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纸上人》

作者:莞尔

本来呢,刷手机的时候刚好没币了,想想最近的情节,晚看一天也无所谓。不过这一章书评区我好像看到奇葩了。不冒泡一下良心不安啊。
怎么说呢,如果读过作者以前的文,该知道作者起码在老宅阶段,都算是很……怎么说呢,给作者刷标签是不礼貌的。不过大家都明白,果粉蒋粉什么的是很有嫌疑。尤其是当年作者文中有一句和本章文下一模一样的话,共军抗日战争,从多少人打到多少人,国军从多少人打到多少人。这说明什么?说明共军趁抗日战争发国难财,国军才是抗战的主力。蒋攘外必先安内某种角度是正确的。
我当时的感想是……时间竟有如此无耻之言论,我靠!
可是我的选择是好歹作者也算周粉,起码还没给汪精卫洗地,我忍,大不了以后绕道走╮(╯▽╰)╭。至于追到本文,实属因缘巧合,所以在本文的留言里,我从来不指望女主角倾向延安,因为画风不一致,距离产生美,离得远点,说不定语文课本上待遇还好点。
然后呢,今天我在书评区竟然看到有人说作者被洗脑了,委屈蒋公了,理由,还是共军“土匪”在抗日战争中越来人越多地盘越大!
我觉得这理由有点逻辑观念的人都能看出不对味,有良心的话更不会说。
不好意思,当时沦陷区的老百姓,久盼王师不至,就指着能在报纸上看看皇军又在哪里歼共……又在哪里灭“匪”,就指望这些消息,才知道自己还没有被抛弃,中国还有一点希望,就指着这些过日子呢!
到你这里就是共军居心叵测了?呵呵,国军守不住的地方,共军去打游击都有罪了,原来沦陷区的老百姓就应该浑浑噩噩的被欺负,选择抗争当八路都是错的了?
那行啊!你国军如果在东北在华北,当然当国军了,正统嘛,可谁叫你都跑重庆了!
南京国都被屠,国府竟然能拖到41年才正式宣战,二战中只有中国!〒_〒1944年,世界反法西斯阵营开始返攻,中国现场还能千里大溃退,别怪人家盟国评论蒋除了没投降,没做啥事,然后人家三巨头开会,中国的利益就是可以出卖的!
真不想多说这个问题,因为一个不小心就误伤国军战士,因为他们是真心为国家抛头颅撒热血,他们是抗战的主力。好像从80年代起,这句话就写去教科书了,我敢肯定,我在舅舅的历史书上见过这句话。而且对比两代人的教科书,现在对国军的评价已经够正面了,一路打战役,各种英勇,虽然不对国军的牺牲做多描述,但是也从来不提敌我对比啊!我觉得这样够厚道了。
然后呢,现在都开始批判共军借抗日发展了╮(╯▽╰)╭我能说共军能在日本和国军的共同压迫之下发展,这本来就说明一些问题吗?自己无能守土,还怪别人去打游击?你就没想过一帮缺衣少食破枪的土鳖能打游击就不错了!!国军也可以啊!你们倒是杀回几支游击队也行啊!
接下来是不是要批共军吹嘘自己的水平了?当然,再恨日本鬼子也得承认其训练有素,水平很高,太平洋战役,连美军都很辛苦的。可拿游击战术说事?美军轰炸伊拉克,自己一人没死,随后治安战,死多少人了?活生生的例子都看不见吗?
又不是没有过大规模作战,百团大战嘛,很多人不是拿这个梗讽刺课本嘛,其实一共才多多少字?八路就是打了这场大战,被日本发现不可小觑,与国军战场达成相持,扭过头就来扇了,挺惨呢,共方面随后就损失78成(大约我记不清了,反正是过半),于是事实证明,再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打游击是沦陷区可以选择的最高效战术。
可惜这些有人就是可以不听不看,只认准了,你共军在抗战中就是摘桃子,要不然怎么会越大越多!!笑话,你不要的地盘,你抛弃的人,我自己种树自己吃,有问题?bt/ps.别说我五毛,在我看来,延安方面可以黑的地方多着呢!但是每每看到这样奇葩的逻辑,黑都不能黑的准确点,你这是在讽刺谁?
