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篇字数上不够长评但估计会被当成是“评论文章”的伪长评君

作者:刀刀被虐的死去活来活来死去~~

又是一章远爸和后妈出场的剧情,光看章节提要的时候,我就觉得这章大概又会虐,然后往下拉,看见了大家的评论,果然,这不是轻松欢乐的一章啊!!!
.
等我看完正文的时候,心里的感受是沉重多过心酸难过和悲伤,当然更多的还有疑惑。对于远爸再婚这件事,读者们总是有很多话要说,不管是觉得远爸再婚无可厚非的、还是觉得远爸再婚没有顾虑小远的感受是渣爸的亲们,大家都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我属于第二种,就是远爸再婚没有顾虑小远感受的那种,但是远爸和后妈如何“渣”这次我不想说了,我来说说我的疑惑和沉重好了。
.
先来说继弟看见小远的第一反应。继弟不认识小远,一个四岁半的小孩子,不能说懂事,但是记忆力什么的,肯定是有了。那么继弟不认识小远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从来没有任何人跟他提起过他有小远这么个哥哥。为什么没人提起呢,肯定是后妈不愿意提起小远,这个自己丈夫已过世的原配生下的孩子(还得到了自己丈夫大部分财产的孩子),这和前面舒妍一开始就没想让小远融入自己和赵国刚的新家庭倒是呼应了。先不管舒妍这么做是不是恶毒或者自私或者是正常反应了,现在已经发展成这样都无所谓了,但是这还真是说明前面舒妍的所作所为真的就是把小远排除在自己新家外啊!!! 前面就这么说的姑娘汉子们真的看得很清楚、分析的也很到位啊。 再来说远爸,至于远爸为什么也没跟小儿子说起这个哥哥就真的有点奇怪了。其实我一直也没搞清楚远爸这个人,他的思维太独特,不管是再婚、等同于不管小远的表现以及经常回原来的家看亡妻和大儿子的照片这些行为,我都没弄懂他。╮(╯▽╰)╭ 难道是远爸觉得小儿子和大儿子没有必要认识、也没有必要培养亲情? 其实依小远的个性,虽然不一定能对继弟像亲弟一样好,但是也绝不会虐待或者亏待继弟吧,从前面超市那里以及今天看出来,对于继弟,小远还是比较冷静和客观的。(不过对于后妈,估计小远这辈子都不待看顺眼了~) 我只能说,远爸你的思维,真心奇怪啊!
.
再来说远爸的痛风和花眼,有读者留言说可能是后妈没照顾好远爸或者说远爸不幸福,所以才这样的。远爸幸不幸福这个下面说,先来说说痛风和花眼吧。我现在的领导63岁,也有痛风病,所以我算是了解这个病是怎么回事的。痛风这个病,这么说吧,属于基本很难治愈的疾病,但是它又不像癌症啦、心脏病啦之类的病,就像远爸自己说的,对身体没有实质的伤害,就是犯病的时候会痛。可是这个痛,请注意,痛,那种痛是痛起来起来抓心挠肝,恨不得拿自己脑袋撞墙的那种痛。没得过也没见过的亲们可能无法想象,但是我领导犯病的时候,那真是…… ,大家自行想象吧!得病的人群,其实不论年龄大小,谁都有得病的可能,但是男性要多于女性,经常喝酒吃海鲜的人比不这么做的人得病的概率大很多。其实按照远爸的生活方式,喝酒+海鲜+各种应酬,他得痛风病太正常了。(当然也有不少人没得,我只能说,那些人算是好运气的,这件事再次告诉我们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再来是花眼,这个基本是上了岁数的人都会花眼的,除非你以前得过近视,否则就会花眼。 综上所诉,关于远爸身体方面得痛风和花眼这两件事,到不能说是后妈没照顾好,这个咱得实事求是。(虽然我还是不待见后妈~ ╮(╯▽╰)╭)
.
