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三美!

作者:生命

伊路米其实是一个腹黑恶劣、擅长演戏、爱装无辜的家伙啊!而且,还可以从他在猎人考试时的行为推测出他是一个充满了控制欲的人,性格固执,而且为了达成目的不介意破坏规则。(详见考试后不顾西索的阻拦试图杀死小杰)
他还很有恶趣味,在看到他扮成的集塔喇苦之前,你绝对想象不到人类可以长得这么有创意。(或许这是富奸的恶趣味)
但是多少人被他的演技给骗了嗷嗷嗷!怎么了大家,为什么都认为他是一个天然呆、无表情、无常识的空洞木偶呢?
喜欢上小伊是在猎人考试的时候,迷恋他却是在友克鑫的时候。
阴暗的蜘蛛基地,西索发信息给小伊的时候,黑而长的头发轻飘飘的划过屏幕,背景换成了铺天盖地的红色,在诡秘的配乐中,小伊的声音柔和而磁性,他宛如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人,半遮半掩,反而让人的想象力不断扩展,从那精致的半张脸已经可以看出是一个绝色美人了。然后,小伊吐了一下舌头。
那一瞬间,我惊艳了。(捂脸,被美色迷惑的我真是……)
————
西索是一个张扬的变态。其实这三美里面他是凑数的,我对他没有感觉,就算是GI里被成为“惊艳场面”的出浴我也没什么感觉,反而是他那时候清俊的脸孔让我觉得浑身不舒服,有种违和感,相比之下还是小丑魔术师的状态比较顺眼和可爱一些,嗯,在天空竞技场时的出浴图也比较顺眼。
有一点让我很奇怪,怎么大多数同人都写了西索唱《在大苹果树下》呢?高桥広树确实唱了这首歌,但是动漫中的西索从来没有表现出他会这首歌的迹象,说过的话是“青涩的果实,总是这么让人垂涎三尺(符号)”,而不是“XX苹果”、“XX果对吧?
————
库洛洛作为团长的时候,是成熟、睿智、理智、稳重、思维缜密……(一切类似形容词均可往团长大人头上套。)而库洛洛只是库洛洛的时候,我觉得他和西索有些类似的地方,但是又完全不是相同的人。
他们一样的恣意、高傲、有作为强者的尊严和坚持。
西索喜欢培育和摘取小果实(比如某个有潜力的小男孩),库洛洛喜欢夺取感兴趣的收藏品(比如火红的眼球);西索的素颜显得俊美而有魅力,库洛洛的素颜显得清秀而干净;西索的常用扮相是小丑服拖把头(你们敢否认西索定性后的头发一百八十度旋转后不像拖把吗?)星星眼泪,库洛洛的常用扮相是毛领大衣大背头等臂十字。
(以上相关外貌描写均采用动画版本)
看来看去,果然有类似的地方。
而库洛洛比起西索的张扬,要更加收敛和稳重,不打无准备的仗(估计是做团长做久了以后养成的习惯),而西索显得狂放许多,似乎是故意的一样,经常达到要走钢丝的危险地步,比起团长,他更多的是在依靠临时发挥的演技而不是事先的准备工作。
————
不过关于库洛洛,在同人里有一点很奇怪啊.
不管是动画里还是漫画里,都没有出现过库洛洛读书的画面吧?为什么多数同人都将库洛洛塑造成了一个书痴?是因为他放下头发之后充满书生气的外表?是因为他疑似熬夜看书的黑眼圈?如果只是这样简单的理由,恐怕有点不合理吧?
黑眼圈不只是熬夜看书会出现,充满书生气的外表也不能有力的证明他就是一个爱好看书的人,如果是因为酷拉皮卡爱看书,所以为了平衡,也为了团酷文中两个人更有共同语言而将其设定为书痴,我感觉怎么有点强盗逻辑?