2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6270907  发表时间:2015-03-30 00:11:06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10楼] 网友:送冰  发表时间:2015-03-30 07:40:11
你们说的义愤填膺……事实上不管如何不说出让人信服的部分,跟没说也没有区别。因为你我都不是沦陷区的百姓,基于自己知道的历史辩驳是最无用的。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11楼] 网友:Calabash  发表时间:2015-03-30 07:55:21
我只想说,这世上不是非黑即白的,在任何时候的任何事都是。我们都明白的简单道理。楼上的每个人说的都对,但又都很片面。历史那么宏大又那么沉重,几十几百个字能概括他万分之一吗?我们在这里讨论这些历史,要知道我们现在经历的每分每秒又何尝不是历史。还是很赞同4楼的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歌词。我们都说,能看到一个国家未来十年的发展就可以被称作一个伟人。所以我们身处历史中,能见的能做的真的不多,历史自然不会是因为哪个人的突然一个决定就发展成他想的那个样子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因有果。我们讨论的这段历史,如今的因果还没有过去,还是再等几百年,后人自会连着我们现在创造的历史一起给他们下一个定论。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13楼] 网友:懒猪一只  发表时间:2015-03-30 08:02:34
我同意楼上的观点
此评论发自晋江安卓手机APP客户端(http://m.jjwxc.net/download/android/)
[14楼] 网友:墨哲  发表时间:2015-03-30 08:24:38
欺负死人不能说话呗!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m.jjwxc.com/)
[15楼] 网友:夏叶  发表时间:2015-03-30 08:45:16
我祖上就是沦陷区的,你拿你祖上说事儿我也拿我祖上说说呗?我祖上告诉小辈的都是兔解放中国,都不提国更别提黑了,也没多少人骂少帅,反正比骂蒋的少。说“蒋不全错兔不全对”也是醉,“我杀人你不也杀人”什么鬼逻辑。反正你不管别人说的啥都概括为“不能信服”的部分,那这对话还有什么意义?“基于自己知道的历史辩驳是最无用的”先不说这句话的逻辑硬伤,按照你的话,你是最没资格辩驳的了。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16楼] 网友:夏叶  发表时间:2015-03-30 08:45:59
还有某楼证据说不出就扯感情牌自重,呆湾也不是到处和平谢谢。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18楼] 网友:蕾妮宝宝  发表时间:2015-03-30 09:53:05
我想很大可能是南北方差异。北方,东北华北很容易就被蒋先生放弃了,或许在南方,在他的势力范围,他也组织过抵抗,毕竟他的势力根基都在南方,所以家里老人也会告诉孙辈蒋先生也抗战也打仗。可是对我们北方人来说,真的是在汪先生那里才看到,所以也别说家里老人怎么说怎么说了,毕竟那个年代消息闭塞,你们村什么情况,我们县什么情况都不一样,老人的观点也就是一城一地的情况。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19楼] 网友:777  发表时间:2015-03-30 12:36:12
10楼那位送冰的童鞋,看到您这句“因为你我都不是沦陷区的百姓,基于自己知道的历史辩驳是最无用的。”真的森森的醉了。。。所以你拿你先人来论证你最客观之后,发现别人也有先人做证据,于是现在就持“先人都不算”的观点了是么。。。既然大家都没参加过抗战,先人也不可信了,所以大家辩论全都是放屁了是么。。。。
[20楼] 网友:送冰  发表时间:2015-03-30 18:23:12
会上一楼,我的意思也是我有不同的见解阿,跟作者完全不同的见解,并且相信自己信息的来源,在此基础上,我才有反驳你们的理由。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21楼] 网友:送冰  发表时间:2015-03-30 18:23:56
另外关于讨论是否有意义,当然有,只是吵架没意义。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com/)
[26楼] 网友:蕾妮宝宝  发表时间:2015-03-31 11:10:11
回复23楼数字君,有没有在抗战中贡献力量,我同意你说的;但是关于力量对比,军队人数,恕我不能苟同。部队溃散,兵员当逃兵,这样能当做战斗减员吗?能当作为抗战功效吗?打个比方,一万人的部队,一半人跑了,一千被俘虏,一千被击毙,一千负伤,部队剩下两千人,战后能说老子一万的队伍,为了抗战减员八千,赔了老本,老子是英雄吗?有一个词叫游兵散勇,满大街都是这种人,可以想想这些人是怎么来的。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27楼] 网友:蕾妮宝宝  发表时间:2015-03-31 11:19:26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些是编造的等等,但是官比兵跑的快,兵比老百姓跑的快,这些说法都听到过,那么这些逃跑的兵,算是上过战场了吗?和日本部队接触后逃跑的,看见前方逃跑后方也跑的,开了枪才跑的,没开枪就跑的,哪些算逃兵?哪些算虽败犹荣的战士?我看德国的文章,长官命令手下投降的不算是军事生涯的污点,不知我国是怎么个说法。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29楼] 网友:112233  发表时间:2015-03-31 21:00:27
补充一点,抗日敌后游击战的概念,是1937年蒋百里国防论中提出的。□□的论持久战是1938年提出的。
[30楼] 网友:阿克拉  发表时间:2015-03-31 21:08:59
凯申物流,誉满全球
此评论发自晋江手机站(http://wap.jjwxc.net/)
  • 评论文章:纸上人
  • 所评章节:110
  • 文章作者:脂肪颗粒
  • 所打分数:2
  • 发表时间:2015-03-30 00: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