不来鸟……
其实这评早在看《怪传》时就想写哩。看着大家讨论滴热火朝天,那叫一个手痒啊。一直没写的原因是偶一直认为发评要注册,偶懒,嫌麻烦。(捂嘴:要不怎么霸王多年呢?)这次太太太稀饭,就再也忍不住……准备就算注册入V也要发评啦。可把页面往下一拉:
“发评无需注册”
偶雷死,又怒又笑。
这好比某人历尽千辛万苦去爬墙,进去后发现大门竟然是开着滴……而且突然觉得欠蜀大好多……
这篇长评也是首评,算是不再霸王的美好开始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29 18:28:31
谢谢小邪支持:)呵呵,很惭愧让MM费工夫去注册,“69,此选手不务正业,举止轻浮,道德败坏。但因大肆贿赂主评委蜀大,考虑可以增加节目看点,勉强混入。但根据蜀大性情,此人还会被巨虐。”对此话表示强烈不满,极其有损小蜀的光辉形象,咋能这么说,小蜀是讲信用的,既然收了贿赂当然不会再虐。另外,“在现实中这种人偶是不屑于去理会的。”方才不慎,自行将“人偶”当作一个词,读得汗毛直竖-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catherine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9 22:37:55
= =!蜀大,刚刚我也是把“人”“偶”两字连着一起当成一个词了,下意识就想到咱家那个妖孽啊~~
呵,看来美人哥哥做的人偶,呃,影响还真是大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5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5 21:52:22  所评章节:29
我很纠结...  
我曾经一直以为王爷这个人物一定有重要的秘密,本身是一条很重要的线索不然看起来简直可有可无了。或许是没看出有多少粉丝的原因,而且感觉上笔墨不重。或许是从未在蜀大文里见过桃花好几朵的女主,有些不习惯罢了。
只是看了云钺的评以后开始觉得,不一定一定要是个线索,可以站在另一个角度看。
就像那句;生命中不断有人进出或离开,或者蜀大只是想塑造一个我们生命中一定会出现的过客。
或者也正像云钺说的为了锦绣的对手戏而出现。
我一直坚定的以为锦绣是男主,只是我现在迷茫了,出场,字数是不能决定男主的《天雷》就是一个例子,怎么看小白戏份都多。 = =
对于王爷我一向无爱,或许因为无爱觉得有些苍白。而且喜欢女主的男人也多了些,看蜀大以前的文,从来没看到这么多喜欢女主的人。所以,我一直以为他不仅仅只是感情戏,一定有秘密,和女主有什么关系,和女主前世有关,现在的情缘是在前世埋下了伏笔,也给以后什么事写下了前提.....
只是,无论怎么样他只是过客而已。
(怎么看,他都不像男主 ...)
本来我敌视段斐的 囧 因为觉得他威胁到锦绣 = =
觉得锦绣太像男主了,所以我怕了。因为我很怀疑,蜀大您会这么容易让我们猜到吗><
杨缜感觉是过客了,红凝或许真会孤身一人><
来来往往的过客,因为这篇里疑似男主人多了(因为和女主都有蛮多的对手戏,看起来的确有男主的样子)多的我心里毛毛的,所以,女主看起来无端透露出一种“事外”的感觉。
单身的结局也是很有可能的。
只是大家看到估计要抓狂了.....
我现在的心境到认为其实单身也不错,毕竟生命中的过客太多,只是如果是单身,这篇不能理解为言情文了。
有现实生活写照的感觉。
如果锦绣是男主他一定要改了,只是改了的话他也就不是锦绣了,现在的锦绣是他长时间琢磨出的一种最适合天界的样子。
(其实,我不理解直接娶了红凝对他究竟有什么重大的负面影响。)红凝修仙不能和他在一起吗?就算不是正妃,收一个侧妃也应该不是什么不可能的是吧......
(难道这一段被我跳过去了.... =话说,师兄死的那段一不小心也被我跳过去直接点了下一章,后来才发....因为有段日子一直在用手机看)
锦绣如果一直这么下去应该,或许会在最后后悔,然后修为没了,指不定和兰花一样悲惨。~~~><~~~
感觉锦绣会在天劫上死的很惨。
而且这是正剧......