库洛洛肯定是看过书的,否则不会将与宗教有关的事情了解的那么详细深刻。(详见友克鑫篇犹大论,以及他额头上的等臂十字架与大衣背后的逆十字)
但是,刨除外表、酷拉皮卡等因素以后,怎么看都觉得书痴这种身份和他不搭配。不管从哪一个方面看,他都更像是一个动脑为辅动手为主的人,不是依靠书本长知识,而是依靠实践长经验,对待书的态度,应该是将其当作通往捷径的工具。尽信书不如无书,库洛洛应该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吧?看书是肯定会看的,不过对书迷到如痴如狂就夸张了。
还有,为什么多数同人里会出现这么一个画面:
穿越女穿越后降落的地点是一个坟墓,然后正好碰上了旅团、穿越女是旅团的一份子,然后团长有盗墓的爱好,某次大活动就是全团出动去某一个墓地。
……幻影旅团是盗贼团不是盗墓团吧?他们的大活动难道不应该像灭窟卢塔族、洗劫友克鑫一样,使用暴力,和人进行血腥的厮杀(或是旅团单方面的屠戮),团长和军师动脑筋将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漏洞找出来修补上,让杀戮与劫掠变得尽兴。
盗墓这种工作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沉闷的,机关这些种东西太阴险,地下空气不好,没有可以一战的对手,面对的只是无穷无尽的机关暗箭、谜题和选择,也许库洛洛和侠客能够忍耐……其他人呢?
比如窝金,这个家伙是一个战斗狂,对使阴招的机关恐怕会非常不耐烦吧?偏偏的,每一本同人中,但凡库洛洛率领旅团去墓地探险,就一定不会缺少他。
团长也该考虑一下团员的心情吧?旅团是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形成的盗贼团体,而不是一个等级森严制度缜密的军队,如果像同人小说中的写法,窝金不就成了一个没有自己的性格的单纯背景布和打手了吗?
————
如果同人都这么想当然的写,不是就失去了原作的色彩了吗?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cottonkandy  发表时间:2011-08-27 01:52:29
有库洛洛读书的形象是因为他的能力是一本书吧,好像还是圣经来着。
我倒没觉得库洛洛读个书就是书痴形象了,相反有本书在手上的领导者更能体现是智者。
关于盗墓,我想旅团是一个想要什么东西就会去弄的组织,所以不管做什么都符合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原作里还说他们会做慈善事业不是么。 我想没有同人文写旅团是一天到晚都在盗墓吧,盗墓当然不是他们的主要活动,但是相比他们更擅长的屠杀活动我认为同人作者们更愿意写一些不太血腥的场景,毕竟屠杀不是什么有爱的事情,而同人文里写的都是些有爱的故事~
最后至于窝金这个人物总是被包括进一些他不适合的活动里,谁叫他在原作里是一个如此耀眼的炮灰呢。。。不写他难道还要写那个连能力都不知道的木乃伊。 旅团里面有多少人我们清楚,里面的人我们熟悉的那就么几个,写同人配角当然是要写我们熟悉的。就算不合情理,写一个我们熟悉的同人也要比写不熟悉的同人有趣的多。
[2楼] 网友:生命  发表时间:2011-08-27 16:18:31
【有库洛洛读书的形象是因为他的能力是一本书吧,好像还是圣经来着。
我倒没觉得库洛洛读个书就是书痴形象了,相反有本书在手上的领导者更能体现是智者。】
……不是说读一个书就是书痴,而是说,现在都出现了穿越定律:在猎人世界,有书的地方就有库洛洛什么的,我感觉很夸张啊。
【关于盗墓,我想旅团是一个想要什么东西就会去弄的组织,所以不管做什么都符合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原作里还说他们会做慈善事业不是么。 我想没有同人文写旅团是一天到晚都在盗墓吧,盗墓当然不是他们的主要活动,但是相比他们更擅长的屠杀活动我认为同人作者们更愿意写一些不太血腥的场景,毕竟屠杀不是什么有爱的事情,而同人文里写的都是些有爱的故事~】
想要什么就去弄没错,取东西的过程不是越方便越好吗?盗墓需要的专业知识太多了,而大部分宝物在博物馆、个人收藏这种地方都是有的,就没有必要一定去盗墓,至于有盗墓这样的爱好,盗贼团不是就变成盗墓团了?
至于不愿意写血腥的事情……没有办法,写了旅团就避免不了要写血腥的。(例如屠戮他人、友克鑫第一场拍卖会时的屠杀。)如果仅仅是因为“不愿意写”或者是“更愿意写”这一类有点任性的理由,我也可以说“我更愿意写恋爱和甜蜜”,于是我这个喜欢旅团的人在以旅团为主角的时候就多写一些情情爱爱和阳光善良。你说是不是一样的道理?
