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评 共有81条长评,分5页,当前显示第1页。
№1 网友:SAMSARA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08-10-06 19:04:05  所评章节:55
这是姬流觞写在自己小说之子于归第33章后面的话!200%的同意!!
网络上最近很有几起著名的小三事件,我和大家一样气愤。由此追溯到很久以前,看着琼奶奶的电视小说,那时朴素的小心灵已经有和现在一样愤怒的情绪了。不过我不是为里面的女猪愤怒,我为那些“坏女人”愤怒——凭什么男人借着两个看不见摸不着的字就把含辛茹苦把一生都交代交付交托给他的女人否定了!更可气的是为什么还有女人助纣为虐?!如果这样的女人这样的做法是值得同情的,并且可以用生物本能来解释和道德来同情的话;那么,那些已经交代交付交托的女人捍卫自己的地盘似乎也没什么错误!怎么虐待女猪都是合理的,谁让她犯贱介入呢?这就是典型的“找贱”啊!
我问那些同情女主哭的稀里哗啦的阿姨们,你们都有家有业有老公,哪天你老公领来这么个女人,你还会同情的眼泪鼻涕流个不停,对那个“坏女人”骂个不休吗?
当然,那时民风淳朴,小三就是有也不敢张狂耀世。
自从我们提倡“人性是复杂”的,开始表现一般道德谴责对象的“可理解性”之后,大家似乎就开始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完全实现了琼奶奶几十年前的社会梦想!
我一向以为爱情可以没有婚姻,婚姻不过是契约,但是人与人在一起要有起码的尊重和诚实。撒谎真是最大的罪恶——你可以沉默,但是你不能撒谎;背叛是不可饶恕的——你可以不承诺,但是你不能食言。不管有没有婚姻,不管有没有爱情,如果你许诺了,或者构成许诺的事实,背叛就是背叛。所谓一次不忠,百世不容。这不是气话,而是现实——你已经撒过谎,我凭什么相信你呢?信任很难赢得,被摧毁的信任更难重铸。
你可以离婚另娶,你可以结束一段感情开始一段新的,但是你偷偷摸摸算什么?自己能力有限不能解决问题,所以就干脆让问题无限扩大?自己搞不定一个女人,所以干脆扯进来另一个女人?这样的男人怎么能和正直、魅力、尊敬、可爱此类字眼搭边?!
不考虑其他因素,单就感情而言,我始终搞不明白,女人为什么就那么期待一个已经对另一个女人撒谎成性且构成背叛事实的男人对自己“天长地久,百世不移”?!如果不是长久的监禁,连张学良自己都不敢肯定能否与赵四相伴如斯!或者,我再苛刻一点,这种心理与其是对男人的信任,不如是一种自我陶醉——像□□一样沉浸在“痛并快乐”的高潮里,越难受就越放不开。这种自虐的快感重要的是自我感受,与对方是谁别人怎样感受已经无关。
说歪了。
对于插足婚姻的胜利者,就算他们有千般可怜万般无奈,就算前妻已经看开放手,我始终不认为他们就是可以原谅的。人家的放手甚至祝福都不能等于“胜利者”就此得到原谅了。错了就是错了,伤害已经造成,说声对不起就可以当作什么都没发生吗?!那我们还要刑法干什么!杀了人抢了钱,被抓住了,ok,说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人死了,钱花了,这事就这么算了吧!?
现在很多小三,包括旁观者竟然都这样认为!而且还形成一种社会氛围,有权利追究犯错者责任的一方如果追究反倒成了“不讲理”的!
不能这样!宽恕是伟大的,但不宽恕是正常的。人们应该是正常的,“伟大”太多了才是变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 网友:caroline5548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1-11 22:29:56  所评章节:82
围城里的那些事  
最近才看了大大的这本书,感觉很好,很喜欢这帮年少青春的人,想到高中读书时的样子。
但是,现在想说不是小何跟小钟的事情,而是何爸跟何妈的事情。
大大说,在婚姻里,没有绝对的错与对。但我要说,这件事情,何爸是错的,而且错得相当离谱。
何爸何妈婚姻的结束,我想究其原因,是两人思想上面的差距越来越大,导致到最后没有共同语言。而且,何妈最后的疑神疑鬼以及疯癫的举动,更让何爸不想回到这个家,夫妻之情荡然无存。
但是,这样就可以有外遇,就可以出轨了吗?
就像何姑姑的心理活动一样,看到何妈像个祥林嫂一样碎碎念,不要说是男人了,就是女人都受不了,都嫌烦。
我能体会何爸辛苦工作回家后,何妈还在那里念叨时的烦闷心情。可是这个样子,就有合理的理由去寻找一朵可人的“解语花”来慰藉他的心了吗?
结婚跟谈恋爱不一样。谈恋爱不合适了,去找另外一个合适的,那无可厚非;可是结了婚,就是在法律上要负起责任,不能你想找另外一个人去就可以随意去找的!
何妈的举动烦,那么何爸你就应该好好跟她谈谈。就算第一次谈不拢,那就继续谈,谁叫那个人是你老婆,是跟你共患难十多年的老妻,是跟你共同孕育了一个孩子的女人,是帮你千辛万苦产下宝宝的女人,是跟你血浓于水的亲人!不是路人甲乙丙丁
婚姻出现了问题,解决的途径有千万种。但是最不可取的,就是出轨!
有人说,真正的爱情,不是海枯石烂,是在碰到更适合的人时,还能坚守对现在这份感情的承诺。
何爸是成年人了,在做出出轨的事情的时候就应该要想到他会碰到的事情,他应该要想得到这会对现在的这个家,尤其是自己的女儿造成多么大的伤害。所以招人骂,我不客气的说,是他咎由自取。不可以用什么感情的事情不好说来当借口,因为我一再重申,这是婚姻,这意味着责任!
何爸跟何妈的婚姻是现实的。我想说,他们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何妈本身也负责任。女人不好好的爱惜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招人烦招人厌的怨妇,那么她的婚姻,也差不多就完蛋了。但是,我也想说,女人结婚前一直计划的很多理想,都会在婚后被生活的种种琐事所冲乱。做家务,带孩子,你的人生就是围着家庭在转,根本就没有喘息的余地。更何况,当时何爸何妈的生活条件刚开始的并不是很好,不能像后来那样请保姆。所以家务活只能全部都由何妈来做。都忙得天昏地暗了,哪里还有时间提升思想?你何爸在外挣钱辛苦,难道何妈在家干家务就不辛苦?就必须在干完一天的活累得半死不活的,还得抽出时间来跟你何爸进行心灵的沟通,这样才算得上是好妻子?
说你白女士不图钱的跟在何爸身边,可是你也是捡了天大的便宜你知道不?就算你熬了这么多年,耗费了你大好的青春时光才修成正果,可你在何爸身边的时候,他已经发达了。你不需要再为了做家务把纤纤细手磨成个大粗手,不需要为个鸡蛋是一斤多两毛还是少两毛跟小贩讲价讲到面红脖子粗淑女风度全无,不会在操心一个月的支出用度然后烦躁到脾气变成个泼妇。把你放在何妈当时的立场上,我就不信你不会变成第二个她!
估计到那个时候何爸的解决方法就是,再找一朵“解语花”。别说我偏激,这个也是现实!!
再说说白女士,大大你莫气,我想说,白女士你就是第三者!我没有冤枉你,这是现实。不要拿感情来当借口,不要说爱没有错。有些爱,是要放在心里的。你爱何爸,没有错,这是你的权利。可是你千不该万不该把这份感情表达出来,更不该作出越轨的事情出来。
你这样,已经不是什么勇于表达爱意的人了,你是在伤害别人,你是在拆散一个家庭!!
可能你会说,你什么都不图,你只想做个默默无闻的第三者,你没想过让何爸离婚,你没想伤害其他人。我想说,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么也太天真了吧。你觉得你现在的做法不是在拆散别人的家庭吗?不是在伤害他人吗?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以为做了但是不说不去找何妈,就会没人知道吗?
如果何爸何妈只是在谈恋爱的期间,你插足了,那么,你没犯法,也不是不道德,充其量只是不厚道;可是跟在一个已婚男人的身边,虽然还没到犯法的程度,但已经是人人唾弃了。
白女士,你也是个成年人,难道你在做之前没有想到何爸是一个已婚男人了吗?你会不知道你的行为将给这个家庭的其他人带来什么样的痛苦吗?
你如果到现在还要坚持爱没有错,那你就是个自私的人!将自己的幸福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所以看到你给初初跟越越祝福说的那段,我可能措辞会激烈些了,不过确实是我的内心真实意思表示,我想说,你太恶心了!!
更何况,你真的不在乎名分吗?真的能甘于就这么默默在背后当个见不得人的第三者吗?人心都是肉长的,大家都是普通人,都是人间烟火。只要是女人,没有谁会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名分两个字!
所以,那个不小心怀孕,是真的不小心,还是别有用心,我就不知道了。
对于孩子,大大说的对,他是无辜的,所以,也没有什么好说的。
就算他们夫妻之间感情出现问题了,关你什么事?那是他们两口子的事情。就因为他们夫妻感情不好,所以你要化身正义的使者来结束这段孽缘了么?你有什么权利这么做!!
PS:李李莫气,也莫被我激烈的言辞所吓倒。我只是很看不惯这种卖乖的小三。
上面这番话,不是针对李李,只是对婚外情发表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何爸何妈在这段婚姻里都有
错。但是,何妈错在没有用心去经营这段感情;而何爸则是违背了道德。
我很想问何爸一句,如果白女士最后也变得跟何妈当时一个样,你怎么处理?再找另外一个白女士?婚姻危机不是靠搞外遇出轨来解决的好不好!!!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caroline5548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1-11 22:55:31
再重申一遍,发表此篇长平,没有要攻击李李的意思。
但是对于白女士那句“俩个人要能在一起,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然结了婚,就要白头到老。感情一心一意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找对那一个人,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执著或是等待,有些人不会明白,那是很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我真的是觉得她太能装了
你坚持,可是坚持要坚持得对!!兴许世界上有些事情很难判断对与错,可是不去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情,这是作为一个人的道德底线!!
PS:看到何爸最后跟白女士在一起了,还有了孩子,很气愤。为什么做错事的人可以善终?可是也很无奈,现实中,离了婚的男人总是顺风顺水,小三总是能平稳上位,原配总是黯然神伤,这就是现实。
李李的确写了个很现实的小说,但是何爸跟白女士这样的人,永远不会被世人原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3 网友:XHUI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2-06 11:42:53  所评章节:74
为什么那么多人抨击此文作者?  
