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风水大师是网红》

作者:飙车的大蕊子

??时间的流逝跟地球向哪里转有什么关系呢?地球自转带来的白天黑夜只是人类对于时间的参照物而已,相当于用这个参照给时间按了一个单位,好方便人们计算时间。然而实际上,不论地球往哪里转,什么方向转,时间都是在流逝的啊,改变的只有地球本身而已。而且地球时间就算作为时间单位也并不是绝对的。
往大了说,有些人将恒星的自我衰变和寿命当做是一个大的时间单位,来计算星系的寿命;有的人将一颗星球的自我能量释放与衰变作为衡量一个星球寿命的时间单位。而我们现在以地球自转为参照物的时间单位只是我们人类自己生活在地球上的一个时间参照而已。就算将来人类灭绝,太阳衰变塌缩成白矮星,这也只是宇宙时间进程中一个小小的、丝毫不值一提的事,宛如一颗沙粒。时间对于我们生活在三维空间人类来说,是能感受却不能触摸、逆转的。
也许时间就是第四或第五个维度,在那些更高的维度里,时间是具象化的、可触摸的。我脑洞了一下,说不定高纬度空间里,时间可以像是液体或固体一样,被装在一个时间容器里,被那些高纬度生物拿来做护肤品和美容用品,让自己的身体器官达到一种有限制的逆龄化,这也许就是我们人类根本达不到的一种最理想的美容方式,那就是让自己的皮肤器官时间倒流成为最年轻最鼎盛时期的皮肤器官状态。如果时间能被高维生物控制,那么控制着高维生物生死的就不是时间,而是另一种比他们更高一维度,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却无法触摸、逆转、控制的东西,就像时间之于人类一样。
更大的一个脑洞是,如果时间在更高维度真的是可以具象化的一种物质,那么也许整个三维世界就是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时间海洋里的。举个例子,这就像我们地球的生命起源于海洋,起初是氨基酸,然后后面慢慢发展成为单细胞生物,蜉蝣,然后再进化成为一些小海洋生物,慢慢进化成为各种大型海洋生物,再爬上绿地开始进化。也许氨基酸对于海洋来说就像是一维度对于时间,慢慢一维度进化成二维,就像单细胞生物,然后二维进化成三维,也就是海洋里的那些大型生物。然而海洋生物分化成陆地生物并不能说是一种绝对的进化,陆地生物依旧是三维的,只不过是生存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生物适应环境进行的一种分化而已。如果按照这条逻辑走,也许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三维空间,掌控这个三维空间的生死的并不像我们一样是时间,而是另一种高纬度东西……然而我们这个三维空间并不能接触到那个三维空间,因为生存条件不一样,这就像陆地生物无法再在海洋里长时间生活一样,无形中就形成了一个生存隔膜……也许两个空间偶尔会有交集,但也只是交于表面,并不能过深和过久地交融……
咳,跑题了。我的意思是,时间可能就是包裹着我们的那个海洋,我们能感受到它的存在,需要依存它而活,但我们却无法看到他具体的样子,不能掌控它。我们只能随着时间在其中跋足前行,时间在我们周围飞快流逝。我们的时间也许在高维生物眼中是一种物质,然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大概是生活在时间的汽化状态里?只有想办法把它冷却,时间才会成为一种可视的液体,再冷却就会成为一种可触的固体。然而这个我们现在是做不到的,因为我们现在是三维生物,就活在时间里,我们的宇宙对于时间来说可能也只是一个分子或原子。也就是说,我们就是组成时间的一份子,我们有的只是生存在时间这个大条件下的内力,并没有像高维生物那样可以改变时间状态的外力。
4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人间失格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0:14
我靠,大佬
[2楼] 网友:人间失格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0:38