现在我纠结的不是谁是男主
而是纠结整篇文章的一种感觉,自己也乱的很。
刚看了蜀大的回复,说杨缜的出场的确是为推动剧情...
这么一来真是过客啊啊啊
但是看到"推动剧情",我心安不少。
看起来蜀大不是特意要制造一个过客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5 21:55:11
(难道这一段被我跳过去了.... =话说,师兄死的那段一不小心也被我跳过去直接点了下一章,后来才发现....因为有段日子一直在用手机看)
...少了一个现字 = =
以后发的时候自己一定要检查再检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27 16:32:13
感谢星霜的长评:)字数出场的确不能决定男主,何况此文里小锦的戏分很多,几乎贯穿始终,很有潜力,认为他是男主也不是全无道理,当年天条明令,小茶还没成仙,仙妖不能有情,所以小锦考虑到将来归位时的天劫,再看小茶花度劫时的艰难,就放弃了,且小茶的愿望是做神后,拒绝当小老婆,所以最后抛弃小锦跟了小段,于是就有了后面的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kk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7 16:42:39
那是否说明了:段裴前生今生都只有红茶一个?如果这样真是难得
另外,就算杨缜只是一个过客,蜀大在后文或结局中穿插下他的线索也无不可,反而更突出红茶的前生今世与众人(and神仙)的千丝万缕,很宿命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水水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8 22:28:56
噢买疙瘩!到底谁是男主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6 网友:小客蜀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2 发表时间:2009-08-21 23:07:16  所评章节:28
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  
在这个成人的世界里,是有童话可以听的……每次在小蜀的书里
都有这种感觉。

回到这个故事里来看,猜测锦绣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他的痕迹
贯穿了整个文,虽然在细节上有些暇次,纵然如此,还是期待红凝和
白泠能够相逢,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
等待结局同时,在内心深处藏着一份渴望,渴望他们在最美的落
花时节相逢,这个故事看到目前,白泠还未出现,尚未知道结果,不
过心怀美好的期待着,或许他们早已经相逢只是没有发现彼此,而在
这一刻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他们却会在纸上相逢,在我的字里行间中相
遇!
相遇的爱情会让人迷失,同样也会让人成长,有人说红凝工于心
计,可曾想过,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若换成自己,白泠为你做过的一
切,你会无动于衷吗?你会若无其事吗?至少我不能,火红的山茶花
也做不到,更何况这点凡人的小心计怎比的过神仙的那些心思呢。当
然,有很多种爱,很多种经历都会让我们迷失,那又怎样,以爱换爱
,以情换情,以恩换恩,以义换义,若是不能,就按自己的心来做,
未尝不好,人,活者,也要酣畅淋漓。
每个人的爱情,存在于任何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你的爱就算度
过千年的时光也是一样存留在这个世界上,试想世间上的一对男女通
过相识相知一直到相爱,其中的缘分不是用几句话就能表达出来的。
而人与人的缘分也仿佛是一段一段的,某段时间,与某个人有缘
,过了这段时间即使拼命的创造缘分,与那个人,也再难相见了。再
见面时,虽是同一个人,他身旁的缘分,也不再属于你,人与人的相
遇就象是一个随机抽样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之中彼此相遇。
记得一首小诗:假如没有遇到你,我会不会有另一种际遇和人生
?不管有没有结果还是情愿和你相逢。生活中永远充满了戏剧性,每
一次的相逢如同被人导演好的一般,总是在某一个时刻突然相逢改变
彼此的命运。多做一个动作也许就会错过了一段相见的机会,也为日
后的变动埋下了伏笔,缘分不会消失,只会改变内容,没有人会预知结
局的变化。什么是人生最好的相逢呢,张小娴说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
,慢慢的人生你会遇到了另外一个人,也许不能终老,但共同度过的
日子,记忆里,永远相思。
最近一直在下雨,尤其是在夜里,听着窗外的雨声仿佛把人的心
也淋得湿漉漉的,写出的文字也是凌乱的……
附:小蜀说此文还有两卷,继续等待,以表决心,不霸王,凑下千字
,想想,真的,等书比等更新更省心,所以,过些日子再来看了……
------------------------------------------------
想想白泠,还是有很多感慨,几千年的痴情等待,无怨无悔,而
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又能为爱人付出多少?总希望对方能改变,为
自己多做一点,多付出一点,为什么不能从自身找找原因,反观自己
又能为对方做什么?又能改变什么呢?试问,你会为爱人改变多年的
一个习惯吗?你会为对方学会少索取吗?你会为对方学会少生气吗?