为什么那么多人抨击此文作者?
To 网友:在雨中以及和她一样的铁杆书迷
--------------
你们不明白为什么到了今天为什么那么多人在抨击作者,我想说一下我的看法。我这是第一次看她的文,而且是在看《之子于归》的时候,看到别人评论李的文并进行比较后说此文三观不正,引起我的兴趣,才过来看的。一个作者,如果有好的文笔,观察力很强,如果她写的东西即使反映某一种人的生活状况,性格弱点,或者是社会现象,是大多数人所憎恶的反感的,我想,大家只会热烈抨击小说里的人物,因为作者描绘得太形象。但是,看了此文,你就明白,为什么大多数看官越看越反感(我想剩下的真正喜欢此文,觉得此文写得好的,大抵是李的铁杆书迷,判断力被某种情感影响)。
首先,作者塑造的人物不成功。不论是女主还是几位男主,性格上,为人处世方面,十分之脱离现实,而且,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发展。比如说,女主已到而立之年,仍然白痴弱智(如果是儿童会觉得可爱),什么也不懂,却偏偏曾经出国留学,又经历家变,这样的塑造非但没有显出女主的可爱之处,反而让大家觉得此人应为“天上有”,看此文的人,特别是曾经留学过,或者经历家变的读者,我想,他们早就在表示抗议了,不信,你可以看看长评,我觉得相当精彩,非常贴切。
其次,作者没有足够的生活阅历,却偏偏要去写需要一定的观察力方能写出来的东西。在这里,说一下“小三”现象。在大部分人都在抨击“小三”的今天,作者却为“小三”正名(她也许本来没有这个目的,奈何写作能力有限,写着写着就变成了这个样子),更雪上加霜的事情是,她在“胡说九道”里的那番话完完全全凸显了她的幼稚无知(跟这女主差不多,难怪有读者要怀疑她是否在塑造另一个自己?)。一个人若是无知,倒也不一定会让人攻击;但是如果又无知又要固执的坚持己见,特别是在自己写的文里头,而且,还是很热门的文(当然,绝对不是因为她写得好),那么,你想,读者看了能忍么???
第三,作者在此文里头,有大量的情节(我指的是后面这一部分文)是模仿了顾漫的《何以笙箫默》。有读者本来很婉转的提出来说,“作者如果写不下去了,可以先暂停,没有必要去模仿别人的文,等有了想法再继续”。可惜,作者不接受,反而固执地继续“借鉴”。如果她借鉴的是一片冷文就罢了,可惜,她借鉴的文是很多人都看过并且非常喜欢的文。大爱顾漫的书的读者,看到如此“借鉴”,心里能平静么?本来,作为一名年轻的作者,特别是出入文坛的作者,模仿别人的写法甚至是情节,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举一个例子,晴空蓝兮的文《良辰讵可待》,看过的同学就知道,晴空也模仿了顾漫的文,同样都是模仿,为什么有不同待遇(当然,晴空也遭遇了负分还有读者抨击)?晴空的文虽然模仿《何以》,但是后来有了自己的特色(且不管这特色是否大家都喜欢);李的文,开始有自己的特色,后来却因为模仿走样,变得拖沓冗长,仿佛是为了凑数字而写的,所以有的读者即便是本来没有那么多想法的,看到这里,也是忍无可忍了。
最后,我想说,一个刚大学毕业却立志要成为职业作者的人,也许你应该好好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想清楚了再下笔。晋江上,写文的人很多,有才华的也不少,像此文作者这样固执(也许我该说偏执?)的坚持自己的写法(无知,借鉴,偏执)的人,我想,只会让你的读者越来越少的。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文会红,后来看看很多上“排行榜”的文,就明白了,大抵水平都差不多啊!看了很多年小说,如今觉得冷文比热文要好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蛋腚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06 13:04:17
我也觉得冷文要好看多了,还有我是漫漫的铁杆,但是我也很喜欢晴空,因为晴空最初的情节上是和何以有点雷同的,但是不得不说,晴空的文风和漫漫还有有很大的不同,都很注重细节,不过漫漫的文在描写上篇幅不多,但是人物形象饱满,情感细节更丰富。晴空的文描写很细腻,文字间总是给我淡淡的感动。我喜欢温暖的文。李李翔,我不说了,根本不是一个级别上的嘛,比起漫漫,实在是垃圾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bsbhuang8527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09 11:02:03
因为我是顾漫的FANS,尤其喜欢何以,觉得此书确实有模仿的痕迹。
而且作者的某些观点确实让人很不敢苟同,尤其是对小三和外遇的何爸爸说话的那段,看了觉得无法理解。
另一篇文大约是爱还行。这本看得比较郁闷。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lone-1020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26 21:54:28
一楼的亲真客气,模仿!是赤-祼-祼的抄袭!
我赞同某位亲说的,不喜欢的文就不留言好了,可是看了这篇真是愤怒,这样抄袭真是太无耻!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lone-1020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0-26 21:56:08
抱歉,是二楼!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ambermars2011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1-22 15:46:19
非常同意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7-07 18:23:32
有必要这样?同样是看文的。作者写的也辛苦。你们看的辛苦?不喜欢就滚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77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2-01 21:09:52
回复6楼
是抄得辛苦吧,对社会不良风气每个有责任心的公民,都有权力拨乱返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小奈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2-22 23:43:30
6楼火气怎么这样大?是今天心情不顺上来借故无理喷火,还是此乃你作为该作者粉丝的典型性言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4 网友:水中鸢尾鸟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08-12-12 21:23:38  所评章节:75
人生若只如初见  
一,青春年少的回忆
当我跌跌撞撞进入第一部分“长发飘飘的年代”,犹如踏入一个回忆的漩涡。
安放在抽屉里的记忆被取出,放在明亮的阳光下,散发着水晶一样剔透的光芒,散射着我们青春年少的滋味。
都说读者看文均是凭栏临水,看到的不过是自身。如同钟越、何如初他们一样,我的高中也是在“零班”中度过的。“零班”这个词,如同水底的金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炫目的光泽,提醒着我与他们相同的那段经历。
该怎样说那个意气风发的三年?
男孩球场上的挥洒,女孩心底暗藏的歆慕,
稚嫩的感情如同刚刚冒出尖尖脑袋的小苗,惹人怜爱且青翠欲滴,
该怎样说那样一个与众不同的班级?
被给予了学校厚重的希望,同年级平行班朋友羡慕且又嫉妒的眼神,班级中略微压抑却又积极的竞争,在运动会上被平行班取笑无体育能手,看到他人笑傲考试时自己心底蔓生的自卑……
这样一个集体,实在和我所经历的太像太像,以至于我恍惚又再次在阳光下的纤尘飞舞中,抚摸了一遍属于自己的高中岁月。
二,水到渠成的爱情
钟越心底蔓生的稚嫩情感,在他还未察觉的时候,就已经将他的心填满。
应该感谢上苍,让他们在偌大的清华重逢,续写他心中的独白。冬日里的执手,连呵出的白气也肆意地洋溢着幸福。
好景不长,她发丝留下的划痕,如同他放她走的遗憾,缠绕在手心,镌刻在心底。
三,年华绝唱
有这样一些文字,如同李李说的一样,需要大家慢慢看。如同过去的岁月,呼啦啦地翻看完就不再回来。
有这样一种爱情,年少时我们很想把握住它的方向,却鲁莽地控制不好力度,在担心与揣测中放它一飞而过。
我一直相信,是由于父母的原因,让如初对感情有一种隐隐地不安。或许说钟越是她坚持的信仰,当连钟越都劝她出国时,她所感受到的那种伤心与气愤该是多么地煎熬,如同信仰坍塌,心如死灰。分手二字,刺伤了她,也刺痛了他。
她以为出国可以斩断一切,
他以为事业可以代替一切,
时光荏苒,8年的光阴中,又有多少人在身边走过,曾经的人早已褪去了过去的青涩,只是他们: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不是身边的人不够美好,不是时机不对,
一切只是,他们不是那个人。
与千千万万个人中你我相遇,似水流年并未冲淡记忆,
是不是在爱情人人人都是唯心主义?只有感受到了才确认它的存在?
只是,有一种感情,我们不知道,但不能否定它的存在。
守得云开见月明。
水到渠成的爱情,莫不是如同水一般在蜿蜒徘徊中,冲破阻碍。以感情的柔韧,来抵抗时间的顽强,便是伤痕累累,也要在一起。
看到钟越因为误会,却依旧表示愿意照顾如初和孩子的时候,我是多么感动。骄傲如他,年轻有为,要放下多大的自尊,为了和她在一起,忍受别人的眼光。他对她的爱,决绝而又执着。
等待是幸福的一种仪式
钟越是幸福的。大学时代何如初在自习室里的等待,婚后家中的等待,甚至是8年中始终心中难以磨灭的记忆,无不是何如初对他的一往情深的。心甘情愿的等待,是旁人无法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78 打分:0 发表时间:2011-01-22 12:50:44
水到渠成的爱情,令人感动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5 网友:jj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08-11-16 12:03:53  所评章节:68
刚写完长评,看到作者更了,看完了本章,让我觉得标题很贴切阿:放下自尊。恩,的确,和小三相处融洽,间接的对出轨的爸爸认错,何如初果然放下了自尊!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回国后一点都没关心过自己的妈妈,连妈妈的近况也是从出轨的爸爸那里得到的,让我不得不说,此女已经不能用单纯来形容了,请恕我直言,她真是个白眼狼啊!妈妈离家出走后,她一点妈妈的消息都没有了,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女儿,能在美国呆得下去吗?她就不怕妈妈再一次想不开吗?俗话说百行孝为先,她这样对自己的妈妈不闻不问这么多年,还是个人吗?居然教育小三的儿子不要和自己一样伤了爸爸的心,请问,对于这种抛弃为了自己奉献多年的妻子的无耻男人,他还有心吗?在我看来不过是块粪坑里的石头。
更让我啼笑皆非的是何爸爸的小三可怜论,其实这就是作者在胡说九道里的那个意思,无非就是小三还年轻,自己老了,小三陪着自己这么个老头子是很可怜的,难道他一点都没觉得自己的原配妻子为了他的事业而流逝的那些时光就不是青春吗?难道只有小三的青春是青春,原配妻子的青春就不是拉!真是可笑,又没人逼着小三一定要跟她这个老头子,是她自己的选择,有什么好可怜的,何爸爸当初逼着何妈妈离婚,都把人快逼死了,他怎么没觉得何妈妈可怜,男人真的就是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看来作者也是赞同这点的,所以文中的一众人都对小三那么的友善阿。
最让我觉得搞笑的是,小三转正后,也开始对公司的事渐渐不大管了,一心在家相夫教子,偶尔也出去交际交际,报个班学点什么打发时间,这不是和何妈妈以前的生活差不多阿。小三,你要小心了,别忘了你是怎么插到别人的家庭里去的,你不就是乘着何妈妈在家相夫教女,和社会脱节,你才有机可乘。现在你走别人的老路了,你现在这个建立在别人血泪上的家庭可别被可能出现的小四小五给插了!当然,如果被小四小五插了,你也不会死缠烂打的,因为你也是从小三过来的,你能够充分的理解小四小五和你老公是true love,所以你会马上卷包袱走人滴!千万别学何妈妈寻死觅活的,因为你知道男人一旦变了心,就是你在他面前自杀,他也不会搭理你的,这点你最清楚了,何妈妈自杀一点都没影响何爸爸和你的关系。还有千万别让指望你的儿子恨他的爸爸和小四小五,因为他们何家流的都是宽容的血的,你看,何如初不就原谅了她的爸爸,说不定等你儿子长大了还会帮着照顾小四小五的孩子呢!