再来说那栋楼龄30年又没好好装修的老房子好了。30年的房子啊,这还真是…… 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远爸把自己的公司和原来的家都给了小远这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觉得远爸手里应该是还有存款和股票之类的东西的。深圳的房子估计也不能便宜了,但是我相信即使远爸把自己大部分的财产都给了小远,手里也是有能买得起新房子的钱的。远爸之所以没买,我觉得可能就像远爸自己说的那样,像他现在这个年纪,又算是个成功的商人,所以物质享受什么的可能也没那么追求了。当然也有可能是他本身就没融入这个和舒妍再婚组成的新家里,所以觉得没有必要投入这些。更有可能还有其他的原因,不过我脑补不出来了,亲们自己脑补吧!!! 至于舒妍为什么也没要求(也可能要求了但是远爸没同意)或者用自己钱买个新房子?我觉得可能是舒妍自己本身没有那么强的经济实力,再一个就是他要求远爸再买一个,但是远爸拒绝了。写到这里我突然想到,前面小远和舒妍见面的时候,好像有提过说远爸会和她住在她自己原来的家里,那么照这么看来,似乎舒妍对买个新房子的心倒也不是那么强烈。 不过30年的老房子,真心觉得,不地震或者那啥还好,不然……。 至于装修,家里有个四岁半的小孩子,我觉得不装修有时还是明智的选择,瞬间想起了我小时候,家里的墙,被我和我表哥给画的,你们懂得!!!
.
最后来说一下远爸这次再婚幸不幸福的问题吧。我看评论,不管是前面还是今天这章,大部分的亲们都说远爸再婚不会幸福的。虽然我也不待见后妈,也不能理解远爸再婚这件事,但是我以前都觉得,看远爸这么坚持再婚,也许是因为他自己觉得幸福呢。但是看了今天这章,我真心觉得,远爸这次再婚没有那么幸福。起码没有他当初再婚时的初衷那么幸福。48岁,虽然不是一个年轻的年龄了,但是以现代人的生活来说,真心也老不到哪里去啊。对比一下我自己爹和我什么舅舅啊、姨夫啊,同学的爸爸啊之类的,真心觉得比远爸48岁时年轻多了。我始终觉得,不管什么年龄层的人,一旦这个人心累了、心老了,那么他的外在表现一定也是老的。“相由心生”,老祖宗说的话是真理,远爸48岁就老成现在这样,我觉得一定是因为他现在生活不幸福导致的。好吧,也许没有不幸福那么严重,但是不舒心、思虑过重什么的肯定是有的。我觉得这种情况都是他再婚造成的,远爸不舒心、思虑过重,可能是因为工作累的,也可能是因为再婚的新家庭没有给他想要的温暖和幸福,还有一部分是因为思念小远。虽然他基本大学这几年没怎么主动给小远打过电话,但是从他给康康打电话和回原来的家看照片这两件事上来看,远爸渣是渣,但是对小远还是思念的。父子二人闹成现在这种局面,真是,说实话,我是无法体会那种心情和严重性的。 (因为我和我爹虽然也经常吵架,不过从来没有严重到像小远和远爸这种) 所以,唉,赵国刚,你说说你当初再婚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把父子关系闹得这么僵!!!
.
再来说舒妍和小儿子。唔,“老赵~”,我始终忘不了舒妍第一次“出现”的情景。小远初三那年春节,一个短信打破了家里的平静“国刚,我想你了,新年快乐。”看,当时是“国刚”,后来几次舒妍出场,也都是“国刚”,但是今天,五年后的今天,舒妍从“国刚”换成了“老赵”,我知道其实现实里也不少夫妻俩这么叫,但是我娘从来就不这么叫我爹,我周围基本没有谁的娘这么叫他的爹,而且因为有了以前的对比,我真的觉得是舒妍对远爸的态度变了。也许没有虐待,但是态度真的是和当初不一样了,无微不至的照顾舒妍肯定做不到。也许有人会说舒妍是因为把爱分给了儿子,所以对远爸才没那么关心了,但是想想我自己,我娘很爱很爱我,把我照顾的简直就是无微不至,但是她也从来没忽略过我爹啊,我小姨家也是,我舅舅家也是。所以这么一想,我就觉得舒妍真的是对远爸和当初用尽手段死活要结婚时不一样了。
.