你会为对方学会不再自以为事吗?你会为对方而抛弃一些不必要的面
子和虚伪吗?试想,改变自己都如此的困难,凭什么认为别人可以改
变呢?我们在爱情上总会报怨对方的不是,为什么你不先对别人好一
点呢?我们总是在衡量,总是拿同等分量的东西进行交换,可惜,很
多东西是没办法计算的,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有时不怕吃亏的人
才容易幸福吧?而一些在感情上表现得很聪明的人,反而落得寂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21 23:25:29
感谢小客蜀的长评:)开头那话咋这么熟悉,小蜀老了,记性越来越差,呵呵成人也要需要童话来保持年轻的心态么,后面说的很对,我们对别人要求太高,对自己却要求太低,看多了因为一句话翻脸的,小蜀之所以不咋与说话不谨慎的人打交道,是因为觉得这类人必定是只图爽快不顾他人感受,甚至有些人以恶意刺激他人为乐,当然直言不讳有好处,但应该在对方理解的前提下怀着善意去提,扯远了,回来,感情上也是这样,一个人总想着收获不行,对自己能要求到什么地步,对他人不应该太苛求:)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小客蜀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3 11:54:16
恩,眼熟正常,我在当当网留过这句话:)
那晚被人刺激了,所以人乱评也乱……下次写点正常的,呵呵!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7 网友:小客蜀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1 23:12:00  所评章节:28
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  
在这个成人的世界里,是有童话可以听的……每次在小蜀的书里都有这种感觉。

回到这个故事里来看,猜测锦绣就是这个故事的主角,他的痕迹贯穿了整个文,虽然在细节上有些暇次,纵然如此,还是期待红凝和白泠能够相逢,无论最后的结果如何。
等待结局同时,在内心深处藏着一份渴望,渴望他们在最美的落花时节相逢,这个故事看到目前,白泠还未出现,尚未知道结果,不过心怀美好的期待着,或许他们早已经相逢只是没有发现彼此,而在这一刻即使隔着千山万水他们却会在纸上相逢,在我的字里行间中相遇!
相遇的爱情会让人迷失,同样也会让人成长,有人说红凝工于心计,可曾想过,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若换成自己,白泠为你做过的一切,你会无动于衷吗?你会若无其事吗?至少我不能,火红的山茶花也做不到,更何况这点凡人的小心计怎比的过神仙的那些心思呢。当然,有很多种爱,很多种经历都会让我们迷失,那又怎样,以爱换爱,以情换情,以恩换恩,以义换义,若是不能,就按自己的心来做,未尝不好,人,活者,也要酣畅淋漓。
每个人的爱情,存在于任何时间和空间,在这一刻你的爱就算度过千年的时光也是一样存留在这个世界上,试想世间上的一对男女通过相识相知一直到相爱,其中的缘分不是用几句话就能表达出来的。
而人与人的缘分也仿佛是一段一段的,某段时间,与某个人有缘,过了这段时间即使拼命的创造缘分,与那个人,也再难相见了。再见面时,虽是同一个人,他身旁的缘分,也不再属于你,人与人的相遇就象是一个随机抽样在不同的时间空间之中彼此相遇。
