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她的4.3亿年》

作者:一叶镜子

恩格斯说婚姻制度是人类奴隶制度的最后一环,人类也是动物,动物的基因就是倾向于多偶制,男性会想要跟更多的女性□□,以留下后代,而女性会想要跟最强的男性□□,以留下最强的后代~~
动物世界里,雄性和雌性本就是发情的时候随意□□,甚至为了后代,母螳螂可以吃点公螳螂~~为了最强的后代,鲸头鹤一般生两个只养一个~~这个世界动物种族那么多,我们平常讨论起来,也没觉得其他动物恶心啊~~
女性就是被养的道德素质太高了,所以为什么耽美会火,为什么耽美那么多小浪受(陈果果),就是因为女性其实也很想跟男性一样,跟随自己身体欲望走,但是文化塑造让她们觉得这是羞耻的,所以她们将这份欲望寄托在男人的身体上来浪~~
我们为什么不提倡滥交,是因为我们必须要维护婚姻制度~~但事实上,女性大多洁身自好,男性大多都滥交了~~因为两者受到的文化训诫不一样,女性是有贞节牌坊的,男性没有~~
婚姻制度的话很多种族都有,但应该没有跟人类一样这么不公平吧。动物中,相依为命的,基本上都是雌雄共同抚养后代~~人类的话,丧偶制度育儿是最常见的情况吧~~
现实里,婚姻中,男性可以出轨,女性不可以,男性的非婚生子拥有跟婚生子一样的权利,男性家暴率高达1/3,□□率高达1/4~~□□对于他们来说是“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杀妻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化粪池警告??”“说不定是哪个老婆做了什么不对的事情呢”~~男性杀妻4年(董珊珊案),女性杀妻死刑~~
千百年来,女性做了上门媳妇,让出冠姓权,导致财产被男性继承,女性被赶出原生家庭门,去乞讨拥有财产的男性分她一点财产~~小孩子写作文说,爷爷爸爸和他自己是一个姓,妈妈不是,所以妈妈是垃圾桶捡来的~~
我觉得敏感的东西,作者你不了解,就不要写。
什么是极端??杀人放火是极端(杭州杀妻,忘了那个地方放火杀前妻了,近期的新闻)
印度有粉红帮,专打家暴男人
韩国有女党,口号堕男胎
欧美的女权,裸体出街,吊带出街,说自己是□□(因为□□的标准不被你制定,你自己道德高,你自己退让,你就会变成伊朗那样)~~
男性拥有的敏锐性、极低道德、团结真是让我羡慕(除了伯爵等女权男)
我从未见过有人批判极端男权,反而大家都在呼吁取消彩礼,现在国家都支持取消天价彩礼~~(你知道天价彩礼的地方男女比是什么样子吗?你知道现在国男比国女多了七千多万,部分男性花二十万买别的国家的妹子当媳妇吗??)
我只见到我的姐妹批判极端女权,表示要男女平等,婚姻aa,同时支持家庭主妇,完事结婚后冠姓权沦陷,丧偶式育儿,老公出轨还只能忍气吞声~~~
什么是极端女权?谁给个定义??谁能定义?作者如果是女性,好好思考下吧。咱们以后江湖有缘再见
10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咕噜  发表时间:2020-08-02 13:23:54
为啥有人骂浪国女权就能推断出她没骂男权?一定要这么二极管吗?而且我比较烦的浪国女权是,jinv等于女权,第三者等于女权,反倒是独立自主结婚的女人等于婚驴?别说婚驴只骂那些依附男的的人,当初疫情期间有个护士姐姐分享和老公很感人的故事,还被骂“婚驴”了?