以前有亲写了个长评,叫“这次再婚他们得到了什么”,我当时觉得写得很好,这次我也想这么问,这次再婚,远爸、舒妍甚至小远,他们得到了什么?远爸再婚,小远得到其实真的只有伤害,好吧,也算是间接促成了和表哥。当初再婚时,我相信远爸舒妍一定是有感情的,不然他俩都是成年人,又都是人精,怎么也不至于拿结婚当儿戏。但是这份感情,真的就深厚到需要远爸完全不顾及小远的感受甚至和小远闹翻也要结婚么?真的就深厚到舒妍从28岁一直苦苦追求,甚至不惜男方大自己十几岁还有个18岁的儿子也非要结婚的地步了?看再婚那地方时,我因为太气愤了所以不够冷静,也没能往深了想,后来跟树洞君们吐槽时,树洞君们给我分析,我自己过后又想了下,再想想现实中,我觉得,当初那个再婚啊,其实远爸和舒妍都是有自己的私心地,而且这种私心还远远大于他俩之间的爱情的。远爸的私心是小远大了,要去上大学了,以后更会成家立业,那么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亲密无间了,所以我需要个伴,既能照顾我,又能陪伴我走完今后的人生。而舒妍的私心呢?舒妍可能觉得小远大了,上大学、以后成家立业,肯定会离开远爸,那么远爸会是属于她和她得孩子的。更何况,远爸是高帅富啊,哪个女人不想嫁呢?所以同样怀有私心的两个人再婚了,不顾小远的反对。啊,这里我必须提一下舒妍的儿子,我认为小儿子是促成远爸和舒妍再婚的最重要因素。要是没有这个孩子,那么远爸也许不会这么着急再婚,甚至有可能让舒妍一直当地下情人,直到最后舒妍熬不下去分手。而舒妍呢,大概怎么也没办法说服远爸结婚,那么她自己肯定最后也是要和远爸分手的。但是有了孩子了,虽然我当初恶毒的想干脆这个孩子流产好了,但是不管是现实中还是小说中,孩子都是无辜的,既然有了孩子,你就要对他负责,所有只有结婚一途。 但是婚后的生活,现在才五年就这样了,七年之痒神马的还没过呢就……。
.
不止一个亲留过评论说,如果远爸这次再婚,找的不是舒妍这种未婚女性,而是一个同样也是离婚的,自己孩子是否在身边都可的女性,那么也许远爸就会幸福很多。起码不会和小远闹得这么僵,现在也不会这么郁闷。我觉得有道理,再婚和初婚一定是不一样的。不能说再婚的都是为了利益或者完全没有感情基础,但是和初婚那种由纯粹的爱情而结合的婚姻一定有区别。再婚的话,肯定是那种类似于亲情和爱情间的感情多一点,而且目的性很强,那就是两个人互相扶持的走完下半生。两个人都是再婚的话,对于婚姻也会更加冷静,那么财产、子女甚至是否再要个孩子基本都不会成为新结合夫妻的矛盾点。说实话,现实中,一般远爸这个年纪再婚又有个18岁的孩子的人,真的都不会再想要第二孩子啊。不是说怕麻烦什么的,而是自己的身体、年龄、精力等等都和年轻时不一样了,第二个孩子,养不起。远爸可以不要第二孩子,舒妍却不能不要孩子,她毕竟还年轻,也不像远爸那样已经有个孩子了,所以…… 。
.
综上所诉吧,反正我觉得这次再婚,远爸和舒妍真的是都选错了。远爸失去了和小远当初那种纯粹的父子相依为命的感情和生活,舒妍的婚姻也没有当初她憧憬的那么幸福美满。小远还受到了伤害,至于小儿子,舒妍可以一心一意爱他,可是他自己的父亲甚至异母的哥哥对他,也就那么回事吧。
.
所以,再婚要谨慎!!!
.
————————我是话唠的分割线——————————
本来以为写不够长评字数的,结果一写就不可收拾了,我果然是话唠么???
.