记得一首小诗:假如没有遇到你,我会不会有另一种际遇和人生?不管有没有结果还是情愿和你相逢。生活中永远充满了戏剧性,每一次的相逢如同被人导演好的一般,总是在某一个时刻突然相逢改变彼此的命运。多做一个动作也许就会错过了一段相见的机会,也为日后的变动埋下了伏笔,缘分不会消失,只会改变内容,没有人会预知结局的变化。什么是人生最好的相逢呢,张小娴说爱是人生最好的相逢,慢慢的人生你会遇到了另外一个人,也许不能终老,但共同度过的日子,记忆里,永远相思。
最近一直在下雨,尤其是在夜里,听着窗外的雨声仿佛把人的心也淋得湿漉漉的,写出的文字也是凌乱的……
附:小蜀说此文还有两卷,继续等待,以表决心,不霸王,凑下千字,想想,真的,等书比等更新更省心,所以,过些日子再来看了……
------------------------------------------------
想想白泠,还是有很多感慨,几千年的痴情等待,无怨无悔,而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又能为爱人付出多少?总希望对方能改变,为自己多做一点,多付出一点,为什么不能从自身找找原因,反观自己又能为对方做什么?又能改变什么呢?试问,你会为爱人改变多年的一个习惯吗?你会为对方学会少索取吗?你会为对方学会少生气吗?你会为对方学会不再自以为事吗?你会为对方而抛弃一些不必要的面子和虚伪吗?试想,改变自己都如此的困难,凭什么认为别人可以改变呢?我们在爱情上总会报怨对方的不是,为什么你不先对别人好一点呢?我们总是在衡量,总是拿同等分量的东西进行交换,可惜,很多东西是没办法计算的, 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有时不怕吃亏的人才容易幸福吧?而一些在感情上表现得很聪明的人,反而落得寂寞。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18 网友:随风舞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21 23:27:12  所评章节:28
锦锈VS白泠 到底谁更爱红凝多一点  
锦锈VS白泠 到底谁更爱红凝多一点
从一开始,蜀大写的红凝是从现代穿越而来,其实并没有写任何有关现代的事,也许是蜀大所有的文都是穿越系列的。这个说也想同系吧
今天又重看一次落花,感触很多
锦锈当年高高在上,小妖红凝说喜欢她,想做神后,他只是淡然的看待小红凝对他的喜欢,虽然文中并没有提到锦锈当时心里的想法。但我们也不能否认锦锈心里没有红凝,红凝要去报恩,锦锈就是不同意红凝去报恩的,“他难道比当神后重要?”其实从这句话里。锦锈也有诱惑红凝不去报恩而当神后的意思,虽然就算红凝当时同意了他的话,也不能当上神后,但红凝说“我只是区区小妖,离神尊大人。。。太远”其实,我个人认为,从这句话中就注定了红凝在{落花}这一文中是永远也当不了神后的,因为天帝是不会同意他的师弟娶一个毫无背景的小妖做神后的,如果锦锈真的喜欢小红凝,那他估计就做不了神尊了(这当然是后话)那锦锈到底喜欢不喜欢小红凝呢,我觉的蜀大的意思还是喜欢的,从文第一章开始,看到现在,锦锈的戏就从一至终的贯穿全文的主线,从小红凝被锦锈改了命运送到古代后,他就时时关心,照顾着红凝,劝说着让红凝修仙,也许从心理上,锦锈还是希望红凝能时常陪在他身旁,如果真说做这些是觉的内疚,欠了红凝什么,没看到文中有特别明显的提示,如果真做到无情无欲,那怎么会那么明显一次次的关注人间红凝的动向,总是在她危险的时候出手相救,为了她,做出了许多超越锦锈底线的事,从感观上看去,锦锈一直给人的感觉就是淡淡的,好像没有七情六欲,必竟神仙嘛,不会像凡人一样表达自己的感情,想像一下,如果锦锈大人也像马景涛咆哮教主那样,动不动就张嘴大喊一下,估计那就不是蜀大所塑造的神尊锦锈大人了,所以感觉蜀大以后会虐锦锈,谁让他当神仙,总是对什么都淡淡的,对陆瑶和他的亲事都没什么反应,就一个不讨喜的性格,那么,就请狠狠的虐他吧,虐他才会把他对红凝的情意表显出来,虐虐更健康(其实小道消息,听说是因为锦锈没给蜀大送礼,所以开始蜀大把锦锈写的不讨喜,广大读者才不喜欢小锦)