好了,不多说了,看过本章笑笑就可以了,大家就当看了一出丑恶的家庭伦理剧,不要生气,看看不同的人对小三的另类看法还是很有意思的。
----------------------------------------------------
非常同意你说的,这个女主实在令人心寒,这个作者居然能创造出这样的一群人,道德观真是令人费解,而且有不少情节还抄袭别人的,这样的文章委实令人痛恨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123 打分:0 发表时间:2015-04-21 09:50:45
鼓掌,鼓掌,说得太对了,让人确实没法看得过去。真真不要脸。生这个一个女儿,何妈妈真真可怜,希望以后姓钟的出轨,让她试试。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路人甲 打分:0 发表时间:2016-08-04 02:43:04
是挺难理解的,母亲自杀后她不安慰陪伴她马上出国,在国外得知母亲出走居然不担心,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帮后母带孩子,这也太圣母了,虽说现在离婚很平常,但也少见这种亲近小三,丝毫不顾及自己母亲的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7-02-07 16:29:07
说得太对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收起] №6 网友:yirenduxing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1-05 19:04:41  所评章节:67
我无语了  
我无语了
话说我不追这篇文章好久了,昨天在某个群里听说李李开始抄何以了,就跑来看看,乌龟的何以是我心中的经典,我天真的以为或许是李李的风格和何以有些像,所以也就跑回来重新把我这段日子没追的全部看完了,然后我华丽的无语了。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雷文啊!!!!!
还是先回到小三问题吧。
最新一章白小三的一段话果然是强大到无敌了。“俩个人要能在一起,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然结了婚,就要白头到老。感情一心一意其实并不难,只要你找对那一个人,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执著或是等待,有些人不会明白,那是很顺理成章的一件事。”告诫的是他们,说的也是自己”
其实,这段话本身没什么,我在别的文章中也看到过,小三的确有这么无耻的,破坏了别人的婚姻还认为自己很无私很伟大。可笑的是,这段话是一个小三说给原配的女儿听的,这个李李笔下“简单而又深刻,有着美好品德善良的”女儿听了以后无动于衷,可以毫无芥蒂和小三去做蛋糕了。好吧,允许我大胆猜测一下,李李,你的身份让我十分怀疑,“告诫的是他们,说的也是自己”这句话无疑是说明了在你的观点中,白小三是伟大的,因为她一心一意了,执着了,这么多年执着破坏别人的婚姻,坚守“自己的爱情”,是你认为的“简单而又深刻”(话说,自从看了这篇文,我对简单,善良,单纯这些美好的词都有阴影了)从李李发表“胡说九道”到女主和小三亲近,配角都体谅何父,知道现在小三亲自发表了一番“白头到老”的言论,你的观点让我感觉匪夷所思。很奇怪的是还有很多读者说这只是一个故事,而我想说的,这不仅是一篇小说,而是李李为自己正名,宣扬自己可笑的道德观的一篇小说。
“只要你找对那一个人,外人看来不可思议的执著或是等待,有些人不会明白,那是很顺理成章的一件事”——————————
这句话多好笑,你无非是想说明,我们读者都是不理解白小三这么多年执着的破坏别人的婚姻,外人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是小三认为找对了那一个人,所以坚守自己的爱情,这是顺理成章的一件事情。大概作者的悟性比广大的中国人都要高,我们外人都不明白,你作为当事人所以特明白。
好了,说说我亲爱的何以。
从他们相遇以后强吻,误会女主结过婚,强婚,婚后出差,几个重要的主线桥段和何以是同出一撤,我记得当时郭敬明的梦里,就是因为故事的几个发展桥段相似,所以构成了犯罪。李李,你不会是学完了琼瑶想学郭敬明吧。
但是虽然如此,我仍然不承认她的文章和何以有什么相似的,其一:乌龟的文始终给我一种温馨的感觉,何以琛的强婚符合他的性格,但是中越呢?他的性格和何以琛一样吗?抄了桥段不抄精髓,所以导致人物性格分裂了。而且这里的女主和何以的女主更是有天壤之别,不仅是人格分裂,是毫无性格可言了,这难道是传说的“单纯善良加简单深刻”,麻烦李李,别糟蹋这些美好的词了,中国的汉字不是叫你糟蹋的。
其二,何以琛的强婚,之前是有铺垫的,男女主是有互动的,而这里,我很难想象,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不爱自己了,然后靠几个眼神,就结婚了。难道李李眼中的婚姻是过家家?也难怪了,何爸和何妈要离婚了,敢情他们以前靠几个眼神结婚的啊。
其三,何以琛再见默笙的时候说:“赵小姐”,你于是为了抄袭,也说“钟先生”,但是 ,很可笑的是,作为一个作者,你显然不看明白何以琛为什么要叫默笙,那是因为何以琛认为默笙不明不白丢下他七年,这句话更多的是想刺激默笙,说的时候是有怨恨的。可是这里呢?他们如初出国之前中越说过会等她的,难道一个情侣再不见八年以后,一方回国了,见面是说“XX先生”,就算是普通同学多年未见,也是要叫声名字。女主矫情也不要这样,你要抄袭也抄点精髓的东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路不易十 打分:0 发表时间:2009-12-28 00:30:40
说的好!真的是强忍着看完,把我之前对此作者的印象全推翻了。。。别出书了,是耻辱。。。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mm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8-02 15:15:12
太搞笑了,凭什么如初她妈妈那么惨,难道就没有别的男的爱她吗,作者太搞笑了,那小三很恶心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0000000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8-17 20:37:08
言论自由,作者想如何写是作者的自由,不过作者的观点绝不苟同,我很怀疑作者在生活中是不是对小三过于宽容了,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爱或不爱,但是人之所以为人就是因为人是懂责任和道德的,不让和禽兽有什么区别,那个女主她爸爸和所谓的白阿姨在我眼里就是禽兽不如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8-28 09:52:57
书已经出了。。。我也无语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I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0-24 20:12:44
赞同!!!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五月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0-28 17:15:49
写得太好了,支持!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楼] 网友:乐乐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1-28 13:04:20
说的好,我看到一半都不忍看完了,对作者的印象也大打折扣,感情作者自己也是个小三吗?
何爸爸这么负心,为什么一个可以称作无耻的男人会有这么好的结局!何母情何以堪?!
