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火影]在一起》

作者:章鱼

好多人对柱间误解好深…柱间真的不是傻白甜真的不是!官方公式书给柱间的标签是深思熟虑啊!!深思熟虑baby们!
首先在双方结盟这件事上柱间的确是带有强烈的理想主义,在族人的态度上,AB有写宇智波们对一直的战争已经有了厌倦,那千手们又何尝不是。
然后对那些有强烈仇恨的人,斑对宇智波是用强大的实力强压,而柱间应该是用嘴遁感化,在战争中死去的人已经死去,但如果继续战争,还活着的人也会不断死去,千手一族是爱的一族,热情,大度是整个氏族的性格。
之后在木叶建立起来之后,我们可以猜测为何柱间对村里的事务不太上心的原因就是他希望斑能够成为火影。
鉴于官方说柱间的确有深思熟虑的特性,那我觉得可以有这种猜测。
首先宇智波虽然不能说是战败,但在泉奈死后双方实力已不成正比,宇智波又是从雷之国迁移到火之国,在木叶肯定是弱势方。
其次,斑在村里甚至在宇智波里口碑都不好,直接成为火影必定会有人不服。
可是可以看出柱间是心心念念想斑可以成为火影的,那么他不管事只当台柱的原因是不是因为他在为传位给斑铺路,希望斑与村里人更加亲密后,有更多基础后,把火影位子给他。如果他是一个很负责的火影,传位问题会变得麻烦很多。
于是在木叶创立时应该有很多事务是私下由二把手的扉间负责的,他一定被柱间反反复复嘱咐过要善待宇智波。可毫无疑问扉间对宇智波是铁血派,但是碍于他大哥对待宇智波的态度,他明面上是不能对宇智波苛责的。
柱间有错,他再深思熟虑他也不是神,不可能知道所有人的心思想法,他的失误在于他低估了扉间对宇智波的敌意,低估了村人对斑的惧怕,也低估了斑的骄傲和好战。
宇智波斑绝对不是一个会和村人族人好好沟通的人,他无所谓别人对他的惧怕,好战和骄傲是刻在他骨血中的,泉奈的死本来就让斑的心态有扭曲,他更加不会温柔对待别人。
扉间对宇智波的态度AB写的也很清楚,AB说他在成为二代目后把宇智波赶到村子边缘,让宇智波成立警卫队。那是不是也同时表明了,在扉间上任前,宇智波已经没有进入村子的高层以及主要岗位了。
关于宇智波斑怎么意识到木叶的黑暗这一点,我觉得斑不是傻瓜,扉间瞒着柱间对宇智波的安排,柱间可能不知道,但斑作为族长对宇智波的情况肯定是清楚的。相比宽容和相信大爱的柱间,斑更擅长用阴暗的思想去考虑事情。他想到了会有人对宇智波血迹的垂涎,想到了扉间对宇智波的打压,想到了宇智波的叛变。所以他会对柱间说他太天真。
对于在斑叛变之后,终结谷之役后,柱间重伤缠绵病榻的这个说法我看很多人有在说,但是我好像没在漫画里看到这点?可能是我没注意吧…(一直看漫画飞速的人)但是柱间的确是青年时就去世这点是肯定的。
柱间的性格很复杂,相比他,斑的性格反而更加好懂。柱间真的不傻真的不傻真的不傻!觉得他傻那一定是你傻!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5:42:46
哎呀我去,忽然觉得这个分析好合理,特别是传位的那一段……
不过我想问一下那他在初代五影大会上的举动应该怎么解释?真诚?感觉他可能就是抱有纯然的善意?