白泠从开始出现。我并没有觉的他会有多少戏,以为只是路人甲,也许现在他也是路人甲,是炮灰,但是没想到在前世今生的时候会出现那么一场感动了我们大多读者的悲情戏,也许,在白泠灰飞烟灭的时候,我们电脑前的很多读者都流下了心痛的眼泪。可怜的师兄,那么痴情,文中最感人的就是师兄,为了自己的爱人,无声无息的在她身边守候,也就是答应了红凝离开的时候会和她告别。这一去结束了他的生命(虽然蜀大又发了善心保留了他的魂魄,以后有可能会复活)在看到心爱女子生命受到危险的时候,他竟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红凝的性命,这才引出了前一世前前世他对红凝的爱怜,三生三世的爱恋换来了差点魂飞魄散的下场,就算知道了自己即将消失前了不忘向爱慕自己的贺兰雪求情,让她不要伤害红凝,想的也只有红凝,后来的杨慎很有可能是师兄再生,但是就算他没有师兄的记忆,但他的魂魄必竟还是师兄,骨子里还是对红凝有感情吧,再一次即将沦陷,(哪怕坏心的蜀大给他安排了两个妾)感觉师兄最让人心痛的是最后一句话“五千年的修为还不够。。。不够么”听着多让人绝望。。。昆仑一族出情痴,就讲当年的师兄他老爹,为了一个凡间女子而失去了做天界之主的位置,不难看出这又是一段感人直深,催人泪下,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最后猜测下,段哥哥出场,会不会是因为红凝受了伤。他来帮忙救红凝,感觉也许他能让红凝恢复前几世的记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21 23:59:42
感谢随风舞的长评:)小锦的身份和经历决定他的情感不外露,否则就不是小锦,小白的死引出整个故事的发展,更引出小锦与小红的矛盾,否则小红可能早已听小锦的话在修仙了,而后面的小段,应该算是个具有魅力的人物,不过出场印象可能不佳,呵呵实际上算是MM们的梦中情人类型,真要比较,比小杨的条件要好点?:)此人的出现应该是带点诡异的性质,不过诡异在哪里,可能要到第三卷中间才看出来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19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13:32  所评章节:27
有小序引发的猜测...(为什么这么多遍就是不给我发上去 = =)  
【唐多令?小序】
中道褪芳颜,樽前弃玉冠。
却作成、一段情缘。
莫向今生问前世,糊涂过,道愚顽。
明月几回圆,红尘众口编。
笑姮娥、应悔当年。
天上神仙地下鬼,终不似,在人间。
来分析一下这首,如有不对之处还请多多包涵O(∩_∩)O,毕竟第一次自己分析。
第一句,中道褪芳颜,樽前弃玉冠。讲的应该是在修仙的中途,或者说努力成为神后的中途红凝放弃了芳颜,芳有花的意思,所以她是放弃了本形。
樽我有些不明白,是酒杯的意思吧,但是还有——
酒器里倒酒 少倾,摆出酒席,四位樽酒论文。——《儒林外史》
通“撙”。抑止樽流遁之观。——《淮南子?要略》。杨树达云:“樽,经传通作撙。”
又如:樽约(谓节约,樽,同“撙”);樽节(节省。樽,通“撙”)
这里我就昏了,姑且理解为就是酒杯,但是为什么是在酒杯前弃玉冠?是因为后面会写到有关酒杯的情节,还是只是按格律的一个字,樽这种字在宋词里还是很常见的。而且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一朵花和一个酒杯有什么关系,难道是一个法器什么的?这点我实在无能为力去扯了,姑且先放着。
红凝化去了本形,玉冠就是锦绣,准确说是锦绣的职位,中天王的玉冠,他们的放弃却作成一段情缘,这段情缘指的就是段斐吗?