我靠,大佬
[3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0:53
对不起,我试图看了但是我没看懂,我那个就是瞎说八道的脑洞,禁不住科学推敲了哈哈。
[4楼] 网友:人间失格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1:08
我靠,大佬
[7楼] 网友:人间失格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2:00
我靠,大佬
[9楼] 网友:人间失格  发表时间:2018-08-08 17:33:03
我靠,大佬
[10楼] 网友:飙车的大蕊子  发表时间:2018-08-08 19:15:02
我……我也就只是脑洞脑洞哈哈哈哈哈哈哈,脑洞着脑洞着就觉得靠人类自己现在的三维状态不太可能实现人工时间逆流,但是穿越时间裂隙还是可以的……emmm……我大概有一个堪比黑洞的脑洞?╮(╯▽╰)╭
[11楼] 网友:燕归来  发表时间:2018-08-08 21:18:55
我靠,大佬
[12楼] 网友:叫我女王大人  发表时间:2018-08-08 23:52:36
我靠大佬
[13楼] 网友:白茶  发表时间:2018-08-09 13:14:54
啊,我前几天才看了一个视频,十分同意这个观点,时间和空间是相对的,但时空是绝对的。也就是说我们这个世界不仅仅只是我们,还有其他物质。或者说我们就是其他物质的一部分。而且之前有人观察到分子的内部结构,也就和宇宙一样,说不定我们也是分子中的一部分呢
[14楼] 网友:云泥  发表时间:2018-08-10 03:15:22
我觉得时间是个人为设定的参数,用于标定物体的状态,本身它不是一个确实存在的东西。如果想要逆转时间,不如想逆转物品本身的状态。如果有一天你醒来发现自己回到过去,那么是你穿越了吗?是时间逆流了吗?不,我更倾向于只有你一个人的状态没有改变,是除了你之外的物质状态被复位到之前的某个状态。
[15楼] 网友:云泥  发表时间:2018-08-10 03:19:06
如果地球的状态被复位,那么我们地球人觉得时间倒流了,但外星人来看,时间还是没有变,只是地球的参数被返回出厂设定了。如果我们宇宙的状态被复位,连外星人也觉得时间倒流了,那么从此宇宙外的世界,或者你说的高维度生物眼里来看,这是时间倒流吗?这可能就是一次数据复位。好比你把电脑复原到前一天的设置,如果电脑里的数据有感觉,他可能觉得时间倒流了,但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数据复原而已。
[16楼] 网友:云泥  发表时间:2018-08-10 03:49:09
总之我的理念是,时间是一个标定物质状态的参数,本身是不存在的,既然它本身不存在,那么如何去逆转它?我认为宇宙的第四维依旧是空间参数,而不是所谓的时间是第四维。当然也仅仅是个人的理解。我还蛮喜欢讨论这种东西的。
[17楼] 网友:飙车的大蕊子  发表时间:2018-08-11 03:47:35
咦,你这么说也很有道理。其实我觉得我们的想法有些像,但还是有本质不同。因为我认为时间在高纬度生物眼中可能会是一种可触可控的物质,而你认为它即使是在高维生物眼中也是一种虚无的状态,是可控不可触的,或者是不可控也不可触的,这是我可以确定的我们观点的不同处。但我有个疑问,就是在我们所处的这个三维空间中,理论上所有的生物都是三维的,我的观点是时间这种东西,比我们更高维度,我们不可控,但你的观点里,你认为时间对于我们三维生物来说可不可控呢?毕竟状态这种东西跟物质完全不一样,如果作为状态的话,它可能即使对于高纬度生物来说,依旧是一种状态,也比物质化东西的更难操纵。
[18楼] 网友:飙车的大蕊子  发表时间:2018-08-11 03:57:27
其实我更倾向于我们本身就是时间这样一种说法。我们、我们身边的物质、我们所处的宇宙会发生“变化”这一特质组成了时间。也许在高纬度生物眼中我们不叫时间呢哈哈
[19楼] 网友:薛洋洋洋洋  发表时间:2018-08-21 16:06:09
服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