何母用自己最好的时光陪丈夫度过或许艰难的创业过程,他却用这样的背叛来回报!这样的男人居然没能受到惩罚。何父母也是大学里的自由恋爱,18年过去居然是这个结果,苦尽甘来的时候的背叛还好意思说爱情,真不怕闪了自己的嘴。他们一家三个不得好死。最不能理解女主居然还原谅了,如果是我,我无法接受。
作者自己有自己的辩解,但是这么多的读者都无法接受,作者不能好好思考一下吗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8楼] 网友:嘻嘻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1-30 12:00:46
同意啊 恶心到家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9楼] 网友:陇斓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2-01 16:10:16
这本书还没看啊 我不希望踩到雷啊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0楼] 网友:6124934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12-02 13:40:37
坚决以后不看这个作者的文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7 网友:红*******雾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08-10-23 08:55:58  所评章节:63
此评论等待管理员复审中,暂被系统自动屏蔽,审核通过后即可展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8 网友:tonghen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2 发表时间:2008-10-20 08:11:26  所评章节:61
看这本书真的让我很郁闷,在我的字典里第三者是可耻的,虽然现在离婚率居高不下,大家也对离婚习以为常,但是我真的很痛恨第三者。李李的这本书里,把婚外情美化的那么的合情合理,让人觉得何爸爸的出轨是正常的。试问一个女人为了家庭,为了丈夫,为了孩子牺牲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事业,人老珠黄的时候被丈夫无情的抛弃,绝望到了自杀的地步,可她身边没有一个人在安慰她。书里何如初一直和妈妈不亲,在妈妈出事后就被爸爸送走,真的让我觉得很可笑,在自己妈妈最需要她的时候去了美国,虽然说是她爸爸送她去的,可是如果她自己不愿意去,她爸爸可以绑着她去美国吗?!还有那个何姑姑是本文里最不要脸的一个女人,自己的哥哥婚外情,虽说胳膊肘都是向里拐的,我并不苛求她谴责自己的哥哥,但是看到她回国劝何妈妈离婚让我觉得他们兄妹真的很极品,一样的无耻,什么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如放弃,女人要独立之类的,如果是她自己的姐妹我看她能说得出来这种话。本来我是挺喜欢韩张和夏原的,但是今天我真的很讨厌他们,他们居然做起了何爸爸的说客,让我不得不佩服男人真的是一丘之貉。如果他们的妈妈被自己的爸爸这么无情地对待,被逼上了自杀的绝路,他们还能这么洒脱的来个兄弟大相认吗?!最后说下何如初,真的是个很幼稚的女人,这么容易原谅无耻的爸爸,难道她忘了高考那天,她妈妈流下的那些绝望的血了吗!是啊,血浓于水,看到那个代表罪恶的孩子,她就喜欢上了,难道她忘了给与她生命的妈妈了吗!?难道她忘了是她妈妈把她养大,每天给她做饭,洗衣服,就因为妈妈管着她,爸爸灌着她,她就站在爸爸的那边了吗?!李李我真的对你很失望,你根本没有体会过被第三者拆散的家庭里,孩子和可怜的女人的眼泪,可能你的家庭很幸福,所以你可以塑造出这样的何如初,下面一章是不是要写何如初送那个代表了她爸爸幸福的再婚生活的孩子回家,然后何如初和爸爸来个冰释前嫌,狗血大团圆?!我男朋友的爸爸在他才十岁的时候搞了外遇,比他妈妈离了婚,和外遇对象结婚后也有了个孩子,在我男朋友的童年生活里根本就没有爸爸,到现在他也没法原谅他,当时他才10岁,一个十岁的孩子都能分得清楚是非,看到妈妈的眼泪知道爸爸是多么的无耻,何况书里已经17岁的何如初!我男朋友的妈妈为了他到现在还没有再婚,怕我男朋友会受委屈,这样的女人就因为为了家庭变得憔悴,老公在外面有了年轻的小三,被逼着离了婚。李李,如果你的爸爸这样对待你的妈妈,你会轻易的原谅他吗,如果你说你能,那我佩服你,你的心胸真的很宽广。这里我想起了去年北京平安夜跳楼的那个可怜的女人,大家还记得吗,那个被无耻的丈夫和不要脸的小三逼死的女人,如果我们身边的亲人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我们还能这么轻松的谈原谅吗。李李,我只能说你根本不懂得婚姻生活,根本不懂得为了家庭付出一切却被老公抛弃的女人的绝望。
我写这段东西不是针对作者,只是把我想说的写下来,女人何苦为难女人,突然想起了琼瑶阿姨在还是小三的时候,笔下的小三是多么的楚楚可怜,我见犹怜的,正妻都是那么的专横跋扈,仿佛男人的出轨都是女人逼出来的,当时我也很幼稚,很同情书里的小三,现在想想当时的自己是多么的可笑。最后我想说的是,作者写的东西可以影响读者的价值观,所以我请李李想一下,你的文章会不会给读者带来不好的影响,当然你也会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之类的话,但是我看到这本书,想到我可怜的男朋友还有他那个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很多的妈妈,真的很心酸。如果婚外情和第三者这么容易就可以得到谅解的话,那我觉得这个社会crazy了。
偶借你的顶。让别人也看看。
《《《《《《《《《《《《《《《《《《《《《《《《《《《《《《《《《《《《《《《《《《,
不好意思,我太恨小三了,太对李李失望了,太讨厌这个女主,不,应该是恨不得杀之解气了。
“几个人又说起其他话来。林丹云转头问何如初:“对了,你怎么不回家看看?”她便说:“我想年底回家过年。我妈妈怎么样,还好吗?”林丹云点头,“挺好的。不过,比起以前,老了一些。你妈妈现在种种草,卖卖花,日子很平静。比起你刚离开那会儿,不知道好多少
大家看这一段,这就是“好女儿”啊。。。。。。连自己的母亲的状况,也是通过别人知道的。。。。哎”
所以,踩。
------------------------------------
说得太对了,真的很讨厌女主角,简直一无是处,而且这篇文章对于第三者的观点,态度,让人难以理解,稍微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像女主这么做,真是 另人失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9 网友:mimi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0-20 11:04:05  所评章节:61
№15 网友:lyly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10-20 08:38:10 所评章节:61
我的想法比较偏向女主角,她当时面临的家庭分裂,母亲自杀,高考落榜对一个少女
来说都太沉重了,天崩地裂也就这样了,如初的父亲固然不是什么好丈夫,也不算什么好父亲,但我更看不起她可怜的妈妈,说实话,这样的女人没什么好同情的,因
为她就算是被背叛和伤害的一方,但她同如初的父亲一样是个非常自私的人。选择
自杀时,可有为她女儿考虑过,事后也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当中,她忘了她有一个
同样受到巨大伤害的女儿。她是一个成熟的女人,更是一个母亲,只会怨天尤人。要
求当时的何如初放下一切照顾她母亲,以之前书中何如初的天真性格,不太现实。
===============================================================================
何自恋的天真可以这么轻易地被原谅,何妈的自杀却就是错,就是不自尊,就是自私。你说这种话,有良心吗???
最起码,十月怀胎,何妈生了何自恋,养育了她,这么十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何自恋付出了什么啊???她是怎么对她妈的,就是个外人也比她强吧。
母亲也是人吧,你太苛求了,要求一个母亲什么时候都要为女儿不求回报的付出。
说白了,其实,最自私的就是你这种人,什么都是以自己的感受为出发点,不理会别人的死活。
我刚刚怀孕,现在终于知道做妈妈的不容易了。
妈妈付出是应该,没付出就是罪过,难道妈妈不是人。
看到这些一个劲说何妈妈一哭二闹三上吊没志气的,不负责任的,还有那些说小三进门大婆应该负责的,感觉很悲凉。
想当初,我的好朋友因为爸爸包二奶痛苦的自杀,原来是活该,是比她妈妈更没志气的。说不定还有人说:又不是你老公,你自杀个什么劲,填什么乱。
你们说这些话的时候考虑过时代背景吗??考虑过一个被男人背叛的女人的感受吗??
自己去问问你们的妈妈,在她们那个年代,嫁给一个男人意味着一辈子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你们以为是现代过家家游戏吗??可以为了几双乱扔的臭袜子,几句感情不合就闹离婚??
妈妈那辈人是很保守的,家庭几乎就是一切,你以为像现在一样,某个滥交的小姑娘怀孕了,一下出来四个疑似爸爸。
请问你们还要拿现代独立女性的观点去苛求她们吗???还要指着她们的鼻子叫:你怎么就这么没用,怎么就这么看不开,你怎么就看不住自己的老公呢。老公出轨怎么,你自杀就是害人。
你们为什么就可以宽容那个可恨的男人和那个扮纯情的小三,说这是无奈的社会现象,却要以各种理由指责那个受害的何妈。
你们这是在失败者身上踏上几脚,以证明自己其实是胜利者,以显示不同吗??
男人不是三岁的小孩,老婆不是他妈,更不是他老师,没有义务管了他的生活,还要死死管住他的下半身。
别太苛求女人,动不动就像圣母一样指责受折磨的女人:你这没做好,那没做好,所以,你老公不要你很正常。
等你真正做了母亲,或者你老公真被小三抢了,你痛过,再说这种话,我就信。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0 网友:mimi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0-14 09:25:17  所评章节:59
网友:lily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10-13 23:33:52 所评章节:59
楼下打负分的朋友,不爱看,讨厌看,就不看好了,何必每章都看,还每章都打负分呢,既然这么有文采,思想好,品德高尚,那就自己写篇文章出来说女主如何对付小三的,小三是如何生不如死的岂不更好,何必在人家的文后大发厥词呢?
自家屋前的雪都不扫,还妄想扫天下雪,不害臊吗?
大泄私愤吗?尤其是更可怕的乱捏造一气,胡言乱语的,看了你们的评价如同吃了苍蝇一样恶心!
===============================================================================
请问我们捏造了什么??
我们说不喜欢,说这篇文章有问题,都洋洋洒洒一堆理由,唯独你们这些支持者却是真真正正的人身攻击-----说我们偏激,说我们不讲道理,说我们假装品德高尚的伪道学。
呵呵,我们是从文中找出证据来的,请问你攻击我们的证据在哪里???
说到社会现实,那就google一下,或者百度搜搜,到底谁说的是现实??
这篇文章通篇可以看到何自恋的极度自私,你可以篇篇看,说它好,为什么我们就不能篇篇看,说它不好???
原来是个“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主。
说实话,李李的这篇文章已经烂掉了,没啥好看的,倒是评论很精彩。
我们评我们的书,只是说了差,你却要求我们一定要写的书才可以说的别人的不好。呵呵,那是不是说该叫晋江先给大家考一次,合格了才可以评啊???
关于“自家屋前的雪都不扫,还妄想扫天下雪,不害臊吗?”
真是奇怪了,我们为什么要害臊,什么叫“自家雪不扫”??不懂,一我不是小三,不需要自卑自责;二我没有不孝敬父母,我和妈妈关系非常好;三我评论说明了理由。
我们要扫什么雪啊???你这不是无理取闹吗??
再说了,晋江上小三文不少吧,《长生》很经典啊,非要逼着人写文,请问你写了吗??
请记住你今天说的话,以后你要教育弟弟妹妹或者自己将来的孩子成器,自己要先做一番事业,否则,按你的逻辑,你没有资格说别人。
说我们“泄私愤”“可怕的乱捏造一气,胡言乱语”,哟,好大的帽子,请问圣女同学,理由何在??我们洗耳恭听。
攻击别人是要讲理由的,不是在那里叫叫“你说的不对”“”你说的不讲道理”就可以的。
世上多了自私的人,世上还有约束的,讨厌这种束缚,你可以选择不为人的,没人逼你。
看了这么多评论,感觉支持者倒是苍白无力,呵呵,你也该多读点有用的书,再想想该怎么驳倒别人。
再提醒一下,我自己认为书可以明智,道理是越辩越明。读书就是为了快乐,你的意思是不是消遣啊,呃,对不起,我不认同。
我们容忍你们说好,请你们要像成年人一样许别人说不,别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幼稚,听到不同意见,就耍赖。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1 网友:水鹤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1 发表时间:2008-10-12 00:32:57  所评章节:58
晋江最热的男配  
何爸爸最近成了晋江最热的男配了!
李李的每篇文我都追的很紧。也喜欢得紧。可是,不得不说,初情确实不如前几篇。情节太拖沓,人物又不讨喜。特别是何家几口人。
先说何爸爸。相信李李本就不想把何爸爸设计成讨喜的人物。这么一个负心人,成了过街老鼠,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是,不得不说,其实,何爸爸塑造的很真实。我们身边很多富裕起来的中年男人,就是何爸爸那样的。子女与情人不撒手,老婆靠边站!他对如初的疼爱是真实的,只是,他太贪心了,想亲情爱情两手抓!但是,伤害了女儿的妈妈,又怎能让女儿不受伤?他是家庭悲剧的制造者。
再说何妈妈,不得不说,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老公出轨,她的确是受害者。我并不觉得何爸爸的出轨,她有过错。男人要负心,总有一大堆借口。什么老婆不够体贴,或是跟不上他前进的步伐等等--但是,其实,归根结底,是这个男人喜新厌旧的劣根性。只是,面对这样的问题,何妈妈处理的很糟糕!我很欣赏的一句话--君既无心我便休!何爸爸变心已是无可挽回的事实,那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他去吧!好好为自己和女儿打算。可是,何妈妈却选择了自杀!试想,何妈妈死了,谁是最大的受害者?当然是何如初!因为被何爸爸抛弃,所以,就要抛弃女儿,一死了之。我们身边有多少婚变的受害者。可是,身为母亲,大多数人都是为了子女好好过日子。有些人,甚至是一无所有,靠自己奋斗。相信,何妈妈至少在经济上是无后顾之忧的。她却由于不甘心,在女儿高考还未结束时,选择自杀!相信她当时的心态是--想和小三双宿双飞,我不会让你心安理得的!我要让你一辈子都不安心!让女儿一辈子恨你!可是,没想过这会给女儿带来多大的阴影,多大的伤害!所以,何妈妈自己也在制造一个更大的悲剧!