求教
[2楼] 网友:哈哈哈  发表时间:2016-04-28 15:44:28
最后一句话点一百万个赞hhhhhhh
[3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16:21:43
柱间是不傻,可是他在政治方面还是太天真。无论是扉间对宇智波的恨意和大众对斑的惧怕他都不知道,或者说他察觉到了但他觉得现在都是一个村子的人大家时间长了就相互理解了,这也只能归咎于柱间的成长过程中除了面对斑爷偶有失利以外太过于顺风顺水了,使得他虽然依靠天生的智慧可以把握大局,然而面对人心和利益时还是由于缺少经验显得格外生涩。在面对斑爷和村子的矛盾时他除了让双方忍耐外别无他法,最终斑爷愤而离去。就好像国产电视剧里夹在婆婆和媳妇之间的男人一样,两面受气两面不讨好,男人只会叫媳妇再忍忍,最后媳妇忍无可忍离婚了╮(╯▽╰)╭
[4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16:42:25
个人不认为柱间只是在当台柱。首先,柱间是一个相当负责的人,他的责任感不会让他在百废待兴时不做为。其次,当台柱就相当于把火影之位“让”给斑,这本身就是不尊重斑的行为,以斑的敏锐肯定能察觉到这一点,以斑的骄傲也肯定会认为这是对他的侮辱,而柱间绝对不会侮辱斑的(当然另一种侮♂辱就难说了)。再者,如果柱间真心想传位于斑的话,一个强有力的统治者肯定比一个傀儡更能成事,具体可参考种花国历史上第一个传位于子的统治者。综上所述,我认为柱间不是台柱。
[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6:44:17
这种哪种都很有道理的感觉……
[6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16:56:13
还有宇智波才是爱的一族啊亲~
[7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18:22:17
传位的问题只是我自己的想法,我的看法是柱间因为知道他的想法对斑是种侮辱,所以他才不言说。
而且我所说的台柱不代表他真的不做事好嘛!只是相对于村内建设,他比较多重于和大名和别国交涉,不太管村内事情。
不然千手和宇智波结盟大名会无动于衷看着他们?不然木叶建造的土地是哪里来的?这些事让扉间这个二把手去做,大名肯定觉得是对他的侮辱。那难道让斑这个原雷之国的人去交涉?这些前期极其重要的根基肯定都是柱间去完成的好吗!
而且千手和宇智波结盟,其他家族没意见?不捣乱?这些肯定都需要柱间出面解释解决。
所以我完全不接受说柱间没有政治头脑的说法…
柱间的确天真,因为他相信大爱,他愿意用爱去感化别人。他同样了解人心和利益,做族长的要面对的不是全族人天天过家家。在柱间在位期间,木叶刚刚稳固,即使如我所说扉间有瞒着柱间悄悄打压一下宇智波,也并不是要让宇智波灭族啊什么。柱间不是不了解人心和利益会产生黑暗,只是愿意去相信,相信自己和斑建立的村子能够包容和接受。而斑不愿意相信,他觉得柱间的爱会让这种黑暗更加猖獗。只是柱间死的太早,我们不知道如果他没有那么早过世,木叶的发展会是怎么样。
但毫无疑问,木叶的黑暗是从扉间在位之后才发展起来的,在二代死后才越发严重。二代的铁血,三代的优柔寡断,四代的英年早逝,没有一个包容又强大的首领能压制这些黑暗。木叶之后的黑暗虽然有柱间的原因但是别全怪在他头上好嘛!
另外宇智波是爱的一族和千手是爱的一族这两种爱根本是两回事啊!千手的爱更偏于大爱博爱,森之千手的性格是如同森林一般包容的爱。所以到四代时期,千手一族只剩下了纲手一人,其他千手怎么死去的我是不知道,但为木叶牺牲的人数肯定不少。而宇智波的爱是极致的近乎偏执的爱,他们的爱仅仅局限于几个人,而一旦他们失去了所爱,他们会疯狂,会想去毁灭一切;又或者他们会毁灭一切去保护心中的所爱。——详见斑,鼬,止水,佐助。
五影大会的我觉得很好理解啊,柱间懂得,国家的安定需要制衡,如果九大尾兽,宇智波,千手,全在木叶。不说别的国家别的忍村,就火之国大名都不能忍啊!AB给忍村的设定太奇怪,明明拥有土地,拥有强大力量,却需要依靠大名的经济支持而活。但在这种设定之下,忍村是不可能得罪死大名的。
当然木叶如果控制九只尾兽,可以把大名和别的国家忍村都啪啪啪干掉……但这样有什么意义?干掉所有人统治全世界??柱间又不是辉夜…
五影大会的事我觉得是体现柱间的政治头脑和森之千手大爱的最好事例。
[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8:36:25
那个虽然我很喜欢楼上的解说,但是宇智波是雷之国的好像是私设QUQ,公式书里好像没有……
[9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18:48:00
恩?去看了下好像的确是的…
不过斑无论是雷之国还是火之国。你能想象当时泉奈死去之后的斑…让他和大名去交涉,和贵族们去谈利益,和别的家族谈合作的场景嘛…感觉分分钟会打起来啊!
不是说斑不擅长,只是高傲和好战已经刻到他骨子里了,让他对大名低头还不如杀了他快一点
[10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18:53:43
另外在看公式书时看到一句话叫做:斑通过与仰慕的忍者千手柱间反复的斗争让自己提升实力。…………???仰慕?官方你认真的?
[1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8:57:18
官方公式书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千手扉间QUQ
可能他只有在看见宇智波才会变成心机boy?