[2楼] 网友:统一老弹  发表时间:2020-08-02 13:44:47
我们为什么不提倡滥交,是因为有性病。孩子醒醒
[3楼] 网友:蔓青  发表时间:2020-08-02 14:06:53
感谢排雷,现在也是大部分女性都想站在道德好点,其实也是变相的给自己一个牢笼。社会就是想用这样一个道德的牢笼捆住那些人。就连很多女性都是很为男性地位考虑的没办法几千年的毒害太严重
[4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0-08-02 14:23:39
女权也好,男权也好,我觉得存在即合理,哪边都不diss。任何主义都有弊端,都有优势,就跟国家体制一样。
我不是女权主义,也不是男权主义,我是社会发展主义。
即是说,我觉得会造就妇女社会低下的本质原因是文明的落后,经济实力的低下,而不是男性的欺压(此处说的是本质原因,表面原因看上去是男性欺压的)。而且,不管男性还是女性,都不应该把精力放在过分维护自己的性别上,而是应该努力提高自身和后代的教育水平,配合国家的政策,带动国家经济,反对腐败和资本垄断,努力把一个饼做大,每个人都有得吃,而不是女人跟男人抢饼,把男人饿死,或男人跟女人抢饼,把女人当成宠物来养。
在饼足够大的情况下,不仅男女之间的矛盾会大幅度减少,就连国家外来文化的接受度都会大大提高。
中国封建时代其实个人感觉也不全是男权社会,是阶级社会。顶层的女性一样一手遮天,底层的男性依然吃不起饭。只是底层男性没有话语权。在当代也一样,他们都在搬砖,没什么精力到网上来维护自己权益的。
总体说来,需要被消除的东西是阶级差异,这是本质。我们看事情要看本质,表象的问题解决了,还是治标不治本。
另外我是女性,而且如果能重新选择性别,我还是会选择女。我家里的猫都全是女孩,如果生孩子只能有一个,想要女儿。看见一国元首是女的,会觉得“牛逼,多来几个女总统吧”。看到什么都不做每天用男人钱混吃混喝晒娃的家庭主妇,难免会有点嫌弃脸。从种种迹象来看,该作者已经很女权了,但我还是不喜欢说自己女权主义,因为现在太多女权喜欢谴责男性了,我不想加入她们。就打个比方说吧,杀妻案的凶手是男性,一大堆女权主义又开始抨击整个男性群体了,但她们有没有人想过,在化粪池折腾了这么多天的警察叔叔也是男性?这种脏活累活说白了没有几个女生愿意去做的。这些男性为什么这么努力,他们也是为国家,为了妻儿。这么伟大的男人,没有资格拥有冠姓权吗?没有资格让妻子多花点心思在家里带孩子吗?如果他在化粪池战斗的时候,妻子高呼自己丧偶式育儿,那谁来还死者一个公道?
错的只是那个凶手,而不是整个男性群体。范围攻击真的没啥意思,所以我依然支持维护女性权益,却依然不想把所有女性都看成一个整体,也就不想当所谓的“女权主义”。
[5楼] 网友:一叶镜子  发表时间:2020-08-02 20:48:52
回一楼,女权为什么骂婚驴,因为出发点是想骂醒她们。这个道理就跟男人们为什么会骂温柔的男人为娘炮,尊重老婆的人为粑耳朵,妻管严,对女朋友好的人叫舔狗……说实话,之前骂未婚女性剩女,剩斗士,没人要的老处女等等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大反应呢?为什么一听到婚驴默认就是在骂女性呢?好好思考一下这其中的原因。
疫情那个的话,那个老公说的漂亮,后来不是买了机器?不是把家务都留给老婆做?怎么以前老婆做家务就不买呢,以前没钱吗???为什么都是第一次结婚,女性要任劳任怨又做家务又工作呢?
[6楼] 网友:一叶镜子  发表时间:2020-08-02 21:04:05
回4楼
1、虽然我们都在经受阶级压迫,但是,男性受到的压迫是阶级压迫,女性受到的压迫是阶级压迫?性别压迫,并不是说主要原因是阶级压迫,性别压迫就不存在。可能说男女很多人会没感觉,那么说黑人,黑人受到阶级压迫?种族压迫,是不是很好理解?