但是红凝弃了本形,就有了和段斐一段情缘,不知是不是我记错了,锦绣是把红凝从后世转来再被贬为花神,这点,就可以排除段斐了,因为无论他弃不弃,红凝和段斐都有一段。但是,也同时也以理解为一段没有结果的情缘。
原来他不弃玉冠或许红凝和段斐有始有终。
而“作成”这一句看起来更多的不是这种破坏吧。
如果情缘指的是白泠,也是很有可能的,锦绣不弃玉冠,小白可能见不到穿越来的红凝。
而且,把玉冠拟人来理解,锦绣把化了本形的红凝移来古代,作成了一段红凝和白泠的情缘
这里用了转折;却作成、一段情缘。
锦绣这么做是为了红凝修仙,因为修仙,作成了一段情缘,本想让红凝修仙移来的却没想到成了一段情缘。只是加上白泠更加侧重于 “樽前弃玉冠。”
如果只是和锦绣,那么前一句一样重。和白泠也是重要,但是私以为不如锦绣。
但是这样一来,白泠,锦绣和杨缜都解释的通了。
莫向今生问前世,糊涂过,道愚顽
目前看来,这句讲的是锦绣,锦绣一直念着是红凝的前世,而红凝又强调自己不是当时的小红茶了,更像红凝说,你不用一直觉得愧疚,一直逼我修仙,现在是今生,不要管我前尘如何。
糊涂过,这句我只能理解为:像是讽刺锦绣,一直把前世今生混为一谈,你活了这么久真是糊涂,愚昧不肯接受新事物,死守观念。
只是同时,道是仙道的意思还是“说”的意思?
仙道的话要就是泛指了。
明月几回圆,红尘众口编。
聚有几回?人间众说纷纭,前一句看起来似乎是在和什么人的聚很少,这句我目前实在扯不出来了= =
笑姮娥、应悔当年。
虽然这句看起很像嫦娥很悔恨当时飞天作神仙
但是还有一点,他后悔自己放弃了后羿。
嘲笑笑嫦娥,明知现今的寂寞,应该悔当年的飞仙,
因为嫦娥这反例,所以我应该悔恨我自己要飞仙
笑嫦娥,为什么悔恨当年呢?(这要“应悔当年”这句站在嫦娥的角度)
天上神仙地下鬼,终不似,在人间。如果连上这句——
笑嫦娥,为什么悔恨当年,神仙和鬼都有人的七情六欲,和人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要觉得寂寞?
如此一来,说要悔恨成仙就解释不通了,人间有的,神仙们都有,万物都有。但是这么解释,男主是锦绣无疑了。
只是如果是说,笑嫦娥为什么要飞仙,神仙们比人好不到哪里去。
只是,这样一来红凝没有变,有一种绝望,那句该是这文该是悲剧了,依旧恨锦绣,且放不开,还是现在这种心理。
如果是,为什么要离开后羿,把飞仙弱化,只是后悔为什么要离开后羿,所以你后悔吧,后悔离开,这样现在可以理解为离开锦绣,只是把飞仙换成去人间,侧重点是离开喜欢的人身边,一直想在人间。
可也以是悔恨了,连上下面一句;原来,神仙和人一样的,都像人一样有感情。
天上神仙地下鬼,终不似,在人间。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14:20
最后一句就是预示神仙,地下鬼和人一样,所以锦绣一定改变了,虽然可以说是和人一样虚伪,所以嫦娥的典故可以理解为;为什么要飞仙啊,以为神仙很干净?!其实,和人一样自私虚伪。这点,目前来说也不是没有可能。
我是喜欢锦绣的,所以这篇怎么看起来都偏像锦绣,第一次自己写诗词理解,好没底的说,如果说错,亲下手轻些啊 T-T
以后试试玩白泠方面理解理解
ps: 这里,我把段斐当做红凝报恩的对象所以来.....应该就是报恩的那位吧。。。。。 =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15:59
郁闷...最后发现超字数。
还有,我明明写了题目的...为虾米会不见了 = =
然后,发了一堆没用的.....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24:33
.....