[1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9:20:18
其实公式书很多设定我觉得有点蒙……
比如千手扉间
[13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19:26:22
扉间………公式书告诉我们他是一个豪气热情的boy…
还告诉我们因为他哥哥个性沉稳,而他相反是很热情的性格………(黑人???脸
不过那个“合理主义”的标签我觉得比较有探讨的余地啦…如同公式书所说,扉间对待哥哥重视的木叶真的是尽心尽力,所有事情里村子是第一重要的,为了木叶他可以做任何事,可以为木叶献出生命。
所以扉间对宇智波的忌惮不是无迹可寻的,撇开仇恨,扉间认为宇智波的爱太过于偏执,他觉得宇智波如果有爱的人为村子而死,宇智波肯定会发狂,从而做出对村子不利的事。
而扉间的“合理主义”告诉他,在发生这种事之前,要把宇智波从村子的重心中排开。
在对待木叶的问题上,扉间冷静到近乎冷酷,只要是为了村子,他都可以牺牲千手族人。那为了防止宇智波会对村子不利,他自然会去打压宇智波。
好多人说扉间比柱间更擅长政治…其实真的不是啊!扉间对宇智波的打压从表面上的确是让宇智波对村子的影响变低了,他的想法应该是宇智波没有在村子重要岗位上,那即使有一天宇智波反叛了,他们的离开也不会造成村子无法正常运作下去…相当于他把宇智波集中起来,放在一个边上随时可以舍去的位置上。
你不能说他错…但明显扉间不是一个明君,宇智波这个偏执敏感的一族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需要包容与信任。扉间在怀疑质疑宇智波的同时,也失去了宇智波的信任。
不过扉间就是个隐形的大兄控…在对待柱间对待三代四代和鸣人时…他还是很热情的…
[14楼] 网友:2902757  发表时间:2016-04-28 19:32:06
个人觉得活的时间太短才是最大问题,要不哪来这么多烂摊子。
[15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19:38:57
唔,讲真lz对柱间的分析真的给我打开了一条崭新的道路,虽然有部分我其实并不是很赞同……
不过对于扉间合理主义的描写倒是真的,因为他过于铁血的手段已经明显对宇智波的忌惮其实让他自己一开始就处在一个危险的位置,相对于收到善意的柱间,其实他的压力会更大
不过我觉得扉间应该不会在意这些敌意,因为他的理智告诉他存在的隐患排除掉就可以了
但是其实我还是觉得扉间比较敏感多疑,和热情豪爽不沾边啊……
[16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19:45:17
恩…不过撇开CP不谈…柱间到后来也是有问题的,太执着于村子,太执着于曾经和斑的梦想,也是陷入了一个怪圈里了吧。我对他在终结谷对斑的一刀穿心的这件事还是不能理解的…
从我的理解上来看,对柱间而言斑和村子一样重要,因为斑,他才有了建立忍村的梦想,而村子最初的存在是他想和斑一起把弟弟们保护起来。然而最终梦想的村子实现了,心却偏离了道路。
加上死的早…他连再想开的余地都没有了。
他之后没有一任火影能拥有他的包容和强大到能压制黑暗的实力。
我觉得…柱间如果当时没想岔…很可能在斑离开后会变成初代版的“我追我追我追追追”势必要把斑带回木叶!←这样的节奏…
[17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20:09:42
是的,不过他当时的想岔我是这样想的。
柱间梦想的存在并不是因为斑而存在的,一开始他对于和平有一种模糊的概念,希望停止战争,迎来和平,斑的作用是补全他的蓝图,以及在踽踽独行的路上有一个相伴的知己。
但是对于柱间来说这个理想的重量其实比理想在斑心中的份量重,所以他才会坚持追着斑和谈(ps:其实我觉得他所执着的是和斑建立村子,斑和村子一个都不能少)
柱间对于梦想的执念其实是比斑深厚的,讲真其实斑比他更重感情一点。
这里他让斑当火影,潜意识里是希望把斑和村子绑定在一起,毕竟斑是个责任心很重的人。
捅了斑一刀我觉得可能不能说是想岔了或者说是斑不如村子。