2、女权没有骂所有男人,女权也有一些女权男,大家也很爱他们。但是在婚姻制度中,男性家暴,杀妻,出轨所得到的惩罚未免与女性干同样的事情所得到的惩罚要小吧?
3、我们说一个人私生活不行,是在否认一个人人品吗?并不是说一个人做了一件好事,其他做错的地方我们就不能指出了吧?一个男人工作上认真,他丧偶式育儿就是对的???
4、并不是女性不想做脏活累活好吗,麻烦您了解一下保姆,护工这些都是女性做的,女性也有在做各种下水道工人、工地工人,外卖员等等,女性也能做脏累活好吗?就最近疫情,冲在最上面的90%都是女性好吗?而我们的防护服都是以男性标准设计的,女性穿起来都不舒服好么?更别说还有很多怀孕的,哺乳期的等等上前线。女性从不软弱,也从来没有不愿意去做脏活累活,不要以你的世界观去看待所有女性好吗?
5、我是不想说出这个惨痛的事实,警校军校等等是划分男女分数线的,女性分数线大多高于男性,因为竞争激烈,而且男女一般限名额,只招男不招女好吗?你以为女性不想当警察吗?你以为女性不能去抗洪,不能去破案吗?女性只是从一开始就被性别压迫,剥夺了去当警察的权利。连微博上我们开的“我们需要女警察”的话题都被炸了好么~希望每个女性去关注一下职场歧视好吗?这也是女权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6、其实很多女性只是还没有觉醒,我希望更多的女性能觉醒,至少,反抗一下离婚冷静吧~拉低一下我们的道德标准吧~?
[7楼] 网友:青瓷  发表时间:2020-08-06 00:33:36
这个话题把我炸出来了,只能算浅显发表一点自己的观点。。。我所认为的女权不是说经济好了,大家都有饭吃了,才开始探讨女权,这样更像是某种男权思维下的一种施舍。。。我所认为的女权是在一定资源下,女性也可以享受和男性平等竞争的权利。这种平等才是真的平等。。。但是不能否认在当今社会里很多常规职业中女性实际上面临的挑战确实比男性多,所以为了这点平等实际上很多女生付出了很多代价,挑战了很多世俗上的观念,这些女生实际上都是可敬的。我不否认女生中是有一些寄生虫的存在,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却是世俗否定了价值,比如家庭主妇,我一直认为认真在做家庭主妇的女生实际上创造的价值不比男性少,有的情况下可能还要多得多,我有时候很敬佩她们,因为有的时候为了家庭主妇这样的工作,全年无休,甚至有的女生很容易迷失自我,当然里面的原因也很但是,这里不展开叙述。
但是这又引出了我第二个观点。仓廪实而知礼仪。以上的观点真的属于社会进步后形成的论述,在于我们吃饱饭了的论述。而如果真的在原始社会以强者为尊的环境下实际上以上观点都不成立,不管你男女,只要是强者你才能生存下去。
所以现在我的结论是在当今社会我觉得女孩子要让社会认可还是要做出很大的努力才行。。。实际上我们已经有了和男性竞争这样的环境,那我们能做的就是自身强大,独立,有自己的想法。经济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发展起来的,女性在社会里面的地位转变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从女性觉醒开始一步步去改变超强才是真正意义上平权的开端。
以上基于我们现在属于男权社会发表的言论,如果是女权社会,此番言论可以反过来看。。
[8楼] 网友:青瓷  发表时间:2020-08-06 00:55:08
补充说明一下,仓廪实而知礼仪并不是绑架平权的理由,因为那时候人权都没了,还谈啥平权,那只是一个基础。平权的开始在于弱的一方的觉醒,现在是女性。平权不在于谁得的多谁得得少。而在于同等的机会。机会一样了,自己不努力实际上怪不得其他任何人。。
[9楼] 网友:Mendane  发表时间:2020-08-12 12:58:47
看到这一楼作者的回复感觉好心累,谢谢这位读者帮我避雷,江湖再见
[10楼] 网友:花茶  发表时间:2020-08-17 21:57:38
感谢避雷~作者发表的话真的太像那些不明白什么是女权又想抹黑女权的言论了。
[11楼] 网友:苓心  发表时间:2020-09-05 00:17:26
女性太难团结起来,凭什么不能一致对外?女生团结起来是很可怕,很伟大的,以前双方打仗的时候,双方的女性约定都反对且拒绝男性同床,最后直接停战。不要被压迫的太久,就不知道怎么站起来了,以前的教育都是男性强行灌注的,自己要有一个明辨是非的能力。作者的回答真的让我很失望。女性自己都不把自己看成一个整体,何能平权?不过是自私罢了。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20-09-06 00:39:54
怎么说,对你们宣扬女权主义我不反对,但你们不能要求所有人,例如我,都加入你们的群体。每个人看世界的目光都是不一样的,我比较同情贫困阶层的人民,读不起书的孩子,无家可归的老人,因为他们是真的无力反抗的弱势群体。而“女性”,绝对不能和“弱势”划等号。世界上70亿人口,35亿都是女人,35亿人抱团是个什么概?干脆直接全球抱团算了,凑个整数?