最后,现在看康康和小远好甜蜜,感情好的不得了啊。我真心想知道,接下来母鸡君你打算怎么虐他俩啊? 可不可以不要那样虐?而且,这章这么看,远爸和小远以后也都会经常联系了吧,所以后面的发展,母鸡君你真的想那么虐么???(血条君:要虐要虐,我可是从第一章就期待他们被虐的表现了~) 嘛~ 血条君,算你狠!!!




2
[回复] [投诉] [不看TA的评论]
[1楼] 网友:chiba  发表时间:2012-03-08 20:28:46
再婚要谨慎+MAX
[2楼] 网友:小马  发表时间:2012-03-08 20:33:08
真心膜拜,好长的长评
[3楼] 网友:寻找小怪兽  发表时间:2012-03-08 20:33:51
奶爸应不应该再婚,反正事实是他已经再婚了。。。幸不幸福后不后悔都得担着。
现在我纠结的是,牛奶在和表哥接下来会怎样?
反正牛奶仔被往死里虐那是肯定的,牛奶仔伤心表哥也不会好过那也是肯定的。漫长的冬天啊。
千万别牛奶仔一表白表哥就吐了==
或者是,像这章说的,牛奶仔催表哥找女朋友结婚,然后表哥真找了,那才他喵的悲催。。。。
唉唉唉唉,以后每天看文前都要做足心理建设啊。
[4楼] 网友:小马  发表时间:2012-03-08 20:37:05
我觉得小远情绪激动之下,表白了,康康吓住了,跑了,股票跌了,公司亏了,反正就是狗血的虐吧,肥田一门心思虐小受,真心难过啊
[5楼] 网友:秋田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1:28
写的真好,希望是虐表哥,表虐小远了,小远已经很可怜了.
爸爸也表虐了(一直希望是父子的),虐下舒妍吧
他们结婚的时候是02年吧?
那时深圳的房价应该不贵
05年深圳中心区的高档小区新房房价在1.2W左右(记得最清楚的是水榭区,香蜜湖,东海岸).
记得当时同事说,房价已经比他们原来买时涨了一倍还要多,02年应该也就是在6K不到.
在关外,8W就可以买下一套十年房龄,100平没电梯的二手房.
看来应该是赵爸不肯给后妈买.
[6楼] 网友:秋田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1:37
写的真好,希望是虐表哥,表虐小远了,小远已经很可怜了.
爸爸也表虐了(一直希望是父子的),虐下舒妍吧
他们结婚的时候是02年吧?
那时深圳的房价应该不贵
05年深圳中心区的高档小区新房房价在1.2W左右(记得最清楚的是水榭区,香蜜湖,东海岸).
记得当时同事说,房价已经比他们原来买时涨了一倍还要多,02年应该也就是在6K不到.
在关外,8W就可以买下一套十年房龄,100平没电梯的二手房.
看来应该是赵爸不肯给后妈买.
[7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1:38
我也觉得赵爹很奇怪,好多矛盾的地方。
再婚谨慎啊,不适合就是不适合,更何况还不一定是真爱呢……
[8楼] 网友:秋田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1:55
写的真好,希望是虐表哥,表虐小远了,小远已经很可怜了.
爸爸也表虐了(一直希望是父子的),虐下舒妍吧
他们结婚的时候是02年吧?
那时深圳的房价应该不贵
05年深圳中心区的高档小区新房房价在1.2W左右(记得最清楚的是水榭区,香蜜湖,东海岸).
记得当时同事说,房价已经比他们原来买时涨了一倍还要多,02年应该也就是在6K不到.
在关外,8W就可以买下一套十年房龄,100平没电梯的二手房.
看来应该是赵爸不肯给后妈买.
[9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4:41
我觉得表哥一开始在深处就是弯的,从在乡下爬墙头的第一眼开始,赵爹也说了,什么你哥哥舍不得你,抱着你亲个不停。
我去,谁家小哥俩会“亲个不停”啊……
还有这俩人的相处模式除了表哥没自觉,还差啥?