再说,如初。李李确实塑造的不合理。八年没见母亲,回国后却也不急着见面。确实很不符合常理。难道如初对爸爸的怨恨,不是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替妈妈觉得不甘心,舍不得妈妈受伤害吗?她的确是太冷血了!按照常理,何妈妈有自杀历史,当女儿的应该是担心的不得了。或者,该让妈妈出国伴在身边,或者是回来伴在身边才对呀!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受不了如初对妈妈的漠然,所以才不喜欢她的。
至于大家争议的如初对小三和爸爸的态度。我觉得,世上最斩不断的亲情了。所以,虽然如初对何爸爸长时间的不谅解,但是。毕竟那还是疼爱自己的爸爸,内心是很难决绝的。至于对小三,我觉得不必原谅,只要直接无视就好了!对如意呢,那毕竟是个无辜的小孩啊!而且和自己有血缘关系,也想和自己亲近,怎么可能多敌视呢!
我觉得一切不合理的根源还在于如初对妈妈的冷漠。不知道,李李能否多增加一些,母女之间的亲情互动,特别是在出国期间。
虽然,这篇文有不合理的地方。但是,它也不至于被上纲上线到作者的人品问题上。或者言辞更激烈的诅咒作者。其实,通篇也没有流露出作者赞成何爸爸出轨,和赞成何爸爸“爱情”啊。我觉得,作者更多的是对这种现象的无奈!事以至此,还能如何?还是那句话,对如初来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父母的婚变,即使是父亲方面的过错,她却也还是做不到对父亲绝情。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12 网友:yirenduxing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0-06 18:44:00  所评章节:56
818李李姐姐和琼瑶奶奶  
记得看琼瑶的《浪花》的时候是小学六年级吧。看完以后心情是极度郁闷的。极度想不明白为什么那一双儿女会厌烦自己的妈妈,认为妈妈和出轨的爸爸吵架是无理取闹,而喜欢那个小三。事隔八年,没想到又一个极品女出现了。有人把如初这种反映归咎于单纯,但是我想,那个时候12岁的我绝对要比快30岁的如初要单纯吧。分辨是非的能力都没有,
只能说一句,神经错乱不是单纯。
好吧,趁我无聊,让我来聊聊李李和琼瑶奶奶吧。
在琼瑶奶奶还是小三的时候,当她还是是别人的情妇的时候,她笔下的小三无疑都是楚楚可怜,善解人意,怀有爱心的。而原配就是无理取闹,是黄脸婆,是泼妇,是遭所有人唾弃的。详情请见《浪花》和《碧云天》,还有最恶心的《一颗红豆》,好吧,先让我分析一下红豆和《初情似情》的相似之处吧。
《一颗红豆》中的女主夏初蕾发现了爸爸有外遇,跑去指责和那琼瑶笔下“楚楚可怜,善解人意”的小三,结果被爸爸打了两巴掌。最恐怖的事情是,女主和她妈妈还要向他爸爸和小三道歉,而她妈妈也接受了小三生了儿子的事实。默认了他的出轨行为。
好,回到《初情似情》,(PS:为什么两位女主的名字还有一个字相同,李李,你难道真的想步琼瑶奶奶的后尘),何如初发现了爸爸的外遇,如初比夏初蕾冲击更大,她还亲眼见了妈妈自杀流血。(任何一个看见自己的妈妈因为背叛而自杀的人竟然还可以和小三和睦相处,我只能说非地球人了),然后也是同样的桥段,小三要上位,儿子是王道,“如意”出现了。(再ps一下:琼瑶在《碧云天》中,小三儿子的名字叫“天理”,这里,白小三儿子的名字叫“如意”,咋就这么雷呢?)如初在国外和爸爸保持了5年的冷战后,回国了。历史重演,女主道歉,为曾经的年幼无知。和小三和睦相处,在同一个厨房一起扮演女人的职责。和“如意”感情突飞猛进,演起姐弟情深。可怜的何妈妈,因为当年,她扮演了黄脸婆的角色,阻碍了何爸爸和白小三爱情的道路,耽误了白小三的青春,害得如初高考失利,至今不知道流落在何方。女儿回国半年,对妈妈不闻不问。
再来pk一下琼瑶笔下的小三,原配和李李笔下的小三和原配。好了,和琼瑶奶奶在当小三的时候一样,小三都是善解人意,温柔可人,红颜知己的最好人物。原配就不说了,整个一个跟不上时代的黄脸婆。比如白小三陪何爸爸过年,何爸爸应为女儿不得不失约,白小三虽然委屈,但是,为了小三是“善解人意“的啊,所以她说:“没关系,我知道你宝贝你女儿。”于是何爸爸感激得看了她一眼。一个红颜知己的形象呼吁而出。至于何妈妈,就只会大吵大闹了,按何姑姑来说就是连她见了多烦,真是黄脸婆了。亲爱的童鞋们,这些难道还不能说明作者是在美化小三吗?
然后再来pk一下可笑的男人,何爸爸在李李的笔下是一个“有义,慈父,有责任”的男人形象。他的大段台词就是“有缘少分,大人的事情你不知道,感情的事情怎么怎么的”果然是一个年纪一大半还玩浪漫的主啊。和琼瑶奶奶的笔下的男人们何其想象啊,口头禅就是:“你让我了第二次生命。”“原来爱情让人这么幸福啊”(注:这是一个出轨男人说的),想必何爸爸也是这样想的,儿女双全,妻子美貌,和妻子一起打拼出来的事业也是蒸蒸日上,没有危机出现。用李李的话说“老怀宽慰”啊。
只能感叹一句,李李你生错了年代。在琼瑶年代,那个时候,人们还不太敢说爱,所以她宣扬爱情之上,是会被人追捧的。可是现在,追求自由的人们已经过度自我的了,我们必须要用道德和责任来约束这种思想。如果你还来个宣扬个“小三凄凉论”,“爱情之上论”,被砸也不怪读者没有宽容心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xyyxyy1985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1-18 13:09:53
說到我心坎裡去了!!!!!這篇文李李寫的實在是不好。但是不可否認,夏原和韓張卻是大愛,至於鐘越,我只喜歡前半部分的他,後半部分的他,著實讓人喜歡不起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LJT82006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3-25 22:11:16
写的真是太好了,她爸爸这一段让我想吞了一个苍蝇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3楼] 网友:山谷幽兰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01 14:37:40
有道德、有理智的男人就不会在婚姻存在时给自己找任何借口。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4楼] 网友:windflower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01 14:55:05
严重同意,作者不应该为出轨的男人粉饰太平!!!
这样薄情寡意的男人不应得到幸福:妻子所有的青春给了你,她青春不再的时候你再觅新欢....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5楼] 网友:00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13 10:17:57
支持一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6楼] 网友:lulan4998 打分:0 发表时间:2010-04-13 14:04:04
男人管不住自己可以不结婚,结了婚的人就算是没有爱情,也应该有责任感。没有觉得何如初的妈妈做错过什么,糟糠之妻为你奉献了一切,最后以人老珠黄以及与小三纯洁的爱情作为抛弃的理由,不过是男人有了点钱有了点权,想要个更年轻漂亮的女人有点面子。那他还是孤独到老吧,没人能永远不老,而所有的爱情都会有终止的那天。作者不能体会被第三者破坏的家庭的感受,那么请不要妄下定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3 网友:yirenduxing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10-01 23:22:09  所评章节:54
反驳losaluo的评论  
反驳losaluo的评论
过段时间,她会回去看看母亲,也许母亲的亲身说法会给她以提示吧,会让她更好的看清自己的内心吧。—————————————这个我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好现身说法的,难道让何母现身说一下:“女儿啊,男人都是不可靠的,无论你现在怎么付出,他们终归是要变心出轨的,而且还会吧责任推到你身上”然后如初恍然大悟,更加当鸵鸟,不敢面对感情了。
很多亲们因为如初爸爸的事情反复的纠结,其实现实社会往往就是如此无奈,谁都不能保证今天爱你的人会永远爱你,所以婚姻更应该好好经营。————————————难道我们看的不是同一篇文章,几乎没有几个亲在何爸爸的事情上反复纠结,大多数纠结在和如初不去看何妈妈实在不合理。还有更多的亲纠结的不是何爸爸得到了幸福。而是李李的笔调是,何爸爸理应得到幸福,不得到幸福好像是天理不容的。请你注意她的措辞“老怀宽慰”,这种词是用在一个出轨男人的身上的吗?
