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完结之前-完颜与楠生

作者:兔兔鱼

火焰开始让韩部逐渐强大起来了,是为了在下部与完颜或是李易的争锋做铺垫吗?或是韩部正在由炮灰向楠竹转正?不管如何,现在这场面让我喜忧参半啊。喜的是下部一定很有看头,忧的是完颜前途无亮啊。
的确,韩部温和,守礼,君子如玉,再看火焰这章对他的描写,韩部就似冷月一般,气度庞然,皎洁明亮。。。不过,在我看来,火焰对完颜的描写更能打动我,形象也更为鲜明,他霸道,不羁,心狠手辣,而且正如马基雅维利所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更像一个强势的帝国霸主。人都说美女爱英雄,我不是美女,可我爱这个英雄,或者有人质疑,像完颜这样的阴狠之人也配称英雄吗?我要说,他当然配称英雄,他就是一个英雄,试问哪一个开国帝君不是血腥满手?要知道,江山是白骨堆成的,宝座也是白骨垒就的,要成就宏图霸业,要成为万世之君,就必须心狠手辣,不择手段。这是打江山,不是守江山,不是满口仁义道德,广纳谏言就可以解决的。历史的推进,战争的残酷,就是在此,总会有人牺牲,不是你死,便是我亡。另外,抛开楠生的归属不谈,就火焰塑造的三个男人来看,我也最爱完颜,或许是因为自己对历史上那些创世之君很感兴趣吧,在完颜身上我看到了同样的王者之风。
只是,心爱的女人不是靠强取豪夺不择手段就能得到的,完颜,要得到楠生的心,你会怎么做呢?是不是也会彷徨无措,也会温柔相待呢?人说恋爱中的女人是傻瓜,其实男人何尝不是呢?如果真的爱了,也会患得患失,也希望对方有所回应吧。如果完颜今后也会如此,或许我会有小小的失望吧,因为他再也不是那个心无挂碍,开疆扩土的一方霸主了,都说是温柔乡便是英雄冢啊,一旦儿女情长便要英雄气短了。爱上楠生的完颜,把楠生看得比江山更重的完颜,已经决定了他在一统天下的道路上必然的失败,因为心变得柔软,不再无惧无畏,开始害怕失去,便很难得到了。更何况,楠生是一个无意于宫廷斗争,只愿一生平淡的女子,爱上这样的她,完颜必须要有所牺牲,有所抉择吧。我期待着,看到完颜这样的转变,或许这是女人对于现实中不可实现的梦想的一种依恋吧。
呵呵,原本只是想啰嗦几句的,不知不觉的快变成长评了,那我就再加把劲凑成长评吧。说完了完颜,再来谈谈楠生,这一个爱恨分明,意志坚定的小女子。说她是小女子,可能大家会为楠生抱不平,毕竟她那样果敢冷静,不逊于任何一个男子,我也佩服她,在面对着爱人的背叛时,毅然放手的果断与勇敢,可是,这不是我喜欢楠生的全部理由。相反的,我更喜欢她的软弱。楠生看似冷情淡漠,只求安稳度日,但是在我看来,她的冷情,她的淡漠,都源于她对爱的渴望。洪水中飘零的记忆一再在她脑海中重现,我知道她害怕那样的无助与寂寞,那与死亡无限的接近,对哥哥尚在人间的希冀,对李易的忠贞不二,都是因为她是一个渴望被爱的小女子,只是爱而不得,只得以冷漠伪装了。在楠生的身上,我看到了我们的影子,渴望被爱却又怕受伤害,于是防备,于是尖锐,于是终归寂寞。可是楠生和我们又有所不同,她知道该怎样做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好,让自己摆脱痛苦,只是是否还有勇气去爱呢?是否还有人能为她驱走心之萧索与孤寂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Lydia  发表时间:2010-04-08 19:33:28
同意.一将功成万骨枯.仁慈的不会是帝王,不会是乱世中生存的人物,仁慈是伪装而已.废柴李很好说明了这一点.纵观全文,他顶着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名号,带给过楠生什么.只有伤害.如果不是废柴李,楠生何至于遭受以后的苦难,而且后来在韩家,他的想法,也是让楠生先忍,无非就是一个空泛的承诺.他的能力,显然不足以承担.李易就是顶着君子和明君名号尽干窝囊事的主.
李易爱楠生,但肯定的,他爱自己更多.哪一次他不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以成大业来说服自己,说服楠生.李易最多只是在他能做(不是能力的能,而是不受其它事物约束的范畴内)的范围内,给楠生一些什么.矛盾了,楠生就是炮灰.似乎李易很委屈,但事实上的确是.世事哪有那么容易都让你一人得到.
韩部,他的束缚比李易,有过之而无不及吧.韩部的仁慈只会让他更痛苦.
韩部是真君子.所以痛苦.
完颜,此银太过血腥BT,说了又是口水战,保留自己看法吧.