35亿女性里,有董明珠、国母、安吉丽娜朱莉、范冰冰、李飞飞、俞渝,我不敢跟她们平起平坐;有无数在网上抱怨生活把自己挫折归咎于男性的懒妇,我不愿跟她们平起平坐;还有为抢夺家产争取冠姓权却挂名“女权”的女人,我不屑和她们平起平坐——作为一个已经开始给长辈赡养费的女儿、儿媳,我觉得一个成年人整天惦记父母财产很没出息。
我写文,女主生孩子,第一反应是让她们生女儿;我家的猫全是女孩;未来我有孩子了,只能选一个的话,我想要女孩。我就是一个很喜欢女性特质的人,而且觉得当女人很好。但如果让我重新投胎,当男人我也不介意,因为我知道会影响我是否幸福的绝不是性别,而是圈层。
这就是我对女权主义没兴趣的原因。多读书,多思考,你会发现,你们介意的那些问题,其实都是阶级问题,没有所谓的男权女权。生成马爸爸的女儿,你碾压全中国的男性,全中国上亿个帅小伙儿跪下来给你磕头求入赘,然后你可以谁都不嫁,一辈子躺着享受一切上等人的福利,没人敢逼你结婚生子;生成山沟里一家收入500的国家扶贫家庭的长子,你被全中国的女性碾压,跪着磕头也没人嫁给你,于是想要女人,你只能qj,然后进局子。
所以,你们认为,这真是性别的问题吗?
[14楼] 网友:ma人反弹  发表时间:2021-09-10 19:53:40
赞同层主,要求所有女性团结真的太困难了。这个作者的话恕我不能苟同,总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感谢层主排雷!
[15楼] 网友:鱼柒  发表时间:2021-12-02 19:05:57
顶你们,这个作者就是,不懂还想说教,夹带私货还不承认。如果她不夹带私货,也不会有人来管她写啥,她在文里直接定义人家“极端”。她所谓的社会发展主义就是,我们还不够发达所以没有权利,不是男人占了过多的权利不放。现在发展有更好吗?三胎、延长产假、取消彩礼、彩礼可以追回。魏圆圆案里她抚养最难的几年,之后要把孩子拱手给一个连丈夫都不是的男人,还要倒贴抚养费噢。这是发展的问题?蛋糕再大,男人永远占得比你多。然后作者说,我们不说分配问题,继续把蛋糕做大让男人多吃!