囧...题目又回来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09-08-15 20:33:21
感谢星霜的长评:)抽出的灌水评只好麻烦管理员,呵呵此词不是针对某个角色写的,当时兴趣来了胡扯,可看作整个故事的简介,上片叙述,中道褪芳颜,樽前弃玉冠,却作成、一段情缘。是说小凝放弃当神后的愿望,下凡报恩;莫向今生问前世,糊涂过,道愚顽。是说小凝珍惜今生,不愿问前世根由,与小锦“以后世看前世”相反;下片议论,也可以说是抒情,明月几回圆,红尘众口编。笑姮娥、应悔当年。天上神仙地下鬼,终不似,在人间。是说神仙眷侣也比不上人间鸳鸯的自由与快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星霜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36:32
...........原来是,我想太多了...囧
开始我也不想针对某个角色写,但是写着写着........不听使唤了 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彗星智慧生物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38:55
膜拜ing~~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 网友:星霜 评论:《落花时节又逢君》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08-15 20:12:18  所评章节:27
有小序引发的猜测(1)  
【唐多令?小序】
中道褪芳颜,樽前弃玉冠。
却作成、一段情缘。
莫向今生问前世,糊涂过,道愚顽。
明月几回圆,红尘众口编。
笑姮娥、应悔当年。
天上神仙地下鬼,终不似,在人间。
来分析一下这首,如有不对之处还请多多包涵O(∩_∩)O,毕竟第一次自己分析。
第一句,中道褪芳颜,樽前弃玉冠。讲的应该是在修仙的中途,或者说努力成为神后的中途红凝放弃了芳颜,芳有花的意思,所以她是放弃了本形。
樽我有些不明白,是酒杯的意思吧,但是还有——
酒器里倒酒 少倾,摆出酒席,四位樽酒论文。——《儒林外史》
通“撙”。抑止樽流遁之观。——《淮南子?要略》。杨树达云:“樽,经传通作撙。”
又如:樽约(谓节约,樽,同“撙”);樽节(节省。樽,通“撙”)
这里我就昏了,姑且理解为就是酒杯,但是为什么是在酒杯前弃玉冠?是因为后面会写到有关酒杯的情节,还是只是按格律的一个字,樽这种字在宋词里还是很常见的。而且我想破脑袋也想不到一朵花和一个酒杯有什么关系,难道是一个法器什么的?这点我实在无能为力去扯了,姑且先放着。
红凝化去了本形,玉冠就是锦绣,准确说是锦绣的职位,中天王的玉冠,他们的放弃却作成一段情缘,这段情缘指的就是段斐吗?
但是红凝弃了本形,就有了和段斐一段情缘,不知是不是我记错了,锦绣是把红凝从后世转来再被贬为花神,这点,就可以排除段斐了,因为无论他弃不弃,红凝和段斐都有一段。但是,也同时也以理解为一段没有结果的情缘。
原来他不弃玉冠或许红凝和段斐有始有终。
而“作成”这一句看起来更多的不是这种破坏吧。
如果情缘指的是白泠,也是很有可能的,锦绣不弃玉冠,小白可能见不到穿越来的红凝。
而且,把玉冠拟人来理解,锦绣把化了本形的红凝移来古代,作成了一段红凝和白泠的情缘
这里用了转折;却作成、一段情缘。
锦绣这么做是为了红凝修仙,因为修仙,作成了一段情缘,本想让红凝修仙移来的却没想到成了一段情缘。只是加上白泠更加侧重于 “樽前弃玉冠。”
如果只是和锦绣,那么前一句一样重。和白泠也是重要,但是私以为不如锦绣。
但是这样一来,白泠,锦绣和杨缜都解释的通了。
莫向今生问前世,糊涂过,道愚顽
目前看来,这句讲的是锦绣,锦绣一直念着是红凝的前世,而红凝又强调自己不是当时的小红茶了,更像红凝说,你不用一直觉得愧疚,一直逼我修仙,现在是今生,不要管我前尘如何。
糊涂过,这句我只能理解为:像是讽刺锦绣,一直把前世今生混为一谈,你活了这么久真是糊涂,愚昧不肯接受新事物,死守观念。
只是同时,道是仙道的意思还是“说”的意思?
仙道的话要就是泛指了。
明月几回圆,红尘众口编。
聚有几回?人间众说纷纭,前一句看起来似乎是在和什么人的聚很少,这句我目前实在扯不出来了=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