我对君子无爱.
可完颜实在太过.
实际上,YY一下血色的某个男主,哪怕只是小七七这个配角穿过来.要多有爱有多有爱.
我喜欢李墨和徐队= =这两人就配在一起吧.
[2楼] 网友:兔兔鱼  发表时间:2010-04-08 22:07:01
俺忘了一个问题,火焰能不能给点积分啊,看在俺长评的份上。。。不过文要完结了。。
[3楼] 网友:777  发表时间:2010-04-08 22:35:31
完颜确实很强大,很有君王的霸气,为达目的,不折手段,然而这样一个人,适合楠生吗?
-- 韩党留 ^_^
[4楼] 网友:迟迟  发表时间:2010-04-08 22:54:12
3楼的,握抓!!
韩部也很强大了。他最适合小楠楠了。
--从韩部出场开始就是忠实的韩党--
[5楼] 网友:兔兔鱼  发表时间:2010-04-08 22:57:53
童鞋,这个问题你问我的话,我肯定说适合,因为我是完颜党啊。就像你是韩部党一样。O(∩_∩)O~
[6楼] 网友:兔兔鱼  发表时间:2010-04-08 23:45:48
如果说韩部是冷月那么完颜就是烈阳,太阳下山前很难见到月亮,即使见到也不过太阳的仁慈罢了。。。另外,说什么适合不适合,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就像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究竟爱的是谁,也只有看楠生的选择,看火焰的安排了。但是不管结果如何,我可以说,我喜欢完颜朔,无关楠生。
[7楼] 网友:777  发表时间:2010-04-08 23:52:12
都是故事中虚构的人物嘛,您喜欢就好,无妨的。 ^_^
俺洗洗睡了,good night! ;)
[8楼] 网友:兔兔鱼  发表时间:2010-04-09 00:03:19
呃。。。刚才就看你说洗洗睡了。。。估计是没抵挡住文的诱惑,又拖到现在了。。同样的,您喜欢韩部就好,无妨的。我也没有不喜欢他,只是比起完颜差了那么一点。
[9楼] 网友:db  发表时间:2010-04-09 01:00:46
同意八楼的,韩部是很好啊,可是我就是先喜欢完颜啦, 没办法。
[10楼] 网友:粉絲  发表时间:2010-04-09 14:19:00
不同意英雄之論!只能說是魈雄而已!為了自己的利益和目標殺人也不過是點頭之間,在戰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有必要殘忍至極將之剝皮做為燈籠嗎?這已經是違反人類的本性了!英雄是應該在有所為與不為之人性間有所取捨!當然我同意成敗論但是放眼人類過去的歷史殘暴不仁的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縱然一時未報也是禍延子孫!
[11楼] 网友:兔兔鱼  发表时间:2010-04-09 15:10:42
十楼的童鞋,你要说枭雄我也不反对,毕竟枭雄貌似是比英雄还英雄。至于你说的违反人类本性,我还是说要把这些场景放回当时的历史条件下,你不妨去翻翻史书,无所谓正史野史,手段残忍的帝王比比皆是,他们甚至对自己的亲友恩人下毒手,还不是照样坐拥江山?就拿李易来说吧,他毫不犹豫地杀死了渔民一家,似乎比起完颜的人皮灯笼之举也高尚不到哪去吧?何况古代的人哪有现代人这种人性意识?战俘和畜生差不了多少,明朝时也有剥皮之刑,剥下贪官的人皮以稻草填充悬于衙门口两侧,用来杀鸡儆猴。这还是在太平盛世尚有此举,更不必说战时了。
当然你也可以说我事不关己,说得轻松,这样说也没错,毕竟我们都是局外人,完颜的血腥残忍耍不到我们头上,在火焰塑造的三个男性角色中支持他,纯属我的个人爱好。因为李易就是个伪君子,韩部呢实在太淡然了,或许还有那么一点先入为主,反正就是最喜欢完颜了。你当然可以讨厌他,我没意见。看文这件事,大家角度不同,自然就是见仁见智了。毕竟一千个读者心目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是吗?这个人喜欢,那个人就讨厌,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想法自然不一样了。我们只不过是各抒己见,我不可能说服你,同样的,你也不能说服我。
[12楼] 网友:QQQ  发表时间:2010-06-05 22:21:32
痾 就個人觀點...英雄應該是要有所建設或是為人民所謀福祉、為大眾之利益謀想,才能稱上英雄吧?
若是以完顏的角色來看,劇中對於南原國他只要地位,但可不包含他有愛人愛民之心...
而且...他主要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所出發(除了他愛的人之外)這樣可以稱英雄實在是有點奇怪...
劇中火焰大對主角的描述不是要點,每個角色的發展都是要尊重作者的決定..但大大對完顏這角色以英雄來稱似乎有點太超過...
畢竟英雄這兩字可不是隨便就能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