但毕竟我们主要关心的还是如初和钟跃,他们才是这文中的主人公,我们都不希望因为何爸爸的出轨而导致如初不敢勇敢追求爱了吧。————————————呵呵,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不合理的一个地方。一般来说,父母的婚姻会给子女留下阴影的,对她感情方面的选择也会有影响。但是,在李李的笔下,这种影响丝毫没有。如初现在不和中越在一起,完全是因为八年的时间不可越过。所以,父母的婚姻对于如初的性格塑造完全不起重用。难道你在文中看到了“如初因为父母的原因不敢追求爱”的描写,反正我是没看到。现在的女主就是在无病呻吟。用李李的话说就是想到当初怎么怎么样,现在怎么怎么样,然后就“黯然神伤”了
父母亲的选择是他们的选择,谁都不能说今天的选择一定正确,漫漫人生和时间会检验一切的,如初的弟弟毕竟是个孩子,他还是应该得到来自于姐姐的疼爱的吧,孩子是无辜的,谁都不是因为承担着诅咒出生的————————————其实,按照法律来说,这个孩子的出生的确是犯法的。但是,孩子的确是无辜的。所以没人指责他。但是一个连母亲都不联系的女人却对这样一个身份的孩子在飞速的时间内建立良好关系,你觉得正常,还是觉得合理。
大大,写出了现实中的无奈,却要承担来自于亲们的指责,恐怕也很无奈吧。——————呵呵,其实,李李其实并没有道尽现实无奈。她是把现实中我们认为龌龊的事情以一种很自然很同情的笔调写了出来。换句话说,她的立场让我想到了琼瑶。难道你认为琼瑶写第三者也是道尽了现实的无奈。
那就不要再为了何爸爸犯下的错误来指责如初了,她也很无辜的,不能因为她对如意的喜欢而怀疑她的人品,难道我们希望她和自己的爸爸老死不相往来吗?—————————————————没人怀疑她的人品。文章到现在,女主已经没性格可言了,更没看出她是什么人品。和小三关系良好,母亲不闻不问,你认为是什么人品?如果单纯写何如初和所有人都很好,我也就认为她是善良了,可是偏偏对母亲这样?这还有什么性格可言。
整个一个火星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4 网友:1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6 00:27:16  所评章节:51
【投诉】 №3 网友:夜色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09-26 00:11:09 所评章节:51
那么多人为何妈妈抱不平啊?我就不太看好她这个人,首先做为妻子,丈夫外遇了,本身也一定有问题,人都会变的,跟不上爱人的脚步不能是一个人的事情,当然何爸爸在外面找小三也不是对的,不过现在女性不都主张女人当自强,女人当自尊吗?别的小说里不是有的是遭男人背叛然后理性面对自己又迎来另一春的吗?很值得学习啊,反正我就那么个人,如果自己男人外遇了那就拍拍屁股走人吧,当然要给自己多留点财产才对的起自己,也当惩罚下负心的人,但是为了爱上别人的男人自杀就算了吧,别说男人了,都说父母亲呢,也没见几个孝子父母死了就跟着去了的~~再来说她当妈妈就更不合格了,不管2口子怎么打架,但是有了孩子起码应该以孩子为重吧,孩子高三考大学那是一生中多重要的时刻啊,她居然只想到自己就搞自杀,结果耽误了孩子,在来说如初在国外那么多年她一个当妈妈的不也是不闻不问吗?怎么大家就对如初那么气愤,觉得她不管妈妈了,不是她妈妈也没管她吗?何妈妈多大的年纪啊,受了刺激以后都会这么大的反应,别说一个要考大学的高中生了,发现自己妈妈自杀了,在发现自杀是因为父亲外遇了,那刺激不是更大?再来说父母毕竟是父母,大家想想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可能不理做爸爸的吗?有几个能办到的?多大的气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当年那么激动了!我觉得如初这个人就是比较被动的那种人,不是不理妈妈,而是中间没人牵线搭桥而已,想帮妈妈又根本不起任何作用,所以才一直没跟妈妈联系,跟何爸爸也是有人撮合才又坐到一起的不是嘛!在来说她看到钟帅和别人的照片就特别伤心,但是别忘了她就是伤心死了她也没跑去找钟帅解释啊~~李大写的就是这么一个个性别扭的人吧,书中的人物故事如果都像你身边的人和事情一样,估计就没这么多人来看书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觉得你真的是作者的知音,对于人物的分析和作者想的应该一模一样吧。太厉害了。先是强力把何妈妈谴责一通,然后为了表明一下自己的身份,不至于被别人说成是小三,来一句“当然,何爸爸也是不对的”关于到底是妈妈和爸爸哪个更不合格,我就不阐述了,有眼睛的人,哦,不,有脑子的人都是知道的。还有关于自杀,你看明白了再来评论,是如初考最后一门的时候以外回来发现的,还有就算是真的在高考的时候。你觉得“孩子高三考大学那是一生中多重要的时刻啊,她居然只想到自己就搞自杀,结果耽误了孩子,”像是人说的话吗?感情你妈妈自杀了,你的第一反应是她耽误了你,果然白眼狼不是一个,而是一群。
还有请你不要一方面劝别人别骂人,一方面自己又骂别人无耻,这算是哪方面标准。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5 网友:toumingzhisuan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6 00:50:07  所评章节:51
驳夜色的评  
看了夜色同学的评,让我茅塞顿开阿,对你的话,我有几个地方不太懂,希望你能赐教阿:
首先,你说:“首先做为妻子,丈夫外遇了,本身也一定有问题,人都会变的,跟不上爱人的脚步不能是一个人的事情”,噢哟,在你看来老公有外遇,做老婆的事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是老婆自己有问题了,这个观点很时尚阿。你是不是想说,是老婆有问题了,老公才去找外遇的,是因为老婆落伍了,跟不上老公脚步了,所以被抛弃了。根据你的逻辑,做女人要自私点啊,千万别和男人来爱的奉献,千万别为了他在家洗衣服做饭,要多出去社交下,别和时代脱轨。我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结婚了,如果你没有结婚,那你如何知道婚姻生活是多么的不容易,试想一个结了婚的女人,白天上班,晚上回家洗衣服做饭,有孩子的还要照顾孩子,请问你还有什么个人的时间去充实自己?!每天忙得要死,休息天可能还要打扫家里的卫生,请问你还有什么时间去参加社交活动?如果你没有这种体会,请不要随便乱说话。
其次,你说:“别的小说里不是有的是遭男人背叛然后理性面对自己又迎来另一春的吗”,我不知道你看得哪本小说里写的快50的女人被男人背叛后迎来了第二春,如果有,请你把书名告诉我们,我们也去看看。我看得小说里迎来第二春的女人大多是30多,别忘了,何妈快50了!
再次,你说:“再来说她当妈妈就更不合格了,不管2口子怎么打架,但是有了孩子起码应该以孩子为重吧,孩子高三考大学那是一生中多重要的时刻啊,她居然只想到自己就搞自杀,结果耽误了孩子”,夜色同学,枉你自称李李的铁杆粉丝,你连书都没看仔细阿,拜托你有时间再翻回去看看,何妈是在何如初高考最后一天,去考试后自杀的,如果不是何如初忘了拿东西回家取,她是不会发现的。何妈早就知道何爸在外面的无耻勾当,为了女儿她一直隐忍,害怕女儿因此耽误了高考,这样为女儿着想的妈妈居然被你说成了不合适的妈妈,我真不知道你的逻辑是什么!
第四,你说:“我觉得如初这个人就是比较被动的那种人,不是不理妈妈,而是中间没人牵线搭桥而已,想帮妈妈又根本不起任何作用,所以才一直没跟妈妈联系”,原来这就是何如初没和妈妈联系的原因阿,是因为没有中间人牵线搭桥。你以为做媒阿,要人牵线搭桥的,跟自己的妈妈联系居然要中间人,真是笑死人了。我现在在澳洲,我妈在上海,那我跟我妈联系是不是也要找个中间人阿!什么叫想帮妈妈,女儿对妈妈的关心就是对妈妈最好的帮助,她连这点关心都没有,我真的是看不出她能帮什么,我看她帮她爸爸找个小四吧,分担下白姨的担子好了。
最后你说要“善戴作者”,戴什么啊,给她戴红花阿,我没砸她块砖就很好了。
关于你的评我就找了这几点驳你,如果你有什么看法,可以交流,对了,jj是个平台,大家爱说什么就说什么,明月删了收藏不来了,跟你没什么关系吧,请你不要拿来说事。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6 网友:随便看看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5 12:26:15  所评章节:50
决定弃文了,但要把以前的分给拿回来呀。引自“小三,小心啊,千万别走何妈妈的老路!
刚写完长评,看到作者更了,看完了本章,让我觉得标题很贴切阿:放下自尊。恩,的确,和小三相处融洽,间接的对出轨的爸爸认错,何如初果然放下了自尊!果然不出我所料,她回国后一点都没关心过自己的妈妈,连妈妈的近况也是从出轨的爸爸那里得到的,让我不得不说,此女已经不能用单纯来形容了,请恕我直言,她真是个白眼狼啊!妈妈离家出走后,她一点妈妈的消息都没有了,如果是一个正常的女儿,能在美国呆得下去吗?她就不怕妈妈再一次想不开吗?俗话说百行孝为先,她这样对自己的妈妈不闻不问这么多年,还是个人吗?居然教育小三的儿子不要和自己一样伤了爸爸的心,请问,对于这种抛弃为了自己奉献多年的妻子的无耻男人,他还有心吗?在我看来不过是块粪坑里的石头。
更让我啼笑皆非的是何爸爸的小三可怜论,其实这就是作者在胡说九道里的那个意思,无非就是小三还年轻,自己老了,小三陪着自己这么个老头子是很可怜的,难道他一点都没觉得自己的原配妻子为了他的事业而流逝的那些时光就不是青春吗?难道只有小三的青春是青春,原配妻子的青春就不是拉!真是可笑,又没人逼着小三一定要跟她这个老头子,是她自己的选择,有什么好可怜的,何爸爸当初逼着何妈妈离婚,都把人快逼死了,他怎么没觉得何妈妈可怜,男人真的就是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啊!看来作者也是赞同这点的,所以文中的一众人都对小三那么的友善阿。
最让我觉得搞笑的是,小三转正后,也开始对公司的事渐渐不大管了,一心在家相夫教子,偶尔也出去交际交际,报个班学点什么打发时间,这不是和何妈妈以前的生活差不多阿。小三,你要小心了,别忘了你是怎么插到别人的家庭里去的,你不就是乘着何妈妈在家相夫教女,和社会脱节,你才有机可乘。现在你走别人的老路了,你现在这个建立在别人血泪上的家庭可别被可能出现的小四小五给插了!当然,如果被小四小五插了,你也不会死缠烂打的,因为你也是从小三过来的,你能够充分的理解小四小五和你老公是true love,所以你会马上卷包袱走人滴!千万别学何妈妈寻死觅活的,因为你知道男人一旦变了心,就是你在他面前自杀,他也不会搭理你的,这点你最清楚了,何妈妈自杀一点都没影响何爸爸和你的关系。还有千万别让指望你的儿子恨他的爸爸和小四小五,因为他们何家流的都是宽容的血的,你看,何如初不就原谅了她的爸爸,说不定等你儿子长大了还会帮着照顾小四小五的孩子呢!