因为这种理由而写旅团盗墓与写旅团恋爱最大只是程度不同,本质上根本没有区别。
【最后至于窝金这个人物总是被包括进一些他不适合的活动里,谁叫他在原作里是一个如此耀眼的炮灰呢。。。不写他难道还要写那个连能力都不知道的木乃伊。 旅团里面有多少人我们清楚,里面的人我们熟悉的那就么几个,写同人配角当然是要写我们熟悉的。就算不合情理,写一个我们熟悉的同人也要比写不熟悉的同人有趣的多。】
只是因为有趣和省事就这么做,理由同上,有点任性,也是对你笔下人物的不尊重。
————
最后说一点,我只是对于多数同人小说的特征有感而发,并不是针对花命罗大人写的文评论。花大在这些方面都做的不错,虽然有一点迹象,但是那个度把握的很好,不会让我感觉“啊,又是这种情节,千篇一律的。”
我并没有说库洛洛拿一本书就是书痴,而是说“有很多同人将库洛洛塑造成了一个书痴”。
[3楼] 网友:生命  发表时间:2011-08-27 16:38:31
<FONT face=微软雅黑 size=4>
担心回复看不清楚,所以试图放大字体。
【有库洛洛读书的形象是因为他的能力是一本书吧,好像还是圣经来着。
  我倒没觉得库洛洛读个书就是书痴形象了,相反有本书在手上的领导者更能体现是智者。】
  ……不是说读一个书就是书痴,而是说,现在都出现了穿越定律:在猎人世界,有书的地方就有库洛洛什么的,我感觉很夸张啊。
  【关于盗墓,我想旅团是一个想要什么东西就会去弄的组织,所以不管做什么都符合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原作里还说他们会做慈善事业不是么。 我想没有同人文写旅团是一天到晚都在盗墓吧,盗墓当然不是他们的主要活动,但是相比他们更擅长的屠杀活动我认为同人作者们更愿意写一些不太血腥的场景,毕竟屠杀不是什么有爱的事情,而同人文里写的都是些有爱的故事~】
  想要什么就去弄没错,取东西的过程不是越方便越好吗?盗墓需要的专业知识太多了,而大部分宝物在博物馆、个人收藏这种地方都是有的,就没有必要一定去盗墓,到了必须盗墓的时候,写盗墓就没有什么违和感了。我主要想说的是,有些同人设定旅团的团长有盗墓这样的爱好。团长如果有盗墓的爱好,而不是想要什么就抢过来,为什么不干脆把旅团的建立目的变成盗墓团?
  至于有些作者不愿意写血腥的事情……没有办法,写了旅团就避免不了要写血腥的。如果仅仅是因为“不愿意写”或者是“更愿意写”这一类有点任性的理由,我也可以说“我更愿意写恋爱和甜蜜”,于是我这个喜欢旅团的人在以旅团为主角的时候就多写一些情情爱爱和阳光善良。你说是不是一样的道理?