[10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8 20:49:17
就是差在母鸡那里了吧……母鸡真心想虐的话,谁也拦不住啊……
[11楼] 网友:莫西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1:28
亲写的真是太有道理了,远爸爸真好,我一直好奇舒研在这篇小说中充当的是什么角色
[12楼] 网友:莫西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1:29
亲写的真是太有道理了,远爸爸真好,我一直好奇舒研在这篇小说中充当的是什么角色
[13楼] 网友:莫西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1:34
亲写的真是太有道理了,远爸爸真好,我一直好奇舒研在这篇小说中充当的是什么角色
[14楼] 网友:寻找小怪兽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5:21
我可不可以脑补一下。
其实奶爸是爱牛奶仔的,蛋似,他不敢,害怕这种禁忌的爱恋。
于是,找舒妍合演一场戏,再婚了。
他知道牛奶仔肯定会很生他的气,会远离他。
这样,他就不用担心自己做出神马事来==
而,舒妍可能知道,但仍然陪他演这场戏,可能她本来就是单亲妈妈。
以上,反正我觉得父子好!!!!实在不行3P也行。。。。。
[15楼] 网友:秋田托斯卡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9:45
...支持14L的3P
8过你脑补的可能性粉小粉小...
[16楼] 网友:秋田托斯卡  发表时间:2012-03-08 20:59:51
...支持14L的3P
8过你脑补的可能性粉小粉小...
[17楼] 网友:hellomachine4  发表时间:2012-03-08 21:17:03
lz写得真好,我觉得舒妍和赵爸的感情已经淡了很多,虽说痛风什么的确实什么人都会得,但是赵爸怎么会在和小远分开五年里面得上呢,更何况公司什么的按照赵爸的说法已经给小远了,他自己也不怎么再管公司的事情了,那么应该清闲下来少了很多应酬并且又有一个女人在身边照顾着的赵爸,怎么会变得这么大?我不想说了。
[18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8 21:17:36
小怪兽君真是独辟蹊径,好吧这是个脑补的方向。
另外,刀刀来分析下,为什么小儿子也要叫宝宝。这个不管是赵爹起的还是后妈起的都有点奇怪。
赵爹拿后妈的儿子怀念遥远?有点不可能,再说后妈同意?
如果是后妈起的我就真的不知该说什么了。
全文对赵爹和后妈的直接描写太少了,我们只能从蛛丝马迹和偶尔的出场来推断,好疑惑,好纠结。
[19楼] 网友:xixixi  发表时间:2012-03-08 21:18:29
总结的很有道理,尤其是第一条,赵爸的孩子不知道自己有哥哥这一点,估计是怪中之怪了。这一点让我对赵爸的理解不能,因为无论他是否疼爱遥远,让自己现在的孩子知道有一个哥哥也是必要的,让小儿子长大之后再消化这个信息,难道他还要再制造一次家庭危机?更何况他四十五岁再度得子,如此巨大的年龄差,自己一旦有点意外,儿子又尚小,除了舒妍还能指望谁去关照?遥远不是继子的一个有力支持?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没有让孩子从小就知道他有一个位有血缘关系的大哥,于情于理都匪夷所思哇。
[20楼] 网友:偷偷看评论的路过  发表时间:2012-03-08 21:28:49
四楼我支持你……
[21楼] 网友:六楼没有水  发表时间:2012-03-08 21:30:34
赵爸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我真的很想骂他脑袋里进屎了,想喷我地就喷吧,反正我这今天要被折磨死了,我不骂出来就要憋死了!
[22楼] 网友:6864648  发表时间:2012-03-08 21:59:28
真心觉得四楼的~关于奶爸单恋牛奶仔这个可以有!!!