我觉得柱间内在还是比较黑的,而且他是一个崇高的男人,如果是斑仅仅代表着斑自己的话,那么村子除了梦想之外还有一重解释是斑与他共同的梦想,他对于斑后来对村子或者是说对他们曾经梦想的背弃是无法接受的(我觉得这里其实能看出柱间的固执),而且出于大局考虑,他比起推了这个根子黑暗的木叶重建,绝对会选择虚假的繁荣,他自己觉得不会毁了自己和斑的梦想。
我觉得这可能是他捅了斑的原因吧……
[18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20:12:53
而且这个选择的根源是,毕竟宇智波斑的真实,柱间还是像一个经过理想化修饰的崇高人物,所以他的选择会更加偏重梦想而不是个人情感。
[19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20:20:52
我认为柱间是有大智慧的,也有一定政治头脑,但是或许是由于政治经历少,他过于相信爱了,反而忽略了各方利益以及人心,如果给柱间足够的时间,他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首领,然而还未待柱间完全成长事情便已到了无可挽回的地步。关于柱间对于建立木叶村的功劳我也是认同的,有些事只有首领才能做到。但对于尾兽的分配我是有异议的,既然决定分配尾兽,那么为什么不为木叶争取更大的利益?世界和平是很重要,但自己国家的富强更加重要,木叶一开始之所以占优势主要是由于柱斑二人挂太大,可一旦他们逝去在各国看来木叶必然会失去霸主地位,各方都会来挑衅甚至侵略木叶以重新划分利益,所以为何不趁着他们还在世时努力为木叶争取更大的利益?况且不分配尾兽走统一世界路线也不是毫无意义的,起码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世界是处于和平状态的,不至于像原著一样短短几十年发生数次大战,就整体而言还是统一世界最利于民众的休养生息也最利于世界的发展。而且一旦统一世界,作为既得利益者的忍者,其社会地位必然上升,占有大量生产资料却不从事劳动意图永远高高在上的贵族则会消失,有柱间统筹全局也不怕忍者得到过大的权利反过来压迫平民,最终社会会重新达到平衡,不至于像原著一样忍者苦苦压抑自身,贵族利用乃至迫害忍者,平民恐惧却压迫忍者。
[20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20:26:03
还是因为时代局限性吧,虽然被称为“忍者之神”但是柱间归根结底还是忍者,他能想到带来和平,但却没想到改变忍者的地位,还是人无完人吧。
说到底他们还是以传统忍者的思维在看问题,即使他们已经强大一种境界了。
不过讲真,如果他们真的开启争霸路线的话那么大概会出现辉夜姬一样的情景,有力量的忍者压迫没有力量的平民,他们成为新的贵族,然后又再次为了利益掀起战争,已经是个无解的轮回。
这么想来其实月之眼也挺有道理的?如果真的追求永久的和平,所以人一起做梦到是个好选择……
[21楼] 网友:章鱼  发表时间:2016-04-28 20:57:51
关于忍者平民贵族的关系…推荐看三千世的《暗花》她里面对忍者这个体系的理解我觉得很有意思。忍者获得了远比武士强大的力量,于是取代了忍者成为了新的战争武器。但是忍者同时潜意识的寻求着平民的认同,忍村和大名,忍者和平民的关系是一个矛盾有互相依赖的关系。
至于所说的给自己国家留更多利益和直接一统世界带来和平这点……嘛…理想很远大,梦想略中二。一统世界不是说一统就一统的。
木叶留下了最强的九尾,同时有众多忍者家族投奔,当时谁知道千手和宇智波会发展到这个地步?别的四影不是傻子…柱间需要得到四影的支持,在木叶初建成的时候,他需要考虑如果另外四忍村联手来打他们怎么办,木叶能不能同时控制九只尾兽,一旦有一只尾兽暴走了引起另外尾兽的暴走会有什么后果。蚁多咬死象,柱间期望的是和平而不是打胜仗。
回过来看在五影大会上柱间表态的真的就是全然的弱势嘛?我觉得不是。打动四影的其实是当利益基本满足后柱间的态度,他用低姿态告诉他们他的诚意,但是背后的含义何尝不是我表明了我的底线,妄图触碰底线的后果自负。
而一统世界真的可以带来和平?这我已经不想解释了…无数例子可以证明任何想统一世界的人都狗带了。所谓的统一世界带来的从来不是统一而且全世界的战争和死亡。
月之眼…我其实很好奇斑这样的人为什么会有如此智障的想法…果然是被泉奈的死刺激到了?
所有人一起做梦哪是好的选择…假设月之眼真的是一个一起做梦的计划,那这个梦是各做各的梦还是大家一起做一个梦?