好了,不多说了,看过本章笑笑就可以了,大家就当看了一出丑恶的家庭伦理剧,不要生气,看看不同的人对小三的另类看法还是很有意思的。
【投诉】 №36 网友:flying__1985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0 发表时间11:2008-09-24 23:29:58 所评章节:51
驳flying_1985的摘抄贴 作者:toumingzhisuan
上来就看到多了几个长评,其中两个是flying_1985摘抄别人评论的摘抄贴,我就对她摘抄的观点谈下我的看法,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出:
首先,她引用一个已婚人士的话:“请大家都宽容,公正地对待该文,现在我要说的是这些打负分,并且责难李李的人用你们自己的话来说:都是非常非常“浅薄,无聊”的。你们在这里发表的看法和你们的所有的举动都只能说:阅历不深,幼稚”,这位已婚人士认为,姐妹们打负分是不宽容不公正的,我想说我们正是公正的看待了此文才发表我们的看法的,可能有些姐妹的言语有点过激,但是我们是本着自己的良心说话的。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宽容是什么?是要我们宽容的对待作者的小三可怜论吗?如果这个社会对小三都变得宽容了,那这个社会彻底没有道德了!这里我想请问这位已婚人士的性别,如果你是男性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姐妹们的口水也足够淹死你了,但如果你是女性,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宽容,公正,因为你随时准备和小三分享自己的老公,如果小三想转正了,你随时卷铺盖走人给别人腾地方,绝对不吵不闹,在你看来捍卫自己婚姻的行为是浅薄无聊,阅历不深,幼稚,因为你是那么的成熟稳重,阅历很深,在这里我想对你说,如果你的行为代表了成熟稳重,那我宁愿一辈子浅薄无聊!
其次,她引用格格同学的话:“持反对意见的读者们,偶也赞成你们最初的看法,但后来演变成拉帮结伙,恶意打负分”,我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我们拉帮结派了,jj是个平台,这里的读者来自五湖四海,难道观点相同就被定义为拉帮结派了,那我是不是可以说你们也拉帮结派了!给作者打负分,是大家自发的,就像你们给作者打正分一样,有些姐妹多打了几次在你们看来就是恶意打负分,那我看到你们反复给作者打正分,我是不是也可以说你们恶意打正分了阿!你们打正分就是善意的,我们打负分就是恶意的,这个善恶的评判标准可真是特别。
再次,她引用巧笑嫣然同学的话:“如果不满就弃文吧,对作者和你,还有其他喜欢这篇文章的读者都会轻松很多!何必既为难自己又为难别人呢”,巧笑嫣然同学措辞还是非常有礼貌的,有些不客气地同学直接让我们滚了,我觉得很好笑,作者都没有权利让我们走了,你们有什么资格让我们走!jj是一个公共平台,我们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不用和任何人打招呼,我们合法的在这里看文留评,就是因为和作者的观点不同就让我们走,我不知道你们依据的是哪条法律。你看你的,我看我的,你留你的,我留我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我们不管你们,你们也别管我们。如果你们还是让我们走,我只能说你们太霸道了,侵犯了公民的基本人权——言论自由。
第四,她引用围棋同学的话:“女人们也不能因为家庭而完全脱离社会 否则吃亏的肯定是女人,外面的诱惑太多,这是肯定的,小三的介入,不正是有机可趁么,但如果女人自己不放弃太多,也不会有这么高的离婚率啦,再者夫妻之间婚姻基础没有感情来维护了,也就没有意义了”,我从围棋同学字面上理解,男人的出轨和小三的介入,女人自己也是负有责任的,因为她为了家庭完全脱离了社会,所以肯定要吃亏。男人在创业初期,如果没有女人的无私奉献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他能有今天光辉的事业吗?在艰难时期感谢女人的奉献,在辉煌时期却开始嫌弃女人的脱离社会,那我要奉劝各位姐妹,千万不要为了男人放弃自己的事业,即使没有事业的也不要放弃自己的饭碗,因为你的奉献最终可能变成男人和你离婚的理由!围棋同学还说现在的离婚率这么高,是因为女人放弃了太多,所以各位姐妹,千万要自私点阿,否则被抛弃了还是你的责任。围棋同学最后说夫妻之间婚姻基础没有感情来维护了,也就没有意义了,我不知道她所谓的感情是不是指男人对女人的感情,按照我的理解她的意思是男人对女人没感情了,即使女人对男人还有感情,那这份感情也变得没有意义了。我一直认为感情是双方面的,难道男人的感情是感情,女人的感情就不是感情拉,感情是不是还存在不是以男人的感情来衡量的!
第五,她引用夏天的梅子同学的金庸人物论和梅子同学的原话:“如果你楼下各位的父亲有了第三者,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辈子不认父亲?即使父亲从来都是对你最好的?你是不是就应该要仇恨父亲一辈子才能表现出你的正义”。我也不喜欢郭芙和阿紫,她们的确做错了很多事,但是他们周围的人有一边倒的为她们说话了吗?阿紫不是最后也受到惩罚了吗!作者的书里,周围的人物可都是一边倒的同情支持小三,请不要把金庸先生的作品和李李的相提并论,我没有贬低作者的意思,但是就目前来说,作者还远远比不上金庸先生。如果我的实话实说也被砸砖头的话,那我也就无话可说了。梅子同学说父亲从来都是对你最好的,如果他真的对你好,就该知道你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会受到多么大的伤害,他就不该一直和小三这样下去,可见他根本就没有顾虑到你,他对他自己最好。
最后,她引用夜色同学的话:“作者写了半天你白看了半天你咋就还有脸出来说人家呢”,感情她觉得我们是得了便宜还卖乖,作者没给我们白看,我们还在这里唧唧歪歪,我想说,作者v不v,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如果文好,即使v了大家还是会花钱看的,一千个字才几分钱,存个几十块钱可以看到眼珠子突出来,我是别的网站的高级vip,在jj也有花钱看文,我想很多姐妹也不是因为作者不v我们才看得,请不要把我们说的好像吃白食的,谁也不在乎那几分钱。
好了,说了这么多,可能在有些人眼里我在死缠烂打,我写这篇驳贴不是为了证明你们错了,我们是对的,我只是针对你们的观点谈下我的看法,如果各位对我的帖子有什么错误的地方,欢迎大家给我指出,谢谢。
-------------------
我真的没有说你,麻烦你不要再纠缠我了,拜托!
恶意纠结打负分刷屏骂人诋毁污蔑攻讦的不是没有,用脏话骂人的也有,我又不是凭空捏造,黄牌也接过了。
更何况退一步讲toumingzhisuan大人我没有说你啊!!!干嘛啊老是点我的名回我的话啊!!!烦
还有,感谢你的垂青,驳了那么多,也写了那么多了,不过想想就头痛,不就一篇小说么,你爱留就留嘛,管我什么事哦,我又不是李李,小说又不是我写的。
下次一定写我了,我是爱护李李嘛。”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7 网友:女人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5 12:38:25  所评章节:51
论如意是如初孩子的可行性  
我想了一下,作者的情节安排,我觉得也可能是为了文章发展,那个中越不是怀疑这个弟弟是女主孩子么,然后就澄清啊,说其实是白蚁的啊。然后钟越作为一个正常思维健全的男人肯定不信啊,不是女主的孩子女主会妈妈不见就跑来见这孩子吗,不是白蚁替女主养了5年孩子女主会轻易原谅白蚁吗,这个逻辑是明显的,孩子他就是女主的!
然后两个人分手了,多年以后女主回忆自己的初恋,还是很美好的。
那么,这个如意到底是谁的孩子呢?
综合上下文,当然还是如初的。
本文的读者,最不能理解的是如初几乎和妈妈闹翻,几年对妈妈不闻不问,反而对偷情的父亲轻易原谅,对破坏自己家庭的直接责任者-白蚁,频频示好,毫无谴责。
那么,什么原因能让一个女儿对妈妈恨到这个地步,连生死也不在意呢?
原因就是,5年前如初怀孕的时候,何妈妈可能劝她打掉,或者在孩子生下来以后提出送人。
反而白蚁可能年纪比较大,生不出孩子了,借机提出代为抚养,然后何妈妈考虑为了女儿的名声,主动让位。
那么和如初出于爱孩子的心情,或者加上产后忧郁症的因素,对何妈妈产生了怨恨的情绪。
反而,对于直接帮她抚养孩子的白蚁,产生了好感。
并且,投鼠忌器,不敢得罪白蚁。
现在和爸爸托孤,不过是说给人听,主要还是可能和女主产生婚姻关系的男子听,以便如初婚后可以名正言顺接过自己孩子抚养。
那么孩子的爸爸究竟是谁?
让我们耐心听作者讲下去吧。
我想了一下,作者的情节安排,我觉得也可能是为了文章发展,那个中越不是怀疑这个弟弟是女主孩子么,然后就澄清啊,说其实是白蚁的啊。然后钟越作为一个正常思维健全的男人肯定不信啊,不是女主的孩子女主会妈妈不见就跑来见这孩子吗,不是白蚁替女主养了5年孩子女主会轻易原谅白蚁吗,这个逻辑是明显的,孩子他就是女主的!
然后两个人分手了,多年以后女主回忆自己的初恋,还是很美好的。
那么,这个如意到底是谁的孩子呢?
综合上下文,当然还是如初的。
本文的读者,最不能理解的是如初几乎和妈妈闹翻,几年对妈妈不闻不问,反而对偷情的父亲轻易原谅,对破坏自己家庭的直接责任者-白蚁,频频示好,毫无谴责。
那么,什么原因能让一个女儿对妈妈恨到这个地步,连生死也不在意呢?
原因就是,5年前如初怀孕的时候,何妈妈可能劝她打掉,或者在孩子生下来以后提出送人。
反而白蚁可能年纪比较大,生不出孩子了,借机提出代为抚养,然后何妈妈考虑为了女儿的名声,主动让位。
那么和如初出于爱孩子的心情,或者加上产后忧郁症的因素,对何妈妈产生了怨恨的情绪。
反而,对于直接帮她抚养孩子的白蚁,产生了好感。
并且,投鼠忌器,不敢得罪白蚁。
现在和爸爸托孤,不过是说给人听,主要还是可能和女主产生婚姻关系的男子听,以便如初婚后可以名正言顺接过自己孩子抚养。
那么孩子的爸爸究竟是谁?
让我们耐心听作者讲下去吧。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8 网友:1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4 14:29:18  所评章节:50
№12 网友:lanmt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0 发表时间11:2008-09-24 13:50:11 所评章节:48
对于“网友茉莉投拆所说:‘lanmt 评论:《初情似情》 作为一个结婚多年,并且是一个母亲的我来说,几次来这儿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请大家都宽容,公正地对待该文,现在我要说的是这些打负分,并且责难李李的人用你们自己的话来说:都是非常非常“浅薄,无聊”的。你们在这里发表的看法和你们的所有的举动都只能说:阅历不深,幼稚。
-----------------------------------------------------------------------------------------
作为一个结婚多年,并且是一个母亲的我来说,我已经扔了近10块砖了,为什么我这样做?答案就一个:
因为我是母亲,我要对这个称呼负责.
我也真不相信你是一位结婚多年,有孩子的女人。你的说法令人难以置信.