[23楼] 网友:敖凌  发表时间:2012-03-08 22:09:51
刀刀咱们心有灵犀啊
想到一块了
嘿嘿
至于上面有亲说父子什么的
还是当YY吧
哈哈
[24楼] 网友:lala+  发表时间:2012-03-08 22:31:03
我是怀疑赵爸的生意出了神马问题
再怎么说,结婚后还住在不装修的老房子里都太不合情理了
所以赵爸婚姻失败要怪中石油吗( ̄▽ ̄")
[25楼] 网友:松子  发表时间:2012-03-08 22:54:57
我觉得舒妍对赵国刚态度改变在他们俩一起见小远的时候就开始了。。我不相信这女的赖着赵国刚没有图他的钱的成分,估计这成分还占的比重不小。否则我无法相信一个全心爱赵国刚的女人会对他儿子完全的无爱。还能跑去对小远说“你不爱你爸爸”这种装逼劝解词。然而那个晚上小远当着她的面把他爸的钱都收为己有了。
[26楼] 网友:黄岑  发表时间:2012-03-08 23:55:00
我觉得赵爸可能被母鸡写死了,他如果不死的话,小远怎么能和表哥在一起?赵爸如果知道小远是GAY肯定会闹翻天,以小远本性来看还是比较心软的那种人,不可能眼看着自己的老爸气死在这件事上。
[27楼] 网友:银R  发表时间:2012-03-09 00:15:50
哎哟我爸妈是这样互相叫的:老某,或者小某,或者连名带姓一起叫,或者她爷或者她娘。
不过那个年代的人都是这样叫。
[28楼] 网友:小叶子  发表时间:2012-03-09 01:02:43
赵爸可买了中石油哦,会赔得连裤衩都不剩~让舒妍守着个痛风潦倒老头过日子吧,这是她的爱情~预感赵爸会被甩~
[29楼] 网友:在星际非翔着的云酥酥  发表时间:2012-03-09 05:45:27
刀刀你又爆字数了~
其实可能是大家激动之下脑补多了,肥田并没有写赵国刚就怎么怎么多苍老了,只是从遥远的角度看赵国刚确实是比两年前憔悴了不少,这种憔悴有可能是一直以来的,也有可能昨天宿醉了今天起来股票又跌了所以憔悴一下嘛=。=我对我爸爸也有这种感觉,只要离开家一段时间,再见的时候就会不自觉地注意到以前注意不到的细节,甚至在情感上夸大这些细节。
至于舒妍有没有照顾好赵国刚,我就不脑补了。不过“老X”这种叫法我奶奶会=。=我妈妈有时候也会,所以不觉得有什么。毕竟谈恋爱的时候叫人家老X感觉很奇怪吧,结婚以后朝夕相处过日子,很多东西都会跟着生活化了,感情变平淡我觉得是必然的,任何一段婚姻都会走到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结果,但是幸福指数会不会就被磨得降低则因人而异。至少文里的笔墨中,我并没有觉得赵国刚现在很不幸福,只是在遥远的角度来看,他觉得赵国刚过得不够好。
还有我觉得房子问题就是他们俩都没有特别的要求。公司继承权签给了遥远,但是还是赵国刚在运作,他并没有财产全给了遥远一说。连遥远他们现在都能买得起房子,如果舒妍有要求,我觉得赵国刚一定会同意买房,毕竟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舒妍要给赵国刚甩脸色什么我也觉得不至于。
个人观点呢,至少文里目前的发展,这个再婚幸不幸福,从遥远的角度来看主观性有点过了;而舒妍有没有照顾好赵国刚,每个人本来能做到的就不一样,而且大胆假设就算舒妍把赵国刚照顾得油光水滑,遥远也会在心里想尽办法抓她小辫子的噗……
哦我只是基于文章里的描述来说的。我当然还是最爱小远的~只是看大家都多少有点主观地在脑补了=。=不过肥田都说接下来要一直虐了,我想大家注意力应该很快就会被分走了……
[30楼] 网友:刀刀也要天天吃穿山甲穿山甲穿山甲!!!  发表时间:2012-03-09 08:59:32
咦?又爆字数了??? 我自己都不知道唉~
其实文章进行到这里,虽然母鸡说从今天开始会一直虐到最后,可是前面的虐点其实就是远爸和小远的亲情,不过前面大家都被虐的差不多了。前面再婚时虐的我差点都没勇气看下来了,结果现在还不是看下来了么。
所以说,剧情到这里,我是觉得远爸和后妈的戏份是差不多了。也能很淡定了。 我现在冷静下来再看远爸和后妈的再婚,其实真的是疑惑大于愤恨、难过之类的其他感情了。可能自己没经历过,周围个别人的再婚家庭又和远爸的这种情况不一样,所以不能了解吧~~