[16楼] 网友:摸鱼  发表时间:2022-01-04 18:40:43
感谢这层姐妹为我避雷
[17楼] 网友:linyx  发表时间:2022-01-30 06:05:03
感觉作者的思维更像男性思维。认同强者,不分男女,但是因为社会风气等原因大部分地位高的人都是男性(这又是另一个问题了。我觉得是因为长时间的文化历史铺垫让男性千百年来更容易获得成功,这个环境非常适合男性生存),因此认为男性有可取之处也是正常,大基数底下总有那么些好人。作者唾弃不努力想继承家业(啃老)的女性,其实也很正常,感觉这个地方就很站传统男性的视角看问题,就是我必须成家立业赡养父母。但是这样的男性父母一般都会按照培养一个健全人来培养男性,资源向他倾斜,而大部分女性的父母可以说是以躺平的思想在养女儿的,比如让女婿托底。
但是我觉得女权并不是想顺着这个社会的惯性继续下去的,也就是男权社会。她应该完全掌握生育权,完全可以自己生育做主而不在乎男性的,跟哪个男性生你总要考虑自己的后代是否强大吧,到时候都无所谓父亲的概念了,因为生出来的孩子必然是自己的啊。现在男的看起来贡献大是因为他们抢走了话语权。所以鼓励媎妹们学习男的,往上爬,好好工作,涨工资,多社交,扩大社会影响力。跟弟弟哥哥抢夺家产也无所谓,你也能继承什么鬼香火啊。从下到上改变家庭结构构成,单身生育或者不婚,总有一天可以摆脱性缘关系的主流思想,家人,朋友都可以组成家庭,你有选择的自由。
[18楼] 网友:b  发表时间:2022-09-02 00:58:14
作者说的还挺有道理,但是我想说两点
1.“没有几个女孩子愿意做”
emmm作者你怎么知道是真的没有女孩子愿意做还是“女孩子要养家当小仙女干干净净的所以我们警校降分录取男生了哦”。我身边爱干净的女生不是没有,但不能直接说“没有几个女孩子愿意做吧”?我知道作者生活环境很好可以养尊处优但我身边的成年女性干脏话累活的不少啊,只不过她们的奉献在家没人承认罢了。(所以不要当家庭主妇一定吸烟刻肺)。我身边大部分成婚的女性就是洗抽油烟机掏马桶带孩子都能干啊。当然也可能是我们loser吧作者阶级高,但我不认为,女孩子就怕苦怕累怕脏不爱干脏活累活。
2.这么伟大的男性,没资格拥有冠姓权吗?
我妈妈就是妇产科医生她之前干临床的时候也累死累活,也很伟大啊。她的同事们也是,可是她们的孩子大多不随她姓,这是为什么呢?抗疫的时候去前线的有多少女医生女护士?可是她们的孩子能随她们姓的有多少?她们不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吗?当年非典难道
4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9楼] 网友:b  发表时间:2022-09-02 01:03:55
当年非典去前线的女医生想必也不少,可是能拿到冠姓权的想必占比不高吧(我猜的,可以拿数据羞辱我)。要直接说“我出了彩礼所以冠姓权归我你得给我做家务”我好歹还服气一点。用奉献来说
话,我是不服的,因为受我妈妈职业影响我看见的在职场上发光发热回去还要操持大部分家务最后生个孩子还不跟自己姓的可不少
3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0楼] 网友:b  发表时间:2022-09-02 01:19:27
以及我不认为性别问题和阶级问题能划等号。日本逃脱皇室的公主,她的地位不够高吗?可是她依旧在受性别压迫。除非作者的父母真的非常开明,否则同阶级下,男性总是被倾斜资源的那一个,被鼓励冒险的那一个。
4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1楼] 网友:b  发表时间:2022-09-02 01:20:17
qaq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我语言组织能力好废好废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2楼] 网友:b  发表时间:2022-09-02 01:36:39
就我浅薄认知而言,性别问题和阶级问题划不了等号,从古代讲,有广为流传的“女子无才便是德”,而且为什么女的就得学刺绣掌家嫁人男的就可以科举上朝堂,明明说过女人是感性的(当然本人不认同这一点)可是有名有性的女诗人女词人又有多少?是女的天生识字困难还是女的投胎都投到了家里没钱的?从现代讲
来自河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3楼] 网友:Esperanza  发表时间:2023-03-11 13:05:5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慕名而来,啧啧啧作者别太爱男人了,日后接到男宝之后你闺女可倒了血霉了
5
来自辽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