------------------------------------
我想说的就是作为一个母亲,一个结婚多年的人来说,我是在思想上生活中都是成熟的,我的心态是公平公正,宽容的,对于初情这篇文,我认为它是小说,不是教科书,没有必要如此反复地指责它的情节,这是在生活中现实存在的,不是凌空在生活之上的,作者表述的都是何爸爸这一类人的观点,也是生活中一些人的观点,这是小说,是生活的影射,不存在什么对错之分,何如初作为一个女儿,对于父母的己成为铁定的事,在发生很多年之后不需要再做任何对与错的评价,要做的仅仅只是一个女儿对父亲,对母亲的本份。对于这一点如果网友茉莉还要对李李,对我扔砖,我就认为你太过了,太偏激了,己经不能说是为人母亲,连为人子女都做不好了。我想很多网友指责李李的那些话都太过份了,我们不能对一个才从学校毕业,初入社会的作者说过那些责难的话语。
而对于网友茉莉:‘作为一个结婚多年,并且是一个母亲的我来说,我已经扔了近10块砖了,为什么我这样做?答案就一个:
因为我是母亲,我要对这个称呼负责.’,请问你就是这样做母亲的吗?对于一篇小说,对于作者李李,你连一个大姐姐的心态都没有?
--------------
对于网友CICI,为什么说你幼稚,就是这样的,一句“小三”就代表了你。
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实你的评论挺有理有据的,在你的叙说中,已经为人母的你是个宽容善良,包容的女人,很难得的品德,当然这是你自己描述的。
但是我想问一下,最后一句是什么意思,你不是宣扬不要人生攻击吗?怎么到最后还是一句“一句小三代表了你”所以,那些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你也就不要说了,反正到最后你也还是要骂人的,何必也用一些美好的词来粉饰你自己呢?
对于李李的文章,我看的就是她宣扬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已经有问题了,就算不是教科书,但是也不能颠倒是非啊,既然就因为是小说,别人还不能说几句。
不要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既然你自己说你自己宽容仁爱,指着别人不应该质疑李李的立场,那么也请你不要骂某个读者是小三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9 网友:+2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4 14:26:19  所评章节:50
和你多说没意思,看你的意思是很喜欢看到骂人的那些话了,你们所代表的观点的某一部分人,毫无道理的攻击作者(骂作者是小三,甚至骂到作者的家人)就很有道理?只要你说是!就行!也就是说,这世界上所有的道理都是你一个人说了算,你老大,我怕!
=============================================================
+2同学,第一、你说“和你多说没意思,”,我亦深有同感,与你说话,套用一句网友1的话:“呵呵,作为这场争论的反方,其实我挺喜欢你的,因为你没有观点可讲,没有道理可说,没有支持你言论的东西出来,只是单凭你认为的一个“理”字就在那刷屏和鄙视读者。”
第二、看文的反对小三凄凉论的读者,大多是在摆事实,讲道理,并未如你所说的“毫无道理的攻击作者”,莫非你认为有不同意见就是“毫无道理的攻击”?
第三、如网友1所说,你自己一方面说“骂人者自重,不要让人觉得你没家教”,另一方面,其实你自己已经说了别人没家教,这也算骂人的话,那么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第四、没人很喜欢看到骂人的话,但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
-------------------------------------
首先上面这段话是对1说的,不是对你说的,下面标你名字的是对你说的,刚才急着上班,没时间弄.
首先,你说我刷屏,就像你说的,你有你的自由,我有我的自由,你们一部分讲道理的人有讲道理的自由,一部分骂人的人有骂人的自由,那么我有刷屏的自由,更何况,我刷屏只针对骂人的人,请你看清楚再说话,我说明了:尊重讲道理者!
第二我刷屏也是有原因的,我是从昨天开始刷,是忍无可忍,你可以从我第一次刷屏的地方找起,都是前面骂人了我才刷,没有办法,如果那些人能讲道理早就讲道理了,会去骂人吗?那么我总不能也去骂人吧?
这里是文学地方,不是菜市场!那我只能采取刷评的方式把那些骂人的话刷到下面去,更何况我根本就没有弄到长评,如果不是某位嘴巴不干净我也不想弄到长评!另外,我说的家教是骂人吗?哪一个人没有家,有家就有一定的家教,不管这是源于自己的父母还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第三 "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我发现你们很喜欢用这个词,但是运用上似乎有些己所不欲却施于人!李李写文,你和一部分人没有骂人,且理有据,这个值得我们尊重更应该发扬,毕竟这样的砖贴更有利于作者认识自己的不足,但是有一部分人,她们有理有据吗?具体的我不想再贴上来,这样对作者伤害太大.看你们一直关注这里,也应该有看到!极尽侮辱之字眼,骂李李,甚至牵扯到家人,说实话,我是个脾气暴躁的人,如果这样的人是在身边,在现实中,我不能保证我能做出什么事来.网络虽然是网络,但是我希望做人要表里如一,你在现实中再遵守法则道德,可是为什么要在网络这么伤害一个自己根本就不认识的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收起] №20 网友:flying__1985 评论:《初情似情(实体版)》 打分:0 发表时间:2008-09-24 12:09:03  所评章节:50
死缠烂打真烦人  
【投诉】 №22 网友:格格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0 发表时间11:2008-09-24 10:13:19 所评章节:50
唉。。。。。偶穿过枪林弹雨上来冒个泡
任何小说都不可能迎合所有人的喜好,何况这本小说主要是想描写男女主人公跨越近十年的绵长感情,何爸何妈的事情只是造成他们分离的原因,作者有可能把何爸何妈之间发生的事情淡化了,交待得不够妥当,又出于维护自己作品的动机才写了那篇“胡说九道”,无论小说中的人物是好是坏,毕竟都是作者的心血之作,世上当然无完人,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恶人呀。
持反对意见的读者们,偶也赞成你们最初的看法,但后来演变成拉帮结伙,恶意打负分,这似乎又有点违背了你们先前善良的本意,作者的书MS早就写完了(早就从博客中就看到后面的片段了),作者才刚踏入社会,社会经验及人生经历肯定没有你们丰富,不过五年或十年后,有机会肯定会写出一个不一样的“初情似情”
---------------------------------------------
同意
世上哪来那么多的好人,坏人
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心
而且
喜欢的读者就看下去
不喜欢的就不看
何必人身攻击
只关心主要人物的发展就好
没必要为配角所左右
而且
既然大家那么讨厌婚外情
现实社会那么多丑恶
就要现实社会中去行动吧
何必要虚拟的小说中呢
【投诉】 №37 网友:巧笑嫣然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09-24 09:45:27 所评章节:50
我一直是属于那种看书潜水会被作者拍砖的,今天实在忍不住说两句,大家好像看书不够理智了,文章不可能合每个人的意,如果觉得不满意,那么就弃文吧!不要这么偏激啊!作者辛辛苦苦码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对里面的人物有意见,能不能不要殃及作者,不要进行人身攻击,有不同意见很正常,互相驳斥也很正常,可是谩骂作者就过分了!还是做个文明的看客吧!将心比心,如果你辛辛苦苦写文,最后被这样攻击,你的感受如何?如果不满就弃文吧,对作者和你,还有其他喜欢这篇文章的读者都会轻松很多!何必既为难自己又为难别人呢,看文就图个轻松!大家说是不是?
№1 网友:围棋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09-24 09:01:39 所评章节:50
我来补分! 我来补分! 个人认为是卫道者误解李李啦,大大不是美化小三,只是要表达女人要自强自立而已,社会在发展,夫妻关系也不是有一纸证书就稳当的,双方都要不断的提升素质,女人们也不能因为家庭而完全脱离社会 否则吃亏的肯定是女人,外面的诱惑太多,这是肯定的,小三的介入,不正是有机可趁么,但如果女人自己不放弃太多,也不会有这么高的离婚率啦,再者夫妻之间婚姻基础没有感情来维护了,也就没有意义了,所以说李李说何妈妈也会有另一片天地的!
【投诉】 №12 网友:夏天的梅子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09-24 08:16:48 所评章节:50
晕了!各位读者太夸张了吧??
哪部小说里没有讨人厌的人物?全是好人那还有冲突么?
我喜欢金庸的小说,但我最讨厌的人就是郭芙!就因为她有个好爸爸好妈妈,做错事死不悔改!也讨厌阿紫,因为有个好姐姐,结果就为所欲为!那我是不是应该也问候下金庸的祖宗十八代呢?为什么要写这么两个讨人厌的人物??
还有就文中如初来说吧!
如果你楼下各位的父亲有了第三者,你是不是就打算一辈子不认父亲?即使父亲从来都是对你最好的?你是不是就应该要仇恨父亲一辈子才能表现出你的正义?
【投诉】 №23 网友:Hi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0 发表时间11:2008-09-24 01:19:09 所评章节:50
晕,跑上来看李李有没有更,结果倒看到有人投诉我刚才的留言,晕了。不好意思,我绝非有心,我不想加入口水战的,发完这段话就算被问候了祖宗我也绝对不出来说话了。在这里留言是为了留给作者看的。李李辛苦码字,到现在也没入V,初衷并不是为了今日种种的。
此文应该是一个守得云开见月明的初恋恋人之间的故事。故事设定交待的一些家庭背景,我猜是为了让如初遭遇变故,人生就此改变。李李花了不少笔墨描述了这些家庭背景和人物关系,我感觉是铺得太深太深了,加上楼下这么多的评论,反而误导读者走离了主线,这是如初和钟越的故事,不是么? 如今,我反而更想知道何爸,何妈,小三最后的结局会怎样,而如初和钟越倒成了配角。建议大大考虑一下,如果那些人不是故事的主线,就不妨带过。毕竟婚外恋此类敏感话题,可能还不是作者这个年龄该涉及到的。
快点更吧,支持你的。
【投诉】 №26 网友:夜色 评论:《初情似情》 打分:2 发表时间11:2008-09-24 00:49:58 所评章节:50
不爱看就走人,别在这里攻击李李~~说什么作者写的烂,写的烂你还看到这章了!不是正常人吧,一般人看到不喜欢的基本看一两章就走人了,你咋就能一路看到这里呢?心理BT就去看医生,现实生活不如意就跑网上找人骂!作者写了半天你白看了半天你咋就还有脸出来说人家呢!支持李李别理那些无聊的人!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回复]
[1楼] 网友:alice 打分:0 发表时间:2011-01-12 15:07:08
顶,支持李李翔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2楼] 网友:78 打分:0 发表时间:2011-01-22 12:45:24

`
`````````````````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此处默认展示文章最新的100条评论,更多评论可到章节内查看
 
评论按回复时间倒序
作者加精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