PS:楼上哪个亲问的什么小儿子也叫“宝宝”这个事来着,我倒是觉得这一点大家可能都想多了,因为,母鸡君起名字的能力就和他算数的能力是一样一样一样滴,本来这文里就很多路人甲乙丙丁了,现在再来个同样姓赵的小儿子,估计母鸡君再起名字会疯掉吧,所以,嘛,大家都懂得~ ╮(╯▽╰)╭
[31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3-09 09:44:45
呵呵 半路夫妻没那么好当的 还是原装的好呀
[32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3-09 11:36:57
先来说继弟看见小远的第一反应。继弟不认识小远,一个四岁半的小孩子,不能说懂事,但是记忆力什么的,肯定是有了。那么继弟不认识小远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从来没有任何人跟他提起过他有小远这么个哥哥。为什么没人提起呢,肯定是后妈不愿意提起小远,这个自己丈夫已过世的原配生下的孩子(还得到了自己丈夫大部分财产的孩子),这和前面舒妍一开始就没想让小远融入自己和赵国刚的新家庭倒是呼应了。
===================================
我的妈啊,你实在脑补过头了。那个小孩才四岁半,他也就两岁多的时候在超市见过遥远一面,他能有什么记忆力啊,何况当时赵国刚都没有跟他说这是你哥哥啊。再说,遥远在门外也根本没说自己的身份好么?这都能脑补出是后妈一直不跟他说,拒绝遥远融入新家庭?赵国刚是一个几年就能挤走自己合作伙伴,辗转好几个投资领域,再婚前就精明的把所有财产给了大儿子的人,该装孙子的时候装孙子,该心狠的时候心狠的男人,这种男人,他怎么可能被舒妍给气受,还有老赵什么的称呼就代表态度变了。。。这真是。。。
[33楼] 网友:一脸血看LZ  发表时间:2012-03-09 13:57:44
尼玛的虐到头啊!!!!今天更的50章是神马!!!!!!!!!!!
[34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9 14:14:14
32楼的,你醒醒,当时赵国刚说了,“叫哥哥”,小孩就叫了声哥。
还有,你肯定没有继弟、继妹什么的。
一般再婚之后又有个孩子的,哪个不是从小就告诉小孩你有个哥哥姐姐的?就算人不在,也会拿照片给他看,跟他说哥哥姐姐的事情。
你不要自己无知就说别人无知,赵国刚不肯带大儿子的照片就已经很奇怪了,小孩不认识遥远,不知道有个哥就更奇怪,你这种无知言论让有继弟继妹和身为继弟继妹,以及后妈后爸们情何以堪!
[35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9 14:14:56
32楼的,你醒醒,当时赵国刚说了,“叫哥哥”,小孩就叫了声哥。
还有,你肯定没有继弟、继妹什么的。
一般再婚之后又有个孩子的,哪个不是从小就告诉小孩你有个哥哥姐姐的?就算人不在,也会拿照片给他看,跟他说哥哥姐姐的事情。
你不要自己无知就说别人无知,赵国刚不肯带大儿子的照片就已经很奇怪了,小孩不认识遥远,不知道有个哥就更奇怪,你这种无知言论让有继弟继妹和身为继弟继妹,以及后妈后爸们情何以堪!
[36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9 14:16:17
我的评论老是被吞,防吞再发一次,实在不能忍这种天真傻的人!
32楼的,你醒醒,当时赵国刚说了,“叫哥哥”,小孩就叫了声哥。
还有,你肯定没有继弟、继妹什么的。
一般再婚之后又有个孩子的,哪个不是从小就告诉小孩你有个哥哥姐姐的?就算人不在,也会拿照片给他看,跟他说哥哥姐姐的事情。
你不要自己无知就说别人无知,赵国刚不肯带大儿子的照片就已经很奇怪了,小孩不认识遥远,不知道有个哥就更奇怪,你这种无知言论让有继弟继妹和身为继弟继妹,以及后妈后爸们情何以堪!