如果是各做各的梦,所有人都在玩单机游戏,你身边的人都是你的思想构建出来的虚假,他们按照你的想法行动,短时间内是很幸福啊。长时间呢?人绝对是会疯的,进入月读世界的人又没有失忆,当他们意识到周围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梦时,他们在自己梦想的世界里疯狂却连死亡都无法追求。
那如果大家都在做一个梦呢?梦里的人就没有利益了?就没有不同的观念了?就没有野心了?最后梦里继续战争现实全世界的植物人…画面太美。
[22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6-04-28 21:31:44
不过说实话,我觉得月之眼是可以理解的,斑追求月之眼的梦中世界虽然是可以算做逃避现实的举动,但会有这个举动也正是因为他看透了现实中不会有和平。
只要有人所在的地方就必定会有战争,和平都是虚假或者有实效性的,为了追求真正的和平让所有人去做梦就是他的逻辑。
他其实想追求的就是和平而已,这是一个概念,而过程和其他人的结果在他走到了那一步时是不在意的
[23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22:37:16
《暗花》很好看,不过在我看来对于超自然力量体系而言,还是西幻世界的冒险者工会和猎人世界的猎人工会更加理想一些,而且上位者必须拥有足够的力量才能稳固自己的地位,才能从容的对待其他阶级。火影世界里贵族占据高位却没有足够的力量,忍者地位低下却拥有强大的武力,平民恐惧忍者却服从于贵族,长此以往当矛盾发展到不可调和时必发生战乱,而当这种战乱爆发时便不是几大国协商停战就能解决的了的。所以我看好忍者成为统治阶级,这样统治阶级的地位才会稳固,也只有统治者势力稳固才能更好的发展民生经济。分配尾兽时为木叶争取利益也是可行的,或是血继限界或是武器粮食也或者是各种有利于木叶的条约,都是可以争取的,全看木叶需要什么,后来雷影能利用己方忍者之死迫使木叶交出白眼,现在木叶一样可以利用尾兽迫使各国让出部分利益,当然能否圆满达成这个目标全看木叶的手段,纵观春秋战国历史可以看出好口才的重要性,相信奈良一族不会让木叶失望的。统一世界也是有一定可行性的,木叶是第一个忍村,本身比起其他仓促建立起的忍村更强大也更稳固,可以趁其他忍村势力不稳时分化拉拢,其中也可参考秦国统一中原的过程,这个耗时长风险大,但是带来的利益也是不可估量的。至于统一世界也只能是一个狭义的说法,古时由于人们认知有限生产力也不发达,对于“世界”的概念和今日不符,比如古时在国人看来统一中原便算是统一世界,这个不少人做到了,当然现在由于核威慑其可行性更加渺小,不过渺小不代表没人敢做,不然美帝为什么一直蹦哒。至于月之眼……我只能说这是个败笔,正常人都不会认同这种方法的,斑爷会把这个当做理想我也只能认为他被现实打击过大已经彻底疯狂,或者AB黔驴技穷只能想到这种不靠谱的东西。
[24楼] 网友:nsbcm  发表时间:2016-04-28 23:09:35
关于传位问题还有另外的看法。柱间若想传位于斑,单单靠显示自己对于村内事物的不作为是不够的,再说和外国势力成功交涉本身就是大功劳,反而会加重柱间的威势,离当台柱的目标更远了。若柱间想斑爷当火影,第一步必须牢牢抓紧手中的权利,属下不得阴奉阳违,必须以火影的命令为最优先,这样在下达利于斑的命令时属下才会认真执行。第二步是澄清斑夺取亲弟眼睛的谣言,消除斑与村子的隔阂,而且这种谣言会大行其道本身就有问题,村内一定有人在针对斑,不解决他们就永远无法传位于斑,个人怀疑可能是宇智波内部斑爷的反对势力传出的谣言,扉间推波助澜,外国间谍煽风点火。第三步是要斑爷建立足够的功勋,只有斑爷资历够了才能竞选火影,不然哪怕有柱间支持也还有别人比如扉间可能上位。第四步是联系木叶高层,使他们尽可能多的站在斑爷这边,毕竟火影是木叶高层共同选出的,仅有柱间一人支持也是独木难支。
[25楼] 网友:阳城  发表时间:2016-04-29 12:28:24
感觉ab有点黔驴技穷 。。。而且是为了写战争而写战争的感觉。话说暗花很好看?我去看看
[26楼] 网友:~(≧▽≦)/~啦啦啦  发表时间:2017-04-02 13:03:16
官方公式书还说扉间热情豪迈呢
[27楼] 网友: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发表时间:2018-03-25 13:24:30
我觉得门二和朱迪的公式书是不是拿反了。。。
[28楼] 网友:寡人无疾也  发表时间:2022-04-20 22:02:21
码一个
[29楼] 网友:流月  发表时间:2022-12-06 23:04:21
码一下
来自山西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 评论文章:[综]在一起
  • 所评章节:127
  • 文章作者:浮云素
  • 所打分数:2
  • 发表时间:2016-04-28 15: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