  因为这种理由而写旅团盗墓与写旅团恋爱最大只是程度不同,本质上根本没有区别。
  【最后至于窝金这个人物总是被包括进一些他不适合的活动里,谁叫他在原作里是一个如此耀眼的炮灰呢。。。不写他难道还要写那个连能力都不知道的木乃伊。 旅团里面有多少人我们清楚,里面的人我们熟悉的那就么几个,写同人配角当然是要写我们熟悉的。就算不合情理,写一个我们熟悉的同人也要比写不熟悉的同人有趣的多。】
  只是因为有趣和省事就这么做,理由同上,有点任性,也是对你笔下人物的不尊重。
  ————
  最后说一点,我只是对于多数同人小说的特征有感而发,并不是针对花命罗大人写的文评论。花大在这些方面都做的不错,虽然有一点迹象,但是那个度把握的很好,不会让我感觉“啊,又是这种情节,千篇一律的。”
  我并没有说库洛洛拿一本书就是书痴,而是说:“多数同人都将库洛洛塑造成了一个书痴”。
  我也并没有说旅团盗墓就是库洛洛有盗墓的爱好,而是说:“有很多同人设定团长有盗墓的爱好”,甚至成为了一个定律:“穿越到猎人世界,在有名气的墓地里一定碰上幻影旅团多数人或全员”。</FONT>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1-08-30 22:17:39
分先收好,生命亲,话说,我完全同意你对伊路米的评价,伊路米只是表面面瘫,性格确实相当恶质和活泼的。
呵呵,看到你和cottoncandy亲的讨论楼,我也说一下我的想法吧,库洛洛的话,确实肯定不是书痴,但他的确应该是很喜欢看书,但不爱书,只不过是把书当做是一个工具而已,这点我完全同意,不过团长看书的场面还是有的,动画和漫画都有提到,就是在友克鑫时,西索要出去见酷拉皮卡时,团长捧着书问他“你是不是要去做坏事”那段,而且,旅团内部看书气氛还是挺浓厚的,飞坦和小滴都出现过看书这个画面,当然飞坦看的比较那啥罢了。
旅团主要活动涉及很广,盗墓我觉得有,但肯定不算是主业吧,还有旅团的任务团员可以选择不参加的,所以如果是没兴趣的任务,团员完全可以拒绝,这也是为什么旅团在友克鑫开篇出场时,飞坦会说他们已经有3年2个月没有全团一起出任务了,反正只要是在这个合理猜测范围里,我觉得怎么写都是行的了,只要注意逻辑就行,呵呵~
[5楼] 网友:生命  发表时间:2011-08-31 17:31:04
这么一说才想起来,库洛洛确实有过看书的画面。(挠头)已经一年多没有看了,记不太清。
仔细回想了一下,库洛洛看书的时候……他好像看得是他自己那本盗贼的极义啊……
至于旅团盗墓,我并没有说他们不会去盗墓啊,我只是说如非必要,在可以选择抢劫收藏家或拍卖会的情况下,盗墓是不必要的吧。我只是感叹有一些同人居然设定了库洛洛有盗墓这样的“癖好”而已。
————
啊,看到作者回复了,很感动啊!那个……既然有时间上网,花大要不要考虑更新一点内容?我们都等的好苦啊……
[6楼] 网友:生命  发表时间:2011-08-31 17:35:53
补充:在“我只是感叹有一些同人居然设定了库洛洛有盗墓的癖好”后面加上一句。
不只如此,还设定了团长盗墓去,强制全员参加这样的场面,感觉不可思议。
因为旅团不是纪律严明等级分明的军队嘛。
在这里我的意思是:因为其它同人多少有这方面的毛病,所以看到花大的文在这一方面处理的很自然,就感觉好看,忍不住对比了一下。
[7楼] 网友:生命  发表时间:2011-08-31 17:38:01
抱歉……前面的两个回复是在作者后台回复的,所以没有发现花大已经更新了……(捂脸)
对不起,我居然认为花大是一个有时间上网却没时间更新的作者,实在对不起。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1-08-31 19:35:07
呵呵,没事,不过的确有些同人在设定上有些问题,我其他都无所谓,但对那句把“背叛从一开始就存在”这句话强加到团长身上这个设定极其不感冒,还有就是在“流星街如果交换名字就是同伴”这个说法也存有极大的不理解。
[9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6:08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0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6:26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1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6:47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2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7:02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3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7:18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4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7:23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5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7:38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6楼] 网友:欢颜——  发表时间:2011-11-11 22:47:56
我其实也对那个交换名字的说话感觉很迷惑,毕竟有些人是你不承认的同伴啊~可有些时候有需要他们,难道你还能不告诉他们名字,每次看到一些同人文这样说的时候就森森的感到困惑`
[17楼] 网友:蹲坑的孩子伤不起(╯﹏╰)b  发表时间:2012-11-25 13:51:25
我也很讨厌同人总写库洛洛说那句“背板从一开始存在”
会这样写的明显是没专心看过原著,没仔细揣摩旅团性格的
这都和库洛洛的性格相违背了,库洛洛在友克鑫篇可以看出是相当信任旅团的。
在旅团其他人(我忘了是谁)怀疑他们内部有内奸时,只有库洛洛一口否认了,他一点都不相信旅团会出内奸,所以从这点可以看出如此相信自己同伴的人怎么会说出那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