[37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09 14:18:37
尼玛,又被吞!
32楼的,你醒醒,当时赵国刚说了,“叫哥哥”,小孩就叫了声哥。
还有,你肯定没有继弟、继妹什么的。
一般再婚之后又有个孩子的,哪个不是从小就告诉小孩你有个哥哥姐姐的?就算人不在,也会拿照片给他看,跟他说哥哥姐姐的事情。
你不要自己无知就说别人无知,赵国刚不肯带大儿子的照片就已经很奇怪了,小孩不认识遥远,不知道有个哥就更奇怪,你这种无知言论让有继弟继妹和身为继弟继妹,以及后妈后爸们情何以堪!
[38楼] 网友:刀刀也要天天吃穿山甲穿山甲穿山甲!!!  发表时间:2012-03-09 15:05:58
真是,再次印证,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沟通不能啊!!!
[39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3-12 01:15:54
哈哈,那个cc,不想和你掐,不过“不知道有个哥”这究竟是从文中哪里看出来的?一个四岁半的小孩,你对他的人脸识别记忆能力能有多高要求?遥远并没有说“我是你哥哥”,然后小孩说“我没有哥哥”吧。
没错,是不是一个世界的。大概你们的世界太喜欢发散思维了,不去写侦探小说真是可惜了
[40楼] 网友:=+=  发表时间:2012-03-12 01:29:03
另外,我的发言可没说过谁“无知”
你的人身攻击“无知”“天然傻”原物奉还
你就自己待在自己脑补的世界里YY,自己找虐吧,被害妄想症
作者已经更的文足够打你的脸了
[41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18 11:29:16
=+=同学,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自己就有个后妈生的弟弟,在我爹的耳提面命下,他从小就认识我,哪怕他一周岁之后我就不和他们一起生活了,他还是知道我。
我没有看到任何赵爹为了弥补两家人关系作出的努力,还有舒妍。
即使遥远和舒妍的关系就这么完蛋了,难道这两兄弟也老死不相往来?
赵国刚身边连遥远的照片都没有,也不往舒妍的家里放,平时多半也不会提起遥远,他小儿子当然不认识遥远。
非要文中明确写出来才是证据吗?那又有什么证据证明小儿子知道他有个哥哥?
等孩子长大了要怎么和遥远相处?
我之所以说你无知,就是因为你很明显不了解再婚家庭的相处模式,提出质疑的,为遥远不值的,很多都是与他有类似经历的人,像你这样完全从自己的角度,而不从当事人的角度出发,还对事件本身完全不了解的人,我当然会生气。
[42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18 11:29:20
=+=同学,我可以告诉你,因为我自己就有个后妈生的弟弟,在我爹的耳提面命下,他从小就认识我,哪怕他一周岁之后我就不和他们一起生活了,他还是知道我。
我没有看到任何赵爹为了弥补两家人关系作出的努力,还有舒妍。
即使遥远和舒妍的关系就这么完蛋了,难道这两兄弟也老死不相往来?
赵国刚身边连遥远的照片都没有,也不往舒妍的家里放,平时多半也不会提起遥远,他小儿子当然不认识遥远。
非要文中明确写出来才是证据吗?那又有什么证据证明小儿子知道他有个哥哥?
等孩子长大了要怎么和遥远相处?
我之所以说你无知,就是因为你很明显不了解再婚家庭的相处模式,提出质疑的,为遥远不值的,很多都是与他有类似经历的人,像你这样完全从自己的角度,而不从当事人的角度出发,还对事件本身完全不了解的人,我当然会生气。
[43楼] 网友:cc  发表时间:2012-03-18 11:47:43
上一楼是不是被吞了喵的,过几天再来看吧。
还有,虽然你说不想和我掐,但是你的行为就是在和我掐。
嗯,掐吧,这也是锻炼。
你应该年纪不大吧,因为说“不和你怎么怎么样”并放在这种环境里显得有点小幼稚,当然我也不老,嗯。
多一些人生阅历和同情心啊同学~